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hsiung9: 台股40000點 哪來景氣不佳 05/11 10:52
推 sophia0205: 800名員工…9台遊覽車載走 ? 05/11 10:55
推 kmwace: 湖口工業區那家嗎 05/11 10:55
推 pleasepo: 要支持國貨,你開中華汽車了嗎? 05/11 10:57
推 DreamRush152: 以前003、現在RE71RS,之後RE71RZ應該都不是國產的 05/11 10:59
→ DreamRush152: 支持不了國產... 05/11 10:59
推 ZeroValue: 換過好幾套Turanza系列(GR90 ,T001x2,T005)俗又大碗 05/11 11:02
→ ZeroValue: 的代表,可惜了 05/11 11:02
→ ZeroValue: 印像中大部分都是台灣生產 05/11 11:03
→ dai26: 輪胎廠這種傳慘在台灣原物料取得成本高,人力成本高,出口 05/11 11:06
→ dai26: 關稅高,國內市場小,離開一點都不意外 05/11 11:07
→ SIL: 普利司通原本就日本企業,穩當當的國際品牌,哪還 05/11 11:08
→ SIL: 要跟建大、南港比… 05/11 11:08
推 ru04hj4: 大概廠房租給別人更賺 05/11 11:10
推 kira925: 他那邊廠本來就超舊... 05/11 11:11
推 jumpballfan: 哎 當天簽字才多給兩萬塊打發 有夠爛 05/11 11:12
推 finasoul: 無所謂啊,我自己花錢我都不會想換這個牌子 05/11 11:12
→ finasoul: 要便宜,我就去換國產品牌 05/11 11:13
推 mynews: 在座各位誰願意去輪胎廠工作? 05/11 11:13
推 JER2725: 台灣買的普通牌,很多都是台灣廠做的,我都在想這是進口 05/11 11:13
→ JER2725: 胎還是國產胎 05/11 11:13
推 dai26: 以亞洲來看,目前工廠及市場大概就是中國,泰國,印尼,越 05/11 11:13
→ dai26: 南,印度等,當然最先進的產品以日本人調性一定是在日本生 05/11 11:13
→ dai26: 產 05/11 11:13
→ daniel6412: 曾經愛國貨過好不,但被欺騙久了誰還要相信啊 05/11 11:14
→ dai26: 對台灣市場而言,東南亞生產進口到台灣,應該比台灣本地生 05/11 11:16
→ dai26: 產便宜多了,自然直接關廠止血 05/11 11:16
→ GLUESTICK: 輪胎不都去東南亞橡膠產地做? 國產的瑪吉斯很好用了 05/11 11:16
噓 can05025: 酸得是國貨價格堪比進口價 05/11 11:18
推 alittleghost: please don't 05/11 11:18
推 david3033: 上次換T005A上面產地就寫MIT,可惜了 05/11 11:19
推 atlaswhz: 普利司通連國產車OEM都打不進去,關掉只是剛好而已 05/11 11:21
推 dai26: 政府連年調漲基本工資態度不變,未來這種低階傳慘製造業會 05/11 11:21
→ dai26: 再持續出走或關廠,引進移工也不會改變,因為薪資沒有脫鉤 05/11 11:21
推 superpie007: 可惜了 05/11 11:25
推 deeder1: 普利司通國產車很少配,可惜了,不然應該滿有市場;反而 05/11 11:26
→ deeder1: 好幾種日系進口原廠胎都配他們家 05/11 11:26
→ SIL: 對跨國企業來說,在台灣設廠就終端面和主要市場/客 05/11 11:28
→ SIL: 戶(中/美)有距離,然後台灣本身也不產橡膠、沒有 05/11 11:28
→ SIL: 什麼成本優勢。 05/11 11:28
推 kutkin: 正新是便宜但不耐用 05/11 11:29
推 aika5512308: 傳產慘兮兮 05/11 11:30
推 k7881683: 那邊超臭欸 住戶應該超爽 05/11 11:33
噓 bryan910015: 未看先猜又可以臭幹政府 網軍超爽 05/11 11:36
推 OhmaZiO: 車板說 要中國貨 才不要國產 關掉。雙標仔 又要哭了喔 05/11 11:37
推 bla: 台灣內銷市場有限啊,外銷成本又輸中國 05/11 11:46
→ bla: 老實說湖口又不缺工作,輪胎廠作業員去科技廠環境也比較好 05/11 11:46
推 frank111: 原來這牌有國貨喔,早說就支持啦 05/11 11:48
推 atlaswhz: 那邊豆干厝的數量可能比住家還多XDD 05/11 11:51
→ loloool: 普利司通 Please Don't 05/11 11:51
→ Feriohan: 廠房前的空地塞不了800人?租台舞台車就能解決的事。還 05/11 11:55
→ Feriohan: 要拆成4組,是另有所圖?但依勞基法走也沒什麼好鬧的 05/11 11:55
推 skyoneaim: 再漲基本薪資啊 這就是下馬威 05/11 11:57
噓 black82465: 哪裡不佳 自己的選擇自己擔 反正還有房子能賣 05/11 11:57
推 jacktsai1243: 少了一個可以湊自製率的選擇~ 05/11 11:57
推 hakuoro: 普牌就太貴了 國產車根本配不起 05/11 11:58
推 s25g5d4: 車上台製 T6 已成絕響 QQ 05/11 11:59
推 maniaque: 可以蓋一間名為 普利司通城 的購物中心 05/11 12:01
→ allpafighter: 800人坐9台也太擠 05/11 12:02
→ bonjovi0930: 收一收也好.釋放勞動力.現在到處都缺工 05/11 12:03
推 kauosong: 真的能撐起台灣就業市場就是這些傳產 05/11 12:13
推 roseritter: 那以後台製 剩下 正新 建大 南港 還有嗎 05/11 12:15
→ pf775: 中年失業改炒股票就好了 05/11 12:21
推 kobe7610: 呵呵 國貨不是不用 重點是跟進口對比之下 沒有差很多用 05/11 12:21
→ kobe7610: 國貨幹嘛? 05/11 12:21
→ pf775: 現在經濟那麼好 05/11 12:21
→ Ferrari360: 人家也沒說一次載走 XD 05/11 12:21
→ kobe7610: 不過我之前以為普利司通都是進口的 沒想到以國產居多 05/11 12:22
推 dai26: 現代人買輪胎看的是規格,特性,評價,價格,品牌,產地早 05/11 12:24
→ dai26: 已是其次,國產品牌畢竟主要市場在國內,也不可能完全出走 05/11 12:24
→ dai26: ,但其實國產CP值就很高嗎?也是未必 05/11 12:24
推 linleex: 普利司通產品沒啥競爭力,跟馬牌美食評鑑牌差多了 05/11 12:30
→ linleex: ,根本不算一線品牌 05/11 12:30
推 sell504387: 開國產豐田換建大輪胎,我自認做到一百分 05/11 12:31
推 saffron27: 產地不夠漂亮 人力太貴 05/11 12:32
→ linleex: 台灣要高階就馬牌米其林,便宜就國產品牌 05/11 12:32
推 GalaxyX: 產業結構變化 很正常 05/11 12:32
推 Miyagi13: 原料都要進口 沒必要吧 05/11 12:38
推 m3388: 半年前 一直徵人 差點被騙去 05/11 12:45
→ laechan: 關廠最大,而且它已經先走完程序了 05/11 12:53
→ TigraBoy: 這種產業台灣本來就沒優勢,人家按照勞基法該給的有給 05/11 12:53
→ TigraBoy: 還要情勒阿? 05/11 12:53
推 EPIRB406: 台灣製造業除了半導體,其他有什麼優勢? 05/11 12:54
推 theophaneia: 哭哭 EP150沒得再戰10年了 05/11 12:55
推 onomedu: 如果不是騙簽自願離職,是還好 05/11 12:57
→ PtT0615s: 還好日系我只用登陸普的 普利司通沒用過 05/11 13:00
推 ohlong: 油價這樣 一定是先縮點再說 留現金度小月 05/11 13:03
推 vaude: 美發芽馬鈴薯巴拉圭牛豬肉輪胎關廠怎麼了嗎 05/11 13:05
推 smile521688: 傳統產業 幫QQ 05/11 13:08
推 kenro: 早晚的問題,但倒也不用在那瞎掰一通 05/11 13:16
→ cgs99999: 企業最終還是成本考量… 05/11 13:20
→ thigefe: 800人中有幾個台灣人? 05/11 13:21
推 dslite: 去當GG作業員賺比較多 05/11 13:22
推 HBO10383: 普利司通哪裡俗又大碗,T005的售價對比品牌根本是溢價吧 05/11 13:25
→ HBO10383: ,更不用說T005那令人吃驚的的不耐磨 05/11 13:25
推 indoman: 永遠不換這種公司的胎 台日友好結果關廠 05/11 13:27
推 brella: 不如用瑪吉斯+1 05/11 13:27
推 maksin: 美伊開戰算是最後一根稻草嗎?? 05/11 13:28
推 benboy: 選胎還是會注意產地吧 XD 05/11 13:31
推 alomar2000: 如果合法合規,按照勞基法走,不是惡性倒閉,真的也 05/11 13:43
→ alomar2000: 沒辦法!還不如趕快找下一份工作實在… 05/11 13:43
推 atlaswhz: 一樣F1A6,有中製德製,我選德製 05/11 13:49
→ atlaswhz: 請continental正名大陸輪胎,我才相信產地沒差 05/11 13:50
→ atlaswhz: 我指的是消費心理 05/11 13:51
→ ice4564: 製造業只能從人力下手啊,有人願意兩萬然後996一定便宜 05/11 13:59
→ ice4564: 大碗,而且現在橡膠料缺得很 05/11 13:59
推 Feriohan: B牌只有POTENZA之上的好用,其他的都溢價太多 05/11 14:00
推 windowdoor: 台灣製造慘業 05/11 14:01
→ GLUESTICK: 有人說廠房賣科技廠了 05/11 14:32
推 chungj: 台灣製造業不慘好嗎都轉型了 SDI手牌文具都做導線架了 05/11 14:32
→ tuner123: 賣給力成的樣子 05/11 14:32
→ chungj: 腳踏車變速大廠轉型電變大賺都在台中設超大廠房 05/11 14:33
→ chungj: 人力去這種的還比較實際 05/11 14:34
推 KMTGG: 就要上不上要下不下的牌子 05/11 14:34
→ KMTGG: 品牌比不上馬牌米其林倍耐力 價格又殺不過其他家更便宜的 05/11 14:35
推 chungj: 還有韓系的Hankook還有和泰的橫濱最近都很強勢 05/11 14:39
推 bravery1117: 台灣國貨就已經沒有競爭力了,價格拼不過東南進口, 05/11 14:54
→ bravery1117: 品質也一直沒有多大進步,看看那賣國人還比較貴的汽 05/11 14:54
→ bravery1117: 機車... 05/11 14:54
推 FULLHD1080: 企業經營依法辦理,該給的給沒有問題,現在缺工不用怕 05/11 15:02
→ FULLHD1080: 找不到工作,問題不大 05/11 15:02
→ takamiku: 台灣內需小輪胎本土化幹嘛 05/11 15:02
→ sorkayi: 有陸製 泰製 還要打台牌 要我早就關了 賣廠房比較賺吧 05/11 15:10
推 fourkg: 趁廠房土地值錢 早早處理 賺的比本業多 05/11 15:12
噓 arcross: 洋貨比較香 幹嘛委屈自己支持國貨 05/11 15:14
→ maniaque: 其他新聞寫五百多人,算上站的應該就9車ok 了 05/11 15:16
推 a123444556: 輪胎沒預算問題 我優先換米其林 安心 信賴 米其林 05/11 15:34
推 numbtch236: 用韓泰 便宜好用 05/11 15:55
推 kalapon: 幾十年的折舊攤完,如果發現台灣買新設備新廠房不划算… 05/11 15:59
推 roger183: 遊覽車可以分二趟啊 05/11 16:36
推 kenro: 廠區要賣給科技廠了,也沒代表誰慘,就是電子更蓬勃 05/11 16:40
→ andersenou: 台製那麼差嗎?南港每週都有出口到日本 05/11 16:43
→ jior: bt601會不會以後就沒了QQ 05/11 16:51
推 jachan: 廠舊了,更新不設備划算,最值錢的是土地。 05/11 17:02
推 fuyuo1469: 廠房賣給力成交易70億,就算新竹廠設備全部免費更 05/11 17:23
→ fuyuo1469: 新自動化機台,賣輪胎10年也賺不到70億吧… 05/11 17:23
推 gk1329: 不太會廣告 我都不知道好在哪 05/11 17:32
→ gk1329: 先選米其林和馬牌 05/11 17:32
→ gk1329: 好像也沒怎麼促銷 costco大都看到米其林馬牌特價 05/11 17:33
推 MKIU: 高中生部長表示 05/11 17:43
推 ru04hj4: 原來要賣掉喔 不意外吧 湖口這邊超缺廠房 05/11 17:54
推 MrDiao: 改蓋台積電 05/11 18:24
推 lwamp: 傳產會慢慢收光,把土地電力釋放給科技業對台灣更好 05/11 18:30
推 elcomcc: 口囗 05/11 19:53
推 Boss1983: 不管是LX100還是001RFT,滾動噪音有夠大 05/11 19:59
→ Boss1983: 爛死了 05/11 19:59
推 nutrino: 以前用過T001便宜好用 05/11 21:27
推 ZeroValue: T005 205/55/16我大概開50000初公里,四條11600元,米 05/11 23:12
→ ZeroValue: 牌的saver 開60000初,價格13000,覺得CP沒輸欸,MAXXI 05/11 23:12
→ ZeroValue: S MS800當初則是不到40000就下課了 05/11 23:12
→ alex00089: 沒賺錢洗咩呷洨 05/11 23:44
→ Benefits: 普利的台灣胎就是商用胎,爛爛的 05/11 23:46
→ alex00089: 要好不好要便宜不便宜被打爆咩 05/11 23:46
→ qw22329603: 一次裁員800人真的很多,只是不知道裁員的條件如何是 05/12 01:15
→ qw22329603: 不是能讓員工度過一段時間,希望有個好的結果 05/12 01:15
推 lonelysin: 資遣勞資雙方談好,資方拿出該有的誠意即可。 05/12 07:03
推 daae: 我之前換登錄普的日本製比普利司通台製還便宜 05/12 08:26
推 bigbeat: 科技業正式崛起 傳產已是末日產業 05/12 09:17
→ zark07222: 普利司通大概20年前用過一組而已,開起來胎噪大,下雨 05/12 09:34
→ zark07222: 容易打滑,也不耐磨,從此拒用這品牌的胎!倒掉也是蠻 05/12 09:34
→ zark07222: 正常的吧,身邊也幾乎沒看人裝這牌的胎 05/12 09:34
推 maksin: 蛤?普利司通倒了?? 05/12 09:59
推 DPP48: 老車挑便宜的NEXEN用就好 05/12 10:25
推 ChienFong: 馬吉斯換到米牌之後就沒再回頭過。同事曾貪便宜換 05/12 11:12
→ ChienFong: 過建大,跑個兩萬多默默換回米牌PS4,從此沒再換過 05/12 11:12
→ ChienFong: 國慘胎。真的沒比較沒傷害,到底國慘優勢在哪…? 05/12 11:12
推 hzhz5566: 樓上買錯最貴的概念 05/12 12:29
推 DreamRush152: 普利司通的性能胎其實評價很好,抓地力幾乎不輸大廠 05/12 13:39
→ DreamRush152: 甚至可以直接下賽道的等級,但是耐磨性跟濕地表現差 05/12 13:39
→ DreamRush152: 然後胎噪也是比較弱。乾地抓地力CP值是不錯的。 05/12 13:40
→ DreamRush152: 不過那些性能胎應該都不是國產的就是了... 05/12 13:40
→ DreamRush152: RE003一條才幾千塊,能直接下賽道真的爽,可惜停產 05/12 13:42
→ DreamRush152: 不然能有這種水準的乾地表現,跟一般商胎差不多錢 05/12 13:42
→ DreamRush152: 以操駕樂趣為優先的前提,幾乎不會猶豫。 05/12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