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danel801003 : 每個字都看得懂 組合起來就不懂 QQ 06/26 08:43
推 cliff9350814: 推 06/26 08:43
→ a282172002 : 到底為何要用晶晶體打文章 06/26 08:43
→ totoro7923 : CXL應該是次方案分流 06/26 08:44
→ cliff9350814: 回一樓 06/26 08:44
→ bole : 換回GPU,台積電可以學美光宣布漲價10倍嗎? 06/26 08:45
推 jason168 : 真的是隔行如隔山,完全看無... 06/26 08:47
推 charlietk3 : 這文英文快比中文多了 06/26 08:47
→ timTan : 這個很不晶晶體了吧。頂多memory 改記憶體 06/26 08:48
推 roots5071 : 同一樓 06/26 08:48
推 HiuAnOP : 最大的問題是記憶體沒長進 不像邏輯 06/26 08:48
推 kmtkmtkmt : 你這些Sentence比較difficult many版友read不懂 06/26 08:48
改一下, 有些詞不用英文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寫
→ HiuAnOP : 導致只能以量取勝 06/26 08:49
→ shinewind : 這樣就晶晶體,要求太多了吧,專有名詞就很難用中 06/26 08:50
→ shinewind : 文好好表達,台灣人習慣直接用英文名詞吧 06/26 08:50
→ timTan : 頻寬需求應該沒有二次增長吧 06/26 08:51
推 ryryblue : 我覺得文不錯 吐槽的自己等級不夠 06/26 08:51
推 shin123000 : 我看完了但我不記得看了什麼 06/26 08:54
→ ppit : 現在科技進展這麼快,預測未來5年發展太難 06/26 08:54
推 lolicat : 我還以為走錯板 科普大神出現了嗎 06/26 08:54
推 timTan : Diffusion 在 Speculative Decoding,現在就可以用 06/26 08:55
推 HiuAnOP : 光看近十年邏輯電晶體密度大概就贏幾十倍 06/26 08:55
→ timTan : 每次有新的 Diffusion Model ,我也很興奮。 06/26 08:56
→ timTan : 但就像原文說的,因為差了一點點,所以應用就侷限 06/26 08:57
→ timTan : 了 06/26 08:57
→ offstage : 記憶體之所以隨便調漲毛利,是因為記憶體可以隨便 06/26 08:58
→ offstage : 調漲毛利。 06/26 08:58
推 Mikatuki : 基層邏輯沒改就是HBM效益海放任何其他方案,這麼強 06/26 08:58
推 v86861062 : 推推 06/26 09:01
噓 ast2 : 講中文 06/26 09:01
推 dio0204 : 晶晶體在哪....第一線的技術文章本來就這樣 06/26 09:03
推 youga : 看完了但好像又沒看 06/26 09:03
→ dio0204 : 覺得晶晶體的 八成也不是原PO想一起討論的族群 06/26 09:04
→ Altair : 第一手資訊通常是英文的 中譯詞很難精準表達 06/26 09:05
推 tomdavis : KV cache搬運減少256倍 金融業會覺得記憶體要崩盤 06/26 09:05
→ Altair : 且未必有大家共識的中譯詞可用 06/26 09:05
→ Altair : 不習慣的就等二手資訊 但那時間就滯後了 06/26 09:07
→ herculus6502: 問就是數學 06/26 09:08
推 tomdavis : 只要有新聞是說加速 就會洗成硬體需求下降要跌 06/26 09:08
推 wvotyyj5 : Nand準備接手噴, 06/26 09:09
推 royhutw : 感謝分享 06/26 09:16
推 ke1030 : 推推 06/26 09:18
推 strlen : 看不懂的那這篇去問AI不就好了?提示詞就打:把文 06/26 09:19
→ strlen : 章改成連五歲小孩都看得懂 06/26 09:19
→ LDPC : 不是啊 提示詞應該是黃金獵犬都看得懂 電影有教 06/26 09:20
推 atpx : 一堆領域都是只能這樣混用吧,很多名詞根本沒有官 06/26 09:21
→ atpx : 方統一、自己掰一個別人也看不懂 06/26 09:21
推 b1izzard2000: 專業! 06/26 09:21
→ atpx : 黃金獵犬要看懂、那本篇文會變成一長串的吠叫聲吧 06/26 09:22
推 necrophagist: diffusion就目前多數生圖模型在用的 瓶頸是算力不 06/26 09:22
→ necrophagist: 是記憶體頻寬 06/26 09:22
推 Yoimiya : 有沒有懶人包 06/26 09:22
→ LDPC : @@上面電影影射高盛 老大都說用黃金獵犬聽得懂話講 06/26 09:23
推 inuwanwan : Hbm漲也會灌在台灣對美的出口額嗎 06/26 09:23
推 casper955033: 結論是 All in MU 哈哈哈 06/26 09:28
其實結論是All in GOOG, 因爲GOOG在AI的各層面都有深入.
如果今天工程範式真的改變, GOOG是最有能力掉頭的, 從人才培育, 模型理論,
針對新工程範式的ASIC晶片設計, AI infra建設維護, 資金實力.
總體實力都不是另外兩家LLM能比的
那如果不變呢? 那表示Google Cloud這下要賺爛了
怎樣Google都贏, 而且估值並不高
推 jackshadow : 哪裡晶晶體了 不是反串必定是文盲 06/26 09:29
推 fisher6879 : 算法沒更新前記憶體牆就是在那?是醬子的意思?算法 06/26 09:35
→ fisher6879 : 更新就是記憶體末路? 06/26 09:35
推 bunjie : 建議這篇先經過翻譯在打上來 提示詞就直接用推文的 06/26 09:35
→ bunjie : 內容 06/26 09:35
→ LDPC : 黃金獵犬會贏 除非你是貓派@@ 06/26 09:35
→ bunjie : 不然和複製貼上有87像 06/26 09:36
→ strlen : AI:改好了 文章在下方: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06/26 09:37
→ LDPC : 汪汪汪汪汪汪 喵 汪汪汪汪 06/26 09:38
推 flycarb : 記憶體是真的缺,但缺也代表算法革新的效益很高 06/26 09:40
→ strlen : 狗家等我記憶卡蛙賺完再來轉倉 那時應該更低了 嘻嘻 06/26 09:40
→ LDPC : 新算法到上路都要很久啊 看看SSM那號稱壓縮還是待解 06/26 09:41
→ LDPC : 從有人把bert證明等效single text diffusion step 06/26 09:42
→ LDPC : 到現在還是一堆 總之 汪汪汪汪汪 喵 汪汪 06/26 09:42
推 sdbb : 謝謝 06/26 09:43
推 flycarb : 推測,多次革新後導致堆記憶體加強AI表現趨緩才有解 06/26 09:43
→ LDPC : 奇怪你們都不是狗派嗎@@黃金獵犬這樣可愛 06/26 09:43
→ flycarb : 但真的還很久很久很久XDDD 06/26 09:43
→ bnn : 99 GOOG 06/26 09:44
推 ynanlin : 記憶體廠商當然是趁需求高坐地喊價大賺錢,但是現 06/26 09:45
→ ynanlin : 在Frontier models用錢堆參數推智能後,原本想笑著 06/26 09:45
→ ynanlin : 高價賣tokens給大量耗用算力的agentic AI換鈔票, 06/26 09:45
→ ynanlin : 但目前正被中國緊追在後的開放模型和充沛電能攔胡 06/26 09:45
→ ynanlin : ,特別是OpenAI的訂單可能在收入成長動能大轉向後 06/26 09:45
→ ynanlin : 有變化,目前還是多關注記憶體自以為可持續的抬價 06/26 09:45
→ ynanlin : 態度會如何受到現實反噬吧! 06/26 09:45
推 edgar76321 : 高級文推 06/26 09:48
→ LDPC : 汪汪汪汪 汪汪汪汪 06/26 09:51
推 CorkiN : CPU/GPU house都有在想辦法想設計要節省記憶體,但 06/26 09:52
→ CorkiN : 記憶體越多效能越好的底層邏輯不變的情況下,記憶 06/26 09:52
→ CorkiN : 體管你算法多強照樣缺 06/26 09:52
推 gwofeng : 嗯嗯跟我想的一樣 06/26 09:53
→ cchen : 太便宜不夠尊貴 06/26 09:55
→ mnmnooo : 就是炒作價格太高,毛利才嚇人 06/26 09:57
推 whyhsu : 好 06/26 10:02
推 AsahiDRY : 越多資料 越多記憶體 = 噴 這次不一樣 06/26 10:08
→ fatb : 就是武功再強 還是比手上的槍能多快 06/26 10:08
→ tomdavis : 節省記憶體 = 會被沒料新聞業跟金融業解讀成利空崩 06/26 10:11
推 jimmy1112111: 那篇tf的論文也是goog發的,所以技術深度我是相信 06/26 10:17
→ jimmy1112111: ,但他們技術領先這麼多,為什麼還是被oai和anthr 06/26 10:17
→ jimmy1112111: opic打爛? 06/26 10:17
推 waitrop : 你哪裡覺得被oai和anthropic打爛?網紅說的?新聞說? 06/26 10:19
→ waitrop : 除了coding某方面輸anthropic,其他哪裡有輸了? 06/26 10:20
→ waitrop : anthropic之前算力不足,大家沒看到,oai有問題沒看到 06/26 10:21
→ waitrop : 但是大家每天用放大鏡在看谷歌AI 06/26 10:21
→ waitrop : 就跟安卓哀鳳比較一樣,有信仰的會檢討自己 06/26 10:21
→ waitrop : 沒信仰的,就算沒問題也會質疑你 06/26 10:22
※ 編輯: maplefff (42.73.134.246 臺灣), 06/26/2026 10:24:12
→ sonicyang : 喊不懂的如果不是反串那我也是覺得蠻勇的 06/26 10:26
推 NTHUlagka : 推推 06/26 10:31
推 pponywong : open醬codex 5.5還蠻好用的 但是之前有新聞說人類學 06/26 10:40
→ pponywong : fable5花了38分鐘 就寫出windows NT kernel 06/26 10:40
→ pponywong : 再用opus 4.8 花了8天完成其他driver跟library 06/26 10:40
→ pponywong : 結果真的可以跑windows NT程式 06/26 10:41
→ pponywong : 以前上百名工程師好幾年寫的OS 一下就被AI做完了 06/26 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