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kcy05785: 你的內文顏色好多看了頭好痛 06/25 11:16
※ 編輯: planta (61.216.24.143 臺灣), 06/25/2026 11:20:06
※ 編輯: planta (61.216.24.143 臺灣), 06/25/2026 11:21:52
推 alfi2016: 台股世界第一強 天天睏飽數錢06/25 11:25
→ alfi2016: 買房投資遇到底端租客一次就嚇屎你06/25 11:25
推 showlive0214: 現在沒人看房,時間真多可以來寫文章 06/25 11:26
→ showlive0214: 有時間不去開發客戶 06/25 11:26
推 rumblefish: 韓國是大賭 台灣是小賭06/25 11:27
推 PTTMAXQQ: 我感覺現在的空空也只能叫囂而已06/25 11:32
→ PTTMAXQQ: 感覺到他們的焦慮 06/25 11:32
→ PTTMAXQQ: 因為潛意識裡他們知道蛋黃區的房價終究會漲 06/25 11:32
→ PTTMAXQQ: 就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06/25 11:32
→ PTTMAXQQ: 但因為頭期款不足 錢滾的還不夠多而感到焦慮06/25 11:32
→ quiet93: 都是空空了,執著住在蛋黃區的意義是?06/25 11:35
→ planta: 這篇沒講空軍,比較是在講,原本有想買房的跑去買股票, 06/25 11:44
→ planta: 看空的,本來就不會買,除非心口不一的! 06/25 11:44
推 F1239810: 不是台灣早就人手一間,不然父母也有一間等繼承?? 韓國 06/25 11:44
→ F1239810: 自有率5x% 台灣8x%,台灣人不急。06/25 11:44
→ planta: 我OK,韓國人先買!06/25 11:45
※ 編輯: planta (61.216.24.143 臺灣), 06/25/2026 11:46:41
推 quiet93: 極端氣候,找不會淹水山崩的地方比較實在啦06/25 11:46
※ 編輯: planta (61.216.24.143 臺灣), 06/25/2026 11:47:35
※ 編輯: planta (61.216.24.143 臺灣), 06/25/2026 11:58:01
推 jinso7410: 韓國人一半在首爾 自有率50% 06/25 11:49
→ jinso7410: 台灣人25%,在北市+新北一環 自有率80% 06/25 11:49
→ jinso7410: 有首都圈不動產的台灣人比例的首爾低啊 06/25 11:49
→ sora0115: 兩邊的思維感覺也差不少 台灣人保守多了 金融市場沒韓國 06/25 11:51
→ sora0115: 波動大 06/25 11:51
推 sdhpipt: 首爾都市圈=首爾+仁川+京畿道 面積11700方公里 跟台北類 06/25 11:55
→ sdhpipt: 比的話 已經是把新竹以北都算進去的狀態了 06/25 11:55
→ sdhpipt: 這樣算起來 兩邊的人口集中度其實差不多 06/25 11:56
推 jinso7410: 原來 06/25 11:56
→ jinso7410: 這波真的新竹已北頗硬 06/25 11:57
→ jinso7410: 北市 新北 桃園 新竹 06/25 11:57
→ jinso7410: 其他地方沒聽到房市捷報 06/25 11:57
→ planta: 原來他們只有50 %? 06/25 11:58
→ planta: 感覺是他們租房子的制度,太可怕! 06/25 11:58
→ daniel6412: 有沒有算一下有效自有率,有沒有這數據啊 06/25 11:59
→ planta: 台灣人要貸款,欠債像是要他抓去殺掉一樣!韓國人租房,就 06/25 12:00
→ planta: 得貸款耶?!根本地獄開局! 06/25 12:00
→ planta: 現在要數據不是問AI就有了嗎? 06/25 12:00
→ tctv2002: 台灣小 餘屋比韓國多 嘻嘻 06/25 12:15
推 lusifa2007: 台灣也有啊 不然央行為啥要推限貸令 就是那個時候太 06/25 12:23
→ lusifa2007: 熱 06/25 12:23
推 david850914: 台北 新竹 房價早就快壓不住 06/25 12:23
→ david850914: 中南部房市才低迷 06/25 12:24
推 bogy26: 韓國土地稀缺 台灣土地一堆 06/25 12:38
→ NowQmmmmmmmm: 韓國買房是剛需台灣是噓噓差很多 06/25 12:53
推 soulknight: 光是這版有人貼他買房畢業,只有多多會去恭喜,而那些 06/25 12:57
→ soulknight: 腦空根本當沒看到,就知道水準差在哪裡 06/25 12:57
→ planta: 螃蟹族,不希望同伴爬出去水桶,可同理啦!不過和別人比, 06/25 13:13
→ planta: 比不完的,叛徒那麼多! 06/25 13:13
推 kl0408: 就只是時間遞延而已啊 06/25 13:33
推 adroddick: 早晚要買房的啦 06/25 13:46
噓 Jimmy540i: 台灣不是不願意買房 是不願意買房投資 這差很多... 06/25 13:47
→ Jimmy540i: 能買的起自住的找買了 買不起的魯蛇也不關他們的事 06/25 13:48
→ KY1998: 要投資就不要買碰到豪宅線的房子 06/25 13:59
推 u9313091: 假設新北2000萬房子,自備款搞個400-500萬,然後假如未 06/25 14:02
→ u9313091: 來沒啥漲 一堆人覺得拿個400萬丟正二都賺多少了.. 06/25 14:02
推 boydoop: 自住個人也建議盡快弄一間,畢竟自有跟租房還是不一樣 06/25 14:07
→ mdforget: 搞錯了吧!早起台灣也是啊!而且還會炒,現在有自助房 06/25 14:07
→ mdforget: 就夠了!房地產沒賺頭啊 06/25 14:07
推 asahi98: 因為台灣打的是房子流動率吧?加上韓國租金比台灣貴太多 06/25 14:15
→ asahi98: 了!他們才想買房,台灣租金便宜到爆 06/25 14:15
→ asahi98: 我指的是這幾個因AI股市很熱的國家 06/25 14:15
推 jinso7410: 韓國租金會貴嗎 不過傳貰金利息 06/25 14:21
推 jinso7410: 而且有人可以保障未來五年 06/25 14:22
→ jinso7410: 正2一直噴 房市不漲嗎 06/25 14:22
→ jinso7410: 過去歷史股房常見消長 06/25 14:22
推 littenVenus: 呆灣有新青安咩 想買的這幾年早上車了 連投資客都趁 06/25 14:28
→ littenVenus: 機上車又下車了 06/25 14:28
→ littenVenus: 韓國沒新青安 而且他們基準利率現在2.5% 06/25 14:30

推 littenVenus: 南韓前年基準利率3.5% 06/25 14:31
→ jinso7410: 這才是資本社會該有的氣度 06/25 14:31
→ jinso7410: 整天肖想複製北韓 06/25 14:31
推 Jimmy540i: 正2會不會一直噴不知道 但房市這輩子大概就這樣了 06/25 14:32
→ Jimmy540i: 頂多就是打敗通膨而已 追求穩定不投資的還是可買 06/25 14:33
→ Jimmy540i: 其實也沒不好 政府讓房子也不爆跌也不爆漲 回歸自住阿 06/25 14:34
→ Jimmy540i: 空空也不用等跌 跌不到哪去 但覺得想先股市順風車賺夠 06/25 14:35
推 kcy05785: 所以說空軍就是空軍,狗改不了吃屎 06/25 14:35
→ Jimmy540i: 後 再轉穩定買自住也是合理的阿 畢竟股市就在風頭上 06/25 14:36
→ Jimmy540i: 然後多多就當作安安穩穩的打敗通膨而已 要多賺不可能 06/25 14:36
→ Jimmy540i: 但怎樣都還是比不存錢不理財的好多 06/25 14:36
推 Jimmy540i: 慘的就是也不買股 也不存錢 天天喊貴 等房崩的... 06/25 14:39
→ Jimmy540i: 還有那些硬上多買幾間期待賺一波結果錯過股市的... 06/25 14:39
噓 tttt0204: 都聰明到能從股市翻身了,怎麼可能回來房市當傻子== 06/25 14:53
推 jinso7410: 跟通膨就夠了 五倍下去快10% 06/25 14:59
→ jinso7410: 前提買首都 其他先不要 06/25 14:59
推 Jimmy540i: 買房沒有傻吧 很多時候你賺到一定的錢也是想花的 06/25 14:59
→ Jimmy540i: 只能說人生的階段和想要的不同而已 06/25 15:00
→ jinso7410: 韓國年輕人賣股買房 是傻子嗎 06/25 15:00
→ jinso7410: 不知道 06/25 15:00
→ jinso7410: 五年後驗證 台灣年輕人和韓國年輕人 誰淫 06/25 15:00
推 jaricho: 空空不買房 名下都有好幾間房 又認為買房是傻子 06/25 15:05
→ jaricho: 所以空空名下的房是誰買的? 06/25 15:05
噓 tttt0204: 要把剛需跟投資扯在一起,就不用討論了,都說台灣租房便 06/25 15:06
→ tttt0204: 宜了,那還買房幹嘛?幫別人設定人生目標幹嘛?不就射箭 06/25 15:06
→ tttt0204: 畫靶意淫股蛙損益嘛 06/25 15:06
推 hectorbibby: 呆灣郎最聰明了好嘛 06/25 16:17
→ hectorbibby: 誰願意花自己的錢買房子?cc 06/25 16:17
推 marlboro1527: 需要跟想要真的要分清楚,有自己房子的安心感我相信 06/25 16:22
→ marlboro1527: 各位有房者都知道。真的想買的早就入手或是努力存頭 06/25 16:22
→ marlboro1527: 期了,誰說買完房不能投資股票呢?至於那些說買房笨 06/25 16:22
→ marlboro1527: 不如買正二的人,跟玩期貨開十倍槓桿嘲笑正二的人不 06/25 16:22
→ marlboro1527: 是一樣嗎?不同的東西拿來比較幹嘛?小孩子才做選擇 06/25 16:22
→ marlboro1527: ,我全都要。 06/25 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