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KEEPLOVING: 神教都開獎了,去年的1.18x 101.9.98.74 06/26 10:22
推 KEEPLOVING: 感謝教主大愛,一統江湖 101.9.98.74 06/26 10:24
推 a1379: 確實 有點年資後就有感 42.73.93.109 06/26 11:04
→ a1379: 同梯的當經理課長就是比較好講話 42.73.93.109 06/26 11:04
→ G8AJ: 正確 公司賺錢不一定會分給你123.194.155.255 06/26 11:15
→ G8AJ: 公司不賺錢 那就更別想了 連年終都可以不發123.194.155.255 06/26 11:15
噓 poi963841: 沒什麼內容的文章 也許你該檢討一下自 42.72.85.207 06/26 11:19
→ poi963841: 己 42.72.85.207 06/26 11:19
推 HAYABUSA1207: 他講的很對呀 要檢討什麼? 27.247.70.100 06/26 11:34
推 tinhanho: 有資方打手爆氣了喔 42.70.45.134 06/26 12:18
推 highka1003: 噓的是資方?223.141.224.122 06/26 12:18
推 jobintan: 確實,除非你是股東,才能分享得到公司 57.129.140.187 06/26 12:20
→ jobintan: 獲利的喜悅,牛馬就算了,但求不要失業 57.129.140.187 06/26 12:21
→ jobintan: 就該謝天謝地了。 57.129.140.187 06/26 12:21
推 kkpug: 某樓在崩潰什麼,覺得沒內容自己也出來分 42.79.208.25 06/26 12:33
→ kkpug: 享拋磚引玉一下啊 42.79.208.25 06/26 12:33
推 qk3380888: 他賺錢沒有義務分你啊 你只是個打工仔 133.106.189.4 06/26 12:58
→ samm3320: 海力士分很多啊 42.73.249.77 06/26 13:04
→ samm3320: 三星的眼紅罷工也爭取到了 42.73.249.77 06/26 13:04
推 southpeace: 這篇很不錯 114.39.132.33 06/26 13:15
→ jumperman: 反倒是台灣人要多學學韓國人是怎麼抗爭 223.143.240.80 06/26 13:23
→ jumperman: 的..只要隨便罷工一週,資方就直接跟你 223.143.240.80 06/26 13:23
→ jumperman: 跪下去了.. 223.143.240.80 06/26 13:23
推 lolicat: 這跟科技板沒啥關連吧 49.215.241.48 06/26 14:21
→ sky2030: 我開頭就說閒聊了 42.75.62.216 06/26 14:40
推 Vanced: 出社會關係人脈就很重要 39.14.56.40 06/26 14:42
→ Vanced: 沒看老黃整天跑來跑去 39.14.56.40 06/26 14:42
推 MBAR: 半導體業罷工得不到支持啦 49.215.218.31 06/26 16:32
→ MBAR: 沒有輿論支持在台灣罷工罷不下去的 49.215.218.31 06/26 16:32


推 fleetwood: There is a joke in Taiwan~~~~ 42.79.201.188 06/26 17:05
推 lazuritechen: 44444 這篇才是真的 愛做事的只會 211.72.50.88 06/26 17:19
→ lazuritechen: 有做不完的事 211.72.50.88 06/26 17:19
→ lazuritechen: 因為你很愛做嘛 那就是讓你一直做 211.72.50.88 06/26 17:20
噓 SUPER22K: 這裡永遠都是否這種論調不要跟公司認真 106.64.16.11 06/26 17:33
→ SUPER22K: 不要跟公司談感情blablabla.... 106.64.16.11 06/26 17:33
→ SUPER22K: 都沒有真的去重視利潤分配本該是基本勞 106.64.16.11 06/26 17:34
→ SUPER22K: 權 106.64.16.11 06/26 17:34
推 a1379: my corn有梗 不愧是最愛諧音梗的台灣人 42.73.93.109 06/26 18:08
推 marra: 不要販賣健康+1(生理和心理皆然) 180.176.85.90 06/26 18:51
噓 lazuritechen: 會覺得埋頭苦幹 就會升官發財的人 211.72.50.88 06/26 20:30
→ lazuritechen: 應該都是還沒出過社會的學生吧 211.72.50.88 06/26 20:30
→ lazuritechen: 更多的是職場政治學 211.72.50.88 06/26 20:30
推 physicsdk: 被資遣過一次 和分紅升遷被婊過一次 218.161.13.66 06/26 21:20
→ physicsdk: 就知道這種現實了 218.161.13.66 06/26 21:20
噓 raxbear: 你的同梯是經理而你在這裡發這種文 223.138.222.62 06/27 01:14
→ raxbear: 我相信你同梯的朋友會喜歡你同理你... 223.138.222.62 06/27 01:15
推 callTM: ? 美光沒有espp? 172.56.127.71 06/27 01:41
→ redlance: 不然知識經驗要販賣給誰 36.237.134.57 06/27 09:04
推 ankrro: 台灣光光KPI是不可能達成的,自然就不會分 114.137.69.19 06/27 09:50
→ ankrro: 的好 114.137.69.19 06/27 09:50
推 qwe78971: 臺灣還是蠢人居多 聽不進的 49.197.239.241 06/27 10:18
→ sky2030: 我是無所謂啦 反正我就是無事一身輕的底 42.75.62.216 06/27 10:36
→ sky2030: 層打工仔 … 能不能升職加薪 有一半是命 42.75.62.216 06/27 10:36
→ sky2030: 你要怎麼說我都可以 反正日子是自己在過 42.75.62.216 06/27 10:38
→ sky2030: 的 … 起碼以我現階段來說 放眼望去 很 42.75.62.216 06/27 10:38
→ sky2030: 難找到比現在更好或舒適的地方 42.75.62.216 06/27 10:38
→ sky2030: 當你夠接近權力的核心 你就會知道 公司 42.75.62.216 06/27 10:39
→ sky2030: 政治一定要拉幫結派 我現在也是在我老闆 42.75.62.216 06/27 10:39
→ sky2030: 的保護下才能這麼爽 … 42.75.62.216 06/27 10:39
→ sky2030: 我只是論述個人如何對抗公司政治的算計 42.75.62.216 06/27 10:40
→ sky2030: 而已 42.75.62.216 06/27 10:40
推 justaID: 這篇滿現實和寫實的 223.137.151.30 06/27 10:46
→ aaron2034b: 確實 美商很多也是內鬥很嚴重…. 111.71.5.180 06/27 10:58
推 barrytwu: push 111.83.37.19 06/27 13:14
推 ahliu: 深有同感 42.73.11.103 06/27 15:29
推 justin0729: 不要販賣健康+1 114.47.173.145 06/27 18:54
→ kurtis0359: 身心健康第一 家庭第二 工作第三 111.249.0.99 06/27 19:22
推 kevin540: 罷工?連上街頭都懶 42.76.234.14 06/27 22:21
推 mathrew: 打工仔就是打工仔,不要真以為自己是老闆 36.230.61.101 06/28 05:57
→ sky2030: 知識跟經驗是留著當公司需要你的時候拿 111.82.66.186 06/28 08:40
→ sky2030: 錢來換 而不是買斷或免費贈送 。免費的 111.82.66.186 06/28 08:40
→ sky2030: 東西基本上ㄧ文不值 這是人性 111.82.66.186 06/28 08:40
→ sky2030: 公司要妳寫KM 你就胡編亂造 公司要妳做 111.82.66.186 06/28 08:42
→ sky2030: 新人教育你就放生 因為這些都不是你的責 111.82.66.186 06/28 08:42
→ sky2030: 任 而是公司的責任 111.82.66.186 06/28 08:42
→ sky2030: 只有跟我屬於同一個利益團體 我才會說實 111.82.66.186 06/28 08:44
→ sky2030: 話 剩下的 我一律真假混在一起 111.82.66.186 06/28 08:44
→ WenliYang: 正確的 27.240.65.163 06/28 09:17
噓 nenini: 覺得空空的+1 憤世嫉俗幫不了你什麼 61.222.154.189 06/28 09:51
推 zsquarez: 對喔 你在公司寫的專利 論文 都是公司財223.139.145.109 06/28 10:28
→ zsquarez: 產 跟你無關223.139.145.109 06/28 10:28
推 bonbondeer: 可是公司不就是已經是在拿薪水買你的111.242.109.147 06/28 10:34
→ bonbondeer: 經驗跟知識了嗎?111.242.109.147 06/28 10:34
推 jason222333: 太真實了 111.241.150.46 06/28 10:49
推 bxc: 推 這篇很棒 114.37.14.179 06/28 11:51
→ bxc: 原PO分享一下怎麼要求加薪的方法阿 114.37.14.179 06/28 11:51
推 lishiter: 蠻寫實的 111.82.30.46 06/28 12:09
→ luche: 台積一般職等的不知道有沒有海力士 61.57.79.176 06/28 13:28
→ luche: 的一半=.= 61.57.79.176 06/28 13:28
→ luche: 你提的3樣東西外 另有一個是能力曝 61.57.79.176 06/28 13:31
→ luche: 光度會影響價格 比如說你敢開口講 61.57.79.176 06/28 13:31
→ luche: 自己人品好絕不貪污還是實事求是 61.57.79.176 06/28 13:31
→ luche: 這是不值錢的 不能光憑口說 但公司 61.57.79.176 06/28 13:31
→ luche: 用到會賠 61.57.79.176 06/28 13:31
→ eriker: 要加薪就自己買股票當老闆 在台灣設廠就是 27.240.249.50 06/28 14:06
→ eriker: 看準這個政府是資方 而且還是傳產資方 27.240.249.50 06/28 14:06
推 lovetravel: 這篇中肯 182.155.3.206 06/28 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