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utkin: 你是不會縮網址 06/23 07:53
推 jinso7410: 扣掉老破再扣掉屎區 06/23 07:54
→ jinso7410: 全台供應不知道有沒有200萬 06/23 07:54
→ jinso7410: 台灣有2300萬人口 人口還太多 06/23 07:54
→ kutkin: 原始來源 何必看yahoo 垃圾廣告 06/23 07:55
※ 編輯: kinhoco2b (223.138.241.73 臺灣), 06/23/2026 07:57:12
推 SANJIYA: 蛋黃區老公寓還是很硬 06/23 07:56
推 g11121s: 年輕人為何要買,老人不要的商品?(老公寓)為什麼?嘻 06/23 08:06
→ g11121s: 嘻 06/23 08:06
推 quiet93: 沒價值的地方都更比較容易啦 06/23 08:07
→ hoks: 老電梯大樓不管在哪都是負資產 06/23 08:08
→ sam21sam21: 希望老公寓可以不要漲,感恩 06/23 08:09
→ hoks: 比那極地機率的都更,電梯大樓幾乎沒機會 06/23 08:09
推 odysseyy: 市區4,5樓公寓,還有點土地價值 06/23 08:14
推 Tosca: 我學弟最近在德國買了一間四五十年的公寓自住 06/23 08:28
→ Tosca: 突然覺得其實台灣公寓不是非改建不可 06/23 08:29
→ Tosca: 人家歐洲也沒有一定要改建公寓 明明可以住到百年阿=.= 06/23 08:29
推 myheartest: 很棒 快點跌爆 爛貨我來收 06/23 08:32
→ eupa1973: 有屋比沒有好吧 06/23 08:36
推 jinso7410: 光那個違建 常年黴菌 鐵窗的中華美學組合 06/23 08:39
→ jinso7410: 我看百年內都很難有重大改變 06/23 08:39
→ knives: 不是,歐洲那個是每年都要強制拿錢出來維護阿,又不像台灣 06/23 08:40
→ knives: 沒有強制你要提列費用,就變成老害不想拿錢出來,大家一起 06/23 08:42
→ knives: 爛 06/23 08:42
推 Tosca: 一起爛就一起爛阿 人民沒有自暴自棄的自由嗎=.=? 06/23 08:43
→ Tosca: 我老害就想讓房子又破又舊價格又爛 怎樣不行喔? 06/23 08:44
→ knives: 反正最後就是不要維護,全部拿去搞都更炒房更香 06/23 08:44
推 bigair888: 老公寓還是有需求啦 06/23 09:05
推 SINW: 你們都別買!讓它跌爛 我再買 06/23 09:06
→ tctv2002: 老電梯大樓比公寓還不值錢 06/23 09:09
推 drea: 政府打房打成這樣,哪個建商趕進去都更 06/23 09:15
→ WenliYang: 崩崩崩~ 06/23 09:17
噓 frank111: 瞎扯的爛文章,買房先買點,最重要的地點不談去講有的沒 06/23 09:18
→ frank111: 的,蛋黃區就是無敵~~ 06/23 09:18
→ Sam27: 買點不重要了,那是老人思維..... 06/23 09:22
→ Sam27: 應該說上一代的定義跟40歲以下這代的定義已經變了 06/23 09:23
推 lantimes: 沒有喔 等繼承 06/23 09:26
噓 pig2014: 掌握一個原則,就是蛋黃區土地最值錢,土地持分越大越好 06/23 09:27
→ pig2014: ,有沒有電梯都是使用者偏好的其次選項 06/23 09:27
推 lantimes: 只租不買 06/23 09:28
→ lantimes: 沒有60年不住 06/23 09:28
→ frank111: 當房市萎縮的時候再來看買點重不重要 06/23 09:38
推 waeting: 重點是位置吧? 06/23 09:38
推 Heedictator: 有價值的是那塊地,但是切得稀爛 06/23 09:39
→ Heedictator: 你只是其中的一小塊 06/23 09:40
推 abc5555990: 老屋只有透天還有點價值 大樓/公寓真的別買 06/23 09:50
推 catandlion: 假議題,稍微查一下,雙北實際人口將近700萬人,土地 06/23 09:54
→ catandlion: 卻只佔全臺灣6%多,怎麼會有人覺得雙北的老房子會跌? 06/23 09:54
推 quiet93: 雙北重要性沒有去以前高啦 06/23 09:56
噓 ginobili62: 我也覺得是假議題,老公寓若是在大安區或是信義區照樣 06/23 09:57
→ ginobili62: 是貴的要命 06/23 09:57
→ ginobili62: 重點就是位置,跟供需 06/23 09:58
推 catandlion: 然後房子越舊,公寓絕對比大樓值錢,這篇文章真是一堆 06/23 10:08
→ catandlion: 漏洞 06/23 10:08
推 bettybuy: 現在真的AI肺紋越來越多 06/23 10:12
推 quiet93: 公寓如果已經舊到不能住,但是大樓可以住,為什麼公寓會 06/23 10:16
→ quiet93: 更值錢? 06/23 10:16
→ a890036: 投資自住要分開看啊 投資是買增值潛力 這邊叫人買老公寓 06/23 10:27
→ a890036: 的哪個真的有住老公寓XD 06/23 10:27
→ knives: 因為人家看的是都更價值,兩者一樣是不能住的情況,公寓會 06/23 10:28
→ knives: 比大樓更有價值沒錯阿。你說的大樓能住,那也只是他的消費 06/23 10:28
→ knives: 價值而已 06/23 10:29
→ frank111: 不只是都更價值,蛋黃區的老公寓本身的位置就好 06/23 10:32
→ frank111: 機能完整交通方便,上班上學都很好,雙北公共建設花幾兆 06/23 10:33
→ frank111: 也複製不出來,根本沒有取代性阿 06/23 10:33
→ frank111: 屋況在居住上也沒有太大的問題 06/23 10:35
→ knives: 我說的都更價值也包含位置阿 06/23 10:35
→ frank111: 我是說拿掉都更不看,蛋黃區的老公寓本身就是有價的 06/23 10:37
推 tyler11342: 家裡長輩有電梯需求 資產又不夠買新屋時 都還是要妥 06/23 10:37
→ tyler11342: 協先買舊華廈或大樓 06/23 10:37
推 catson: 其實老大樓比老公寓更可怕,只是時間還沒到 06/23 10:48
推 Yunnnnnnn: 就知道會釣出一堆老公寓屋主 實話總是傷人 06/23 10:49
→ Yunnnnnnn: 大家說老公寓多值錢 勉強也就大安信義中正那批 06/23 10:49
→ Yunnnnnnn: 問題窮的只剩一間老公寓的很多根本是住在萬華士林北投 06/23 10:49
→ Yunnnnnnn: 之流 一間三房老公寓還抵不過新北新成屋兩房車 這樣叫 06/23 10:49
→ Yunnnnnnn: 值錢嗎? 06/23 10:49
→ Yunnnnnnn: 天龍公寓屋主最看不起的新北耶!兩房鳥籠耶!結果自己 06/23 10:49
→ Yunnnnnnn: 家比自己看不起的地方還不值錢 06/23 10:49
→ Yunnnnnnn: 再說都更啦 這種等不到比等得到概率高很多的事情 一直 06/23 10:49
→ Yunnnnnnn: 講真的沒意義 等到大地震機率還比較高 下次大地震這些4 06/23 10:49
→ Yunnnnnnn: -50年以上當年無耐震設計的公寓 裡面人能不能活著都是 06/23 10:49
→ Yunnnnnnn: 個問題 這麼能等 整天等都更 怎麼不講等大地震? 06/23 10:49
推 catandlion: 拋開都更不談,高層大樓跟公寓的修繕難度也不是一回事 06/23 10:51
→ catandlion: ,大樓就是一路爛到底,公寓你自己顧好自己那戶,至少 06/23 10:51
→ catandlion: 都還能住。 06/23 10:51
→ PTTMAXQQ: 是不是在蛋黃區才是重點好嗎 06/23 10:52
推 david850914: 蛋黃老公寓才容易都更 06/23 10:53
推 blargelp: 其實內文也沒有說台北市老公寓會跌啦,指的是其他地方。 06/23 10:53
→ blargelp: 台北公寓也就是漲幅不太行,獲利要等都更而已 要跌不太 06/23 10:53
→ blargelp: 實際 06/23 10:53
→ david850914: 也才能吸引到建商 06/23 10:53
→ blargelp: 不過當然啦 如果是聽到都更法規放寬 衝進去買over price 06/23 10:55
→ blargelp: in都更價值的、吃回檔是剛剛好啦。根本邏輯不行,啊如 06/23 10:55
→ blargelp: 果都更那麼容易成功 市府幹嘛放寬? 就是難 所以放寬, 06/23 10:55
→ blargelp: 從地獄難度 變成困難而已 06/23 10:55
推 ddey: 扣都更價值 大安值100 信義值80嗎 06/23 11:02
噓 bogy26: 當初聽你們的買老公寓要來賺價差 現在跟我說可以住百年? 06/23 11:04
→ bogy26: ?? 06/23 11:04
→ blargelp: 別看我看我幹嘛 台北老公寓是東巴團推的 06/23 11:06
→ sfking: 北市蛋黃公寓的價值,不就是出租給社畜收點租金,讓他們 06/23 11:22
→ sfking: 幫你負擔一點買15年內電梯大樓的房貸嗎?要自己住在裡面 06/23 11:22
→ sfking: 做都更夢的也是辛苦啦。 06/23 11:22
推 hankwanghow: 開崩 06/23 11:22
推 therockwx: 北市以外的年輕人誰想住公寓 06/23 11:28
→ kklarinet: 超過40歲的老大樓更慘….只是現在還沒爆炸而已 06/23 11:29
→ kinhoco2b: 那紐約怎麼辦,一堆快100年的 06/23 11:30
推 hermitwang: 如果公寓顧好自己家就能住,大樓如果住五樓以下的 06/23 11:30
→ hermitwang: 是否也是顧好自己家也是能住,大樓問題是電梯不修 06/23 11:30
→ hermitwang: 的問題最大吧,其他問題公寓難道不會有? 06/23 11:30
→ hermitwang: 台北市一堆40年以上大樓耶 06/23 11:31
推 k1028: 有價值的是土地位置 06/23 11:32
推 david850914: 台北已經算都更最容易 其他地方公寓就不用想 06/23 11:45
→ david850914: 能等到都是幾十年前一坪不到20萬就買 06/23 11:46
→ david850914: 自己平常也不住拿去出租 06/23 11:47
→ losmith: 公寓會老,電梯大樓也會老...公寓戶數少 環境好掌控 06/23 11:47
→ david850914: 不用都更夢 人家土地增值就夠了 06/23 11:48
→ losmith: 電梯大樓戶數多 環境不好掌握 住社區大樓最怕老鼠屎住戶 06/23 11:48
推 hermitwang: 所以是不是住戶數少的?那樣又說管理費高昂,真的有 06/23 11:50
→ hermitwang: 也好沒兩好。 06/23 11:50
→ hermitwang: 也→一 06/23 11:50
推 Lynn0910: 家裡有房子在信義區都更中 非常了解 都更的困難 所以公 06/23 11:59
→ Lynn0910: 寓的都更夢太不實際了 你能活著等多久 06/23 11:59
推 Lynn0910: 另外自己也買了北市的預售屋 非常了解新一代購屋的心境 06/23 12:00
→ Lynn0910: 變化 ,看屋看到最後 真的很難妥協花幾千萬買一個了老破 06/23 12:00
→ Lynn0910: 公寓 06/23 12:00
→ knives: 所以樓上,你家的公寓要賣多少 06/23 12:01
推 Lynn0910: 那是父母的資產 大概沒都更 也不會賣了 就放在那 已放 06/23 12:02
→ Lynn0910: 棄 06/23 12:02
推 jinso7410: 北市預售真的要買一間 06/23 12:03
推 lucky360: 老屋就是拚都更 確定都更無望的老屋會有人想買? 06/23 12:04
→ knives: 所以你也是在等都更阿,現在很多年輕一輩也是另外出去買 06/23 12:05
推 kage01: 想太多 公寓大樓都買不回 雙北捷運站附近公寓還是硬邦邦 06/23 12:05
→ kage01: 光室內擴建跟各種外推就有硬需求 06/23 12:05
→ kage01: 都買不會 06/23 12:05
→ knives: 新房子,父母的公寓就先簽好同意書,出租等都更 06/23 12:06
→ kage01: 不過4 5樓去化速度真的比較慢 1 2f還是很搶手 06/23 12:06
推 Lynn0910: Hollo 這是兩種邏輯 一個是父母已有的的資產 但我自己是 06/23 12:10
→ Lynn0910: 不會笨到為了賭都更 去買一個老破公寓 06/23 12:10
→ knives: 一樣的啦,只差你父母的資產是現成的,少講那種漂亮話在拉 06/23 12:12
推 Lynn0910: 有參與整個都更的流程10-20年 你就知道 都更成功大概跟 06/23 12:12
→ Lynn0910: 中樂透一樣 尤其你家的土地還是住三的時候 06/23 12:12
→ knives: 抬自己格調 06/23 12:12
→ knives: 嘴巴講得好像對年輕人買不起房感到好心痛,實際上還不是住 06/23 12:13
→ knives: 著一個要炒房的房蟲 06/23 12:13
推 Lynn0910: 樓上大概是手上公寓好幾間吧 邏輯說的這麼請清楚都不懂 06/23 12:14
推 Lynn0910: 第一次被說房蟲 可憐哪... 我買北市房是要自住 就是因 06/23 12:17
→ Lynn0910: 為覺得等不到都更了 06/23 12:17
→ knives: 你就假掰人阿,嘴巴上說了解新一代購屋的心境,結果舊公寓 06/23 12:20
→ knives: 還不是不願意低價賣掉在等都更 06/23 12:21
→ knives: 了解年輕人,顯得自己超有同理心,卻又不想放棄舊公寓都更 06/23 12:22
推 Lynn0910: 北七嗎 我自己就是年輕人 舊公寓又不是我的名字是要怎 06/23 12:24
→ Lynn0910: 麼賣 06/23 12:24
→ knives: 你都說等不到都更,你父母死了,房子最後還不是落在你手上 06/23 12:24
推 shuichia: 難不成要搬去墳區通勤地獄@_@ 06/23 12:25
→ shuichia: 我就買北市公寓自住也買公寓出租啊,外縣市公寓是真的 06/23 12:26
→ shuichia: 爛不值得買,價差又不大幹嘛不買新大樓 06/23 12:26
→ knives: 台灣人都住著一個房蟲啦,在那裝清高,大可不必 06/23 12:27
推 ddey: 房子就是商品 嫌貴 跟裝清高有什麼關聯 06/23 12:28
推 kcy05785: 就是窮 06/23 12:28
推 tongmove0503: 老屋本來就沒人要,空屋率就這樣來的,房版誰不知 06/23 12:29
→ knives: 是他說的理解年輕人阿,這不叫裝清高嗎 06/23 12:29
推 ddey: 有玻璃心的 也幫不了你 06/23 12:30
→ ddey: 自己去調適 06/23 12:30
推 kusomanfcu: 各種反指標空軍怪我囉 06/23 12:30
→ knives: 他要真的理解年輕人,叫他父母公寓用原價賣出那才叫真正的 06/23 12:31
→ knives: 理解,不是用嘴巴講的 06/23 12:31
推 kusomanfcu: IP 在高雄 被外拋 你跟他鬼扯那麼多做啥 06/23 12:32
推 Lynn0910: 到時無法都更 我會主張隨便賣阿 放股市隨便都贏房市 樓 06/23 12:32
→ Lynn0910: 上你才是 真 房蟲吧 笑死 06/23 12:32
→ kusomanfcu: 股市都當空軍 都負投報了 當燃料了真慘 06/23 12:33
→ knives: 我是房蟲阿,但我沒像你那麼偽善 06/23 12:34
推 kusomanfcu: 看到那些滿嘴唉唉唉的直接酸 股市某碳極喔? 06/23 12:34
推 blargelp: 動老人的資產本來就沒那麼容易 我是覺得Lynn的說法沒什 06/23 12:34
→ blargelp: 麼問題。 能夠說服他們讓你用自己名字去增貸就很不容易 06/23 12:34
→ blargelp: 了 哪可能賣 06/23 12:34
→ knives: 對阿,現在應該叫你父母隨便賣換現金才對阿,你怎麼能確定 06/23 12:35
→ kusomanfcu: 某碳極唉唉唉的才會吵啊 06/23 12:35
→ knives: 你父母掛掉的時候,股市還一樣好呢 06/23 12:35
推 shuichia: 長輩不願意拿房出來給你增貸,要嘛就是你自己不孝,不然 06/23 12:37
→ shuichia: 就是投資沒甚麼長進覺得你廢,但凡稍微有點能力,長輩 06/23 12:37
→ shuichia: 都嘛願意提供擔保品,在那邊埋怨=_= 06/23 12:37
推 kusomanfcu: 很好笑耶一堆都是股市被割韭菜不論做多空然後跑來房版 06/23 12:38
→ kusomanfcu: 唉唉唉 不要丟下他 06/23 12:38
→ knives: 今天大跌,還不加碼 06/23 12:39
→ kcy05785: 哪來的菜雞 06/23 12:41
推 kcy05785: 指數高低振幅連5%都沒有叫大跌? 06/23 12:42
推 pptsuck: 老公寓最好捐出去 06/23 12:45
推 SouthEast62: 公寓一定比大樓都更價值高,是外行人的迷思,實際 06/23 12:51
→ SouthEast62: 上要看的是每戶可以產生的容積(土地持分面積x基準 06/23 12:51
→ SouthEast62: 容積率),在台北市,你容積220的住 三五層公寓遇 06/23 12:51
→ SouthEast62: 上人家630的商業區華廈,吃鱉的說不定是公寓哩! 06/23 12:51
推 kusomanfcu: 他上班日人在高雄 你們想怎麼一回事就好了 06/23 12:53
推 kusomanfcu: 你看 安靜了 06/23 12:54
推 Lynn0910: 我已經all in股市啦 用股市賺得錢買新房 /邏輯超清楚 現 06/23 12:56
→ Lynn0910: 在是在討論 如果你現在手上有資金 你會選擇什麼產品 還 06/23 12:56
→ Lynn0910: 有我身邊的年輕人 買公寓的是0 06/23 12:56
推 kusomanfcu: 最近就幾個台中被外拋的和高雄被外拋的很吵而已 06/23 12:56
→ kusomanfcu: 連這些都會被外拋 是有多慘? 06/23 12:57
推 kusomanfcu: 某碳極還 搞新帳號新人設勒 06/23 12:58
推 Lynn0910: 而且樓上再說我嗎 那帳號是唸書時期申請 後來被鎖了 本 06/23 13:06
→ Lynn0910: 人純正台北人 天啊 現在理解房蟲腦袋是什麼結構了 06/23 13:06
推 jinso7410: 老公寓如果鑑價能年年往上調 就不錯 06/23 13:10
→ FatFatQQ: 台北老公寓 早就沒再漲了 這一波也沒跟到 06/23 13:20
→ FatFatQQ: 容積超低怎麼都更 建商都懶得管 06/23 13:22
推 jinso7410: 大同一大片矮房商3 商4 06/23 13:26
→ jinso7410: 放眼20年不知道有沒有搞頭 06/23 13:26
推 Lynn0910: 商3商4應該有都更價值 但光是整合所有人意見 20年以上跑 06/23 13:33
→ Lynn0910: 不掉了 06/23 13:33
噓 a22530722: 哈哈所以我可以買大安信義老公寓了嗎????????????????? 06/23 13:44
→ SouthEast62: 商業用的兩三層街邊透天都更價值沒問題的,只是都 06/23 13:46
→ SouthEast62: 更之風一直到最近才吹入台北西半,但大同區的都更 06/23 13:46
→ SouthEast62: 野火最近開始有感了。真正吃屎的應該是比較外圍、 06/23 13:46
→ SouthEast62: 民國七零年代之後才蓋的五層公寓。比容積效益容積 06/23 13:46
→ SouthEast62: 已被超用,比破爛又不夠舊到住不下去,應該才是有 06/23 13:46
→ SouthEast62: 生之年都無法期待的。 06/23 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