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原文標題: 請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此行請刪除 南韓政府將揭半導體藍圖!傳三星擬10年砸逾千兆韓元 創韓企紀錄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處分https://news.ustv.com.tw/newsdetail/20260626A001021?type=104&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2026-06-26 17:04 記者署名: 編輯歐陽珮婕 原文內容: 三星集團傳出將啟動史上最大規模投資計畫,根據韓媒報導,南韓總統府於下週一(29日 )舉行的會議中,三星將宣布未來10年將在國內投資超過1000兆韓元(約6475億美元), 聚焦半導體、AI資料中心、先進封裝、顯示器及新世代電池等關鍵產業。若計畫正式拍板 ,將創下南韓企業史上單筆投資最高紀錄,也被視為三星迎戰全球AI浪潮、強化國家科技 競爭力的重要布局。 此次投資案也被視為呼應南韓總統李在明推動區域均衡發展政策的重要一步,南韓總統府 表示,總統李在明將於29日在青瓦臺主持區域均衡發展主題民官聯合會議,公布首都圈以 外地區的重大投資方案。據《韓聯社》報導,包括三星電子、SK海力士等主要企業高層均 預計出席,其中三星電子副會長全永鉉、SK海力士執行長郭魯正將對外說明相關投資規劃 。總統府人士日前也透露,政府正與三星及SK海力士協商下一階段大規模半導體投資,以 支援AI晶片生產需求。 南韓總統府政策室長金容範日前表示,由於首都圈土地、電力及用水資源日益吃緊,政府 有必要在首都圈以外再打造一座半導體聚落,以支撐產業長期發展。目前位於首爾南方的 龍仁半導體園區仍在建設中,未來將成為三星電子、SK海力士兩大記憶體廠的重要先進製 程生產基地。他並透露,地方半導體集群建設計畫已進入最後協商階段,待方案正式拍板 後,將由政府與相關企業共同對外公布。 韓媒《每日經濟新聞》報導指出,此次投資將由三星電子領軍,攜手三星SDI、三星顯示 等集團旗下企業共同推動。其中,半導體仍是核心重點,消息人士透露,三星擬斥資約 300兆韓元,在光州及全羅南道興建晶圓廠,配合政府打造南韓第二座半導體產業聚落; 忠清地區則規劃投入逾56兆韓元擴充先進封裝產能,打造封裝研發與製造基地;至於龍仁 半導體園區,三星也正與政府協商,盼將原訂2048年完成的整體開發時程,大幅提前至 2034年至2035年間完成。 此外,據《韓聯社》報導,19日總統李在明已與SK集團會長崔泰源會面商討地方投資事宜 ,並於昨(25)日與三星會長李在鎔共進晚餐,就南部地區半導體投資布局與西南部湖南 打造新半導體聚落的可行性交換意見,並討論企業投資規劃及政府配套措施。業界人士指 出,相關會談被視為29日會議的事前協調與政策鋪陳。 市場人士分析,全球AI應用快速擴張,持續帶動高頻寬記憶體(HBM)、AI伺服器及先進 製程需求升溫,三星希望趁記憶體景氣回升,加速推進新一輪資本支出,進一步鞏固全球 半導體競爭優勢,同時配合南韓政府推動高科技產業向首都圈以外延伸,帶動地方供應鏈 、就業及區域經濟發展。不過,截至目前為止,三星尚未正式對相關投資內容發表評論, 最終投資規模及細節仍有待正式公布。 心得/評論: ※必須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1-2-3 處分 明天南韓將宣布 大舉擴廠 晶圓廠 先進封裝 半導體園區 台股相關類股可能發生短期下跌? 但GG的霸主地位不會動搖 年底3000 所有AI系列都一樣 包含先進封裝、被動元件等等的 短期可能會受影響 但長線依然看好 只有記憶體除外 台灣記憶體類股即將死去 畢竟本來就一副死樣子 該跑就跑 美光有米國政府的支持 雖然股價短期也可能受到影響 長期看好不變 現在擴廠 最快量產也要3~5年 但不重要 宣布擴廠 -> 大量AI零組件價格下修 -> AI基建支出減少 -> AI公司財報負債下降獲利上升 -> 泡沫疑慮下降 -> 台股年底7萬點 https://i.urusai.cc/gUJMX.jpg
https://i.urusai.cc/oi7c8.jpg
https://i.urusai.cc/SvRq8.jpg
https://i.urusai.cc/CkEgt.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3.41.18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657747.A.2D5.html ※ 編輯: rz2x (101.3.41.181 臺灣), 06/28/2026 22:44:24
angeltear15 : 隨便 06/28 22:43
ssarc : 竹科? 06/28 22:43
Xration : 反觀某小島只靠私人企業 06/28 22:43
synchronous : 早點睡比較實在,還在作夢 06/28 22:44
thetide0512 : 反觀 06/28 22:44
aaa80563 : 反觀。現在反觀什麼? 06/28 22:45
w08445566 : 韓國又要創高了 06/28 22:46
kidincar : 台灣賺這麼大,不多蓋資料中心 06/28 22:46
jjoonnyy : 靠記憶體賺錢養其他產業 06/28 22:46
lingsk : 只會談韌性沒有藍圖吧 06/28 22:46
Luefa : 我川不出來講一下偷走我們記憶體嗎 06/28 22:46
livewater : 川普不來嘴一下韓國偷走了什麼? 06/28 22:47
FatFatQQ : 韓國美國都拿到技術囉 06/28 22:48
Jaspercool : 川普怎麼都不出來靠北說三星海力士搶走美國得記憶體 06/28 22:49
EZTW0000 : 美光也要擴,不然滿足不了客戶需求價高也沒用 06/28 22:50
autoexecbat : 台灣投資個屁 甚麼都能被反駁 大家這段時間能撈快撈 06/28 22:51
raymond501 : 反觀甚麼 06/28 22:52
PTTMAXQQ : 某小島好像都是讓企業自己努力 06/28 22:52
PTTMAXQQ : 韓國好像都是國家指導 06/28 22:52
WuhanWinnie : 要反觀什麼? 06/28 22:53
fantasyscure: 外資和投信恨不得把低成本的台G散戶甩出場 06/28 22:54
gogen : 軍備競賽 06/28 22:54
gogen : 三星擴大投資 06/28 22:54
gogen : 台積電應該也是會再擴大投資 06/28 22:54
sbilor : 劍指台灣 06/28 22:54
fantasyscure: 林北一張不賣 跌到500元還是賺 06/28 22:54
STi2011 : 結果還是三星海力士 06/28 22:55
gg0079 : 三星海力士會的 美光也做得出來 06/28 22:55
yoyotv : 台灣錯誤能源政策 已經浪費好幾年領先時間了 06/28 22:56
autoexecbat : 台灣根本沒共識推動任何政策 不要肖想了 06/28 22:57
autoexecbat : 先天不良後天失調的狗屎爛島 可以再一次8%GDP成長已 06/28 22:57
TaiwanHero : 第幾次了阿 06/28 22:57
autoexecbat : 經是超級狗屎運了 股票且賺且珍惜 遲早要還的 06/28 22:57
autoexecbat : 欸 不過韓國還是要壓顯示器跟電池喔XDD 又繼續跟中 06/28 22:59
autoexecbat : 國捲下去了? 06/28 22:59
tsujishiori : 是財閥指導總統才對吧? 06/28 23:00
kululualex : 每年都會有這新聞啦,啊實際就自己判斷 06/28 23:02
cityhunter04: 反觀台灣靠民間就能做到世界第一,韓國還要靠政府? 06/28 23:03
cityhunter04: 是有多爛啊! 06/28 23:03
littleMad : 砸錢的還是三星啊,反觀仔484腦袋有問題? 06/28 23:04
apple840622 : 反觀 06/28 23:04
cityhunter04: 照反觀仔的邏輯,台灣都在拖後腿還能世界第一?沒 06/28 23:05
cityhunter04: 拖後腿不就飛上月球?繼續瞎扯! 06/28 23:05
tsujishiori : 反觀仔可能崇拜共產黨大政府主義吧 06/28 23:05
j3gp6 : 對對對 台灣不用投資 反觀個屁 06/28 23:08
madeinheaven: 預計三星沒多久晶圓代工就世界第一了 06/28 23:09
justareader : 台股GDP世界第一 八卦仔整天反觀 難怪股市賺不到錢 06/28 23:10
HiuAnOP : 記憶體的… 06/28 23:10
Brown1010 : 表示前景看好是要跌啥 06/28 23:11
HiuAnOP : 真的要反觀… 06/28 23:11
j3gp6 : 厲害了 通靈到非我族類都是沒賺錢的 超自以為是 難 06/28 23:11
j3gp6 : 怪討厭反觀 嘻嘻 06/28 23:11
WANGSH : 羨慕韓國規劃好 反觀 06/28 23:12
j3gp6 : 人家說嫌貨才是買貨人 那不嫌貨者是?嘻嘻 06/28 23:13
event1408472: 還是需要有未來規劃的人啊 06/28 23:13
lalas : 反 06/28 23:13
AndyMAX : 差真多 橋頭蓋個園區喊炒房 南韓蓋園區好棒棒 06/28 23:13
zBen : 台灣不可能啦 畢竟一堆人在拖後腿 06/28 23:14
aewul : 以後供大於求的話是另場災難的開始 06/28 23:14
icecubes : 台灣就叫你自己搞 成功了再來蹭 06/28 23:14
g27834618 : 砸錢能贏晶圓代工 美國 中國 日本怎沒贏 06/28 23:14
autoexecbat : 好 要反觀記憶體就來反觀 當初台灣也有啊 台灣創新 06/28 23:15
lucky466 : 台灣被政治搞的亂七八糟 06/28 23:15
autoexecbat : 記憶體公司當時還不是政府要推結果胎死腹中 06/28 23:15
julia66 : 好像韓國以前沒有砸錢過一樣,哈 06/28 23:15
WANGSH : 台灣丸了 06/28 23:16
sing60905 : 六千億美金真假 真的靠記憶體發大財了 06/28 23:16
diyaworld : 已砸幾次了? 06/28 23:17
sing60905 : 反觀台灣當最大冤大頭 拿不到錢囉XD 06/28 23:17
gwofeng : 台灣用愛發電就贏麻了 06/28 23:17
xc2v : 海力士正2 噴 06/28 23:17
autoexecbat : 嘴巴說反觀說要砸錢 真的要砸你們還不是不支持 06/28 23:17
b9513227 : 反觀 06/28 23:20
lookjason : 蓋資料中心 中國間諜比較容易抄啊 06/28 23:21
wei9898 : 良率?訂單? 06/28 23:22
luke0407123 : 唉 台灣輸超多 應該把普發也拿來投資才對 06/28 23:22
Quickspace : 砸錢就有 那紫光會失敗? 三星做這件事又不是第一 06/28 23:23
Quickspace : 天 06/28 23:23
turndown4wat: 彎道翻車 06/28 23:26
antijacken : 一升息就縮水了 06/28 23:27
opticalman : DRAM 超賺,就是擴記憶體 06/28 23:27
TIPPK : 台灣經濟部發文說下一個護國神山是無人機 06/28 23:28
opticalman : 蓋資料中心跟美國買伺服器,回過頭來就是受惠供應 06/28 23:29
opticalman : 鏈 06/28 23:29
CYL009 : 免反觀 嘻嘻 活該 06/28 23:29
homerunball : 爽到asml 06/28 23:30
opticalman : 重心會在資料中心,發展主權AI 06/28 23:31
raymond501 : 反觀者怎麼看宇昌案 06/28 23:31
Waitaha : 反觀 06/28 23:32
ptttpt : 之後記憶體又要便宜的跟大便一樣了= = 06/28 23:32
guowei616 : 反觀台灣股市市值只能世界第4大 慘慘慘 股版空蛙 06/28 23:32
opticalman : 反觀 台灣不敢喊資料中心 因為缺電 06/28 23:32
agvnol : 反觀 搞到缺電 06/28 23:34
reenoip : 反觀 06/28 23:35
payneblue : 蓋資料中心跟台積電搶電膩 腦殘 06/28 23:35
chanifa : 看到三星就是冷筍,顯示器2年一過保就容易出事還敢 06/28 23:35
chanifa : 擴廠 06/28 23:35
AndyMAX : 台灣沒資料中心? Top500南韓19座台灣11座 06/28 23:36
asahi98 : 明天擴廠能後天生產嗎?以為台灣吃素的嗎? 06/28 23:36
opticalman : 韓國都19座還敢喊加碼,反觀台灣 06/28 23:37
softflame : 台灣喊要砸錢的話連股版都會有人硬要噴產業失衡吧 06/28 23:37
b9513227 : 反觀的意思是知道缺電缺水然後沒動作 06/28 23:37
leon1757tw : 半導體看起來沒GG砸得多 06/28 23:37
Yoimiya : https://i.meee.com.tw/WUfS3Ma.jpg 06/28 23:38
opticalman : 反觀 有人要喊發展AI國家隊,錢呢進度呢 06/28 23:40
Jaspercool : 台灣連電都有問題了 別想了 能源先處理吧 06/28 23:40
Jaspercool : 反核反到變白癡 06/28 23:40
c41231717 : 光州民主聖地欸 當然要有民主的半導體 06/28 23:42
yomo2 : 少來。喊要國家隊 前面反觀的嘴臉馬上變成喊炒特定 06/28 23:42
yomo2 : 產業 產業失衡 永遠在拖後腿膩到不行 06/28 23:42
bensonla : 南韓怎麼不用去美國蓋 06/28 23:42
leon1757tw : 政府顧好水電土地就好 其他不要來亂 06/28 23:42
Jaspercool : 綠能國家隊現在搞成怎樣了? 06/28 23:44
opticalman : 反觀 台灣沒國家隊,靠私企群山隊 06/28 23:45
julia66 : 不曉得上面的台黑都買哪一國的股票? 06/28 23:46
AndyMAX : 緯創鴻海AMD都在蓋新資料中心 然後三星的資料中心 06/28 23:46
AndyMAX : 都是委託HPE HPE的代工廠又是鴻海緯創英業達 明明 06/28 23:46
AndyMAX : 是老AI利多 結果推文都在扯政治 06/28 23:46
qqstory : 太狂了 我要全部 06/28 23:46
Nick0907 : 砸 快砸 06/28 23:48
s81048112 : 台灣某群:反對 06/28 23:48
diablojonn : 會炒房 堅決反對! 06/28 23:50
opticalman : 蓋資料中心利好群山供應鏈,反觀 某德還不知道要幹 06/28 23:51
opticalman : 麻 06/28 23:51
permanent27 : 7月底就3000了好嗎 06/28 23:52
molopo : V 06/28 23:53
opticalman : 反觀 某德喊要投資上兆蓋資料中心 核電,台股不就 06/28 23:54
opticalman : 噴上天 06/28 23:54
FDAer : 噴了!第四法人勇敢買 06/28 23:55
Heedictator : 反觀,台積電未來要蓋 40 座廠、日月光要蓋 15 座 06/28 23:55
Heedictator : 繼續酸嘿 06/28 23:55
apple840622 : 噴 反觀 06/28 23:56
david850914 : 早該重啟核電 難怪黃和cc都不太想鳥賴 06/28 23:57
g9122xj : 賭國運囉? 06/28 23:57
a71085 : 韓國這樣搞感覺他們政府跟阿川學畫K線耶 上禮拜放一 06/28 23:58
a71085 : 堆利空 06/28 23:58
Heedictator : 感謝科技業守護台灣 carry 其他扯後腿的廢物 06/28 23:59
sddmavn : 韓國用國家養三星 鬼島用台積電炒房 06/29 00:00
littleaoc : 補助AI 津貼 06/29 00:00
ToyaErina : 川普還不快制裁南韓,加南韓關稅 06/29 00:02
PTTpeter : 反觀台灣有一群不希望台灣好的人在扯後腿 06/29 00:05
fitenessboyz: 好喔 明天繼續崩 06/29 00:07
HiuAnOP : 祥德表現這麼好有啥好嫌的@@ 06/29 00:07
HiuAnOP : 大家都是結果論的 台股/GDP就是猛啊… 06/29 00:08
oxygen537 : 請問反觀仔又要反觀什麼了 06/29 00:09
HiuAnOP : 看來台股可以直噴15萬點 空手反觀蛙還是大宗 06/29 00:09
HiuAnOP : 我猜空手蛙也覺得CCW只是運氣好才大噴發 06/29 00:10
fhjqwefs : 一群魯蛇在反觀cc 06/29 00:10
silver5566 : 本來三星奄奄一息,這波直接續命。 06/29 00:12
bightg30098 : 早說 怎麼不早說 06/29 00:16
pnpncat : 核電實際上比光電還貴欸… 06/29 00:17
el1901 : GG今年CAPEX就570億,往後還會更高。政府押注無人 06/29 00:18
el1901 : 機產業,實在不怎麼看好,真的要學韓國投資資料中 06/29 00:18
el1901 : 心跟主權AI,這樣才有機會外銷幫其他國代客練帳號。 06/29 00:18
baldi : 某政府只想著打仗 06/29 00:19
kklighter : 反觀吃威權老本 06/29 00:19
opticalman : 反觀 台灣靠私企GG ,某德多餘的 06/29 00:20
painvano : 某群人連台積電蓋廠房都說是炒房了 這群人才扯後腿 06/29 00:20
aloness : 韓國你不是還欠川普錢嗎…? 06/29 00:22
Mauder : 韓國政府投資 =》有遠見 06/29 00:22
Mauder : 台灣政府投資 =〉亂花錢?一定是要貪污 06/29 00:22
Mauder : 台灣政府不投資 =》 反觀南韓 06/29 00:22

💰 股票 Stock 版:熱門文章

💰 股票 Stock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