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在大台北好一點的地區買一戶40年以上只有30坪上下的破公寓大概3000萬左右,差一點的地 區也要2000萬,扣掉自備頭期款300萬後,光是本金還有約1700-2700萬...如果不靠父母贊 助得為此扛下至少30年的房貸,夫妻每個月薪水基本上都在還房貸了,而且勢必得工作到60 歲以上才能還清。如果不買房然後租房就好,省下來的錢就可以全部投資0050,老了再搬到 東南亞或大陸買房就好了,看地區500萬就可以買透天了,這樣不是好很多嗎?所以在大台 北地區買房算不算智商稅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3.216.221.93 (新加坡)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782454755.A.636.html
a187: 為什麼窮人很愛用智商稅這三個字阿= = 06/26 14:22
ceca: 因為沒房子很怕被別人笑"當年叫你買你不買齁" 06/26 14:22
ceca: 所以對此特別有感覺. 06/26 14:22
a187: 只要所有想要但買不起的東西都能套用 智商稅 XD 06/26 14:23
wen12305: 是智商稅沒錯,麻煩聰明的底層窮人不要來台北,謝謝 06/26 14:31
shipping5566: 智商稅沒錯 年收沒300以上 真的不能住台北 06/26 14:36
galaraga911: 雙北市高價區,不是給普通人買的….別用一般的思維 06/26 14:37
miss32: 發這篇文也算窮盡智商了 辛苦了 06/26 14:38
kl015013: 本來就不是賣給一般收入的人 06/26 14:43
alexstag: 如果你生活中的東西全部都是小米這些…那你是對的 06/26 14:48
jaricho: 你為什麼不現在就去對岸或東南亞買房 幹嘛等老了才去買 06/26 14:49
jaricho: 到對岸或東南亞生活一樣可以買0050啊 06/26 14:49
jaricho: 老了才去 要白白付租金40年才過去買房嗎? 06/26 14:49
f860506: 破薪水還想要買台北蛋黃區房子才是智商稅吧 06/26 14:50
junior020486: 你自己死窮鬼別以為大家都是欸 06/26 14:51
benny3579: 三十年前 其他縣市的人也覺得買台北的是智商稅 現在嘛 06/26 14:51
benny3579: …….. 06/26 14:51
junior020486: 而且說實話,這幾年大多頭才在那邊0050,看看十幾年 06/26 14:52
junior020486: 前,老人家是講台塑四寶 06/26 14:52
jaricho: 0050已經暫時消退了 前陣子0050換去主動式 現在主動式又 06/26 14:54
jaricho: 換去正2了 目前流行正2 06/26 14:54
pp5270: 窮是你的問題 不是別人的問題 06/26 14:54
jiaweikoo: 其實我問這個是幾年前我40歲在台灣離職就搬到東南亞買 06/26 14:54
jiaweikoo: 房子住了 大概幾百萬而已 40幾坪 但是基地面積是帝寶2 06/26 14:54
jiaweikoo: 倍 有游泳池網球場籃球場 06/26 14:54
s5517821: 是 雙北鳥籠古蹟破公寓留給比盤子 06/26 14:55
jiaweikoo: 但一般人還是得在台灣工作一陣子 至少存夠在外國買房 06/26 14:56
jiaweikoo: 的錢及開銷 06/26 14:56
junior020486: 大部分散戶還是0050啦 06/26 14:57
junior020486: 但是我得說,你不要想說放到退休,我是預計這波AI 06/26 14:57
junior020486: 黃金五年就要閃去標普 06/26 14:57
junior020486: 以前長輩也覺得要買台塑四寶到退休 06/26 14:58
farseer7: 有這種想法表示你買不起而已 06/26 14:58
jiaweikoo: 我在台灣工作不是科技業 只是金融業而已 去東南亞前資 06/26 15:00
jiaweikoo: 產不到1000萬 06/26 15:00
orz811017: 光想後面幾年 無人駕駛車 機器人要吃掉多少SOC DRAM 06/26 15:02
orz811017: 還買什麼房子 06/26 15:02
orz811017: 現在光一個推理TPU就能讓MTK漲到五千元 06/26 15:08
circlebear: 還習慣新加坡生活嗎 06/26 15:13
rainingkid: 就比較奢侈而已 06/26 15:14
encoreg57985: 不算 機能就業學區無價 06/26 15:14
eqqs: 所以元po是搬到東南亞哪裡呢? 06/26 15:16
Smilingface: 有錢人哪個住非台北 06/26 15:25
Evonn: 是因為智商不夠所以收入太低,對想買卻買不起的東西都稱呼 06/26 16:00
Evonn: 為智商稅嗎? 怎麼那麼可憐? 06/26 16:00
sell504387: 本窮仔國旅永遠帳篷隨身睡國小 智商粉高 06/26 16:05
JUSTOUR: 同意1樓,工作上遇到的底層真的很愛笑別人的消費能力 06/26 16:20
JUSTOUR: 是智商稅。偏偏愛這樣說話的都很明顯智商很低 06/26 16:21
abyssa1: 4der 06/26 16:22
kl0408: 那沒錢買的不就低能? 06/26 16:26
amnotu: 大台北一堆便宜的 無聊 06/26 16:30
linrebecca: 住在大台北地區,超爽的 06/26 16:35
Yoimiya: 就現代佃農 06/26 16:41
sora0115: 小小吐槽個 買房老了要到東南亞也可以啊 看要賣還是租 06/26 16:41
cecildizzy: 1.你賺太少才會這樣算 2.買不起就別幫別人煩惱了 06/26 16:52
sora0115: 買房買股個人喜好,但買房不知道為什麼很常被預設不能賣 06/26 16:55
ckzzz: 被洗到東南亞哪來的優越感???? 06/26 17:02
loking: 不同階級的人討論根本沒交集啊,問這幹嘛 06/26 17:08
cphe: 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3000萬你都覺得貴代表你不是這個客群 06/26 17:24
cphe: 啊 你嫌法拉利貴還不是有人當收藏品一直買 06/26 17:24
kusomanfcu: 就和他們說投假老二是智力測驗一樣 06/26 17:33
benjaminchia: 身邊會講智商稅的 都是沒出息的人 06/26 18:19
glin5566: 你沒錢買雙北算不算一種智商不足? 06/26 18:22
david850914: 好地段 有人要賣一整棟都搶著要 06/26 19:01
snow30288: 能力不夠就說人智商稅喔?讓家人在生活機能好的地 06/26 19:03
snow30288: 方有個歸宿,無價 06/26 19:03
alfrog0414: 窮人最愛的詞彙:智商稅 06/26 19:04
k91011022: 雙北二代也不會去買 很多跑到a7 跟新北重劃區 06/26 19:47
kage01: 在講誰的智商 06/26 21:31
k0939770752: 好像不少人是買三百萬漲到三千萬 這樣他比較有智商嗎 06/26 21:39
snakeeyes: 買不起是你的問題 06/26 23:11
lulumii: 可是台北市會漲啊 06/26 23:42
aonetwothree: 雙北的房子本來就低能兒再買的 06/27 00:06
aonetwothree: 一坪100多萬根本沒肉了 06/27 00:06
aonetwothree: 這邊還整天在那邊日本看台灣根本低能 土地大小差那 06/27 00:06
aonetwothree: 麼多 06/27 00:06
david850914: 台北跟東京一樣不是一般收薪階級能買 06/27 00:32
david850914: 所以易漲難跌 追求保值性跟有沒肉沒直接相關 06/27 00:34
david850914: 看過日本泡沫化 所以央行現在很保守 06/27 00:35
david850914: 這個限貸令還要很久 中南部繼續跌 06/27 00:36
lovebridget: 哪個宇宙破公寓一坪100 06/27 00:57
lovebridget: 雙北公寓一坪40到處都是 06/27 00:57
Nightu05: 又不一定要住30年 而且為何要去東南亞跟大陸 台灣一堆地 06/27 02:13
Nightu05: 方可以退休 06/27 02:13
Nightu05: 股市旺是這幾年 疫情時多慘 而且金融海嘯滿多人沒真的遇 06/27 02:14
Nightu05: 過 06/27 02:14
Nightu05: 要國外退休我會選日本 其實現在也可以了就是 06/27 02:16
Nightu05: 你去東南亞怎麼像是單身過去呀......?會買雙北有些都是 06/27 02:21
darkMood: 可憐。 06/27 02:59
naohcl: 買永和健身公寓強迫運動甲百二 1000-1500一堆 06/27 07:01

🏠 房屋 home-sale 版:熱門文章

🏠 房屋 home-sale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