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 引述《ez4mylife (ArthurGene)》之銘言: : 三星今年預估今年淨利2000億美up : 海力士今年預估今年淨利1500億美up : 都賺的比台積多2 3倍 : 為何韓國gdp成長率沒像台灣10幾% : ----- 我看數據的預估 在偉大的記憶體敘事下 AI產業鏈淨利潤其實都是美國韓國賺走了 台灣除了晶圓先進製程/記憶體外毛利率其實很普 韓國真的爽賺 未來三年每年都可以比台積電淨賺好幾倍 今年兩家公司淨利都是TSM的兩倍 明年2027可能超過兩倍 利潤超越NVDA https://i.mopix.cc/HPp1zu.jpg
這張圖還是上個月的 應該美光也要放上來 股點 記憶體股價繼續漲 美光2000 閃迪5000 三星600000 海力士5000000 AI時代的主角就是記憶體 存為王CWW https://i.mopix.cc/3nKxTp.jpg
一起加入CWW 教 之後NAND入算 漲的更瘋狂 三星海力士加起來NAND 又市占超過50%了 台積電再不漲價真的不行欸 漲5-10%哪裡夠看 漲50%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90.7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611694.A.576.html ※ 編輯: tony890415 (49.216.90.78 臺灣), 06/28/2026 10:02:50
bnn : 創見毛利也有60啊06/28 10:03
a94037501 : dram工廠不在韓國06/28 10:03
三星海力士大部分Fab在哪? 還是你說的是模組組裝廠 但是錢大部分是被顆粒原廠賺走了 ※ 編輯: tony890415 (49.216.90.78 臺灣), 06/28/2026 10:04:11
duducat : 記憶卡哇說什麼都是對的06/28 10:03
LansingAltec: 全對06/28 10:05
※ 編輯: tony890415 (49.216.90.78 臺灣), 06/28/2026 10:08:20
a94037501 : 海力士之前補貼被制裁跑去中國設廠06/28 10:06
我猜現在應該是前中段韓國做 後段中國做 因為無錫海力士工廠沒有euv阿
DustToDust : 記憶體不是被台gg輾壓 怎麼爆賺了06/28 10:07
goodevening : 毛利率就逼近90趴想也知道賺翻06/28 10:07
※ 編輯: tony890415 (49.216.90.78 臺灣), 06/28/2026 10:09:30
HiuAnOP : 之後就出貨量增 營收不漲 獲利下降06/28 10:08
缺口太大了 ※ 編輯: tony890415 (49.216.90.78 臺灣), 06/28/2026 10:09:58
HiuAnOP : 不然怎麼簽長約 拿現金才敢擴廠06/28 10:10
HiuAnOP : 缺口這麼大還怕?當然加倍擴產不用簽長約…06/28 10:11
擴產來不及 現在Tool根本不夠 慢慢排 而且我覺得他們業內已經有共識不會像以前那樣殺 這次中國也不便宜賣了 毛利率一樣逼 近8成 ※ 編輯: tony890415 (49.216.90.78 臺灣), 06/28/2026 10:13:37
luche : 川湖毛利率不低=.=06/28 10:15
HiuAnOP : 毛利60以上都太好賺了 大家一定大力擴產06/28 10:16
HiuAnOP : 不擴產就等看其他人擴產 每一輪都一樣啦06/28 10:16
PTIMIKE : 哭啊!NV幫韓國打工 06/28 10:16
guky : 靠台積電漲價,才能抑制記憶體需求 06/28 10:17
HiuAnOP : 擴產來不及就是週期多走1~2年06/28 10:17
bole : 再漲下去,通膨指數要破新高了 06/28 10:18
HiuAnOP : 標準品 技術門檻不高 遲早就是多殺多06/28 10:19
DRAM技術門檻哪裡不高了 也是要走多重圖案 HKMG 記憶體 三星下一代更要走FinFET邏輯電路晶圓與VGAA 4F2晶圓雙片堆疊 我說的是DRAM不是HBM哦 以前CMOS 跟Array是一片做 下一代1d製程 三星開始要用兩片了 一片用HV FinFET 一片用VGAA 記憶體早就不一樣了 長鑫的部分他供應給對岸內部就不夠了 ※ 編輯: tony890415 (49.216.90.78 臺灣), 06/28/2026 10:21:47
HiuAnOP : 特別還有中狗跟韓狗在裡面06/28 10:19
tpegioe : 美光說一台機器人的記憶體需求是一台電動車的兩倍 06/28 10:19
renfro928 : 船運價格大漲時,拜登出手抑制通膨,阿川會不會出06/28 10:20
renfro928 : 手壓抑存儲漲價外溢的通膨?06/28 10:20
※ 編輯: tony890415 (49.216.90.78 臺灣), 06/28/2026 10:22:53
Shrugg : 記憶體比較是單點產業,你記憶體大賺是別人讓你大賺 06/28 10:23
Shrugg : ,你養不活其他附屬產業,其他生產記憶體需要的附屬 06/28 10:23
Shrugg : 產業都掌控在美日,所以記憶體產生不了槓桿作用。 06/28 10:23
Shrugg : 邏輯晶片可以養活的產業就比較多了,上游跟AI相關的 06/28 10:23
Shrugg : IC設計也會跟著大賺,像聯發科,群聯連記憶體也涵蓋 06/28 10:23
Shrugg : 在邏輯晶片的附屬產業裡,台灣還有下游的封裝跟測試 06/28 10:23
Shrugg : 。 記憶體就只是記憶體。 台灣就軟體不行,如果台灣 06/28 10:23
Shrugg : 還有完整的軟體產業的話,那這一波至少GDP還要再雙 06/28 10:23
Shrugg : 倍,台灣差就差在只有半導體硬體強,都是在幫人做苦 06/28 10:23
Shrugg : 力韭菜,應用面都是人家的天下,政府官員也只懂得槓 06/28 10:23
Shrugg : 上開花拼命扶持半導體而已,不了解台灣需要發展的是 06/28 10:23
Shrugg : 軟體,你台灣無人機輸對岸的也是在軟體,你軟體幾乎 06/28 10:23
Shrugg : 是黑洞。 06/28 10:23
kyo33 : GG真的很搞笑 獨家邏輯先進製程比HBM有三家在做毛利 06/28 10:23
kyo33 : 還低 06/28 10:23
Shrugg : 政府說要開發無人機,在你軟體人材真空的狀況下說要 06/28 10:26
Shrugg : 開發無人機就是在念佛號走夜路走山路。 先把你的軟 06/28 10:26
Shrugg : 體人力培養出來吧。 06/28 10:26
jcwang : 有彭博的原資料嗎 06/28 10:28
Shrugg : GG也是兩難,他也想提高售價提高毛利,但是毛利提高 06/28 10:28
Shrugg : ,他的客戶會考慮是不是要改下一些單給三星給intel 06/28 10:28
Shrugg : ,這樣會不會給他們練功的機會。 06/28 10:28
happytiger : 因為三星有產能 報價太高就給三星 跟intel 台積電 06/28 10:32
happytiger : 以前也是撿別人不做起家 06/28 10:32
Shrugg : 台積唯一的敗招就是半年前川普希望台積經營英特爾扶 06/28 10:38
Shrugg : 持英特爾,當時台積應該接下這個任務的,把英特爾控 06/28 10:38
Shrugg : 制在手中比放任他當對手好多了,至少英特爾掌控在手 06/28 10:38
Shrugg : 裡,隨時可以搞死三星,只看台積要不要而已。 結果 06/28 10:38
Shrugg : 搞到現在漲價也不敢大漲,還有怕intel跟三星搶單。 06/28 10:38
Shrugg : 台積高層就只是會玩製程的蠢蛋 06/28 10:38
airizumo : 樓上在哪高救比gg高層 愛聰明不妨說說 06/28 10:40
a135791258 : 樓上是不是蠢啊 英特爾是你想吃就吃?沒你問過川普 06/28 10:43
a135791258 : 了? 06/28 10:43
herochang : 別逗了,川普要台積扶持英特後一定一腳踢開! 06/28 10:44
herochang : 莫忘日本竊台積製程,後面肯定有美國影子 06/28 10:44
herochang : 出爾反爾的人,連入局都不要才是明智 06/28 10:45
herochang : 不然它可以用權力玩死你 06/28 10:45
ubei : 推樓上.不要單純以為人家美國總統會把intel給台GG 06/28 10:48
ubei : 利用完就把想法子把一腳踢開了 06/28 10:48
HiuAnOP : 多重曝光 HKMG…所以難度真的不大啊@@ 06/28 10:52
HiuAnOP : 記憶體是還標準品…毛利這麼高等等中芯鬼轉來做XD 06/28 10:53
Shrugg : 川普有任期制,你以為他永久大帝啊,川普只會恐嚇叫 06/28 10:55
Shrugg : 牌而已,你以為他真有大老二啊。 一群只敢對自己人 06/28 10:55
Shrugg : 嗆聲,碰到美國人喊一下子就去幫人含羊屌的傢伙,有 06/28 10:55
Shrugg : 牌也不敢用,國際權勢要敢去測試咩。 叫你去控制英 06/28 10:55
Shrugg : 特爾有好幾種方式,你可以派個一級高層團隊過去輔導 06/28 10:55
Shrugg : 咩,你還是順勢而為協助他們用他們的技術,intel不 06/28 10:55
Shrugg : 是沒技術,是沒奴工。 台灣的管理團隊進駐一定可以 06/28 10:55
Shrugg : 找到問題,就算intel獨立開來,至少是台灣主控intel 06/28 10:55
Shrugg : 管理層,這樣記憶體兩大塊,AI的HBM跟x86的DRam都是 06/28 10:55
Shrugg : 台積集團在決定,三星要吃HBM或DDR都要看台積的臉色 06/28 10:55
Shrugg : ,隨時可以讓三星倒閉,原本三星已經快倒了,讓他靠 06/28 10:55
Shrugg : AI記憶體活了過來,三星的產業跟台灣高度重合,以後 06/28 10:55
Shrugg : 他活過來,你台灣就很難過,他站穩記憶體就可以養活 06/28 10:55
Shrugg : 邏輯晶片,如果哪一年讓他邏輯晶片走出來,就是你台 06/28 10:55
Shrugg : 灣半導體產業要整片死亡的時候。 06/28 10:55
HiuAnOP : 現在大概剩假G還不會做XD 06/28 10:57
Shrugg : 美國人都知道要在中國還沒全面領先前先把他打下去, 06/28 10:58
Shrugg : 你台積跟台灣還不知道要在三星站穩前趕快把他打下去 06/28 10:58
Shrugg : ,你AI時代還讓三星吃進HBM的單。 06/28 10:58
HiuAnOP : 標準品有韓狗、中狗就穩死Der!每次都會過度擴產! 06/28 10:59
HiuAnOP : 而且記憶體真的要用到EUV的道數2~3道而已 06/28 11:00
Shrugg : 庫克已經在跟美國政府申請使用中國的記憶體了,因為 06/28 11:01
Shrugg : 全世界缺記憶體,中國的記憶體也是記憶體。 06/28 11:01
HiuAnOP : 也很難靠ASML禁令卡死 06/28 11:01
HiuAnOP : 用量比先進製程少很多 下一代都用不到10道EUV…吧? 06/28 11:02
HiuAnOP : FinFET邏輯電路晶圓與VGAA 4F2晶圓雙片堆疊 <- 這 06/28 11:08
HiuAnOP : 個滿屌的 06/28 11:08
HiuAnOP : 應該很長一段時間不用怕被中狗肛 06/28 11:08
BUKU : 你1100的美光加瑪單呢 06/28 11:09
HiuAnOP : Perfi白爛的時候快佔到一般面積 跟低能沒兩樣@@ 06/28 11:13
chigo520 : 哇三星加海力士等於台積5倍 06/28 11:16
ubei : 我說美國總統你一直想川普,intel就美國乾兒子跟美 06/28 11:21
ubei : 國汽車業一樣,不論誰當美國總統都不可能讓外國企業 06/28 11:21
ubei : 永遠控制intel的 06/28 11:21
ubei : 你所有有設想前提都是美國放棄intel讓它變成被非美 06/28 11:23
ubei : 國企業控制的半導體製造公司 06/28 11:23
ubei : 照你設想,,美國半導體製造完全要看非美國企業的臉 06/28 11:24
ubei : 色,,這甘嘸可能!? 06/28 11:24
amos30627 : 記憶體就是比較簡單 所以中韓可以靠量吃下市場 晶圓 06/28 11:29
amos30627 : 代工偏向客製化跟合作 所以GG可以簽合約 但是記憶體 06/28 11:29
amos30627 : 會被壓榨 06/28 11:29
kanyewest927: dram擴產不是不行,但大量擴2倍以上很難,因為十幾 06/28 11:53
kanyewest927: 年來連dram機台供應商都早就把產能庫存抓到很低, 06/28 11:53
kanyewest927: 避免虧錢了。dram供應商就都寡占,你要用其他家, 06/28 11:53
kanyewest927: 慢慢跨吧 06/28 11:53
mainsa : 記憶體技術門檻說高不高說低也不低 尤其前幾年都在 06/28 11:53
mainsa : 賠錢 除了三大廠跟中國有政府補貼 其他二線廠是沒力 06/28 11:53
mainsa : 追技術的 他們只能撐著不倒 但今年賺一堆之後 如果 06/28 11:54
mainsa : 願意投入研發 那還有一點機會去追一點距離就是了 06/28 11:54

💰 股票 Stock 版:熱門文章

💰 股票 Stock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