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今天看到新聞 https://news.u-car.com.tw/news/article/88982 Cavira 已經換為德國Bosch的馬達 就 U-CAR 現場了解,四輪部分,Bosch 與 Foxtron 鴻華先進雙方針對 Bosch eAxle 的 供應採用,雙方合作規劃前後時間長達 2 年,後續陸續在 2025 年底發表的 Bria、以 及 2026 年 6 月發表的 Cavira 車系搭載,並且不論是後驅 RWD 單馬達、或是四驅 AWD 雙馬達車型皆為 Bosch 供應馬達,其 eAxle 馬達也整合冷卻系統,Bosch 強調其品 質與體積上都有著一定優勢,並且據了解由 Bosch 與 Foxtron 雙方客製化開發的成果。 而 Bosch 原廠也有採用 SiC 碳化矽逆變器、800V 高壓架構的馬達產品,是否會搭載在 國內車款,有待後續關注。 其實是個不錯的升級 畢竟Nidec之前有點醜聞 而且馬力跟扭力都有微幅提升了 最大馬力從230 -> 249hp, 提升約8.3% 最大扭力從34.7kg*m -> 35.7kg*m, 提升約2.8% 但不知道為什麼行銷溝通都完全沒提這點 不提供應商就算了,連微幅動力提升完全都不講 讓大家自己看規格書? 真的是有點不懂 新車的公辦試駕也是很潦草結束的感覺 大部分媒體都有說拿到車子的時間很少 不知道是不是公關部門B2B做太多了 對於B2C產品宣傳不是很懂的感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61.55.222 (印度)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2297674.A.0F1.html ※ 編輯: QuentinHu (27.61.55.222 印度), 06/24/2026 18:52:15
a9564208: 跟製造地有關嗎? 06/24 18:59
bleeza: 你是業代?還是股東? 06/24 19:01
你有什麼毛病? ※ 編輯: QuentinHu (27.61.55.222 印度), 06/24/2026 19:04:09
maniaque: 搞錯方向了,eAxle 是三合一方案才被選為新的solution 06/24 19:03
maniaque: 把馬達/逆變/枯拉吉 裝在同一個 box 內了 06/24 19:06
maniaque: Nidec 沒有 eAxle 這玩意同等級的solution 06/24 19:06
basacola: Bria馬達過熱燒起來所以換掉? 06/24 19:11
QuentinHu: Bria就是用Bosch 內文有寫 06/24 19:13
DYE: 是齒輪箱 06/24 19:15
a27588679: 沒必要說吧 懂的就懂 不懂的你跟他說也不懂 06/24 19:18
a27588679: 一堆來看車的比業務還專業 06/24 19:18
ganninian: 如果這樣就是業代 那版上的特斯拉業代可多了 06/24 19:22
ysmsy: 其實從納智捷開始這牌子用料都不算差,可是就是救不起來 06/24 19:23
ilovedirk41: 車上的晶片用那個? 06/24 19:31
permanent27: 某群體:還不是中國製的 06/24 19:32
permanent27: 鴻海的佈局目標還是B2B,希望品牌車廠跟他下單,在台 06/24 19:40
permanent27: 灣燒這點錢對鴻海整體來說沒多少,現在靠水果跟皮衣 06/24 19:40
permanent27: 不愁吃穿。 06/24 19:40
E6300: 電耗也沒比較強阿 06/24 19:40
siegfriedlin: 不缺錢的話先換掉直式螢幕吧 ╮(╯_╰)╭ 06/24 19:49
dslite: 沒有廠牌會宣傳自己用哪家tier-1的 06/24 20:07
permanent27: https://i.imgur.com/WPCKRd1.jpeg 06/24 20:10
permanent27: 直立螢幕,中國吉利沃爾沃可以,台灣鴻華不行,蒸蚌 06/24 20:10
permanent27: 。 06/24 20:10
supermni: 碳化矽逆變器繼續擠牙膏不給被BZ等一眾電車打爆,海產二 06/24 20:23
supermni: 款 06/24 20:23
aoaiau: 硬核車媒有說 06/24 20:24
supermni: 車都突破二噸拿電控來節省成本 06/24 20:26
StarburyX: 之前Bria高速公路火燒車就是因為馬達 06/24 20:28
StarburyX: 所以是燒掉後 決定換掉供應商嗎? 06/24 20:29
StarburyX: 那舊款Bria車主的馬達要怎麼處理? 06/24 20:29
SAKIEr: bria不考慮換Sic救救爛電耗嗎? 06/24 20:41
orange7986: 雖然整合和售後鳥鳥的,但換新馬達通常可以吹一波吧 06/24 20:51
orange7986: ? 06/24 20:51
StarburyX: Carvira那顆馬達極速只有180km用料普通 06/24 20:55
StarburyX: 代表轉速上不去 極速被限制 06/24 20:56
dslite: 鴻海集團長得像是會救子公司的樣子嗎? 06/24 21:12
yabeeboo: 懂的就懂 06/24 21:24
hungmaxy: 燒掉那款就是bosch,nidec只有n7用,其實nidec也是e-ax 06/24 21:34
hungmaxy: le 06/24 21:34
hungmaxy: bz4x 極速只有160,只是電耗很好 06/24 21:35
E6300: 開市區60就夠了啊 電耗要夠好才有競爭力 06/24 21:55
ss88812: 差不多的電池容量再來看電耗不是常識嗎? 06/24 21:56
ss88812: 電池小電耗低 續航里程還不是輸 06/24 21:56
skyangler: 趕快換上碳化矽逆變器比較實用 06/24 22:09
cama: Bosch在控傳驅都是領導者 + ZF + Voltaira 全德系囉 06/24 22:16
hungmaxy: 賓士CLA不是就示範57度電 WLTP 540KM 06/24 22:21
Benefits: 電池才是重點 06/24 22:23
Dorae5566: 其實這台目前看起來,比N7香超級多 06/24 22:30
Dorae5566: 除了電耗還是依舊的可悲之外 06/24 22:30
Dorae5566: 整台車太重了 06/24 22:30
roseritter: 稀土要管制了 以後會不會 部分老馬達比新馬達還強阿 06/24 23:06
hhjjhhgg: 因為是中國製造的 YT有拆解 06/24 23:28
grizzly: 沒碳化矽真的完全不考慮 06/24 23:30
DUSTWAVE: 以目前的售價跟規格來說這是一台很划算的車子啊 06/24 23:44
lones2245: 不得不說去試駕Bria 個人考慮的是89.9(CP值很高)跟11 06/25 00:10
lones2245: 4.9,最後應該會考慮114.9,雖然是家裡的第二台車,想 06/25 00:10
lones2245: 省一點,但用料其實不差感覺直上四驅不虧,當然家裡另 06/25 00:10
lones2245: 一台是KUGA 6T,在板上也是被嫌,但我開的很開心,也都 06/25 00:10
lones2245: 正常保養而已,除此之外,鴻華業務真的要加油,感覺對 06/25 00:10
lones2245: 自家車沒有很熟 06/25 00:10
huwnhi: 那舊款的現在打算怎麼處理啊 06/25 15:45
nono1852: 中國製又有燒車的實例,提了也是扣分 06/25 17:48
basacola: 原來燒掉的就是Bosch... 06/25 18:06
Ron51320: Bria車重比N7輕,結果電耗卻沒比較好,這顆中國Bosch馬 06/26 20:31
Ron51320: 達實際上沒比較好 06/26 20:31

🚗 汽車 car 版:熱門文章

🚗 汽車 car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