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i17: 技術部分以前還比較強,6歲就騎腳踏車上路跟汽機車互動了 06/27 00:34
對欸,您講到好遠古的回憶啊...xd
→ chi17: 16歲跳上機車就快一點而已啥困難都沒有 06/27 00:34
→ chi17: 法規就滿18歲前一個禮拜題庫翻一遍就過了跟現在差不多吧XD 06/27 00:36
※ 編輯: smallpig02 (61.223.209.75 臺灣), 06/27/2026 00:38:55
推 banbanzon: 從小騎腳踏車就知道要鑽車縫 安全車距就是屁 06/27 00:53
推 winniethekai: 同理,駕訓班沒教過汽車上高速公路,完全練蠱 06/27 01:43
→ SIL: 其實以往台灣很大一部分人對機車的認知就是「不用 06/27 03:14
→ SIL: 腳踩、比較輕鬆、然後速度更快的腳踏車」。所以早 06/27 03:14
→ SIL: 期你要是在那邊講機車要怎麼學的時候,常會聽到的 06/27 03:14
→ SIL: 答案就是:哪有什麼好學的?就跟腳踏車一樣,只是 06/27 03:14
→ SIL: 改成用手轉,會騎腳踏車就沒問題啦~ 06/27 03:14
推 TCdogmeat: 駕照很難考只會造成無照駕駛增加 06/27 06:40
推 clicker1986: 所以現在駕照很好考 上路的都有駕照有比較好是嗎? 06/27 06:57
→ clicker1986: ?? 06/27 06:57
推 alan9064: 強制上駕訓班會被刁民說政府搶錢 06/27 07:43
→ alan9064: 島民是什麼德行會不知道嗎 06/27 07:43
→ ASKA: 至少在學校體育課加入騎自行車吧。多少培養一下。 06/27 08:21
推 gostt: 減少機車 增加停車格 刪除不適當禮讓行人 06/27 08:49
→ gameboy666: 違規成本低,值得賭 06/27 09:16
推 sformosa: 淚推,希望能有正經道路安全的教育課程,不要看怪怪影 06/27 09:29
→ sformosa: 片之類的,台灣經濟起飛時全國人民只顧賺錢,當時應該 06/27 09:29
→ sformosa: 是黃金時期,車子數量還沒爆炸,可惜了 06/27 09:29
→ davhuang: 教育》道路工程〉執法取締 06/27 09:51
推 yha: 講教育的都是在亂講,哪個人考照時不知道遵守交通規則,知道 06/27 09:59
→ yha: 是一回事做是一回事,巨嬰才會說是自己沒學。 06/27 09:59
→ yha: 光這個版就一堆人主張不用管交通規則,超速是他個人行為,只 06/27 10:00
→ yha: 有被舉發的時候才算數。 講交通規則就不能只撿自己喜歡的遵守 06/27 10:00
→ yha: 。 06/27 10:00
推 yha: 逼車這種準刑事犯罪行為還叫好,說是龜車害他的,這些社會害 06/27 10:02
→ yha: 蟲還很喜歡教大家怎麼開車 06/27 10:02
→ davhuang: 教育講的是深植人心的法治,而不是知道但不會遵守 06/27 10:03
推 atlaswhz: 看來很多人不知道上機車駕訓班有補助呢 06/27 10:05
推 kobe142435: 廢掉摩托車就好 06/27 10:10
推 TCdogmeat: 台灣人就天生反骨 不想承認 只好事事怪政府 06/27 10:17
推 qazxc312: 以前公民課大家都上過也都可以輕鬆考90分以上,結果出 06/27 10:41
→ qazxc312: 社會後發現原來以前根本沒公民課這種東西 06/27 10:41
推 henryeech: 推這篇很多觀念都是在Ptt上才知道的 大雨開霧燈 高速公 06/27 11:00
→ henryeech: 路內側是超車道 右轉要記得先關門還有一堆防禦駕駛的觀 06/27 11:00
→ henryeech: 念 06/27 11:01
→ zo6596001: 台灣人只要沒有紅綠燈就不會開車了,車道縮減也不看一 06/27 11:03
→ zo6596001: 下旁邊有沒有車 06/27 11:03
→ maxteryeeee: 因為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代價太低了 06/27 11:07
→ chigo520: 那好奇國外呢?美國電影好像也都直接上路練? 06/27 11:07
推 etonline: 人家有學習駕照,要自己上路一陣子才能考正式。 06/27 11:35
→ etonline: 有些會規範學習駕照不能開夜間等等危險的時候 06/27 11:35
→ etonline: 台灣就是違規成本太低呀,別說罰鍰太低,連駕照被吊銷 06/27 11:36
→ etonline: 後重新取得的成本都低 06/27 11:36
推 kingkinggod: 持車跟違規成本太低,連車庫法都辦不到的政府根本在 06/27 11:36
→ kingkinggod: 懲罰守法的人 06/27 11:36
推 calase: 並不是吧,一堆基本常識考駕照都有考,只是大家選擇性遵 06/27 11:45
→ calase: 守而已 06/27 11:45
推 calase: 單純就一堆人不想承認自己不愛守規矩,就開始怪東怪西找 06/27 11:50
→ calase: 藉口而已 06/27 11:50
→ tn00210585: 不就讀聖賢書 但沒人要做聖賢事 交通只是一個小拼圖 06/27 11:53
推 kingkinggod: 你考照的時候會知道不能毒酒駕,不能貼車超速違停。 06/27 12:29
→ kingkinggod: 上路的時候一堆違規狗自己爽就好了 06/27 12:29
推 LoveSkoda: 動態性的交通互動(實戰演練)肯定是對新手完全不足 06/27 12:40
→ LoveSkoda: 但是剛拿到駕照的新手小白,闖紅燈、左轉車道直行、 06/27 12:42
→ LoveSkoda: 跨越雙黃線行駛、併排停車,這些違規態樣絕對比老鳥少 06/27 12:42
推 hypoge: 現在有電動自行車可以練手了 06/27 12:43
推 pensees: 需要考照才知道不能違停嗎? 06/27 12:46
推 luweber88: to 16樓 沒教到前車打右轉燈機車應減速慢行 也沒教到騎 06/27 13:35
→ luweber88: 在同車道應該互相禮讓 跨線前應該要打方向燈看後照鏡 06/27 13:35
→ luweber88: 還有也沒教紅線黃線人行道不能停車 06/27 13:36
推 chungist: 台灣就是完全叢林教育,適者生存,自求多福! 06/27 13:55
推 austin0353: 就是駕照分級制度不夠完善,應當從腳踏車、微電二輪( 06/27 15:19
→ austin0353: 小型輕機)一階一階考上來,較高級的則必須先上駕訓班 06/27 15:19
→ ciswww: 考試有考紅線不能停車,現實世界是照停 06/27 15:51
推 tihs104: 叢林教育的後果就是處罰守法的用路人 06/27 16:08
推 william826: 開車行為 完美反應人品 那些市區學區還在超速 甚至逼 06/27 18:03
→ william826: 車鑽車的 期待那種人手腳乾淨? 06/27 18:03
→ william826: 他媽就標準老害 連子女都唾棄這群 06/27 18:03
推 Michael0625: 腳踏車也是交通亂源 06/27 19:06
推 mc2834: 標示不清更可怕,你去看看芳蘭路、辛亥路3段交叉口,有20 06/28 00:55
→ mc2834: 面左右交通標誌牌,這已經是在考驗速讀能力了… 06/28 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