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連結: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E7%95%B6%E6%88%BF%E5%AD%90%E6%88%90%E8%B2%A0% E8%B3%87%E7%94%A2%EF%BC%8C%E6%81%90%E8%B5%B0%E5%90%91%E3%80%8C%E6%A3%84%E5%B1% 8B%E3%80%8D%E4%B9%8B%E8%B7%AF-%E6%88%BF%E5%83%B9%E5%8F%AA%E6%BC%B2%E4%B8%8D%E8 %B7%8C%EF%BC%9F%E8%80%81%E5%85%AC%E5%AF%93%E5%B8%82%E5%A0%B4%E8%AD%A6%E8%A8%8A %E6%B5%AE%E7%8F%BE-031905335.html 內文: 多數人認為台灣房價只漲不跌,越放越值錢,殊不知這觀念近年已大幅轉變,在當前的購 屋偏好與政策環境下,老屋極有可能淪為「負資產」,最終走上棄屋一途。 根據台北市地政局最新統計,2025年9月台北市整體住宅價格指數較8月小幅上漲約0.65% ,看似市場仍具韌性。然而拉長時間來看,房價在過去一年已下修約2.51%,更值得注意 的是,不同產品之間的價格差距正在急速擴大。 其中,電梯大樓價格相對抗跌,但老公寓年跌幅卻高達7.05%,約為整體平均的近3倍。 這個數據背後所透露的訊息,遠比「房價漲跌」本身更值得警惕。 老屋跌價五大原因: 首先,表面上是價格修正,本質上卻是資產重分配。多數人看到這組數據,第一個反應是 房市變冷了,但若再深一層來看,這其實是結構問題,與單純的房價漲跌無關。 其次,老屋最大的問題,在於能否變現,非屋齡本身。很多人以為老屋的癥結在於屋齡高 、設備老舊、沒有電梯,但筆者認為這些都只是表面。真正的關鍵在於這間房子還有沒有 「改變的可能性」。一間老屋若還有改建機會,就具備未來價值。一旦都更卡住、社區無 法整合,它將從資產轉變為無法升級的「負資產」。 價跌不停的真相: 第三,為什麼老屋價格會加速下跌?這並不是市場的偶然,而是當前非常明確的趨勢,可 再細分三點與讀者說明。第一點,買方結構改。現在的購屋族,越來越重視電梯、管理、 安全及未來轉售性,老公寓在這些條件上全面落後。第二點,金融條件收緊。銀行對老屋 的貸款成數較低、年限較短,直接壓縮民眾的實質購買力。 第三點,市場已經開始「懲罰無法改建的房子」。這點很多人恐怕尚未意識到 。老屋真正的風險,不只是前述的跌7%,而是跌不停。7.05%的跌幅,數字本身或許看 似有限,但問題在於趨勢。 一間無法改建、需求持續萎縮的房子,那麼它的價格就不僅僅是修正,更會持續下滑,甚 至在某些情況下,出現無人接手、流動性喪失,走向「棄屋」的窘境。 這原因讓改建舉步維艱: 接下來,談第四個原因,為什麼錯過機會?為什麼很多老屋明明有改建機會,最後卻失敗 告終?答案不是單一的。但可以很直接地說:不是人難搞,是制度讓錯誤行為 變得合理。 最後,第五個原因,關乎都更改建中釘子戶的本質。很多人把責任歸咎於「最後幾戶」, 但實際上有人不簽,往往是因為在等待更好的條件,而現行制度也確實讓晚簽者佔有優勢 。 當制度讓拖延有利,拖延自然成為理性選擇,這才是真正的警訊。老屋持有者最該理解的 一件事是:時間,其實不是你的朋友。 房子非資產,未來才是: 當前的局勢大多數的實施者已不再給最後幾戶額外分回條件,甚至條件只會愈來愈差,市 場結構既已改變,每多等待一天,就可能意味著價值流失、機會消失及議價能力下降。 最後,錯過都更,不只是錯過機會,更是錯過最後一次改變命運的機會。老屋的問題,不 在於老,而在於能否改變,能改建,價值就有機會被重估;無法改建,遲早被市場所淘汰 。 心得: 老公寓能都更真的要快把握機會,未來缺工+少子化會更難都更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241.7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782172303.A.5E7.html
kutkin: 你是不會縮網址 06/23 07:53
jinso7410: 扣掉老破再扣掉屎區 06/23 07:54
jinso7410: 全台供應不知道有沒有200萬 06/23 07:54
jinso7410: 台灣有2300萬人口 人口還太多 06/23 07:54
kutkin: 原始來源 何必看yahoo 垃圾廣告 06/23 07:55
※ 編輯: kinhoco2b (223.138.241.73 臺灣), 06/23/2026 07:57:12
SANJIYA: 蛋黃區老公寓還是很硬 06/23 07:56
g11121s: 年輕人為何要買,老人不要的商品?(老公寓)為什麼?嘻 06/23 08:06
g11121s: 嘻 06/23 08:06
quiet93: 沒價值的地方都更比較容易啦 06/23 08:07
hoks: 老電梯大樓不管在哪都是負資產 06/23 08:08
sam21sam21: 希望老公寓可以不要漲,感恩 06/23 08:09
hoks: 比那極地機率的都更,電梯大樓幾乎沒機會 06/23 08:09
odysseyy: 市區4,5樓公寓,還有點土地價值 06/23 08:14
Tosca: 我學弟最近在德國買了一間四五十年的公寓自住 06/23 08:28
Tosca: 突然覺得其實台灣公寓不是非改建不可 06/23 08:29
Tosca: 人家歐洲也沒有一定要改建公寓 明明可以住到百年阿=.= 06/23 08:29
myheartest: 很棒 快點跌爆 爛貨我來收 06/23 08:32
eupa1973: 有屋比沒有好吧 06/23 08:36
jinso7410: 光那個違建 常年黴菌 鐵窗的中華美學組合 06/23 08:39
jinso7410: 我看百年內都很難有重大改變 06/23 08:39
knives: 不是,歐洲那個是每年都要強制拿錢出來維護阿,又不像台灣 06/23 08:40
knives: 沒有強制你要提列費用,就變成老害不想拿錢出來,大家一起 06/23 08:42
knives: 爛 06/23 08:42
Tosca: 一起爛就一起爛阿 人民沒有自暴自棄的自由嗎=.=? 06/23 08:43
Tosca: 我老害就想讓房子又破又舊價格又爛 怎樣不行喔? 06/23 08:44
knives: 反正最後就是不要維護,全部拿去搞都更炒房更香 06/23 08:44
bigair888: 老公寓還是有需求啦 06/23 09:05
SINW: 你們都別買!讓它跌爛 我再買 06/23 09:06
tctv2002: 老電梯大樓比公寓還不值錢 06/23 09:09
drea: 政府打房打成這樣,哪個建商趕進去都更 06/23 09:15
WenliYang: 崩崩崩~ 06/23 09:17
frank111: 瞎扯的爛文章,買房先買點,最重要的地點不談去講有的沒 06/23 09:18
frank111: 的,蛋黃區就是無敵~~ 06/23 09:18
Sam27: 買點不重要了,那是老人思維..... 06/23 09:22
Sam27: 應該說上一代的定義跟40歲以下這代的定義已經變了 06/23 09:23
lantimes: 沒有喔 等繼承 06/23 09:26
pig2014: 掌握一個原則,就是蛋黃區土地最值錢,土地持分越大越好 06/23 09:27
pig2014: ,有沒有電梯都是使用者偏好的其次選項 06/23 09:27
lantimes: 只租不買 06/23 09:28
lantimes: 沒有60年不住 06/23 09:28
frank111: 當房市萎縮的時候再來看買點重不重要 06/23 09:38
waeting: 重點是位置吧? 06/23 09:38
Heedictator: 有價值的是那塊地,但是切得稀爛 06/23 09:39
Heedictator: 你只是其中的一小塊 06/23 09:40
abc5555990: 老屋只有透天還有點價值 大樓/公寓真的別買 06/23 09:50
catandlion: 假議題,稍微查一下,雙北實際人口將近700萬人,土地 06/23 09:54
catandlion: 卻只佔全臺灣6%多,怎麼會有人覺得雙北的老房子會跌? 06/23 09:54
quiet93: 雙北重要性沒有去以前高啦 06/23 09:56
ginobili62: 我也覺得是假議題,老公寓若是在大安區或是信義區照樣 06/23 09:57
ginobili62: 是貴的要命 06/23 09:57
ginobili62: 重點就是位置,跟供需 06/23 09:58
catandlion: 然後房子越舊,公寓絕對比大樓值錢,這篇文章真是一堆 06/23 10:08
catandlion: 漏洞 06/23 10:08
bettybuy: 現在真的AI肺紋越來越多 06/23 10:12
quiet93: 公寓如果已經舊到不能住,但是大樓可以住,為什麼公寓會 06/23 10:16
quiet93: 更值錢? 06/23 10:16
a890036: 投資自住要分開看啊 投資是買增值潛力 這邊叫人買老公寓 06/23 10:27
a890036: 的哪個真的有住老公寓XD 06/23 10:27
knives: 因為人家看的是都更價值,兩者一樣是不能住的情況,公寓會 06/23 10:28
knives: 比大樓更有價值沒錯阿。你說的大樓能住,那也只是他的消費 06/23 10:28
knives: 價值而已 06/23 10:29
frank111: 不只是都更價值,蛋黃區的老公寓本身的位置就好 06/23 10:32
frank111: 機能完整交通方便,上班上學都很好,雙北公共建設花幾兆 06/23 10:33
frank111: 也複製不出來,根本沒有取代性阿 06/23 10:33
frank111: 屋況在居住上也沒有太大的問題 06/23 10:35
knives: 我說的都更價值也包含位置阿 06/23 10:35
frank111: 我是說拿掉都更不看,蛋黃區的老公寓本身就是有價的 06/23 10:37
tyler11342: 家裡長輩有電梯需求 資產又不夠買新屋時 都還是要妥 06/23 10:37
tyler11342: 協先買舊華廈或大樓 06/23 10:37
catson: 其實老大樓比老公寓更可怕,只是時間還沒到 06/23 10:48
Yunnnnnnn: 就知道會釣出一堆老公寓屋主 實話總是傷人 06/23 10:49
Yunnnnnnn: 大家說老公寓多值錢 勉強也就大安信義中正那批 06/23 10:49
Yunnnnnnn: 問題窮的只剩一間老公寓的很多根本是住在萬華士林北投 06/23 10:49
Yunnnnnnn: 之流 一間三房老公寓還抵不過新北新成屋兩房車 這樣叫 06/23 10:49
Yunnnnnnn: 值錢嗎? 06/23 10:49
Yunnnnnnn: 天龍公寓屋主最看不起的新北耶!兩房鳥籠耶!結果自己 06/23 10:49
Yunnnnnnn: 家比自己看不起的地方還不值錢 06/23 10:49
Yunnnnnnn: 再說都更啦 這種等不到比等得到概率高很多的事情 一直 06/23 10:49
Yunnnnnnn: 講真的沒意義 等到大地震機率還比較高 下次大地震這些4 06/23 10:49
Yunnnnnnn: -50年以上當年無耐震設計的公寓 裡面人能不能活著都是 06/23 10:49
Yunnnnnnn: 個問題 這麼能等 整天等都更 怎麼不講等大地震? 06/23 10:49
catandlion: 拋開都更不談,高層大樓跟公寓的修繕難度也不是一回事 06/23 10:51
catandlion: ,大樓就是一路爛到底,公寓你自己顧好自己那戶,至少 06/23 10:51
catandlion: 都還能住。 06/23 10:51
PTTMAXQQ: 是不是在蛋黃區才是重點好嗎 06/23 10:52
david850914: 蛋黃老公寓才容易都更 06/23 10:53
blargelp: 其實內文也沒有說台北市老公寓會跌啦,指的是其他地方。 06/23 10:53
blargelp: 台北公寓也就是漲幅不太行,獲利要等都更而已 要跌不太 06/23 10:53
blargelp: 實際 06/23 10:53
david850914: 也才能吸引到建商 06/23 10:53
blargelp: 不過當然啦 如果是聽到都更法規放寬 衝進去買over price 06/23 10:55
blargelp: in都更價值的、吃回檔是剛剛好啦。根本邏輯不行,啊如 06/23 10:55
blargelp: 果都更那麼容易成功 市府幹嘛放寬? 就是難 所以放寬, 06/23 10:55
blargelp: 從地獄難度 變成困難而已 06/23 10:55
ddey: 扣都更價值 大安值100 信義值80嗎 06/23 11:02
bogy26: 當初聽你們的買老公寓要來賺價差 現在跟我說可以住百年? 06/23 11:04
bogy26: ?? 06/23 11:04
blargelp: 別看我看我幹嘛 台北老公寓是東巴團推的 06/23 11:06
sfking: 北市蛋黃公寓的價值,不就是出租給社畜收點租金,讓他們 06/23 11:22
sfking: 幫你負擔一點買15年內電梯大樓的房貸嗎?要自己住在裡面 06/23 11:22
sfking: 做都更夢的也是辛苦啦。 06/23 11:22
hankwanghow: 開崩 06/23 11:22
therockwx: 北市以外的年輕人誰想住公寓 06/23 11:28
kklarinet: 超過40歲的老大樓更慘….只是現在還沒爆炸而已 06/23 11:29
kinhoco2b: 那紐約怎麼辦,一堆快100年的 06/23 11:30
hermitwang: 如果公寓顧好自己家就能住,大樓如果住五樓以下的 06/23 11:30
hermitwang: 是否也是顧好自己家也是能住,大樓問題是電梯不修 06/23 11:30
hermitwang: 的問題最大吧,其他問題公寓難道不會有? 06/23 11:30
hermitwang: 台北市一堆40年以上大樓耶 06/23 11:31
k1028: 有價值的是土地位置 06/23 11:32
david850914: 台北已經算都更最容易 其他地方公寓就不用想 06/23 11:45
david850914: 能等到都是幾十年前一坪不到20萬就買 06/23 11:46
david850914: 自己平常也不住拿去出租 06/23 11:47
losmith: 公寓會老,電梯大樓也會老...公寓戶數少 環境好掌控 06/23 11:47
david850914: 不用都更夢 人家土地增值就夠了 06/23 11:48
losmith: 電梯大樓戶數多 環境不好掌握 住社區大樓最怕老鼠屎住戶 06/23 11:48
hermitwang: 所以是不是住戶數少的?那樣又說管理費高昂,真的有 06/23 11:50
hermitwang: 也好沒兩好。 06/23 11:50
hermitwang: 也→一 06/23 11:50
Lynn0910: 家裡有房子在信義區都更中 非常了解 都更的困難 所以公 06/23 11:59
Lynn0910: 寓的都更夢太不實際了 你能活著等多久 06/23 11:59
Lynn0910: 另外自己也買了北市的預售屋 非常了解新一代購屋的心境 06/23 12:00
Lynn0910: 變化 ,看屋看到最後 真的很難妥協花幾千萬買一個了老破 06/23 12:00
Lynn0910: 公寓 06/23 12:00
knives: 所以樓上,你家的公寓要賣多少 06/23 12:01
Lynn0910: 那是父母的資產 大概沒都更 也不會賣了 就放在那 已放 06/23 12:02
Lynn0910: 棄 06/23 12:02
jinso7410: 北市預售真的要買一間 06/23 12:03
lucky360: 老屋就是拚都更 確定都更無望的老屋會有人想買? 06/23 12:04
knives: 所以你也是在等都更阿,現在很多年輕一輩也是另外出去買 06/23 12:05
kage01: 想太多 公寓大樓都買不回 雙北捷運站附近公寓還是硬邦邦 06/23 12:05
kage01: 光室內擴建跟各種外推就有硬需求 06/23 12:05
kage01: 都買不會 06/23 12:05
knives: 新房子,父母的公寓就先簽好同意書,出租等都更 06/23 12:06
kage01: 不過4 5樓去化速度真的比較慢 1 2f還是很搶手 06/23 12:06
Lynn0910: Hollo 這是兩種邏輯 一個是父母已有的的資產 但我自己是 06/23 12:10
Lynn0910: 不會笨到為了賭都更 去買一個老破公寓 06/23 12:10
knives: 一樣的啦,只差你父母的資產是現成的,少講那種漂亮話在拉 06/23 12:12
Lynn0910: 有參與整個都更的流程10-20年 你就知道 都更成功大概跟 06/23 12:12
Lynn0910: 中樂透一樣 尤其你家的土地還是住三的時候 06/23 12:12
knives: 抬自己格調 06/23 12:12
knives: 嘴巴講得好像對年輕人買不起房感到好心痛,實際上還不是住 06/23 12:13
knives: 著一個要炒房的房蟲 06/23 12:13
Lynn0910: 樓上大概是手上公寓好幾間吧 邏輯說的這麼請清楚都不懂 06/23 12:14
Lynn0910: 第一次被說房蟲 可憐哪... 我買北市房是要自住 就是因 06/23 12:17
Lynn0910: 為覺得等不到都更了 06/23 12:17
knives: 你就假掰人阿,嘴巴上說了解新一代購屋的心境,結果舊公寓 06/23 12:20
knives: 還不是不願意低價賣掉在等都更 06/23 12:21
knives: 了解年輕人,顯得自己超有同理心,卻又不想放棄舊公寓都更 06/23 12:22
Lynn0910: 北七嗎 我自己就是年輕人 舊公寓又不是我的名字是要怎 06/23 12:24
Lynn0910: 麼賣 06/23 12:24
knives: 你都說等不到都更,你父母死了,房子最後還不是落在你手上 06/23 12:24
shuichia: 難不成要搬去墳區通勤地獄@_@ 06/23 12:25
shuichia: 我就買北市公寓自住也買公寓出租啊,外縣市公寓是真的 06/23 12:26
shuichia: 爛不值得買,價差又不大幹嘛不買新大樓 06/23 12:26
knives: 台灣人都住著一個房蟲啦,在那裝清高,大可不必 06/23 12:27
ddey: 房子就是商品 嫌貴 跟裝清高有什麼關聯 06/23 12:28
kcy05785: 就是窮 06/23 12:28
tongmove0503: 老屋本來就沒人要,空屋率就這樣來的,房版誰不知 06/23 12:29
knives: 是他說的理解年輕人阿,這不叫裝清高嗎 06/23 12:29
ddey: 有玻璃心的 也幫不了你 06/23 12:30
ddey: 自己去調適 06/23 12:30
kusomanfcu: 各種反指標空軍怪我囉 06/23 12:30
knives: 他要真的理解年輕人,叫他父母公寓用原價賣出那才叫真正的 06/23 12:31
knives: 理解,不是用嘴巴講的 06/23 12:31
kusomanfcu: IP 在高雄 被外拋 你跟他鬼扯那麼多做啥 06/23 12:32
Lynn0910: 到時無法都更 我會主張隨便賣阿 放股市隨便都贏房市 樓 06/23 12:32
Lynn0910: 上你才是 真 房蟲吧 笑死 06/23 12:32
kusomanfcu: 股市都當空軍 都負投報了 當燃料了真慘 06/23 12:33
knives: 我是房蟲阿,但我沒像你那麼偽善 06/23 12:34
kusomanfcu: 看到那些滿嘴唉唉唉的直接酸 股市某碳極喔? 06/23 12:34
blargelp: 動老人的資產本來就沒那麼容易 我是覺得Lynn的說法沒什 06/23 12:34
blargelp: 麼問題。 能夠說服他們讓你用自己名字去增貸就很不容易 06/23 12:34
blargelp: 了 哪可能賣 06/23 12:34
knives: 對阿,現在應該叫你父母隨便賣換現金才對阿,你怎麼能確定 06/23 12:35
kusomanfcu: 某碳極唉唉唉的才會吵啊 06/23 12:35
knives: 你父母掛掉的時候,股市還一樣好呢 06/23 12:35
shuichia: 長輩不願意拿房出來給你增貸,要嘛就是你自己不孝,不然 06/23 12:37
shuichia: 就是投資沒甚麼長進覺得你廢,但凡稍微有點能力,長輩 06/23 12:37
shuichia: 都嘛願意提供擔保品,在那邊埋怨=_= 06/23 12:37
kusomanfcu: 很好笑耶一堆都是股市被割韭菜不論做多空然後跑來房版 06/23 12:38
kusomanfcu: 唉唉唉 不要丟下他 06/23 12:38
knives: 今天大跌,還不加碼 06/23 12:39
kcy05785: 哪來的菜雞 06/23 12:41
kcy05785: 指數高低振幅連5%都沒有叫大跌? 06/23 12:42
pptsuck: 老公寓最好捐出去 06/23 12:45
SouthEast62: 公寓一定比大樓都更價值高,是外行人的迷思,實際 06/23 12:51
SouthEast62: 上要看的是每戶可以產生的容積(土地持分面積x基準 06/23 12:51
SouthEast62: 容積率),在台北市,你容積220的住 三五層公寓遇 06/23 12:51
SouthEast62: 上人家630的商業區華廈,吃鱉的說不定是公寓哩! 06/23 12:51
kusomanfcu: 他上班日人在高雄 你們想怎麼一回事就好了 06/23 12:53
kusomanfcu: 你看 安靜了 06/23 12:54
Lynn0910: 我已經all in股市啦 用股市賺得錢買新房 /邏輯超清楚 現 06/23 12:56
Lynn0910: 在是在討論 如果你現在手上有資金 你會選擇什麼產品 還 06/23 12:56
Lynn0910: 有我身邊的年輕人 買公寓的是0 06/23 12:56
kusomanfcu: 最近就幾個台中被外拋的和高雄被外拋的很吵而已 06/23 12:56
kusomanfcu: 連這些都會被外拋 是有多慘? 06/23 12:57
kusomanfcu: 某碳極還 搞新帳號新人設勒 06/23 12:58
Lynn0910: 而且樓上再說我嗎 那帳號是唸書時期申請 後來被鎖了 本 06/23 13:06
Lynn0910: 人純正台北人 天啊 現在理解房蟲腦袋是什麼結構了 06/23 13:06
jinso7410: 老公寓如果鑑價能年年往上調 就不錯 06/23 13:10
FatFatQQ: 台北老公寓 早就沒再漲了 這一波也沒跟到 06/23 13:20
FatFatQQ: 容積超低怎麼都更 建商都懶得管 06/23 13:22
jinso7410: 大同一大片矮房商3 商4 06/23 13:26
jinso7410: 放眼20年不知道有沒有搞頭 06/23 13:26
Lynn0910: 商3商4應該有都更價值 但光是整合所有人意見 20年以上跑 06/23 13:33
Lynn0910: 不掉了 06/23 13:33
a22530722: 哈哈所以我可以買大安信義老公寓了嗎????????????????? 06/23 13:44
SouthEast62: 商業用的兩三層街邊透天都更價值沒問題的,只是都 06/23 13:46
SouthEast62: 更之風一直到最近才吹入台北西半,但大同區的都更 06/23 13:46
SouthEast62: 野火最近開始有感了。真正吃屎的應該是比較外圍、 06/23 13:46
SouthEast62: 民國七零年代之後才蓋的五層公寓。比容積效益容積 06/23 13:46
SouthEast62: 已被超用,比破爛又不夠舊到住不下去,應該才是有 06/23 13:46
SouthEast62: 生之年都無法期待的。 06/23 13:46

🏠 房屋 home-sale 版:熱門文章

🏠 房屋 home-sale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