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 引述《mfcke (待退)》之銘言: : 而且時間至少有一年半 : 單價如果是8X 其實我是不會入手 : 那科技業的強大 新竹上漲是必然事實 倒是不用憂慮 : 按照腦空邏輯 現在都去591賣掉房子 全部租屋 全部買股票 : 痾 我真的看不太懂 哪有人會這樣搞 ??? : 我也沒說 什麼股房雙棲 陷入他們比例要多少的嘴炮 : 房版 我就是主要做不動產 這倒是沒什麼好凹的 : 至於清算房地產 全部買入股票 (恕刪) 原本我還好奇 一邊說出台灣黃金十年 一邊跑去簽預售而不是砸進股市的思維是怎麼回事 這篇快打完我才想起來 你好像是建商二代? 也真虧你敢說人意識形態XD : 所以你各位2022到現在 買車子 出國旅遊 買保健食品的 買精品 : 應該全部買正二 懂惹嗎 嘻嘻 : 買房子根本不會全部為了投資 學區 財富安排 接送父母來住 節稅 講投資 你跑去講需求? 你在跟我說 "拿50萬 90萬 100萬去簽約拿資產" 難道不是投資考量喔? 需求是主觀的東西 有啥好討論的? 算個正二報酬給你 你就滑坡說喔喔喔都不能有需求辣都要歐印正二辣 明顯觸發了防衛機制 這邊三不五時會看到酸什麼喝星巴克 買iphone 出國 訂閱YT 買房延遲享樂以後幹嘛幹嘛的 人家講需求 就有人要跟人家講買房投資 結果反過來 在講投資的時候 因為報酬比輸了 就跑回去跟人家講需求了? 而且推文也有人說惹 拿簽約款在那邊算太簡單了吧 工程款 交屋? 真正的人性是啥? 怕工程款 怕交屋 怕裝潢 投資綁手綁腳 真正的人性是啥? 你自己都跑去買債撐交屋了 https://i.meee.com.tw/FVseXOC.png 這你自己說的欸
雖然你買的多 但一般人也沒有你那麼厚的底 都會怕啦 而且預售就沒辦法像成屋那樣 可以把租金扣掉 簽約金幹下去 邊繳工程款 也還是要繳租金的 甚至我也能問你 "拿個500萬 1000萬 買個正二 拿個一億 輕輕鬆鬆 為什麼不做 是不是太窮?" 4年前你拿個500萬 1000萬買正二 應該跟我花1-200去付簽約金跟工程款差不多"隨手"吧 甚至你可能還更輕鬆 請問你有"隨手"嗎? 你不用回答 因為無解 如果你沒有 憑啥別人就要"隨手"買預售? 如果你有 你看著那報酬 跟我喊預售 你不心虛嗎? : 房版 我就是主要做不動產 這倒是沒什麼好凹的 你都敢在前版主還在的時候大肆講債券了XD 你那時候爽也是可以改成說買0050 高股息 甚至正二等交屋 你去年如果是說 台灣黃金十年 我買正二等交屋 你現在不就封神了? 你很清楚 所以你學乖了 也開始喊XD https://i.meee.com.tw/aUXJs1A.png 2026/6/17 #1gCbiZM3
但包牌是沒用的 預測的範圍跟功勞是成反比的 你這差不多等效於在喊大盤長期往上吧 而且債還是很微妙 顆顆 而且 2026年6月17日 既然你自己都說了 黃金十年 都是地板 如果要說正二90萬變1000萬是後照鏡喔 你現在這樣說 就不是後照鏡了喔 從現在開始看 你還不砸大筆幹進去??? 我說的是現在 5000萬搞不好變5億欸 簡單邏輯 以前沒說是地板-> 正2 4年90萬變1000萬 光簽約金就賺的比預售多 現在說是地板-> 同一篇文章說跑去簽預售.....?? https://reurl.cc/kpRboq 言論跟操作 邏輯不自洽啊 而且你一直到前一陣子都在不看好股市 https://reurl.cc/epeQEj 7月 這篇超經典XD 別怪人說什麼股房二選一 你這篇不就示範了股房二選一 結果給你選錯XD https://reurl.cc/O6lQk7 11月 教你買股要負責 有人還跟我告密說你最近在podcast有講股市避險XD 你這一年來就是沒那麼看好股市 雖然股市本來就多變 隨時要轉彎沒問題 但你前幾天還說自己去簽預售XD 反觀牙醫哥就說自己壓正二 這才是真正轉彎啊 買的房覆水難收 但現在開始幹 沒問題啊 你上個月有貼過進場幾百萬台積 但這量根本是反效果 你講疊債的時候都是幾千萬幾千萬在算的 你最近說台積電買個幾百萬 其實就是沒那麼看好 試個單的程度XD 一堆人都會嗆什麼零股仔了 0050 5張 或是什麼歐不歐印的 其實大家的想法都是一樣的 沒有買到一定比例 不算看好 我個人覺得啦 亞洲矽谷 黃金十年喔 你好歹幹個1億吧 不誇張 而且要是新倉 不要說自己有老倉 但不敢加碼XD 不然難道我說對了 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在說啥?? 其實也不是針對你 我講得是近期 因為投資因素 買房或簽預售屋 但還是宣稱自己"非常看好股市"的人 在我看來 根本就是為了面子才吹股市 實際上覺得股市果實差不多摘完了 趕快先去房市卡位 等資金被趕過去XD 你們不敢公開自己內心的想法 "現在股市不知道在漲啥 怕怕的 還是買房好" 因為你們看到之前這樣說的人 下場是怎樣了XD 所以就乾脆一起來喊多 之後股市爆噴就會說自己也說股市會噴 之後股市只要一盤 那怕只是短期 就會說自己去買房簽預售賺了 股神哭哭 ※ 引述《kinhoco2b (晏)》之銘言: : 心得: : 房市真的可以慢慢入場了,畢竟股票風險大 房地產還是最穩健的,而且台股現在真的 : 高了很危險 : ----- 扣掉真正剛需 這才是現在買房的人 多數的心態 "現在股市不知道在漲啥 怕怕的 還是買房好" 版上最近就有些人說股市漲多 想要買房比較穩了 真正覺得是亞洲矽谷 黃金十年 就是像牙醫哥那樣直接連續幾篇高調說自己跑去幹正二XD 人家也一樣有預售 但現在做的事不是去簽新房 是去買正二 ---- 然後 我這邊跟你說死了 網路永流傳 我不會"以房版為契機"認識你 不要一直約XD 道不同不相為謀 幹嘛湊一起 就是無效社交阿 也沒什麼敢不敢的 郭台銘也不敢跟我見面 是吧? 我對一代比較有興趣 拍謝 強調一下 "以房版為契機" 因為現實還是可能不小心認識 搞不好我早就認識或聽說過你了 搞不好啦 cc 說點無關的 在已知有一定財力的情況下 看車子判斷對方主要靠啥投資 蠻準的 股仔開豪車的比例高很多 房仔蠻多都是開CRV這種 可能是現金流差異吧XD 最後來一點抒情時光 3-4年前 你還有段時間講話算中肯XD https://reurl.cc/K2mEx9 這篇文 那時候敢這樣喊 蠻屌的 我還有推文喔 cc 現在回測新竹國泰 2022 Q3是波段高點 一直到2024 Q3才突破 到今天也才不到20%漲幅 重點 2022 Q3-Q4 是台股12629的時候 其實2023開始 房市就沒啥肉了 只是被新青安續命 2023還是AI初具雛形的時候 要資金二選一 絕對是進股市XD 如果那時候堅持住立場 甚至叫人去炒股就好 今天絕對封神 真的 後來就可惜了 雖然有點難確定具體再喊房市多是啥時 脈絡太亂了 只知道大概是2023末-2024中 該不會也是新青安的原因? 2025就是大家熟悉的房債配了 甚至2025年下半年 有最後一次機會 結果選擇是 恩 上面貼過了 https://reurl.cc/epeQEj https://reurl.cc/O6lQk7 講房就算了 偏要跑來踹股市一腳XDD 再說一次 不要凹什麼全部都買 上面尤其第一篇就是很明顯地在做選擇 我是懶得探討2024後轉彎的原因 可能是判斷/粉絲/意識形態...等 真實原因 只有你自己心底知道 說出來我也不信 不只你XD 有幾個人也是2024之後整個變味了 就不點名惹 你真的想要封神 或你podcast想紅喔 金融市場的大忌就是有"既定立場"跟所謂的"服務粉絲言論" 因為很容易踩到大坑 真正的KOL是該說什麼就說什麼 不用考慮粉絲情緒 你是對的是不缺粉絲的 整天顧忌既有粉絲的評價 走不出去的XD 而且你只要踩到一次大坑 只要一次 像24000或像你美債那樣 大家表面上都是"盈虧自負" 實際上 你炸一次 大家看你的眼光就不一樣了 炸個幾次 小圈圈也會凋零的XD 現實看過太多案例了 cc 甚至教主就是活教材 前1-2年還一堆人想上嘴臉 然後都消失了 都不敢嘴股票相關的東西了XD 你去問問教主看他會不會相信大家說"盈虧自負"這句話 人類是很機車跟虛偽的動物 "盈虧自負"只有小朋友才會信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213.2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782110593.A.E59.html
st264201: 置板凳 06/22 14:46
Jimmy540i: 房版總算有優聞了 不然一天到晚都房蟲躲起來互相自慰 06/22 14:54
blargelp: 你凹再多 都不會改變 你嘴人家沒買股票 人家約你給你看 06/22 15:03
blargelp: 對帳單結果你縮起來 的事實。 06/22 15:03
blargelp: 真的覺得自己說人家沒買 是對的,是人家比較怕被你拆台 06/22 15:04
blargelp: 吧。 啊覺得自己拆別人台 不敢去看對帳單,不就是知道自 06/22 15:04
blargelp: 己在唬爛? 你寫再多小作文都沒用了啦 06/22 15:04
blargelp: 你現在就是nova行為,自己隱約察覺資產落後,就咬一個比 06/22 15:08
blargelp: 較有名的、覺得跟有名的對戰成立 就是對等的。但nova當 06/22 15:08
blargelp: 時根本被當白癡看待 沒人想跟他戰。 你現在的狀況也差不 06/22 15:08
blargelp: 多 就是個落後仔不認 找浮木騙自己沒有輸 06/22 15:08
blargelp: 不用花那麼多時間上色 其實你後面幾篇文 我也沒讀完 浪 06/22 15:09
blargelp: 費時間。你只要知道一件事: 竹科房產人 就是把你拿來當 06/22 15:09
blargelp: 作 當初平行世界一念之差沒買房的自己。 你的作用就是給 06/22 15:09
blargelp: 我們警惕+嘲笑的,沒了 06/22 15:09
repast: 蠢多幾乎都是包牌仔 笑死 臉超腫 回去找馬麻拿冰塊敷臉囉 06/22 15:10
NodeWay: M大是兩個都買 看不懂你這個想戰什麼 06/22 15:17
youga: 太長了看不完 06/22 15:17
chocolate514: 奇怪了 不能房子 股票 債券都做資產配置嗎? 06/22 15:17
https://reurl.cc/epeQEj 文章都貼給你了 他自己就在搞分化了XD 不要吹什麼都買 https://reurl.cc/K2mEx9
NodeWay: 我們買房的時候 也沒跟你說股票全賣all in房市阿笑死 06/22 15:18
NodeWay: 有的時間點 股市可以多放一點 有的時間點適合下一間預售 06/22 15:19
NodeWay: 每次操作都要最贏那只也未來人辦得到 06/22 15:19
valkyrie: 之前還叫人拿房子增貸買美債 害慘多少人沒賺到股市大漲 06/22 15:20
※ 編輯: C24128390 (1.169.213.21 臺灣), 06/22/2026 15:20:40
onekoni: 其實一兩百萬融資正二或期貨補一下曝險就好了…漲上來再 06/22 15:21
onekoni: 解掉 06/22 15:21
onekoni: 用期貨幾乎不會影響原有曝險額 因為可能一個月就漲回來 06/22 15:21
onekoni: 能還融資 06/22 15:21
quiet93: 投資沒什麼好比的,比績效更沒意義 06/22 15:28
quiet93: 每個人有適合的,而適合的不代表報酬率最高的 06/22 15:28
quiet93: 賺大錢的快樂不一定高於全賠光的痛苦 06/22 15:28
doggy1234567: https://i.mopix.cc/CG2h0r.jpg 06/22 15:29
quiet93: 尤其錢已經花不完的人,追求最大報酬率的意義在哪裡? 06/22 15:29
doggy1234567: 我很愛用融資給你參考 06/22 15:29
quiet93: 就為了網路上吵架吵贏或是受到網友崇拜?!傻了嗎 06/22 15:29
quiet93: 巴菲特的車也不怎樣 06/22 15:30
doggy1234567: 還有你們很愛戳來戳去的應該總資產隨便都有大過這 06/22 15:30
doggy1234567: 個數字吧? 06/22 15:30
quiet93: 用車子來看投資股票還是投資房子?!跟用星座有什麼不同 06/22 15:30
doggy1234567: 不然整天看你們在這邊戳來戳去也是蠻無聊的就是了 06/22 15:31
quiet93: 更何況人生沒結束,現階段的比較只是一個暫時的結果,並 06/22 15:32
quiet93: 不是輸贏 06/22 15:32
pink0926: 現在股市太奇怪 養成一堆人覺得凹單一定贏 06/22 15:32
doggy1234567: 我不懂來股板說不要買房的是什麼心態就是 06/22 15:32
abyssa1: 嗯 這個有點不自量力了…. 06/22 15:33
quiet93: 中國一堆價投年輕自殺的,他們高光都比你們更高啦 06/22 15:34
rumblefish: 太長 06/22 15:39
NodeWay: 說到底會到房版吵這個 不就是眼紅前一波房大漲沒跟到嗎 06/22 15:44
NodeWay: 你今天股市賺比上一波房市還多好幾倍的話 有啥好眼紅 06/22 15:44
NodeWay: 如果是我 根本不把房漲那些看在眼裡才對 06/22 15:44
SRJ: c24大大這麼推股票為啥足跡是泡在房版叫人不要買房? 06/22 15:44
kcy05785: 竹科阿弟啊有這種焦慮感很正常啦 06/22 15:46
kcy05785: 說有賺是一定有賺,但放在新竹484前列要打問號 06/22 15:47
repast: k寶今天又被嘎爛啦cc 06/22 15:48
kcy05785: 今天他如果在桃園,大概焦慮感就不會那摸重惹 06/22 15:48
lucky466: 我也搞不懂現在沒剛需在買預售頭殼有多好? 06/22 15:54
mfcke: 太長了 懶得看 你投資厲害 你贏惹 加油 06/22 16:16
fluffyradish: 當約不出來的時候就失敗了 06/22 16:17
mfcke: https://i.verb.tw/4wfoZK0e.jpg 06/22 16:17
mfcke: 我打打老人球就好瞜 06/22 16:17
Westzone: 打臉打得太用力有些人會受不了捏..網路看久了自然知道 06/22 16:19
Westzone: 某些只是站在風口上的嘴砲仔而已.. 06/22 16:19
mfcke: 我懶得花時間在你身上 沒救惹 06/22 16:27
mfcke: 反正我股房債都會繼續買 06/22 16:27
mfcke: 哪個我喜歡 我覺得便宜 我就買 06/22 16:27
mfcke: 報酬率爛就爛瞜 06/22 16:27
mfcke: 你一定是比較厲害 06/22 16:27
jinso7410: 建議C24 PO自己的庫存 06/22 16:31
jinso7410: 不然資本社會沒幾兩重 06/22 16:31
jinso7410: 光嘴砲 沒辦法讓房蟲們聽進去 06/22 16:31
jinso7410: 大家都真金白銀依照自己的邏輯在下單 06/22 16:33
jinso7410: 沒庫存就會淪為形而上學 06/22 16:33
hermitwang: 遠離網路,人生又自由 06/22 16:36
wen12305: 我想到幾年前幣神們很嗆的時候也是到處嘴人怎麼不歐印虛 06/22 16:36
wen12305: 擬貨幣 06/22 16:36
hermitwang: 又→更 06/22 16:36
Jikk: 我這個人很簡單,買一間自住 其他歐印炒股 爽歪歪 06/22 16:37
wen12305: 而且投資比的是誰氣長,不是短期賺了一點小錢就很厲害。 06/22 16:39
wen12305: 不然為什麼當年台灣錢淹腳目你爸媽還那麼窮?當年賺到錢 06/22 16:39
wen12305: 都沒留下嗎?為什麼人家爸媽可以留那麼一大筆讓他當二代 06/22 16:39
wen12305: ? 06/22 16:39
我知道你XD 你疫情開始到現在應該有翻個幾百倍 說這話真的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你是覺得自己賺的是小錢? 還是覺得自己氣不長? 自己也是機遇成為資產階級 直接轉身就說那些資產階級的老話 我是覺得 不可取 這邊有另一個人跟你很像 但我就不點名了
hermitwang: 房版都變股版了,以後多一個投資版,吵投資投機什 06/22 16:39
hermitwang: 麼最賺好了 06/22 16:39
abyssa1: 有些股票賺很多的朋友好像覺得買三間自住剛好 06/22 16:40
abyssa1: 一間台北 一間老家 一間渡假用 06/22 16:40
fluffyradish: 現在只要扯到投資的板塊都群魔亂舞吧 06/22 16:41
abyssa1: 金蛙淫娃幣蛙最近都沒什麼聲音了 06/22 16:41
abyssa1: 銀蛙 選字怪怪的 06/22 16:42
※ 編輯: C24128390 (1.169.213.21 臺灣), 06/22/2026 16:46:12
kcy05785: 字沒錯R 06/22 16:42
JKjohnwick: 是不是看多某些人的選字,才會選這樣 06/22 16:56
jinso7410: 疫情過後很多機遇資產破2000up 06/22 16:57
jinso7410: 有人沒撈到的嗎 06/22 16:57
wen12305: 我是覺得不衝突啦,能賺到自己認知內的錢都是好事。不然 06/22 17:05
wen12305: 我錯過比特幣,錯過海運,錯過黃金,錯過新青安,如果那 06/22 17:05
wen12305: 麼在意每個錯過的早就嘔死了。 06/22 17:06
wen12305: 我不諱言我運氣好有上到ai車,但沒上到車又如何,回想起 06/22 17:08
wen12305: 來我錯過的也是很多。 06/22 17:08
kusomanfcu: http://i.imgur.com/FRDdJL1.jpg 06/22 17:09
kusomanfcu: 淫娃的聲音在哪裡 06/22 17:09
aimlikenoob: 打臉打的腫腫的 06/22 17:16
kusomanfcu: 阿幹 狀過頭你的體脂率是不是打針降下來了的 06/22 17:27
kusomanfcu: 下午一口氣看黃泉的使者 只更到11 zzz 06/22 17:28
abyssa1: 健康的心態: 比特幣我不懂也沒買 有人賺到錢恭喜他 06/22 17:29
abyssa1: 比特幣是不是炒作 實力還是運氣 乾我闢事 06/22 17:29
abyssa1: 我也不會跑去幣版發文檢討或批評誰 06/22 17:29
abyssa1: 自己的投資有賺錢&現實世界過得舒服比較重要 06/22 17:29
abyssa1: 投資很個人 立足點不同 不用對別人的方法指點太多 06/22 17:29
kusomanfcu: http://i.imgur.com/BnPKBzK.jpg 06/22 17:29
kusomanfcu: 我重點只有淫娃的聲音 06/22 17:30
kusomanfcu: 黃金買下去很麻煩 會很難考慮下個投資標的的說 06/22 17:30
kusomanfcu: 銀通常我只幹超短期=..= 那個 要看後面能源發展 06/22 17:31
duriel3313: 蠻精彩的 06/22 17:42
kusomanfcu: 結果正二教的看好房地產 06/22 17:59
Yoimiya: 原來是建二代 那回這樣講話就不意外了 06/22 18:31

🏠 房屋 home-sale 版:熱門文章

🏠 房屋 home-sale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