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qeqicq: 可以請以色列派摩薩德特工吧? 06/25 20:32
推 asole: 違法會賺錢就好? 日本人淪落至此? 06/25 20:33
推 siegfriedlin: 合法但是賠錢 vs 違法但是賺錢 ╮(╯_╰)╭ 06/25 20:35
推 iammatrix: 把外人鬥走了 現在就窩裡鬥了 用逃稅名義把人逼走 06/25 20:43

→ iammatrix: 現在賠的是幾百倍 06/25 20:43
→ tatata: 你期待股東講什麼 就是想賺錢啊 06/25 20:43
→ dog41125: 沒證據吧,政治鬥爭下的犧牲品 06/25 20:46
推 kutkin: 之前都說高恩遺毒 06/25 20:50
推 kutkin: 高恩的問題不是高恩個人 是排外 06/25 20:53
→ jpnldvh: 有沒逃稅還難說勒 日本人鬥走外人的手段而已 06/25 20:53
→ kutkin: 日產前董座高恩:股東盼我回歸反映對業績慘淡的憤怒 06/25 20:58
→ kutkin: 他知道有人在cue他 06/25 20:58

推 Benefits: 股票跌不就是他一手造成的嗎? 06/25 21:29
→ ASKA: 還是倒一倒好了... 留在回憶中最美 06/25 21:31
推 kutkin: 高恩先被抓 股價才下跌 06/25 21:32

→ chi17: 要先看講話的股東有幾股 06/25 21:43

→ siegfriedlin: 還真的是2018年11月斷崖式下跌 06/25 21:44
→ siegfriedlin: 原來股東是對的 ╮(╯_╰)╭ 06/25 21:44
推 fuyuo1469: 果然是股東才會懷念那個猛割車主韭菜,用爛料跟一 06/25 22:01
→ fuyuo1469: 堆雷諾賓士共用零件來收益最大化的時期 06/25 22:01
噓 cityport: 現在日產技術落後不就高恩搞的 06/25 22:03
→ cityport: 研發經費斷崖式下降,財務上當然好看 06/25 22:04
推 Benefits: 他跑了當然跌. 他不跑也是跌. 他的停損獲利方式,簡單又 06/25 22:05
→ Benefits: 粗暴,股東很爽,但斷送日產的未來. 跟美國那些短視近利 06/25 22:05
→ Benefits: 的印度CEO一樣. 06/25 22:05
→ Benefits: 請鬼開藥單,兩個字,活該。下次要請CEO,記得請華裔的 06/25 22:06
→ Benefits: 。 06/25 22:06
→ cityport: 日產內部反抗要他滾,不就是知道砍研發會讓公司沒有未來 06/25 22:17
→ cityport: Private equity做法是擠出公司剩餘價值,然後放給公司倒 06/25 22:21
推 kutkin: 所以日產現在就有未來了嗎 06/25 22:32
→ kutkin: 就跟宏碁趕走蘭奇一樣 06/25 22:33
→ kutkin: 再怎麼抹黑蘭奇,後來績效還是做不出來。 06/25 22:33
推 maplefoxs: 就是把高恩弄走之後一路下跌 06/25 22:34
→ a9564208: 弄走之後研發出一坨 06/25 22:45
推 reallocust: 當初高恩可是帶著一堆雷諾的資源來分享整合,他對日產 06/25 22:47
→ reallocust: 沒功勞也有苦勞 06/25 22:47
→ siegfriedlin: 跟公司內鬥一樣 自己人做不出來的外人也休想 06/25 22:49
推 reallocust: tiida系列同底盤的家族雖然常被說棺材,但那是實打實 06/25 22:50
→ reallocust: 的有賺錢 06/25 22:50
推 chigo520: 是啊鬥走了所以發展出什麼東西? 06/25 22:52
推 callmelanpa: 別鬧了,日產找高恩來等於是慢性病治不好 06/25 22:58
→ k13579312222: 年輕台灣人對這品牌印象只剩老人三寶專用車 可憐 06/25 23:02
→ cityport: 宏碁的高恩是施振榮,又不是蘭奇,蘭奇有投資在研發啊 06/25 23:03
→ cityport: 施振榮搞什麼智慧佛珠叫研發嗎? 06/25 23:03
→ cityport: 雷諾的東西有比日產好嗎?光引擎就輸日產 06/25 23:04
→ cityport: 拿個次級品來給日產用,然後砍日產研發,真的是好棒棒 06/25 23:05
→ cityport: 日產研發斷層10幾年,然後你怪後人研發不力? 06/25 23:06
→ cityport: 2000-2017有17年耶,17年的研發斷層耶! 06/25 23:07
推 kutkin: 高恩接手前日產就在爛了 06/25 23:46
→ kutkin: 你現在是在洗記憶嗎 06/25 23:46
→ kutkin: 就是日產不行才找雷諾跟高恩來的 06/25 23:47
→ kutkin: 現在被你講成 日產被高恩弄差了 06/25 23:47

→ kutkin: 2002的高恩應該沒必要黑日產吧 06/25 23:51

→ kutkin: 雷諾吃54億美元債務 換日產36.6%股份 06/25 23:52
推 rasen9: 他都跑多久了還在怪他 笑死 06/26 00:22
推 mingchaoliu: 要不是雷諾出手,當年日產真的差點倒閉 06/26 00:29
推 sell504387: 日企就逐步沈淪啊 日本製簡直變笑話 06/26 00:35
→ cityport: 洗記憶的是你吧,當年日產是財務不行,不是技術不行,雷 06/26 00:59
→ cityport: 諾跟高恩來了把財務救起來了,但是把技術給毁了,結果你 06/26 00:59
→ cityport: 現在怪日產技術不行,應該一碼歸一碼,結果你混在一起做 06/26 00:59
→ cityport: 撒尿牛丸 06/26 00:59
推 reallocust: 日本老企業從大虧轉型成功的,大概只有稻盛和夫還有日 06/26 00:59
→ reallocust: 立,這兩個幾乎都是直接從整個企業骨髓抽換掉,不搞大破 06/26 00:59
→ reallocust: 大立都不會成功,都抽骨髓的陣痛沒幾個敢挑戰 06/26 00:59
還有日本航空和SONY
→ cityport: 把財務跟技術混在一起講,也是奇葩 06/26 01:00
推 reallocust: 財務不行不是技術不行,那就只是實驗室裡的項目,無法從 06/26 01:01
→ reallocust: 實驗室轉換成工廠流水線 06/26 01:01
推 SALEENS7LM: 日產當年都快破產了,整頓支出來調整盈利是不可避免 06/26 01:21
→ SALEENS7LM: 的,所以把多餘的研發經費砍掉也是整頓計劃的一環, 06/26 01:21
→ SALEENS7LM: 問題出在後面銷量起來了,撐過拮据期的日產也不缺錢 06/26 01:21
→ SALEENS7LM: ,結果壓根沒什麼在重回研發第一線,對手的技術迅速 06/26 01:21
→ SALEENS7LM: 發展時,就它還在原地踏步,錯信電車噱頭浪費一堆經 06/26 01:21
→ SALEENS7LM: 費跟時間打水漂,更是加大了其與昔日對手之間的差距 06/26 01:21
→ SALEENS7LM: ,後面就是短暫的當上全球銷量榜首後,直直斷崖式雪 06/26 01:21
→ SALEENS7LM: 崩,大豐田時代下,日產已經幾近不可能再戰巔峰了 06/26 01:21
→ ATand: 日產、本田、三菱、馬自達其實可以考慮合併了 06/26 01:23
→ SALEENS7LM: 馬:我有世界上最牢固的靠山,別把我算進去 06/26 01:24
→ ATand: 但三菱在東南亞成績不錯,可能就三家一起併 06/26 01:24
推 reallocust: JAL就是稻盛和夫救的呀,至於Sony,是否成功還很難說 06/26 01:26
推 siegfriedlin: toyota一直都很願意將頂級技術下放到低階價位,sony 06/26 01:48
→ siegfriedlin: 就不知道了 06/26 01:48
→ siegfriedlin: 日產三菱馬自達是價位低階技術也低階 06/26 01:49
推 siegfriedlin: 現在擁有頂級技術的就四家:Toyota、Honda、Hyundai 06/26 02:05
本田和現代哪來的頂級技術?
→ siegfriedlin: 、Tesla,剩下的就只能搞一些有的沒的:跑紐柏林、 06/26 02:05
→ siegfriedlin: 爬天門山、換內外裝、搞車燈、冰箱大彩電 06/26 02:05
→ siegfriedlin: 廢物會說我們雖然廢但絕不允許交給Toyota經營 06/26 02:06
※ 編輯: yamatobar (114.36.196.21 臺灣), 06/26/2026 02:34:29
推 WiLLSTW: Ghosn前期是做得不錯 問題是Ghosn的後期還是在搞用高利 06/26 05:31
→ WiLLSTW: 的垃圾貸款賣給窮人換市佔那套 06/26 05:31
推 WiLLSTW: 而且股東喜歡Ghosn也不意外 他在位時股利發不手軟 目的 06/26 05:35
→ WiLLSTW: 就是要給大量持股的雷諾輸血 06/26 05:35
推 kutkin: 你的技術沒辦法變現其實就是失敗的 06/26 06:04
→ kutkin: 許文龍當初就這樣評論 他的東西 06/26 06:05
→ kutkin: 他說他的東西沒有日本人純凈 但強度高 06/26 06:06
→ kutkin: 所以他的商品反而被市場接受 06/26 06:07
→ kutkin: 現在一直跳針高恩時代沒有技術 06/26 06:07
→ kutkin: 銷量說明一切而已 06/26 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