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原文標題: 請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此行請刪除 蘋果是記憶體荒推手之一?美光暗示:過去砍價太狠,讓產業不敢投資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處分 https://reurl.cc/aXQG94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2026/6/26 記者署名: 邱 倢芯 原文內容: 全球記憶體漲價壓力持續外溢,蘋果在昨晚大動作調高 MacBook、iPad 等產品售價後,外 界將矛頭指向記憶體供應吃緊與成本上升。不過身為蘋果供應商之一的美光(Micron)卻提 出不同角度,暗示目前記憶體短缺並非單純由供應商漲價造成,過去大型客戶在景氣低迷時 過度壓低採購價格,也可能是今日供應緊張的原因之一。 美光稍早公布亮眼會計年度第三季財報,營收年增達 346%,毛利率逼近 85%,並預期第四 季營收將優於市場預估。受惠財報表現優於預期,美光股價在盤後交易一度大漲 15%,即使 整體晶片類股波動加劇,仍守住相當漲幅,反映市場看好 AI 帶動記憶體需求升溫,讓美光 成為此波記憶體漲價循環的主要受惠者之一。 另一方面,蘋果同日宣布調高 MacBook、iPad 以及其他部分產品售價。這項調價發生在蘋 果執行長庫克向《華爾街日報》表示 RAM 短缺將迫使公司漲價後不久。庫克當時指出,消 費者仍有裝置需求,但記憶體供應卻變少,記憶體廠商也正在轉嫁大幅漲價,蘋果需要記憶 體價格與供應回到消費性產品能承受的合理水準。 然而,美光對此顯然有不同解讀,美光首席商務長 Sumit Sadana 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 時並未直接點名蘋果,但提到在上一波記憶體市場低迷期間,美光毛利一度轉為負值,當時 部分客戶趁機以極低價格採購,導致公司無法持續投入資本支出與擴產。他表示,美光當時 曾告訴幾家在價格上非常強勢的客戶,這樣的做法「沒有建設性」。 Sadana 進一步指出,2023 年記憶體價格與利潤率都相當糟糕,導致產業許多投資被迫停止 。換言之,當價格長期被壓在不健康水準,供應商自然缺乏擴產誘因;等到 AI 伺服器、資 料中心與消費性電子需求同步回升時,產能就難以快速補上,最終形成今日的供應吃緊與價 格大漲。 蘋果向來以強勢供應鏈管理與議價能力聞名,長期採購協議也讓其相較多數競爭對手,更能 在記憶體價格上漲初期維持成本優勢。這些合約讓蘋果能以較低價格鎖定較長期間供應,也 使其比其他品牌更晚面臨產品漲價壓力。不過從美光高層說法來看,這種大型客戶長期壓價 的模式,雖然短期有利於終端品牌維持利潤與售價競爭力,卻可能壓抑上游業者投資意願, 進而讓產業供需循環更加劇烈。 此次蘋果調漲 MacBook 與 iPad 售價,也讓記憶體成本問題正式從供應鏈端延伸至消費市 場。隨著 AI 伺服器大量消耗 DRAM、NAND Flash 及高頻寬記憶體,記憶體產能逐漸流向更 高利潤的資料中心應用,消費性電子品牌不再能輕易取得便宜且穩定的供應。 蘋果與美光的說法其實反映記憶體產業循環的兩面。蘋果認為供應商大幅漲價已讓消費性產 品難以承受;美光則暗示,過去被客戶壓到低價、低利潤,才讓產業在需求回升時缺乏足夠 產能。隨著 AI 需求持續推升記憶體價格,未來不只 MacBook、iPad,更多消費性電子產品 恐怕都將面臨成本轉嫁壓力。 Micron stock jumps 9% as soaring prices from memory crunch lead to quadrupling o f revenue (首圖來源:Pixabay) 心得/評論: 每次買 mac 要加 ram/ssd 的時候,都被那精美的價格嚇到只敢買丐版, 現在是連丐版都買不起了… mac mini m4 教育方案要再戰十年了 ※必須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1-2-3 處分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原文標題: 請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此行請刪除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處分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心得/評論: 每次買 mac 要加 ram/ssd 的時候,都被那精美的價格嚇到只敢買丐版, 現在是連丐版都買不起了… mac mini m4 教育方案要再戰十年了 ※必須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1-2-3 處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5.195.6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443171.A.F77.html ※ 編輯: M9665566 (111.255.195.61 臺灣), 06/26/2026 11:07:30
hellopillow : 記憶體這波是全民公敵了 跟餓死鬼一樣亂漲 06/26 11:07
EZTW0000 : 搞到通膨降不下,你也擴定 06/26 11:08
holyseraph : 美光的意思是這一切都是蘋果的錯? 06/26 11:08
a11011788 : 以前都快倒了 風水輪流轉講話換人大聲 06/26 11:08
as3366700 : 笑死 美光發現賺太狠大家不想玩了想甩鍋喔 06/26 11:08
hellopillow : 這波科技股大修正 跟這些記憶體廠脫離不了 06/26 11:08
as3366700 : 誰都知道就是記憶體廠太貪大家快扛不住了啦 06/26 11:08
korgh413 : 記憶體被騙砲太多次了 06/26 11:08
derek0212 : 戰犯變蘋果!有哪家公司不會想辦法降低成本? 06/26 11:09
sistar5566 : 美光五條:好久不見 蘋果甚爾:真的假的... 06/26 11:09
rcf150cc : 以前被當垃圾 現在漲價被叫貪狗 06/26 11:09
nidhogg : 講話一秋起來,是不是通常股價要反轉了? 06/26 11:09
goodman5566 : 美光起碼還能再爽兩年 時代對講話就大聲^O^ 06/26 11:09
a71085 : 之前就說過啦 你在人家衰的時候往死裡幹現在才來哀 06/26 11:09
a71085 : 說為啥要漲這麼多 06/26 11:09
ck326 : 開始甩鍋了,笑死 06/26 11:09
twistfist : 十年河東 十年河西 06/26 11:09
kiboryin : 以前大家都愛砍記憶體單的報應 06/26 11:09
steven961302: 垃圾公司 06/26 11:09
sistar5566 : 那美光要生產手機嗎 美光你可取而代之呀 06/26 11:10
howhowisking: 都是艾利的錯 06/26 11:10
pttyu : 零件砍價蘋果也沒少賺 現在漲價蘋果也要賺更多 06/26 11:10
Grandslammmm: 有喔 講話開始大聲囉XDDD 06/26 11:10
if2 : 等你擴完廠 大家一起不買 虧死你 06/26 11:10
as3366700 : 川普遲早出來拿槍逼著大家擴廠啦 AI記憶體需求太大 06/26 11:10
castorhome : 原來凶手是蘋果 06/26 11:10
poeoe : 合理啊 一直壓價誰敢擴產 06/26 11:10
Trollenglish: 貪狗旁邊自己玩啦 06/26 11:10
a71085 : 台灣在大便週期的時候也倒掉一些廠 06/26 11:10
pttyu : 蘋果沒資格說人貪 06/26 11:10
haver : 美光這樣說有點怪欸 那時沒長期客戶他會倒吧... 06/26 11:10
as3366700 : 除非不搞AI大家一起死 全球股市倒退三十年 06/26 11:10
huk40199 : 哈哈哈爽 06/26 11:10
EZTW0000 : 他還想降息,現在這情況怎可能降 06/26 11:11
gamania5972 : 現在全球希望在中國了嗎XD趕快擴廠卷爆大家 06/26 11:11
hellopillow : 這波美光要趁中國擴產前 壓榨死這些盤子 06/26 11:11
ohya111326 : 冤冤相報何時了 06/26 11:11
cp17 : 真 報復性漲價 06/26 11:11
ck326 : 擴廠不是現在蓋明天就有,短時間沒救 06/26 11:11
chongwen : 以前就真的砍超兇,都把dram當垃圾看,這次有機會 06/26 11:11
chongwen : 可以賺,只是剛好而已 06/26 11:11
mtmmy : 以前就是騙記憶體廠擴廠然後抽單砍價啊 06/26 11:11
Ipluck : 合理阿 那時候蘋果比較大尾 議價都往死裡砍 售價 06/26 11:11
Ipluck : 也沒比較便宜啊 現在只是風水輪流轉而已 06/26 11:11
mtmmy : 風水輪流轉而已 06/26 11:11
bruce000000 : 現實上美光的說法合理啊 06/26 11:12
HiuAnOP : 啊…三星那時想搞倒美光啊…自己往死裏砍價的… 06/26 11:12
gamania5972 : 該發展AI但應該要放緩才對吧,已經搞到裁員沒辦法 06/26 11:12
gamania5972 : 消費然後又排擠大宗到消費性電子產品就是一起死而 06/26 11:12
gamania5972 : 已 06/26 11:12
poeoe : 造成記憶體廠不敢大擴廠 那就慢慢排隊 笑死 06/26 11:12
dntgoYM2609 : 嗷嗷 之前自己賺的都不算 別人賺就不對了 06/26 11:13
HiuAnOP : 這一波下來卡哇以後會被砍更兇 大家就知道你會亂漲 06/26 11:13
HiuAnOP : … 06/26 11:13
HiuAnOP : 有的砍了的時候肯定連頭都砍下來 06/26 11:13
reall860523 : 好了啦記憶卡蛙,造成通膨還甩鍋給蘋果喔 06/26 11:14
EZTW0000 : 記憶體貪狗越貪,七巨頭股價越低,股市走低我就看 06/26 11:14
EZTW0000 : 黃毛急不急 06/26 11:14
sistar5566 : 美光牌手機何時上市 反正錢都在你那了 06/26 11:14
twistfist : 反過來就是人家早就被你亂砍了,當然要趁現在撈一 06/26 11:14
twistfist : 筆 06/26 11:14
dntgoYM2609 : 蘋果就學馬斯克蓋自己蓋fab ok? 06/26 11:14
Eide : 177414 06/26 11:14
misthide : 實話啊 供應鏈誰不知道蘋果是機掰公司 06/26 11:15
ymlin0331 : 互相傷害XD 06/26 11:15
bndan : 沒頻果推動移動設備 現在能有這麼多需求? 還是那句 06/26 11:15
ufo559 : 蘋果就壓價高手 利潤他全吃 06/26 11:15
bndan : 螺絲不賤價 那就是大家都別賺了 06/26 11:16
dntgoYM2609 : 以前都可以要出貨了才臨時砍單 做生意這樣做就大家 06/26 11:17
dntgoYM2609 : 一起來 剛好而已 06/26 11:17
storyo11413 : 膨脹了 這時講話就大聲嗆蘋果壓價 06/26 11:17
zagato : MU:欠我的一個都別想逃,連本帶利吐出來 06/26 11:18
xboxandone : 笑死 真的十年河東 十年河西 大聲換人喊 06/26 11:18
ck326 : 下游被殺死,上游會怎樣?這劇本演過很多次了,嘻嘻 06/26 11:18
stosto : 記憶體就跟面板一樣啊,技術產能被中國韓國卷爆啊 06/26 11:18
stosto : ,而且有時候是記憶體廠自己降價賣的 06/26 11:18
oil01 : 美光講實話啊…..笑死 06/26 11:19
misthide : 我是覺得可以趁這一波殺殺蘋果的估值 虛胖太久了 06/26 11:19
furbyyeh : 蘋果上次趕走INTEL自己做無線 這次該做記憶體了吧 06/26 11:19
prussian : #1ff0mlsN (Stock) 蘋果自己砸錢保貨然後怪人家漲價 06/26 11:20
Mayfair0597 : 阿婆 就你的鍋 06/26 11:21
dazzzlee : 蘋果本來就是垃圾毒瘤 拚命砍供應廠自己一直漲 06/26 11:21
prussian : 當初不是算盤還打得很響想趁記憶體漲價洗掉對手嗎 06/26 11:21
bndan : 就像之前說的 網路沒賤價前 你網路想要取代什麼都是 06/26 11:22
bndan : 癡人說夢 不用多 現在網路費率調回當初 2000+的ADSL 06/26 11:22
Fezico : 理由伯而已 06/26 11:22
Cll7do9k : 笑死 價格爛跟狗屎一樣 不就三星搞逆週期生產 06/26 11:22
herochang : 蘋果本來就是垃圾砍價者 06/26 11:22
secrectlife : 美光開始大聲了 06/26 11:22
CvyGG : 美光說的是實話啊 06/26 11:23
gamania5972 : 全世界都知道蘋果就是機掰郎 06/26 11:23
bndan : 看看 你看看網路發展會怎樣? 只能說基底的東西你要 06/26 11:23
poeoe : 反正現在記憶體廠也學乖了 不急著擴廠 要貨就拿錢來 06/26 11:23
poeoe : 搶 笑死 06/26 11:23
bndan : 漲價爆撈 那代價就是整個商業模式崩潰 最後死慘的會 06/26 11:23
rong1994 : 風水輪流轉 06/26 11:23
poeoe : 支持美光 讚啦 06/26 11:23
bndan : 末端? 別傻了 生產端也是真正致命 看看台灣蛋農就知 06/26 11:23
brian040818 : 事實 蘋果賺暴利還轉嫁消費者 不過果粉會買單 06/26 11:24
lightson : MU某方面也沒說錯阿,AAPL就是貪婪狗.壓榨廠商 06/26 11:24
lightson : 還在那假欣欣ESG 06/26 11:25
strlen : 有一說一蘋果在供應鏈雞掰別人也幾十年了 06/26 11:25
strlen : 讓人家賺一兩年會死喔? 06/26 11:25
maimss : 大家不買的時候,就知道誰在亂喊價格了 06/26 11:25
puritylife : 想太多 現在就是在跌消費電子衰退 暴漲沒人會買單 06/26 11:25
autoexecbat : 笑死 確實 06/26 11:25
tigertiger : 結果羊毛都在羊身上 被剃的也是消費者 06/26 11:26
puritylife : pc 蘋果 手機 全都暴漲 出貨全都衰退 06/26 11:26
idernest : 美光有點膨脹了 06/26 11:26
puritylife : 現在就是從上到下大家一起死 06/26 11:26
gamania5972 : 發展AI發展到生產/消費一起死 06/26 11:26
acgotaku : 美光現在不要這麼囂張捏 到最後回歸消費終端時 06/26 11:27
bndan : 消費者也不是無限羊毛好嗎= = 預算有限 漲價就是需 06/26 11:27
reall860523 : 消費電子你以為還會降價,你有看過早餐店加蛋在降 06/26 11:27
reall860523 : 價的嗎? 06/26 11:27
acgotaku : 拉高其他供應商的配貨比例 06/26 11:27
bndan : 求減少而已 減到誰罷了 06/26 11:27
reall860523 : 元兇就美光,那沒差通膨升息大家一起崩啊 06/26 11:27
herochang : 賣給蘋果的記憶體+200%賣 06/26 11:28
tigervirus : 蘋果可以不要漲價阿 還是有賺吧 毛利降低而已啊 06/26 11:28
budda : 蘋果確實壓價很強勢,但跟消費者定價也不遑多讓, 06/26 11:28
budda : 所以才能將極大利潤保留在公司 06/26 11:28
poeoe : 這波賺了不少 感謝美光 06/26 11:28
bndan : 以早餐店來看 加蛋15 那最後變成 本來會加蛋吃的就 06/26 11:28
puritylife : 現在就是消費降級 延遲消費 接著就看誰現金先撐不住 06/26 11:28
sheep2009 : 的確啊 老黃帶飛一堆 06/26 11:28
prussian : 記憶體廠商都學乖了,乾枯的地吸飽水後再來考慮擴產 06/26 11:28
bndan : 不加蛋了 最後誰最慘? 蛋農阿= = 需求爆減 06/26 11:28
Seifer601 : 蘋果才噁心吧 它又沒少賺 還不是消費者買單 06/26 11:28
lsw80892 : 蘋果壓榨供應鏈沒在手軟的,風水輪流轉 06/26 11:29
Sianan : 記憶體不就是三星韓狗在那邊搞 跟中國內捲一樣 殺 06/26 11:29
Sianan : 價搞死同行 台灣就死了一堆 反正產業被中狗韓狗沾 06/26 11:29
Sianan : 上沒一點好事 本質爛人 06/26 11:29
asdasd4522 : 蘋果不都這樣搞嗎 晶片也是哪間便宜就轉單 06/26 11:29
prussian : 可以參考之前泰國洪水後硬碟過了幾年才掉回原來價位 06/26 11:29
bndan : 沒頻果創造需求 生產方3小都不是好嗎 = = 06/26 11:29
asdasd4522 : 然後手機賣超貴轉嫁消費者 講實話而已 06/26 11:30
sheep2009 : 一個2b 一個2c 06/26 11:30
poeoe : 現在有AI巨頭們捧錢掃貨 其他的去旁邊慢慢排隊 06/26 11:30
ck326 : 仔細想想,蘋果宣布漲價這時機也是蠻故意的,嘻嘻 06/26 11:30
Fezico : 水果店手機...還好。那一票android 漲價漲更猛 06/26 11:30
poeoe : AI起飛 接下來記憶體就繼續大賺好幾年 06/26 11:31
puritylife : 所以消費型電子現在都沒救了啊 06/26 11:32
dntgoYM2609 : 蘋果這波就噁心在價值鏈重估時自己又不肯讓利還反過 06/26 11:32
dntgoYM2609 : 來情勒 嘔嘔嘔嘔嘔 06/26 11:32
gene51604 : 哈哈美光記憶體拿去伺服器 手機慢慢排隊 06/26 11:32
puritylife : 蘋果這波反而是撐最久撐到最後才漲得 06/26 11:32
acgotaku : 蘋果讓利 股價重新修正 誰敢這樣做 06/26 11:33
autoexecbat : 比較下來台積電真的佛心公司 沒弄破AI泡沫 06/26 11:33
brian040818 : 爲何是記憶體要讓價 你壓榨別人幾十年怎麼不吞? 06/26 11:34
Fezico : 覺得水果店下手狠的,有沒有想過之前景氣低谷沒水果 06/26 11:34
Fezico : 店保底直接涼掉 06/26 11:34
gamania5972 : 感覺這下去比2008還恐怖,因為AI被裁員沒錢消費, 06/26 11:35
gamania5972 : 但終端又上漲更買不起了,之後生產端囤了一堆高價 06/26 11:35
gamania5972 : 貨沒有公司買得起。發展AI發展到全盤皆輸 06/26 11:35
puritylife : 反正現在這樣就是惡性循環拉 06/26 11:35
FiveSix911 : 笑死 06/26 11:35
puritylife : ai導致通膨消費降級終端衰退最後就是ai普及變緩 06/26 11:36
puritylife : ai變現更困難 06/26 11:36
poeoe : 沒有惡性循環啊 AI還是成長的很好 老黃台積記憶體都 06/26 11:36
poeoe : 很賺 06/26 11:36
mecca : 那家就垃圾公司啊 06/26 11:36
poeoe : 覺得AI會泡沫的 歡迎去放空看看 06/26 11:36
HAYABUSA1207: 美光:以前你壓低我價格 現在只是剛好而已啦 06/26 11:36
zwk0606 : 美光沒蘋果早被韓國跟中國搞死了 06/26 11:37
puritylife : 消費降級沒人更新消費你最後ai是要賣給鬼嗎 06/26 11:37
reall860523 : 老黃吹終端公司幫忙拉抬股價都吹不起來了,自己股 06/26 11:37
reall860523 : 價也爛掉,賺什麼? 06/26 11:37
pikachu123 : 又是蘋果的錯了 06/26 11:37
totqoq : 消費性電子就是被消費者慣起來,所有規格要最高,又 06/26 11:38
totqoq : 性價比,然後要最便宜,現在嘗到報應吧 06/26 11:38
ck326 : ai 吹還說會通縮,看了快笑死 06/26 11:38
kazake : 那為什麼是記憶體廠的錯?難不成要擴廠當盤子嗎 蘋 06/26 11:38
kazake : 果有多垃圾台廠供應鏈都懂 06/26 11:38
flgg30211 : 笑死樓上比2008年還恐怖的話,你現在歐印反1會贏喔 06/26 11:38
Obama19 : 自己削價競爭怪誰 06/26 11:38
EZTW0000 : 那些買鏟子的本業衰退還怎麼買 06/26 11:39
eddy13 : 毛利率負的叫做保底? 06/26 11:40
fxwinni : 不是 啊你能保證記憶體可以好20年嗎 不行的話誰想 06/26 11:40
fxwinni : 投資 06/26 11:40
as3366700 : 等川普出來救而已 不然巨頭被吸血吸死還是得國庫掏 06/26 11:40
as3366700 : 錢 再搞下去很快就會出來逼大家擴產了 06/26 11:40
poeoe : 覺得AI會衰退的就歡迎去空啊 06/26 11:40
acgotaku : 價格太誇張 蘋果也不是不會用長江長鑫 06/26 11:40
tctv2002 : PC掛掉 普通使用者就不能用Ai惹 太窮買不起 06/26 11:41
pns215 : 前幾年記憶體一堆很慘半倒,蘋果還要往死裡砍人家 06/26 11:41
Fezico : 當年毛利負的是攤建廠成本,dram擴廠後就被市場幹爆 06/26 11:41
acgotaku : 這兩家就是產能怪獸 拉上去大家只會一起死 06/26 11:41
Arkzeon : 什麼外遇妻講如果不是老公冷落自己怎會爬牆的說詞 06/26 11:41
abyssa1 : 面板也是 不玩了不玩了 06/26 11:41
pikachu123 : 系統廠砍供應鏈那叫天經地義 06/26 11:42
andypig04 : 你記憶體難道是什麼高技術的東西?被砍價不應該 06/26 11:42
buddhawu : 記憶體廠也沒聽說誰在大擴廠,除了傳說中的對岸廠 06/26 11:42
pikachu123 : 你以為安卓就不砍喔XXD 06/26 11:42
andypig04 : 當時蘋果找三星+台積電做晶片,被大家發現三星很爛 06/26 11:42
fxwinni : 呵 不就因為不是什麼高技術的產品所以被蘋果砍假的 06/26 11:42
poeoe : 記憶體中國自己要搞AI都不夠了 還給什麼蘋果咧 06/26 11:43
andypig04 : 蘋果最後只找台積,所以三星技術爛,被砍價不應該? 06/26 11:43
Fezico : 原本以為會迎來超級週期,結果價格被中韓兩邊幹下去 06/26 11:43
Fezico : 。當年美光開人人人拿大禮包,沒拿到死守的臉色說有 06/26 11:43
Fezico : 多臭就有多臭。拿了大禮拜的直接轉頭投向TSM發糕螃 06/26 11:43
Fezico : 蟹爽死惹好不 06/26 11:43
andypig04 : 所以不是什麼高技術的東西憑什麼講這種話? 06/26 11:43
andypig04 : 蘋果砍得動台積電? 06/26 11:44
autoexecbat : 這波應該在元宇宙那時就該爆掉了 沒想到AI接上養出 06/26 11:44
autoexecbat : 更大的泡沫 06/26 11:44
dosoleil : 蘋果是上一代的毛利王者欸 本來就不是清流 06/26 11:44
fxwinni : 不爽不要賣 啊然後蘋果單太香還是跪接 06/26 11:44
hamasakino : 你也有今天..嘖嘖 06/26 11:44
Fezico : 不過就兩、三年前的事。網路上找應該都還有文 06/26 11:44
saya2185 : 又怪蘋果了?公司動不動燒廠房有沒有鬼 06/26 11:44
firstneko : 蘋果真的滿北爛的 06/26 11:45
as3366700 : 以後就是大家都在拿五六年前的3C產品用AI了 XD 06/26 11:45
twitch5566 : 蘋果比較貪吧,前幾年記憶體便宜到哭爸 06/26 11:45
stlinman : MU:以前對我愛搭不理,明天讓你高攀不起!(開始嘴秋) 06/26 11:45
seemoon2000 : 下季財報毛利率上看99% 06/26 11:45
poeoe : 當年砍價 結果美光現在毛利率85% 一堆人捧著錢來搶 06/26 11:45
poeoe : 貨 笑死 06/26 11:45
tctv2002 : PC市場基本上中低階已死 看看CPU就知道 中低階CPU 06/26 11:45
tctv2002 : 漲不上去 06/26 11:45
Shepherd1987: 台灣AI中心只是好聽, 錢都被三星海力士賺走了 06/26 11:45
buddhawu : 不是高技術但必要的東西,覺得貴可以找別家買^_^ 06/26 11:46
fxwinni : 消費性電子記憶體是可以不用跟MU買沒錯啊 06/26 11:46
tigervirus : 反正也不是什麼高技術的東西 覺得貴就自己做啊 06/26 11:46
tctv2002 : 還好台塑集團當初沒放棄南亞科 06/26 11:47
buddhawu : 市場結構型缺貨時,誰管你是不是高技術 06/26 11:47
tony890415 : 長鑫長江這次沒有要便宜賣哦 他們毛利率也是接近8 06/26 11:47
tony890415 : 成 06/26 11:47
acgotaku : Dram 以前就不是蘋果卡脖子卡產能的零部件 06/26 11:48
lastphil : 事實 06/26 11:48
jcgood : 就垃圾庫克害的啊,誰不知道 06/26 11:48
acgotaku : 三大廠商在搶單 後面還有大陸在搶中低市場 06/26 11:49
linahou : 記憶體廠的毛利是市場決定的 大家加價搶貨的結果 不 06/26 11:49
linahou : 是美光貪啦 搞清楚前因後果 06/26 11:49
acgotaku : 被砍價根本不是很意外 06/26 11:49
goodman5566 : 快中午了 上班族午休要出來撿便宜貨了 06/26 11:50
poeoe : 中國自己AI都不夠用了 誰跟你搶低階市場 06/26 11:50
ANava : 蘋果砍供應鏈砍得有多兇大家都知道啦 名聲有夠臭 06/26 11:50
a0616123 : 不是高技術 但你現在就是需要啊 美光說的就是當初你 06/26 11:50
a0616123 : 要殺到骨子裡 我沒錢擴廠 現在缺貨不是很正常嗎 缺 06/26 11:50
a0616123 : 貨就漲價 06/26 11:50
dosoleil : 蘋果在ddr ssd秤斤賣的時候 賣消費者多少啊 誰掌握 06/26 11:50
dosoleil : 定價權誰不貪 06/26 11:50
tctv2002 : 可是也要感謝蘋果提供記憶體需求 06/26 11:51
bndan : 弄崩AI 首當其衝的是台G先進製程和NV = = 他們往大 06/26 11:51
whitedeath : 蘋果就垃圾啊 06/26 11:51
ANava : 有利潤有毛利就是壓榨壓榨壓榨 06/26 11:51
prestonia : 有一個三星在捲 不能全怪蘋果 06/26 11:51
bravery1117 : 以前記憶體真的是被砍到離譜倒是真的 06/26 11:51
bndan : 局考量是理所當然的事 = = 06/26 11:51
AsahiDRY : 長江也缺貨 蘋果也搞過一次長江 想要排隊加價買 06/26 11:51
tctv2002 : 主要還是蘋果毛利抓太高 看看安卓毛利抓比較低 06/26 11:51
ejru65m4 : 風水會轉但不一定會停喔 06/26 11:52
ANava : 我是覺得美光這次沒說錯啦 以前蘋果欺負人 現在立場 06/26 11:52
ANava : 倒過來就哭 噁心死了 06/26 11:53
louisroger95: 使用者:蘋果佛心 壓價讓利消費者 06/26 11:53
linahou : 沒辦法啊 如果過去沒有蘋果 消費端記憶體要買給誰 06/26 11:53
linahou : 定價權就是這麼現實 06/26 11:53
a1379 : 以前記憶體1G 100砍到見骨就沒人說話 06/26 11:53
mitchness : cook就是砍價神話阿 06/26 11:53
whitedeath : 當初蘋果怎麼搞供應商的?酸美光的要不要看一下醫生 06/26 11:56
oopsskimo : 想太多 難道安卓PC 其他家的都不會砍 06/26 11:56
xylinum : 庫克就是採購出身的ㄚ 06/26 11:56
sa062061 : 蘋果每年都大賺,美光大賺才一年 06/26 11:56
JIWP : 一堆罵美光的是不是沒上車 06/26 11:56
dosoleil : 今年蘋果靠壓縮毛利 凍漲給市場信心 所以股價漲 06/26 11:56
dosoleil : 現在不想委屈 就漲價以提高毛利不也是貪嗎 06/26 11:56
s911125 : 蘋果確實....對供應商真的很狠 06/26 11:56
spen2005 : 蘋果不意外 06/26 11:57
AsahiDRY : 蘋果iphone/mac那硬碟價差 好意思靠北美光 真的垃圾 06/26 11:57
siki588 : 趕快聯合供應鏈抵制出貨給蘋果 06/26 11:57
AsahiDRY : 以前就跟黃金一樣貴 現在漲價剛好 06/26 11:57
NXT0614 : 蘋果砍價結果賣給消費者的也沒有比別人便宜 06/26 11:58
yourock : 蘋果就是壞人裝委屈 06/26 11:59
sunkissfu : 現在賣方市場了,當初砍多少,現在都得漲回來 06/26 11:59
fxwinni : 趁機教訓蘋果也不錯 06/26 11:59
Heedictator : 太貪了 一起死吧 06/26 11:59
MKIU : 笑死 06/26 12:00
Heedictator : CCW 都說這些記憶體廠這樣不可持久 06/26 12:00
Heedictator : 太貪心了 真以為自己奇貨可居 06/26 12:01
lovegem : 前兩年你們砍多兇,現在只是該還回去而已吧 06/26 12:01
TurtLeKwei : 買不起是你的問題= = 06/26 12:01
Heedictator : 漫天喊價 別人都要買單嗎 06/26 12:01
eedy8888 : 拜託只漲蘋果的價,讓蘋果下去,救救其他公司,對 06/26 12:02
eedy8888 : 蘋果直接漲100倍 06/26 12:02
getx105 : 都是they的錯 06/26 12:02
lusifa2007 : 這波記憶體漲價不是成本提高 是供給小於需求 但記 06/26 12:02
lusifa2007 : 憶體廠到現在也沒有想要擴產dram 06/26 12:02
mofeather : 蘋果一直以來都是這個嘴臉,還有人幫他說話 06/26 12:02
linleex : 沒想到會有今天吧 06/26 12:03
paul5566 : 嫌成這樣,那你不要做蘋果生意啊 06/26 12:03
leon1757tw : 蘋果的HBM應該不是用美光的吧? 06/26 12:03
alan1375 : AI再厲害 給HBM產能再多 結果沒有終端使用者 啊花一 06/26 12:04
alan1375 : 堆錢建資料中心是建心酸的喔 越看AI那群越有泡沫感 06/26 12:04
alan1375 : 說到底美國親兒子還是蘋果 美光現在囂張就別怕被 06/26 12:04
alan1375 : 秋後算帳 06/26 12:04
morrislek : 這說法就像每年採橘子 但不施肥一樣 06/26 12:04
CYL009 : 美光 我們的光!! 06/26 12:04
js52666 : 萬惡美帝企業 06/26 12:04
davie11333 : 天道好輪迴 06/26 12:04
peatle : 蘋果可沒有拿到85的毛利過 06/26 12:05
linleex : 天下苦蘋久矣 06/26 12:05
KY1998 : 消費性不買,換資料中心買單 06/26 12:06
KylianMbappe: 蘋果對記憶體供應商殺價這麼狠,轉頭賣消費者西北 06/26 12:07
KylianMbappe: 貴的記憶體升級,真屌 06/26 12:07
sean5236921 : 全民公敵?? 沒有賣股票就說 乖喔☺ ☺ 06/26 12:08
inuyaksa : 然而還是消費者買單 06/26 12:09
linleex : 買蘋果就是付個幾成售價智商稅,當個聰明安卓pc人 06/26 12:09
linleex : 就好 06/26 12:09
acgotaku : 台灣產業利基點還是蘋果啦 蘋果銷售預期下降 06/26 12:09
acgotaku : 大家都要一起死 06/26 12:09
deann : 蘋果在硬體記憶體使用上超摳門 06/26 12:09
linleex : 蘋果記憶體跟ssd賣pc單機兩倍以上 06/26 12:10
B9702115 : 當初那個毛利率誰要擴產? 06/26 12:10
lovegem : 說什麼消費者不買單就能解決漲價,根本就是不可能發 06/26 12:10
lovegem : 生的事,你不買單一堆伺服器,公司行號,ai公司等著 06/26 12:10
lovegem : 買單好嗎,最後成本還是回到你身上,別天真了 06/26 12:10
linleex : 台積連一隻ddr也沒做,ccw說的聽聽就好 06/26 12:11
Seifer601 : 蘋果可以不要漲價啊 銷售不就不會降了 06/26 12:11
CYL009 : 老黃禍害全世界進度又前進了 以後大家手機4萬起跳ww 06/26 12:11
CYL009 : w 06/26 12:11
foolwind : 怎麼可能沒有終端消費者 以後就是租你算力 繳月費 06/26 12:11
linleex : 韓國靠三星海力士又把台灣打爆了 06/26 12:11
foolwind : 你不用就是去搬磚 坐辦公室別想了 06/26 12:12
perlone : 誰缺貨誰大聲啊 很基本的原則 06/26 12:12
Seifer601 : 手機大賣時有人叫你賺那麼多嗎? 06/26 12:12
gene51604 : 蘋果這次漲那麼多 其他可沒有漲好漲滿 06/26 12:13
leon1757tw : 蘋果可沒壓價壓到毛利變85% 06/26 12:13
marlboro1527: 蘋果就算死了也沒差好嗎,一堆資料中心搶著要。也就 06/26 12:13
marlboro1527: 這幾年大基建可以大賺,美光怎麼敢賭未來會不會再被 06/26 12:13
marlboro1527: 搞一次。 06/26 12:13
simba1222 : 之前怎麼壓價格的廠商 這次漲到你不要也要吃下去 06/26 12:14
hayato01 : 買/賣方市場對調了,現在是賣方最大所以昂聲。上面 06/26 12:14
hayato01 : 一堆人還搞不清楚狀況,笑死!自己以前買便宜記憶 06/26 12:14
hayato01 : 體的時候有想過這個嗎? 06/26 12:14
jack529 : 毛利80幾你跟我說這屁話 06/26 12:15
tomdavis : 跟航運87%像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06/26 12:17
s971425 : 市場機制阿,嫌人家賺爽爽的沒看前幾年被壓價到虧 06/26 12:18
s971425 : 爛,風水輪流轉罷了 06/26 12:18
matthewcheng: 沒長期客戶美光會倒? 蘋果不用賣手機了嗎 06/26 12:18
spen2005 : 壓到別人毛利變成負的 現在回力鏢來了 06/26 12:18
k798976869 : 公平會可以罰錢記憶體廠商壟斷了沒 06/26 12:19
KY1998 : 蘋果Dram nand加價那種價格,才是暴利 06/26 12:19
k798976869 : 歐盟流氓該出動惹 06/26 12:19
g27834618 : 記憶體委屈很久了 蘋果笑死人 06/26 12:19
k798976869 : 整天爽收保護費 06/26 12:20
spen2005 : 就算美光大漲價 美光的客戶有賺不了錢嗎 06/26 12:20
ANava : 記憶體前幾年像垃圾一樣倒 現在把失去的賺回來剛好 06/26 12:20
Shou1007 : 確實 把客戶用的那麼慘 風水倒過來誰管你去死 06/26 12:20
Flyroach : 就很現實呀,嫌貴不然你自己跳下來做記憶體 06/26 12:21
Yoimiya : 給蘋果教訓 06/26 12:21
light61010 : 事實就是記憶體坐地起價啊 06/26 12:22
g27834618 : 蘋果沒什麼好哀嚎的 以前記憶體都被嫌垃圾的 06/26 12:22
davidr : 簡單來說 憑什麼下游可以那麼高毛利 上游就毛三到 06/26 12:22
davidr : 四 06/26 12:22
Ashand : 庫克果然是最大亂源 06/26 12:22
betweenus020: 啥意思?美光的意思是說這一切都是蘋果的錯? 06/26 12:22
betweenus020: 幹他媽在攻殺小 一間可以隨便放棄消費者業務的垃圾 06/26 12:22
betweenus020: 公司好意思講這種話喔 06/26 12:23
saiboos : 蘋果爽太久了 06/26 12:23
rrr931481 : 垃圾公司無誤 06/26 12:23
AsahiDRY : 官網MAC RAM +24GB/21000 SDD +1TB/17500 好意思說 06/26 12:23
g27834618 : ai時代還記憶體公道而已 06/26 12:23
AsahiDRY : 以前就賣這麼貴 現在漲價真的剛好 06/26 12:23
tagodbless : 蘋果那套是真的玩到超級不健康,連帶電子業一狗票 06/26 12:23
tagodbless : 廠商都學那套,然後採購人員換工作就會把那套思維 06/26 12:23
tagodbless : 傳染給其他產業,但以前蘋果玩的起來是因為他量真 06/26 12:23
tagodbless : 的超大,這波是AI黃毛直接NTR走供應鏈 06/26 12:23
klwei : 其實美光也沒說錯 06/26 12:23
davidr : 跟貨櫃價格一樣 回不去了 蘋果毛利要自求多福了 06/26 12:24
icome : 都是they的錯 06/26 12:24
Flyroach : 以前蘋果給爛價,說不賣拉倒;那現在換別人給蘋果高 06/26 12:25
coware : 確實 06/26 12:25
Flyroach : 價,不買就滾,不是很合理嗎?市場機制呀 06/26 12:25
davidr : 有本事學電腦轉嫁消費者啊 就問各位一隻手機15萬買 06/26 12:25
davidr : 不買 06/26 12:25
manfree : 記憶體讓七巨頭爛了亂借錢,美國財政真是後知後覺 06/26 12:26
acgotaku : 記憶體以前不賺錢根本不管蘋果的事 明明是三星弄死 06/26 12:26
manfree : AI變現能力現在還沒有出來,現在一堆賭未來沒變現的 06/26 12:26
peatle : https://i.verb.tw/EzqDrJWx.jpg 06/26 12:26
paulgao : 蘋果出了名的壓榨別人啊 06/26 12:26
peatle : 擺明瞧不起消費者業務了 06/26 12:26
davidr : 硬體創新能力能支撐這個信仰嗎? 06/26 12:26
manfree : 的可能性,網路泡沫都沒借的那麼多 06/26 12:27
acgotaku : 一票中國 台灣的廠商 06/26 12:27
g27834618 : 我在記憶體賺很多 站美光那 蘋果爽太久了 06/26 12:27
naloer : 蘋果好意思說別人歐?自己明明就最會 06/26 12:27
s971425 : 別說美光,以前台廠接蘋果單毛利都是含血含尿含屎 06/26 12:27
s971425 : 在吞的,畢竟是最大客戶只能被予取予求,都跪著求 06/26 12:27
s971425 : 水果讓利,現在有競爭對手制衡對市場才是好事 06/26 12:27
manfree : 這次消費端全掛了,筆電,桌機,手機 06/26 12:27
manfree : 而且美光賺的又沒三星跟海力士多,美國政治真的廢 06/26 12:28
faultless : 蘋果真的當信眾是盤子 06/26 12:28
acgotaku : 三星自己把記憶體玩成白菜價 把海力士往死裏打 06/26 12:28
g27834618 : 以前把記憶體當白菜 現在變鑽石 在那哀什麼? 06/26 12:28
davidr : 水果讓利 毛利下去股價就下去了,不讓利 銷售量下 06/26 12:28
davidr : 去 市佔下去 就全死了 06/26 12:28
manfree : 美國政府這次讓債券一直在高殖利率那麼多年 06/26 12:28
whynot0629 : 川普該開放中國記憶體來教訓美光了吧 不然蘋果要倒 06/26 12:29
whynot0629 : 了 06/26 12:29
leon1757tw : 川普什麼時候要出來喊韓國搶走了我們的記憶體 06/26 12:30
InfoWars : 廢物蘋果 之前2023貨櫃都出了 06/26 12:30
InfoWars : 說要砍單 結果整櫃退回來要廠商自己吸收 死好 06/26 12:30
cerwvk : 當初可以不要蘋果的單. 不就好了 06/26 12:30
zzzz0516 : 不爽不要買啊,其他廠商搶著要,漲點價又如何?別 06/26 12:31
zzzz0516 : 忘了川皇有買美光,誰敢讓美光不開心試試看 06/26 12:31
manfree : 這波讓韓國這種牆頭草活過來,川普真的是白痴 06/26 12:31
yuinghoooo : 這種發言不會公關危機嗎 06/26 12:31
k798976869 : 在台積電做過的都知道 就頻果來的最機掰 規定一堆 06/26 12:31
k798976869 : 價錢也比別間低 還不是看在量大的份上 06/26 12:31
visadanny : 別人就沒虧 你自己虧 怎不檢討自己 有錢狂擴廠 寒 06/26 12:32
visadanny : 冬才在那邊哭沒錢 06/26 12:32
manfree : 現在記憶體漲是saas巨頭的支出,不是消費端 06/26 12:33
k798976869 : 然後GG的人被傳染又把同一套拿去壓更下游 才會更下 06/26 12:33
k798976869 : 游廠商覺得GG來的人很GY 06/26 12:33
s971425 : 業界待過的看蘋果吃鱉應該都很爽,喜歡在那不爽不 06/26 12:33
s971425 : 要賣阿,現在換人對你說不爽不要買嚕 06/26 12:33
manfree : msft,amazon,連google都要撐不住了 06/26 12:33
Yoimiya : 看到傲慢的蘋果吃鱉94爽 06/26 12:34
zxasqw44 : 記憶體過去好幾輪倒的倒,虧的虧,搞到只剩幾家 06/26 12:34
ANava : 蘋果過往壓榨供應鏈的嘴臉很難看 吃屎正好 06/26 12:34
Xargon0730 : 誰不缺誰大聲 06/26 12:34
visadanny : 內部都員工都不會挺美光 我說真的 06/26 12:35
g27834618 : 果粉信仰很足的 漲價又如何 06/26 12:35
iamgp : 記憶體上架也要抽的概念 06/26 12:35
KY1998 : 蘋果之前錢都放海外,川普認為你沒有投資美國的意 06/26 12:35
KY1998 : 思,後來減稅錢才回來 06/26 12:35
a0616123 : 沒錢怎麼擴廠 沒賺錢擴廠嫌自己死不夠快是不是 06/26 12:36
stpmouse : 美光其實沒說錯啊…就不同立場的看法不同而已 06/26 12:36
g27834618 : 記憶體打蘋果臉 真爽啊 06/26 12:37
Barquinho : 蘋果你看看你 06/26 12:39
manfree : 我就想tsmc壟斷能力更強都沒亂漲價 06/26 12:41
manfree : 為何美國政府可以容許三星,海力士,美光這樣搞 06/26 12:42
manfree : 現在連SDNK都一起 06/26 12:42
seanidiot : 哪個採購會在低迷時花大錢? 06/26 12:43
dosoleil : 美光就三大廠最摳的 不挺是必然 06/26 12:44
dosoleil : 因為TSMC是台積不是美積 06/26 12:44
amos30627 : 庫克應該沒想過會有被供應鏈反嗆的一天 06/26 12:44
aaronpwyu : 大手買家沒品的壓價確實很過分啦 也不只蘋果 只是蘋 06/26 12:44
aaronpwyu : 果最機掰而已 然後記憶體沒有像GG那種大到敢反嗆的 06/26 12:44
aaronpwyu : 就變現在醬 06/26 12:44
zxasqw44 : 蘋果沒辦法從供應商榨出利潤,轉頭向消費者要 06/26 12:45
aaronpwyu : 現在同樣價錢要也是賣其他家 不會選蘋果 06/26 12:46
njunju : 講白就蘋果訂價權下降 06/26 12:46
ff860170 : 最好蘋果快走下坡,看一堆非果不用的腦粉超倒彈 06/26 12:46
manfree : 蘋果這波消費端真的不值這樣高價,ai基建完全沒有 06/26 12:47
bring777 : 毛利85%,買爆記憶體 06/26 12:47
bizer : 靠U,過幾年產能跟上來你還不是要拜託 06/26 12:47
crazylunar : 完全看不懂在說啥,砍價本來就正常,你可以不要賣 06/26 12:47
crazylunar : 啊 06/26 12:47
InfoWars : 蘋果不是很愛拿A報價壓B 再拿B第二次報價去壓A 再拿 06/26 12:47
InfoWars : A第二次報價去壓B 垃圾套路終於吃癟了 大快人心 06/26 12:47
gn00152097 : 美光沒說錯吧 以前你強勢你愛壓價 現在換我強勢當然 06/26 12:48
JAM950317 : 我也好奇怎麼川普沒有出來叫 只敢對付沃爾瑪喔 06/26 12:48
gn00152097 : 你只能乖乖吞阿 06/26 12:48
InfoWars : 嗯 現在有nvda可以不賣蘋果了 好爽好爽 06/26 12:49
aaronpwyu : 推文滿多工程師的樣子 XD 絕對懂不可能幫蘋果說話 06/26 12:49
aaronpwyu : 那機掰樣吃的消的話地球上沒人算雞巴人 06/26 12:49
bring777 : 採購垃圾因果 06/26 12:50
Ashand : 賈伯斯時期蘋果對品質很要求 但只要成功進去毛利好 06/26 12:50
mynumber55 : 蘋果就擊敗郎啊,弄供應鏈弄到比黑奴還奴 06/26 12:50
Ashand : 庫克時期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06/26 12:50
youkisushe : 前陣子搭上mac mini m4教育價 爽啊 06/26 12:50
youkisushe : 後來缺貨 爽兩次 06/26 12:51
mynumber55 : 庫克有什麼好吹得,就是不停的搾供應商而已,快滾 06/26 12:51
mynumber55 : 啦乾,垃圾 06/26 12:51
pistons5566 : 蘋果就最垃圾啊 要求一堆 砍供應商價 再賣最貴 現在 06/26 12:51
oyaji5566 : 川普自己也是推手啊,兩次執政貿易戰搞關稅一堆不 06/26 12:51
oyaji5566 : 確定性誰敢無腦擴產 06/26 12:51
pistons5566 : 還敢出來哀 06/26 12:51
mynumber55 : 頻果搾供應鏈,消費者還是當盤子,呵呵 06/26 12:52
uller : 下去吧垃圾蘋果 不缺你啦 06/26 12:54
fp737 : 先來去種蔬果了 希望下一次中盤不要砍我價 06/26 12:57
NXT0614 : 死忠果粉繼續盲買蘋果 蘋果靠銷量打壓供應鏈 只有蘋 06/26 12:59
NXT0614 : 果得利的世界 06/26 12:59
chysh : 蘋果壓低價格還賣這麼貴,盤子養出來的巨獸 06/26 12:59
GivemeApen : 以前美光靠蘋果養的 現在大尾了 06/26 12:59
NXT0614 : 打壓供應鏈賣的跟別家一樣貴 反正果粉甘願當韭菜 06/26 12:59
tctv2002 : 輝達跟蘋果不同的地方就是 不會砍供應鍊價格 06/26 13:00
Heyer : 記憶體貪狗搞到全球崩潰 06/26 13:00
amos30627 : 重點是蘋果的記憶體貴死了 他賣記憶體的利潤比記憶 06/26 13:01
amos30627 : 體廠還高 06/26 13:01
badgreen : 不負責任隨便計算:(毛利85%+毛利0%)/2=42.5% 差 06/26 13:01
badgreen : 不多啦XD,以前嗆我不爽不要做,現在換我嗆不爽不要 06/26 13:01
badgreen : 買啊 06/26 13:01
amos30627 : 多個16GB或升級SSD加一加都上萬 06/26 13:02
rahim03 : 砍記憶體價時候蘋果是降價還是漲價?現在怪人? 06/26 13:02
rahim03 : 美光靠蘋果養到要賠本賣嗎? 06/26 13:03
Heedictator : 七巨頭會讓你們知道 誰才是老大 06/26 13:03
badgreen : 消費者以前也是有得利的(只是你當時不覺得3C原來這 06/26 13:04
badgreen : 麼便宜,有比較才知道以前真的爽)蘋果的消費者除外 06/26 13:04
badgreen : ,蘋果從來都是轉嫁給消費者 06/26 13:04
kausan : 蘋果那點錢想買記憶體? 謝謝 06/26 13:04
manfree : 這波唯一有長期商業理念的應該就TSMC了 06/26 13:04
Heedictator : 川普也是喔,搞到通膨民怨,前天剛剛噹石油商,就注 06/26 13:04
leon1757tw : TSMC真的漲的太客氣 06/26 13:05
Heedictator : 意點 06/26 13:05
energyy1104 : 這年頭連記憶體供應商都可以大聲了喔 06/26 13:06
manfree : 記憶體這樣搞,等落難時,就是商業了 06/26 13:06
amos30627 : GG是晶圓代工跟記憶體還是不一樣 記憶體在賠的時候 06/26 13:07
amos30627 : 邏輯的波動都沒那麼大 尤其製程領先下更是沒差 06/26 13:07
rahim03 : 推文怪記憶體公司的真的很好笑 市場說話 反正記憶體 06/26 13:08
rahim03 : 現在是戰略物資了 除非大家不想發展ai 最多一起崩盤 06/26 13:08
Heedictator : 毛利 85%,貪到這種程度小心全部吐出來 06/26 13:08
rahim03 : 而已 06/26 13:08
manfree : 現在記憶體漲都買單,GG漲有誰可以替代 06/26 13:08
rahim03 : 你當初不讓人家賺錢 現在根本活該 06/26 13:08
pigwannafly : 說了實話,但也得罪人了 06/26 13:09
badgreen : 也不能這樣說,記憶體場商以前落難的時候你又可憐他 06/26 13:09
badgreen : 嗎,還不是爽爽說我買到便宜的記憶體或是3C,我並 06/26 13:09
badgreen : 不覺得記憶體廠商現在是過分,就是人性而已 06/26 13:09
GivemeApen : 美光當時可以選擇不要接蘋果的單啊 看誰死嘛 06/26 13:09
Lhmstu : 真假毛利84% 06/26 13:10
mynumber55 : 記憶體落難,蘋果還是砍到見血啊 06/26 13:11
badgreen : 蘋果也可以不要記憶體商的,自己去蓋廠生產啊 06/26 13:11
sinclaireche: 結果消費者不怪蘋果漲價? 06/26 13:11
mynumber55 : 他也不敢讓三星海力士全包好嗎 06/26 13:11
sinclaireche: 前幾年全倒的時候這幾家大廠可是繼續砍價的 06/26 13:11
rahim03 : 記憶體廠都簽長約保50%營收了 看誰先撐不住 06/26 13:12
mynumber55 : 還是拼命砍,反正美光沒單也要死 06/26 13:12
ohlong : ESG跟DEI真的世界毒瘤 跟宗教放生一樣 06/26 13:12
badgreen : 就是的家都需要彼此,所以嗆不爽不要xx的沒意義, 06/26 13:12
badgreen : 尤其是把人壓榨到沒有利潤真的太狠 06/26 13:12
ohlong : 打著功德無量的名義在製造更多問題 06/26 13:13
rahim03 : 美光不會沒單啊 還有車用機器人AI都拼命搶貨 06/26 13:13
GivemeApen : 要說記憶體爛 中國廠們拼命產也是功不可沒 06/26 13:13
sinclaireche: 都已經有產品要回去用D3甚至D2了 不會沒單 06/26 13:13
rahim03 : 還不知道現在記憶體情況嗎?STEAM都拉不到貨要混用 06/26 13:13
rahim03 : 晶豪科還要擴產DDR2 先死的會是記憶體?做夢 06/26 13:14
cphe : 笑死 現在供不應求自己還不是像貪狗一直漲價 06/26 13:14
rahim03 : 垃圾公司當初亂壓到別人賠本 現在還要怪人 06/26 13:14
OxFFFFFFFF : 美光說法沒毛病吧 同樣的事要發生在台積電上面也 06/26 13:14
OxFFFFFFFF : 可以套用 06/26 13:14
xkso : 終於換記憶體大聲了 06/26 13:15
rahim03 : 供應商被壓到賠本蘋果對消費端繼續狂漲 06/26 13:15
OxFFFFFFFF : 蘋果現在都不靠研發新東西 都到處亂壓價撿便宜 06/26 13:15
rahim03 : 蘋果這幾年沒漲價嗎?笑死 06/26 13:15
simba1222 : 就算現在要擴產的話 記憶體廠也不是傻子 你出錢蓋 06/26 13:15
simba1222 : 廠 我才要生產 06/26 13:15
ravelson : 美光說得有道理 確實是這樣 06/26 13:15
suja : 美光就世界毒瘤 不殺下來 股市正常不了 06/26 13:15
OxFFFFFFFF : 蘋果之前用的記憶體的庫存還不是用低價撿來的 06/26 13:16
badgreen : 不是只有美光毛利80%up,三星和海力士記憶體部門也 06/26 13:16
badgreen : 是啊,連中國都有70%up 06/26 13:16
GivemeApen : 以前美光能接受沒利潤不就爛到只能吞不然倒嗎 全怪 06/26 13:16
GivemeApen : 蘋果幹嘛 人家組裝也是被砍怎麼沒賠錢 鏡頭也是被砍 06/26 13:16
GivemeApen : 也沒賠錢 06/26 13:16

💰 股票 Stock 版:熱門文章

💰 股票 Stock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