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a187: 為什麼窮人很愛用智商稅這三個字阿= = 06/26 14:22
推 ceca: 因為沒房子很怕被別人笑"當年叫你買你不買齁" 06/26 14:22
→ ceca: 所以對此特別有感覺. 06/26 14:22
→ a187: 只要所有想要但買不起的東西都能套用 智商稅 XD 06/26 14:23
推 wen12305: 是智商稅沒錯,麻煩聰明的底層窮人不要來台北,謝謝 06/26 14:31
推 shipping5566: 智商稅沒錯 年收沒300以上 真的不能住台北 06/26 14:36
推 galaraga911: 雙北市高價區,不是給普通人買的….別用一般的思維 06/26 14:37
→ miss32: 發這篇文也算窮盡智商了 辛苦了 06/26 14:38
推 kl015013: 本來就不是賣給一般收入的人 06/26 14:43
推 alexstag: 如果你生活中的東西全部都是小米這些…那你是對的 06/26 14:48
推 jaricho: 你為什麼不現在就去對岸或東南亞買房 幹嘛等老了才去買 06/26 14:49
→ jaricho: 到對岸或東南亞生活一樣可以買0050啊 06/26 14:49
→ jaricho: 老了才去 要白白付租金40年才過去買房嗎? 06/26 14:49
推 f860506: 破薪水還想要買台北蛋黃區房子才是智商稅吧 06/26 14:50
推 junior020486: 你自己死窮鬼別以為大家都是欸 06/26 14:51
推 benny3579: 三十年前 其他縣市的人也覺得買台北的是智商稅 現在嘛 06/26 14:51
→ benny3579: …….. 06/26 14:51
→ junior020486: 而且說實話,這幾年大多頭才在那邊0050,看看十幾年 06/26 14:52
→ junior020486: 前,老人家是講台塑四寶 06/26 14:52
推 jaricho: 0050已經暫時消退了 前陣子0050換去主動式 現在主動式又 06/26 14:54
→ jaricho: 換去正2了 目前流行正2 06/26 14:54
推 pp5270: 窮是你的問題 不是別人的問題 06/26 14:54
→ jiaweikoo: 其實我問這個是幾年前我40歲在台灣離職就搬到東南亞買 06/26 14:54
→ jiaweikoo: 房子住了 大概幾百萬而已 40幾坪 但是基地面積是帝寶2 06/26 14:54
→ jiaweikoo: 倍 有游泳池網球場籃球場 06/26 14:54
推 s5517821: 是 雙北鳥籠古蹟破公寓留給比盤子 06/26 14:55
→ jiaweikoo: 但一般人還是得在台灣工作一陣子 至少存夠在外國買房 06/26 14:56
→ jiaweikoo: 的錢及開銷 06/26 14:56
推 junior020486: 大部分散戶還是0050啦 06/26 14:57
→ junior020486: 但是我得說,你不要想說放到退休,我是預計這波AI 06/26 14:57
→ junior020486: 黃金五年就要閃去標普 06/26 14:57
→ junior020486: 以前長輩也覺得要買台塑四寶到退休 06/26 14:58
推 farseer7: 有這種想法表示你買不起而已 06/26 14:58
→ jiaweikoo: 我在台灣工作不是科技業 只是金融業而已 去東南亞前資 06/26 15:00
→ jiaweikoo: 產不到1000萬 06/26 15:00
→ orz811017: 光想後面幾年 無人駕駛車 機器人要吃掉多少SOC DRAM 06/26 15:02
→ orz811017: 還買什麼房子 06/26 15:02
→ orz811017: 現在光一個推理TPU就能讓MTK漲到五千元 06/26 15:08
→ circlebear: 還習慣新加坡生活嗎 06/26 15:13
推 rainingkid: 就比較奢侈而已 06/26 15:14
噓 encoreg57985: 不算 機能就業學區無價 06/26 15:14
→ eqqs: 所以元po是搬到東南亞哪裡呢? 06/26 15:16
推 Smilingface: 有錢人哪個住非台北 06/26 15:25
推 Evonn: 是因為智商不夠所以收入太低,對想買卻買不起的東西都稱呼 06/26 16:00
→ Evonn: 為智商稅嗎? 怎麼那麼可憐? 06/26 16:00
推 sell504387: 本窮仔國旅永遠帳篷隨身睡國小 智商粉高 06/26 16:05
→ JUSTOUR: 同意1樓,工作上遇到的底層真的很愛笑別人的消費能力 06/26 16:20
→ JUSTOUR: 是智商稅。偏偏愛這樣說話的都很明顯智商很低 06/26 16:21
推 abyssa1: 4der 06/26 16:22
推 kl0408: 那沒錢買的不就低能? 06/26 16:26
噓 amnotu: 大台北一堆便宜的 無聊 06/26 16:30
推 linrebecca: 住在大台北地區,超爽的 06/26 16:35
推 Yoimiya: 就現代佃農 06/26 16:41
推 sora0115: 小小吐槽個 買房老了要到東南亞也可以啊 看要賣還是租 06/26 16:41
噓 cecildizzy: 1.你賺太少才會這樣算 2.買不起就別幫別人煩惱了 06/26 16:52
→ sora0115: 買房買股個人喜好,但買房不知道為什麼很常被預設不能賣 06/26 16:55
噓 ckzzz: 被洗到東南亞哪來的優越感???? 06/26 17:02
→ loking: 不同階級的人討論根本沒交集啊,問這幹嘛 06/26 17:08
→ cphe: 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3000萬你都覺得貴代表你不是這個客群 06/26 17:24
→ cphe: 啊 你嫌法拉利貴還不是有人當收藏品一直買 06/26 17:24
推 kusomanfcu: 就和他們說投假老二是智力測驗一樣 06/26 17:33
噓 benjaminchia: 身邊會講智商稅的 都是沒出息的人 06/26 18:19
噓 glin5566: 你沒錢買雙北算不算一種智商不足? 06/26 18:22
推 david850914: 好地段 有人要賣一整棟都搶著要 06/26 19:01
噓 snow30288: 能力不夠就說人智商稅喔?讓家人在生活機能好的地 06/26 19:03
→ snow30288: 方有個歸宿,無價 06/26 19:03
推 alfrog0414: 窮人最愛的詞彙:智商稅 06/26 19:04
推 k91011022: 雙北二代也不會去買 很多跑到a7 跟新北重劃區 06/26 19:47
推 kage01: 在講誰的智商 06/26 21:31
推 k0939770752: 好像不少人是買三百萬漲到三千萬 這樣他比較有智商嗎 06/26 21:39
噓 snakeeyes: 買不起是你的問題 06/26 23:11
推 lulumii: 可是台北市會漲啊 06/26 23:42
推 aonetwothree: 雙北的房子本來就低能兒再買的 06/27 00:06
→ aonetwothree: 一坪100多萬根本沒肉了 06/27 00:06
→ aonetwothree: 這邊還整天在那邊日本看台灣根本低能 土地大小差那 06/27 00:06
→ aonetwothree: 麼多 06/27 00:06
推 david850914: 台北跟東京一樣不是一般收薪階級能買 06/27 00:32
→ david850914: 所以易漲難跌 追求保值性跟有沒肉沒直接相關 06/27 00:34
推 david850914: 看過日本泡沫化 所以央行現在很保守 06/27 00:35
→ david850914: 這個限貸令還要很久 中南部繼續跌 06/27 00:36
噓 lovebridget: 哪個宇宙破公寓一坪100 06/27 00:57
→ lovebridget: 雙北公寓一坪40到處都是 06/27 00:57
推 Nightu05: 又不一定要住30年 而且為何要去東南亞跟大陸 台灣一堆地 06/27 02:13
→ Nightu05: 方可以退休 06/27 02:13
→ Nightu05: 股市旺是這幾年 疫情時多慘 而且金融海嘯滿多人沒真的遇 06/27 02:14
→ Nightu05: 過 06/27 02:14
推 Nightu05: 要國外退休我會選日本 其實現在也可以了就是 06/27 02:16
推 Nightu05: 你去東南亞怎麼像是單身過去呀......?會買雙北有些都是 06/27 02:21
噓 darkMood: 可憐。 06/27 02:59
推 naohcl: 買永和健身公寓強迫運動甲百二 1000-1500一堆 06/27 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