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cuteSquirrel: 玻璃噴 06/26 23:00
推 twic : 殺爛了 06/26 23:00
→ theta4719 : 康寧技術真的猛 06/26 23:00
推 thetide0512 : FAU波若威 前鼎 光聖888 06/26 23:01
→ bnn : 雖然是舊聞 06/26 23:02
→ thetide0512 : 群創有跟康寧合作CPO這塊 有出新聞過 反而不是正達 06/26 23:02
推 buyaowen : 亞光掰 06/26 23:02
→ soome : 99啞光 06/26 23:03
→ SM19 : 這篇講的更清楚 06/26 23:04
→ SM19 : 主要穿孔看是那種技術 06/26 23:05
→ SM19 : 不過康寧這樣搞,台灣做光的直接死一堆 06/26 23:06
推 aaa80563 : 血腥鬼故事 06/26 23:06
推 roseritter : 似乎是用離子置換來改質 06/26 23:07
→ SM19 : 這就要問專業的了 06/26 23:07
推 brian900530 : 群創 噴 06/26 23:08
推 yoko2680 : 大立光的四層FA直接被繞過去? 06/26 23:10
推 kload : 變成光吧!!!! 06/26 23:11
→ sunstar123t : 樓樓上 為什麼群創噴 06/26 23:11
→ bnn : 要看售價 畢竟要是CP值ok還是會有人用 06/26 23:11
推 alan00 : 完蛋嚕 06/26 23:12
推 ultima0119 : 群創 友達要走大運了 06/26 23:14
推 theta4719 : 台股做FAU會被殺爛嗎 06/26 23:14
推 opticalman : 康寧昨天在韓國發表,康寧大漲應該是這件事,但是 06/26 23:14
→ opticalman : 齁 精度上不能跟光學族群比 06/26 23:14
→ CH1SIR : 99 AAOI 06/26 23:15
推 permanent27 : 包子不是在TGV領先梯隊嗎? 06/26 23:16
推 thetide0512 : 直接解決FAU對接問題並且可以便宜量產 哪有精度問提 06/26 23:16
推 dovepacket : 好奇他會怎麼對玻璃進行加工 06/26 23:17
→ thetide0512 : 玻璃加工就是群創來處理 幾個月前有合作新聞 06/26 23:18
推 s2262 : 上詮完蛋了 看來有人提前知道~股價直接對折變垃圾 06/26 23:20
推 d587d587 : 剛發表而已吧 不像光學族群已經研發很久 06/26 23:21
推 astrokid : 鬼故事騙票囉,我就在等這種新聞 06/26 23:22
→ d587d587 : 不過值得後續觀察 畢竟康寧是輝達乾兒子 06/26 23:22
推 avcds1111 : AAOI在殺這個? 06/26 23:22
推 zackro : 這東西最好馬上取代fau 跟當初說光會取代銅一樣的 06/26 23:25
→ zackro : 白癡 06/26 23:25
推 alfi2016 : 上詮同學會5月就爆不行惹 可以去看阿華田的發言 06/26 23:26
推 brian900530 : 康寧的玻璃就是給群創加工啊 之前有新聞 06/26 23:26
推 davidrick : AAOI頭部吧?今天康寧也跌爆 06/26 23:26
推 kkkkkkkkkkkk: 會不會馬上取代FAU不好說 但題材發酵被殺一波 06/26 23:26
→ kkkkkkkkkkkk: 是有可能的 最近CPO族群已經慘兮兮了 06/26 23:27
推 roseritter : 說是光纖 um級 走這個橋接 nm級 PIC 06/26 23:28
推 nfsong : 大立光 波若威 上銓 06/26 23:28
推 moses801 : 友達也有吃到嗎? 06/26 23:28
→ roseritter : 做到30 um間距 VS 127um FAU 06/26 23:29
推 avavgirl : 亞光又不是做這類的 06/26 23:30
推 brian900530 : 大立光 波若威 上銓是FAU吧 06/26 23:31
推 d587d587 : 上詮跟台積電合作很久 速度真的太慢 新技術都出來了 06/26 23:31
→ d587d587 : 大立光是FA跟MLA 06/26 23:31
推 thetide0512 : 基本上這東西出來 根本不會回去搞有瓶頸的FAU 06/26 23:33
推 sleepinggod : 台灣CPO都還沒驗證成功,搞不好進度條和康寧相同 06/26 23:33
推 opticalman : 這還要克服良率和損耗的問題,還有很長路要認證 06/26 23:34
推 nfsong : 上詮 是緯創供應鏈 06/26 23:34
→ nfsong : 現在瓶頸在InP 日本jx金屬 06/26 23:35
→ bnn : 損耗有數據了 是要克服良率和價格 06/26 23:35
推 thetide0512 : inp是光電轉換 這個是光對光 不同 06/26 23:36
→ nfsong : InP 是雷射源 環宇-KY 06/26 23:37
→ nfsong : 沒有雷射源 怎麼FAU 光纖對齊 06/26 23:37
→ nfsong : InP基板是最基本的 就只有JX金屬 Nvidia的6" 06/26 23:38
→ nfsong : 是長在InP基板上的InP 控制坡常 06/26 23:39
→ nfsong : 反正 JX沒出貨 後面都不能放量 06/26 23:39
→ JoeyChen : InP變不重要了? 06/26 23:42
推 aeont : 99大立光 06/26 23:43
推 nfsong : 康寧這個不是光源 和InP無關 是connector 06/26 23:44
→ nfsong : 主打不用對齊 06/26 23:44
推 imlucky : 對光聖是利空嗎? 06/26 23:46
推 SQOneal : 上詮是不是可以蛋雕了 06/26 23:46
推 roseritter : FAU複雜的對位 06/26 23:47
→ slippers : Fau 再見 06/26 23:47
推 HiuAnOP : 不理解這個怎麼取代FAU還是要有光纖啊@@ 06/26 23:48
→ HiuAnOP : Waveguide跟FAU無關啊… 06/26 23:48
→ JoeyChen : 真實現的話 結構空間成本都能比FAU佳吧 06/26 23:48
推 qqq852963tw : AAOI 做雷射模組的… 06/26 23:50
→ qqq852963tw : 跟康寧又不是競爭 06/26 23:50
推 HiuAnOP : 最大的問題是怎麼實現 除非你以後做成玻璃版傳輸 06/26 23:50
→ HiuAnOP : 而不是光纖傳輸 06/26 23:50
推 nfsong : 他精度做在玻璃上 兩個玻璃對接 不用對齊 06/26 23:50
推 pc007ya : 小立光 波波 掰掰 06/26 23:51
→ nfsong : 就是評論說的 怎麼雷射穿孔控制精度 06/26 23:51
推 HiuAnOP : 光纖想像成銅線 還是要有FAU(connector)傳輸會用w 06/26 23:52
→ HiuAnOP : aveguide啦 06/26 23:52
→ HiuAnOP : 只是現在waveguide要用SiN/Si而已 06/26 23:53
→ palina : 東捷 還有救嗎 06/26 23:53
→ HiuAnOP : 這聽起來像是能整合CoPoS的光傳輸吧 不能以後CoPoS 06/26 23:54
→ HiuAnOP : 沒有SiN/Si不知道怎麼做waveguide 06/26 23:54
推 elvaismylove: 亞光先撤退 06/26 23:56
噓 x467867 : 另話說.台灣康寧員工其實福利很差...縮水嚴重 06/26 23:58
推 qqq852963tw : AAOI 可能傳統插拔模組會取代 06/27 00:00
→ qqq852963tw : 走CPO AAOI 也有做雷射模組 06/27 00:00
→ qqq852963tw : CPO 缺點壞了不能修 06/27 00:02
→ qqq852963tw : 插拔好處能換 06/27 00:02
推 HiuAnOP : 插拔沒辦法太多次 也是很難搞啦 06/27 00:04
推 qqq852963tw : 1-2年應該還是插拔的天下 06/27 00:05
→ qqq852963tw : CPO還很早 06/27 00:05
推 zackro : 推文一堆搞不清楚矽光子欸 亂套一通 06/27 00:06
推 opticalman : 康寧用半導體製程在玻璃做成光波導結構成本較貴, 06/27 00:09
→ opticalman : 克服良率到量產就看群創的功力了 06/27 00:09
推 bigair888 : 不錯喔,技術指標出來了 06/27 00:11
→ opticalman : 另外,成品還要通過損耗和光在玻璃傳輸發熱問體一 06/27 00:12
→ opticalman : 堆認證 06/27 00:12
推 wulaw5566 : 舊聞 06/27 00:14
推 ray801046 : 99光聖 06/27 00:17
→ nfsong : FAU 06/27 00:18
推 imhanhan : 噴 06/27 00:20
推 roseritter : 號稱損耗在2dB以下 06/27 00:22
→ nfsong : FAU to Chip Coupling 06/27 00:26
推 s2262 : 上詮完蛋了可以收攤準備掰掰 06/27 00:30
推 roseritter : 對位真是手藝活 06/27 00:31
推 aaronses7118: 今年是玻璃元年!! 06/27 00:34
推 nfsong : 推roseritter 大的解析影片 06/27 00:37
推 tomford : 發佈 ......這個是大陸人寫的通稿嗎? 06/27 00:38
→ nfsong : 那康寧這個還要 轉90度 嗎 06/27 00:38
推 nfsong : 那CPO外接雷射的好處 這個也沒有? 06/27 00:40
推 d587d587 : 希望大立光不要受影響 06/27 00:41
→ d587d587 : 做FAU的上詮首當其衝 06/27 00:41
推 astrokid : 對上詮完蛋了,請全力放空 06/27 00:42
推 cpc21477 : 好的 群創禮拜一噴 06/27 00:43
推 kimula01 : 所以PCB OUT了嗎 哈哈 06/27 00:45
推 plewaterlin : 上詮88 06/27 00:45
→ nfsong : 康寧頻道裡面還有4芯光纖 06/27 00:48
推 pett : 光學gg 06/27 00:53
→ gy0602ggg : 群創一堆8+9在裡面 你覺得做得出來? 06/27 00:53
推 roseritter : 我推測 不是用垂直耦合 可能是把波導從PIC fan out 06/27 00:55
→ roseritter : 出來對接glass bridge 06/27 00:56
推 opticalman : 在1D結構可行,對傳統的FAU首當其衝,光模塊的PCB. 06/27 00:57
→ opticalman : ..?如果用在2D堆疊有難度 06/27 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