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如標題,如果你本身家裡就有好幾間房可以分,或是以後你爸媽百年之後,房子留給你繼 承,那不在本篇討論範圍內。 若是你沒有任何家底可以靠,講真的,在台灣這個極度不友善的環境中,一定要乘年輕有 工作時,買一間房子,哪怕是背30年房貸都好,千萬不要傻傻的租一輩子房子... 老了還要看房東臉色,被房東趕,真的很淒涼。 大家會不會覺得,如果你老了還要看房東臉色,真的很悽慘對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8.137.8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782540170.A.213.html
johnny378194: 以後空屋少子化是房東求你租06/27 14:08
想太多,房東寧願空著,也不會想租給老人... ※ 編輯: saufu08 (49.218.137.83 臺灣), 06/27/2026 14:09:36
jonson: 沒關係呀,我叫我家年輕人出面租就好啦06/27 14:11
jonson: 這種房價不合理的環境才是買到撞到06/27 14:11
johnny378194: 說過了…房子三合院寧可租老漁民3000也不要沒人顧放06/27 14:15
johnny378194: 著壞…這是偏鄉現在進行式06/27 14:15
那如果都市呢?房東應該不會想租給老人吧 ※ 編輯: saufu08 (49.218.137.83 臺灣), 06/27/2026 14:16:39
johnny378194: 市中心我是房東當然連底層都不租啊…哪輪得到老歡來 06/27 14:19
johnny378194: 租… 06/27 14:19
jonson: 隨便叫個年輕人出面就破解了,好不好?06/27 14:19
jonson: 賣也賣不掉,老人也不出租,房蟲死路一條06/27 14:20
johnny378194: 但要躺平公平正義的去鄉下住老三合院 隨便7-11當個06/27 14:20
johnny378194: 打工仔夠爽了吧 每年政府還退你幾千塊,亞洲有幾個06/27 14:20
johnny378194: 那麼爽的06/27 14:20
asos7747: 你應該說買都市房,年輕人外移都市,拼一間總比老了被趕06/27 14:21
asos7747: 到鄉下還要看臉色,別忘了,房東也有選擇老人的權利06/27 14:21
lucky466: 老人何苦為難老人? 06/27 14:21
asos7747: 你忘了 台灣人的劣根性就是為難自己人 06/27 14:22
Dannisty: 未來不租老人 你以為有其他選項?! 還是租給外籍嗎06/27 14:25
Dannisty: 未來年輕人少 又很多有繼承06/27 14:26
但是持有成本低,就算放著養蚊子,講真的,也不會想租給老人.. ※ 編輯: saufu08 (49.218.137.83 臺灣), 06/27/2026 14:38:00
a96932000: 極度不友善?我倒想知道如果台灣是極度不友善,哪個國 06/27 14:37
a96932000: 家明顯比台友善? 06/27 14:37
我是指老人租屋這件事,沒這麼友善
TFK822: 確定要賭未來?還是先妥妥規劃好卡實在06/27 14:37
※ 編輯: saufu08 (49.218.137.83 臺灣), 06/27/2026 14:38:44
zerobx: 又開始了 06/27 14:38
這是事實,老人真的比較難租房 ※ 編輯: saufu08 (49.218.137.83 臺灣), 06/27/2026 14:39:23
TFK822: 先無後顧之憂。時間精力專攻開源 06/27 14:39
zerobx: 要買幹嘛不買馬來 中國 在台灣租才爽 06/27 14:39
cedric1982: 老房子的房東太多,願意租老房子的人太少 06/27 14:41
a187: 這言論就和男人一定要180不然沒人要一樣白癡 06/27 14:44
a187: 這世界的重點永遠都是錢 不是你老人不租你 是你又老又窮 06/27 14:45
cedric1982: 以後老房子多到每個人都一鍵刪掉不看 06/27 14:47
patroclus: 有錢老人住旅館沒問題,沒錢老人什麼都問題,年輕 06/27 14:49
patroclus: 租房只想爽不存錢,老了連偏鄉老舊小都買不起,我 06/27 14:49
patroclus: 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06/27 14:49
Yunnnnnnn: 鬼扯 老了住公園或抽社宅都可以 房價沒一折空空買不起 06/27 14:58
Yunnnnnnn: 不可以也沒辦法 只能酸葡萄了 06/27 14:58
jerry1019: 老人會為難所有人。租過一次,十年怕 06/27 14:59
jerry1019: 我也聽過老房東租老人,直接坑殺,賺 06/27 15:01
lovebridget: 說有錢就能租的 你具體怎表現有錢? 06/27 15:02
cedric1982: 掛賣半年賣不掉,就讓房蟲抱個幾年等奇蹟 06/27 15:02
lovebridget: 存摺拿出來? 還是加價一萬租? 你不覺得怪嗎 06/27 15:02
cedric1982: 幾年後,別的資產快速漲,老房一灘死水 06/27 15:03
a26573633: 老了只剩一棟破房沒其他資產更可怕,況且以後滿地都是 06/27 15:04
a26573633: 老人,到底要怕啥? 06/27 15:04
ucs1: 這是真的...看太多老人晚年找不到地方住 房東聽到是老人都已 06/27 15:04
ucs1: 讀不回 06/27 15:04
cedric1982: 每天看著賣不掉也不會漲的老房,自嗨十年 06/27 15:05
zaqimon: 老了就不要想太多 老了就是老了 有沒有房已經不重要 06/27 15:05
zaqimon: 租不到房就去睡路邊 可愛的社工就會幫你想辦法 06/27 15:05
cedric1982: 敝帚自珍,老房就像一支破掃把,留著吧 06/27 15:06
zaqimon: 如果你沒小孩夠弱勢 說不定還能住在全新高級養老院 06/27 15:06
rosenzulu: 以後沒有年輕人出生 不租給老人要租給誰? 06/27 15:10
rosenzulu: 然後就算你現在買房 這房子也會跟著老 06/27 15:10
thinksilver: 照你的邏輯 現在路上應該要有一堆租不到房的老人 06/27 15:11
thinksilver: 你在路上看到幾個? 06/27 15:11
PTTMAXQQ: 人生要活得精彩 06/27 15:14
PTTMAXQQ: 不要活這麼久就不會老了 06/27 15:14
jay6789: 沒房,就住郊外就好 06/27 15:20
chigo520: 是不想租給沒錢的老人吧 06/27 15:22
andy50814: 租給外勞啊 有外勞吃到飽 06/27 15:22
shenmue1001: 笑死 還有人在幻想未來是房東求你租 事實就是房東寧 06/27 15:26
shenmue1001: 願放著養蚊子 也不會租給老人啦 如果是老夫妻還好 06/27 15:26
shenmue1001: 萬一是獨居老人 搞不好房東還要幫忙處理老人後事 06/27 15:27
Refauth: 一樓是不是還沒出社會打滾過啊?要加油啊 06/27 15:36
Sheng1025: 人生不能隨心所欲佈置自己的『家』,其實蠻可憐的 06/27 15:38
Sheng1025: 除非台灣學日本那一套,不然居住權很沒保障 06/27 15:39
k374318: 房子是用繼承的,用買的是長輩不努力 06/27 15:43
k374318: 貸款買房不如存股躺平人生,沒房至少搞個房車有地方遮風 06/27 15:46
k374318: 避雨就好 06/27 15:46
straggler7: 老了鄉下買房應該很便宜 06/27 15:55
straggler7: 先旅居幾年再決定不遲 06/27 15:56
blargelp: 老了沒房的人一定有問題啊 非奸即盜誰要租? 除非能證明 06/27 15:57
blargelp: 他是什麼短期需求譬如說換房間隔之類的。 跟借錢道理一 06/27 15:57
blargelp: 樣啦 救急不救窮 06/27 15:57
alex0973: 問了幾百次的問題 不想回答惹 06/27 15:59
alex0973: 反正呢 實際跑場的人在講 你也聽不進去 有什麼好回答 06/27 16:00
straggler7: 老了換城市住 房子也是要賣掉 06/27 16:16
cedric1982: 每個人通常都有「老房子」可以繼承 06/27 16:20
cedric1982: 再租或買「老房子」的需求,怎麼會高? 06/27 16:21
cedric1982: 建議老房蟲保持本心拒租老人,反正也沒人要 06/27 16:23
cedric1982: 現在喔,資產淨值快速增加,比買房重要 06/27 16:24
hectorbibby: 都你的話 不累嗎 06/27 16:25
hectorbibby: https://i.verb.tw/SVrb2PWF.jpg 06/27 16:25
dogalan: 你有十億 你會在意房東的臉色嗎? 06/27 16:30
dogalan: 每天住飯店都沒問題 問題從來都不是沒房 而是沒錢 06/27 16:30
dogalan: 每次都只假設沒買房=甚麼都沒有 那我就問你原本要拿去買 06/27 16:31
dogalan: 房的那筆錢跑去哪了? 06/27 16:31
dogalan: 你原本買的起房 老了全額買一間小套房會死嗎 06/27 16:32
ImOnLine: 住郵輪環遊世界認識妹妹,不想認識房東。 06/27 16:34
ImOnLine: 年輕時租房的房東也有人不漲價的。房客反而因找不到 06/27 16:35
ImOnLine: 更便宜的房子而不離開 06/27 16:36
jise51103: O4O 沒房子真的好可怕喔 55555555 06/27 16:36
Yoimiya: 父母有房的人數遠大於父母沒房的人數 06/27 16:36
repast: 老了沒錢比較可憐啦 洨房蟲只能抱緊小破房孤獨晚年cc 06/27 16:38
ImOnLine: 老了租不到房,第一件事不是找房蟲求,是找社會局安置 06/27 16:42
david850914: 其實沒房遊民都還會被社工遷去安置 06/27 16:43
david850914: 最爛都還有社會局 台灣窮人真爽還有健保 06/27 16:44

🏠 房屋 home-sale 版:熱門文章

🏠 房屋 home-sale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