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Hi 大家好 有鑑於看到版上有很多NX RX的討論 兩年4萬公里的車主小弟我想說來簡單分享一下心得好了~ 不是專業評論,就只是車主的小心得 比較多是個人使用心得跟感受,是個人的主觀看法 文有一點長~請見諒 先上圖~真的是車主~ https://duk.tw/FtzmBq.jpg
背景說明一下,我原本是開Q50s,不過後來因為一些因素,我換車了 然後Q50s我最後賣給了小施,小施還有拍成影片https://duk.tw/mtgupI.jpg
算是多讓小藍留了些回憶(車是藍色所以我叫她小藍,我就是沒創意) 一開始是LBX上市,我就想說周末無聊去試駕(那時的興趣是試駕跟逛預售屋) 試駕後發現雖然小,但真的很好開,而且連試乘車都有恐怖的17KM/L的誇張數據 離開前在店裡晃晃,NX也坐坐,RX也坐坐(反正坐不用錢) 然後女友說「NX怎麼有點小?RX比較大好舒服」 此時我心中警報拉起,我問女友那LBX呢? 女友說「那個更小,但小的很有安全感」 「NX不大不小反而怪怪的,感覺要馬就LBX的小不然就RX的大」 恩......我有種預感.... 我女朋友對貴的東西都比較容易有感覺....買家具她一眼看上的桌子一張7萬 窗簾她隨便翻隨便摸都選到貴的.... 恩......難道我該換車了? 業務問我要不要都開看看,不過今天剛好車都出去了要約下次 我就想說反正試一下不用錢,就約了下週來試駕 來試駕的時候,一開始試試駕RX350H(頂級) 空間真的很大,整體試駕沒有特別驚豔的,但都是令人滿意的 但我必須說從V6換成4缸...一開始的引擎聲跟震動讓我超煩躁 業務還說RX引擎隔音有特別加強,我心想加強還只有這水準? 但後來試駕NX200,恩,業務你是對的 NX200我真心覺得...我絕對不會買 行駛路感還可以,但那個引擎,我都覺得kicks比她好開 我不太能理解那麼熱銷的原因,該有的豪華配備都沒有 只有品牌跟還OK的內裝,一堆都是要裝車美仕 那試駕完,女友坐得很舒服(後座),我自己開起來是覺得很均衡,你也可以說沒樂趣 反觀那時候試駕完Q50s,真的是滿滿樂趣 有些板友不能理解所謂的樂趣的話,有可能你就對開車沒興趣 不然就是你還沒開到會讓你笑的車而已 Q50s我自己開是可以開到笑的 RX350H我說真的,我是看乘客坐得很舒服很開心而笑 兩種取向完全不同 那因為每次載家人,女友都是坐後座 以前Q50中間很難坐,不是委屈媽媽就是委屈女友,雖然載人次數頻率大概1個月1次而已 但身為巨蟹座的男生,這種疙瘩在心裡是會留疤的 所以我很在乎女友或者後座的乘客感受 同時業務跟我說25年式全面標配日本原廠車機(含環景)+通風椅 然後拉開編成跟價格 發現NX350H頂規,如果加通風椅,車機還是原廠(車美式)的跟RX才價差20萬 那幹嘛不直接看RX 最後在多方考量下(其實就是換換病發作+載家人的感受) 我決定賣掉小藍,下訂RX 不過我當時是買豪華版(最入門乞丐版) 原因是因為交車最快以外,我覺得有日本原廠車機跟通風椅就好 但如果按照黃爸爸給我的賞賜,現在再選我會直上旗艦 有電子懸吊跟更奢華內裝才是真正完全體 交車的時候我必須說!大家真的需要給Lexus掌聲 我目前有參與過nissan、toyota、Infiniti、Volvo的交車(有我自己或者家人的車) 沒有一個像Lexus那種賓至如歸的感覺 手寫的恭喜交車黑板(業務知道我們有養狗,還有畫狗狗,可惜我找不到照片><) 交車的整體感覺會讓你覺得他非常看重每一個客戶,是有客製化的 而不是就只是交車,也許NX200車主看上的就是這種服務 年底或明年等我小紅CLA250+交車時,再來看看賓士交車的感覺 那這邊就來說一下4萬公里開下來我個人認為的優缺點吧! 先說優點~ 1.空間真的大 那個大是載家人你會非常滿意那種,那種後座三個人都可以舒舒服服地坐著 甚至之前載女同事,她們比較瘦四個人坐後座,居然還可以四個人都靠椅背(10分鐘車程) (合法合規後座只能3人喔~以上是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女友比較嬌小,還可以整個躺平!巨蟹男表後座坐得舒服就開心 有需要載東西後坐打平很能裝 所以如果空間是你不能妥協的需求,RX空間一定夠(除非你是要7人) 2.豐田油電真的厲害!一台含我有2噸的大型休旅,平均油耗可以達17.2KM/L 這是4萬公里累積的數據喔! 基本上除了出差跟出去玩,上班就是蘆洲信義區通勤(上班通常19-20KM/L) 下班是從信義區跑到中山再回蘆洲(基本都平面通常14-16KM/L) 這樣的油耗我完全給過! 比較弱的反而是高速,以時速115km巡航到台中, 如果前方沒有車幫忙破風,之前最低一次14.3 反之前方有車破風可以到18~19LK/L 最甜蜜區間我認為是80上下,也就是跑台61 前方有車破風可以到22KM/L 前方沒車破風大概是20KM/L 對於這種大車來說,速度跟有沒有車幫忙破風影響油耗蠻大的! 說完優點~當然要說缺點! 1.真的晃!尤其左右! 豐田會被說船是真的,但我個人對於上下起伏那種比較軟是還好 我覺得其實是舒服的,我家狗狗上車都在睡,我們都笑說是搖籃車 家人坐後座也沒有會暈車的(不過我印象只跑過一兩次山路其他都是平面或高速) 但過彎或者坑洞的左右搖晃,喔那個真的是會顛到靠背阿幹那種 那個震動是會左右左右持續一陣子那種 不會到不舒服,但晃動是非常明顯的 然後過彎的信心也很不足 以前Q50可以80殺過去彎,RX我全部都減速到60以下 除了轎車跟休旅先天物理特性外,懸吊我認為也有差 也許旗艦有電子懸吊會好一些 2.引擎聲音跟震動不夠高級 必須說從一台180萬跳到230萬的車,隔音跟震動是降級其實讓我一開不太舒服 Q50是安靜到當時我開lexus油電IS的朋友說,怎麼比他油電還安靜 V6細緻的運轉你基本上感覺不到絲毫震動 RX引擎一運作,那個震動跟聲音都非常非常明顯 如果你過去習慣6缸以上或者細緻4缸運作的 我必須說豐田的油電 在引擎震動跟聲音抑制上,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因此建議對引擎聲音跟震動非常敏感的要去試駕&看看是否能接受 像我現在是完全接受了... 目前沒遇過什麼需要回廠處理的大問題,除了一次電瓶沒電 接電後都有正常行駛過兩天又沒電 回廠檢查不出問題,換一個電瓶(保固內免費),大概就這樣 中性說明~ 很多人對於RX的擔憂是太大台 我覺得真的是要看你自己開車技術啦.... 我從新手開家裡04年老仙草(被我撞的咪咪帽帽) 19年Kicks小傷不斷(到處都有傷只是不算嚴重) 23年Q50s也是有幾個小刮傷 25年的RX,目前看起來是後照鏡有刮到(橫寬真的寬) 所以....跟車格大小無關,跟技術有關 那因為以前開老仙草練了很多停車 所以RX的停車對我來說沒有壓力(倒車入庫或者路邊停車都OK) 不過路邊停車很容易壓線....以及有壓力的是下車.... 畢竟以一個0.1噸多的肥宅來說....有些車格停進去左右真的很小... 之前還真的有左右小到我爬後車廂進出... 至於保養,規則是一年or1萬公里看誰先到 因為我半年就1萬,所以我都半年回廠一次 保養單我沒有留,我沒有自備機油,也只刪我覺得很沒意義的例如什麼室內O3殺菌之類 我的印象是最便宜那次大概45K,最貴是年初過完年後去保養(3萬公里定保) 那一次我一個都沒有刪,想說給接待一個新年紅包的概念 金額是約85K 如果有刪應該也是50K上下 我覺得算很好養,如果這樣都養不起那你不要買進口車.要不買電動車.要不腳踏車 另外也稱讚一下,我不確定是業務個人還是Lexus的訓練 業務都會很積極地問我要不要幫忙預約保養 我都說不用我自己app預約就好 之前一次保養,我記得是5月去保養,保養時業務來特別找我 因為我7月生日,業務說因為7月會遇不到我,所以提早送我生日禮物.... 天啊....第一次收到汽車業務的禮物 是Lexus一個蠻可愛的小茶杯組(組合起來是一個清朝官員Q版造型) 蠻特別的....但我找不到我收去哪裡了QQ 應該是當時他說折價多少我也沒有比價沒有再殺價 我都是業務說多少然後問業務能多送什麼這樣 應該是個上好美盤吧? 但也不是每個業務對待上好美盤都會這麼用心 不知道是業務個人還是Lexus的訓練 喔但不要問我業務資訊,他跑去KIA了.... 然後保養的接待我必須說也很棒 我之前infiniti去保養,他們會說Hi 請問是楊先生嗎?今天是要做2萬公里保養對嗎? Lexus是說:Hi 楊先生早安,今天我們是2萬公里保養,請問使用上有哪有問題? 或者需要我們協助檢查的嗎? 都是同一個接待,一個給人的感覺是他在上班 一個給人感覺真的就是很賓至如歸,說真的我能懂為甚麼開NX200都很開心了 整體來說我必須說Lexus可以深得人心是很有原因的 光業務行為+服務態度,我會很願意下一台車繼續把lexus留在名單中 如果喜歡這種感覺得,又希望開大台油電車的 我認為RX絕對值得 這也是為甚麼我會多買一台CLA250+來體驗電動車,但RX仍然保留的原因 空間機能跟相對好養,我認為RX就是一台六邊形戰士 沒有極致突出的部分,但都很均衡 訂價在台灣也是相對合理,畢竟在國外也是5.5萬美金起跳也就是大概170萬台 加上關稅+貨物稅後售價才256(牌價)實際成交之前好像有到22X過 我記得我那時候好像是234吧? 我都笑說堂堂一台lexus旗艦車款,跟賓士入門CLA價格沒差多少呢XD 以上一些簡單心得分享~謝謝大家的收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7.10.18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2284573.A.4CA.html ※ 編輯: vicyong (180.177.10.180 臺灣), 06/24/2026 15:03:24 ※ 編輯: vicyong (180.177.10.180 臺灣), 06/24/2026 15:04:33
IDaBian: 親, 你很有哦, 女友而已就可以隨便挑 06/24 15:05
ilovedirk41: 坐等modely 大軍到來 06/24 15:06
IDaBian: NX除了油電以上的腳踩有感之外, 其它都是裝B用 06/24 15:10
maniaque: 樓主是買豪華版吧,不然頂級版是2005公斤,加上駕駛變2T 06/24 15:10
arnbition: 有女友還可以載四個女同事 心動動了 06/24 15:10
maniaque: 那體重就變成 -5公斤了(笑) 06/24 15:10
maniaque: 小施搬到南港就順道升級成公司了吧(原本是小施汽車商行) 06/24 15:14
joybarbarian: 推,下一台還是要買駕駛取向的比較好 06/24 15:17
tndh: 好奇問一下 高速前方破風 ACC開幾格間距 06/24 15:20
kingsmanball: 推 06/24 15:28
Snowman: 確實我一開始fit 無法理解什麼叫大踩油門或是開車樂趣 踩 06/24 15:29
Snowman: 下去就牛叫 換開我爸rx 「原來大馬力是這樣啊」 再換了30 06/24 15:29
Snowman: 08 「原來殺彎是這樣啊 好爽啊」 06/24 15:29
laballoon: 保養費用要4萬5~8萬多?是不是打錯了 06/24 15:30
BDmaple: 你要不要另外發一篇Q50心得,感覺開起來很爽耶... 06/24 15:32
BDmaple: 保養費用是單位打錯吧 06/24 15:32
Mentor: 保養費用是不是單位打錯 都多十倍 06/24 15:36
GLUESTICK: 純保養8萬是接待用力砸盤吧 06/24 15:37
Snowman: rx左右真的搖 手握方向盤胸部以上不會動 腰以下一直嘟嘟 06/24 15:37
Snowman: 嘟大大大左右搖 06/24 15:37
infinity0124: 看到圖有點疑惑350h什麼時候有f sport版本了,不過R 06/24 15:41
infinity0124: X確實開起來舒適,真的捏一下上旗艦比較爽 06/24 15:41
w147987: Lexus原廠服務真的很棒 但保養費那麼多萬一定搞錯了 06/24 15:41
mtc5566: 等等沒有特粉來洗Model Y我就 06/24 15:43
infinity0124: 結果都是特黑在那邊提Y,水平也就這樣 06/24 15:52
s033507799: 保養費8萬我是真的養不起 06/24 15:52
superpie007: 保養最少五萬你確定開nx200的可以嗎 06/24 15:52
Dorae5566: 山小,一開始我還以為你保養寫45K是中間少了一個-。 06/24 16:00
Dorae5566: 結果是真的45k喔 06/24 16:00
Dorae5566: 光開4萬公里保養就花了20萬也太屌了吧 06/24 16:01
re340: 我BMW開十萬公里了 2021年以來回原廠保養14次就算7萬公里 06/24 16:07
re340: 換四條失壓續跑胎那次也都沒超過5萬 更別說14次平均保養費 06/24 16:07
re340: 用沒超過兩萬 你保養一次最便宜要四萬五到底是怎麼回事 06/24 16:07
Dorae5566: 4k-5K也不太可能,太少。 06/24 16:08
Jimmy540i: RX晃的程度真的很誇張 比NX和rav4都還船 06/24 16:19
IDaBian: 原PO應該是事業有成了 整個大器 06/24 16:20
antelung: 一樣RX350h半年一萬公里,現在開四萬公里,目前保養費沒 06/24 16:23
antelung: 有一次破10K的,然後4-5K的應該是1萬公里保養,那時還沒 06/24 16:23
antelung: 啥東西需要換 06/24 16:23
dai26: 純保養,全原廠,20萬也是有可能的,其中也包含輪胎,電瓶 06/24 16:24
dai26: ,其他有些人會刪單的服務等等 06/24 16:24
dai26: 350h配置21吋輪胎,該次保養可能就佔保養費超過一半了 06/24 16:25
dai26: 一組輪胎連工帶料大概四萬 06/24 16:27
toasl: 借問 RX上電懸有人有心得分享嗎? 06/24 16:29
toasl: 年紀越大越想要舒適取向 06/24 16:30
iterator: 這保養費用怎麼辦到的,前一代RX450h都沒那麼貴 06/24 16:30
hanhan0427: 推好車,但我的rx兩次保養也沒你這麼貴啊 06/24 16:31
iterator: 你是不是都少打了一個小數點.. =.= 06/24 16:31
FormulAn21: V6運轉精緻度是真的好 可能只剩直6能超越(? 06/24 16:34
woolooloo: 家裡剛牽一台RX350H推推~ 06/24 16:39
l90289312: 車機到底哪來的車美式…連你最噴的NX200都是日本原廠 06/24 16:41
PtT0615s: 定保花八萬的 對花不起的人來說是讚美阿 06/24 16:43
Snowman: 群組裡有說電懸好像沒差太多 這真的要基本款跟頂級都開過 06/24 16:43
Snowman: 的才知道 06/24 16:43
Snowman: 23年的rx350h豪華是車美式 要到旗艦才有真日本原裝車機 06/24 16:45
gaz844569753: RX關Model Y屁事? 特黑不要自我腦補,很可憐 06/24 16:49
gaz844569753: 推心得 06/24 16:49
storyofwind: RX豪華版是大車,旗艦版才是豪車 06/24 16:51
a0921387223: 屌打NX 06/24 16:52
storyofwind: RX電子懸吊其實還不錯,開運動模式可以明顯降低船感 06/24 16:52
l90289312: 車美式只是負責整合跟周圍的配件而已,主體還是原廠給 06/24 16:52
l90289312: 的車機啊,不然誰幫你翻成中文啊 06/24 16:52
kajiyou: RX450h+車主路過推~ 06/24 16:53
storyofwind: 350h用的是自然進氣四缸,而且引擎還要多幫電池充電 06/24 16:54
storyofwind: 所以引擎聲不是很好聽,RX500h渦輪油電應該就會很爽 06/24 16:55
yai5217: 保養寫錯了啦 基本機油通常5-6k 剩下灌水的通常5k到15k不 06/24 16:55
yai5217: 等 06/24 16:55
yai5217: 另外RX只要上拉桿就能減少左右晃動了 便宜的有SUMMIT 貴 06/24 16:56
yai5217: 的有液壓 06/24 16:56
jameslee0723: 上好美盤業代還是跑了,後續還有再服務嗎? 06/24 16:57
popose: 這邊酸來酸去,結果轉身騎上勁戰離去... 06/24 17:03
hungmaxy: LEXUS好像都刻意調軟,之前看車評LC250跟GX 媒體給LC25 06/24 17:07
hungmaxy: 0底盤高評價,給GX說太刻意往舒適調會有收不掉的搖晃 06/24 17:07
LAURANCE: Q50S開到笑對比RX350?? 買320T阿~~ 06/24 17:13
LAURANCE: 為了操控RX350該不會不捨的改O/B避震吧 06/24 17:14

🚗 汽車 car 版:熱門文章

🚗 汽車 car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