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各位大大好 目前遇到一個狀況 想請教各位的想法 先附上房屋狀況 新北三重 4+5樓頂加 有內梯 5樓也有獨立對外門 4.5樓皆三面採光 4樓約22坪 5樓約13坪 目前屋況還可以 除了4樓前後陽台處有小部分壁癌 屋齡50年 銀行及房仲口頭評估價格約1000萬 約20年前向投資客購買 當時已有全室簡易新裝潢 附近生活機能良好 算三重的市中心 離交流道約10分 步行至捷運站約15分 附近有國小國中高職 皆步行10分鐘內可抵達 母親不久前過世 由我及另外兩位兄弟 共三人繼承此房(我與B原本就居住此房頂加) 因母親守護此房一輩子 情感面上 不想就此賣掉房子 現實面上 此房地點及機能都不錯 目前有在考慮 我跟B兄弟購買他的 1/3產權 變成我2/3 C兄弟一樣持有1/3 然後兩層樓的內梯封掉並且簡單裝潢 把4樓出租 5樓頂加自己居住 4樓的租金分1/3給C兄弟 但購買B兄弟的產權及裝修費用 需要貸款 預計需要貸400萬出來支付 心裡也清楚 此房已50年 最多再住個20年 老了也不一定爬的動5樓 但目前的屋況算是還不錯 且日後出租4樓 還可以來COVER房貸 考慮先當一個中繼站 待未來有機會換房時 再來評估出售或是出租(或等都更) 但也很怕未來沒能力換房 又背了個50年老公寓的房貸.. 懇請各位大大指教意見 感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247.1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782119495.A.CAA.html
lucky017110: 可以,雙北市區房產不要亂賣,除非你真的缺錢到過不 06/22 17:19
lucky017110: 下去 06/22 17:19
kutkin: 你們賣掉分錢實在 06/22 17:29
kutkin: 你現在就手頭不寬裕還要幫B解套嗎 06/22 17:30
kutkin: 我跟你講啦 就繼續一起住存錢就好 06/22 17:31
kutkin: 跟這房子同進退 06/22 17:31
sorcxnegi: 真心建議處理乾淨(賣掉分錢或取得完整持分),分房租 06/22 17:34
sorcxnegi: 這種看太多後來鬧翻,最後別說出租,自住都沒辦法 06/22 17:34
catson: 你是要用這間房來貸款嗎?現在這樣貸會有點難度耶 06/22 17:34
kutkin: 是呀 就算兄弟有感情 老婆沒感情 06/22 17:35
kutkin: 使弄一下就不一樣了 06/22 17:35
kutkin: 3人各拿400萬不好嗎 06/22 17:36
catson: 光是找到願意跟兄弟住同一層的老婆就很難了吧 06/22 17:37
catson: 原po是要B搬走?!那為何不順便把C的持分也買下來? 06/22 17:39
frank111: C同意你用房子貸款嗎? 06/22 17:44
aryu: 回catson大 是希望B搬走沒錯 C的持分也買可能負擔不了 06/22 17:51
aryu: 回frank111 C跟我感情不錯 也同意這樣的方式 06/22 17:52
planta: 重點是B 願意賣你嗎?會不會拿了錢,又死不搬走? 06/22 18:20
wowowowow: 你就算持有2/3也沒逾,未來可能也無法直接用34-1處分, 06/22 18:24
wowowowow: 最好還是全取得結束共有 06/22 18:24
planta: 通常感情不錯的,價值觀接近,所以關係好,但一起分享房 06/22 18:27
planta: 租,碰到錢也易有糾紛,比起感情好的,感情不好的那個處理 06/22 18:27
planta: 上更要小心,要掌握敵人的想法,因為他可能才是破局的原因 06/22 18:27
planta: ! 06/22 18:27
planta: https://i.mopix.cc/VP5QkS.jpg 06/22 18:27
kage01: 走到捷運十五分不太近 五樓感覺早點處理掉 現在銷售速度 06/22 18:28
kage01: 就偏慢了 06/22 18:28
kage01: 賣掉換去買別的 06/22 18:28
planta: 這個親近不是,不是表示一定要繼續住在一起,而是你要掌 06/22 18:29
planta: 握他的想法,情報力!通常這種人比較容易一哭二鬧三上吊 06/22 18:29
planta: 或給你找麻煩,最好順著毛摸!小心處理! 06/22 18:29
lyping: 感情不好 就算買了 他也會覺得祖厝 他可以來住 房價未來 06/22 18:30
lyping: 漲價了 就會再來說也要分一杯 06/22 18:30
sdhpipt: 建議趁兄弟感情還不錯 直接賣掉三人分錢 06/22 18:59
taihsin: 賣掉各自安好最簡單 06/22 19:00
Redchain: 看過幾個因為兄弟不睦,然後用這種共持房產卡死對方的, 06/22 19:08
Redchain: 我沒得走你也別想賣,為的就是爭那一口氣,你就自己評估 06/22 19:08
Redchain: 看看你們兄弟間(還有老婆)能不能一起相安無事下去吧 06/22 19:08
kutkin: 15我完全不能接受 06/22 19:12
kusomanfcu: 如果沒辦法其中一個人全部買下就是全部賣掉 06/22 19:12
kutkin: 全賣實在 06/22 19:13
tomwu770926: 我三重這一堆70-80歲一樣爬公寓 06/22 19:21
abc5555990: 賣掉...換錢投入股市 06/22 19:25
KY1998: 人多必吵架,老房只有都更有價值,沒有不如脫手 06/22 19:29
soulknight: 可以 當作人生休憩站 思考下一步 點感覺不錯 06/22 19:33
shuichia: B如果不願意搬走 後面都不用談了吧 06/22 19:54
shuichia: 而且頂加也有產出,你只想把4樓分1/3跟C這樣不對吧,5 06/22 19:56
shuichia: 樓葉應該推算一個租金金額3/1給C才對 06/22 19:56
kutkin: 對呀 三個都要分1/3 06/22 20:17
u4fu3: C持有1/3,租金應該要分到4樓+5樓的1/3吧!怎麼會只拿到4 06/22 20:38
u4fu3: 樓的1/3 06/22 20:38
GooGooDaY: 一人持有比兩三人持有還要好 06/22 21:23
kybay: 走道捷運站15分鐘 叫機能良好?_? 06/22 21:29
cms23: 過來人~噓醒你,差不多面對一樣的問題(兄弟共同持有)最 06/23 06:45
cms23: 後吵架鬧翻不見面了 06/23 06:45
cms23: 賣掉吧!你遲早要跟兄弟間算清楚的 06/23 06:45
cms23: 三重高職就三間 三重商工,東海,穀保,你的房子應該在中 06/23 06:50
cms23: 正北路附近 06/23 06:50
frank111: 不缺錢就不會吵,但看來其中一個人缺錢,那就有得吵囉 06/23 09:01
aaa72: 共同持有,賣 06/23 09:34

🏠 房屋 home-sale 版:熱門文章

🏠 房屋 home-sale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