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rown1010 : 經理人都吃噴,哪有大媽會買06/22 19:35
→ adamk2 : 你沒發現已經沒人再吹遙姊了嗎06/22 19:36
推 ririkasos : 你連續兩個"被動"06/22 19:36
推 sexybox : 正二面前都是垃圾☺06/22 19:36
→ ririkasos : ETF還是有好處的 買賣方便 簡單說 客戶喜歡什麼06/22 19:36
→ sexybox : 403a今天漲輸0050真的笑鼠06/22 19:36
→ ririkasos : 就生出什麼給他們買06/22 19:36
推 AndyMAX : 每次有新ETF都先罵清流君周冠男06/22 19:36
→ b9513227 : 鞭屍有啥意思 之前硬剛主動蛙還比較好玩06/22 19:36
推 NCKU : 哲哲這幾天影片有分析06/22 19:37
推 s555666 : 基金交易比較不即時,而且現金保留部分比較多06/22 19:37
→ brella : 老實說啦,主動式績效輸給0050,實在很不應該06/22 19:37
→ s555666 : 另外主動型ETF的內扣費用比較低點06/22 19:38
→ brella : 0050的規則很中庸,不耍花槍06/22 19:38
→ NCKU : 結論就是無腦005006/22 19:38
→ brella : 結果一堆主動式的績效還輸0050?06/22 19:38
就跟s&p500統計的一樣啊,那些所謂專業經理人有9成輸給大盤,真不懂信他們幹嘛
→ excercang : 被迫追高給外資提款06/22 19:38
推 SQOneal : 正2屌打06/22 19:38
→ brella : 內扣費用還比0050高捏06/22 19:38
推 freshman : 50仔不知道耶大家在忙啥?06/22 19:38
→ Gipmydanger : 可以預料的坑就不用特地去踩了06/22 19:38
→ excercang : 主動的規則限制也大06/22 19:39
→ s555666 : 比共同基金低,主動式內扣當然不可能比被動式低的06/22 19:39
※ 編輯: alberttao (49.216.30.254 臺灣), 06/22/2026 19:39:34
→ excercang : 目前就境外的那幾隻還行06/22 19:39
→ Maelys : 前陣子主動型贏被動型時就沒這種文06/22 19:40
不熟 我只是覺得這掛羊皮賣狗肉騙騙散戶很不可取
推 bj45566 : 時間拉長,績效都會輸給 0050正二 06/22 19:40
推 neilisme : 投顧老師這種完全不透明的都有人信了 06/22 19:40
※ 編輯: alberttao (49.216.30.254 臺灣), 06/22/2026 19:41:05
→ brella : 大盤今年至今漲62.66% 06/22 19:41
→ brella : 輸給大盤績效的主動式ETF應立刻解散清算 06/22 19:41
推 billy791122 : 才過幾個月主動就輸到脫褲子,還沒看長期耶 06/22 19:42
→ Maelys : 如果發現有違法還是詐騙 去檢舉 有獎金 06/22 19:43
推 zxcjimyou : 你要知道這是一種促進消費 沒有主動買盤其他怎麼漲 06/22 19:43
推 madbele : 之前不是說主動型不好時趕快轉就好,就問那些買的 06/22 19:44
→ madbele : 現在轉到那了 06/22 19:44
推 carlos5978 : 轉到正2了 06/22 19:45
推 a11011788 : 價值在市場上一堆韭菜亂買都在虧錢 無腦買主動型至 06/22 19:45
→ a11011788 : 少不會虧這麼慘 06/22 19:45
推 s555666 : 今年主動型贏過0050的還不少,moneyDJ網站有排行的 06/22 19:45
推 BBKOX : 蛤?988A今年上半年績效就135.18%了耶 06/22 19:45
→ lingsk : 買DRAM 結果是美國的主動型 06/22 19:46
推 budaixi : == 主動我覺得就像自動交易策略,長期總有幾個會賺 06/22 19:46
→ budaixi : 贏市值型,但輸爛的更多,就跟個股一樣,選對賺爛 06/22 19:46
→ budaixi : ,選錯套爛。 06/22 19:46
推 gene51604 : 就一直買賣裝忙啊 06/22 19:46
→ wiesley1029 : 成本比基金低啊 06/22 19:46
→ excercang : 3-4萬這段是主動贏 06/22 19:47
推 autoexecbat : 本來就是 當年arkk吹得比現在誇張還不是被套死 你們 06/22 19:47
→ autoexecbat : 就是要說這次不一樣 不想賭的去買0050更穩 06/22 19:47
推 repast : 0050 00631L:你們到底在忙什麼 06/22 19:47
→ BBKOX : 0050這半年大概77.79% 06/22 19:47
→ b9513227 : 主動剛出來時就說是高股息2.0的下場了 06/22 19:48
→ elmo0155 : 前半年漲贏你怎麼不講 06/22 19:48
→ excercang : 988雖然主旨創新科技,但現在變記憶體最重 06/22 19:48
→ henryeech : 正二:那麼在吵什麼 06/22 19:48
→ oread168 : 忙進忙出 白忙 06/22 19:48
推 wsx26997785 : 你現在才發現嗎? 就以前共同基金 只是收費變便宜了 06/22 19:48
→ a71085 : 經理人也是人啊 天才交易員也不會一輩子都天才 06/22 19:48
→ b9513227 : 韭菜資金把股價亂拉 然後被外資收割 每次都一樣 06/22 19:48
推 molopo : 0050 2330 正2 無腦多 隨時上車 怎麼輸 06/22 19:48
推 isaka : 主動規模太大之後本來就難做 06/22 19:49
推 cool10528 : 主動式績效差? 懂得都懂 06/22 19:49
推 wiesley1029 : 不過現在贏大盤的就是記憶體買的多罷了 06/22 19:49
推 brella : 不過我還是持有3檔主動式ETF,XDDD 06/22 19:50
→ ThreekRoger : 981A忙半天也沒0050厲害 還是回歸0050最簡單 06/22 19:50
推 wsx26997785 : 看外國就知道了 都是被動居首 主動ETF沒什麼規模 06/22 19:51
→ excercang : 981 1年200%叫不厲害? 06/22 19:51
推 Golem : 今天出光了 06/22 19:51
→ s555666 : 0050今年的績效是輸給981A很多 06/22 19:51
推 Sonas : 00403 最近會贏00981,先買403 06/22 19:51
→ uv5566 : 主動ETF跟以前基金不都差不多 換個名字就高潮 06/22 19:52
推 annzheng81 : 要參與外國買00988A確實很棒啊 06/22 19:52
→ annzheng81 : 00981A股池不就是要買非積報酬嗎 06/22 19:52
→ annzheng81 : 拿一天的輸在那邊嘲有什麼厲害的嗎 06/22 19:52
→ annzheng81 : 知道自己買什麼比較重要吧 06/22 19:52
→ uv5566 : 能贏大盤的 以前早就贏惹 06/22 19:52
→ wsx26997785 : 老外都清楚主動型就是以前共同基金性質 浪費錢+時間 06/22 19:52
推 metallolly : 之前疫情吹木頭姐吧 現在呢? 06/22 19:52
→ excercang : 國外主動,扣除掉DRAM,被動是比較優 06/22 19:52
推 ChikanDesu : 就交易即時的基金無誤 06/22 19:52
→ lingsk : 不過你能買DRAM的話可以考慮跟988二擇一就好 06/22 19:53
→ uv5566 : 難道換個名字過往歷史統計就會不一樣? 美股都告訴你 06/22 19:53
推 htc10 : 表現時好時壞,長期持有風險蠻大的 06/22 19:53
→ excercang : DRAM這隻時間還沒拉長 06/22 19:53
→ wsx26997785 : 他們ETF被動居多 有混合 品質 動能 股息 成長 價值 06/22 19:53
推 airva :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我覺得沒有什麼好不好 06/22 19:53
推 dwiee : arkk etf超慘 近六個月報酬 -1.6% 06/22 19:54
→ excercang : 2個月快180%,很扯 06/22 19:54
推 s555666 : 其實台灣共同基金贏過0050的也很多 06/22 19:54
→ wsx26997785 : 還有產業主題 國際型 成熟市場 新興市場 等被動ETF 06/22 19:54
噓 ck326 : 這個東西在台股還有個功能就是幫大戶鎖籌碼的,嘻嘻 06/22 19:54
→ dwiee : 我看到YT在講木頭姐的都滑掉 06/22 19:54
推 joyeszhang : 主動先給我買滿台積電再秀操作,不然都是瞎忙 06/22 19:54
推 ysku : 明天正二輕鬆3% 06/22 19:54
→ snsdakb48 : DRAM沒有2倍嗎 06/22 19:54
推 Solyo : 買100張可以跟基金經理人嘿嘿嗎 06/22 19:55
→ s555666 :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一年獲利316%,直逼正2的數據 06/22 19:55
推 bj45566 : 981a 現在已經漲不太動了,何況我說的是長期來看 -- 06/22 19:55
→ bj45566 : 視野拉開到十年,幾乎沒有一隻主動型 ETF 能夠贏過 06/22 19:55
→ bj45566 : 0050正二 06/22 19:55
推 Ensidia : 0050 or 正二 主動就是位於中間不上不下的產品 06/22 19:55
→ dwiee :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可以買 滿強的 06/22 19:56
推 tn950811 : 最近輸正2輸慘了 06/22 19:56
→ s555666 : 正2是兩倍槓桿,跌下去時也很恐怖 06/22 19:56
→ excercang : 基金公佈持股是半年一次,公佈時他們也換股了 06/22 19:57
→ DonDonFans :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dram是主動 06/22 19:58
推 wsx26997785 : 全球股市都還是買被動市值居多 只有台灣在瘋主動型 06/22 19:58
→ excercang : 一季才對 06/22 19:58
推 gotwins : 主動蛙會說台灣不一樣,台灣淺碟不是有效率的市場 06/22 19:59
→ wsx26997785 : 華爾街應該會很羨慕台灣投顧吧 這麼多人買主動型 06/22 19:59
→ david510 : 台積電大漲 0050又能出來透氣了 06/22 19:59
→ gotwins : 就以前基金那套說法,舊酒換新瓶而已 06/22 19:59
→ excercang : 主動就中短期持有,認為不對就該跑了 06/22 19:59
推 Lowpapa : 融資正二 06/22 20:00
推 fishouse : 統一奔騰:來跟我比啊 06/22 20:00
推 hate56 : 相信正五 爽到跳舞 06/22 20:00
推 Imgoodjob : 結果根本輸0050 06/22 20:00
推 fay001 : 主動輸0050,然後0050輸歐印GG ,歐印GG輸正二 06/22 20:02
推 siki588 : 最好的操作就是少操作不操作 06/22 20:03
→ htc10 : 真的不要ㄍㄟ敖 06/22 20:04
推 dennis197 : 韭菜連買etf都能虧只能佩服 06/22 20:04
→ excercang : 要穩定獲利選什麼都好,要高獲利要選對趨勢 06/22 20:05
→ stevengod : 十年二十年的績效不是都可以查?哪個表現好就買。 06/22 20:06
→ stevengod : 也可以都買 06/22 20:06
推 KillLakers : 買了0050就應該遠離股版 任何消息都跟你沒有一點關 06/22 20:06
→ KillLakers : 係 長期持有+歐印 就放著不要管了 想躺平偷懶就不 06/22 20:06
→ KillLakers : 要再假裝自己很用功在了解經濟 天塌下來都跟你無關 06/22 20:06
推 siki588 : 這個只適合一種人買 多頭做多還賠錢的人 06/22 20:07
→ siki588 : 買這個好 至少賠少一點 06/22 20:07
→ brian040818 : 去估狗啦 了解一下被動型是怎麼崛起的 06/22 20:07
推 amig0123 : 買主動型要幹嘛 跟著股癌的股票走就好 06/22 20:08
噓 ayufly : 一個月前就討論到爛的東西 你現在才發現 06/22 20:08
推 sleepinggod : 你太小看台灣了,台灣內線交易盛行,幾乎沒在抓,當 06/22 20:08
→ sleepinggod : 然要買主動ETF 06/22 20:08
→ excercang : 買買境外的OK,台灣國內的主動不要碰 06/22 20:09
推 seavoo : 主動把股價推高,大家發大財 06/22 20:09
推 wsx26997785 : 還好啦 看美國都直接畫線讓親朋好友提前卡位 06/22 20:10
→ brian040818 : 什麼內線 我看台股的都等著被狙擊 06/22 20:12
→ excercang : 外資提款機的推手 06/22 20:12
推 david510 : 主動把股票拉到市值前50 再給0050接 大家一起發財 06/22 20:12
推 qsc753 : 拜託刪文 請外界繼續推主動 這樣才有源源不絕的散戶 06/22 20:13
→ qsc753 : 解定存買 推動股價!! 06/22 20:13
推 sanwan : 主動到後面發現還是要照規矩的被動比較長久 06/22 20:15
推 z123296 : 買主動還不如去買基金 06/22 20:16
推 jack0909 : 沒差啦 反正現在五萬點進場的 也不會抱久 06/22 20:17
→ Jaspercool : 988A 我覺得沒問題啊 今年績效可以比肩正二 06/22 20:17
→ Jaspercool : 沒看到 981A只要持股賣出 隨便一檔都大跌 06/22 20:18
噓 huaiken : 要玩主動 你幹嘛不選股開槓?? 06/22 20:20
推 csy0922 : 買0050然後享受主動ETF抬轎的紅利再嘴主動式ETF 06/22 20:20
推 silentence : 0050 006208躺著就好 06/22 20:22
推 saiboos : 飆股ETF 06/22 20:22
→ silentence : 想偶爾當賭狗 買點正二也不錯 06/22 20:22
推 barryliou01 : 主動式蛋雕 沒用了 06/22 20:23
→ jack1042 : 0050跟大盤走倒不如說跟台積電走 台積電只要沒漲效 06/22 20:24
→ jack1042 : 益就出不來 06/22 20:24
推 lovemost : 一個是ETF 一個是基金,本質上就有差異,光買賣的方 06/22 20:28
→ lovemost : 便性和手續費就不同,而且重點應該是投報率到底如何 06/22 20:28
→ lovemost : ,實際上真的幾乎沒有一個主動性的投資能打贏大盤 06/22 20:28
→ james4141989: 明明基金績效贏0050的也不少,都裝作沒看到? 06/22 20:29
推 bj45566 : 贏是贏多久?這一兩年?嫌 0050 漲不夠多那就買正二 06/22 20:32
→ bj45566 : 啊! 06/22 20:32
推 BellCranell : 981這種倒垃圾的剔除方式真的很鳥!!!!!!! 06/22 20:33
推 aza0290 : 主動式我也不打算放長期 因為會有規模問題 06/22 20:33
推 justin0710 : 小弟本金300萬只買主動式,今年已賺100萬以上,供 06/22 20:34
→ justin0710 : 你參考 06/22 20:34
推 gotwins : 挑贏的講-看後照鏡開車,沒有看到效率差清算的-倖存 06/22 20:35
→ gotwins : 者偏差 06/22 20:35
推 david510 : 說未來會贏你也不會信阿 06/22 20:37
→ james4141989: 不會自己去拉績效嗎?老牌基金成立二十幾年,拿安 06/22 20:37
→ james4141989: 聯科技來說,0050根本看不到車尾燈 06/22 20:37
→ james4141989: 當然是拿贏的說啊,還是你買股票要挑爛的買? 06/22 20:38
推 tsainalunba4: 主動式還是只適合做短期吧 20年前當時在ptt基金板 06/22 20:39
→ tsainalunba4: 及網路論各大壇討論最熱烈的主動基金 好像都不是現 06/22 20:39
→ tsainalunba4: 在看到的這些 06/22 20:39
噓 lolicat : 基金你是能自己賣嗎?差那麼多的東西也拿出來講 06/22 20:40
→ excercang : 10年以上,1000%+的基金很多的 06/22 20:40
推 htc10 : 935、947、913 這三支被動etf近一年績效都贏981A 06/22 20:40
推 gotwins : 你說的對,記得簽上一期樂透頭獎號碼,報酬率最高了 06/22 20:41
→ lolicat : 有厲害的基金沒錯但光是自己能買賣就不用看基金的績 06/22 20:41
→ lolicat : 效了 你當作經理人在做功德喔 06/22 20:41
→ tsainalunba4: 然後要擁有目前績效最好的那些主動基金報酬 是要在 06/22 20:41
→ tsainalunba4: 當年乏人問津的時候就開始長期投資 也許現在某檔沒 06/22 20:41
→ tsainalunba4: 人在意的主動ETF 才是20年後的贏家 也許啦 06/22 20:41
推 bj45566 : 拜託,安聯台灣科技基金又不是 ETF -- 看一下文章 06/22 20:43
→ bj45566 : 標題好嗎? 06/22 20:43
推 lulumii : 瞎忙 06/22 20:43
→ Arens5566 : 正2的投報率就是最低標準,沒超過,不管你什麼式 06/22 20:44
→ Arens5566 : 都是在瞎忙 06/22 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