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luffyradish: 比例高的話你也要媽媽砸摳嗎06/27 20:39
是想說雙北很多年輕人都在這工作,所以也一定有人在雙北買房定居生活的,就不知道靠自
己在雙北買房的人多還是靠父母幫忙的比例多?
※ 編輯: uukr (27.247.8.179 臺灣), 06/27/2026 20:41:10
推 gugipin: 我啊 買在北投06/27 20:45
→ johnny378194: 住雙北買雙北哪個不靠爸,住家裡吃家裡存的快呀,存06/27 20:45
那北漂的呢
→ johnny378194: 一存還發現每個月差2.30000萬不想搬走了捏06/27 20:45
→ gugipin: 問ai獨自買的比例大概5%左右06/27 20:45
※ 編輯: uukr (27.247.8.179 臺灣), 06/27/2026 20:47:40
推 o523874: 我阿公早年買不少..06/27 20:49
→ johnny378194: 北漂小資當然是先享受外表的光鮮亮麗呀,然後會買的06/27 20:56
→ johnny378194: 大概兩種 一種結婚了要安穩夫妻一起存一起買 另一種06/27 20:56
→ johnny378194: 就很硬惹玩到35後發現自己沒人要ne ~但又不想搬離台 06/27 20:56
→ johnny378194: 北市只好捏一捏身家買間新大樓小套房 講出去姐妹面06/27 20:56
→ johnny378194: 前也還不會太丟臉嘻嘻06/27 20:56
推 alexstag: 建議你直接講數字,不然台北套房也沒多貴06/27 20:58
推 alexstag: 年輕人現在定義我都不知道是幾歲,一堆空空都35以06/27 20:59
40以下
→ alexstag: 上了06/27 20:59
推 planta: 這重要嗎?別人靠爸你就理所當然躺平嗎?別人靠爸你就可以06/27 20:59
→ planta: 回家情勒窮爸爸?或是跟老天要求,換一個富爸爸?說到底你 06/27 20:59
→ planta: 想聽到什麼?找到讓自己翻身的方法?還是現狀躺平的理由?06/27 20:59
我只是問現況比例而已
→ planta: 哎呀!成功的方法失敗的人找理由!06/27 20:59
→ alexstag: 還在說雙北房價年輕人買不起06/27 21:00
※ 編輯: uukr (27.247.8.179 臺灣), 06/27/2026 21:03:53
※ 編輯: uukr (27.247.8.179 臺灣), 06/27/2026 21:04:37
→ fluffyradish: 我很喜歡這首,你是在arena 呢還是只能在cheap sea 06/27 21:09
→ fluffyradish: t咬手帕呢 06/27 21:09
→ KY1998: 新北很大 你要不要定義範圍 不然講瑞芳也行06/27 21:10
推 alexstag: 40以下買多貴的物件?如果是3000-4000,我覺得很多 06/27 21:14
應該說有房市有成交的物件上靠自己或父母幫忙的概念
→ alexstag: 職業能完成 06/27 21:14
※ 編輯: uukr (27.247.8.179 臺灣), 06/27/2026 21:18:47
推 jaricho: 靠自己一個人 那就是買套房或小2房就好了 這樣坪數不用 06/27 21:22
→ jaricho: 很大 10-20坪就夠了 06/27 21:22
噓 abyssa1: 雙北的話 很多吧 淡水八里鶯歌瑞芳貢寮金山都算雙北 06/27 21:36
推 ineda: 千萬以下小套房自己買一買就可以了 06/27 21:37
→ lucky466: 台北新北差很大 06/27 21:44
噓 zerobx: 新聞有報1/3都是繼承 你覺得勒? 06/27 21:46
推 paul76318: 雙北很多年輕人買得起啊,如果你是要又新又好的三房車 06/27 21:59
→ paul76318: ,低消5000那買得起的年輕人當然就少了 06/27 21:59
推 zouelephant: 淡水三房才1000出頭萬 拿兩百出來不南部 06/27 22:07
推 waaiss: 我靠自己買南港 但會羨慕有父母幫忙的人 06/27 23:13
推 alexstag: 正台北人大概看不起南港…但也漲很多了 06/27 23:19
推 ceca: 不多...因為..無論有沒有能力,大多有家裡靠. 06/27 23:54
→ ceca: 醫生...他自己買得起,但是...他有家裡幹嘛不靠..XD 06/27 23:55
推 lasara7890: 同意樓上 我就看過住家裡的醫師 06/27 23:58
推 k0939770752: 體感10個人大概只有一兩個全靠自己 06/28 00:00
→ lasara7890: 連租屋的經驗都沒有 因為矮矮瘦瘦的 06/28 00:00
推 dogalan: 只用買房來問就陷入盲區了 房子百百種 買的是哪種天差地 06/28 00:01
→ lasara7890: 聊天的內容就是跟家人綁在一起 06/28 00:01
→ dogalan: 別 你這個問題跟問說40歲要存多少錢是一樣概念的問題 06/28 00:01
→ lasara7890: 雖然都快40 但感覺還很像高中生 06/28 00:02
→ dogalan: 把所有的人都拉到同一條線去做比較根本就是無視個別差異 06/28 00:02
→ lasara7890: 我覺得長大了 買自己房也比較有魅力 06/28 00:02
推 waaiss: 我老家在信義區 以前確實看不上南港 06/28 00:10
推 Steinadler: 在你明白這個問題沒有任何意義以前 買房和你無關 06/28 00:10
噓 Ax0101: 會問這問題的就是還沒認清現實,外面世界很殘酷的 06/28 01:24
推 lasara7890: 我認識滿多北漂的女生 都是跟男生家人同住 06/28 01:34
→ lasara7890: 應該起初是省房租又想膩ㄧ起 06/28 01:35
→ lasara7890: 反而本來住北部的女生 06/28 01:36
→ lasara7890: 會跟男友ㄧ起租屋在新北幾年 再一起買房 06/28 01:37
推 halfmoon6: 超多 我打球認識大概二三十個 06/28 02:05
推 Yunnnnnnn: 我就是阿 每次看一堆底層抱怨社會抱怨父母就是不敢說自 06/28 02:43
→ Yunnnnnnn: 己有多廢 就覺得好笑 06/28 02:43
推 jinso7410: 一堆喔 而且不只一間 06/28 06:43
→ jinso7410: 你要不要重新問30以下 06/28 06:43
推 liu1981sssss: 我學弟就是自己買,碩畢退伍高考待在台北,老婆也是 06/28 07:03
→ liu1981sssss: 公務員,兩房含車位貸款應該是繳清了 06/28 07:03
推 snow30288: 如果只是要套房或公寓,小魯同溫層大概都買得起喔 06/28 07:12
→ snow30288: 另外小魯不到30歲買北市蛋黃區,但爸爸贊助的數字 06/28 07:14
→ snow30288: 大概就是我大學幫他省的錢,算靠爸嗎?現在年輕人 06/28 07:14
→ snow30288: 應該多得是大學學費也是爸媽負擔的 06/28 07:14
推 Mbappe10: 沒父母幫忙很難 多的是住家裡存要買房時家人再贊助一筆 06/28 07:53
推 Mbappe10: 今年應該會多一點 股市噴成這樣 有把握到的就有機會 06/28 07:59
推 ataky: 有加入這2年AI大軍的應該是沒問題 06/28 08:40
推 sjayyan: 我買中正區預售是有靠啦,身邊的醫師父母有贊助的 06/28 08:48
→ sjayyan: 也居多唄 06/28 08:48
→ inconspicous: 40歲差不多有自備款,工作又穩定了吧,沒有的就是人 06/28 10:00
→ inconspicous: 生魯蛇不用加入討論 06/28 10:00
推 rabbit81546: 最近有不少 06/28 11:35
推 a765432112: 年輕人的定義當然是以國泰銀行的標準:25歲前,我剛 06/28 12:17
→ a765432112: 好當年壓線買房,至於3樓講的住家裡存錢很快也算是一 06/28 12:17
→ a765432112: 種靠爸 06/28 12:17
推 Yushinyih: 很多好不好 買房才出20% 06/28 13:20
推 zerobx: 我認識的40歲就繳完房貸了或是不用繳 就房蟲還在自慰以繳 06/28 13:40
→ zerobx: 房貸為榮 06/28 13: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