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Riyar : 可能喔 難怪先彈了 06/28 14:14
→ elmer : APPL江河日下無誤 06/28 14:15
推 realmd : 中國自已都不夠吧 06/28 14:15
推 brian040818 : 記憶體泡沫囉 06/28 14:15
推 efun0242 : 看成蘋果傳說... 06/28 14:17
→ efun0242 : 以為是某種手遊 06/28 14:17
推 jeramywu : 這樣青鳥會抵制apple手機嗎 06/28 14:17
→ oresta : 沒想到,又可以看到另一個品牌的衰減 06/28 14:17
推 livewater : 中國手機廠一堆,長鑫存儲自己都不夠賣了吧 06/28 14:18
推 king84519 : 要跟白金一樣反轉了 06/28 14:19
推 p200404 : 他真開放是要給美光死嗎 怎麼可能開 06/28 14:21
推 benting : 頻果要賺更多,當然從供應鏈跟消費者拿錢 06/28 14:21
推 PTTMAXQQ : 真的很希望有能取代蘋果的公司 06/28 14:22
→ p200404 : 左手要求開放中國記憶體 右手漲價 06/28 14:23
→ PTTMAXQQ : 馬的 太習慣用蘋果的產品 06/28 14:23
→ PTTMAXQQ : 是不是該好好學安卓系列 06/28 14:23
推 c41231717 : 某摳連 阿婆欠的要還 現在半導體是美國政府重點要 06/28 14:24
→ c41231717 : 美國製造的產業 06/28 14:24
推 boyou314 : 美光自己漲成這樣就別怪蘋果反制了 06/28 14:25
推 deolinwind : 其實最有可能的結局是繳一筆政治獻金,然後國貨國用 06/28 14:28
推 apolloapollo: 吃屎吧蘋果 06/28 14:28
推 thetide0512 : 長鑫是最近禁的 你覺得可能放行嗎 06/28 14:29
推 s56565566123: 愛您 要噴了 06/28 14:29
推 s860134 : 支持非紅供應鏈 買MU 06/28 14:30
→ foolwind : 手機而已 有什麼不能取代的 06/28 14:30
推 aikolove : 放行照樣漲啦 蘋果貪還要更貪 06/28 14:30
推 hong92 : 伊朗都可以光明的賣石油了,有啥好不能買 06/28 14:31
推 twistplok : 放行等於川普自打臉,啲啲啲的超響亮,機率不大。 06/28 14:31
噓 noreg0393933: 支持蘋果,政治歸政治 06/28 14:31
推 redzero : 內文google怎麼可以評估採購中國記憶體 馬斯克怎麼 06/28 14:32
→ redzero : 可以說記憶體價格暴漲從未見過 蘋果真的超爛 06/28 14:32
推 gowang19 : 長鑫跟長江存儲 今年第一季都爆賺啊 06/28 14:33
推 eltonchiang : 蘋果傳說 首十抽必中五星 06/28 14:33
推 chein17 : 垃圾蘋果 06/28 14:34
推 Bachi87 : 蘋果凹別人都沒事,被凹一下就怪記憶體大廠 笑鼠 06/28 14:36
噓 sora333000 : 蘋果吃屎吧 06/28 14:37
推 gk1329 : 想鴨價吧 cc 06/28 14:38
推 LarMien : Apple以前這麼會凹供應商,就自己少賺點吧 06/28 14:40
推 Karida : 蘋果的毛利率那麼高,是不會犧牲一下自己的利潤, 06/28 14:40
→ Karida : 別對消費者漲價嗎? 06/28 14:40
推 joy2105feh : 吃像真難看阿蘋果 06/28 14:40
推 lordwill : 開放中國內卷 記憶體末日 06/28 14:40
→ OxFFFFFFFF : 無良公司倒一倒 06/28 14:40
→ joy2105feh : 以前毛利這麼高也沒看你分給供應鏈 06/28 14:40
推 HarukaLM : 蘋果下去吧 06/28 14:41
→ DonDonFans : 感覺不太可能 川普為了你蘋果放行? 06/28 14:41
→ DonDonFans : 而且有一就有二 其他廠商也會想要 06/28 14:41
推 goodevening : 街邊傳聞美光說之前賣蘋果5塊希望漲到7塊被嘲笑,現 06/28 14:41
→ goodevening : 在漲到50結果蘋果跟消費者漲價到250 06/28 14:41
推 SRXtw : 蘋果倒一倒吧 別搞事 06/28 14:42
推 Tanyoe : 十年河東 十年河西 06/28 14:43
→ Shrugg : 開放中國的記憶體並不會影響美光。 目前三大記憶體 06/28 14:43
→ Shrugg : 廠為了吃hbm的大補單,紛紛都停產傳統型的DDR Dram. 06/28 14:44
→ Shrugg : 庫克想的是用中國拿手也成熟的DDR產線,而不是HBM 06/28 14:44
→ Shrugg : ,目前大陸的HBM也還不算成熟,所以對三大記憶體廠 06/28 14:44
→ Shrugg : 商根本完全沒影響。 06/28 14:44
推 aquapo11 : 頻果就是兩邊好處都拿,消費者跟供應商,兩邊都要 06/28 14:44
→ aquapo11 : 賺 06/28 14:44
噓 pippen456 : 自私企業,一向完美詮釋死道友不死貧道! 06/28 14:45
推 lancechance : 放行後一樣不會降價 06/28 14:45
推 lordwill : 說不定庫克下台,特納斯更狠喔 06/28 14:46
→ pippen456 : 記憶體業以前被蘋果榨多慘?問美光就知道! 06/28 14:46
→ brian040818 : 上游壓價 下游賣盤子價 反正該賺的絕對不能少 06/28 14:46
推 Shrugg : 目前是餵不飽飽產能,等餵飽供應鏈再來談排擠效應吧 06/28 14:47
→ Shrugg : ,套句俗語,生吃都不夠了,哪來曬乾貨。 06/28 14:47
推 neomaster : 個人電腦的記憶體不是漲更兇嗎 (400%) 這些記憶體 06/28 14:50
→ neomaster : 模組廠也跟aapl一樣向廠商壓價? 06/28 14:50
推 fflyeric : 怎麼會有人拿著蘋果一家公司指責,然後說記憶體漲 06/28 14:50
→ fflyeric : 價漲的應該?!這影響是不止蘋果而已 06/28 14:50
→ Shrugg : 記憶體的確是可以開放使用中國製的紅色產品。 他只 06/28 14:51
→ Shrugg : 是記憶體,不是邏輯晶片,也不存在後門問題。 而且 06/28 14:51
→ Shrugg : 讓中國釋放產能生產DDR,倒是可以讓他們沒有足夠產 06/28 14:51
→ Shrugg : 線去摸索HBM,可以間接推遲中國的AI能力。 06/28 14:51
→ fflyeric : 記憶體漲價在年初就影響消費電子了,是不是忘記華 06/28 14:52
→ fflyeric : 碩、宏碁和衛星漲價一波了?! 06/28 14:52
推 goodevening : 美光法說就明確再酸蘋果阿,沒酸其他公司,為啥只 06/28 14:53
→ goodevening : 指責蘋果你問美光阿 06/28 14:53
推 howhow801122: 又要游說了 06/28 14:53
推 xicake : 蘋果真的走下坡 06/28 14:54
推 squeakywheel: 資本這時候就不去中了 去中終究是美吹的幻想哈哈哈 06/28 14:54
→ squeakywheel: 哈 06/28 14:54
推 fflyeric : 記憶體大廠擴廠緩慢,稀釋普通記憶體是事實,還有 06/28 14:55
→ fflyeric : 人護航 06/28 14:55
推 bill603 : Apple 是中共同路人喔 06/28 14:55
→ tctv2002 : 小廠沒本錢擴廠 看不清需求到何時 如果五年內就結 06/28 14:56
→ tctv2002 : 束 擴廠也是沒賺 06/28 14:56
→ asahi98 : 美國聯邦公報的 1260H 名單明確列出 CXMT 06/28 14:56
推 neomaster : 2022年10月的新聞 06/28 14:57
→ neomaster : 日經新聞(Nikkei)今天報導,在美國對中國科技公 06/28 14:57
→ neomaster : 司實施更嚴格的出口管制後,美國科技巨擘蘋果公司 06/28 14:57
→ neomaster : 已暫停在產品中使用中國長江存儲記憶體晶片的計畫 06/28 14:57
→ neomaster : 。 06/28 14:57
→ jackz : 蘋果乖乖把錢吐出來 賺那麼久了 06/28 14:57
→ neomaster : 沒漲價前就在測試並試途導入中國芯片用在中國版iph 06/28 14:58
→ neomaster : one 06/28 14:58
推 hudson109 : 本來就不屑用蘋果 06/28 14:59
推 b455104 : 靠杯到底要幾篇 06/28 14:59
→ owenxeve : 希望蘋果手機可以被新產品取代 06/28 14:59
推 fflyeric : 川普早就要求記憶體大廠要擴廠,它們嘴巴說要擴廠 06/28 14:59
→ fflyeric : ,實則一拖再拖,這個ceo還大喇喇的說自己毛利有多 06/28 14:59
→ fflyeric : 好,擴廠難度太高,這不被砲轟才有鬼 06/28 14:59
噓 pippen456 : 美光說的很清楚,當年就是蘋果壓榨,害大家不想擴 06/28 14:59
→ pippen456 : 廠,反正賺不到錢,如果蘋果有王道思想就不會是現 06/28 14:59
→ pippen456 : 在結果 06/28 14:59
推 neomaster : 實機拆解14 部份批次採用長江 06/28 15:00
→ fflyeric : 要不是美光有純正血統,川普早就修理了 06/28 15:00
推 kenny945 : 蘋果本來就把記憶體當黃金賣 06/28 15:01
→ DonDonFans : 正常吧 以前被壓價那麼久都有PTSD了 06/28 15:02
→ fflyeric : 講蘋果壓榨,所以可以將來來報復回去?!記憶體短 06/28 15:03
→ fflyeric : 缺不是只有蘋果,如果只有蘋果那是它活該沒錯,問 06/28 15:03
→ fflyeric : 題是所有消費電子產業都受影響 06/28 15:03
→ fflyeric : 用美光和蘋果的恩怨來犧牲所有電子產業,這種見解 06/28 15:04
→ fflyeric : 真是開了眼界 06/28 15:04
→ appledick : 我是CEO我也不擴產啊,甜甜價賺長線不好嗎? 06/28 15:05
→ appledick : 擴產就短視近利的人最愛搞 06/28 15:06
推 mythwind : 垃圾蘋果 06/28 15:07
推 neomaster : aapl讓當初所有記憶體廠不敢擴廠 該說aapl太威 還 06/28 15:07
→ neomaster : 是記憶體廠自己也不知道2025年Q4 記憶體會大漲? 06/28 15:07
推 poeoe : 不然當初美光虧慘的時候 有誰伸出援手嗎 06/28 15:08
推 cms6384 : 不是限制名單嗎? 06/28 15:08
→ appledick : 美企基本上都是垃圾啦 只是很愛包裝而已 06/28 15:09
→ baseken : 蘋果在搞啊 06/28 15:09
→ appledick : 利潤都自己拿 然後一直壓榨供應鏈 自己不會讓利的 06/28 15:09
→ dosoleil : 川普要記憶體擴產沒錯 但他要你在美國設廠啊 這樣 06/28 15:10
→ dosoleil : 市場上一樣沒有便宜貨能撿 06/28 15:10
→ OxFFFFFFFF : 護航蘋果的人他 當初記憶體砍那麼便宜 有降價讓你 06/28 15:11
→ OxFFFFFFFF : 買便宜的iPhone嗎 06/28 15:11
→ h1y2c3y2h1 : 放行後 06/28 15:11
→ h1y2c3y2h1 : 蘋果價格會便宜嗎? 呵呵 06/28 15:11
推 gamania5972 : 蘋果就是是垃圾中的垃圾 06/28 15:11
→ OxFFFFFFFF : 蘋果手機毛利率大概50左右 記憶體漲價100蘋果就加 06/28 15:12
→ OxFFFFFFFF : 你200 06/28 15:12
推 KEDEN : 品牌效益已經大不如前了 06/28 15:13
推 whc760123 : 放行後 繼續加價賣 反正是死忠的 06/28 15:15
推 neomaster : pc記憶體漲400% 該如何解釋? 06/28 15:17
推 NightMeow : 這沒很複雜 就美光嗆蘋果 蘋果嗆美光而已 06/28 15:19
→ chilagow945 : 都只是為了各自利益而已 06/28 15:20
推 alan00 : 誰不想賺錢 為啥要讓利 06/28 15:22
→ omanorboyo : 川普才在吹美光 最好會讓妳們這些美企買中國貨 06/28 15:22
→ brain9453 : 垃圾狗蘋果 06/28 15:22
推 joe0934 : 用中國會不會又漲價 06/28 15:30
→ Parsons25 : 只允許自己大賺,別人死活都不管囉 06/28 15:31
推 lee10211 : Apple輸不起,只準自己漲價,別人要漲價就唉唉叫 06/28 15:31
推 bigair888 : 美光漲價不想買了吧 06/28 15:31
→ thinksilver : 不是阿 你用長鑫 iphone就不漲價嗎? 06/28 15:31
→ lee10211 : 自找的啦,以為全世界的貨都要賣你們 06/28 15:31
→ lee10211 : 十年河東十年河西,以前是廠商求你蘋果買,現在你 06/28 15:33
→ lee10211 : 不買外面一堆人要,我拿著去賣外面還賺更多,誰稀罕 06/28 15:33
→ lee10211 : 你蘋果 06/28 15:33
推 ss70239ss : 中共同路人,某族群不用抵制? 06/28 15:34
推 ganbee : 可成不是早就告訴大家世界上最垃圾的企業是那間了. 06/28 15:35
推 a28200266 : 問題就是蘋果現在的漲價漲只是第一波而已 從其他消 06/28 15:35
→ a28200266 : 費電子來看 他還要漲好幾次 尤其是iPhone系列 06/28 15:35
→ a28200266 : 蘋果這種高毛利的漲幅還不一定明顯 什麼小米 三星 06/28 15:37
→ a28200266 : 的中端機那個毛利低到靠北 不知道之後要漲多少 06/28 15:37
推 ggbi4zzz : 覺得遊戲機老任跟索尼差不多也要漲了 06/28 15:39
→ a28200266 : 索尼ps6成本預估已經出來了啊 ps5也早就漲過了 反 06/28 15:43
→ a28200266 : 正供需問題造成的全面開漲肯定是全面的 06/28 15:43
→ w08445566 : 記憶體明天準備大跌 06/28 15:46
推 Heedictator : 讚啦,記憶體漲百趴根本把別人當白痴 06/28 15:47
推 yuan0119 : 禮拜一市價多MU,空爆AAPL 06/28 15:48
→ Shrugg : 明天記憶體要是大跌,純粹是自己嚇自己。 中國記憶 06/28 15:48
→ Shrugg : 體根本影響不了三大記憶體製造商。 產品不一樣。 那 06/28 15:48
→ Shrugg : 是他們不賺的部分。 06/28 15:48
→ Heedictator : *幾百趴 毛利 85% 不知道誰的嘴臉更噁心 06/28 15:48
→ KY1998 : XBOX是第二次漲價,說不定明年還會再漲 06/28 15:49
推 MOBOI : 阿婆錢那麼多 自己蓋晶圓廠做Ram阿 06/28 15:51
推 amos30627 : 垃圾= = 06/28 15:52
→ Shrugg : 就好像狗飼料廠缺貨,一堆寵物飼料廠全部改製造狗飼 06/28 15:52
→ Shrugg : 料。 這時候貓飼料廠因為排擠效應,沒飼料廠生產, 06/28 15:52
→ Shrugg : 也缺貨,這時寵物飼料的大買家說要下單給中國的貓飼 06/28 15:52
→ Shrugg : 料廠,結果竟然恐嚇到讓狗飼料廠的製造商股價下跌了 06/28 15:52
→ Shrugg : ,你說這離譜不離譜。 06/28 15:52
→ Shrugg : 恐嚇=恐慌 06/28 15:53
→ Jaspercool : CXMT連國內都不夠用了 哪有貨給阿婆 06/28 15:53
→ Jaspercool : 我記得阿婆遊說開放長鑫講很久了阿 怎麼還在吵 06/28 15:54
→ Shrugg : 你要看誰出的價錢比較高,市場看錢的 06/28 15:55
→ axbx1524 : 記憶體漲價不就市場機制?在那抱怨什麼 06/28 15:55
→ fallinlove15: 黑名單 蘋果很勇喔 06/28 15:56
推 akanokuruma : 我猜蘋果要藉由美國政府施壓美光不要賣那麼貴給 06/28 15:57
→ Shrugg : 這不是抱怨的問題,是老闆看著有錢不賺,乾著急,所 06/28 15:57
→ Shrugg : 以在化不可能為可能,往往這種時候,敵人也變成你的 06/28 15:57
→ Shrugg : 朋友了。 06/28 15:57
→ akanokuruma : 蘋果,如果由長鑫定價,關稅怎麼算XD 06/28 15:58
→ fallinlove15: 蘋果自己愛玩 簽不到貨要走偏門 可憐啊 06/28 15:59
→ Shrugg : 蘋果如果說服川普使用中國的DDR,他只要把使用中國D 06/28 16:00
→ Shrugg : dr的蘋果手機在非美國地區或中國地區銷售就好了,干 06/28 16:00
→ Shrugg : 美國關稅啥事? 06/28 16:00
噓 lise1017 : 不可能啦 之前蘋果就耍了川普政府那麼多次 川普只 06/28 16:03
→ lise1017 : 會嗆 你先把iPhone 生產線移回美國再說 06/28 16:03
推 dreamsmaker : 川普哪會鳥他 現在非紅供應鏈 要去中國化 加上之 06/28 16:03
→ dreamsmaker : 前蘋果庫克都很不聽川普的話。做白日夢比較快 06/28 16:03
→ lise1017 : 要政府幫他做事時一堆毛 政府要他幫點忙就在那邊演 06/28 16:03
→ lise1017 : 那邊推托 06/28 16:04
→ lise1017 : 要是真的可以用中國貨 中美逆差恐怕要再創歷史新高 06/28 16:05
→ lise1017 : 再高再高高了 台灣除了台積電以外的全產業鏈有哪個 06/28 16:05
→ lise1017 : 中國做不出來 06/28 16:05
推 softwords : 都走下坡了 誰理啊 06/28 16:05
推 edison106 : 美光都不做消費性了 06/28 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