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boydoop: 發在室內設計版更適合 06/25 23:53
→ boydoop: 那邊都在徵裝潢工班 06/25 23:54
推 ceca: 工班很容易爛掉. 06/26 00:12
→ ceca: 所以投資客必須要有"在短時間內生出一組工班"的技能. 06/26 00:12
→ ceca: 而且那組工班的工程和價格必須符合你的要求. 06/26 00:12
→ ceca: 你不能翻一間公寓翻了兩百萬... 06/26 00:13
→ ceca: 也不能做個1500萬的物件,結果磁磚還貼歪. 06/26 00:13
→ ceca: 外加,你是"偉大的業主"..知道嗎..它們跟你拿錢的,U R Boss. 06/26 00:13
→ ceca: and..出社會第一件事情就是.我他媽不信任任何人!! 06/26 00:14
→ ceca: 我只信我自己!! 06/26 00:14
→ ceca: 小虧你一定吃..沒有甚麼人不吃小虧的. 06/26 00:15
→ ceca: 但是大虧永遠不吃...一切大虧都要扼殺在搖籃裡. 06/26 00:15
→ Mazda6: 現在連惠宇工班都不少越南人 06/26 00:31
→ Mazda6: 台灣沒年輕人肯做這個了 06/26 00:31
→ HomiwlCra: 如果花錢請人監工 還這樣就好笑了 06/26 00:31
→ HomiwlCra: 不如屋主自己下去監工 06/26 00:31
→ htc10: 系統櫃工班常常會把垃圾塞在木板隔層裡 06/26 02:16
→ ahg: 自己養出來的怪誰?人品再差還不是要請 06/26 08:23
推 bohazer: 這就是台灣永遠比不上日本的原因 06/26 08:40
推 shipping5566: 廚房裝修工班 把舊有廚具打碎的廢棄玻璃 磁磚 通通 06/26 08:46
→ shipping5566: 塞在流理台下 沒清出來 打算直接填封 裝沒事。 不 06/26 08:47
→ shipping5566: 就幸好我有去看 封起來之前 拿掃把整理 現場工人不 06/26 08:47
→ shipping5566: 爽 一直嘴 封裝起來就看不到 是要掃什麼。欸幹 遇到 06/26 08:47
→ shipping5566: 文盲 真的很難用常人邏輯去溝通。 06/26 08:47
推 physicsdk: 這幾年素質走下坡很明顯 06/26 08:48
推 cheng314: 最近剛搞一間請工都鳥鳥的 陽台給抽煙偏要關在廁所抽 06/26 08:49
→ cheng314: 菸蒂換彈 該保護的不確實後來的弄壞前面做的 真有夠北 06/26 08:49
→ cheng314: 爛 往往最愛強調要尊重專業的那群人就是自己做賤自己專 06/26 08:49
→ cheng314: 業的 不值得尊重 06/26 08:49
推 WhiteKING: 沒人想做工啦 待遇這麼差 又不能想休就休 06/26 09:30
→ WhiteKING: 一天五千 想休假就休假 同事好相處 就會有優秀的人來 06/26 09:31
→ WhiteKING: 做工了 06/26 09:31
推 cheng314: 待遇差? 一堆開價收錢超敢開。用料品質爛到掉渣的爛工 06/26 09:35
→ JUSTOUR: 有沒有想過就是自己素質差所以只能做這種沒人想做的工作 06/26 09:45
推 inconspicous: 本來想說怕遇到蟑螂就沒找裝潢,現在看來就算不是 06/26 10:47
→ inconspicous: 蟑螂也是長這樣 06/26 10:47
推 zaqimon: 連私人裝潢都能惡搞 感覺公共工程才是真正大搞特搞的地方 06/26 11:04
→ zaqimon: 私人裝潢至少業主通常都比較會仔細去盯著細節 06/26 11:05
→ zaqimon: 公共工程的驗收我猜應該都很隨便吧 看起來正常就好 06/26 11:05
→ zaqimon: 不知道會不會還有私下塞錢換驗收通過 06/26 11:06
→ zaqimon: 感覺公共工程應該很多地方可以偷工減料 反正沒人在乎啦 06/26 11:09
→ zaqimon: 不是施工的工人自己要用的 也不是驗收人員自己要用的 06/26 11:10
→ zaqimon: 就算私人裝潢也一樣 工人有沒有照規矩做業主也不清楚 06/26 11:12
→ zaqimon: 設計師或監工感覺應該也不太敢真的太刁難工人 06/26 11:12
→ zaqimon: 反正最終結果看起來OK就好了 06/26 11:13
推 physicsdk: 公共工程 負責人不是花自己的錢 無論是不用心監督 甚 06/26 12:09
→ physicsdk: 至聯合舞弊的機會都大很多 06/26 12:09
→ physicsdk: 自己掏錢裝潢再怎樣都會好好盯 被婊也會認真告上法院 06/26 12:09
推 hermitwang: 日本都是服務業請外勞,那些工程類全部都是日本人 06/26 12:38
→ hermitwang: ,台灣人瞧不起在外面流汗的工人,只想坐在有冷氣 06/26 12:38
→ hermitwang: 的辦公室,會這樣不意外,而且臺灣人只在乎自己家 06/26 12:38
→ hermitwang: ,對公共道德責任感完全沒有,最後就是害到自己而 06/26 12:38
→ hermitwang: 已。 06/26 12:38
推 hermitwang: 看看人家工人全部穿著一致的工作服,我們這邊工人 06/26 12:40
→ hermitwang: 只會脫衣服。 06/26 12:40
推 zaqimon: 現在公園流行共融遊戲場 設備很多 但感覺常常在故障 06/26 12:53
→ zaqimon: 反正公共工程隨便做做就好 不能一開始做堅固一點嗎 06/26 12:53
→ zaqimon: 然後維修也要等很久 常常故障後就維修一兩個月還沒好 06/26 12:54
推 keyneslan: 屋主自己當工頭比較保險 06/26 12:56
推 zaqimon: 屋主什麼都不懂 工人在你面前胡搞瞎搞你也看不懂 06/26 13:00
→ zaqimon: 屋主應該也不好一直東問西問 工人應該會發脾氣 06/26 13:01
→ zaqimon: 閃邊啦 不要妨礙我工作 06/26 13:01
→ zaqimon: 現在有AI 屋主可能會一直問AI 然後跟工人說AI怎樣怎樣 06/26 13:02
→ zaqimon: AI說這樣做不對 AI說要怎樣做才對 06/26 13:03
→ zaqimon: 工人可能會說 那你叫AI幫你裝潢就好 06/26 13:04
推 kutkin: 你要跟他們講 收拾也算工時 06/26 13:09
→ kutkin: 你們也會看有沒有收拾 06/26 13:09
→ kutkin: 以前有老闆在跟他朋友說 他就跟工人說 06/26 13:10
→ kutkin: 你們以後做完工具要收好才下班 工時照算 06/26 13:11
→ kutkin: 不要說以前老闆都不管,你們也不收。 06/26 13:11
→ kutkin: 現在我做就是要收,薪水也會算給你們 06/26 13:12
→ kutkin: 亂丟東西是因為沒人要求 也看不到 06/26 13:12
→ kutkin: 他收你也不會感謝他 06/26 13:13
推 z5411: 自己想省錢的吧 你花貴一點注重自己品牌口碑的不就好 06/26 13:19
→ jerry1019: 如cheng314說的,價錢敢開,偷也敢偷 06/26 13:49
推 ruve: 工班好像都是看找他們的那個窗口決定做到什麼程度,反而不是 06/26 14:41
→ ruve: 看業主 06/26 14:41
推 RaiGend0519: 行業均數水準就在這 06/26 14:44
→ hunchisin: 你們選出來的都要靠工程賺呀 06/26 14:47
→ hunchisin: 陳定南自己去敲工程驗收結果最後被也是被選民淘汰 06/26 14:51
→ tctv2002: 其實還蠻正常的 工班就是賭運氣 品質一年不如一年 06/26 16:37
→ tctv2002: 除非你屋主親自下來監工 06/26 16:37
推 inconspicous: 要人尊重 請先尊重自己的工作 06/26 16:41
→ airjade: 錢給的多,品質也未必好,追根究底還是素質 06/26 17:19
→ fywei: 跟日本素質天差地別 06/26 18:02
→ fywei: 也沒比較便宜 06/26 18:02
推 kcy05785: 笑死,素質學日本價格起碼先長個20% 06/26 18:16
推 zaqimon: 挑有宗教信仰的工人呢 慈濟一貫道之類 至少不會抽煙喝酒 06/26 19:11
→ zaqimon: 基督教就不要 基督教可以抽煙喝酒 06/26 19:12
推 s0450336: 做工的沒有一個是好東西的 06/26 21:52
推 BRIANERIC2: 工人三隻手比例超高,有次跟我借卷尺,完工就直接帶走 06/26 22:15
→ BRIANERIC2: 晚上我才發現幹我的卷尺咧? 還有一次帶自己的梯子過 06/26 22:15
→ BRIANERIC2: 來,過一陣子我要換燈泡時發現家裡的梯子怎麼變舊了 06/26 22:16
→ BRIANERIC2: 這種都是明目張膽的,就知道其它看不到的有多誇張 06/26 22:16
→ BRIANERIC2: 不然就是來貼磁磚,可以直接把我的浴缸燒出一個洞 06/26 22:17
→ BRIANERIC2: 菸頭隨便丟,難怪有宏福苑這種事。 06/26 22:18
→ BRIANERIC2: 最雞巴的是故意把我浴缸溢水口裡面的端子拉斷 要修理 06/26 22:20
→ BRIANERIC2: 只能把缸浴拆了 工人素質現在已經很接近罪犯了 06/26 22:21
推 MantoYaYa: 真的爛的越來越多 如果狂殺價當奧客就算了 連一堆價錢 06/27 01:35
→ MantoYaYa: 開很高的設計公司品質也沒比較好 跟外勞差不多等級 06/27 01:35
推 berserk: 能遇到好的真的好運 06/27 08:33
推 flexin: 一堆包手包腳的,素質是多好 06/27 08:53
推 yashiro: 台灣營造業工班九成是垃圾人不意外 06/27 11:23
推 Frobel: 我聽版上名人說粗工一個月十萬 搬運工半天七千 不會沒人 06/27 11:33
→ Frobel: 做吧?還有師傅扛三百萬進特斯拉現金買的 06/27 11:34
推 iwcuforever: 認真說營造包商各工種就算在同業裡比較都算是比較粗 06/27 13:51
→ iwcuforever: 的... 06/27 13:51
推 iwcuforever: 講白了營造包價錢單價差靠量補,但工作環境很差,有 06/27 13:55
→ iwcuforever: 能力選擇的不會硬接營造工作 06/27 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