🔥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各位房產板的前輩好,最近看中高雄一棟大樓。 目前看中同一個面向的兩個物件,總價落差在可接受範圍。 但兩者的條件差異非常大,所以陷入嚴重的選擇難題,想請教各位前輩的看法 目前看起來社區是大樓旁邊有一座小廟。不過有親自去現場確認過,實際聞起來沒什麼香火 味或空污,窗外看出去也看不太到廟。 物件條件對比: 總價差異:大約會落在180萬左右(大約總價15%) 3樓物件:B5機械車位,室內已裝潢 13樓物件:B3平面車位,室內無裝潢 考慮 3 樓的點:因為已經有裝潢,買了基本可以拎包入住。目前手頭上的現金,付完頭期跟 相關費用後剛剛好安全過關,後續也方便做一些小整理。 介意 3 樓的點:畢竟旁邊有廟,很怕未來要轉手時被貼標籤。加上未來機械車位在二手市場 會不會非常難賣? 考慮 13 樓的點:中高樓層加上平面車位 介意 13 樓的點:13 樓是全空屋,付完頭期跟相關費用後,後續費用會有一些困難。 想請問大家會建議捏一下、甚至是借錢買13樓以及後續做輕裝潢,直上高樓層平車? 還是選擇保守一點買 3 樓的機械車位,把現金流控制在安全範圍內比較保險? 先謝謝各位大大的建議與指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218.91.24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782572663.A.F97.html
q111175: 肯定是平車無裝潢的 而且那機械車位還在B5太鳥了吧 06/27 23:15
physicsdk: 秒選高樓層平車 你的抗性是廟 高樓層明顯比低樓層有效 06/27 23:17
physicsdk: 避開 再加上平面車位 樓層少繞兩圈還不用承擔機械車位 06/27 23:17
physicsdk: 的風險和維護成本 未來轉手也好賣 差180萬其實幾乎就 06/27 23:17
physicsdk: 機械車位跟平面車位的價差 你就想樓層價差補裝潢 其實 06/27 23:17
physicsdk: 也差不多 品質好很多未來好轉手 但好奇你說的安全是捏 06/27 23:17
physicsdk: 多緊 如果是真的手上都沒現金一定得用其它方式借錢 勸 06/27 23:17
physicsdk: 你看別間 06/27 23:17
physicsdk: 機械車位的養護費用是自己另外繳 不是其他平車的 06/27 23:18
physicsdk: 住戶幫你一起分擔喔 06/27 23:18
TwinkyLee: 看完我還不知道誰貴… 06/27 23:21
TwinkyLee: 13f 一票 06/27 23:21
jayelva: 啊啊啊感謝大家的回應 06/27 23:23
jayelva: 抱歉表達不清楚,是13樓貴喔~ 06/27 23:23
physicsdk: 13樓貴才合理 13樓要是比3樓便宜180萬早就被搶買了 不 06/27 23:24
physicsdk: 然就是3樓腦子有病自以為高級裝潢開天價 06/27 23:24
jayelva: 也不是都沒現金 06/27 23:24
jayelva: 可能裝潢要一次到位的話需要跟家人借點錢這樣 06/27 23:24
physicsdk: 那聽起來還行 裝潢可調整空間很大 做少一點 晚點做 甚 06/27 23:27
physicsdk: 至不做 都不影響居住 06/27 23:27
physicsdk: 沒裝潢還有個好處是看房子可以看仔細一點 有沒有漏水 06/27 23:29
physicsdk: 瑕疵什麼的 先知道 06/27 23:29
jaricho: 才差180 選13樓平車位 06/27 23:30
CheerWesley: 借錢買13樓不裝潢 06/27 23:33
grayeric: 選平面不用考慮了 機械壞個幾次 結果隔天無法用車 06/27 23:35
grayeric: 你就會說 再也不買機械了...... 06/27 23:35
physicsdk: 新聞上還看過有人員因為故障受傷的 無論車損人損 最好 06/27 23:53
physicsdk: 一輩子都不要發生在自己身上 06/27 23:53
jl40: 當然是13樓平車啊 機械車位不要 六樓以下不要 06/27 23:57
cblade: 機械是沒得選平面才要考慮的爛東西 06/28 00:02
s5517821: 機械車位 蛋雕 06/28 00:25
miauah: 這有猶豫的空間嗎?當然13樓 06/28 00:34
april26: 無懸念秒選13 06/28 00:52
a96932000: 高樓層空屋平車>低樓層裝潢機械 06/28 00:58
a96932000: 就自住來說,空屋還比裝潢好.. 06/28 00:59
jibes932: 13樓感覺比較好 06/28 01:07
jibes932: 做好的裝潢未來要修改拆除反而更花錢 06/28 01:09
san06182003: 180萬攤30年,每年才六萬,平車高樓裝潢還可以照自己 06/28 01:11
san06182003: 意思。 06/28 01:11
wowowowow: 先軟裝+ikea家具說不定不用裝修也能撐,不用馬上花大錢 06/28 01:16
PTTMAXQQ: 只有13樓未來不會後悔 06/28 01:30
PTTMAXQQ: 然後裝潢很便宜啦 真的很便宜 06/28 01:30
PTTMAXQQ: 機械跟平車的價格本來就差超過100萬 06/28 01:30
PTTMAXQQ: 高低樓層差10樓單價差1-2萬很正常 06/28 01:31
PTTMAXQQ: 40坪就差40到80萬 06/28 01:31
PTTMAXQQ: 你三樓旁還有廟 06/28 01:31
PTTMAXQQ: 我都不知道你為何能當選項 06/28 01:31
PTTMAXQQ: 普通能看的裝潢 06/28 01:32
PTTMAXQQ: 三房新裝潢平頂天花板20幾萬就能用很美了 06/28 01:32
PTTMAXQQ: 冷氣加下去30萬吧 很多? 06/28 01:32
PTTMAXQQ: 不搞平頂三房能省15萬 06/28 01:32
PTTMAXQQ: 不然只做客廳表面工程哈 06/28 01:32
PTTMAXQQ: 平車才是唯一正選 06/28 01:33
PTTMAXQQ: 機械除非逼不得已不然真的不要 06/28 01:33
PTTMAXQQ: 南部的裝潢工程真的比中部便宜 06/28 01:33
PTTMAXQQ: 我覺得你差一百多萬而已 06/28 01:34
PTTMAXQQ: 我懷疑是三樓賣太貴啦 06/28 01:34
ChikanDesu: B5還機械 想就痛苦 06/28 01:36
ChikanDesu: 通風壞掉B5就是魔窟 06/28 01:37
PTTMAXQQ: 我感覺你還好有來問 06/28 01:39
PTTMAXQQ: 不然真的買三樓 未來遇到問題時 06/28 01:39
PTTMAXQQ: 你一定會在那想會不會當初買13樓平車好一點 06/28 01:39
ahlolha: 平車>>>機械 沒什麼裝潢預算可以多用現成家具 06/28 01:40
stone10520: 3樓以後你以後在1樓等電梯的時候會覺得等的時間不如 06/28 02:02
stone10520: 走樓梯還比較快,然後電梯的費用你也是分母,機械車 06/28 02:02
stone10520: 位每次進出都麻煩 06/28 02:02
stone10520: 我目前也住大樓,這二個秒選13樓 06/28 02:04
puff081013: 不用選,高樓層平車 B3已經極限,再下去繞到懷疑人生 06/28 02:47
kululualex: 無裝潢其實大部分時候是優點,平車就不用說了,高樓層 06/28 03:33
kululualex: 就個人喜好沒有一定好或壞,感覺兩個根本沒得比啊…. 06/28 03:33
lionking56: 秒選13樓平車無裝潢,等出售時就知道流動性有多重要。 06/28 03:37
lionking56: 裝潢10年後舊了,風格過時,反而對買家是增加拆除和時 06/28 03:45
lionking56: 間成本,建議天花板輕裝潢+冷氣遮管即可,控制成本及 06/28 03:45
lionking56: 風險。 06/28 03:46
PTTCEO: 別的不說 B3極限 B5? 別鬧了 06/28 05:22
Feynman5566: 蛤 這還考慮喔 06/28 05:43
lucky466: 錢的問題就不是問題 06/28 06:10
horse2819: 錢夠一定2 但錢有困難就.. 06/28 06:29
linlinme5208: 13F 06/28 06:35
nckueric: 3樓光是廟跟機械車位,有其中任一項就可以直接不用考慮 06/28 06:54
nckueric: 了 06/28 06:54
kuanhunter: 送分題不回應 06/28 07:04
Siegfried921: 秒選13樓加B3平車 06/28 07:20
Siegfried921: 裝潢不一定合你需求 06/28 07:21

🏠 房屋 home-sale 版:熱門文章

🏠 房屋 home-sale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