噓 hellopillow : 記憶體這波是全民公敵了 跟餓死鬼一樣亂漲 06/26 11:07
→ EZTW0000 : 搞到通膨降不下,你也擴定 06/26 11:08
推 holyseraph : 美光的意思是這一切都是蘋果的錯? 06/26 11:08
→ a11011788 : 以前都快倒了 風水輪流轉講話換人大聲 06/26 11:08
推 as3366700 : 笑死 美光發現賺太狠大家不想玩了想甩鍋喔 06/26 11:08
→ hellopillow : 這波科技股大修正 跟這些記憶體廠脫離不了 06/26 11:08
→ as3366700 : 誰都知道就是記憶體廠太貪大家快扛不住了啦 06/26 11:08
推 korgh413 : 記憶體被騙砲太多次了 06/26 11:08
推 derek0212 : 戰犯變蘋果!有哪家公司不會想辦法降低成本? 06/26 11:09
推 sistar5566 : 美光五條:好久不見 蘋果甚爾:真的假的... 06/26 11:09
推 rcf150cc : 以前被當垃圾 現在漲價被叫貪狗 06/26 11:09
推 nidhogg : 講話一秋起來,是不是通常股價要反轉了? 06/26 11:09
→ goodman5566 : 美光起碼還能再爽兩年 時代對講話就大聲^O^ 06/26 11:09
→ a71085 : 之前就說過啦 你在人家衰的時候往死裡幹現在才來哀 06/26 11:09
→ a71085 : 說為啥要漲這麼多 06/26 11:09
噓 ck326 : 開始甩鍋了,笑死 06/26 11:09
→ twistfist : 十年河東 十年河西 06/26 11:09
推 kiboryin : 以前大家都愛砍記憶體單的報應 06/26 11:09
噓 steven961302: 垃圾公司 06/26 11:09
→ sistar5566 : 那美光要生產手機嗎 美光你可取而代之呀 06/26 11:10
推 howhowisking: 都是艾利的錯 06/26 11:10
推 pttyu : 零件砍價蘋果也沒少賺 現在漲價蘋果也要賺更多 06/26 11:10
→ Grandslammmm: 有喔 講話開始大聲囉XDDD 06/26 11:10
推 if2 : 等你擴完廠 大家一起不買 虧死你 06/26 11:10
→ as3366700 : 川普遲早出來拿槍逼著大家擴廠啦 AI記憶體需求太大 06/26 11:10
→ castorhome : 原來凶手是蘋果 06/26 11:10
推 poeoe : 合理啊 一直壓價誰敢擴產 06/26 11:10
推 Trollenglish: 貪狗旁邊自己玩啦 06/26 11:10
→ a71085 : 台灣在大便週期的時候也倒掉一些廠 06/26 11:10
→ pttyu : 蘋果沒資格說人貪 06/26 11:10
→ haver : 美光這樣說有點怪欸 那時沒長期客戶他會倒吧... 06/26 11:10
→ as3366700 : 除非不搞AI大家一起死 全球股市倒退三十年 06/26 11:10
推 huk40199 : 哈哈哈爽 06/26 11:10
推 EZTW0000 : 他還想降息,現在這情況怎可能降 06/26 11:11
噓 gamania5972 : 現在全球希望在中國了嗎XD趕快擴廠卷爆大家 06/26 11:11
→ hellopillow : 這波美光要趁中國擴產前 壓榨死這些盤子 06/26 11:11
推 ohya111326 : 冤冤相報何時了 06/26 11:11
推 cp17 : 真 報復性漲價 06/26 11:11
→ ck326 : 擴廠不是現在蓋明天就有,短時間沒救 06/26 11:11
推 chongwen : 以前就真的砍超兇,都把dram當垃圾看,這次有機會 06/26 11:11
→ chongwen : 可以賺,只是剛好而已 06/26 11:11
→ mtmmy : 以前就是騙記憶體廠擴廠然後抽單砍價啊 06/26 11:11
推 Ipluck : 合理阿 那時候蘋果比較大尾 議價都往死裡砍 售價 06/26 11:11
→ Ipluck : 也沒比較便宜啊 現在只是風水輪流轉而已 06/26 11:11
→ mtmmy : 風水輪流轉而已 06/26 11:11
推 bruce000000 : 現實上美光的說法合理啊 06/26 11:12
推 HiuAnOP : 啊…三星那時想搞倒美光啊…自己往死裏砍價的… 06/26 11:12
→ gamania5972 : 該發展AI但應該要放緩才對吧,已經搞到裁員沒辦法 06/26 11:12
→ gamania5972 : 消費然後又排擠大宗到消費性電子產品就是一起死而 06/26 11:12
→ gamania5972 : 已 06/26 11:12
推 poeoe : 造成記憶體廠不敢大擴廠 那就慢慢排隊 笑死 06/26 11:12
推 dntgoYM2609 : 嗷嗷 之前自己賺的都不算 別人賺就不對了 06/26 11:13
→ HiuAnOP : 這一波下來卡哇以後會被砍更兇 大家就知道你會亂漲 06/26 11:13
→ HiuAnOP : … 06/26 11:13
→ HiuAnOP : 有的砍了的時候肯定連頭都砍下來 06/26 11:13
→ reall860523 : 好了啦記憶卡蛙,造成通膨還甩鍋給蘋果喔 06/26 11:14
→ EZTW0000 : 記憶體貪狗越貪,七巨頭股價越低,股市走低我就看 06/26 11:14
→ EZTW0000 : 黃毛急不急 06/26 11:14
→ sistar5566 : 美光牌手機何時上市 反正錢都在你那了 06/26 11:14
→ twistfist : 反過來就是人家早就被你亂砍了,當然要趁現在撈一 06/26 11:14
→ twistfist : 筆 06/26 11:14
→ dntgoYM2609 : 蘋果就學馬斯克蓋自己蓋fab ok? 06/26 11:14
推 Eide : 177414 06/26 11:14
推 misthide : 實話啊 供應鏈誰不知道蘋果是機掰公司 06/26 11:15
推 ymlin0331 : 互相傷害XD 06/26 11:15
→ bndan : 沒頻果推動移動設備 現在能有這麼多需求? 還是那句 06/26 11:15
推 ufo559 : 蘋果就壓價高手 利潤他全吃 06/26 11:15
→ bndan : 螺絲不賤價 那就是大家都別賺了 06/26 11:16
推 dntgoYM2609 : 以前都可以要出貨了才臨時砍單 做生意這樣做就大家 06/26 11:17
→ dntgoYM2609 : 一起來 剛好而已 06/26 11:17
推 storyo11413 : 膨脹了 這時講話就大聲嗆蘋果壓價 06/26 11:17
推 zagato : MU:欠我的一個都別想逃,連本帶利吐出來 06/26 11:18
推 xboxandone : 笑死 真的十年河東 十年河西 大聲換人喊 06/26 11:18
→ ck326 : 下游被殺死,上游會怎樣?這劇本演過很多次了,嘻嘻 06/26 11:18
推 stosto : 記憶體就跟面板一樣啊,技術產能被中國韓國卷爆啊 06/26 11:18
→ stosto : ,而且有時候是記憶體廠自己降價賣的 06/26 11:18
推 oil01 : 美光講實話啊…..笑死 06/26 11:19
→ misthide : 我是覺得可以趁這一波殺殺蘋果的估值 虛胖太久了 06/26 11:19
→ furbyyeh : 蘋果上次趕走INTEL自己做無線 這次該做記憶體了吧 06/26 11:19
→ Mayfair0597 : 阿婆 就你的鍋 06/26 11:21
推 dazzzlee : 蘋果本來就是垃圾毒瘤 拚命砍供應廠自己一直漲 06/26 11:21
→ prussian : 當初不是算盤還打得很響想趁記憶體漲價洗掉對手嗎 06/26 11:21
→ bndan : 就像之前說的 網路沒賤價前 你網路想要取代什麼都是 06/26 11:22
→ bndan : 癡人說夢 不用多 現在網路費率調回當初 2000+的ADSL 06/26 11:22
推 Fezico : 理由伯而已 06/26 11:22
推 Cll7do9k : 笑死 價格爛跟狗屎一樣 不就三星搞逆週期生產 06/26 11:22
推 herochang : 蘋果本來就是垃圾砍價者 06/26 11:22
推 secrectlife : 美光開始大聲了 06/26 11:22
推 CvyGG : 美光說的是實話啊 06/26 11:23
噓 gamania5972 : 全世界都知道蘋果就是機掰郎 06/26 11:23
→ bndan : 看看 你看看網路發展會怎樣? 只能說基底的東西你要 06/26 11:23
推 poeoe : 反正現在記憶體廠也學乖了 不急著擴廠 要貨就拿錢來 06/26 11:23
→ poeoe : 搶 笑死 06/26 11:23
→ bndan : 漲價爆撈 那代價就是整個商業模式崩潰 最後死慘的會 06/26 11:23
推 rong1994 : 風水輪流轉 06/26 11:23
→ poeoe : 支持美光 讚啦 06/26 11:23
→ bndan : 末端? 別傻了 生產端也是真正致命 看看台灣蛋農就知 06/26 11:23
推 brian040818 : 事實 蘋果賺暴利還轉嫁消費者 不過果粉會買單 06/26 11:24
→ lightson : MU某方面也沒說錯阿,AAPL就是貪婪狗.壓榨廠商 06/26 11:24
→ lightson : 還在那假欣欣ESG 06/26 11:25
推 strlen : 有一說一蘋果在供應鏈雞掰別人也幾十年了 06/26 11:25
→ strlen : 讓人家賺一兩年會死喔? 06/26 11:25
推 maimss : 大家不買的時候,就知道誰在亂喊價格了 06/26 11:25
→ puritylife : 想太多 現在就是在跌消費電子衰退 暴漲沒人會買單 06/26 11:25
→ autoexecbat : 笑死 確實 06/26 11:25
→ tigertiger : 結果羊毛都在羊身上 被剃的也是消費者 06/26 11:26
→ puritylife : pc 蘋果 手機 全都暴漲 出貨全都衰退 06/26 11:26
→ idernest : 美光有點膨脹了 06/26 11:26
→ puritylife : 現在就是從上到下大家一起死 06/26 11:26
推 gamania5972 : 發展AI發展到生產/消費一起死 06/26 11:26
推 acgotaku : 美光現在不要這麼囂張捏 到最後回歸消費終端時 06/26 11:27
→ bndan : 消費者也不是無限羊毛好嗎= = 預算有限 漲價就是需 06/26 11:27
→ reall860523 : 消費電子你以為還會降價,你有看過早餐店加蛋在降 06/26 11:27
→ reall860523 : 價的嗎? 06/26 11:27
→ acgotaku : 拉高其他供應商的配貨比例 06/26 11:27
→ bndan : 求減少而已 減到誰罷了 06/26 11:27
→ reall860523 : 元兇就美光,那沒差通膨升息大家一起崩啊 06/26 11:27
推 herochang : 賣給蘋果的記憶體+200%賣 06/26 11:28
推 tigervirus : 蘋果可以不要漲價阿 還是有賺吧 毛利降低而已啊 06/26 11:28
推 budda : 蘋果確實壓價很強勢,但跟消費者定價也不遑多讓, 06/26 11:28
→ budda : 所以才能將極大利潤保留在公司 06/26 11:28
推 poeoe : 這波賺了不少 感謝美光 06/26 11:28
→ bndan : 以早餐店來看 加蛋15 那最後變成 本來會加蛋吃的就 06/26 11:28
→ puritylife : 現在就是消費降級 延遲消費 接著就看誰現金先撐不住 06/26 11:28
推 sheep2009 : 的確啊 老黃帶飛一堆 06/26 11:28
→ prussian : 記憶體廠商都學乖了,乾枯的地吸飽水後再來考慮擴產 06/26 11:28
→ bndan : 不加蛋了 最後誰最慘? 蛋農阿= = 需求爆減 06/26 11:28
推 Seifer601 : 蘋果才噁心吧 它又沒少賺 還不是消費者買單 06/26 11:28
推 lsw80892 : 蘋果壓榨供應鏈沒在手軟的,風水輪流轉 06/26 11:29
推 Sianan : 記憶體不就是三星韓狗在那邊搞 跟中國內捲一樣 殺 06/26 11:29
→ Sianan : 價搞死同行 台灣就死了一堆 反正產業被中狗韓狗沾 06/26 11:29
→ Sianan : 上沒一點好事 本質爛人 06/26 11:29
推 asdasd4522 : 蘋果不都這樣搞嗎 晶片也是哪間便宜就轉單 06/26 11:29
→ prussian : 可以參考之前泰國洪水後硬碟過了幾年才掉回原來價位 06/26 11:29
→ bndan : 沒頻果創造需求 生產方3小都不是好嗎 = = 06/26 11:29
→ asdasd4522 : 然後手機賣超貴轉嫁消費者 講實話而已 06/26 11:30
推 sheep2009 : 一個2b 一個2c 06/26 11:30
→ poeoe : 現在有AI巨頭們捧錢掃貨 其他的去旁邊慢慢排隊 06/26 11:30
噓 ck326 : 仔細想想,蘋果宣布漲價這時機也是蠻故意的,嘻嘻 06/26 11:30
推 Fezico : 水果店手機...還好。那一票android 漲價漲更猛 06/26 11:30
→ poeoe : AI起飛 接下來記憶體就繼續大賺好幾年 06/26 11:31
推 puritylife : 所以消費型電子現在都沒救了啊 06/26 11:32
推 dntgoYM2609 : 蘋果這波就噁心在價值鏈重估時自己又不肯讓利還反過 06/26 11:32
→ dntgoYM2609 : 來情勒 嘔嘔嘔嘔嘔 06/26 11:32
推 gene51604 : 哈哈美光記憶體拿去伺服器 手機慢慢排隊 06/26 11:32
→ puritylife : 蘋果這波反而是撐最久撐到最後才漲得 06/26 11:32
→ acgotaku : 蘋果讓利 股價重新修正 誰敢這樣做 06/26 11:33
推 autoexecbat : 比較下來台積電真的佛心公司 沒弄破AI泡沫 06/26 11:33
→ brian040818 : 爲何是記憶體要讓價 你壓榨別人幾十年怎麼不吞? 06/26 11:34
→ Fezico : 覺得水果店下手狠的,有沒有想過之前景氣低谷沒水果 06/26 11:34
→ Fezico : 店保底直接涼掉 06/26 11:34
推 gamania5972 : 感覺這下去比2008還恐怖,因為AI被裁員沒錢消費, 06/26 11:35
→ gamania5972 : 但終端又上漲更買不起了,之後生產端囤了一堆高價 06/26 11:35
→ gamania5972 : 貨沒有公司買得起。發展AI發展到全盤皆輸 06/26 11:35
推 puritylife : 反正現在這樣就是惡性循環拉 06/26 11:35
推 FiveSix911 : 笑死 06/26 11:35
→ puritylife : ai導致通膨消費降級終端衰退最後就是ai普及變緩 06/26 11:36
→ puritylife : ai變現更困難 06/26 11:36
推 poeoe : 沒有惡性循環啊 AI還是成長的很好 老黃台積記憶體都 06/26 11:36
→ poeoe : 很賺 06/26 11:36
→ mecca : 那家就垃圾公司啊 06/26 11:36
→ poeoe : 覺得AI會泡沫的 歡迎去放空看看 06/26 11:36
推 HAYABUSA1207: 美光:以前你壓低我價格 現在只是剛好而已啦 06/26 11:36
推 zwk0606 : 美光沒蘋果早被韓國跟中國搞死了 06/26 11:37
→ puritylife : 消費降級沒人更新消費你最後ai是要賣給鬼嗎 06/26 11:37
→ reall860523 : 老黃吹終端公司幫忙拉抬股價都吹不起來了,自己股 06/26 11:37
→ reall860523 : 價也爛掉,賺什麼? 06/26 11:37
推 pikachu123 : 又是蘋果的錯了 06/26 11:37
推 totqoq : 消費性電子就是被消費者慣起來,所有規格要最高,又 06/26 11:38
→ totqoq : 性價比,然後要最便宜,現在嘗到報應吧 06/26 11:38
噓 ck326 : ai 吹還說會通縮,看了快笑死 06/26 11:38
推 kazake : 那為什麼是記憶體廠的錯?難不成要擴廠當盤子嗎 蘋 06/26 11:38
→ kazake : 果有多垃圾台廠供應鏈都懂 06/26 11:38
→ flgg30211 : 笑死樓上比2008年還恐怖的話,你現在歐印反1會贏喔 06/26 11:38
推 Obama19 : 自己削價競爭怪誰 06/26 11:38
→ EZTW0000 : 那些買鏟子的本業衰退還怎麼買 06/26 11:39
推 eddy13 : 毛利率負的叫做保底? 06/26 11:40
推 fxwinni : 不是 啊你能保證記憶體可以好20年嗎 不行的話誰想 06/26 11:40
→ fxwinni : 投資 06/26 11:40
→ as3366700 : 等川普出來救而已 不然巨頭被吸血吸死還是得國庫掏 06/26 11:40
→ as3366700 : 錢 再搞下去很快就會出來逼大家擴產了 06/26 11:40
推 poeoe : 覺得AI會衰退的就歡迎去空啊 06/26 11:40
→ acgotaku : 價格太誇張 蘋果也不是不會用長江長鑫 06/26 11:40
→ tctv2002 : PC掛掉 普通使用者就不能用Ai惹 太窮買不起 06/26 11:41
→ pns215 : 前幾年記憶體一堆很慘半倒,蘋果還要往死裡砍人家 06/26 11:41
→ Fezico : 當年毛利負的是攤建廠成本,dram擴廠後就被市場幹爆 06/26 11:41
→ acgotaku : 這兩家就是產能怪獸 拉上去大家只會一起死 06/26 11:41
推 Arkzeon : 什麼外遇妻講如果不是老公冷落自己怎會爬牆的說詞 06/26 11:41
推 abyssa1 : 面板也是 不玩了不玩了 06/26 11:41
推 pikachu123 : 系統廠砍供應鏈那叫天經地義 06/26 11:42
推 andypig04 : 你記憶體難道是什麼高技術的東西?被砍價不應該 06/26 11:42
推 buddhawu : 記憶體廠也沒聽說誰在大擴廠,除了傳說中的對岸廠 06/26 11:42
→ pikachu123 : 你以為安卓就不砍喔XXD 06/26 11:42
→ andypig04 : 當時蘋果找三星+台積電做晶片,被大家發現三星很爛 06/26 11:42
推 fxwinni : 呵 不就因為不是什麼高技術的產品所以被蘋果砍假的 06/26 11:42
推 poeoe : 記憶體中國自己要搞AI都不夠了 還給什麼蘋果咧 06/26 11:43
→ andypig04 : 蘋果最後只找台積,所以三星技術爛,被砍價不應該? 06/26 11:43
→ Fezico : 原本以為會迎來超級週期,結果價格被中韓兩邊幹下去 06/26 11:43
→ Fezico : 。當年美光開人人人拿大禮包,沒拿到死守的臉色說有 06/26 11:43
→ Fezico : 多臭就有多臭。拿了大禮拜的直接轉頭投向TSM發糕螃 06/26 11:43
→ Fezico : 蟹爽死惹好不 06/26 11:43
→ andypig04 : 所以不是什麼高技術的東西憑什麼講這種話? 06/26 11:43
→ andypig04 : 蘋果砍得動台積電? 06/26 11:44
推 autoexecbat : 這波應該在元宇宙那時就該爆掉了 沒想到AI接上養出 06/26 11:44
→ autoexecbat : 更大的泡沫 06/26 11:44
→ dosoleil : 蘋果是上一代的毛利王者欸 本來就不是清流 06/26 11:44
推 fxwinni : 不爽不要賣 啊然後蘋果單太香還是跪接 06/26 11:44
→ hamasakino : 你也有今天..嘖嘖 06/26 11:44
→ Fezico : 不過就兩、三年前的事。網路上找應該都還有文 06/26 11:44
推 saya2185 : 又怪蘋果了?公司動不動燒廠房有沒有鬼 06/26 11:44
推 firstneko : 蘋果真的滿北爛的 06/26 11:45
推 as3366700 : 以後就是大家都在拿五六年前的3C產品用AI了 XD 06/26 11:45
推 twitch5566 : 蘋果比較貪吧,前幾年記憶體便宜到哭爸 06/26 11:45
推 stlinman : MU:以前對我愛搭不理,明天讓你高攀不起!(開始嘴秋) 06/26 11:45
推 seemoon2000 : 下季財報毛利率上看99% 06/26 11:45
→ poeoe : 當年砍價 結果美光現在毛利率85% 一堆人捧著錢來搶 06/26 11:45
→ poeoe : 貨 笑死 06/26 11:45
→ tctv2002 : PC市場基本上中低階已死 看看CPU就知道 中低階CPU 06/26 11:45
→ tctv2002 : 漲不上去 06/26 11:45
噓 Shepherd1987: 台灣AI中心只是好聽, 錢都被三星海力士賺走了 06/26 11:45
推 buddhawu : 不是高技術但必要的東西,覺得貴可以找別家買^_^ 06/26 11:46
推 fxwinni : 消費性電子記憶體是可以不用跟MU買沒錯啊 06/26 11:46
推 tigervirus : 反正也不是什麼高技術的東西 覺得貴就自己做啊 06/26 11:46
→ tctv2002 : 還好台塑集團當初沒放棄南亞科 06/26 11:47
→ buddhawu : 市場結構型缺貨時,誰管你是不是高技術 06/26 11:47
推 tony890415 : 長鑫長江這次沒有要便宜賣哦 他們毛利率也是接近8 06/26 11:47
→ tony890415 : 成 06/26 11:47
→ acgotaku : Dram 以前就不是蘋果卡脖子卡產能的零部件 06/26 11:48
推 lastphil : 事實 06/26 11:48
推 jcgood : 就垃圾庫克害的啊,誰不知道 06/26 11:48
→ acgotaku : 三大廠商在搶單 後面還有大陸在搶中低市場 06/26 11:49
→ linahou : 記憶體廠的毛利是市場決定的 大家加價搶貨的結果 不 06/26 11:49
→ linahou : 是美光貪啦 搞清楚前因後果 06/26 11:49
→ acgotaku : 被砍價根本不是很意外 06/26 11:49
推 goodman5566 : 快中午了 上班族午休要出來撿便宜貨了 06/26 11:50
→ poeoe : 中國自己AI都不夠用了 誰跟你搶低階市場 06/26 11:50
推 ANava : 蘋果砍供應鏈砍得有多兇大家都知道啦 名聲有夠臭 06/26 11:50
推 a0616123 : 不是高技術 但你現在就是需要啊 美光說的就是當初你 06/26 11:50
→ a0616123 : 要殺到骨子裡 我沒錢擴廠 現在缺貨不是很正常嗎 缺 06/26 11:50
→ a0616123 : 貨就漲價 06/26 11:50
→ dosoleil : 蘋果在ddr ssd秤斤賣的時候 賣消費者多少啊 誰掌握 06/26 11:50
→ dosoleil : 定價權誰不貪 06/26 11:50
→ tctv2002 : 可是也要感謝蘋果提供記憶體需求 06/26 11:51
→ bndan : 弄崩AI 首當其衝的是台G先進製程和NV = = 他們往大 06/26 11:51
推 whitedeath : 蘋果就垃圾啊 06/26 11:51
→ ANava : 有利潤有毛利就是壓榨壓榨壓榨 06/26 11:51
→ prestonia : 有一個三星在捲 不能全怪蘋果 06/26 11:51
推 bravery1117 : 以前記憶體真的是被砍到離譜倒是真的 06/26 11:51
→ bndan : 局考量是理所當然的事 = = 06/26 11:51
推 AsahiDRY : 長江也缺貨 蘋果也搞過一次長江 想要排隊加價買 06/26 11:51
→ tctv2002 : 主要還是蘋果毛利抓太高 看看安卓毛利抓比較低 06/26 11:51
推 ejru65m4 : 風水會轉但不一定會停喔 06/26 11:52
→ ANava : 我是覺得美光這次沒說錯啦 以前蘋果欺負人 現在立場 06/26 11:52
→ ANava : 倒過來就哭 噁心死了 06/26 11:53
推 louisroger95: 使用者:蘋果佛心 壓價讓利消費者 06/26 11:53
→ linahou : 沒辦法啊 如果過去沒有蘋果 消費端記憶體要買給誰 06/26 11:53
→ linahou : 定價權就是這麼現實 06/26 11:53
推 a1379 : 以前記憶體1G 100砍到見骨就沒人說話 06/26 11:53
推 mitchness : cook就是砍價神話阿 06/26 11:53
推 whitedeath : 當初蘋果怎麼搞供應商的?酸美光的要不要看一下醫生 06/26 11:56
→ oopsskimo : 想太多 難道安卓PC 其他家的都不會砍 06/26 11:56
噓 xylinum : 庫克就是採購出身的ㄚ 06/26 11:56
噓 sa062061 : 蘋果每年都大賺,美光大賺才一年 06/26 11:56
推 JIWP : 一堆罵美光的是不是沒上車 06/26 11:56
→ dosoleil : 今年蘋果靠壓縮毛利 凍漲給市場信心 所以股價漲 06/26 11:56
→ dosoleil : 現在不想委屈 就漲價以提高毛利不也是貪嗎 06/26 11:56
推 s911125 : 蘋果確實....對供應商真的很狠 06/26 11:56
推 spen2005 : 蘋果不意外 06/26 11:57
推 AsahiDRY : 蘋果iphone/mac那硬碟價差 好意思靠北美光 真的垃圾 06/26 11:57
推 siki588 : 趕快聯合供應鏈抵制出貨給蘋果 06/26 11:57
→ AsahiDRY : 以前就跟黃金一樣貴 現在漲價剛好 06/26 11:57
推 NXT0614 : 蘋果砍價結果賣給消費者的也沒有比別人便宜 06/26 11:58
→ yourock : 蘋果就是壞人裝委屈 06/26 11:59
→ sunkissfu : 現在賣方市場了,當初砍多少,現在都得漲回來 06/26 11:59
推 fxwinni : 趁機教訓蘋果也不錯 06/26 11:59
→ Heedictator : 太貪了 一起死吧 06/26 11:59
推 MKIU : 笑死 06/26 12:00
→ Heedictator : CCW 都說這些記憶體廠這樣不可持久 06/26 12:00
→ Heedictator : 太貪心了 真以為自己奇貨可居 06/26 12:01
噓 lovegem : 前兩年你們砍多兇,現在只是該還回去而已吧 06/26 12:01
噓 TurtLeKwei : 買不起是你的問題= = 06/26 12:01
→ Heedictator : 漫天喊價 別人都要買單嗎 06/26 12:01
推 eedy8888 : 拜託只漲蘋果的價,讓蘋果下去,救救其他公司,對 06/26 12:02
→ eedy8888 : 蘋果直接漲100倍 06/26 12:02
推 getx105 : 都是they的錯 06/26 12:02
推 lusifa2007 : 這波記憶體漲價不是成本提高 是供給小於需求 但記 06/26 12:02
→ lusifa2007 : 憶體廠到現在也沒有想要擴產dram 06/26 12:02
推 mofeather : 蘋果一直以來都是這個嘴臉,還有人幫他說話 06/26 12:02
推 linleex : 沒想到會有今天吧 06/26 12:03
推 paul5566 : 嫌成這樣,那你不要做蘋果生意啊 06/26 12:03
推 leon1757tw : 蘋果的HBM應該不是用美光的吧? 06/26 12:03
→ alan1375 : AI再厲害 給HBM產能再多 結果沒有終端使用者 啊花一 06/26 12:04
→ alan1375 : 堆錢建資料中心是建心酸的喔 越看AI那群越有泡沫感 06/26 12:04
→ alan1375 : 說到底美國親兒子還是蘋果 美光現在囂張就別怕被 06/26 12:04
→ alan1375 : 秋後算帳 06/26 12:04
推 morrislek : 這說法就像每年採橘子 但不施肥一樣 06/26 12:04
→ CYL009 : 美光 我們的光!! 06/26 12:04
推 js52666 : 萬惡美帝企業 06/26 12:04
→ davie11333 : 天道好輪迴 06/26 12:04
推 peatle : 蘋果可沒有拿到85的毛利過 06/26 12:05
推 linleex : 天下苦蘋久矣 06/26 12:05
推 KY1998 : 消費性不買,換資料中心買單 06/26 12:06
推 KylianMbappe: 蘋果對記憶體供應商殺價這麼狠,轉頭賣消費者西北 06/26 12:07
→ KylianMbappe: 貴的記憶體升級,真屌 06/26 12:07
推 sean5236921 : 全民公敵?? 沒有賣股票就說 乖喔☺ ☺ 06/26 12:08
推 inuyaksa : 然而還是消費者買單 06/26 12:09
推 linleex : 買蘋果就是付個幾成售價智商稅,當個聰明安卓pc人 06/26 12:09
→ linleex : 就好 06/26 12:09
推 acgotaku : 台灣產業利基點還是蘋果啦 蘋果銷售預期下降 06/26 12:09
→ acgotaku : 大家都要一起死 06/26 12:09
推 deann : 蘋果在硬體記憶體使用上超摳門 06/26 12:09
→ linleex : 蘋果記憶體跟ssd賣pc單機兩倍以上 06/26 12:10
→ B9702115 : 當初那個毛利率誰要擴產? 06/26 12:10
噓 lovegem : 說什麼消費者不買單就能解決漲價,根本就是不可能發 06/26 12:10
→ lovegem : 生的事,你不買單一堆伺服器,公司行號,ai公司等著 06/26 12:10
→ lovegem : 買單好嗎,最後成本還是回到你身上,別天真了 06/26 12:10
→ linleex : 台積連一隻ddr也沒做,ccw說的聽聽就好 06/26 12:11
推 Seifer601 : 蘋果可以不要漲價啊 銷售不就不會降了 06/26 12:11
推 CYL009 : 老黃禍害全世界進度又前進了 以後大家手機4萬起跳ww 06/26 12:11
→ CYL009 : w 06/26 12:11
推 foolwind : 怎麼可能沒有終端消費者 以後就是租你算力 繳月費 06/26 12:11
→ linleex : 韓國靠三星海力士又把台灣打爆了 06/26 12:11
→ foolwind : 你不用就是去搬磚 坐辦公室別想了 06/26 12:12
→ perlone : 誰缺貨誰大聲啊 很基本的原則 06/26 12:12
→ Seifer601 : 手機大賣時有人叫你賺那麼多嗎? 06/26 12:12
推 gene51604 : 蘋果這次漲那麼多 其他可沒有漲好漲滿 06/26 12:13
推 leon1757tw : 蘋果可沒壓價壓到毛利變85% 06/26 12:13
→ marlboro1527: 蘋果就算死了也沒差好嗎,一堆資料中心搶著要。也就 06/26 12:13
→ marlboro1527: 這幾年大基建可以大賺,美光怎麼敢賭未來會不會再被 06/26 12:13
→ marlboro1527: 搞一次。 06/26 12:13
推 simba1222 : 之前怎麼壓價格的廠商 這次漲到你不要也要吃下去 06/26 12:14
推 hayato01 : 買/賣方市場對調了,現在是賣方最大所以昂聲。上面 06/26 12:14
→ hayato01 : 一堆人還搞不清楚狀況,笑死!自己以前買便宜記憶 06/26 12:14
→ hayato01 : 體的時候有想過這個嗎? 06/26 12:14
噓 jack529 : 毛利80幾你跟我說這屁話 06/26 12:15
→ tomdavis : 跟航運87%像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06/26 12:17
推 s971425 : 市場機制阿,嫌人家賺爽爽的沒看前幾年被壓價到虧 06/26 12:18
→ s971425 : 爛,風水輪流轉罷了 06/26 12:18
推 matthewcheng: 沒長期客戶美光會倒? 蘋果不用賣手機了嗎 06/26 12:18
推 spen2005 : 壓到別人毛利變成負的 現在回力鏢來了 06/26 12:18
推 k798976869 : 公平會可以罰錢記憶體廠商壟斷了沒 06/26 12:19
→ KY1998 : 蘋果Dram nand加價那種價格,才是暴利 06/26 12:19
→ k798976869 : 歐盟流氓該出動惹 06/26 12:19
推 g27834618 : 記憶體委屈很久了 蘋果笑死人 06/26 12:19
→ k798976869 : 整天爽收保護費 06/26 12:20
→ spen2005 : 就算美光大漲價 美光的客戶有賺不了錢嗎 06/26 12:20
推 ANava : 記憶體前幾年像垃圾一樣倒 現在把失去的賺回來剛好 06/26 12:20
推 Shou1007 : 確實 把客戶用的那麼慘 風水倒過來誰管你去死 06/26 12:20
→ Flyroach : 就很現實呀,嫌貴不然你自己跳下來做記憶體 06/26 12:21
推 Yoimiya : 給蘋果教訓 06/26 12:21
推 light61010 : 事實就是記憶體坐地起價啊 06/26 12:22
推 g27834618 : 蘋果沒什麼好哀嚎的 以前記憶體都被嫌垃圾的 06/26 12:22
推 davidr : 簡單來說 憑什麼下游可以那麼高毛利 上游就毛三到 06/26 12:22
→ davidr : 四 06/26 12:22
推 Ashand : 庫克果然是最大亂源 06/26 12:22
噓 betweenus020: 啥意思?美光的意思是說這一切都是蘋果的錯? 06/26 12:22
→ betweenus020: 幹他媽在攻殺小 一間可以隨便放棄消費者業務的垃圾 06/26 12:22
→ betweenus020: 公司好意思講這種話喔 06/26 12:23
推 saiboos : 蘋果爽太久了 06/26 12:23
噓 rrr931481 : 垃圾公司無誤 06/26 12:23
噓 AsahiDRY : 官網MAC RAM +24GB/21000 SDD +1TB/17500 好意思說 06/26 12:23
→ g27834618 : ai時代還記憶體公道而已 06/26 12:23
→ AsahiDRY : 以前就賣這麼貴 現在漲價真的剛好 06/26 12:23
推 tagodbless : 蘋果那套是真的玩到超級不健康,連帶電子業一狗票 06/26 12:23
→ tagodbless : 廠商都學那套,然後採購人員換工作就會把那套思維 06/26 12:23
→ tagodbless : 傳染給其他產業,但以前蘋果玩的起來是因為他量真 06/26 12:23
→ tagodbless : 的超大,這波是AI黃毛直接NTR走供應鏈 06/26 12:23
推 klwei : 其實美光也沒說錯 06/26 12:23
→ davidr : 跟貨櫃價格一樣 回不去了 蘋果毛利要自求多福了 06/26 12:24
推 icome : 都是they的錯 06/26 12:24
→ Flyroach : 以前蘋果給爛價,說不賣拉倒;那現在換別人給蘋果高 06/26 12:25
→ coware : 確實 06/26 12:25
→ Flyroach : 價,不買就滾,不是很合理嗎?市場機制呀 06/26 12:25
→ davidr : 有本事學電腦轉嫁消費者啊 就問各位一隻手機15萬買 06/26 12:25
→ davidr : 不買 06/26 12:25
推 manfree : 記憶體讓七巨頭爛了亂借錢,美國財政真是後知後覺 06/26 12:26
→ acgotaku : 記憶體以前不賺錢根本不管蘋果的事 明明是三星弄死 06/26 12:26
→ manfree : AI變現能力現在還沒有出來,現在一堆賭未來沒變現的 06/26 12:26

推 paulgao : 蘋果出了名的壓榨別人啊 06/26 12:26
→ peatle : 擺明瞧不起消費者業務了 06/26 12:26
→ davidr : 硬體創新能力能支撐這個信仰嗎? 06/26 12:26
→ manfree : 的可能性,網路泡沫都沒借的那麼多 06/26 12:27
→ acgotaku : 一票中國 台灣的廠商 06/26 12:27
推 g27834618 : 我在記憶體賺很多 站美光那 蘋果爽太久了 06/26 12:27
推 naloer : 蘋果好意思說別人歐?自己明明就最會 06/26 12:27
推 s971425 : 別說美光,以前台廠接蘋果單毛利都是含血含尿含屎 06/26 12:27
→ s971425 : 在吞的,畢竟是最大客戶只能被予取予求,都跪著求 06/26 12:27
→ s971425 : 水果讓利,現在有競爭對手制衡對市場才是好事 06/26 12:27
→ manfree : 這次消費端全掛了,筆電,桌機,手機 06/26 12:27
→ manfree : 而且美光賺的又沒三星跟海力士多,美國政治真的廢 06/26 12:28
→ faultless : 蘋果真的當信眾是盤子 06/26 12:28
→ acgotaku : 三星自己把記憶體玩成白菜價 把海力士往死裏打 06/26 12:28
→ g27834618 : 以前把記憶體當白菜 現在變鑽石 在那哀什麼? 06/26 12:28
→ davidr : 水果讓利 毛利下去股價就下去了,不讓利 銷售量下 06/26 12:28
→ davidr : 去 市佔下去 就全死了 06/26 12:28
→ manfree : 美國政府這次讓債券一直在高殖利率那麼多年 06/26 12:28
推 whynot0629 : 川普該開放中國記憶體來教訓美光了吧 不然蘋果要倒 06/26 12:29
→ whynot0629 : 了 06/26 12:29
推 leon1757tw : 川普什麼時候要出來喊韓國搶走了我們的記憶體 06/26 12:30
噓 InfoWars : 廢物蘋果 之前2023貨櫃都出了 06/26 12:30
→ InfoWars : 說要砍單 結果整櫃退回來要廠商自己吸收 死好 06/26 12:30
推 cerwvk : 當初可以不要蘋果的單. 不就好了 06/26 12:30
推 zzzz0516 : 不爽不要買啊,其他廠商搶著要,漲點價又如何?別 06/26 12:31
→ zzzz0516 : 忘了川皇有買美光,誰敢讓美光不開心試試看 06/26 12:31
推 manfree : 這波讓韓國這種牆頭草活過來,川普真的是白痴 06/26 12:31
推 yuinghoooo : 這種發言不會公關危機嗎 06/26 12:31
推 k798976869 : 在台積電做過的都知道 就頻果來的最機掰 規定一堆 06/26 12:31
→ k798976869 : 價錢也比別間低 還不是看在量大的份上 06/26 12:31
→ visadanny : 別人就沒虧 你自己虧 怎不檢討自己 有錢狂擴廠 寒 06/26 12:32
→ visadanny : 冬才在那邊哭沒錢 06/26 12:32
推 manfree : 現在記憶體漲是saas巨頭的支出,不是消費端 06/26 12:33
→ k798976869 : 然後GG的人被傳染又把同一套拿去壓更下游 才會更下 06/26 12:33
→ k798976869 : 游廠商覺得GG來的人很GY 06/26 12:33
推 s971425 : 業界待過的看蘋果吃鱉應該都很爽,喜歡在那不爽不 06/26 12:33
→ s971425 : 要賣阿,現在換人對你說不爽不要買嚕 06/26 12:33
→ manfree : msft,amazon,連google都要撐不住了 06/26 12:33
推 Yoimiya : 看到傲慢的蘋果吃鱉94爽 06/26 12:34
→ zxasqw44 : 記憶體過去好幾輪倒的倒,虧的虧,搞到只剩幾家 06/26 12:34
推 ANava : 蘋果過往壓榨供應鏈的嘴臉很難看 吃屎正好 06/26 12:34
→ Xargon0730 : 誰不缺誰大聲 06/26 12:34
→ visadanny : 內部都員工都不會挺美光 我說真的 06/26 12:35
推 g27834618 : 果粉信仰很足的 漲價又如何 06/26 12:35
推 iamgp : 記憶體上架也要抽的概念 06/26 12:35
→ KY1998 : 蘋果之前錢都放海外,川普認為你沒有投資美國的意 06/26 12:35
→ KY1998 : 思,後來減稅錢才回來 06/26 12:35
推 a0616123 : 沒錢怎麼擴廠 沒賺錢擴廠嫌自己死不夠快是不是 06/26 12:36
推 stpmouse : 美光其實沒說錯啊…就不同立場的看法不同而已 06/26 12:36
推 g27834618 : 記憶體打蘋果臉 真爽啊 06/26 12:37
推 Barquinho : 蘋果你看看你 06/26 12:39
推 manfree : 我就想tsmc壟斷能力更強都沒亂漲價 06/26 12:41
→ manfree : 為何美國政府可以容許三星,海力士,美光這樣搞 06/26 12:42
→ manfree : 現在連SDNK都一起 06/26 12:42
噓 seanidiot : 哪個採購會在低迷時花大錢? 06/26 12:43
→ dosoleil : 美光就三大廠最摳的 不挺是必然 06/26 12:44
→ dosoleil : 因為TSMC是台積不是美積 06/26 12:44
推 amos30627 : 庫克應該沒想過會有被供應鏈反嗆的一天 06/26 12:44
推 aaronpwyu : 大手買家沒品的壓價確實很過分啦 也不只蘋果 只是蘋 06/26 12:44
→ aaronpwyu : 果最機掰而已 然後記憶體沒有像GG那種大到敢反嗆的 06/26 12:44
→ aaronpwyu : 就變現在醬 06/26 12:44
→ zxasqw44 : 蘋果沒辦法從供應商榨出利潤,轉頭向消費者要 06/26 12:45
→ aaronpwyu : 現在同樣價錢要也是賣其他家 不會選蘋果 06/26 12:46
→ njunju : 講白就蘋果訂價權下降 06/26 12:46
推 ff860170 : 最好蘋果快走下坡,看一堆非果不用的腦粉超倒彈 06/26 12:46
推 manfree : 蘋果這波消費端真的不值這樣高價,ai基建完全沒有 06/26 12:47
推 bring777 : 毛利85%,買爆記憶體 06/26 12:47
噓 bizer : 靠U,過幾年產能跟上來你還不是要拜託 06/26 12:47
→ crazylunar : 完全看不懂在說啥,砍價本來就正常,你可以不要賣 06/26 12:47
→ crazylunar : 啊 06/26 12:47
噓 InfoWars : 蘋果不是很愛拿A報價壓B 再拿B第二次報價去壓A 再拿 06/26 12:47
→ InfoWars : A第二次報價去壓B 垃圾套路終於吃癟了 大快人心 06/26 12:47
推 gn00152097 : 美光沒說錯吧 以前你強勢你愛壓價 現在換我強勢當然 06/26 12:48
推 JAM950317 : 我也好奇怎麼川普沒有出來叫 只敢對付沃爾瑪喔 06/26 12:48
→ gn00152097 : 你只能乖乖吞阿 06/26 12:48
→ InfoWars : 嗯 現在有nvda可以不賣蘋果了 好爽好爽 06/26 12:49
→ aaronpwyu : 推文滿多工程師的樣子 XD 絕對懂不可能幫蘋果說話 06/26 12:49
→ aaronpwyu : 那機掰樣吃的消的話地球上沒人算雞巴人 06/26 12:49
推 bring777 : 採購垃圾因果 06/26 12:50
推 Ashand : 賈伯斯時期蘋果對品質很要求 但只要成功進去毛利好 06/26 12:50
推 mynumber55 : 蘋果就擊敗郎啊,弄供應鏈弄到比黑奴還奴 06/26 12:50
→ Ashand : 庫克時期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06/26 12:50
→ youkisushe : 前陣子搭上mac mini m4教育價 爽啊 06/26 12:50
→ youkisushe : 後來缺貨 爽兩次 06/26 12:51
→ mynumber55 : 庫克有什麼好吹得,就是不停的搾供應商而已,快滾 06/26 12:51
→ mynumber55 : 啦乾,垃圾 06/26 12:51
推 pistons5566 : 蘋果就最垃圾啊 要求一堆 砍供應商價 再賣最貴 現在 06/26 12:51
推 oyaji5566 : 川普自己也是推手啊,兩次執政貿易戰搞關稅一堆不 06/26 12:51
→ oyaji5566 : 確定性誰敢無腦擴產 06/26 12:51
→ pistons5566 : 還敢出來哀 06/26 12:51
→ mynumber55 : 頻果搾供應鏈,消費者還是當盤子,呵呵 06/26 12:52
推 uller : 下去吧垃圾蘋果 不缺你啦 06/26 12:54
→ fp737 : 先來去種蔬果了 希望下一次中盤不要砍我價 06/26 12:57
→ NXT0614 : 死忠果粉繼續盲買蘋果 蘋果靠銷量打壓供應鏈 只有蘋 06/26 12:59
→ NXT0614 : 果得利的世界 06/26 12:59
推 chysh : 蘋果壓低價格還賣這麼貴,盤子養出來的巨獸 06/26 12:59
推 GivemeApen : 以前美光靠蘋果養的 現在大尾了 06/26 12:59
→ NXT0614 : 打壓供應鏈賣的跟別家一樣貴 反正果粉甘願當韭菜 06/26 12:59
→ tctv2002 : 輝達跟蘋果不同的地方就是 不會砍供應鍊價格 06/26 13:00
噓 Heyer : 記憶體貪狗搞到全球崩潰 06/26 13:00
推 amos30627 : 重點是蘋果的記憶體貴死了 他賣記憶體的利潤比記憶 06/26 13:01
→ amos30627 : 體廠還高 06/26 13:01
推 badgreen : 不負責任隨便計算:(毛利85%+毛利0%)/2=42.5% 差 06/26 13:01
→ badgreen : 不多啦XD,以前嗆我不爽不要做,現在換我嗆不爽不要 06/26 13:01
→ badgreen : 買啊 06/26 13:01
→ amos30627 : 多個16GB或升級SSD加一加都上萬 06/26 13:02
推 rahim03 : 砍記憶體價時候蘋果是降價還是漲價?現在怪人? 06/26 13:02
→ rahim03 : 美光靠蘋果養到要賠本賣嗎? 06/26 13:03
→ Heedictator : 七巨頭會讓你們知道 誰才是老大 06/26 13:03
推 badgreen : 消費者以前也是有得利的(只是你當時不覺得3C原來這 06/26 13:04
→ badgreen : 麼便宜,有比較才知道以前真的爽)蘋果的消費者除外 06/26 13:04
→ badgreen : ,蘋果從來都是轉嫁給消費者 06/26 13:04
推 kausan : 蘋果那點錢想買記憶體? 謝謝 06/26 13:04
推 manfree : 這波唯一有長期商業理念的應該就TSMC了 06/26 13:04
→ Heedictator : 川普也是喔,搞到通膨民怨,前天剛剛噹石油商,就注 06/26 13:04
推 leon1757tw : TSMC真的漲的太客氣 06/26 13:05
→ Heedictator : 意點 06/26 13:05
推 energyy1104 : 這年頭連記憶體供應商都可以大聲了喔 06/26 13:06
推 manfree : 記憶體這樣搞,等落難時,就是商業了 06/26 13:06
→ amos30627 : GG是晶圓代工跟記憶體還是不一樣 記憶體在賠的時候 06/26 13:07
→ amos30627 : 邏輯的波動都沒那麼大 尤其製程領先下更是沒差 06/26 13:07
推 rahim03 : 推文怪記憶體公司的真的很好笑 市場說話 反正記憶體 06/26 13:08
→ rahim03 : 現在是戰略物資了 除非大家不想發展ai 最多一起崩盤 06/26 13:08
→ Heedictator : 毛利 85%,貪到這種程度小心全部吐出來 06/26 13:08
→ rahim03 : 而已 06/26 13:08
→ manfree : 現在記憶體漲都買單,GG漲有誰可以替代 06/26 13:08
→ rahim03 : 你當初不讓人家賺錢 現在根本活該 06/26 13:08
推 pigwannafly : 說了實話,但也得罪人了 06/26 13:09
→ badgreen : 也不能這樣說,記憶體場商以前落難的時候你又可憐他 06/26 13:09
→ badgreen : 嗎,還不是爽爽說我買到便宜的記憶體或是3C,我並 06/26 13:09
→ badgreen : 不覺得記憶體廠商現在是過分,就是人性而已 06/26 13:09
→ GivemeApen : 美光當時可以選擇不要接蘋果的單啊 看誰死嘛 06/26 13:09
推 Lhmstu : 真假毛利84% 06/26 13:10
推 mynumber55 : 記憶體落難,蘋果還是砍到見血啊 06/26 13:11
→ badgreen : 蘋果也可以不要記憶體商的,自己去蓋廠生產啊 06/26 13:11
→ sinclaireche: 結果消費者不怪蘋果漲價? 06/26 13:11
→ mynumber55 : 他也不敢讓三星海力士全包好嗎 06/26 13:11
→ sinclaireche: 前幾年全倒的時候這幾家大廠可是繼續砍價的 06/26 13:11
推 rahim03 : 記憶體廠都簽長約保50%營收了 看誰先撐不住 06/26 13:12
→ mynumber55 : 還是拼命砍,反正美光沒單也要死 06/26 13:12
推 ohlong : ESG跟DEI真的世界毒瘤 跟宗教放生一樣 06/26 13:12
→ badgreen : 就是的家都需要彼此,所以嗆不爽不要xx的沒意義, 06/26 13:12
→ badgreen : 尤其是把人壓榨到沒有利潤真的太狠 06/26 13:12
→ ohlong : 打著功德無量的名義在製造更多問題 06/26 13:13
→ rahim03 : 美光不會沒單啊 還有車用機器人AI都拼命搶貨 06/26 13:13
→ GivemeApen : 要說記憶體爛 中國廠們拼命產也是功不可沒 06/26 13:13
→ sinclaireche: 都已經有產品要回去用D3甚至D2了 不會沒單 06/26 13:13
→ rahim03 : 還不知道現在記憶體情況嗎?STEAM都拉不到貨要混用 06/26 13:13
→ rahim03 : 晶豪科還要擴產DDR2 先死的會是記憶體?做夢 06/26 13:14
推 cphe : 笑死 現在供不應求自己還不是像貪狗一直漲價 06/26 13:14
→ rahim03 : 垃圾公司當初亂壓到別人賠本 現在還要怪人 06/26 13:14
→ OxFFFFFFFF : 美光說法沒毛病吧 同樣的事要發生在台積電上面也 06/26 13:14
→ OxFFFFFFFF : 可以套用 06/26 13:14
推 xkso : 終於換記憶體大聲了 06/26 13:15
→ rahim03 : 供應商被壓到賠本蘋果對消費端繼續狂漲 06/26 13:15
→ OxFFFFFFFF : 蘋果現在都不靠研發新東西 都到處亂壓價撿便宜 06/26 13:15
→ rahim03 : 蘋果這幾年沒漲價嗎?笑死 06/26 13:15
推 simba1222 : 就算現在要擴產的話 記憶體廠也不是傻子 你出錢蓋 06/26 13:15
→ simba1222 : 廠 我才要生產 06/26 13:15
→ ravelson : 美光說得有道理 確實是這樣 06/26 13:15
推 suja : 美光就世界毒瘤 不殺下來 股市正常不了 06/26 13:15
→ OxFFFFFFFF : 蘋果之前用的記憶體的庫存還不是用低價撿來的 06/26 13:16
→ badgreen : 不是只有美光毛利80%up,三星和海力士記憶體部門也 06/26 13:16
→ badgreen : 是啊,連中國都有70%up 06/26 13:16
→ GivemeApen : 以前美光能接受沒利潤不就爛到只能吞不然倒嗎 全怪 06/26 13:16
→ GivemeApen : 蘋果幹嘛 人家組裝也是被砍怎麼沒賠錢 鏡頭也是被砍 06/26 13:16
→ GivemeApen : 也沒賠錢 06/26 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