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jinso7410: 生三胎一個月15000? 都能買房了 05/20 12:05
推 jaricho: 讚啦 對於有0-18歲小孩的家庭 真的是每月5000/1萬的小確 05/20 12:06
→ jaricho: 幸 05/20 12:06
→ jaricho: 而且很可能幾年後又會再提出加碼變8000/1萬6 05/20 12:06
推 e2000: 納稅錢這樣搞,生沒幾隻出來,不如多引進外勞增加競爭力, 05/20 12:07
→ e2000: 不但產值更多,來公司還可以降低人事成本,這對台灣才有幫 05/20 12:07
→ e2000: 助 05/20 12:07
推 F1239810: 支持呀....雖然政府會破產,但不用力一點,就沒什麼效果 05/20 12:08
→ F1239810: 。 05/20 12:08
推 jaricho: 要做出差別福利啦 有育兒和不婚不生的差別 至少政府方向 05/20 12:08
→ jaricho: 正確 05/20 12:08
推 kensmile: 我覺得這政策很好 05/20 12:08
推 joice76x: 補習班 才藝班 加價2000 一個月實拿0 05/20 12:09
→ knives: 推一樓,那應該比照45年級那時候,生個十胎,每個月五萬 05/20 12:09
→ kensmile: 雖然討厭賴草包,現在台灣不大量撒錢 05/20 12:09
→ kensmile: 根本救不了少子化 05/20 12:09
→ e2000: 台灣的經濟奇蹟就是當初努力的閩客族群開墾努力工作創造, 05/20 12:09
→ e2000: 台灣空空就只躺平等柯文哲送女人跟房給他,這能創造什麼產 05/20 12:09
→ e2000: 值?抱怨產值?嘴炮革命產值?殺房東產值? 05/20 12:09
→ knives: 子孫滿堂,愈生賺愈多 05/20 12:10
推 cblade: 讓小孩再次偉大 05/20 12:10
→ kensmile: 5000元對有小孩的家庭,不無小補 05/20 12:10
推 joice76x: 怎麼有青鳥在崩潰 05/20 12:11
噓 SINW: 房點? 05/20 12:11
推 y2k3712: 好政策沒害處,如果真的沒效沒有人生,那也不浪費,有生 05/20 12:12
→ y2k3712: 有補助 05/20 12:12
→ e2000: 少子化代表國家有在進步,代表這個國家的物質生活足夠使人 05/20 12:12
→ e2000: 民爽到多巴胺分泌路徑行程,且足以上癮,爽還要更爽,至死 05/20 12:12
→ e2000: 方休,這要救什麼舊?自然死亡汰換掉換批新血才對 05/20 12:12
推 seratana: 支持政府的好政策 05/20 12:12
→ knives: 這樣少子化那批人不就又要哭死了,說少子化房價會崩,現在 05/20 12:12
推 jinso7410: 這個補下去人均收入就爆噴 05/20 12:12
→ jinso7410: 比新青安還噴 05/20 12:12
→ knives: 要增產報國,房價該噴了吧 05/20 12:12
→ kensmile: 聽你在鬼扯 05/20 12:12
→ jinso7410: 到時候房價噴噴 肯定又有人要崩潰 05/20 12:13
→ kensmile: 少子化,20年後,根本沒有兵源 05/20 12:13
推 namkk: 雖然少子化沒救了, 05/20 12:13
→ namkk: 不過 05/20 12:13
→ namkk: 有錢拿就拿,哈哈哈哈 05/20 12:13
→ kensmile: 小學,一個班只剩8人 05/20 12:14
推 kurtis0359: 5000繳管理費差不多 生小孩算了 05/20 12:14
→ e2000: 生三個的直接補助底房貸,空空崩潰,引進外勞房子租給外勞 05/20 12:14
→ e2000: ,房東爽賺空空崩潰,空空怎樣都死路一條 05/20 12:14
→ kensmile: 台灣少子化非常嚴重,不撒錢根本救不了 05/20 12:14
推 g11121s: 太讚了,把年改省下的錢,留給台灣未來的主人! 05/20 12:14
→ joice76x: 可惜警消加薪的法案被行政院擋了 不然這族群也是穩定的 05/20 12:15
→ joice76x: 買房剛需 05/20 12:15
推 seratana: 賴清德這個政策很有感 而且一路給到18歲 超棒的 05/20 12:16
推 e2000: 空空怎樣都是沒受益的那群,好吧,只好買0050零股了 05/20 12:17
→ jerry1019: 底層靠生小孩就有飯吃了XD 05/20 12:18
推 seratana: 感謝賴總統 05/20 12:18
推 linlinme5208: 一個月15000 不無小補 05/20 12:19
推 kusomanfcu: 就說要發錢了 05/20 12:19
推 a951l753vin: 這政策不錯 05/20 12:19
→ seratana: 很好的政策 一個月多15000 很香很有感 而且補助到18^_^ 05/20 12:19
→ kusomanfcu: 果然我老婆每個月要多一萬零用錢 05/20 12:20
推 joice76x: 現在只差0到18歲小孩的家庭房貸利息補貼 有補貼就來買 05/20 12:20
→ joice76x: 第二間了 05/20 12:20
推 xxio: 不錯 但要避免中國人的入侵 05/20 12:20
推 loveboa01: 顆顆 不生的崩潰 05/20 12:20
→ kusomanfcu: 不會破產啦 整體個人免稅額估算的時候 不增加就可以了 05/20 12:21
→ kusomanfcu: 再來就是久留移工歸化 05/20 12:21
推 jaricho: 這個政策 會罵或不爽的 就是不婚不生的那群 往這個方向去 05/20 12:22
→ joice76x: 中華民國算中國嗎?賴總統前幾天已經說我們是中華民國 05/20 12:22
→ jaricho: 做就對了 05/20 12:22
→ joice76x: 了 05/20 12:22
推 snow30288: 有小孩的支持,但希望到時不要有奇怪的排富條款 05/20 12:22
→ joice76x: 之前很多20%就被排富的根本太扯 05/20 12:23
推 seratana: 有生小孩的家庭有貢獻於國家 發錢到18歲是德政 05/20 12:23
推 kusomanfcu: 排富條款也會增加少子化 05/20 12:24
→ kusomanfcu: 之前那樣幹根本白癡 05/20 12:24
→ sell504387: 連建商底的民進黨都知道少子化嚴重 鼓勵建商海外投資 05/20 12:24
→ sell504387: 別再炒房了 05/20 12:24
→ kusomanfcu: 一堆稍微有些錢的跑去美國生領美國護照 05/20 12:25
→ kusomanfcu: 然後唸大學時跑去美國唸就不回來了 05/20 12:25
→ ohya111326: 5000 剛好打平伙食費 05/20 12:25
→ jaricho: 這是很重要的第一步政策 05/20 12:26
→ jaricho: 因為幾年後高機率會再加碼 一路慢慢加碼 ! 德政! 育兒 05/20 12:26
→ jaricho: 家庭的福利 05/20 12:26
推 blargelp: 還是一句 錢從哪來 05/20 12:26
推 flamer: 這算灑得少了說實在 05/20 12:27
推 seratana: 台灣很有錢的不用怕財源 05/20 12:28
→ seratana: 至少政府有在做事補助給有生小孩的家庭是德政 05/20 12:28
→ seratana: 好政策還是要稱讚一下 05/20 12:28
推 washilan: 不要學韓國送房就好 05/20 12:28
推 rumblefish: 支持,快點發! 05/20 12:30
→ KY1998: 不會生,因為沒時間照顧,錢以外的東西一樣缺乏,時間休 05/20 12:32
→ KY1998: 假社會安全 05/20 12:32
→ kusomanfcu: 之前發一萬怎麼來的就是答案 05/20 12:33
推 rumblefish: 想也知道救不了,不會生的本來就不會生,生了怎麼 05/20 12:33
→ rumblefish: 爽 05/20 12:33
→ kusomanfcu: 那個改成發小孩每個月5000都有剩好嗎 05/20 12:33
推 kglu1114: 房版超級雙標,少子化不是和補助無關嗎,怎麼今天又變了 05/20 12:33
→ Skydier: 撒錢這件事好像也沒必要讓綠色來做 笑歪 05/20 12:33
推 seratana: 至少他願意做肯做 05/20 12:35
→ KY1998: 私生子未婚有的沒的先不算;要生,要先是夫妻,結婚率那 05/20 12:35
→ KY1998: 麼低,能增加多少 05/20 12:35
推 jaricho: 樓上 不生的在跳腳了 這樣就對了 05/20 12:36
推 z5411: 5000很爽啊 然後上學什麼的也全免的話更讚 05/20 12:40
推 rumblefish: 空空一直哭少子化,現在救又不開心了 05/20 12:40
推 agvnol: 讚啦!多生一點 房子才好出租 才有人買 05/20 12:42
推 qqphor: 爽,懲罰單身 05/20 12:43
推 bluezoo: 支持啊,不然人都沒了,錢拿去蓋一堆軌道跟蚊子館,是要 05/20 12:44
→ bluezoo: 給外勞用嗎? 05/20 12:44
推 a1280547: 龜頭不錯喔 今年再解放限貸我們選民就要回歸了 05/20 12:45
推 lwamp: 昨天青鳥罵到不行的政策今天民進党不但轉彎還加碼,朝小野 05/20 12:48
→ lwamp: 大看來是台灣政治最佳解 05/20 12:48
推 jinso7410: 中南部蚊子館的費用拿來增進生育率才是正解 05/20 12:48
推 kkkk2921: 繼續發錢 今年選舉要緊 05/20 12:49
推 seratana: 好政策啊 獎勵有替國家生小孩的家庭啊 05/20 12:50
推 we147121: 難得推民進黨終於有做事 05/20 12:51
推 lwamp: 被32:0跟川普連續教訓,不做事就要輸到脫褲子了 05/20 12:52
噓 myheartest: 撒錢就是低能 05/20 12:55
→ myheartest: 5000?? 幹嘛不給5萬 還是一年50萬好不好 05/20 12:56
→ myheartest: 不然課金不夠用 05/20 12:56
推 quiet93: 加碼就變自己政績,然後國民黨負責讓法案通過XD 05/20 12:57
推 jimmy911112: 選舉到了 05/20 12:57
→ kensmile: 沒在做功課,韓國就是靠撒錢救少子化,生育率回升 05/20 12:58
→ kensmile: 錢就是有用,怎麼會沒用 05/20 12:59
→ kensmile: 要救少子化,就是撒錢,其他都沒用 05/20 12:59
推 k798976869: 韓國一年灑幾百萬 每個月要補助10萬吧 05/20 13:00
→ kensmile: 而且台灣一定要救少子化,20年後,兵員根本不足,還保 05/20 13:00
→ kensmile: 衛台灣個屁 05/20 13:00
推 lwamp: 誰的政績沒差,不要像去年民進党無腦反對普發一萬就好了, 05/20 13:00
→ lwamp: 期待藍白繼續加碼 05/20 13:00
推 jinso7410: 沒人的地方不要再浪費錢蓋軌道 05/20 13:00
→ jinso7410: 先把人數衝起來再說 05/20 13:00
→ jinso7410: 一直重劃一直爽也先不要 05/20 13:01
→ jinso7410: 生育率止跌回升 再來慢慢建設 05/20 13:01
→ a1280547: 這個會罵的只有單身狗 崩潰 不爽去生啊 05/20 13:01
→ knives: 幹,房價還沒崩,怎麼又回彈了 05/20 13:02
→ a1280547: 租金這樣會漲吧 新竹一堆兩胎的每月多一萬 05/20 13:03
→ kensmile: 賴草包最近政策都有精準打到,藍白不能一味反對 05/20 13:04
→ kensmile: 風向改變了 05/20 13:04
推 rumblefish: 一萬應該才有感 05/20 13:05
→ kensmile: 政治操作不能太逆勢,就跟股票一樣 05/20 13:05
→ rumblefish: 5000只是減少怨言 還提升不了 05/20 13:06
推 chimouse: 5000不錯 補貼伙食費 德政 05/20 13:06
推 robin101246: 我覺得有往正確的方向邁進 比新青安好多了 05/20 13:07
噓 max5209: 0 05/20 13:07
推 Aubameyang: 不錯阿,不無小補,而且可以拿到18歲 05/20 13:07
推 a1280547: 一個月5000 兩胎家庭這樣216萬 如果加碼國民黨提的健保 05/20 13:09
→ a1280547: 就差不多了吧 兩胎家庭一個月多一萬 內需會好很多 05/20 13:09
→ a1280547: 一堆年薪百萬的等於加薪10%欸 05/20 13:10
→ lusifa2007: 韓國砸更用力 社宅育兒家庭第一順位還免費住20年 05/20 13:10
→ a1280547: 叫國民黨加碼啊 好想贏韓國 05/20 13:11
推 xxio: 這個政策解救房東 三房的可以開始調整租金 在房債雙跌的現主 05/20 13:11
→ xxio: 時 這下比較不會被訕笑了 05/20 13:11
推 planta: 多生幾個輔助領一領, 05/20 13:14
→ planta: 就可以既有小孩又有房子, 05/20 13:14
→ planta: 現在用ETF繳房貸, 05/20 13:14
→ planta: 以後用育兒補助繳房貸, 05/20 13:14
→ planta: 少子化大成功! 05/20 13:14
→ sam21sam21: 台北市可以加碼嗎?一個10000才合理吧 05/20 13:14
→ planta: 補助18年貸款20年剛剛好! 05/20 13:14
推 leon1757tw: 比發給老人好多了 05/20 13:15
推 xxio: 以台北的生活成本還有幼兒園的費用一個補貼到2萬完全合理。 05/20 13:17
推 FcuKobe: 一個月5000買0050從0歲買到18歲 05/20 13:18
→ sam21sam21: 2萬真的很有感,住老家給的老公寓根本無敵 05/20 13:18
→ xxio: 這個政策很讚,最好吃各個城市在各自加碼。這不是每天把好好 05/20 13:18
→ xxio: 的人行道挖掉重鋪來消耗稅金 05/20 13:18
推 berserk: 比沒有好 05/20 13:22
噓 wang56: 國家要年輕人勞力,本來就要政府出錢投資,而不是轉嫁人 05/20 13:23
→ wang56: 民自己出錢,花大錢補習讀書,最後供你政府勞力小狗領那低 05/20 13:23
→ wang56: 薪,才是可悲的思維 05/20 13:23
→ sam21sam21: 看看台北市能不能再加碼5000,爽啦 05/20 13:23
→ planta: 雙北生活大不易,應該要加碼! 05/20 13:23
推 jinso7410: 各縣市再加碼 房價真的會噴死 哇草 05/20 13:23
→ jinso7410: 新青安1000萬房貸一個月補2000就噴成這樣 05/20 13:23
→ jinso7410: 生三胎補15000會噴成怎麼樣 不敢想 05/20 13:23
→ planta: 至少可以讓有小孩的家庭,租大一點的房子! 05/20 13:23
推 planta: 如果各縣市一樣, 05/20 13:25
→ planta: 那麼就是領完補助往鄉下搬, 05/20 13:25
→ planta: 少花租金多拿補助, 05/20 13:25
→ planta: 一來一回是兩倍獲利! 05/20 13:25
→ planta: 補助+人口變多→房價往上噴! 05/20 13:25
→ Redchain: 前幾天有人說在野喊發0-15歲是窮台政策,今天以後叫? 05/20 13:26
推 SkyFee: 應該有機會5000變10000 05/20 13:28
推 s5517821: 讚 不無小補 05/20 13:32
→ tctv2002: 5000可以啦 至少父母給小孩的零用錢可以減少一些 05/20 13:34
推 fafcfh: 每個月多五千繳房貸,房價穩噴了!有孩家庭買房需求來臨! 05/20 13:34
→ knives: 在野發就是窮台,執政發叫少子化戰略 05/20 13:35
推 a0989876: 沒差吧 反正錢再印就有 05/20 13:37
→ a0989876: 每年過年印那麼多新鈔也沒看過有人反對呵呵 05/20 13:38
推 quiet93: 這個版的大都生不出來了啦 05/20 13:41
推 qqphor: 樓上再講什麼啦 05/20 13:42
→ quiet93: 開心是因為小孩都大於6歲,突然每年領紅包,當然都贊成 05/20 13:42
→ quiet93: 啦 05/20 13:42
噓 a0989876: 這個版一堆不婚不生的 有夠不孝 05/20 13:42
→ a0989876: 不孝有三 無後為大 05/20 13:42
→ gary82gary: 沒錢韭菜幹嘛生,生出來養育成本為啥全民負擔?低能智 05/20 13:43
→ gary82gary: 障總統,不如回家去多生幾個,在檯面上丟人現眼 05/20 13:43
噓 ConRollins: 垃圾總統 05/20 13:43
→ quiet93: 現存的小孩多領錢很開心。但是也不會為了這個多生啦 05/20 13:43
推 antigidu: 這政策不錯喔 雖然是大灑幣 05/20 13:43
→ quiet93: 高齡生小孩的風險豈是幾千元可以打發掉的 05/20 13:44
→ gary82gary: 你的基因要延續你自己努力打拼阿,沒錢還生幹嘛?差這 05/20 13:45
→ gary82gary: 5000就能生的要不要思考一下幹嘛生?不差這5000的不就 05/20 13:45
→ gary82gary: 是浪費錢? 05/20 13:45
推 polestar0505: 比把錢弄去少子化辦公室消耗要好 05/20 13:47
推 qqphor: 5000在生活很好用吶,你不差這5000,不要領就好了,別人 05/20 13:47
→ qqphor: 領就好 05/20 13:47
推 quiet93: 一筆錢要出國玩還是要養小孩,現在就是給你一筆錢又出國 05/20 13:47
→ quiet93: 又生小孩XD 05/20 13:47
→ gary82gary: 覺得這政策不錯的去驗個智商,如果你是權貴我沒話說, 05/20 13:47
→ gary82gary: 因為要有更多韭菜能割,你是個繳稅平民的話簡直智障, 05/20 13:47
→ gary82gary: 自己都不夠吃了還要幫人養韭菜 05/20 13:47
推 jaricho: 樓樓上 不生的 在跳腳了 05/20 13:47
→ jaricho: 政策這樣就對了 05/20 13:47
→ quiet93: 生小孩就不用繳稅了啦 05/20 13:47
→ quiet93: 因為生小孩除了扣除額增加,還會讓你沒時間拼事業XD 05/20 13:48
推 jinso7410: 八卦版超生氣 05/20 13:48
→ qqphor: 男男女女開跳了 05/20 13:48
→ gary82gary: 我沒家產家業需要有人繼承,幹嘛生?你有家產家業需要 05/20 13:49
→ gary82gary: 繼承該生就去生啊 05/20 13:49
→ qqphor: 證明這政策對了XD 05/20 13:49

→ jinso7410: 連八卦版空空都知道房價要噴了 05/20 13:50
→ jinso7410: 搭配股市回檔 哇草不敢想像 05/20 13:50
→ gary82gary: 你啥都沒有就為了你的爛基因延續?算了吧? 05/20 13:50
推 foolwind: 便當聯合漲價 5000馬上就沒了還要倒貼 05/20 13:50
推 quiet93: 這預算比上次1萬消費券還少啦 05/20 13:53
推 SkyFee: 配合第三季放寬到七成 直接無敵 05/20 13:53
→ quiet93: 你上次消費券便當有漲價嗎,如果沒有,每年消費卷為什麼 05/20 13:54
→ quiet93: 會漲價啦XD 05/20 13:54
→ wang56: 補助生育,對於資本市場絕對好事,你多繳稅補助,就能夠 05/20 13:54
→ wang56: 讓更多奴隸為國家低薪奉獻,很值得,尤其底層為了每月5000 05/20 13:54
→ wang56: 元,付出更多勞動力,這很划算,對於有高資產的中產以上, 05/20 13:54
→ wang56: 只能說超爽,天上掉下來的錢,但還是要低調一點,養小孩 05/20 13:54
→ wang56: 很辛苦的,不爽你也生一個 05/20 13:54
推 destroyss: 可以學韓國鼓勵公司發育兒津貼的話折抵稅嗎 發越多折 05/20 13:57
→ destroyss: 越多稅 05/20 13:57
推 qqphor: Wang 56,第一次看到沒有噓XDDD 05/20 13:57
推 jinso7410: 他只是在CD 別想太多XD 05/20 13:58
推 chargee: 排富就沒用 05/20 14:04
噓 tenshouw: 跟房版的關聯? 05/20 14:05
噓 kerokrq: 0-100歲國家養 05/20 14:06
噓 Bmtswiiii: 發個一萬都能拖拖拉拉了 每月發五千會不會又要講幹話2 05/20 14:10
→ Bmtswiiii: 028投賴才有 05/20 14:10
→ heatsink: 本來就該這樣,最好是養小孩銀行房貸還能折扣 05/20 14:12
推 gary82gary: 突然思考了一下,的確是對的政策,富人權貴繳一堆稅, 05/20 14:16
→ gary82gary: 政府出政策騙韭菜生,生出來的韭菜給權貴富人割 05/20 14:16
→ gary82gary: 會被這5000的騙去生就去生吧 05/20 14:16
→ wang56: 對於勞工階級,比較不公平,畢竟養育支出還是超過補助, 05/20 14:17
→ wang56: 為了生育就必須更奴隸上班,而中產以上階級,不需更多勞力 05/20 14:17
→ wang56: ,每個月多5000投資滾錢,拜託低調一點,養小孩很苦,鍵盤 05/20 14:17
→ wang56: 戰士沒生沒資格批評 05/20 14:17
噓 medichou13: 韓國的答案擺在那,為何不抄也自己亂寫 05/20 14:18
推 coolsparrow: 對於其他預算比起來這很便宜吧 而且還逐年遞減 抗 05/20 14:18
→ coolsparrow: 議浪費稅金的多生一點 05/20 14:18
推 nanco5566: 說不如引進外勞的 腦子不容易 05/20 14:18
→ wang56: 勞工階級會拿去生活花掉,假設中產階級,不缺生活花費, 05/20 14:22
→ wang56: 生2個每個月1萬,拿1萬槓桿200萬資本,滾18年複利,真的滾 05/20 14:22
→ wang56: 翻天了 05/20 14:22
→ qqphor: 說少子化,政策出來又說騙你去生,就這樣了啦 05/20 14:22
推 iamstrong706: 灑幣習賴喜歡 05/20 14:22
→ qqphor: 笑死人,那一層不被奴隸的 05/20 14:24
→ charles0939: 藍綠都有共識 05/20 14:26
→ charles0939: 很好阿 05/20 14:26
→ wang56: 中產以上,直接增貸200萬投資,只繳繳寬限期,生2個每個 05/20 14:27
→ wang56: 月繳1萬利息,複利18年,貧富差距直接翻倍,而勞工階級, 05/20 14:27
→ wang56: 補助你5000你用在生活,就要更付出更多勞動力上班養家 05/20 14:27
→ charles0939: 台灣現在其實很有錢 05/20 14:27
→ charles0939: 給未來小孩子花也很合理 05/20 14:27
→ wang56: 政府都教你送分題了,還傻傻的當勞工階級,那就是你的問題 05/20 14:29
→ Bmtswiiii: 要救少子化就不要溯及過往 從法案通過後出生的才有 這 05/20 14:32
→ Bmtswiiii: 樣才精準救少子化 已經生的反正又不能塞回去 05/20 14:32
→ wang56: 這穩定補助,是讓你槓桿,你拿去生活,才叫傻 05/20 14:32
推 Qpera: 之前罵藍白要發錢的人勒 05/20 14:36
→ wang56: 不過還是低調一點。當我沒說。免得仇富帶風向,搞到被排富 05/20 14:37
推 Timabc12321: 政策態度很明顯,韓國之前還很秋 05/20 14:39
→ Timabc12321: 現在台灣要追上了 05/20 14:40
推 gk1329: 30年後執行 05/20 14:41
→ gk1329: 八成又是馬扁 05/20 14:42

推 chrisdddd: 45歲之前都要5000 謝謝 05/20 14:44
→ cocoi: GDP因為這5000又要加高了,台灣真強... 05/20 14:48
推 qqphor: 哈哈,台幣愈來愈簿囉 05/20 14:51
→ ssds: 總比做前挺好 05/20 14:54
→ qqphor: 滿滿的迴力鏢 05/20 14:54
推 Catdatfat: 給了再說 05/20 14:58
推 KY1998: 如何防止低端賭鬼毒蟲把小孩的錢拿走? 05/20 14:59
推 antigidu: 難得兩黨都支持 05/20 14:59
推 rumblefish: 什麼福利一定都會有濫用的,首先錢只能給媽媽,第 05/20 15:01
→ rumblefish: 二要建立學校通報機制 05/20 15:01
→ ConRollins: 年底選舉來個N:0你們說好不好 05/20 15:17
推 Rucca: 房東:你們有兩個小孩?那房租每個月多一萬 05/20 15:25
推 tyler11342: 家庭租客的租金又要漲一波了 05/20 15:34
→ knives: 房東又要分紅了 05/20 15:36
→ wang56: 3房噴噴,可以漲租,通常3房都是有小孩的租客 05/20 15:40
→ knives: 這樣這幾年狂蓋的兩房不就 05/20 15:41
→ offstage: 這跟2007年的老人年金政策根本一樣的思維 05/20 15:44
→ p31415926: 早該發了,真的沒小孩了,這幾年稅都收多 05/20 15:58
→ wang56: 去年以前生2胎的,有點慘,等於前幾年薪水還要自費養小孩 05/20 16:04
→ wang56: ,股市房市噴成這樣,薪水投資小孩結果噴發沒吃到,這群真 05/20 16:04
→ wang56: 的倒楣XD 05/20 16:04
→ wang56: 早生5年等於少領5年的錢XD 05/20 16:05
→ proudC: 怕有人為了領錢生小孩,不教養,未來社會動盪更大 05/20 16:07
→ wang56: 看到前幾年生2胎的花更多,還導致高工時,沒時間陪伴家庭 05/20 16:09
→ wang56: 的這群,都有點同情 05/20 16:09
→ TRYING: 薛丁格的錢 在有錢跟沒錢之間的疊加態 05/20 16:50
推 abdetom: 發起來!!! 05/20 17:08
推 aloness: 如果能逆轉少子化,這錢花的值得 05/20 17:53
推 vapour1001: 在房版,大撒幣救生育率總比砍房價好吧 05/20 17:56
推 phyaim: 應該要遞增 一個5000 ,兩個一萬五,三個 三萬 才比較有 05/20 18:06
→ phyaim: 效。小孩越多 房或是車的成本越大還有時間花費。雙薪的話 05/20 18:06
→ phyaim: 可能還需要像新加坡的 helper 。 05/20 18:06
→ littlebone: 讚喔,希望通過且不排富。 05/20 18:06
→ k078787878: 幹話王 05/20 18:26
推 gary82gary: 我沒說過少子化喔,我還覺得目前還這麼多韭菜生,少子 05/20 18:28
→ gary82gary: 化根本一堆低能兒在吵,自己想想真的有這麼多人有家產 05/20 18:28
→ gary82gary: 家業需要繼承嗎? 05/20 18:28
→ gary82gary: 我還覺得目前生育率太高勒,會覺得低是以前一堆韭菜下 05/20 18:28
→ gary82gary: 雞巴亂生 05/20 18:28
推 gary82gary: 會覺得少這5000很辛苦或是養小孩很辛苦的本身就不該生 05/20 18:36
→ gary82gary: 好嗎?在那邊情勒啥?你會覺得苦是因為你混不好,你混 05/20 18:36
→ gary82gary: 不好怎麼教下一代?不會微積分的人去教微積分,那學生 05/20 18:36
→ gary82gary: 學的會微積分嗎?別跟我說天才啦,牛頓之前幾億人怎都 05/20 18:36
→ gary82gary: 沒人悟出微積分,人類歷史幾千年就一個牛頓,你以為你 05/20 18:36
→ gary82gary: 的種能是牛頓嗎? 05/20 18:36
噓 myheartest: 是不是有文盲看不懂"每月"5K 05/20 18:37
→ myheartest: 差5K就不能生的 本來就低端 05/20 18:37
→ myheartest: 就買票政策而已 短期衝一下量 中長期一下子就被通膨吃 05/20 18:38
推 taylorabc: 最近的浮木長相越來越奇特了 05/20 18:38
→ myheartest: 掉 那是不是要加到10K 20K 不然大家都躺家裡國家養?! 05/20 18:38
→ myheartest: 不過身為房東也是開心啦 二寶家庭漲個5K不為過吧 05/20 18:39
推 gary82gary: 看到那種當父母很辛苦的言論就想吐,自己混不好又愛生 05/20 18:42
→ gary82gary: 再來情勒 05/20 18:42
推 iloveforix: 賴皮寮先實施三班護病比吧!喊口號誰不會! 05/20 19:05
推 maxjack: 給錢實在 05/20 19:23
推 Alkaline865: 現在有生的很多都不只一個 每月多1w以上領十幾年差 05/20 19:33
→ Alkaline865: 很多 05/20 19:33
推 seratana: 賴總統德政 05/20 19:45
→ JKjohnwick: 哀又在抄國民黨政策 05/20 19:49
推 zebirlin: 先騙票 之後再說財源問題暫緩實施 緩個3年 05/20 20:06
推 seratana: 賴總統這樣發對我們有小孩的家庭很有感 05/20 20:08
→ hikai: 房東:租客是夫妻?有打算生小孩?那下次房租再漲5000元! 05/20 20:17
→ zhi5566: 下一個貸款優惠啊 生小孩鬆綁限貸 補利息 不然一堆人不生 05/20 20:24
→ zhi5566: 錢砸股票房子通膨 生的反而變相懲罰 05/20 20:24
→ zhi5566: 不生的老了沒上班不用健保這樣才公平啊 霸佔醫療資源怎樣 05/20 20:26
推 encoreg57985: 該不會又要分階段實施 等連任了再給全額 05/20 21:16
推 seratana: 剛剛新聞出來了 不排富 超棒的 感謝賴總統 05/20 21:38
→ seratana: 很多都是有買房也有小孩跟房東沒什麼關係 05/20 21:38
→ fywei: 我不要錢 給我都更新房子 05/20 23:15
推 TaiTY2021: 與其給在野發擋不住,那乾脆自己來,總算是想通了 05/20 23:18
→ TSMininder: 賴宗痛一定是被在野黨帶壞了 在那邊大傻幣 05/21 00:20
推 seratana: 不會啊賴總統跟國民黨一樣把錢用在有小孩的百姓上很優秀 05/21 00:34
→ seratana: 的 05/21 00:34
推 JKjohnwick: 的確阿,賴被國民黨帶壞只會撒錢啊 05/21 06:05
→ JKjohnwick: 那肯定要怪馬英九對吧?馬英九治國不力 05/21 06:05
→ JKjohnwick: 馬英九現在當得有夠爛的 05/21 06:06
推 Ericfox: 政策不錯 05/21 11:10
推 l14567p: 支持 05/21 13:39
推 bape123: 有補助就給讚了 05/21 14:11
推 Benfix: 推推推 05/21 15:40
推 hifuyo: 這種灑錢政策對推升房價物價滿有用的,少子化主因是低薪高 05/22 04:26
→ hifuyo: 工時,偏偏這跟資方和政客利益最為衝突,所以政府寧願灑錢 05/22 04:26
→ hifuyo: 飲鴆止渴先騙到選票再說 05/22 04:26
→ hifuyo: 就跟租屋補貼一樣,政府補貼一千,房東就漲八百,連帶物價 05/22 04:31
→ hifuyo: 漲兩成,說到底,灑錢政策錢就不是給底層人民,最終還是會 05/22 04:31
→ hifuyo: 流向資方 05/22 04:31
→ wakaura: 完全沒用 05/22 07:39
推 dophin332: 好爽 05/22 08:20
→ dophin332: 我這樣等於每個月可以領普發一萬耶 05/22 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