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如題 各位股市大亨好啊,現在台股這麼熱絡想跟各位股神討論一下這方面的事情。 被動性ETF aka 0050 低管理費 跟著大盤走 定期會幫你更換持股比例,長期抱著持有年化 報酬也有個10-15%,被動性ETF我查了一下 不就是以前的基金換了個殼包裝成金融商品想讓 散戶買嗎? 成本上還要去負擔那些所謂“專業經理人“或是額外費用,成本高績效又不明確... 所以想問各位,小弟我誤會了,還是主動型etf他真有他的價值?價值在哪啊 目前我是看不 出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30.25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28111.A.63E.html
Brown1010 : 經理人都吃噴,哪有大媽會買06/22 19:35
adamk2 : 你沒發現已經沒人再吹遙姊了嗎06/22 19:36
ririkasos : 你連續兩個"被動"06/22 19:36
sexybox : 正二面前都是垃圾☺06/22 19:36
ririkasos : ETF還是有好處的 買賣方便 簡單說 客戶喜歡什麼06/22 19:36
sexybox : 403a今天漲輸0050真的笑鼠06/22 19:36
ririkasos : 就生出什麼給他們買06/22 19:36
AndyMAX : 每次有新ETF都先罵清流君周冠男06/22 19:36
AndyMAX : https://i.imgur.com/pOGHP8u.png06/22 19:36
b9513227 : 鞭屍有啥意思 之前硬剛主動蛙還比較好玩06/22 19:36
NCKU : 哲哲這幾天影片有分析06/22 19:37
s555666 : 基金交易比較不即時,而且現金保留部分比較多06/22 19:37
brella : 老實說啦,主動式績效輸給0050,實在很不應該06/22 19:37
s555666 : 另外主動型ETF的內扣費用比較低點06/22 19:38
brella : 0050的規則很中庸,不耍花槍06/22 19:38
NCKU : 結論就是無腦005006/22 19:38
brella : 結果一堆主動式的績效還輸0050?06/22 19:38
就跟s&p500統計的一樣啊,那些所謂專業經理人有9成輸給大盤,真不懂信他們幹嘛
excercang : 被迫追高給外資提款06/22 19:38
SQOneal : 正2屌打06/22 19:38
brella : 內扣費用還比0050高捏06/22 19:38
freshman : 50仔不知道耶大家在忙啥?06/22 19:38
Gipmydanger : 可以預料的坑就不用特地去踩了06/22 19:38
excercang : 主動的規則限制也大06/22 19:39
s555666 : 比共同基金低,主動式內扣當然不可能比被動式低的06/22 19:39
※ 編輯: alberttao (49.216.30.254 臺灣), 06/22/2026 19:39:34
excercang : 目前就境外的那幾隻還行06/22 19:39
Maelys : 前陣子主動型贏被動型時就沒這種文06/22 19:40
不熟 我只是覺得這掛羊皮賣狗肉騙騙散戶很不可取
bj45566 : 時間拉長,績效都會輸給 0050正二 06/22 19:40
neilisme : 投顧老師這種完全不透明的都有人信了 06/22 19:40
※ 編輯: alberttao (49.216.30.254 臺灣), 06/22/2026 19:41:05
brella : 大盤今年至今漲62.66% 06/22 19:41
brella : 輸給大盤績效的主動式ETF應立刻解散清算 06/22 19:41
billy791122 : 才過幾個月主動就輸到脫褲子,還沒看長期耶 06/22 19:42
Maelys : 如果發現有違法還是詐騙 去檢舉 有獎金 06/22 19:43
zxcjimyou : 你要知道這是一種促進消費 沒有主動買盤其他怎麼漲 06/22 19:43
madbele : 之前不是說主動型不好時趕快轉就好,就問那些買的 06/22 19:44
madbele : 現在轉到那了 06/22 19:44
carlos5978 : 轉到正2了 06/22 19:45
a11011788 : 價值在市場上一堆韭菜亂買都在虧錢 無腦買主動型至 06/22 19:45
a11011788 : 少不會虧這麼慘 06/22 19:45
s555666 : 今年主動型贏過0050的還不少,moneyDJ網站有排行的 06/22 19:45
BBKOX : 蛤?988A今年上半年績效就135.18%了耶 06/22 19:45
lingsk : 買DRAM 結果是美國的主動型 06/22 19:46
budaixi : == 主動我覺得就像自動交易策略,長期總有幾個會賺 06/22 19:46
budaixi : 贏市值型,但輸爛的更多,就跟個股一樣,選對賺爛 06/22 19:46
budaixi : ,選錯套爛。 06/22 19:46
gene51604 : 就一直買賣裝忙啊 06/22 19:46
wiesley1029 : 成本比基金低啊 06/22 19:46
excercang : 3-4萬這段是主動贏 06/22 19:47
autoexecbat : 本來就是 當年arkk吹得比現在誇張還不是被套死 你們 06/22 19:47
autoexecbat : 就是要說這次不一樣 不想賭的去買0050更穩 06/22 19:47
repast : 0050 00631L:你們到底在忙什麼 06/22 19:47
BBKOX : 0050這半年大概77.79% 06/22 19:47
b9513227 : 主動剛出來時就說是高股息2.0的下場了 06/22 19:48
elmo0155 : 前半年漲贏你怎麼不講 06/22 19:48
excercang : 988雖然主旨創新科技,但現在變記憶體最重 06/22 19:48
henryeech : 正二:那麼在吵什麼 06/22 19:48
oread168 : 忙進忙出 白忙 06/22 19:48
wsx26997785 : 你現在才發現嗎? 就以前共同基金 只是收費變便宜了 06/22 19:48
a71085 : 經理人也是人啊 天才交易員也不會一輩子都天才 06/22 19:48
b9513227 : 韭菜資金把股價亂拉 然後被外資收割 每次都一樣 06/22 19:48
molopo : 0050 2330 正2 無腦多 隨時上車 怎麼輸 06/22 19:48
isaka : 主動規模太大之後本來就難做 06/22 19:49
cool10528 : 主動式績效差? 懂得都懂 06/22 19:49
wiesley1029 : 不過現在贏大盤的就是記憶體買的多罷了 06/22 19:49
brella : 不過我還是持有3檔主動式ETF,XDDD 06/22 19:50
ThreekRoger : 981A忙半天也沒0050厲害 還是回歸0050最簡單 06/22 19:50
wsx26997785 : 看外國就知道了 都是被動居首 主動ETF沒什麼規模 06/22 19:51
excercang : 981 1年200%叫不厲害? 06/22 19:51
Golem : 今天出光了 06/22 19:51
s555666 : 0050今年的績效是輸給981A很多 06/22 19:51
Sonas : 00403 最近會贏00981,先買403 06/22 19:51
uv5566 : 主動ETF跟以前基金不都差不多 換個名字就高潮 06/22 19:52
annzheng81 : 要參與外國買00988A確實很棒啊 06/22 19:52
annzheng81 : 00981A股池不就是要買非積報酬嗎 06/22 19:52
annzheng81 : 拿一天的輸在那邊嘲有什麼厲害的嗎 06/22 19:52
annzheng81 : 知道自己買什麼比較重要吧 06/22 19:52
uv5566 : 能贏大盤的 以前早就贏惹 06/22 19:52
wsx26997785 : 老外都清楚主動型就是以前共同基金性質 浪費錢+時間 06/22 19:52
metallolly : 之前疫情吹木頭姐吧 現在呢? 06/22 19:52
excercang : 國外主動,扣除掉DRAM,被動是比較優 06/22 19:52
ChikanDesu : 就交易即時的基金無誤 06/22 19:52
lingsk : 不過你能買DRAM的話可以考慮跟988二擇一就好 06/22 19:53
uv5566 : 難道換個名字過往歷史統計就會不一樣? 美股都告訴你 06/22 19:53
htc10 : 表現時好時壞,長期持有風險蠻大的 06/22 19:53
excercang : DRAM這隻時間還沒拉長 06/22 19:53
wsx26997785 : 他們ETF被動居多 有混合 品質 動能 股息 成長 價值 06/22 19:53
airva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我覺得沒有什麼好不好 06/22 19:53
dwiee : arkk etf超慘 近六個月報酬 -1.6% 06/22 19:54
excercang : 2個月快180%,很扯 06/22 19:54
s555666 : 其實台灣共同基金贏過0050的也很多 06/22 19:54
wsx26997785 : 還有產業主題 國際型 成熟市場 新興市場 等被動ETF 06/22 19:54
ck326 : 這個東西在台股還有個功能就是幫大戶鎖籌碼的,嘻嘻 06/22 19:54
dwiee : 我看到YT在講木頭姐的都滑掉 06/22 19:54
joyeszhang : 主動先給我買滿台積電再秀操作,不然都是瞎忙 06/22 19:54
ysku : 明天正二輕鬆3% 06/22 19:54
snsdakb48 : DRAM沒有2倍嗎 06/22 19:54
Solyo : 買100張可以跟基金經理人嘿嘿嗎 06/22 19:55
s555666 :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一年獲利316%,直逼正2的數據 06/22 19:55
bj45566 : 981a 現在已經漲不太動了,何況我說的是長期來看 -- 06/22 19:55
bj45566 : 視野拉開到十年,幾乎沒有一隻主動型 ETF 能夠贏過 06/22 19:55
bj45566 : 0050正二 06/22 19:55
Ensidia : 0050 or 正二 主動就是位於中間不上不下的產品 06/22 19:55
dwiee :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可以買 滿強的 06/22 19:56
tn950811 : 最近輸正2輸慘了 06/22 19:56
s555666 : 正2是兩倍槓桿,跌下去時也很恐怖 06/22 19:56
excercang : 基金公佈持股是半年一次,公佈時他們也換股了 06/22 19:57
DonDonFans :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dram是主動 06/22 19:58
wsx26997785 : 全球股市都還是買被動市值居多 只有台灣在瘋主動型 06/22 19:58
excercang : 一季才對 06/22 19:58
gotwins : 主動蛙會說台灣不一樣,台灣淺碟不是有效率的市場 06/22 19:59
wsx26997785 : 華爾街應該會很羨慕台灣投顧吧 這麼多人買主動型 06/22 19:59
david510 : 台積電大漲 0050又能出來透氣了 06/22 19:59
gotwins : 就以前基金那套說法,舊酒換新瓶而已 06/22 19:59
excercang : 主動就中短期持有,認為不對就該跑了 06/22 19:59
Lowpapa : 融資正二 06/22 20:00
fishouse : 統一奔騰:來跟我比啊 06/22 20:00
hate56 : 相信正五 爽到跳舞 06/22 20:00
Imgoodjob : 結果根本輸0050 06/22 20:00
fay001 : 主動輸0050,然後0050輸歐印GG ,歐印GG輸正二 06/22 20:02
siki588 : 最好的操作就是少操作不操作 06/22 20:03
htc10 : http://i.imgur.com/j1lpcmB.jpg 06/22 20:03
htc10 : 真的不要ㄍㄟ敖 06/22 20:04
dennis197 : 韭菜連買etf都能虧只能佩服 06/22 20:04
excercang : 要穩定獲利選什麼都好,要高獲利要選對趨勢 06/22 20:05
stevengod : 十年二十年的績效不是都可以查?哪個表現好就買。 06/22 20:06
stevengod : 也可以都買 06/22 20:06
KillLakers : 買了0050就應該遠離股版 任何消息都跟你沒有一點關 06/22 20:06
KillLakers : 係 長期持有+歐印 就放著不要管了 想躺平偷懶就不 06/22 20:06
KillLakers : 要再假裝自己很用功在了解經濟 天塌下來都跟你無關 06/22 20:06
siki588 : 這個只適合一種人買 多頭做多還賠錢的人 06/22 20:07
siki588 : 買這個好 至少賠少一點 06/22 20:07
brian040818 : 去估狗啦 了解一下被動型是怎麼崛起的 06/22 20:07
amig0123 : 買主動型要幹嘛 跟著股癌的股票走就好 06/22 20:08
ayufly : 一個月前就討論到爛的東西 你現在才發現 06/22 20:08
sleepinggod : 你太小看台灣了,台灣內線交易盛行,幾乎沒在抓,當 06/22 20:08
sleepinggod : 然要買主動ETF 06/22 20:08
excercang : 買買境外的OK,台灣國內的主動不要碰 06/22 20:09
seavoo : 主動把股價推高,大家發大財 06/22 20:09
wsx26997785 : 還好啦 看美國都直接畫線讓親朋好友提前卡位 06/22 20:10
brian040818 : 什麼內線 我看台股的都等著被狙擊 06/22 20:12
excercang : 外資提款機的推手 06/22 20:12
david510 : 主動把股票拉到市值前50 再給0050接 大家一起發財 06/22 20:12
qsc753 : 拜託刪文 請外界繼續推主動 這樣才有源源不絕的散戶 06/22 20:13
qsc753 : 解定存買 推動股價!! 06/22 20:13
sanwan : 主動到後面發現還是要照規矩的被動比較長久 06/22 20:15
z123296 : 買主動還不如去買基金 06/22 20:16
jack0909 : 沒差啦 反正現在五萬點進場的 也不會抱久 06/22 20:17
Jaspercool : 988A 我覺得沒問題啊 今年績效可以比肩正二 06/22 20:17
htc10 : https://i.imgur.com/dzXvMIm.jpeg 06/22 20:18
Jaspercool : 沒看到 981A只要持股賣出 隨便一檔都大跌 06/22 20:18
huaiken : 要玩主動 你幹嘛不選股開槓?? 06/22 20:20
csy0922 : 買0050然後享受主動ETF抬轎的紅利再嘴主動式ETF 06/22 20:20
silentence : 0050 006208躺著就好 06/22 20:22
saiboos : 飆股ETF 06/22 20:22
silentence : 想偶爾當賭狗 買點正二也不錯 06/22 20:22
barryliou01 : 主動式蛋雕 沒用了 06/22 20:23
jack1042 : 0050跟大盤走倒不如說跟台積電走 台積電只要沒漲效 06/22 20:24
jack1042 : 益就出不來 06/22 20:24
lovemost : 一個是ETF 一個是基金,本質上就有差異,光買賣的方 06/22 20:28
lovemost : 便性和手續費就不同,而且重點應該是投報率到底如何 06/22 20:28
lovemost : ,實際上真的幾乎沒有一個主動性的投資能打贏大盤 06/22 20:28
james4141989: 明明基金績效贏0050的也不少,都裝作沒看到? 06/22 20:29
bj45566 : 贏是贏多久?這一兩年?嫌 0050 漲不夠多那就買正二 06/22 20:32
bj45566 : 啊! 06/22 20:32
BellCranell : 981這種倒垃圾的剔除方式真的很鳥!!!!!!! 06/22 20:33
aza0290 : 主動式我也不打算放長期 因為會有規模問題 06/22 20:33
justin0710 : 小弟本金300萬只買主動式,今年已賺100萬以上,供 06/22 20:34
justin0710 : 你參考 06/22 20:34
gotwins : 挑贏的講-看後照鏡開車,沒有看到效率差清算的-倖存 06/22 20:35
gotwins : 者偏差 06/22 20:35
david510 : 說未來會贏你也不會信阿 06/22 20:37
james4141989: 不會自己去拉績效嗎?老牌基金成立二十幾年,拿安 06/22 20:37
james4141989: 聯科技來說,0050根本看不到車尾燈 06/22 20:37
james4141989: 當然是拿贏的說啊,還是你買股票要挑爛的買? 06/22 20:38
tsainalunba4: 主動式還是只適合做短期吧 20年前當時在ptt基金板 06/22 20:39
tsainalunba4: 及網路論各大壇討論最熱烈的主動基金 好像都不是現 06/22 20:39
tsainalunba4: 在看到的這些 06/22 20:39
lolicat : 基金你是能自己賣嗎?差那麼多的東西也拿出來講 06/22 20:40
excercang : 10年以上,1000%+的基金很多的 06/22 20:40
htc10 : 935、947、913 這三支被動etf近一年績效都贏981A 06/22 20:40
gotwins : 你說的對,記得簽上一期樂透頭獎號碼,報酬率最高了 06/22 20:41
lolicat : 有厲害的基金沒錯但光是自己能買賣就不用看基金的績 06/22 20:41
lolicat : 效了 你當作經理人在做功德喔 06/22 20:41
tsainalunba4: 然後要擁有目前績效最好的那些主動基金報酬 是要在 06/22 20:41
tsainalunba4: 當年乏人問津的時候就開始長期投資 也許現在某檔沒 06/22 20:41
tsainalunba4: 人在意的主動ETF 才是20年後的贏家 也許啦 06/22 20:41
bj45566 : 拜託,安聯台灣科技基金又不是 ETF -- 看一下文章 06/22 20:43
bj45566 : 標題好嗎? 06/22 20:43
lulumii : 瞎忙 06/22 20:43
Arens5566 : 正2的投報率就是最低標準,沒超過,不管你什麼式 06/22 20:44
Arens5566 : 都是在瞎忙 06/22 20:44

💰 股票 Stock 版:熱門文章

💰 股票 Stock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