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naidy: 會黑的人才不管你這些06/23 01:34
推 techXD: 其實沒試過acc遇到旁邊的車插進來會怎麼樣,因為看到有車06/23 01:52
→ techXD: 要插就直接煞車介入了06/23 01:52
→ Xiaver: 這些輔助駕駛系統而已,不是自動駕駛系統06/23 04:31
推 lovewhite: 所以我現在都直接無視他們 反正實際體驗的是自己 他們06/23 04:32
→ lovewhite: 在網路黑也跟我無關 我開起來好用就好06/23 04:32
推 joybarbarian: 覺得ACC好用就去用啊,不用說服別人06/23 06:10
推 CCH2022: 感謝分享。這個真的有幫助 06/23 06:49
→ CCH2022: 因為我一直納悶現在LEXUS 有LKA功能?06/23 06:49
→ CCH2022: 打方向燈就會自動變換,我以為沒有06/23 06:49
→ CCH2022: HW4.0特斯拉不需要買EAP也有同樣功能?06/23 06:49
→ CCH2022: 我去試駕業代叫我試,以為要加買EAP只是他沒說06/23 06:49
Lexus那套不算自動換道,只是打方向燈過去且解除後
他能不解除acc的前提下重新抓回車道
→ william826: 各種功能善用對於道路安全性及駕駛體驗本來就會加分06/23 07:01
→ william826: 那種開車不專心三寶 甚至鬼切貼車愛超速的自私仔 功06/23 07:01
→ william826: 能多齊全都沒屁用06/23 07:01
推 TCdogmeat: 問題是台灣人開車就不看路 你看楊梅休息站06/23 07:21
→ preisner: 不管功能多好,都沒一個是正式宣告取代駕駛的全自動駕駛06/23 07:55
→ preisner: 現在都統一是輔助駕駛,你人就是要專心開車!!!!06/23 07:55
→ preisner: 出什麼事都人的問題!!!!!!06/23 07:56
推 leo255112: ACC又不是自動駕駛,有什麼好不信任的,不懂這邏輯06/23 08:00
→ leo255112: 我上國道全都是使用ACC, 自己好好開好好看路隨時準備06/23 08:01
→ leo255112: 介入,它會是個很好的輔助工具06/23 08:01
→ suntory: 洗衣機剛出來的時候,也是有人噴要手洗才乾淨衛生06/23 08:23
→ a9564208: 你想多了,只是要噴歪L而已06/23 08:32
→ a9564208: 踩一捧一是常態06/23 08:32
推 sagat666: 但沒買EAP,打方向燈無法自動變道這點,你從ES換過來應06/23 08:35
→ sagat666: 該會不習慣吧?06/23 08:35
就是ap換車道一定解除要重開車維有點麻煩
你懂我耶
推 zzoohh: 自己喜歡開的就算了,古代人才在那邊不敢用,用了不是叫你06/23 08:40
→ zzoohh: 睡覺,是減輕負擔06/23 08:40
是的,不敢用的我是覺得蠻可惜的
享受科技運用科技不是很好嗎?
→ PtT0615s: 開ACC要更專注隨時注意 那比自己順順開還要累才對 06/23 08:43
→ PtT0615s: 一個是全部自己掌握 一個是不知道哪時候要介入 哪個累06/23 08:43
推 yai5217: 開ACC怎麼可能比自己開還累 光不用自己控制時速就輕鬆多06/23 08:47
→ yai5217: 少了06/23 08:47
→ PtT0615s: 越輕鬆你會想睡覺 不然想睡的時候重踩飆車提神怎麼來的06/23 08:48
→ yai5217: 如果你都油門一拜不管旁車的話就當我沒說06/23 08:48
→ yai5217: 要飆車提神的話我看你還是趕快滾下國道吧06/23 08:50
→ PtT0615s: 講一下就高潮 你還是不要回別人的推文比較妥06/23 08:51
推 yai5217: 反駁你一下就縮了喔飆仔06/23 08:52
推 Benefits: 即便是國產車的跟車系統,對於車距的敏感度都比肉眼還要06/23 08:54
→ Benefits: 靈敏,但前提是要有鎖定並跟隨前車,善用的話可以避免追06/23 08:54
→ Benefits: 撞急煞的前車. 案例中是車主不長眼,遠方回堵的情境,風06/23 08:54
→ Benefits: 險狀況很多,無論如何都該介入駕駛,而不是丟給系統自己06/23 08:54
→ Benefits: 分心.06/23 08:54
推 francej: 特的Lv2是目前最強的 且目前車道維持AP是全車免費贈送的06/23 08:55
→ francej: 全車系免費贈送的06/23 08:55
推 naidy: 看來有人沒用過ACC在高談闊論06/23 08:55
→ supereva: 不要說免費啦 是標配06/23 08:56
→ francej: 也許改訂閱製後如果真的要月付3000才給車道維持功能06/23 08:56
→ francej: 或許消費者會想一下是不是85分的就夠用06/23 08:57
→ francej: 不然現在不用多花錢就可以用90分的Lv2 也是支撐特斯拉銷06/23 08:58
→ francej: 量長紅很重要的因素之一06/23 08:58
推 zaknafein: 高速公路一定開 ACC ,再加上自己隨時注意,安全加倍 06/23 08:59
→ francej: 那個5分的差別就是 你疲勞+運勢不好時 撞 or 不撞 的差別06/23 09:00
→ supereva: acc都出來十幾年了 還有人可以在那邊黑 真不簡單06/23 09:08
推 HelloBonj0ur: 不用花精力去跟上面那個槓經解釋 他只是想來槓的06/23 09:23
→ HelloBonj0ur: 也沒打算接受正確的資訊06/23 09:23
推 eryaniso: 整天看一些人說自己開多厲害,ACC輔駕沒用的06/23 09:25
推 ayhlee: ACC真的好用呀,大幅減低開車疲勞感,尤其是高速公路塞車06/23 09:36
推 chenhwa: 我車子lss 2.0換3.0,我也覺得進步很多,現在考慮要換4.06/23 09:40
→ chenhwa: 0的車。06/23 09:40
→ chenhwa: 但2.0變3.0,遇車減速雖然有進步,但還是沒有人踩的舒適06/23 09:41
→ chenhwa: 。06/23 09:41
→ Arashi0731: 如果你真的專心注意路況準備隨時介入,那反而更累,明06/23 09:48
→ Arashi0731: 明大多時間都在放鬆好嗎06/23 09:48
推 Benefits: 肉眼跟車還會有一個弊病. 前車如果是腳控剎車,時常會輕06/23 09:51
→ Benefits: 含踏板但未踩下、剎車燈亮起而未減速. 這會削弱後車肉06/23 09:51
→ Benefits: 眼的判斷力,眼睛適應及疲勞後,會拉長反應時間. 跟車系06/23 09:51
→ Benefits: 統沒這個問題,它們是直接偵測車距,不會被剎車燈影響,永06/23 09:51
→ Benefits: 不疲勞.06/23 09:51
推 ph90119: 什麼時代都有過時的老人吧 總覺得自己最厲害06/23 09:59
→ ph90119: 殊不知現在科技早就超過他們狹隘的認知了06/23 09:59
推 ayhlee: 車版一堆都是鷹眼+機器人判斷和操控...ACC算什麼......06/23 10:07
※ 編輯: DYTwu (118.166.163.225 臺灣), 06/23/2026 10:12:37
→ coolsparrow: acc好用啦 只有貼車仔覺得貼的不夠近不想用 06/23 10:20
推 gaz844569753: 推心得~世界的大趨勢本來就是不可擋的 06/23 10:21
推 kenro: 推中肯文,有些人不知在亂瞎掰什麼 06/23 10:52
推 roots5071: 3.0很好用啊上國道幾乎全程開著,有些狀況煞車的晚知 06/23 10:54
→ roots5071: 道會不舒服才介入自己踩,不過model y L有進來也馬上 06/23 10:54
→ roots5071: 要換 06/23 10:54
推 MeeToo: 不是有點偏右 是超級偏右 駕駛基本上都壓著中線或 06/23 11:51
→ MeeToo: 箭頭 06/23 11:51
推 yuyu25: 我RX也是明顯偏右,不知道後面會不會有更新改善 06/23 11:53
→ hondasho: 出不出事跟用不用ACC無關,會被噴是因為很多都佔用超車 06/23 12:39
→ hondasho: 道在巡航,又完全放任車子自己開,自己沒在注意路況 06/23 12:39
→ angel2210: 防衛駕駛的習慣好 基本沒問題 06/23 14:16
→ chingyun8245: 也是用基本的全速域acc,雖然只有單車道, 但遠比人 06/23 14:18
→ chingyun8245: 的注意力好多了 06/23 14:18
→ chingyun8245: 不足的部分靠駕駛人幫助才是要點,不是車子能全部 06/23 14:19
→ chingyun8245: 接管 06/23 14:19
→ HeRlop: 永遠都是駕駛的問題 歪L三寶很多... 06/23 14:26
推 Ericcws: 很多人開本來就不專心,開ACC後更是放肆 06/23 15:19
推 NodeWay: 人的問題跟新科技無關 還是要分開來看 06/23 18:33
→ NodeWay: 這東西無論數據上還是個人體驗 毫無疑問都是提升安全性的 06/23 18:34
→ NodeWay: 有一次在半夜又下大雨開在國道上 有輔助真的安心很多 06/23 18:35
→ NodeWay: 人就算視線良好精神飽滿 反應都不及機器了 更別說條件差 06/23 18:36
噓 IanLi: 開車習慣有點差,就算是有輔助駕駛,也是要煞車準備,腳不 06/23 20:43
→ IanLi: 放定位增加危險;另外還加速搶黃燈,這難怪常看到路口親屁 06/23 20:43
→ IanLi: 股 06/23 20:43
推 tomdanny75: 不用控制速度真的就輕鬆50趴以上了 06/23 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