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koiiro : 同感 06/27 16:51
推 a72830044 : 然後美國政府直接回絕,那就看誰是小丑了 06/27 16:52
推 dacvoidneci : 川普不會屌他 除非給10趴股份 06/27 16:56
推 DADAOH : 叛徒 06/27 16:56
推 goodman5566 : 蘋果也靠壓榨爽夠久了 該承擔了 06/27 16:57
推 joyeszhang : 這三重目的看起來很弱 NO CARD 06/27 16:59
→ joyeszhang : 對記憶體廠不痛不癢 川普不會屌他 銷售會降財報難看 06/27 17:00
推 starfishfish: 正解 06/27 17:05
推 nideropa : 不覺得蘋果漲價會降營收 該買的還是會買 06/27 17:05
→ wr : 蘋果囂張慣了 已經忘了什麼叫做被教訓 06/27 17:05
推 nideropa : 筆電就算了 手機更不用說 至少我從來沒看過一個人從 06/27 17:07
→ nideropa : 蘋果跳安卓的 06/27 17:07
→ Jaspercool : 現在電子產品都可以用很久 漲價是還好 06/27 17:09
→ Jaspercool : 但是蘋果裝的一副受害者模樣就很噁 06/27 17:09
→ wr : 手機不買中韓貨就沒選擇了 只剩蘋果sony 06/27 17:09
→ Jaspercool : 你也沒打算降你的毛利 而是轉給消費者 那你在哭啥 06/27 17:10
推 nideropa : 同意樓上 消費電子就蘋果爽最久了 你漲價消費者也買 06/27 17:11
→ nideropa : 單那是本身 但出來那邊怪給記憶體大可不必 還不如 06/27 17:11
→ nideropa : 檢討自己這幾年都端出什麼答辯 06/27 17:11
推 TWeng : 消費者還是會買,但換機週期會變長吧 06/27 17:13
推 JaccWu : 蘋果現在換機週期就已經拉長了吧 06/27 17:17
推 pz5202 : 賣國求榮的蘋果 06/27 17:19
推 ssarc : 蘋果以為自己最聰明,但別人包含消費者都是笨蛋嗎 06/27 17:19
推 VVizZ : 川普會用叛國罪處理蘋果公司 06/27 17:19
推 k255033 : 漲價銷量一定大減阿 06/27 17:19
推 omanorboyo : 漲價沒人買要怎麼通膨XD 06/27 17:21
推 joyeszhang : 果粉對於價格不敏感 但把消費者當白痴 我很好奇會吞 06/27 17:22
→ joyeszhang : 嗎 06/27 17:22
→ omanorboyo : 大不了隔年再換機 06/27 17:22
→ omanorboyo : 通膨前提是你漲價還能維持住銷量啊 06/27 17:22
→ joyeszhang : 只要有個10%左右不買單 就夠你蘋果受的 06/27 17:22
→ omanorboyo : 搞到消費衰退 反而還促進降息機率咧 06/27 17:24
推 k255033 : 現在手機筆電也不用一定要用最新 06/27 17:24
→ omanorboyo : 三年前手機跟跟今年的 對一般使用者根本沒有差異 06/27 17:25
→ k255033 : 消費電子繼續吃土 慘 06/27 17:25
推 xicake : 蘋果持續走下坡 06/27 17:25
推 a11011788 : 垃圾蘋果自己去死啦 別來搞其他人 06/27 17:27
推 badguy227 : 這顆爛蘋果已經不求上進很久了,沒人鳥他 06/27 17:31
推 ssarc : 跟電腦和手機一樣,不是不買新的,只是過幾年再買 06/27 17:32
推 omanorboyo : 蘋果也蠻垃x讓記憶體爽一年會怎樣 以前壓榨多久 06/27 17:34
推 kenny945 : 漲都漲了,跌也跌了 06/27 17:46
推 lovealgebra : 蘋果:供應鏈要便宜,我還要漲價,我全都要,不願 06/27 17:48
→ lovealgebra : 分餅的垃圾 06/27 17:48
推 llgod : 三星、海力士、美光針對蘋果專案漲價500%,等他倒 06/27 17:49
→ llgod : 閉再收購蘋果比較快 06/27 17:49

推 lun8412 : 我21年手機買四萬雖不是蘋果 但因手機買到四萬 換 06/27 17:51
→ lun8412 : 機週期還在上升 你漲價 消費者也會以拖延換 06/27 17:51
→ lovealgebra : 我自己利潤一毛都不可以少,供應鏈敢漲價就放消息罵 06/27 17:51
→ lovealgebra : 這些公司,偉哉蘋果 06/27 17:51
→ wr : 壓榨供應鏈就是庫克的專業 反正蘋果沒在怕 06/27 17:53
→ KY1998 : 庫克是不是看不起硬體仔,砍價不留情 06/27 17:56
→ jason88633 : 漲價的鍋是甩給消費者 06/27 17:59
推 corner0111 : 川普還有一招 政府入股換政治庇護 06/27 18:00
推 ig49999 : 蘋果爽好幾年了 06/27 18:01
→ jason88633 : 蘋果的定價權現在上升到威脅政府通膨的危機了 06/27 18:02
→ DA3921999 : 記憶卡蛙 忠誠,越跌越買 06/27 18:02
推 knml : 消費者就是舊機繼續用或買二手,不然跳安卓 06/27 18:04
推 leota : 推 06/27 18:06
推 omanorboyo : 消費者不是笨蛋 漲價看會教訓到誰 06/27 18:07
推 rahim03 : 電子商品佔CPI只有一點點 漲價也不太會影響通膨 06/27 18:08
→ rahim03 : 就大不了不買而已 06/27 18:08
噓 Luwan : 喔 06/27 18:11
推 lusifa2007 : 蘋果手機大漲的話 年輕族群本來就不爽川寶了 現在 06/27 18:13
→ lusifa2007 : 更不爽了 06/27 18:13
推 jen1121 : 阿婆活在20年前的榮景 06/27 18:14
→ dosoleil : 用手機來威脅川普!? 是不是忘記我川也在賣手機啊 06/27 18:16
推 hosen : 就單純沒記憶體了,都被黃仁勳高價搶光 06/27 18:17
→ hosen : 但蘋果手機對美國是戰略商品,藉此掌控人類社會移 06/27 18:19
→ hosen : 動入口,所以蘋果當然能靠背 06/27 18:19
→ hosen : 我蘋果輸了等於美國輸了,你到底要不要放寬 06/27 18:19
推 lusifa2007 : 蘋果不是用手機來威脅川寶 更可能是用期中選舉來威 06/27 18:23
→ lusifa2007 : 脅共和黨 06/27 18:23
→ lusifa2007 : 但川寶無所謂反正期中選舉他又不選 06/27 18:23
→ Jaspercool : 蘋果手機大漲 爽到三星 06/27 18:28
推 ssarc : 蘋果手機漲價跟期中選舉應該無關吧? 06/27 18:31
→ lantimes : 賣不掉 加價賣啊 06/27 18:32
推 jen1121 : 吃定果粉當87 06/27 18:34
推 JKjohnwick : Apple本來就很愛壓供應鏈價格了 06/27 18:36
推 HardyJJ : 川:記憶體課100趴關稅 06/27 18:38
噓 wowjesus : 錯。他是要卷死中國國內廠商。只要連長存的記憶體 06/27 18:44
→ wowjesus : 都被掃 國內手機就完蛋了 06/27 18:44
→ coolrock : 那蘋果你就漲看看啊,這麼有自信 06/27 18:47
推 jay0117 : 果粉才不會因漲價不買 越貴顯得身份 06/27 18:48
推 baz06 : 就在那邊裝無辜而已 06/27 18:53
推 lwei781 : 可能吃直接否決耶 06/27 18:54
推 hoo911ver25 : 直接否決 自己變小丑 轉嫁消費者 銷量大減 06/27 19:01
→ castorhome : 蘋果敢拿長鑫壓價 我是三大廠就把蘋果優先權踢到最 06/27 19:03
→ castorhome : 後面去 貨拿去出別人 你慢慢壓啊 06/27 19:03
推 johnwu : 這篇分析不錯 讚~ 06/27 19:07
推 redzero : 早簽完約了才漲價 06/27 19:07
推 Camderela : pc漲那麼多,蘋果有什麼理由不漲 06/27 19:16
→ pk78512002 : 反正果粉都很有錢 漲再多信仰都很充足 06/27 19:16
推 cphe : 蘋果賣不好爽到三星市佔而已,老黃當初想賣GPU給中 06/27 19:19
→ cphe : 國也是一樣的思維,你不賺,就是被別人賺走 06/27 19:19
→ XUPJPVUP : 買蘋果手機。 06/27 19:20
→ XUPJPVUP : 就是追求尊榮與眾不同,頂多慢一點換而已 06/27 19:20
噓 veter : 科技通膨這是哪來的鬼東西nobody care懂?蘋果漲價 06/27 19:21
→ veter : 是不會換pixel、三爽哦,不在意中國機還有國際版的 06/27 19:21
→ veter : 可以買啊 06/27 19:21
噓 iamdahiphop : 怎麼這麼多人覺得只有蘋果會漲價啊 笑死 06/27 19:22
→ cphe : 另外蘋果這個時間點最後有辦法施壓記憶體廠商,以 06/27 19:22
→ cphe : 前是因為蘋果量大有議價權,現在就算蘋果不買一樣 06/27 19:22
→ cphe : 供不應求,你覺得他要用什麼施壓? 連Valve都出來 06/27 19:22
→ cphe : 講記憶體廠商是完全不會跟你談價格,不買就算 06/27 19:22
→ veter : 川普在意的通膨是民生必需品的通膨不是什麼東西扯 06/27 19:23
→ veter : 到漲價川普就會跳起來 06/27 19:23
→ cphe : 你看看Apple TV的漲幅就知道了,單價越低的消費電 06/27 19:24
→ cphe : 子產品,會是重災區,而且蘋果最能議價的都撐不住 06/27 19:24
→ cphe : ,其他家產品也不會多好過 06/27 19:24
推 herochang : 中期選舉的口號是"可負擔的生活",最新款Iphone是必 06/27 19:24
→ herochang : 需品嗎? 06/27 19:24
推 hosen : Iphone 是戰略商品,比民生必需品更重要 06/27 19:29
→ jing0607 : 妮這也太聰明惹吧,萬一春卜同意讓採購,怎辦?別忘 06/27 19:29
→ jing0607 : 惹春卜可是史上最親中的美國總統呢 06/27 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