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jl40: 下一步升息 05/12 12:44
噓 a22222a4210: 拿去買股就假設短期操作 買房就長期投資 傻屌新聞 05/12 12:44
→ aimlikenoob: 講一大堆可以翻譯為三個字: 救救我~~ 05/12 12:48
噓 a000000000: 就類似90年代後期 房跌股噴經濟強 05/12 12:51
推 jinso7410: 金融市場不血洗,階級有機會洗牌嗎 05/12 12:51
→ jinso7410: 為了後代,就讓金龍繼續玩火吧 05/12 12:51
→ a000000000: ai泡沫化的話差不多就類似1999-2000大重演 05/12 12:52
→ a000000000: 金龍幹啥都沒用der ai會不會泡沫化不4他能控制der 05/12 12:52
噓 onekoni: 尊重自由市場供需平衡很難嗎 一堆蠢學者 05/12 12:53
推 jinso7410: 教主不敢說的是1990大崩盤 05/12 12:53
→ jinso7410: 股市從12682跌倒兩千 05/12 12:53
→ jinso7410: 然後房市緩跌 05/12 12:53
→ jinso7410: 後來股市反彈,房市緩跌被教主解釋成房跌股漲XD 05/12 12:53
→ a000000000: 他如果想要有經濟崩盤時的緩衝空間 正確手段是現在先 05/12 12:53
→ a000000000: 升息 05/12 12:53
→ jinso7410: 北市房價那波噴四倍,頂多回30% 05/12 12:54
→ jinso7410: 股市噴到12682回到兩千 05/12 12:54
→ a000000000: 我就講1990年代後半阿 1990大崩盤的結構跟後半差太多 05/12 12:54
→ a000000000: ai泡沫跟網路泡沫比較像 比較喔 05/12 12:54
推 soulknight: 重點是買房那些頭期款,你要確定那些股神有耶,反過來 05/12 12:54
→ soulknight: 說,如果真的賺那麼多房價怎麼在他們眼中還會是貴呢? 05/12 12:54
→ soulknight: 根本就是謬論.一堆人很喜歡拿巴菲特來撑腰,我很想說 05/12 12:54
→ soulknight: 你先看看人家當初其實的資金是多少再來說你要模仿人 05/12 12:54
→ soulknight: 家.一堆禁不起推敲邏輯的說法 05/12 12:54
→ a000000000: 網路泡沫之後就是股房都下去 05/12 12:55
→ a000000000: 金龍如果在泡沫前沒先升息 到時候沒籌碼拉經濟 05/12 12:56
→ a000000000: 股市救不起來起碼加減給房市撐一下 05/12 12:56
推 davidwales: 沒看西卡大最近都不來房版了 05/12 12:58
→ davidwales: 大概也跑去炒股了 05/12 12:59
→ davidwales: 嘻嘻 05/12 12:59
推 jaricho: 308又出來指定西卡了 真的很愛 05/12 13:01
推 andy50814: 最近阻升的力道比較小了 取代升息? 05/12 13:07
推 jingyan9107: 瘋狂壓抑房市的目的 確實已經看不懂了 05/12 13:09
推 KaedeFuyou: 賴金龍目標很明確啊 房價漲就觀感不佳今年又要選舉了 05/12 13:13
→ KaedeFuyou: 股票人人買得起 不買怪不了政府 05/12 13:13
推 undertaker77: 會很難懂嗎?以前一般受薪階級至少蛋白區蛋殼區還買 05/12 13:14
→ undertaker77: 的起,20年~24年以後只剩雞屎區買得起,不卡你們卡誰? 05/12 13:16
→ undertaker77: 反正所有經濟指標都好只有房子不好,對政府而言是最 05/12 13:17
→ undertaker77: 好的現象 05/12 13:17
推 jinso7410: 中南部老蛋黃超便宜 05/12 13:18
→ jinso7410: 如果你不幸首都圈 那麼租房更划算 05/12 13:18
→ jinso7410: 不知道為什麼執著要買新房 05/12 13:18
推 soulknight: 只要一說到蛋黃區的精華房子,他們絕對又會不講話,不 05/12 13:20
→ soulknight: 然就是扯其他地方,跟他說其他偏遠的地方,很便宜,又會 05/12 13:20
→ soulknight: 說什麼的交通很遠,反正就是怎樣都有藉口.正常的供需 05/12 13:20
→ soulknight: 都看不懂.可以在台灣生活,長大那麼多,真的很幸運 05/12 13:20
推 kcy05785: 308開始生龍活虎 05/12 13:20
推 Twilight: 留給多多掃貨,不好嗎? 05/12 13:21
推 undertaker77: 其實,明知政府在卡房股市好賺,為什麼要執著氣噗噗? 05/12 13:24
→ AGODC: 搞不清楚狀況的人才喊股市會崩盤…. 05/12 13:24
推 ColdM: 台灣錢就是這麼多 4萬點並沒有超漲 散戶不影響股市 結案 05/12 13:28
→ chaobeilun: ai泡沫 我是不信啦 嘻嘻 05/12 13:28
噓 nornormeow: 建商房仲賺飽飽 05/12 13:31
→ nornormeow: 有飽到吐出來嗎? 05/12 13:31
推 veter: 企業獲利有跟上唯一會泡沫的只有沒上車之人的資產 05/12 13:32
→ veter: 你看現在喊泡沫的大部分都是沒上車的人在喊的柯憐哦 05/12 13:33
推 undertaker77: 對啊,現在房子不會動銀行建商看起來沒事,景氣大好消 05/12 13:34
→ planta: 教主要不要說一下,AI到底會不會泡沫? 05/12 13:34
→ undertaker77: 費一直增加,稅金一直增加,頭殼壞掉才放房地產 05/12 13:35
→ planta: 所以,金龍不是事先拆彈的嗎???還是有更多未爆彈? 05/12 13:36
→ undertaker77: 政府 05/12 13:36
→ veter: 會不會泡沫重要嗎?何時破才重要吧,可是能知道何時泡沫的 05/12 13:36
→ veter: 也只有上帝啊 05/12 13:36
→ veter: 教主說會泡沫難道你現在就會去放空? 05/12 13:37
→ fluffyradish: 你看硬體產能就知道會不會破啦… 05/12 13:38
→ asjh612: 剛性需求被延後 那就不是剛需好嗎 05/12 13:41
噓 pastevil: 如果沒有民進黨的新青安跟限貸,現在房市一點問題也沒有 05/12 13:42
推 klwei: 他說得沒錯阿,只有租屋股神以為股票都不會崩的 05/12 13:47
推 ucs1: 阿就垃圾智障政府沒辦法 05/12 13:48
→ jl40: 我也覺得AI 有可能走向網路泡沫一陣子 直到Token的的費用降 05/12 13:52
→ jl40: 低AI才能真正普及 05/12 13:52
→ jl40: 網際網路有爆發性成長也是因為手持裝置普及跟網路費用低廉 05/12 13:52
→ jl40: 算力的費用支出取代人事成本支出 需要時間 05/12 13:52
→ jl40: 算力預算不夠 工程師弄到一半要休息嗎? 05/12 13:52
→ jl40: 給你足夠的算力 但沒有預期的產出 交代的過去嗎? 05/12 13:52
→ jl40: 這需要歷經一段轉換 也不是所有的產品都適用 真正能在市場爆 05/12 13:52
→ jl40: 發 需要低廉的算力 05/12 13:52
→ planta: 政府也不是神吧?國安基金一月撤場,結果4月5月股票大漲! 05/12 13:54
→ planta: !!不過金融海嘯倒是神來一筆,很多人的資金被趕到股票, 05/12 13:54
→ planta: 真的是不小心撈到! 05/12 13:54
推 fancydick501: 泡沫?這只是剛開始 05/12 13:55
→ planta: 川普之亂,大家說還好金龍事先拆彈,所以股災沒有蔓延到 05/12 13:56
→ planta: 房地產,現在股票大漲,很多人賺的錢,反而會來感謝金龍 05/12 13:56
推 jinso7410: 沒有金龍急限貸,就沒有2024房蟲增貸洗錢爆增 05/12 13:59
→ jinso7410: 至於增貸出來洗錢的額度有沒有趁關稅幹進去 05/12 14:00
→ jinso7410: 就是個人造化了 05/12 14:00
→ planta: 增貸的人到底多不多,沒有人知道!?但是打房賤賣房的不是 05/12 14:03
→ planta: 很多,交易量很少很慘,倒是真的! 05/12 14:03
→ planta: 聽說轉增貸比賣房,可以拿回來的錢還多,那誰還要便宜賣? 05/12 14:04
推 OEC100: 跌的時候就消失的市場還叫剛需? 05/12 14:06
→ OEC100: 怎麼不說新青安先透支未來N年的剛需 05/12 14:07
→ Brioni: 需要緩步升息給央行操作工具+1 05/12 14:22
推 sunsamy: 李同榮不是在賣鮪魚罐頭的嗎?怎麼懂這麼多? 05/12 14:29
→ veter: 鋼需不代表一定要現在買,我要買婚房只代表我會有這個需求 05/12 14:32
→ veter: 但不代表我一定要婚前買 05/12 14:32

推 soulknight: 他還是賣他的鮪魚罐頭好了 05/12 14:42
噓 Moneytaker: 聽君一席話 05/12 14:52
推 zaqimon: 不是說台積電未來幾年產能滿載 等過幾年後再說吧 05/12 15:00
推 darkangel119: 黑天鵝呃呃呃呃 05/12 15:09
推 loloool: 兩年前把買房的頭期款200萬放0050,現在已經500多萬了 05/12 15:15
推 a96932000: 當然很少有那種原本存了200萬要當頭期,然後看股票很 05/12 15:23
→ a96932000: 賺就全拿去買股。多半是還在存的過程中,發現股票很賺 05/12 15:23
→ a96932000: ,然後把資金挪部分過去 05/12 15:23
→ KY1998: 最差情況,下跌 賣出提高維持率,大家一起賣,再次下跌, 05/12 15:37
→ KY1998: 循環到有人跳樓,反應慢的套一輩子 05/12 15:37
推 kinhoco2b: 現買房的利率3點多%,定存利率快2%,等於租人如果 05/12 15:42
→ kinhoco2b: 沒5%以上的投報率買房並不吸引人 05/12 15:42
推 charles0939: 韓股今年漲快八成 05/12 16:00
→ charles0939: 他們的經濟部長說還有上漲空間 05/12 16:00
→ charles0939: 5a-8630-29133768f1be 05/12 16:00

→ cocoi: 想不到??是把能耗的資源耗盡吧,油電中鋼都掛了,房市因為被 05/12 16:13
→ cocoi: A降到B就不假打房,剩股啦,股再掛要消耗哪個資源?? 05/12 16:13
推 tpta45855: 買房的慘喔都不漲哭哭 05/12 16:43
推 frowning1226: 其實李同榮在可見的公開人物中算摸著良心說話的 05/12 16:54
噓 alpeti258: 你到底會不會畫重點== 05/12 16:58
推 kusomanfcu: 出事就房價跌10%股價腰斬就這樣 05/12 17:04
→ kusomanfcu: 腰斬是基本 05/12 17:05
→ OEC100: 大家主要部位都是指數要怎麼腰斬 05/12 17:05
→ kusomanfcu: 房地產有通膨問題 要跌下去難得和 股市斬到膝蓋 房地 05/12 17:05
→ kusomanfcu: 產頂多12% 05/12 17:05
→ kusomanfcu: 我講的是指數腰斬 05/12 17:06
→ kusomanfcu: 以前又不是沒斬過 05/12 17:06
→ kusomanfcu: 大盤剩20%房地產跌15% 最差情況就這樣 05/12 17:07
→ kusomanfcu: 用上世紀的數據對比就這樣 gg腰斬沒看過嗎 05/12 17:07
→ OEC100: 指數能腰斬代表槓桿結構被破壞掉了,那麼槓桿的東西通常 05/12 17:07
→ OEC100: 是死更慘,像美國次貸和中國現在 05/12 17:07
→ OEC100: 不然就算是經濟衰退,跌個20%差不多 05/12 17:10
推 kusomanfcu: 就講了 05/12 17:10
→ kusomanfcu: 很難懂? 05/12 17:10
→ OEC100: 中國的房子槓桿是10倍,所以死的更慘 05/12 17:11
→ OEC100: 風險一直很單純,就是槓桿太高 05/12 17:12
→ KY1998: 熊市來管你有多好,都是一起下去,但沒人知道啥時來 05/12 17:29
推 k798976869: 擦鞋童都賺到變董欸了 05/12 17:32
推 Rucca: 現在升息是要掐死房蟲?教主不要這麼狠 05/12 17:33
推 ms0286415: 只要是黃皮膚的人 不結婚也會想買一間小房子 05/12 17:45
推 Twilight: 房屋的居住需求投資需求,都要歸0了,交易凍結完全正常 05/12 18:17
→ Twilight: 吧。 05/12 18:18
→ planta: 不管怎樣, 05/12 18:21
→ planta: 資產配置做好! 05/12 18:21
→ RaiGend0519: 問就4歐印 05/12 18:22

→ ceca: 保養腳部,順便把健保費賺回來 05/12 18:57
→ ceca: 現在就收縮槓桿,之後局面改變再改變 05/12 18:58
→ planta: 這是物理治療嗎 05/12 19:06
推 ceca: 對啊,電療+紅外線,剛才有超聲波和蹠骨雷射 05/12 19:13
→ ceca: 50塊xd 05/12 19:13
→ ceca: 你只要跟醫生說這邊怪怪的,或是這邊有疲勞 05/12 19:15
→ ceca: 他就幫你開了 05/12 19:16
→ ceca: 不需要真的受傷還是怎樣 05/12 19:16
→ ceca: 然後挑順路的,例如這個是跳舞教室對面,上課前搞一搞 05/12 19:17
→ ceca: 喔,脛骨雷射講錯 05/12 19:17
→ planta: 之前瑜珈拉傷也有做過紅外線和低週波 也是50元 05/12 19:19
→ planta: 台灣的健保真的讚 05/12 19:19
推 ceca: 以前健保卡都沒在用,跑步後狂用,哈哈 05/12 19:20
→ ceca: 怕死,所以各種保養 05/12 19:20
→ ceca: 然後腿部重訓都以預防受傷優先 05/12 19:21
→ ceca: 以前重訓不會練得某些肌肉 05/12 19:21
→ ceca: 脛前後肌,髂腰肌,足底之類的 05/12 19:22
→ ceca: 別人那邊容易受傷,就練那邊,沒事也練 05/12 19:22
→ ceca: 以前重訓都嘛練大肌群,這些都沒在管 05/12 19:23
→ ceca: 然後大肌群和這些有強弱差 05/12 19:23
→ ceca: 你速度催下去,薄弱環就容易出事 05/12 19:23
推 jinso7410: ceca是練多重XD 05/12 19:24
→ ceca: 重訓去跑步,速度通常都很快,啊你大肌群有力 05/12 19:24
→ ceca: 因此死的更慘 05/12 19:24
→ jinso7410: 漸進式負荷加太快 05/12 19:24
→ ceca: 沒很重,之前SBD 125 165 80 05/12 19:24
→ ceca: 喔,硬舉和卧推講反xd 05/12 19:25
→ jinso7410: 有文獻指出 重訓後六小時再有氧 05/12 19:25
→ jinso7410: 不然會降低增肌 05/12 19:25
→ ceca: 不過減重後掉不少,但我現在不想測pr 05/12 19:26
→ ceca: 不想要增肌了,夠用就好, 05/12 19:26
→ jinso7410: ceca都自由重量喔 05/12 19:26
→ ceca: 一個程度維持肌肉量就好 05/12 19:26
→ jinso7410: 我都無腦機械 比較好漸進式負荷 05/12 19:27
→ ceca: 通常都會一個自由重量,現在甚至自由重量做完就搞定 05/12 19:27
→ ceca: 跑步這樣疲勞會炸掉 05/12 19:27
→ jinso7410: 卧推80有點猛 我啞鈴一邊26公斤差不多 05/12 19:28
→ ceca: 現在都蝦機吧練,例如卧推+划船 各5x5收工 05/12 19:28
→ jinso7410: 但是前面已經有先機械炸乾一輪 05/12 19:28
推 alonzohorse: 你是去看復健科嗎? 05/12 19:28
→ ceca: 不然明天靜息心率和心跳變異數亂飆不敢跑步 05/12 19:29
→ ceca: 因為在堆跑量,疲勞扣打都給跑步,不給重訓 05/12 19:29
→ ceca: 對啊,復健科刷健保 05/12 19:29
→ ceca: 目前腿部大概一周兩練,一次硬舉,一次深蹲,然後預防性小 05/12 19:30
→ ceca: 肌群穿插 05/12 19:30
→ ceca: 但是硬舉只做到125 1휳,神經募集,不做肌肥大 05/12 19:31
→ ceca: 深蹲有時候改保加利亞分腿蹲 05/12 19:31
→ ceca: 隔天輕鬆跑z2 10km,不能跑強度課或是超過12km 05/12 19:32
→ ceca: 差不多跑步的重訓搭配課表,而不是腿部肌肥大 05/12 19:33
→ ceca: 腿部肌肥大這樣兩天加起來大概只是半次訓練量xd 05/12 19:33
推 alonzohorse: 你是目標明年高雄馬跑全馬? 05/12 19:34
→ ceca: 高雄沒啥比賽,所以可能是一月富邦馬,初全馬 05/12 19:34
→ FatFatQQ: 棄房買股送分題 房版魯多做錯 好扯 05/12 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