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 Tosca: 少子化變無子化QQ 05/08 19:01
→ Tosca: 不過剛剛公布四月出生還是有八千多人耶 今年保九沒問題了 05/08 19:02
→ TWkiller: 逢甲不是少子化的原因吧 05/08 19:03
推 Skydier: 好像有人說這區在等水湳? 笑了 05/08 19:04
推 jl40: 就算是北市 天母 東區 也會 05/08 19:04
推 SINW: 要不要跟高雄比看看 高雄那才是百店待租 05/08 19:05
推 Tosca: 喔 高雄是已經麻痺了因為十年前就這樣了XDDDD 05/08 19:05
→ jl40: 人就這麼多 商圈一直開 總有要沒落的 05/08 19:06
→ Tosca: 高雄只剩漢神巨蛋周邊店面好一點 05/08 19:06
→ Tosca: 剩下你講得出來的"商圈" 周邊都很冷清 一堆招租XDDD 05/08 19:06
推 jl40: 嬰兒房都沒了 倒是寵物店 一條路上 就開了四家 05/08 19:08
→ jayemshow: 逢甲其實除了核心區域賣吃的之外 你這張圖算外圍 外圍 05/08 19:13
→ jayemshow: 很多都是賣衣服鞋子飾品的地方 這些東西早就被網路商 05/08 19:13
→ jayemshow: 店打趴了 跟少子化關係不大 05/08 19:13
推 lucky466: 租給夾娃娃機店 05/08 19:14
推 Robben: 台中日常 05/08 19:15
推 quiet93: 中國卷的關係吧 05/08 19:18
→ quiet93: 這裡大神連傢俱這種東西都從中國買了,更何況衣服鞋子飾 05/08 19:19
→ quiet93: 品這種簡單的東西 05/08 19:19
推 Homedoni: 現在放假都馬逛百貨,跟日本的永旺取代商店街一樣 05/08 19:19
推 quiet93: 因為實體店帶不來人潮沒意義阿,員工又難請 05/08 19:22
→ quiet93: 開店時間固定,就代表員工上班時間固定,可是轉電商,員 05/08 19:23
→ quiet93: 工就很彈性 05/08 19:23
推 shipping5566: 逢甲蟑螂大街 胎溝 05/08 19:26
→ TokyoHard: 外勞要來租了,台灣人沒競爭力! 05/08 19:26
推 zaqimon: 房價繼續漲就好 05/08 19:33
→ tctv2002: 房租問題 惡性循環 商家不願意進駐 自然人潮就不活絡了 05/08 19:38
→ Brioni: 現在市場最不缺的物件就是店面 05/08 19:43
噓 zhi5566: 品質差 髒亂 貴 台灣都是日本第二大消費族群 台灣夜市沒 05/08 19:44
推 Brioni: 隨便一個凹累就幾百個櫃位 05/08 19:45
→ zhi5566: 落 去逢甲不如回家看NFLX 把錢拿去日本花 05/08 19:45
推 rumblefish: 現在都去商場了 誰還去街邊 05/08 19:46
→ rumblefish: 看到漢神塞爆就知道 05/08 19:46
→ rumblefish: 加上掏保 電商 店面只會越來越慘 05/08 19:47
→ rumblefish: 而且台股創新高 老闆專心炒股就好 開店還請不到人 05/08 19:48
推 zhi5566: 百貨餐廳多品質好停車免吹風 多花點錢也不會去況髒髒的街 05/08 19:50
推 DIDIMIN: 加價租 05/08 19:52
推 lovkaf: 租給外勞開雜貨店 05/08 19:54
推 tpta45855: 嘟嘟嘟 嚕 噠噠噠 05/08 19:57
→ tpta45855: 印度阿勞要來拯救店面囉 05/08 19:57
推 buyerko: 店面死透了 05/08 20:03
推 chiro1982: 走日本的老路,都被購物中心跟百貨吸走,全台灣都一樣 05/08 20:09
推 kage01: 風水輪流轉自然現象 05/08 20:14
推 fbifxxkma: 如果是少子化,那商場怎麼一直開 ,人潮爆滿? 05/08 20:14
→ fbifxxkma: 台中接下來還有好幾個新商場要開 05/08 20:15
→ fbifxxkma: 我自己就有小孩,至今仍未帶小孩去過逢甲一中 05/08 20:20
→ fbifxxkma: 遠百新光lalaport勤美三井oulet甚至寧願去costco ikea 05/08 20:20
→ fbifxxkma: 也不會去逢甲一中,沒停車位、沒廁所、沒育嬰室、沒冷 05/08 20:20
→ fbifxxkma: 氣、沒垃圾桶、沒刷卡機,連走路的地方也沒有 05/08 20:20
推 Feynman5566: 大部分還是走文華路逛攤販 05/08 20:20
推 hanslins: 逢甲夜市跟少子化無關 05/08 20:21
→ fbifxxkma: 講難聽點 街邊店你東西再便宜 再有特色 再好吃也沒用 05/08 20:21
→ fbifxxkma: 你沒停車位我要怎麼進去消費? 05/08 20:21
→ hanslins: 逢甲夜市比較像被網拍影響 05/08 20:22
推 quiet93: 這世界抄來抄去,哪有什麼特色的存在啦XD 05/08 20:24
推 lucky466: 交通超級不方便 05/08 20:34
→ lucky466: 現在連台中車站前後站人都超多,鬼才去逢甲 05/08 20:35
推 kutkin: 我一直都覺得逢甲 停車很困難, 搭車也很困難 05/08 20:38
→ kutkin: 雖然25、35班次多,但也很擠,很繞 05/08 20:38
→ kutkin: 私心希望有中捷的接駁公車 05/08 20:39
推 lucky466: 逢甲沒落沒人覺得意外吧! 05/08 20:39
→ kutkin: 例如可以坐著到點搭車 05/08 20:39
→ kutkin: 而不是站著有時候還要撐傘當長頸鹿 05/08 20:40
→ lucky466: 台中政府也是故意讓他沒落 05/08 20:41
噓 wakaura: 又髒又亂沒人想去 05/08 20:44
→ lucky466: 那邊就不適合當商圈... 05/08 20:44
推 kutkin: 如果你帶女生去逢甲 找廁所都很困擾 05/08 20:45
→ lucky466: 一中街也沒那麼慘 05/08 20:45

推 kutkin: 一中至少可以蹭中友百貨等等 05/08 20:46

→ kh78ren: 不意外啦 05/08 20:47
→ kutkin: 我男生找個沒人的地方解決就好 05/08 20:47
→ kh78ren: 消費趨勢改變 取而代之的是百貨商場狂開 05/08 20:47
→ kh78ren: 看未來還這麼多間要開 05/08 20:48
→ kh78ren: 百貨開車停好停滿再給你冷氣爽爽吹 05/08 20:48
→ kh78ren: 街邊有什優勢? 05/08 20:48
推 vertebrae: 1好+3好 05/08 20:49
推 joe10916: 轉增貸不就好了 05/08 20:49
→ kh78ren: 阿呆才去街邊一邊噴汗一邊喊熱XD 05/08 20:49
→ kh78ren: 又濕又熱的夏天又到了 05/08 20:50
→ kh78ren: 肥它約會噴汗能看嗎? 05/08 20:51
→ kh78ren: …… 05/08 20:51
→ kh78ren: 商人財團也看準這趨勢 所以商場狂開 05/08 20:52
→ kh78ren: 未來最大巨蛋跟最巨前兩大百貨都在台中 05/08 20:55
→ kh78ren: 街邊會更沒優勢 05/08 20:55
推 racoon151: 跟少子化沒關係吧,現在大家都去百貨公司,誰要去夜市 05/08 20:56
推 kutkin: 花園還是很好,但它們廁所很大 05/08 20:56
→ kutkin: 停車場也很大 05/08 20:56
→ racoon151: 熱得要死又不好停車、想上廁所又髒又臭,誰要去 05/08 20:57
→ kutkin: 簡單說 逢甲只有一堆自私自利的房東跟商家 05/08 20:57
→ kutkin: 如果有一個組織就不會是今天這樣 05/08 20:57
→ a19851106: 日本也是阿 商店街沒落 商場一家一家開 05/08 20:58
→ kutkin: 就要繳管理費(aka保護費) 05/08 20:58
推 fbifxxkma: 如果是網購的原因的話 那為什麼商場的零售業能活? 05/08 20:59
→ fbifxxkma: Uniqlo沒有網購嗎?hm沒有網購嗎?誠品書局沒有網購嗎 05/08 20:59
推 kutkin: 商場有品牌力 05/08 21:00
→ fbifxxkma: 台隆手創館沒有網購嗎?muji沒有網購嗎 05/08 21:00
→ kutkin: 不是一堆阿撒布魯的中國貨 05/08 21:00
→ fbifxxkma: 上述店家在網購買搞不好還真的比現場便宜 05/08 21:00
→ a2334436: 房東又沒差 05/08 21:01
→ kutkin: 你說得很好 就品牌也不想開街邊 05/08 21:01
→ kutkin: 因為街邊店租又小又貴 05/08 21:01
→ kutkin: 有沒有差看他入手點 05/08 21:02
推 kutkin: 之前不是一個逢甲碧根 05/08 21:02
→ kutkin: 說高價入手現在只能等都更來救 05/08 21:03
推 lucky466: 我是台中人都不知道怎麼去逢甲了,笑死 05/08 21:03
→ lucky466: 開車被收爆貴停車費,沒機車停車位 05/08 21:04
→ Taiwanwolf: 衣服買net便宜好穿 吃的去餐廳環境屌打 夜市存在的 05/08 21:04
→ Taiwanwolf: 意義? 05/08 21:04
推 kutkin: 夜市做餐飲呀 但逢甲廁所 05/08 21:05
推 KYOLONG: 結婚前去過一次就不想去了 重複性太高 05/08 21:19
推 aass5566: 新堀江現在也是這樣啊 05/08 21:26
推 kutkin: 新堀江還能蹭捷運 九成九 光南 05/08 21:28
→ kutkin: 逢甲不知道用途 05/08 21:28
推 Rucca: 跟少子化沒關係?逢甲今年收多少學生? 05/08 21:30
推 cblade: 常常來這邊都懶的逛了,要嘛電商,不然就有冷氣的百貨 05/08 21:32
→ cblade: 以前還要排隊大腸包小腸,時代進步了 05/08 21:33
→ laechan: 平常下班時間走西屯路進出逢甲依然塞爆 05/08 21:45
→ laechan: 然後東大牛排已經不是一二十年前熟悉味道 05/08 21:46
→ laechan: 現在的一中商圈也是爛是旁邊還有中友才撐 05/08 21:51
噓 ko2540023: 12樓講外圍,福星路上算什麼外圍 ?逛街人數變少就是不 05/08 21:55
→ ko2540023: 爭的事實啊,店轉型娃娃機店開始,很多老店就收起來了 05/08 21:55
→ poz93: 在過10年 逢甲就變現在的新堀江了吧 05/08 22:01
→ poz93: 以後就是50歲以上的人才會知道台中逢甲 高雄新堀江熱鬧過 05/08 22:02
推 what1026: 這個就酸菜魚旁邊阿 哪裡外圍XD 主要是逢甲現在沒啥好 05/08 22:03
→ what1026: 吃的吧 而且停車只能停星享道 又貴 不想去了 去商場吃飯 05/08 22:04
→ what1026: 還可以折抵停車 吹冷氣 八家酒也沒這麼多 05/08 22:04
推 dick929: 現在消費市場轉移到電商跟購物中心,主流夜市還可以靠觀 05/08 22:05
→ dick929: 光客撐著,一般路邊店面根本沒有想逛街的動力 05/08 22:05
→ what1026: 一中至少還有中友可以晃晃 吃個豐仁冰 05/08 22:05
推 lee28119: 只剩雙北人潮夠密集還能支撐了吧 剩下的都走上日本商店 05/08 22:23
→ lee28119: 街的老路了 05/08 22:23
推 zerobx: 慘 05/08 22:27
→ sunsamy: 逢甲夜市跟當年的電子街是一樣的下場 05/08 22:39
推 kutkin: 西屯路太小了 不塞比較奇怪 05/08 22:52
推 lonelysin: 這就是房東蕭貪的下場,以前有觀光客撐場漫天開價,遊 05/08 23:05
→ lonelysin: 客不去後,連內褲都沖走了,基本盤是逢甲學生但連學生 05/08 23:05
→ lonelysin: 都不去就完了。 05/08 23:05
→ lonelysin: 東海夜市也是逐漸落寞 反而北勢東路夜市商圈越來越大 05/08 23:08
→ lonelysin: 以前只有一小段熱鬧 現在整條北勢東路只剩靠正英路沒 05/08 23:08
→ lonelysin: 啥店 旁邊還接靜宜夜市 05/08 23:08
推 kusomanfcu: 逢甲的最高峰就是陸客最後來台那段期間 05/08 23:19
推 master32: 大學門口左轉的夜市有落寞嗎??? 05/08 23:21
推 coonash: 現在人逛夜市愈來愈少了 購物中心室內吹冷氣吃飯比較爽 05/08 23:23
→ coonash: 也不用煩惱停車 05/08 23:23
→ luweber88: 台中的天母嗎 啊抱歉這裡沒國際學校只有逢甲 05/08 23:24
→ luweber88: 主要是交通和停車沒救 不是住附近的人根本不會去 都靠 05/08 23:25
→ luweber88: 觀光客 05/08 23:25
推 kevinjl: 說房東蕭貪 是房版特色 如果房東不貪 會有改變嗎? 結果 05/09 00:02
→ kevinjl: 不會變的 時代的潮流 就是如此 05/09 00:03
推 spermbox: 真的在等水湳啊 05/09 00:20
→ spermbox: 你們在那酸,只是想低價進場而已吧XD 05/09 00:21
推 spermbox: 西屯定位已經不是當年的平面生活圈 05/09 00:23
→ spermbox: 平民 05/09 00:23
→ spermbox: 逢甲因應西屯地價爆漲,他漲租金也是非常合理的 05/09 00:23
推 spermbox: 逢甲以後一定是五期化,由於逢甲剛好長在一個很關鍵的 05/09 00:33
→ spermbox: 位置 05/09 00:33
→ spermbox: 逢甲是長在水崛頭、七期、水湳的交界處 05/09 00:33
→ spermbox: 中科特區已經興旺,房價也是一直漲 05/09 00:34
→ spermbox: 地理位置優越,除自身蕭條無需擔心都心轉移問題 05/09 00:34
→ spermbox: 逢甲還是74以內最靠近中科特區的地方 05/09 00:35
→ spermbox: 七期無需質疑的市中心,以及滿滿fu糗的水湳 05/09 00:36
→ spermbox: 這區域就是寶地,你瞧不起人家,人家業主還不願意低價 05/09 00:37
→ spermbox: 賣你咧 05/09 00:37
推 kanehhh: 當年逢甲麥當勞月租百萬,不勝唏噓 05/09 00:38
推 spermbox: 這邊只要讓商圈徹底死光,交通大打結的問題就能改善 05/09 00:39
→ spermbox: 交通問題改善,這區域可以都更蓋豪宅都不是問題 05/09 00:39
→ spermbox: 豪宅區有商圈反而是扣分的 05/09 00:40
推 kanehhh: 逢甲旁漢翔廠區那整片才是最有價值的 05/09 00:45
推 a890036: 髒亂擠臭淘寶貨 現在年輕人不逛這種街啦 約朋友還嫌丟臉 05/09 00:58
推 odiechiang: 其實這張照片之外,再隔幾間店後,又有三四間出租中 05/09 01:01
→ odiechiang: ,那一面真的很慘。 05/09 01:01
推 Charlie0710: 非常贊同盒盒大哥說的話~~ 還有,我是剛入坑PTT的新 05/09 02:08
→ freddy: 逢甲夜市可以參考高雄是怎麼把六合夜市救回來 05/09 02:08
→ Charlie0710: 人。但是這幾年我一直待在牆外看,我一直注意你的推 05/09 02:09
→ Charlie0710: 文很久了。 我是在西屯澄清醫院出生的,你怎麼講我 05/09 02:10
→ Charlie0710: 家我都有看到,當然你的言論也有間接傷害到我。只是 05/09 02:11
→ Charlie0710: 當時我不懂要怎麼註冊PTT只能一個人待在牆外生悶氣和 05/09 02:12
→ Charlie0710: 抑鬱症,現在總算是能進來和你們大家說話了 05/09 02:13
→ Charlie0710: 這一兩年我是真的很想死 05/09 02:14
→ Charlie0710: 我現在也很少去逢甲了,我最近更喜歡跑遠一點去豐原 05/09 02:20
→ Charlie0710: 廟東夜市,尤其是星期五晚上 05/09 02:21
推 radarr: 過時的消費型態 過時的夜市商圈文化 剛好對不上這個時代 05/09 02:57
→ radarr: 以及 在地及觀光 的消費族群變化 沒落遲早 轉型精緻文青 05/09 02:57
→ radarr: 可能是解法 05/09 02:57
推 DIDIMIN: 光便當店剩沒幾間,就知道連學生市場也縮小 05/09 03:12
推 spermbox: Ch大你不要亂入又偏離主題 05/09 04:16
→ spermbox: 沒人在乎你在哪個醫院出生的好嗎 05/09 04:17
推 hololive45P: 逢甲爛很久了,在地人都不想去,連夜市都比不上 05/09 08:46
推 jeffsu: 不是夜市沒人去是逢甲夜市沒人去了== 05/09 09:37
→ jeffsu: 其他夜市現在也是人擠人 05/09 09:37
推 jeffsu: 現在大家都喜歡一站式吃一堆那種夜市 逢甲這種要走半天的 05/09 09:42
→ jeffsu: 夜市被淘汰 是形式問題 05/09 09:42
推 start0917: 六合那麼小跟逢甲比雞腿 05/09 14:31

推 kimura0701: 學店人數也變少了啊 05/09 14:50
推 kevin28: 百貨消費還可以抵停車 夜市商圈一晚都幾百起 05/09 20:43
推 jasperchieh: 讀逢甲6年現逢甲教職2年來說學生數變化不大 主要消費 05/09 21:48
→ jasperchieh: 還是三餐店或光南、藥妝 其他消費根本不會在商圈 而 05/09 21:49
→ jasperchieh: 且店租漲成這樣店根本混不下去 05/09 21:49
推 cedric1982: 降租會讓房價變低,所以撐住讓它爛 05/10 11:05
推 augustlion: 聽說那變租金不能亂降…… 05/10 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