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xxio: 十幾年前我就有同事從苗栗台北來回每天 05/20 10:43
推 davii1i1: 早上七八點去高鐵台北南港站出口看一下就知道了 05/20 10:43
推 sdhpipt: 有但是不多 多半是運輸業的那種 每天反正要送貨 05/20 10:44
→ xxio: 現在如果有自動駕駛這其實還好,疲憊感不致於那麼重 05/20 10:44
→ xxio: 可惜台灣沒有開放 05/20 10:44
→ sdhpipt: 認識有人住楊梅 早上去接貨往中壢桃園五股送 然後回頭 05/20 10:45
→ sdhpipt: 像那種做電梯業的 甚至有湖口台北天天跑的 05/20 10:46
→ xxio: 不然美國那些社畜應該都會想死 如果在開101號公路領高薪就罷 05/20 10:47
推 fluffyradish: 便宜治百病 05/20 10:53
推 dick929: 如果有客運可以搭會輕鬆一點,至少上車睡覺滑手機 05/20 10:54
推 david74789: 房價五分之一而已這麼便宜?楊梅才30幾萬一坪? 05/20 10:55
推 nchuwang66: 買楊梅確實就是要買在交流道附近,尤其是高架北上很 05/20 10:56
→ nchuwang66: 方便 05/20 10:56
推 betty30304: 這種人很多吧,其實如果六點出門不塞車七點前一定到 05/20 10:57
→ betty30304: 台北沒錯 05/20 10:57
推 tuchenken: 30幾現在A7也有不是? 05/20 10:58
推 UrFather: FSD每天車上睡飽飽多好☺ 05/20 10:59
→ ChungLi5566: 我是中壢通勤台北 比楊梅省5到10分鐘 05/20 11:09
推 KaseifuMita: 要超早起床,六點半後高架就不是30分鐘可以解決 05/20 11:11
推 horb: 有遇過同事台北新竹之間通勤。不過不到一年就離職了 05/20 11:13
推 peteryen: 房價差夠大,通勤時間能錯開最塞的時段就可以 05/20 11:14
推 chigo520: 每天開車的人很多吧 05/20 11:21
推 BrandonMai: 每天騎車擠公車捷運更痛苦吧 05/20 11:24
→ BrandonMai: 開車就算塞車 在車裡也是坐著吹冷氣聽音樂 05/20 11:25
噓 jessicaabc98: 87 05/20 11:27
→ jessicaabc98: 你兒子長大幹死你,老廢物 05/20 11:27
推 pisces95311: 身邊還真的有朋友楊梅新店開車兩地跑 05/20 11:29
推 aaron70221: 買桃園 坐高鐵來回通勤到南港上班 目前覺得還ok車上也 05/20 11:30
→ aaron70221: 可以補眠 05/20 11:30
推 rumblefish: 一定有啊 就很少 05/20 11:39
→ rumblefish: 每個人通勤耐受度不同 05/20 11:39
推 rhrh1129: 我有個同事真的每天從楊梅開來林口上班 他說開車50分鐘 05/20 11:40
→ rhrh1129: 會到 他覺得很快 05/20 11:40
推 OAOtt9911: 很正常啦 台北房價就不是一般受薪階級負擔的起 但是有 05/20 11:41
→ OAOtt9911: 車買在外圍很適合 05/20 11:41
推 kusomanfcu: 超過10分鐘我就會懷疑人生 05/20 11:45
推 avy245: 身邊不少北漂的都買到桃園楊梅一帶了,不然就是買龍潭走國 05/20 11:46
→ avy245: 3也大有人在 05/20 11:46
推 Yuugumo: 每天來回一小時可以省三千萬我也願意 05/20 11:47
→ Yuugumo: 等自動駕駛引進後就更划算 05/20 11:47
推 planta: 有個朋友弟弟10年前賣掉老爸板橋房,跑去買楊梅透天,弟 05/20 11:48
→ planta: 弟自己在楊梅工作,姐姐每天坐火車到北車上班,早上六七點 05/20 11:48
→ planta: 就出門老是睡不飽,板橋房價越漲越高,過去10年楊梅房價沒 05/20 11:48
→ planta: 什麼動,吵架就都拿這來吵,結論:不是便宜就好,而是會 05/20 11:48
→ planta: 漲的房子才有用! 05/20 11:48
推 Yuugumo: 楊梅沒漲過? 當初中古社區我10年前買5-6萬/坪,現在屋 05/20 11:53
→ Yuugumo: 齡2x年賣15-16萬/坪半年就賣掉了 05/20 11:53
→ Yuugumo: 台北的大樓能有這種三倍漲幅嗎? 05/20 11:54
→ jerry1019: 楊梅3倍!那十年前我選錯地方了,桃園 05/20 12:20
→ jerry1019: 只有2倍 05/20 12:20
→ jerry1019: 3倍要等捷運通後許久 05/20 12:20
推 yawenla: 我小時候 我爸每天安坑 桃園開 05/20 12:21
→ yawenla: 那時候不覺得什麼,現在想想好佩服爸爸 05/20 12:22
→ speady: 我2009來桃園,已經3倍了 05/20 12:24
推 kusomanfcu: 市區以後漲更多 價差越來越大 你會越省越多喔 超棒 05/20 12:32
推 j0928875963: 認識的開車跟台鐵+捷運通勤都有,便宜治百病。 05/20 12:35
→ KY1998: 買楊梅就不用想增值這件事 05/20 12:37
→ chungnokia: 台鐵通勤不錯啊,省錢又可以補眠 05/20 12:38
推 bettybuy: 楊梅坐火車可以有位子睡到台北吧 05/20 12:38
→ sjackie: 通到基隆的都有 05/20 12:47
推 kutkin: 現在cp 值不高了... 05/20 12:49
→ kutkin: 大概民國80幾年,那時候還有公路局的時代。 05/20 12:50
→ kutkin: 臺北-楊梅 65塊 下幼獅繞一圈再下楊梅交流道 05/20 12:51
→ kutkin: 我們老師住杭州南路 走路到北站 05/20 12:52
→ kutkin: 搭到大成路下來走到學校 05/20 12:52
→ kutkin: 一個小時多 05/20 12:52
→ kutkin: 你現在坐火車上班可能有位子,但你回來都要站。 05/20 12:53
推 kutkin: 3倍哪個大概是什麼陽光山林台北比佛利那種 05/20 12:56
→ kutkin: 先跌後漲 05/20 12:56
→ kutkin: 剛好前任屋主停損 05/20 12:56


→ kutkin: 所以要買就買平地的,別買什麼梅獅路之類的 05/20 13:03
→ kutkin: 漲跟漲,跌跟跌。 05/20 13:03
推 frank111: 一坪30萬便宜還是貴不知道,但應該買了就是天花板價 05/20 13:06
→ frank111: 未來只剩跌的空間了~~~ 05/20 13:06
→ frank111: 台北房價很貴,但年年漲,一個買了等增值,一個等貶值 05/20 13:08
→ frank111: 累了30年繳完房貸發現房子不值錢,哭~~~ 05/20 13:09
推 niko0202: 不說楊梅 古代龜山一坪不到20 台北賣了 買3~4間好嘛 爽 05/20 13:11
→ niko0202: 也就十多年前的事 都要考古了嗎 菸 05/20 13:11
推 kutkin: 就剛好「風口上的豬」呀,愈便宜的 05/20 13:12
→ kutkin: 漲愈快也跌愈快。 05/20 13:12
推 kutkin: 他現在覺得五楊很快,那是現在楊梅獨享才快。 05/20 13:14
→ kutkin: 就像我前面講的老師,那是因為那時國道不塞,台汽也賠錢 05/20 13:15
→ kutkin: 做 05/20 13:15
→ kutkin: 之後五楊會變五股楊梅頭份,就沒有現在的始發站紅利 05/20 13:16
→ kutkin: 你往北要排隊,往南也要排隊。 05/20 13:16

推 kutkin: 或許楊投開通之後可以再賣給竹科通勤的 05/20 13:23
→ kutkin: 楊頭開通之後 05/20 13:24
→ ohya111326: 不塞車要幾點出門? 05/20 13:35
推 mcgrady12336: 不塞車楊梅台北半小時真假? 05/20 13:38
推 TWkiller: 有但不多,又不是每個工作都要準時或都要八九點上班, 05/20 13:39
→ TWkiller: 我之前的業務有幾個就是這樣開車通勤 05/20 13:39
推 poi963841: 半小時還好吧 竹北進竹科明明沒幾公里上下班也要快一小 05/20 14:07
→ poi963841: 時 05/20 14:07
推 jonyj: 真的有不少朋友都這樣,主要是楊梅房價便宜,我也有去看寶 05/20 14:13
→ jonyj: 台青耘兩房才718萬,車程半小時直接台北的五分之一價確實 05/20 14:13
→ jonyj: 不假.... 05/20 14:13
推 Pixma258: 年輕還好呀,但老了體力下降,或哪天熬夜感冒又要上高速 05/20 14:23
→ Pixma258: 開五十分就知道痛苦在哪 05/20 14:23
→ Pixma258: 畢竟台灣國道三寶學長滿滿 05/20 14:24
推 Pixma258: 還有半小時到台北應該是南崁才有機會,楊梅至少四十分起 05/20 14:28
→ Pixma258: 跳 05/20 14:28


推 daleyao: 幾次來回就受不了了 還每天來回 人生只有一次 何必做傻事 05/20 14:32
→ kutkin: 9002被竹客蛋雕就沒意義了 05/20 14:35
→ kutkin: 不然9002留著開台北-楊梅應該有搞頭 05/20 14:35
→ kutkin: 竹客把9002改成走省道到幼獅才上交流道 05/20 14:36
→ kutkin: 一開始是合理的,那時真的狀況不好。 05/20 14:37
→ kutkin: 但十幾年都這樣就完全無視五楊 05/20 14:37
推 kutkin: 以前載不完,結果是三重客運從台北開車下來加班 05/20 14:39
→ kutkin: 竹客完全不動,很差勁。 05/20 14:40
推 kutkin: 應該是竹客開加班車比較順 05/20 14:42
推 TWkiller: 啊不是,竹客這種隨時倒閉都不奇怪的你要他增開 05/20 14:47
→ kutkin: 他不是狀況不好,是無心經營。 05/20 14:55
→ kutkin: 竹客光收租就躺著了 05/20 14:56
→ kutkin: 他現在還是有跑北竹國道線 是省道蛋雕而已 05/20 14:56
推 kutkin: 然後整天在台汽楊梅站掛招租 05/20 14:58
→ kutkin: 班次這麼少誰要租 你不如把部分空間開放做收費停車 05/20 14:58
→ kutkin: 竹客很有錢,你現在看到土銀楊梅那也是他的土地 05/20 14:59
推 kutkin: 以前是竹客楊梅站 05/20 15:01
噓 bearkitten: 如果有人和你說楊梅台北半小時,那不是你蠢就是他壞 05/20 15:34
→ frank111: 開車一公里的耗損成本,油錢、保養、輪胎大概要4塊 05/20 15:35
→ frank111: 楊梅上重慶北出,一天來回90公里,一天要360元 05/20 15:36
→ frank111: 一個月上22天,要7920元,加停車費4000,一個月要一萬三 05/20 15:36
推 hsiung9: 現在中壢靠中豐北路一上就是高架了 05/20 15:37
→ frank111: 因為窮買楊梅,但每個月要花1萬3通勤,划算嗎? 05/20 15:38
推 kutkin: 這個嘛...就一家3、4口犧牲一個的概念 05/20 15:39
→ frank111: 開車很貴改搭車,單趟要1小時40分,正常人應該不會選吧 05/20 15:39
→ kutkin: 比較可議的是這邊位置真的不好 05/20 15:40
推 fefei: 想像自己住在國外 半小時很近了 05/20 16:47
推 b2003144: 開車半小時還可以吧 又不是要騎車 舒適度差很多欸 05/20 18:00
推 meowgy: 到台北後,在雙北城內開車還是很塞吧 05/20 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