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台股已經熱到擦鞋童每天不擦鞋都在 討論股市 今天吃八方時 聽到隔壁一對夫妻在討論光寶南亞科漲停 越講越興奮 一到公司同事都在講那隻怎麼樣 鄰居剛在電梯遇到我 我問他之前不是說要投資桃園房子嗎 他說他老公說緩一緩,房價還會跌 現在大家都在講股票 沒人討論房市真的沒有 房市現在被股市按壓在地上了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8.240.17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778512461.A.9A0.html
jl40: 你會不會太客氣了點?豈止是在地上 都到B5了 05/11 23:15
MumiPyonPyon: 擦鞋童都財富自由了 05/11 23:25
weekman: 後知後覺! 05/11 23:34
phcebus: 一個成長一個衰退沒底,傻了才買房。 05/11 23:34
yasea2004: 沒人幫我擦皮鞋 05/11 23:38
straggler7: 信用管制把熱錢從房市趕到股市的結果 05/11 23:40
phcebus: 其實就是台灣公司現在在爆發期,房市衰退期 以後一堆空 05/11 23:41
phcebus: 屋 05/11 23:41
phcebus: 也不止信用管制,光持有成本交易成本大不利 05/11 23:42
kkevil: 單純是發現股市比房市好賺而已 05/11 23:42
phcebus: 人口基數衰退到沒救,再說一次傻了才買房 05/11 23:42
kage01: 現在真的自住才買房 05/11 23:42
hermitwang: 會玩的股市隨時都比房市好賺吧,難道空頭時不會放 05/11 23:43
hermitwang: 空嗎?只會馬後炮而已 05/11 23:43
hikai: 現在就是在賺頭期款啊 05/11 23:47
jl40: 放空只有一個目的叫避險 別亂玩 不然嘎得你不要不要的 記得 05/11 23:48
jl40: 股東會跟除權息 05/11 23:48
GX90160SS: 菲比斯現在怎麼看少子化啊 未來AI大幅取代人以後 05/11 23:49
GX90160SS: 是不是反而有機會逆轉少子化對國家競爭力不利的情況 05/11 23:50
leecoco: 你一千萬丟股市回收快 跑得也快 年輕人在幣圈 中年在股市 05/11 23:54
leecoco: 老輝阿在房地產 個世代可以承受的風險差異大 05/11 23:54
leecoco: 賭輸搏大 年輕人都快躺平了 反正都是死 槓桿開大一點 05/11 23:55
leecoco: 拚過就財富自由 拚不過一樣做工 05/11 23:55
hermitwang: 年輕確實是本錢啊 ,反正賭一把,大不了重來而已 05/11 23:57
repast: https://i.verb.tw/vsx5fT3l.jpg 05/11 23:57
F1239810: 如果沒房還敢ALL IN,那是真的勇。 05/11 23:58
hermitwang: 30歲沒房,all in又不會怎樣 05/11 23:59
fluffyradish: 以前沒房的時候還真的歐印沒啥好失去的頂多再賺 05/12 00:01
jl40: 有房一屁股債又all in出狀況有較好? 05/12 00:04
PTTMAXQQ: 有 05/12 00:06
PTTMAXQQ: 我在夜市吃臭豆腐時大學生們在講台積電股票 05/12 00:06
PTTMAXQQ: 擦鞋童現在都能開鞋店了 05/12 00:06
FlynnZhang: 此一時彼一時 05/12 00:08
tanted: 資金放股 一直漲 放房產 不會動 時間成本都在裡面 05/12 00:09
jinso7410: 未來很難說啦 建議還是都買 05/12 00:12
jinso7410: 但是不動產僅限首都圈 05/12 00:12
orz811017: 都已經擦鞋董了拉 05/12 00:12
michaelangel: 股市快要崩了,還不快逃 05/12 00:14
jl40: 別一天到晚說自己幾房 繳乾淨了才能說擁有 不然每個月一個 05/12 00:14
jl40: 繳房貸一個繳房租都是被掐著 對對 一個繳完就擁有房 一個幫 05/12 00:15
jl40: 人付貸款 他媽的最好祈禱40年國泰民安 不然財富重分配也不是 05/12 00:15
jl40: 不可能 人還是要有點敬畏之心 別他媽的貸了款買了房人就不 05/12 00:15
jl40: 知道飄到哪裡去了...... 05/12 00:15
fluffyradish: 不要,美股還在噴射中 05/12 00:15
jinso7410: 中南部等國土法上路 農地永世不得轉建地再說 05/12 00:15
CMCC: 屬性就是這樣,沒啥好說的。 跟肥宅快樂水一樣。 05/12 00:16
hypeng: 我們家房子:其他資產 = 1:3 了,很開心,真的不是每個人 05/12 00:16
hypeng: 都最重視房子。 05/12 00:16
RaiGend0519: 4 05/12 00:17
Hitimothy: 是 完全被打趴 05/12 00:17
RaiGend0519: 現在股市熱度已經是連第一間就算五倍槓桿也相形失色 05/12 00:18
RaiGend0519: 的程度,記憶體抓到一次多/空,波段就是50%起跳 05/12 00:18
RaiGend0519: 更不用說GG跟發哥 05/12 00:19
RaiGend0519: 頭期款進場只要抓到兩三次,可能就能全款買房 05/12 00:20
jinso7410: 全款買房我同意 05/12 00:21
jinso7410: 這個檻跨過去,精流差很多 05/12 00:21
jinso7410: 眾股神這波賺歪 記得回頭全額買北市不動產 05/12 00:22
jinso7410: 沒看過哪個國家經濟噴歪 首都房價長期壓制 05/12 00:22
jl40: 首都也得看物件啦 不是首都就一副都好啦 05/12 00:24
orz811017: 資產一個月漲了400多萬還輸大盤漲幅咧 05/12 00:25
jinso7410: https://i.mopix.cc/R9nEgj.jpg 05/12 00:25
jinso7410: 北市所有物件季增 沒錯啊 XD 05/12 00:25
jl40: 我就問你家物件是公寓華廈還是大樓?哪一區? 05/12 00:27
jinso7410: 北市東西南北都噴欸 05/12 00:28
jl40: 我同事大安區公寓 我瞧那生活的品質 還真不如去一環 這不是 05/12 00:29
jl40: 我說的 是他說的 05/12 00:29
jinso7410: 阿北北部人嗎 怪怪的 05/12 00:29
jinso7410: 確實 怕的話學我朋友都買 05/12 00:30
jl40: 地段好我也不否認 但真論起住家生活真的難說 投資ok 但要住 05/12 00:31
jl40: 得爽 也許一環更好 05/12 00:31
jinso7410: 如何住的爽 這個我就沒研究了 05/12 00:33
jinso7410: 隨便公園我都能睡 05/12 00:33
jl40: 因爲一環交通也便利 約台北市區 看是住北投的先到 還是三重 05/12 00:34
jl40: 的先到 05/12 00:34
jinso7410: 確實 都是過河 05/12 00:35
shuichia: 結果人家還是繼續住大安不住外圍,不要開他說了什麼要 05/12 00:35
shuichia: 看他做了什麼 05/12 00:35
darkMood: 房市本來就沒有上漲的理由,股市是AI帶爆,完全沒相關 05/12 00:42
jinso7410: 那之前漲的理由是什麼XD 05/12 00:43
jl40: 簡單說公寓沒車位 租個車位 風吹雨淋的先去開車過來載 回家 05/12 00:44
jl40: 先載家人到家再去停好再騎車回家 就算有車天氣不好也懶得開 05/12 00:44
jl40: 車出門了(當然市區也有很多娛樂 ) 但出門地下室開車出門 05/12 00:44
jl40: 回來停好上樓 一滴雨不碰 這就是居住上的差別 後陽台棟距也 05/12 00:44
jl40: 是公寓的困擾 05/12 00:44
lovemost: 當然了,房市優點就是穩而已,論漲幅肯定不如高波動資產 05/12 00:54
lovemost: ,要是漲幅還能比高波動資產高,股市也沒有存在的意義了 05/12 00:54
lovemost: ,直接解散吧 05/12 00:54
tenkaakido: 我窮人,出門騎機車跟捷運。在市中心有三房+車位沒你 05/12 00:55
tenkaakido: 想的簡單,車位400萬你阿北沒那麼有錢現金買。 05/12 00:55
jl40: 400現金是有啦 買不買得下去看物件啦 05/12 00:57
physicsdk: 交易量的確是 05/12 01:00
jl40: 我不住台北啦 但先前我隔壁車位250都不賣我 我只好跟他租 05/12 01:01
jl40: 偽雙車位 05/12 01:01
taylorabc: 不動產是配置之一,但有些人把它當作人生的全部 05/12 01:01
jl40: 後來買房後就沒租了 05/12 01:02
paunch: 台灣沒有證所稅造成稅制上對股市極度有利,鼓勵投機 05/12 01:11
paunch: 更正,應該說是證所稅停徵 05/12 01:12
jl40: 現在不是有先放風聲要股利徵2%補健保? 05/12 01:15
orz811017: 其實公寓就叫計程車阿 叫司機 多爽 05/12 01:18
pikaaco: 是 這波沒跟到股市的虧死 05/12 01:25
backpacker18: 兩年前菲比斯說少子化不要買房改買股票被板上一堆人 05/12 01:38
backpacker18: 嗆 05/12 01:38
lucifero:    不要買房改買股票? 股房雙賺不是更香嗎? 05/12 01:45
linlinme5208: 今天在低點買一點黃積電 MU又大漲 明天睏霸炭吉 05/12 01:49
linlinme5208: https://i.imgur.com/x3WQAvv.jpeg 05/12 01:49
linlinme5208: 但我不敢買太多 畢竟現在是歷史高點 會不會翻轉難 05/12 01:50
linlinme5208: 說 05/12 01:50
PTTMAXQQ: 我是搶這個 看看明天能不能開高賺個便當錢 05/12 02:05
PTTMAXQQ: https://i.imgur.com/TnqcSAq.jpeg 05/12 02:05
fastevil: 政府政策,結案 05/12 02:21
Sonas: 4 05/12 02:27
nineflower: 讓房子回到他應有的定位很好啊 05/12 02:39
foxbrush: 其實都會區沒什麼跌,管制放鬆再來看比較準 05/12 02:48
arcysaint: 擦鞋童都變擦鞋董了還在擦鞋童www身邊一堆今年去年提 05/12 03:20
arcysaint: 早退休的 05/12 03:20
mow1982: 你想買房喔,好急哦 05/12 06:12
f860506: 我也大加碼健策xd 05/12 07:21
tc1988: 會講這個的資產一定都很少 資產夠的都是全都要 05/12 07:28
abc5555990: 房價哪裡跌了 緩漲而已 05/12 07:33
tpta45855: 只買房的喔 整個人生財富階級又再次往下掉囉 05/12 07:37
tpta45855: 慘啊 忙了老半天簽名簽老半天喬了一堆貸款結果是這樣 05/12 07:38
Madridtop: 白癡都知道這個時候不把所有錢拿進股市根本人生魯蛇 05/12 07:59
cobrabaton: 擦鞋童都開鞋店了,買房幹嘛?睡公園不好嗎? 05/12 08:02
barryliou01: 政府打房 怎玩? 05/12 08:03
bustinjieber: 真的是一堆外行白痴,短期論趨勢 05/12 08:04
kranoawi: 現在房市低點買進睏霸數錢 05/12 08:05
linlinme5208: 短期資金中期政策長期人口 05/12 08:07
linlinme5208: 短中都不利房市 能玩三小? 05/12 08:07
cobrabaton: 反正股票跌你還是要睡公園,不如直接睡公園連買房都 05/12 08:08
cobrabaton: 省了,對了連車也不要買搭公車就好了。而且也不用吃和 05/12 08:08
cobrabaton: 牛,在和牛燒肉廚房外等廚餘就好了,廚餘現在秤重清運 05/12 08:08
cobrabaton: 還要錢多吃點店家還感謝你。這樣人生跟遊民一樣不是超 05/12 08:08
cobrabaton: 好的,而且你知道遊民犯刑事罪也很少移送嗎?因為沒 05/12 08:08
cobrabaton: 錢賠啊XD 05/12 08:08
cobrabaton: 股票開人頭戶,你買股票當遊民 人生多美好 05/12 08:08
cobrabaton: 因為我很常告遊民所以很了解,送到派出所還有便當吃, 05/12 08:09
cobrabaton: 超讚der 05/12 08:09
Best5566: 紅的明顯,央行理事很想打房 05/12 08:13
darkholy: 現在被房子卡住金流的真的QQ 05/12 08:23
darkholy: 股市比房市公平,股市錢再少都能買零股參加這場博弈遊 05/12 08:24
darkholy: 戲 05/12 08:24
bustinjieber: 買房買股長期看基本面、真實支撐價值, 05/12 08:25
bustinjieber: 房的價值就是定錨在租金且跟著通膨, 05/12 08:25
bustinjieber: 短期漲多漲少都沒差,這說過N遍了, 05/12 08:25
bustinjieber: 也不用看國外的租價比多高來反打台灣, 05/12 08:25
bustinjieber: 研究各種持有成本就知道原因為何, 05/12 08:25
bustinjieber: 如果一種資產的支撐價值只會上漲, 05/12 08:25
bustinjieber: 那帳面價格調節也只是時間問題 05/12 08:25
bustinjieber: 買房就是用低波+槓桿去放大成果, 05/12 08:28
bustinjieber: 然後用時間換取獲利,再用低負擔率 05/12 08:28
bustinjieber: 取得你本來一輩子無法借到的金額, 05/12 08:28
bustinjieber: 運氣好2-3年,運氣差一點5-7年, 05/12 08:28
bustinjieber: 但路徑很明確相對好預測。 05/12 08:28
tpta45855: 慘慘慘 05/12 08:29
TSMininder: 不是被壓在地上 是回歸正道 之後再健康的漲 不要不信 05/12 08:36
eupa1973: 有嗎?有房不能也有股嗎? 05/12 08:45
joe2: 錢夠多 錢股債金都會擁有 錢不夠多 挑一個你喜歡的買 05/12 08:55
C24128390: 講到爛掉了XD 誰錢多不是從錢不夠多來的 05/12 08:59
C24128390: 而且最近才發現一堆多棲的根本就精神多棲 主力還是房子 05/12 09:27
C24128390: 大概還只是因為最近管制比較嚴 很多錢根本投不進去 05/12 09:28
C24128390: 不然應該是恨不得全買房 05/12 09:28
jinso7410: 確實因為管制,誤打誤撞增貸歐印標普正2 05/12 09:49
jinso7410: 謝謝金龍 05/12 09:49
MrStone: 我聽到都是一致看空房市 下半年還會跌 05/12 09:50
jinso7410: 2024房貸增貸突然爆量 05/12 09:52
jinso7410: 很大因素是為了洗錢躲金龍 05/12 09:52
jinso7410: 至於有幾成2025關稅崩盤轉指數 就不知道了 05/12 09:52
C24128390: 中階的基本上齁 重房的大概都只是剩下的"零錢"投不進去 05/12 09:55
C24128390: 那個比例騙不了人的 真當沒人認識真正雙棲的人喔XD 05/12 09:55
LAURANCE: 買房投資? 05/12 09:55
jinso7410: C24這邊就不一定了 05/12 10:00
jinso7410: 像我們就是情急之下,增貸無貸款的不動產 05/12 10:00
jinso7410: 直接把股票水位拉爆 05/12 10:00
jinso7410: 你說的情況是重房且‘’名下沒有無貸款‘’的不動產 05/12 10:00
xcc54154: 頭期款放股市 三個月變全款拿下 05/12 10:15
xcc54154: 誰還要買房 05/12 10:15
C24128390: 你那個水位叫拉爆XD 退一百步拉爆了 那代表其他人更慘 05/12 10:15
C24128390: "真"拉爆絕對是少數的 5.5兆就擺在那 05/12 10:16
C24128390: 雖然今年數據出來應該有個6兆多 05/12 10:17
davidwales: 北風與太陽 05/12 10:29
davidwales: 金龍海嘯是北風 炒股就是太陽 05/12 10:30
abc5555990: 現在很多人能全款了吧 但還是沒人要買啊www 05/12 10:30
undertaker77: 其實房子真要趴地上是等跟這波股市一起下去 05/12 10:33
BeerCPC: 也有不少人靠股市獲利買房 05/12 10:40
KY1998: 在高點的也漲不了多少 北市200萬以上都要賣超久 05/12 11:00
HZM: 都討論幾個月了你反射弧有多長 05/12 12:27
QQ5566: 一直都是股市報酬率高吧 房地產穩 05/12 12:49

🏠 房屋 home-sale 版:熱門文章

🏠 房屋 home-sale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