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kmtkmtkmt: 會跑去股票 相信我= = 5000元買不了什麼房 哈05/20 18:08
推 fireheart988: 拿去丟股票大概也不是多數 很多真的窮到沒錢買尿布05/20 18:13
推 hakkacandy: 絕對有幫助05/20 18:14
推 boydoop: 會更捨得在小孩的花費上吧05/20 18:15
推 jl40: 5000是要讓你一直丟到0050的 到18歲就能買房了05/20 18:18
推 flamer: 分兩大類 匪類的拿去花掉 保守的定存 有財商的存股05/20 18:20
推 bruce20053: 我看到22-25歲畢業後向全市場每年增加500萬gdp05/20 18:21
推 krf08: 5千存十年都存不到頭期款 但是定期定額剛好可以05/20 18:22
推 cblade: 出生已經預約一桶金05/20 18:22
→ IBIZA: 不會多05/20 18:24
→ IBIZA: 除非有多舉債,不然只是分配問題05/20 18:24
※ 編輯: eqqs (49.216.27.79 臺灣), 05/20/2026 18:25:22
→ FcuKobe: 圖片支援 以後每個人出社會都有三百萬頭期款了 房價怎們 05/20 18:26
→ FcuKobe: 跌 05/20 18:26
推 a1280547: 圖也太快就有了 05/20 18:29
推 kcy05785: 2千億的預算誰付?當然是在座各位啊傻子 05/20 18:32
推 Tosca: 幫助再多都不如金龍一個動作啦 噗 05/20 18:34
推 krf08: 要有頭期款的假設也是要先投資股票 那幹嘛不優先股票 05/20 18:34
→ Tosca: 台灣房市受央行干擾太大了 根本嚴重干擾市場正常運作 05/20 18:34
噓 FcuKobe: 而且這孩子的是一個月存5000存到18歲,正常來說,父母一 05/20 18:34
→ FcuKobe: 定會幫小孩存到他出社會工作啦也就是24歲左右,然後小孩 05/20 18:34
→ FcuKobe: 還會繼續存存到他真的想要買房的時候到時候利滾利不只三 05/20 18:34
→ FcuKobe: 百萬拉 05/20 18:34
→ Tosca: 股票進處置也不超過一個月 央行打房你都不知何時能鬆綁 05/20 18:35
→ krf08: 這種就跟台積房一樣 如果是看好台積電投資房地產 一開始就 05/20 18:35
→ Tosca: 一個稍微賺點錢就要被打擊的行業 是要討論甚麼啦 05/20 18:35
→ krf08: 該買台積電股票 05/20 18:35
→ krf08: 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人要求政府打房 問題是要求政府打股的幾 05/20 18:37
→ krf08: 乎沒有 05/20 18:37
推 kcy05785: 相對應得就很難跌 05/20 18:37
→ kcy05785: 房價 05/20 18:37
推 hakkacandy: 我就超級有感 兩個小孩 1萬塊 05/20 18:37
→ kcy05785: 這補助下去,租金市場是會更加穩固的 05/20 18:37
→ hakkacandy: 等於每月房貸減免一萬塊 05/20 18:37
→ hakkacandy: 超級實在的政策 05/20 18:38
→ kcy05785: 房市也是….這5千/人灌進房貸槓桿,是300多萬 05/20 18:38
推 ooxx0717: 現在政策都隨便喊的 05/20 18:38
→ hakkacandy: 之前所得稅小孩減免還排富 總算公平正義回來了 05/20 18:38
推 kcy05785: 立法院必過 05/20 18:39
→ ooxx0717: 根本不管後續,先喊贏了選舉再說 05/20 18:39
→ kcy05785: 啊,這補助應該會排富 05/20 18:39
→ hakkacandy: 單身仔跟頂客族昂聲太久了!也是該給願意生的一點福利 05/20 18:39
推 naohcl: 朝野共識!趕快實現! 05/20 18:40
→ hakkacandy: 靠邀不會吧 == 05/20 18:40
推 kcy05785: 政府哪向福利不排富的 05/20 18:41
推 hakkacandy: 他排富我真的直接裸辭了 05/20 18:42
推 naohcl: 普發一萬沒排富 05/20 18:47
推 loking: 7-18歲看起來好像是政府會幫你存起來 不能直接用 05/20 18:48
推 tmt0412: 很不錯,現在養小孩苦,真的滿需要的,可惜我領不到 05/20 18:48
→ tctv2002: 我是建議5000 強制存股 用股利配給小孩 05/20 18:53
→ tctv2002: 長越大配越多 05/20 18:53
→ tctv2002: 每個小孩設置專戶 十八歲直接換成現金 05/20 18:55
推 naohcl: 買房更好 買五百萬兩房車 六都減壓 05/20 18:56
推 carolgilbert: 生兩個免費住20年,生三個給一間房,只要誘因夠台女 05/20 19:06
→ carolgilbert: 在米國已經示範過了 05/20 19:06
→ panzerbug: 是整個市場,不是不動產市場 05/20 19:07
推 lwamp: 應該很有限,現在房市問題是30年前開始的少子化發酵,勞動 05/20 19:07
→ lwamp: 人口減少造成的,房市大趨勢還是向下但減緩一點 05/20 19:07
→ panzerbug: 我認為演唱會之類青少年喜歡的會很有市場 05/20 19:07
→ panzerbug: 小孩稍微懂事一定會要父母交出沒月5000 05/20 19:08
推 lwamp: 馬上受惠的產業是幼教、月子中心、婦兒科,照目前少子化的 05/20 19:17
→ lwamp: 速度還快就要倒一片了 05/20 19:17
推 joice76x: 0-6歲現在就有補助了 這個是外加還是只延長7-18歲 05/20 19:21
推 a524528: 才5000,你想想,10年後的5000能幹嘛?大概就跟現在的3000 05/20 19:25
→ a524528: 差不多,即便是現在5000給一家人不過就是幾天的事情 05/20 19:25
→ a524528: 會因為多5000就去買房的不需要這個也能買 05/20 19:26
→ KY1998: 教師小兒科產科崩壞滿久了,最近弄走老師那個才誇張 05/20 19:26
推 straggler7: 搭配兒少帳戶 每年有2000億會挹注股市 05/20 19:27
推 straggler7: 剩下0-6歲跟現行育兒津貼差不多 7-18歲只剩700億消費 05/20 19:33
推 straggler7: 如果在野黨加碼兒少2500變5000 全部都會進股市 05/20 19:38
推 linx210145: 滴水車薪 05/20 19:42
→ KY1998: 看韓國加多少不就知道,法案通過執行後的十個月去算新生兒 05/20 19:44
→ KY1998: 北北基桃還是會增加比較多,縣市加碼有差 05/20 19:45
噓 repast: 蠢多又再意淫這5000了,一下意淫外勞一下意淫5000推升房 05/20 19:46
→ repast: 市,人蠢真的沒藥醫哈哈 05/20 19:46
推 zava: 可憐 05/20 19:50
→ jl40: 急病總是會亂投醫 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 可以理解 05/20 19:50
推 Detonate: 算6-18即可 本來0-6就已經有了 05/20 19:55
推 twic: 本來生小孩就要給錢 05/20 19:56
推 NEKOWORKi: 會先被拿去投資 05/20 19:56
→ twic: 不然我養小孩的錢丟去台積電更爽 05/20 19:57
→ twic: 誰都知道台積電上3000很簡單 05/20 19:57
→ vespabrother: 跟風電產業的投資金額比 05/20 20:07
→ vespabrother: 2000億根本無感 05/20 20:08
噓 TWeng: 真的 排富我也不幹了 媽的 05/20 20:09
推 hikai: 房東表示:租客是夫妻?有打算生小孩?那下次房租再漲5000 05/20 20:16
→ hikai: 元! 05/20 20:16
推 tikio: 會定期定額到股市 05/20 20:18
→ maxeffort: 另類印鈔阿XD 05/20 20:19
推 tswen: 讚啦 如果兩個小孩 直接多一萬 哈哈 05/20 20:23
噓 kenbbc12321: 養一堆8+9,成年後再抓去關 05/20 20:31
推 antigidu: 另類通膨啊 你說呢? 05/20 20:32
推 zhi5566: 笑死 房市資金有限 不要再幻想 但對有小孩特別是不富的 05/20 20:32
→ zhi5566: 的確幫助很大 有錢的早被限貸綁死 影響不大 05/20 20:33
→ zhi5566: 有錢人 多五千也沒差 大概拿來出國吧 05/20 20:34
推 Tosca: 6至18歲則半數存未來基金、半數撥發現金 05/20 20:34
→ Tosca: 笑死 結果六歲以後其實每個月是拿2500 剩下國家幫你存起來 05/20 20:34
→ supereva: 基本上也沒別招了 重病就要下重藥 05/20 20:34
→ Tosca: 所以市場大概是每年多1000多億現金左右而已 05/20 20:35
→ Tosca: 剛剛看到的新聞 衛福部出來解釋了 05/20 20:35
推 antigidu: 多出來的人口 不就有住的需求 05/20 20:35
→ Bmtswiiii: 強制通膨 沒領到的衰小跟著一起高速通膨 還要繳稅幫別 05/20 20:39
→ Bmtswiiii: 人養小孩 05/20 20:39
推 ake1234: 每個月幫小孩花5000存股,傻了才買房哈哈 05/20 20:40
推 lwamp: 讓沒生的人感覺到被剝削就對了,不想吃虧就去生小孩 05/20 20:48
推 buji: 支持補助5000,搞不好立法院還加碼 05/20 20:53
推 scott123321: 等到以後老人占多數,這政策就會被推翻 05/20 20:53
推 Alkaline865: 沒生幫別人養也是在幫自己 不然以後哪來醫護與服務 05/20 20:55
→ Alkaline865: 業 連便利商店都快請不到人了 05/20 20:55
→ Alkaline865: 老人佔多數只會需要更多年輕人服務 反什麼 05/20 20:56
→ sell504387: 三歲小還都知道要買台積電 不買台積宅 05/20 20:59
→ asdfqwer63: 5000養小孩不太夠 05/20 21:02
推 lusifa2007: 7-18歲只有2500 另一半要放專戶 05/20 21:14
推 touchbird: 大概一半進股市 股市大利多 05/20 21:21
噓 Monetelliz: 5000領滿到18也才108萬,買個屁房? 05/20 21:25
推 panzerbug: 機器人應該是可以讓人力倍效,像是一個清潔員配幾個機 05/20 21:32
→ panzerbug: 器人打掃一整棟大樓 05/20 21:32
噓 Luwan: 有餘力存股的沒差那5000,寅吃卯糧的也不會拿去存股,整天股 05/20 21:47
→ Luwan: 市利多是套多深哈哈哈 05/20 21:47
→ Luwan: 說幼教月中倒一片的怎麼我身邊的人加價去搶幼保月中都搶不 05/20 21:48
→ Luwan: 到 05/20 21:48
推 snow30288: 幫我兒子加碼定期定額啊,他兩歲多開始我就幫他每 05/20 21:49
→ snow30288: 月0050+00662各半每月定期定額,就再加碼上去而已 05/20 21:49
推 straggler7: 18歲大一你有 1百多萬在股市 你會買房還是買股票? 05/20 21:51
→ SaberMyWifi: 定期定額5K18年是有不小威力的,不要小看 05/20 21:52
推 ha3810996: 利多 05/20 21:56
推 a524528: 18年投股市有用拉,但是想要看這筆錢進入房市至少等10年 05/20 22:06
推 Rucca: 多一個小孩房租多五千,對房版房東很有幫助 05/20 22:59
→ hoks: 你錢哪裡來 05/20 23:09
推 TSMininder: 我就問 5000塊有感覺嗎 妹有嘛 05/21 00:08
→ TSMininder: 所以這本來就股市的利多阿 懷疑喔 05/21 00:08
→ TSMininder: 多5000就是每月多5000定期定額罷了 05/21 00:09
→ TSMininder: 記得買GG 這就是愛台灣啦 05/21 00:09
→ TSMininder: 這種問題根本不用想也知道吧 對八 還在買房喔 05/21 00:10
→ samadhi: 年輕人不生小孩跟錢的關係不大 05/21 03:11
推 jian0202: 沒幫助 結案 05/21 06:58
推 antigidu: 灑幣政策 溫和漲通膨 05/21 07:42
推 e2000: 嗯嗯嗯,股蟲真的大聰明,全民定期定額月月五千投入0050, 05/21 08:53
→ e2000: 然後18年後房子頭期款,我就問中間或者18年後碰到熊市,系 05/21 08:53
→ e2000: 統性風險來的時候,這時候面對提領潮,人踩人搶著賣股時, 05/21 08:53
→ e2000: 怎麼辦?再請政府舉債補助,國安基金進場護盤?然後你各位 05/21 08:53
→ e2000: 的勞健保費提高,國民年金也提高?羊毛出在羊身上,剛好失 05/21 08:53
→ e2000: 業又要提高勞健保國民年金?現在的AI潮是現在,AI是用來幹 05/21 08:53
→ e2000: 嘛的?用來協助人類各方面更便利更有效率的,等AI普及了, 05/21 08:53
→ e2000: 擁有自己偵錯的能力,那時候會不會有失業潮?萬一真的有部 05/21 08:53
→ e2000: 分行業的人被取代了,少子化剛好可以應對人力需求時期降低 05/21 08:53
→ e2000: 的AI時期,避免人太多造成失業人數增加,你不給他少子化下 05/21 08:53
→ e2000: 去,之後AI成熟了,也有自我修正錯誤能力了,不需要這麼多 05/21 08:53
→ e2000: 人處理某些工作時,公司倒閉,失業潮伴隨提領股票生活,人 05/21 08:53
→ e2000: 踩人股災又來,少子化怎麼會不好?高層級的工作本來就是不 05/21 08:53
→ e2000: 需要這麼多人做,少子化相對少人失業,相對少人提領股災時 05/21 08:53
→ e2000: 的股票,這樣股票就不會越來越低賣出,降低股災時間,底層 05/21 08:53
→ e2000: 工作再給外勞做,先進國家少子化到底哪裡不好? 05/21 08:53
推 e2000: 怎麼會搞得限制外勞人數來台最基層工作,明明台灣人現在就 05/21 08:55
→ e2000: 不做基層工作了,導致公司成基層工作沒足夠外勞可用,本勞 05/21 08:55
→ e2000: 又不做基層工作,這不是矛盾嗎? 05/21 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