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naohcl: 推薦台中高鐵到南港05/11 18:05
→ naohcl: 單趟一小時坐車有位子 房價比新莊便宜05/11 18:06
→ planta: 時空收斂05/11 18:06

→ aimlikenoob: 開始講故事炒蛋黃區了,當初炒外圍的又是另一套話術05/11 18:11
推 aphisia: 買重劃區的人會因此放棄房價增值空間嗎?05/11 18:11

→ planta: 找到的他的原文,下面好多其他人留言通勤時間,都是兩小05/11 18:13
→ planta: 時起跳,驚!?05/11 18:13
推 kage01: 一堆人吃飽太閒通勤2hr05/11 18:14
推 aphisia: 在台北市上班 這很常見 好麻05/11 18:14
推 rainsilver: 在台灣通勤時間這麼長該換工作了 如果薪水不高05/11 18:14
推 alwang: 南港文湖線有到只有軟體園區 應該轉藍線才對05/11 18:15
推 jinso7410: 人生精華一半耗在通勤 建議直上北市 05/11 18:16
→ jinso7410: 過河 過橋 過山洞 全部蛋雕05/11 18:17
噓 rex9999: 迴龍→南港,行車時間48分鐘,含轉乘走路,05/11 18:18
推 aphisia: 建議先查一下台北市房價05/11 18:18
→ rex9999: 一小時內搞定;大台北誰跟你來回4小時?05/11 18:18
推 kage01: 住迴龍不找新莊五股泰山樹林的工作就好 新北第二行政中心05/11 18:18
→ kage01: 也快來了05/11 18:18
推 jaricho: 若年薪100以下 待台北還這樣通勤 真的苦05/11 18:20
推 blargelp: 南港內湖就是到哪裡都遠= = 05/11 18:20
推 eulbos: 乾 這路線我怎麼查都差不多2小時05/11 18:21
推 CharleneTsai: 看Google maps 好像沒這麼久 單趟90分鐘差不多05/11 18:22
推 aphisia: 尖峰時間要排隊好幾次才擠得上車 不知道是等多久的車啊05/11 18:24
推 kutkin: 只能說自己不在台北租屋05/11 18:26
推 CK19: 南港內湖本來就台北邊緣,新北除了汐止以外都覺得那邊遠05/11 18:26
→ kutkin: 剛開始不要想存錢05/11 18:27
推 CharleneTsai: 她應該先到板橋轉戰台鐵或高鐵05/11 18:27
→ CharleneTsai: 就不用在文湖線那邊繞05/11 18:27
→ william826: 南港徵公05/11 18:28

推 yawenla: 我以前安坑 南港展覽館通勤快10年05/11 18:31
推 yawenla: 大概就是來回3小時吧 哈哈05/11 18:33
推 quiet93: 住南港內湖就好,哪裡會遠05/11 18:33
→ quiet93: 內湖南港開車都超級方便,住林口也可以20分鐘到阿,早出 05/11 18:34
→ quiet93: 門就好05/11 18:34
→ quiet93: 不塞車高速公路附近,去哪裡都近,好嗎05/11 18:35
推 KrisNYC: 薪水多少說一下啊 可能不如當自家保全或隔壁711大夜05/11 18:35
→ KrisNYC: 若算得過 那就自己選的 選完還哀哀叫?05/11 18:36
→ quiet93: 薪水一定可以在台北市申請租補啦,所以直接住台北市就好05/11 18:36
→ KrisNYC: 我自己面試都常常聽人家說多六千要他通勤多一小時不合算05/11 18:37
推 aphisia: 開車首先要有停車位05/11 18:37
→ aphisia: 住家+公司的停車位大概一個月破萬吧 05/11 18:37
→ aphisia: 也不是大家都喜歡搭公共運輸工具的 人生就是這樣無奈啊05/11 18:37
→ KrisNYC: 所以選擇我們了 自己時間值幾毛錢不會算嗎05/11 18:37
→ KrisNYC: 南港車位好像真的不標配 那職階大概也猜得到了05/11 18:38
噓 xup654z: 上班迴龍到南港要4小時!?都夠我搭客運從宜蘭來回再去05/11 18:39
→ xup654z: 早餐店內用欸…唬爛不打草稿喔?05/11 18:39
推 aphisia: 能開車 有人選擇擠捷運嗎?05/11 18:39
推 quiet93: 台北市青年租補一個4600,三個就13800,就算只有兩個,也05/11 18:39
→ quiet93: 近1萬啦05/11 18:39
→ kutkin: 她還搭文湖線呀05/11 18:39
推 jecko: 新北市汐止橫科 去南港上班騎車五分鐘就到了 跑去住迴龍通05/11 18:40
→ jecko: 勤 太辛苦啦05/11 18:40
推 KrisNYC: 然後要抽中 或是找到 再申請05/11 18:40
→ KrisNYC: 想太多了 租補從來都是方便還沒租的人 和錢夠多可以扛的05/11 18:40
→ kutkin: 年輕人會想省錢 05/11 18:40
→ KrisNYC: 那種一窮二白月底不夠付錢的人 搬不動囉05/11 18:41
噓 xup654z: 上班通勤單趟要四小時…乾脆在宜蘭市買房,坐首都客運到05/11 18:41
→ xup654z: 南港也不用一個小時欸05/11 18:41
推 quiet93: 通車的時間在台北市打個零工不好嗎05/11 18:42
推 jl40: 只是還沒奴習慣 房板很多都習慣了05/11 18:43
推 foolwind: 一天通勤超過半小時可以砍掉重練了05/11 18:44
推 xxio: 很多菜雞新莊跟南港同樣薪水,就會選南港,覺得台北上班就是05/11 18:44
→ xxio: 高大上 然後再來抱怨通勤時間多長 05/11 18:44
→ xxio: 我當初當社畜的原則就是單趟通勤二十分鐘,自己不知到時間寶05/11 18:44
推 kage01: 騎車去A7都更賺吧05/11 18:44
→ xxio: 貴,就永遠只能當日日抱怨的長途通勤社畜05/11 18:44
推 adolph666: 四小時 是烏龜走路嗎 哪需要那麼久05/11 18:44
推 kimula01: 嫁去竹科吧 還能當貴婦05/11 18:45
→ darkshawn7: 很明顯只需要一小時吧 轉去文湖線幹嘛05/11 18:45
推 flamer: 出門到公司+公司進家門 共一小時 我就已經覺得忍耐極限了05/11 18:46
噓 xup654z: 看錯!原來是單趟兩個小時…那也很扯!05/11 18:46
推 jl40: 對喔 為什麼會搭文湖? 錯把內湖當南港?05/11 18:48
推 codo: 媽媽同事單日通勤四小時 說媽媽的metime很珍貴你們不懂05/11 18:49
噓 OforU: 台北上班 單趟一小時以上超常見的啊 該不會有人以為 通勤05/11 18:49
→ OforU: 不用算走路、等車、轉車吧05/11 18:49
→ planta: 找原文來看,原po是說:來回4小時!05/11 18:49
→ planta: 一趟90分鐘,抓買早餐和走路的時間,一趟接近兩個小時?! 05/11 18:50
※ 編輯: planta (114.24.139.86 臺灣), 05/11/2026 18:51:41
推 jian0202: 新莊可能被高估了? 05/11 18:51
推 muerta18: 住樹林搭台鐵上下班單趟應該半小時夠了吧 05/11 18:52
推 gk1329: 基隆很便宜 搬去基隆不會喔 05/11 18:54
推 aphisia: 難道住樹林的人都住在火車站旁?光是從住家到火車站 說 05/11 18:55
→ aphisia: 不定都要20分鐘了 05/11 18:55
推 F1239810: 自己的選擇....有什麼好糾結的? 撐的下去就做,撐不下去 05/11 19:00
→ F1239810: 就租房或換工作,就這麼簡單。 05/11 19:00
→ F1239810: 誰工作不是在撐... 05/11 19:01
推 azcooper: 怎不開車通勤 05/11 19:01
→ OforU: 就一堆在那邊亂推 xx通勤只要 xx 分鐘,xx分鐘進xx。結果 05/11 19:07
→ OforU: 車程時間用半夜算,連紅綠燈都不用等 05/11 19:07
→ OforU: 台北上班時間,開車反而比捷運更慢 05/11 19:07
推 cl3bp6: 市中心找不到?? 非得要從台北西邊跑到東邊 05/11 19:09
推 kutkin: 學歷說明一切 05/11 19:17
推 jl40: 學歷真的是越來越不值錢了 投胎反倒是決定多一點 05/11 19:19
推 MrStone: 單趟兩小時還好吧 巨嬰? 05/11 19:20
→ MrStone: 單趟兩小時還好吧 巨嬰? 05/11 19:20
推 panzerbug: 找近一點的工作,不然搬去宜蘭 05/11 19:25
推 hikai: 這在北部很正常吧 05/11 19:25
→ planta: 對啊,是不是應該去板橋坐火車或高鐵?! 05/11 19:28
→ firzen48: 幹嘛不住汐止基隆 05/11 19:29
推 Redchain: 是老家在迴龍又一定要省房租嗎?不然住這麼遠是找自己麻 05/11 19:30
→ Redchain: 煩吧,三重蘆洲住便宜點的都比較好 05/11 19:30
推 lturtsamuel: 這兩站哪有這麼遠 騙人沒搭過? 05/11 19:31
推 kutkin: 住迴龍唸德明做啥 05/11 19:32
→ kutkin: 龍華唸一唸就好 05/11 19:32
→ kutkin: 然後畢業後又找港湖的自虐 05/11 19:33
→ kutkin: 迴龍去板橋很遠耶 05/11 19:33
推 a860122004: 三蘆八千老公寓不住? 05/11 19:33
→ planta: 感覺起來應該是住家裡,啃老一定是最省的! 05/11 19:40
→ daniel6412: 這明明就超一般,台灣人自以為省下來時間會做其他事喔 05/11 19:41
噓 wurick000: 問問神奇的迴龍線班距呀 05/11 19:43
推 kutkin: 省下來睡覺也好呀 05/11 19:43
→ kutkin: 上班很累了還在那通勤 05/11 19:44
→ wurick000: 光從板橋到新莊通勤接近一小時了ㄏ 05/11 19:44
→ kutkin: 前面三年給你多存20、30萬也不會改變人生 05/11 19:44
推 kutkin: 但如果通勤出事了就不好了 05/11 19:46
推 kutkin: 今天就算是考試分發 也會建議租屋 05/11 19:51
→ kutkin: 新手已經夠辛苦了 05/11 19:52
推 kutkin: 我以前住家裡 早上六點就聽到我爸媽講話聲音 晚上11點輪班 05/11 19:54
→ kutkin: 的哥哥回來 05/11 19:54
推 asahi98: 省錢.高鐵月票便宜捷運就沒人要搭 05/11 19:54
→ kutkin: 結果省下來的錢08海嘯賠了 不是無謂嗎 05/11 19:54
噓 TWkiller: 不會租一間? 05/11 19:56
推 quiet93: 年輕就是拼工作,拉高工作收入 05/11 19:56
→ quiet93: 同樣的時間當然哪來提升自己在市場的價值,拿去通勤很浪 05/11 19:57
→ quiet93: 費 05/11 19:57
推 gmoz: 這四小時怎麼算的 05/11 19:58
→ tctv2002: 來回 共四小時吧 05/11 19:59
噓 TWkiller: 其實個人比較好奇哪個南港需要讓他搭文湖線 05/11 20:03
推 kutkin: 南港軟體園區呀 05/11 20:06
推 backpacker18: 汐止深坑基隆起飛 05/11 20:07
→ TWkiller: 那不就找自己麻煩,板南線到底出來都比較快 05/11 20:08
推 aphisia: 如果在貧窮線掙扎的上班族 05/11 20:10
→ aphisia: 他可能擔心的是月底還有沒有錢 05/11 20:10
→ aphisia: 提升自己?連肚子都吃不飽了 05/11 20:10
推 NodeWay: 南港工作去住汐止阿 太貴還有深坑不然基隆都贏回龍 05/11 20:12
→ NodeWay: 一堆只會抱怨不會想辦法做出改變 05/11 20:12
推 kutkin: 信貸也要去借來撐呀 05/11 20:12
噓 gmailsucks: 租房子很難? 05/11 20:12
→ NodeWay: 青埔搭高鐵半小時 也是快很多 但也不便宜 05/11 20:13
→ kutkin: 反正我不會覺得通勤4小時是好事 05/11 20:13
→ TWkiller: 一堆從中南部上來都乖乖租屋了,迴龍自己不租屋東邊怪 05/11 20:13
→ TWkiller: 誰 05/11 20:13
→ kutkin: 女生在台北房子很好找 05/11 20:13
推 NodeWay: 東湖那邊租房不就好了 租金便宜環境也還可以 05/11 20:16
推 KaedeFuyou: 捷運站到站就超過一小時了 另外再算步行時間+緩衝時間 05/11 20:23
→ KaedeFuyou: 的確是接近兩小時 05/11 20:23
→ ru04hj4: 加走路等車 好慘 05/11 20:32
→ TWkiller: 光他橘轉綠轉棕就夠他從展覽館慢慢走了 05/11 20:33
→ TWkiller: 而且他來回有一半時間有座位坐不差了 05/11 20:34
推 deann: 迴龍其實算桃園 05/11 20:37
推 coolptt: 迴龍騎車樹林15分,轉火車到南港30分,來回兩小時有找 05/11 20:40
→ coolptt: 找樹林發車的空位一堆。如果不會騎機車就沒辦法 05/11 20:41
推 michaelangel: 從龜山到汐止才40公里,騎車不用兩小時吧 05/11 20:43
→ TWkiller: 迴龍就兩市三區啊,龜山本身也是一區兩市 05/11 20:43
推 j1992624: 在南港租一間 05/11 20:43
→ TWkiller: 他自己還德明畢業又那麼愛文湖線,推薦租內湖 05/11 20:44
推 michaelangel: 我從大溪到內湖,大概才一個小時 05/11 20:46
推 s26492755: 自己選的 不然差不多房價或租金的話 可以考慮汐止 05/11 20:49
推 s26492755: 我兒幼兒園同學有一個爸爸通勤內湖上班 我也是好奇他 05/11 20:51
→ s26492755: 們為什麼要住迴龍 後來才知道因為媽媽選的 迴龍這的房 05/11 20:51
→ s26492755: 子是娘家買的 05/11 20:51
→ s26492755: 迴龍還要看迴龍哪 以前俗稱三不管地帶 你是新莊迴龍還 05/11 20:53
→ s26492755: 是樹林迴龍還是龜山迴龍 05/11 20:53
→ s26492755: 還有就是不是每個人都會騎車 不然騎車不用那麼久 05/11 20:54
→ planta: 廻龍王來了! 05/11 20:54
→ s26492755: 我有兩個房客就只會騎UBike 但搭捷運 05/11 20:54
→ planta: 迴龍還分那麼多種? 05/11 20:54
→ s26492755: 迴龍去南港是真的遠 因為我案場常常不同地方 每次要去 05/11 20:55
→ s26492755: 內科或南科或汐科就真的遠爆 05/11 20:55
推 s26492755: 譬如我家走去捷運迴龍站六分鐘 你如果龜山迴龍遠一點 05/11 20:57
→ s26492755: 的走可能要20分 05/11 20:57
推 s26492755: 迴龍是真的有分 行政區也會影響房價 有可能你只是中間 05/11 20:58
→ s26492755: 隔一條水溝 門牌不同價格不同 05/11 20:58
→ s26492755: 原文應該是有些苦衷 像我舉的例子 另一半要住這或是能 05/11 21:00
→ s26492755: 使用的交通工具不多 不然就是南港那邊給的條件爆好 05/11 21:00
噓 shortimex: 搭車時間就是自己的,想想怎麼運用吧 05/11 21:01
→ planta: 房子是娘家買的,而且離娘家近就有後援啊,小孩如果還幼稚 05/11 21:02
→ planta: 園的話,以小孩為主,大人通勤很正常! 05/11 21:02
→ coonash: 照北捷官網計算 迴龍到南港含步行轉乘是49分鐘 05/11 21:04
→ coonash: 含等車的話 算60分鐘好了 單趟要2小時? 可能住的離捷運站 05/11 21:06
→ coonash: 非常遠? 05/11 21:07
→ CA1ROS: 到樹林坐火車 不用四個小時吧 05/11 21:07
→ pigpeachegg: 租松山老房子坐火車過去就好了,下班回家還有生活機能 05/11 21:08
→ pigpeachegg: 和品質 05/11 21:08
推 s26492755: 不過她路線確實挺怪的 走文湖線應該是南科上班吧 05/11 21:09

→ mayko: 也可能是轉乘文湖線,人太多擠不上,尖峰時間板南線跟文湖線 05/11 21:10
→ s26492755: 不應該走文湖線啊 05/11 21:10
→ mayko: 人多到炸,去樹林搭台鐵,抓一下樹林起站的東部幹線車次,時間 05/11 21:12
→ mayko: 與搭乘舒適度都會提高不少. 05/11 21:12
推 nicole6428: 之前從青埔通勤內湖單趟一個半小時,我都受不了換工 05/11 21:21
→ nicole6428: 作了,單趟兩小時真的太久 05/11 21:21
推 s26492755: 我之前車送修期間 要去汐止 確實也是叫我去樹林車站 05/11 21:27
→ s26492755: 只能說能接受這樣的通勤地獄 不是錢多就是沒得選擇或是 05/11 21:28
→ s26492755: 已經是當下最好的選擇 05/11 21:28
→ s26492755: 我有個房客租六年了 在信義區上班我都覺得超屌 05/11 21:29
→ KY1998: 文組,想辦法提升自己才有救 05/11 21:47
推 s26492755: 明天早上帶小孩上學有記得再跑一次看看 應該是也不至 05/11 21:48
→ s26492755: 於到兩小時才對 除非他住的地方跟公司都離捷運站蠻遠 05/11 21:49
→ s26492755: 的 05/11 21:49
噓 DwyaneWade: 只要扯上文湖線,從哪裡去都非常遠,哪怕是台北車站 05/11 21:51
→ planta: 對啊,我也不懂為什麼要搭文湖? 05/11 21:51
→ planta: 他中間好像還要搭公車?文中說的 05/11 21:54
推 kutkin: 不會管他為什麼要兩小時 05/11 22:00
推 kutkin: 只會覺得思維不同 05/11 22:04
推 shuichia: 買北市治百病,繼續吹外圍燃燒生命 05/11 22:08
推 Feynman5566: 生命都浪費在通勤了 慘 05/11 22:10
推 hihi29: 這甚麼坐法啊 迴龍去南港 怎麼不是橘線換藍線? 05/11 22:14
→ planta: 其實跟買房沒太大關係,因為她應該是住家裡~ 05/11 22:14
推 danieloo: 一路坐捷運。從迴龍到南港 共23站 大概一個小時 05/11 22:14
推 fs6u12: 如果迴龍站附近沒納悶久啦,可能在龍華科大後面那邊吧, 05/11 22:21
→ fs6u12: 還要先坐公車到迴龍站轉捷運。 05/11 22:21
推 beyond780705: 中和新蘆線 轉 文湖線? 腦袋撞到? 05/11 22:26
推 sakeru: 迴龍到南港請騎車去樹林搭火車 05/11 22:44
→ Tatsuya72: 對啊為啥不換台鐵@@ 05/11 22:47
→ aoiaoi: 應該是走不到迴龍站的迴龍 所以要先搭車去捷運 05/11 23:02
→ aoiaoi: 說到文湖 應該是南軟 所以要轉藍 又再文湖 05/11 23:02
推 gmoz: 大概是離捷運站比較遠吧 不然忠孝新生轉藍線到南港展覽館1hr 05/11 23:10
推 s26492755: 我也懷疑是龍華科那邊 先坐公車到捷運迴龍站 那時間就 05/11 23:12
→ s26492755: 會拉長 05/11 23:12
→ s26492755: 去台鐵的路上現在也會很塞 在蓋捷運 05/11 23:12
→ s26492755: 應該不是買房 南港工作要也買汐止五堵 05/11 23:13
→ s26492755: 像小盆栽說的住家裡或是另一半需要留在迴龍可能比較大 05/11 23:14
→ s26492755: 騎車不是每個人都會 不然騎到南港都不用兩個小時 05/11 23:15
推 NTU303150195: 說不定腦子不好不會優化路線而已 05/11 23:30
推 ice1015: 騙鬼沒坐過捷運喔,迴龍站坐到忠孝新生轉藍線到南港,頂 05/11 23:32
→ ice1015: 多50分一小時。 05/11 23:32
推 kinhoco2b: 租南港不就好了,7000就有雅房 05/11 23:32
推 doa2: 如果一天通勤少3小時,等於一個月少6、70小時,薪水少個8000 05/11 23:40
→ doa2: 也划算吧 05/11 23:40
推 aphisia: Well…小資族只想用1200元搞定的通勤 一下要人開車 一下 05/11 23:45
→ aphisia: 要人租雅房 如果人家薪水5萬以上 會沒有這些選項嗎? 05/11 23:45
推 kutkin: 完全就是認知問題 05/11 23:47
→ kutkin: 他覺得錢比時間跟安全重要 05/11 23:47
推 a76126: 迴龍到南港 如果你出門直接到月台 車都不用等 才能1小時 05/12 00:12
推 a76126: 但車不可能不用等 大部分都會等一班搶位子坐 05/12 00:17
→ a76126: 不然就要準備從頭站到尾更慘 05/12 00:18
推 RaiGend0519: 我有段時間開車來回1.5個小時都覺得很累了 05/12 00:27
→ RaiGend0519: 4小時無法想像 05/12 00:27
噓 mitsloanboy: 不會找個住台北市的對象喔,一定不正 05/12 00:54
推 shenmue1001: 今年回老家掃墓聽到一個遠房親戚跟長輩說她跟男朋友 05/12 01:10
→ shenmue1001: 住在新莊 每天通勤到淡水上班時間差不多1.5小時 05/12 01:11
→ shenmue1001: 本來以為來回3小時就夠累 新聞的4小時真的太扯 05/12 01:12
推 s26492755: 他這個反向通勤算好了 05/12 01:46
→ s26492755: 老婆唸大學的時候 05/12 01:46
→ s26492755: 我陪她住淡水往新莊這邊跑 05/12 01:46
→ s26492755: 真的靠北 05/12 01:46
→ s26492755: 三天兩頭看到路上車禍 05/12 01:46
→ s26492755: 遇到下雨那個關渡橋伸縮縫跟鬼門關一樣恐怖 05/12 01:46
→ s26492755: 重點是冬天又濕又冷下雨天還得騎車 口憐 05/12 01:47
→ s26492755: 但我可能走疏洪道比較快 來回大概是兩小時 05/12 01:48
推 Alkaline865: 重點看起來不在廻龍站附近 南港也不在藍線端點上 這 05/12 02:56
→ Alkaline865: 種就不符通勤效益 05/12 02:56
推 Alkaline865: 然後很多人不知道 上新莊的頭前距離迴龍接近10公里 05/12 04:28
→ Alkaline865: 比到台北市還遠多了 05/12 04:28
推 Brightheat: 租在工作旁不就好了 北爛 05/12 04:43
推 jackgod0324: 通勤方式有改善空間啦 05/12 08:04
推 alotofjeff: 竹北到南港只要45分鐘而且常常有位子坐....10年前高鐵 05/12 08:12
→ alotofjeff: 區房價大約只要25萬/坪 05/12 08:12

→ planta: 如果是2018是學生,現在應該也才剛出社會幾年,起薪低租 05/12 08:39
→ planta: 房子不划算,記得之前有人說要讓兒子念理科,女生唸財經 05/12 08:39
→ planta: 金融,如果真的是到南港那邊的金融業,搞不好是中國信託總 05/12 08:39
→ planta: 公司這類,樹林迴龍龜山,很難有類似的工作機會可取代吧! 05/12 08:39
→ planta: 突然覺得好像看到剛出社會那幾年的自己,通勤幾年受不了 05/12 08:39
→ planta: 租房,租房一直搬家受不了才買房,跟迴龍王一樣搬家超過10 05/12 08:39
→ planta: 次自然就會像想買房,有時候老天爺給你的匱乏也是你的禮 05/12 08:39
→ planta: 物,不過不要像迴龍王一樣買上癮就好,通勤族比不鏽鋼的 05/12 08:39
→ planta: 剛還剛的需求,每次被問怎麼存第一桶金的,我回如果你每 05/12 08:39
→ planta: 天通勤都睡不飽,還會想把錢拿去出國買名牌嗎?你不會,因 05/12 08:39
→ planta: 為化妝品名牌,都沒有一個豬窩,不通勤來得重要! 05/12 08:39
推 TSMininder: 自己要通勤的 為何不在家工作 賣該 05/12 08:40

→ s26492755: 抓比較偏的大慶連莊走到南港靠近育成高中河堤 是也不 05/12 08:47
→ s26492755: 用兩小時 應該真的是通勤需要改善 還是看不懂為什麼要 05/12 08:47
→ s26492755: 換文湖線 05/12 08:47
→ TWkiller: 金融園區的話我更不能理解搭文湖線繞內湖一圈幹嘛 05/12 08:47
→ planta: 我也不懂文湖線,所以到底在內湖還是南港? 05/12 08:57
→ planta: 搞不好坐火車還比較快 05/12 08:57
→ planta: 不過如果是社會新鮮人,一下子要適應工作,又要適應通勤,真 05/12 08:58
→ planta: 的辛苦! 05/12 08:58
噓 a22530722: 【什麼年代了還再時間寶貴 有錢人的時間才寶貴你不是】 05/12 08:59
→ a22530722: 【你的時間如果寶貴就不要用來幫有錢人工作.........】 05/12 08:59
推 cutesuper: 住最西邊 工作選最東邊? 05/12 08:59
→ TWkiller: 還沒到最東邊啦,汐止防線在 05/12 09:01
推 cutesuper: 那更正一下 住新北市最西邊 工作選台北市最東邊 05/12 09:03
推 Alkaline865: 南港算台北盆地最東邊了 汐止已進入河谷 05/12 09:10
→ planta: 原生家庭可能沒辦法選擇吧?!剛出社會,一租房可支配所得 05/12 09:34
→ planta: 就又更少了 05/12 09:34
推 Griffey168: 朋友的老公從三峽(北大特區)到南港 05/12 09:50
→ bettybuy: 看薪水多少吧 有需要這樣通勤? 05/12 11:19
→ bettybuy: 四萬就打包回家附近找比較好 05/12 11:19
推 OhmaZiO: 野原廣志 居住通勤時間換算 瑞方<->台北車站 供參 05/12 11:53
→ mayko: 北大到南港只需換一次車,如果是在頂埔換可以有座位坐到底 05/12 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