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kutkin: 就把小客車的機制導入比較快 06/25 17:05
→ stkoso: 哪裡沒用 你能投到150km就有用 06/25 17:13
推 ialeou: 指差還要喚呼才是整套,手指比一下只是半套而已 06/25 17:14
→ ChungLi5566: 重複動作做久了就會腦袋放空 06/25 17:15
噓 joiedevivre: 1.肇事公車是否有確實執行指差 06/25 17:15
→ joiedevivre: 2.有沒有用不是0/100 06/25 17:15
→ joiedevivre: 3.斑馬線退縮也是好方法但不是唯一方法 可搭配使用 06/25 17:15
噓 EricLambert: 紅明顯 為何不乾脆人車通行時間分開,不要製造交會點 06/25 17:18
推 EricLambert: 推回來 06/25 17:18
噓 arabeske: 我常搭公車經過該路口,每一台公車都會暫停。但此案路 06/25 17:22
→ arabeske: 人以為公車正在讓行,開始小跑,而公車以為行人讓車,故 06/25 17:22
→ arabeske: 啟動... 06/25 17:22
推 wbt77hsy: 沒用航空鐵路就不會嚴格執行了@@ 06/25 17:22
→ arabeske: 街景。把斑馬線設在轉彎處也真是天才。讓A柱完美遮擋 06/25 17:23
推 maximper79: ... 指差 這個動作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06/25 17:24
推 yai5217: 指差要有用還是要搭配斑馬線內縮 但是就是有刁民會罵 06/25 17:26
→ yai5217: 畫個線 把人行道外推就一堆人機機歪歪 06/25 17:27
推 BMW640i: 感謝陳世凱 06/25 17:34
→ BMW640i: 讚嘆陳世凱 06/25 17:34
噓 onspeed: 交通部會跟你說死不夠多人,死多點人才要改 06/25 17:38
噓 everfit: 多蓋一點天橋最安全,哪裡撞到行人就取消斑馬線+蓋天橋 06/25 17:41
→ kutkin: 高雄客運 @美濃 2026/6/18 06/25 17:41
推 epson5566: 學日本人真的都很蠢 還要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06/25 17:45
→ everfit: 樓上連結那個司機似乎沒有執行指差 06/25 17:46
推 epson5566: 我看操作罁彈 日本人應該會一直比手勢 06/25 17:47

→ kutkin: 他有沒有做我不知道 06/25 17:47
→ kutkin: 他們公司官方是這樣說 06/25 17:48
推 ckgodboy: 紅綠燈錯開就好 06/25 17:48
→ pingo0423: 號誌開行人時相就好,台南現在一堆這種路口 06/25 17:51
推 MIKE44: 行人專用時向就好了,大不了大家都多等幾秒,大家都平安 06/25 17:52
→ MIKE44: 不好嗎? 06/25 17:52
推 maksin: 不是沒用,是做半套導致失效... 06/25 17:53
噓 chi17: 沒用的只有腦袋啦 06/25 17:53
推 csic018191: 肇事司機有確實執行嗎?還是做半套而已 06/25 18:03
→ Sciarra: 就算有行人專用時相 一堆公車也是停下在那邊比來比去 都 06/25 18:05
→ Sciarra: 錯開了 直接過去就好 到底是哪個白癡想的 06/25 18:05
→ Sciarra: 行人不看專用時相找死 下次就不敢了 06/25 18:06
推 Feriohan: 我覺得是習慣吧,在台灣好像大部份轉彎時很少注意同向 06/25 18:11
→ Feriohan: 的行人。看到的影片都是同向的居多 06/25 18:11
→ realmarmot: 開在路中央一手指差一手轉方向盤 這誰想的政策 06/25 18:15
推 mathrew: 根本白痴政策,突然停,反而容易出車禍 06/25 18:16
推 hcshin: 你怎麼知道他有做指差? 06/25 18:17
噓 pleasepo: 日本有用,是臺灣人便宜形式 06/25 18:18
推 mathrew: 行人專用時向有用多了 06/25 18:19
推 JSAkizuki: 那個...日本的公車也沒有全部都用阿 06/25 18:21
推 KnightVald: 這個被廢掉,被撞死的更多 06/25 18:24
→ AirCondition: 只要發生1/100000000的事故就推論措施沒用,台灣人 06/25 18:35
→ AirCondition: 就是完全沒有統計素養,從1/1000000改善成1/100000 06/25 18:35
→ AirCondition: 就是進步就是有用。 06/25 18:35
→ Hakodate86: 要搭配速球跟變速球 06/25 18:37
噓 cutbanana: 任何措施是看是否有效下降,不是要求0肇事,那本來就 06/25 18:38
→ cutbanana: 不可能。 06/25 18:38
推 sleepinggod: 公務員素質差的關係,設計鬼制度 06/25 18:38
推 species: 那個被撞的應該一直在公車右前方盲區 看到公車停就衝 06/25 19:00
推 qwqqqq: 指差不可能沒用有沒有落實而已 06/25 19:09
推 ozyamazaki: 往後拉還不是有人被撞 照你邏輯 是不是別拉了 06/25 19:17
噓 ultratimes: 沒有用還是要做,謝謝 06/25 19:17
→ playoffmogi: 本來就沒用了,靠機器比較安心 06/25 19:23
→ ga047768: 撞死一個就說沒用… 06/25 19:28
→ jansan: 腦殘交通部長 06/25 19:38
推 Ron51320: 人車號誌分流一直不做就是政府收不禮讓行人那6000好賺啊 06/25 19:47
推 kobe7610: 公車司機一堆垃圾 根本不管其他用路人死活都 06/25 19:49
推 ConRollins: 早說斑馬線往後畫 結果被一堆人笑 反正別人死不完 06/25 19:58
→ ConRollins: 真的是關我屁事 06/25 19:59
→ ga047768: 道路工程,科技輔助,司機確認,沒有一個是萬能的。 06/25 20:07
推 YukiPhoenix: 在人行道撞/輾斃行人一律死刑就好了 06/25 20:08
→ ga047768: 除了究責,更重要的是找出原因,避免再發生。 06/25 20:12
推 issac: 看到大車就讓他過就對了 除非你有跟他 確認過眼神 06/25 20:13
噓 patchy: 喔 06/25 20:14
推 kazami: 不是指差沒用 而是沒辦法防範所有狀況 一來是多數只做一次 06/25 20:17
→ ga047768: 司機的指差失效時,其他系統防禦.道路設計或科技輔助沒 06/25 20:17
→ kazami: 二來是念口訣反而讓時間拉長 反而讓有些用衝刺過馬路的人 06/25 20:18
→ kazami: 鑽了空檔 06/25 20:18
→ ga047768: 即時防止事件發生,這才是我們該關心的。 06/25 20:19
→ JerryLian: 一次沒用就全盤否定 你身邊的人會很辛苦 06/25 20:19
推 wpd: 斑馬線退縮 也會有問題 駕駛過路就是加大油門 06/25 20:40
→ wpd: 退縮的空間變成加速區 沒長眼就撞的更兇 06/25 20:41
噓 SIL: 以偏概全…怎麼不說路口有紅綠燈還是會車禍,所以 06/25 20:46
→ SIL: 紅綠燈沒用? 06/25 20:46
推 epson5566: 歐美沒有指差法 有比較爛嗎 笑死 06/25 20:49
噓 TsBC: 一次事故就說沒用?你有做過實施前後的轉彎事故數統計嗎? 06/25 20:49
→ JUSTNONE: 管你司機有沒有指差 有行人就是得讓啊 什麼叫司機以為 06/25 21:24
→ JUSTNONE: 行人會讓他? 06/25 21:24
噓 royli: 科學時代講求數據,不是口水 06/25 21:26
噓 taiwaneye: Ok 06/25 21:32

→ Benefits: 左邊OK 右邊OK 因為我不中用。照著唸。 06/25 21:37
→ ga047768: 如果只是要嘴砲的話,那我會順你的意:就是沒用。 06/25 21:41

噓 maniaque: 偷渡錯誤觀念,失敗 06/25 22:36
→ maniaque: 會覺得指差確認無效,就跟這些撞死人司機一樣的想法 06/25 22:36
噓 ctes940008: 笑死 06/25 22:42
噓 SuGK: 2分法 笑死 06/25 22:43
→ Sciarra: 指差有用 還會一直出車禍? 三寶就是三寶 再給你指差10次 06/25 23:35
→ Sciarra: 最後流於形式還不是一樣 06/25 23:35
推 dick929: 流於形式當然效果就打折了,說來說去還是「行人保護時相 06/25 23:37
→ dick929: 」最管用 06/25 23:37
推 dick929: 每次看到公車司機轉彎就像在唸經一樣「左邊沒人、右邊沒 06/25 23:39
→ dick929: 人」 06/25 23:39
→ Sciarra: 最容易的斑馬線往後拉 也不用擔心A柱擋住 也不用做那個白 06/25 23:39
→ Sciarra: 癡指差 偏偏智障官員根本不想動 06/25 23:39
→ dick929: 心裡想~如果有人突然衝出來一樣死啦 06/25 23:39
→ dick929: 果不其然,昨天就撞死人了 06/25 23:40
→ dick929: 「行人保護時相」加上「行人闖紅燈全責」 06/25 23:41
→ dick929: 可以解決99%的問題,至少也能解決有問題的人 06/25 23:41
推 dick929: 行人啊~公車會停下來,不是因為看見你,讓你先走~而是 06/25 23:44
→ dick929: 他媽的在唸經(左邊沒人、右邊沒人),唸完照撞不誤 06/25 23:44
→ eggcream: 覺得一個事故的發生應該是有很多原因,認真拆解的話應該 06/26 00:17
→ eggcream: 有很多細節,真的需要想個方法來避免這些事故 06/26 00:17
推 dick929: 什麼方法?最有效就是行人保護時相,然後闖紅燈(無論行 06/26 00:27
→ dick929: 人或車輛)就是全責 06/26 00:27
→ dick929: 還有把那些「沒有號誌只有斑馬線」的地方全部塗銷,根本 06/26 00:29
→ dick929: 害死人的玩意兒 06/26 00:29
→ ymy7171: 至少為了做指差會停了再開,前提是有做啦 06/26 00:33

→ Benefits: 無謂的吵鬧就到此為止。 06/26 00:40
推 qsc753: 不是沒用 是這職業門檻太低 06/26 01:00
推 berryc: 做給鏡頭看的, 做完放心踩油門... 更容易疏忽撞死人 06/26 01:24
→ berryc: 我開小車要過無號誌路口時,慢慢滑行先往左看再往右看 06/26 01:25
→ berryc: 一開進路口要踩油門時還會再看一下左邊,然後再看右邊 06/26 01:26
→ berryc: 就是怕那視線差1~2秒會有東西跑出來... 公車更不用說死角 06/26 01:26
→ berryc: 更大反應時間更長 06/26 01:26
→ ga047768: 做也不對,不做也不對。 06/26 02:08
推 mc2834: 臺灣就喜歡學成四不像,圓環設計到臺灣也是走鐘 06/26 08:05
→ leo255112: 切西瓜右轉,你怎麼指都沒用 06/26 08:17
→ leo255112: 因為右後側行人就是在你的死角,車頭不出去看不見 06/26 08:18
推 JC910: 就說直接轉彎別管行人最安全了 06/26 08:22
推 mtc5566: 你這篇文發出來 反而是事實證明國人的科學論理基礎不足 06/26 08:31
噓 stemcell: 這篇分析才沒用 06/26 08:31
噓 yunf: 這就要說到那個公車司機的素質 連小學程度都沒有 06/26 08:40
→ yunf: 眼到口到耳到手到心到 這最基本的素養都沒有 06/26 08:42
→ ChungLi5566: 大家都知道沒用但總不能什麼都不做 這就是現在的職 06/26 08:54
→ ChungLi5566: 場文化 06/26 08:54
→ ChungLi5566: 要有用的方案都很花錢或擾民 06/26 08:55
→ ChungLi5566: 我寫信給市府請他把死亡車禍的路口 人車號誌錯開 06/26 08:55
→ ChungLi5566: 市府回應說這樣會造成塞車 不予採行 06/26 08:56
→ ChungLi5566: 但又不能什麼都不做 於是就行人號誌早開個幾秒 06/26 08:56
→ ChungLi5566: 有做改善嗎?不知道。人車交織的痛點有解決嗎?沒有 06/26 08:58
推 kazake: 開車一整天很多路口可能根本沒人也要指差 久了麻痹專注力 06/26 09:45
→ kazake: 下降真的會流於形式 06/26 09:45
→ beepuffer: 女友說指插滿舒服的 06/26 09:52
推 IRPT001: 放慢轉 就會看到人了 06/26 11:06
噓 ji2my: 8000上站發這種文... 06/26 11:25
推 kazami: 所以原po是覺得把斑馬線後移,然後取消指差讓公車司機橫 06/26 11:35
→ kazami: 衝亂撞就能完全杜絕這種車禍發生? 06/26 11:35
推 alwang: 行人專用時相 = 為了保護行人 減少行人使用機會的垃圾 06/26 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