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hnny378194: 以後空屋少子化是房東求你租06/27 14:08
想太多,房東寧願空著,也不會想租給老人...
※ 編輯: saufu08 (49.218.137.83 臺灣), 06/27/2026 14:09:36
推 jonson: 沒關係呀,我叫我家年輕人出面租就好啦06/27 14:11
→ jonson: 這種房價不合理的環境才是買到撞到06/27 14:11
→ johnny378194: 說過了…房子三合院寧可租老漁民3000也不要沒人顧放06/27 14:15
→ johnny378194: 著壞…這是偏鄉現在進行式06/27 14:15
那如果都市呢?房東應該不會想租給老人吧
※ 編輯: saufu08 (49.218.137.83 臺灣), 06/27/2026 14:16:39
→ johnny378194: 市中心我是房東當然連底層都不租啊…哪輪得到老歡來 06/27 14:19
→ johnny378194: 租… 06/27 14:19
推 jonson: 隨便叫個年輕人出面就破解了,好不好?06/27 14:19
推 jonson: 賣也賣不掉,老人也不出租,房蟲死路一條06/27 14:20
→ johnny378194: 但要躺平公平正義的去鄉下住老三合院 隨便7-11當個06/27 14:20
→ johnny378194: 打工仔夠爽了吧 每年政府還退你幾千塊,亞洲有幾個06/27 14:20
→ johnny378194: 那麼爽的06/27 14:20
推 asos7747: 你應該說買都市房,年輕人外移都市,拼一間總比老了被趕06/27 14:21
→ asos7747: 到鄉下還要看臉色,別忘了,房東也有選擇老人的權利06/27 14:21
噓 lucky466: 老人何苦為難老人? 06/27 14:21
→ asos7747: 你忘了 台灣人的劣根性就是為難自己人 06/27 14:22
推 Dannisty: 未來不租老人 你以為有其他選項?! 還是租給外籍嗎06/27 14:25
→ Dannisty: 未來年輕人少 又很多有繼承06/27 14:26
但是持有成本低,就算放著養蚊子,講真的,也不會想租給老人..
※ 編輯: saufu08 (49.218.137.83 臺灣), 06/27/2026 14:38:00
推 a96932000: 極度不友善?我倒想知道如果台灣是極度不友善,哪個國 06/27 14:37
→ a96932000: 家明顯比台友善? 06/27 14:37
我是指老人租屋這件事,沒這麼友善
推 TFK822: 確定要賭未來?還是先妥妥規劃好卡實在06/27 14:37
※ 編輯: saufu08 (49.218.137.83 臺灣), 06/27/2026 14:38:44
噓 zerobx: 又開始了 06/27 14:38
這是事實,老人真的比較難租房
※ 編輯: saufu08 (49.218.137.83 臺灣), 06/27/2026 14:39:23
→ TFK822: 先無後顧之憂。時間精力專攻開源 06/27 14:39
→ zerobx: 要買幹嘛不買馬來 中國 在台灣租才爽 06/27 14:39
推 cedric1982: 老房子的房東太多,願意租老房子的人太少 06/27 14:41
推 a187: 這言論就和男人一定要180不然沒人要一樣白癡 06/27 14:44
→ a187: 這世界的重點永遠都是錢 不是你老人不租你 是你又老又窮 06/27 14:45
推 cedric1982: 以後老房子多到每個人都一鍵刪掉不看 06/27 14:47
推 patroclus: 有錢老人住旅館沒問題,沒錢老人什麼都問題,年輕 06/27 14:49
→ patroclus: 租房只想爽不存錢,老了連偏鄉老舊小都買不起,我 06/27 14:49
→ patroclus: 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06/27 14:49
推 Yunnnnnnn: 鬼扯 老了住公園或抽社宅都可以 房價沒一折空空買不起 06/27 14:58
→ Yunnnnnnn: 不可以也沒辦法 只能酸葡萄了 06/27 14:58
→ jerry1019: 老人會為難所有人。租過一次,十年怕 06/27 14:59
→ jerry1019: 我也聽過老房東租老人,直接坑殺,賺 06/27 15:01
→ lovebridget: 說有錢就能租的 你具體怎表現有錢? 06/27 15:02
推 cedric1982: 掛賣半年賣不掉,就讓房蟲抱個幾年等奇蹟 06/27 15:02
→ lovebridget: 存摺拿出來? 還是加價一萬租? 你不覺得怪嗎 06/27 15:02
→ cedric1982: 幾年後,別的資產快速漲,老房一灘死水 06/27 15:03
推 a26573633: 老了只剩一棟破房沒其他資產更可怕,況且以後滿地都是 06/27 15:04
→ a26573633: 老人,到底要怕啥? 06/27 15:04
推 ucs1: 這是真的...看太多老人晚年找不到地方住 房東聽到是老人都已 06/27 15:04
→ ucs1: 讀不回 06/27 15:04
→ cedric1982: 每天看著賣不掉也不會漲的老房,自嗨十年 06/27 15:05
推 zaqimon: 老了就不要想太多 老了就是老了 有沒有房已經不重要 06/27 15:05
→ zaqimon: 租不到房就去睡路邊 可愛的社工就會幫你想辦法 06/27 15:05
→ cedric1982: 敝帚自珍,老房就像一支破掃把,留著吧 06/27 15:06
→ zaqimon: 如果你沒小孩夠弱勢 說不定還能住在全新高級養老院 06/27 15:06
推 rosenzulu: 以後沒有年輕人出生 不租給老人要租給誰? 06/27 15:10
→ rosenzulu: 然後就算你現在買房 這房子也會跟著老 06/27 15:10
推 thinksilver: 照你的邏輯 現在路上應該要有一堆租不到房的老人 06/27 15:11
→ thinksilver: 你在路上看到幾個? 06/27 15:11
推 PTTMAXQQ: 人生要活得精彩 06/27 15:14
→ PTTMAXQQ: 不要活這麼久就不會老了 06/27 15:14
噓 jay6789: 沒房,就住郊外就好 06/27 15:20
推 chigo520: 是不想租給沒錢的老人吧 06/27 15:22
噓 andy50814: 租給外勞啊 有外勞吃到飽 06/27 15:22
推 shenmue1001: 笑死 還有人在幻想未來是房東求你租 事實就是房東寧 06/27 15:26
→ shenmue1001: 願放著養蚊子 也不會租給老人啦 如果是老夫妻還好 06/27 15:26
→ shenmue1001: 萬一是獨居老人 搞不好房東還要幫忙處理老人後事 06/27 15:27
推 Refauth: 一樓是不是還沒出社會打滾過啊?要加油啊 06/27 15:36
推 Sheng1025: 人生不能隨心所欲佈置自己的『家』,其實蠻可憐的 06/27 15:38
→ Sheng1025: 除非台灣學日本那一套,不然居住權很沒保障 06/27 15:39
推 k374318: 房子是用繼承的,用買的是長輩不努力 06/27 15:43
推 k374318: 貸款買房不如存股躺平人生,沒房至少搞個房車有地方遮風 06/27 15:46
→ k374318: 避雨就好 06/27 15:46
推 straggler7: 老了鄉下買房應該很便宜 06/27 15:55
→ straggler7: 先旅居幾年再決定不遲 06/27 15:56
推 blargelp: 老了沒房的人一定有問題啊 非奸即盜誰要租? 除非能證明 06/27 15:57
→ blargelp: 他是什麼短期需求譬如說換房間隔之類的。 跟借錢道理一 06/27 15:57
→ blargelp: 樣啦 救急不救窮 06/27 15:57
→ alex0973: 問了幾百次的問題 不想回答惹 06/27 15:59
→ alex0973: 反正呢 實際跑場的人在講 你也聽不進去 有什麼好回答 06/27 16:00
推 straggler7: 老了換城市住 房子也是要賣掉 06/27 16:16
推 cedric1982: 每個人通常都有「老房子」可以繼承 06/27 16:20
→ cedric1982: 再租或買「老房子」的需求,怎麼會高? 06/27 16:21
推 cedric1982: 建議老房蟲保持本心拒租老人,反正也沒人要 06/27 16:23
推 cedric1982: 現在喔,資產淨值快速增加,比買房重要 06/27 16:24
噓 hectorbibby: 都你的話 不累嗎 06/27 16:25

推 dogalan: 你有十億 你會在意房東的臉色嗎? 06/27 16:30
→ dogalan: 每天住飯店都沒問題 問題從來都不是沒房 而是沒錢 06/27 16:30
→ dogalan: 每次都只假設沒買房=甚麼都沒有 那我就問你原本要拿去買 06/27 16:31
→ dogalan: 房的那筆錢跑去哪了? 06/27 16:31
→ dogalan: 你原本買的起房 老了全額買一間小套房會死嗎 06/27 16:32
推 ImOnLine: 住郵輪環遊世界認識妹妹,不想認識房東。 06/27 16:34
→ ImOnLine: 年輕時租房的房東也有人不漲價的。房客反而因找不到 06/27 16:35
→ ImOnLine: 更便宜的房子而不離開 06/27 16:36
推 jise51103: O4O 沒房子真的好可怕喔 55555555 06/27 16:36
→ Yoimiya: 父母有房的人數遠大於父母沒房的人數 06/27 16:36
→ repast: 老了沒錢比較可憐啦 洨房蟲只能抱緊小破房孤獨晚年cc 06/27 16:38
推 ImOnLine: 老了租不到房,第一件事不是找房蟲求,是找社會局安置 06/27 16:42
推 david850914: 其實沒房遊民都還會被社工遷去安置 06/27 16:43
→ david850914: 最爛都還有社會局 台灣窮人真爽還有健保 06/27 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