噓 steven961302: 這種跌法看來是要歸零了 06/26 02:04
→ as3366700 : 你在這邊講讓巨頭調降資本支出很有種喔 大家都滿手 06/26 02:04
→ as3366700 : 鏟子股 真降了大家跟你一起對折 06/26 02:04
推 sumiray : 之前玩特斯拉正2 輸掉哭出來 就不碰美股正2了…. 06/26 02:04
→ DonDonFans : 不准降低 06/26 02:05
→ Fezico : csp資本支出下調你會看到大逃殺,認真? 06/26 02:05
→ Fezico : avgo不過是維持支出,財測不上調就被殺到見骨 06/26 02:06
推 stocktonty : 真的調降還不再殺一波 06/26 02:06
推 Ensidia : 不是調降 是增速減緩 這樣才會有利於巨頭 06/26 02:07
→ Ensidia : 現在不可能可以調降的 06/26 02:08
→ richard42 : 美股剩記憶體 06/26 02:08
→ bakecheese : 調降支出怎麼可能就放過不殺 當然是繼續殺 06/26 02:11
推 as3366700 : 調降=承認AI賺不了錢=AI泡沫=產業鍊所有人一起爆炸 06/26 02:11
→ as3366700 : 台股十年內回不了四萬 06/26 02:12
推 ayufly : 增速減緩那台股漲幅也會跟著減緩ㄏㄏ 06/26 02:12
→ josephpu : 記憶體降價capex也不會降的 晶片電力abf光纖 一堆 06/26 02:15
→ josephpu : 要砸錢的地方 現在就是看這些csp能變現多少決定他 06/26 02:15
→ josephpu : 們能花多少 真的放緩capex你會看到大腸面 包括你這 06/26 02:15
→ josephpu : 微軟正二也要崩 06/26 02:15
→ destroyss : 達成共識? 現在都在拼模型迭代速度,AGI還沒達到 06/26 02:16
→ destroyss : 前軍備競賽仍然持續 06/26 02:16
推 Kewseq : 微軟正二…… 06/26 02:23
推 pikachu123 : 微軟正2你很勇喔 我原形的都恨痛苦了 06/26 02:27
推 sarsman : respect,心態強大 06/26 02:29
推 GX90160SS : capex還敢放緩啊 現在只是小跌 敢放緩 就是大家一起 06/26 02:30
→ GX90160SS : 下去 06/26 02:30
推 poeoe : 現在誰調降誰就是認輸了 等著看對手吃光AI市場 06/26 02:33
推 onekoni : 阿祖毫無優勢都繼續拼了 其他人敢放鬆阿祖還不吃了 06/26 02:38
→ onekoni : 他 06/26 02:38
→ sarsman : 自研inference晶片、local model都是能減緩capex的 06/26 02:39
→ sarsman : 方法 06/26 02:39
推 onekoni : 他們只是把賺來的錢燒掉 還有舉債跟增資能拼 06/26 02:42
→ tearcolor : 99%的人把AI當google而已 06/26 02:48
→ tearcolor : 真的能弄成agent連0.1%的人都不到 06/26 02:48
→ visadanny : 現在小跌是指從高點跌了30%嗎?在年線躺了快一年嗎 06/26 02:51
→ visadanny : ? 微軟好像當炸彈客也沒差了 06/26 02:51
推 okderla : CSP巨頭不可能放任鏟子股吸血的,他們一定在努力開 06/26 02:52
→ okderla : 發可以減少使用HBM的solution 06/26 02:52
推 poeoe : 如果AI真的起飛 資料量就會呈指數型成長 記憶體用量 06/26 02:55
→ poeoe : 就跟著起飛 06/26 02:55
推 poeoe : 這是基本的物理邏輯 跟什麼吸血無關 06/26 02:58
噓 Luwan : 到底在怕啥? 巨頭護城河硬成那樣才跌多久就受不了 06/26 02:58
噓 Luwan : 現在便宜不買等到漲上去就不要後悔來追高 06/26 03:00
→ Luwan : 騙自己價值投資 06/26 03:01
推 AcaryStaytkD: 目前沒救 06/26 03:10
推 ggirls : 其實也沒跌多少 06/26 03:18
推 Sianan : 軟體股投資人跟硬體股投資人已經開始對立了 你猜軟 06/26 03:18
→ Sianan : 體投資人看到公司股價這樣會不會開始施壓公司減少 06/26 03:18
→ Sianan : 支出呢 06/26 03:18
→ Sianan : 微軟從高檔算下來已經35%了 06/26 03:19
→ Sianan : 微軟今天直接破底 有點可怕 06/26 03:22
噓 elfish123 : 為何要買Ms??? 06/26 03:27
推 selvester : M$在個人用戶 企業用戶 政府用戶 全部的信任度大降 06/26 03:41
→ selvester : 個人是因為沒給選擇強塞侵入性侵犯隱私的AI與資料 06/26 03:41
→ selvester : 直接送到廣告分析 企業是穩定性每強制更新都要爆炸 06/26 03:41
→ selvester : 政府是歐盟認為沒有硬體自主主權 開始轉linux 06/26 03:41
→ selvester : 推行的雲端訂閱也全線敗退 微軟不愧是被印度詐騙仔 06/26 03:42
→ selvester : 社交工程攻略的公司 06/26 03:42
推 selvester : 在AI賽道,不像網景 你用壟斷占比 強塞AI進OS 就可 06/26 03:48
→ selvester : 逼迫用戶黏合,你就是難用 不解決問題還增生問題 06/26 03:48
→ selvester : 收手吧 加入估狗吧 06/26 03:49
推 coffeemilk : 微軟的底部還沒來呢!他的護城河正在自我抵銷中,投 06/26 03:59
→ coffeemilk : 資人還是在疑慮他的辦公室軟體被取代 06/26 03:59
噓 rul284dl : 媽的微軟的更新真的很糞 06/26 04:06
→ edison51501 : 有一說一 微軟目前提供的AI服務真的是有夠爛 06/26 04:08
推 black510433 : 加入美光 06/26 04:09
→ zixiang : 現在就是看誰撐到最後要吃掉對方 06/26 04:10
噓 w22519352 : 微軟ai爛死了,股價下去剛好而已 06/26 04:20
噓 q888atPt : 微軟不行是你眼光問題 幹嘛要大家一起下去 06/26 04:56
→ ACDC69 : 有7說7, 誰會用Copilot 啊? 06/26 05:05
噓 vampirelin : 降資本支出,馬上崩盤 06/26 05:11
推 ching0508 : xbox漲價了 不過現在還有人會玩Xbox...? 06/26 05:20
推 efreetia : 只要資本支出降了直接崩盤 06/26 05:20
推 w3218888 : 為了你的微軟犧牲我的美光? 下去啦你 06/26 05:43
→ mnxzq : 能跌30%就能跌50% 沒有什麼不會輸的買點 06/26 05:48
→ bojan0701 : 減速投資,大概崩的更慘... 06/26 06:02
→ bojan0701 : 不過這場面 有機會看到 06/26 06:02
推 RogerWaters : 微軟被軟體工程師討厭是事實 06/26 06:12
→ RogerWaters : Markdown+marp要搞倒office 06/26 06:12
→ RogerWaters : Gemini, ChatGPT, Claude都用markdown, 希望office 06/26 06:14
→ RogerWaters : 快GG 06/26 06:14
推 showhere : Google 使用者攀升較多,為何買微軟 06/26 06:18
推 kutkin : 車太重了拉不動 06/26 06:33

推 lplpyy : 客戶調降資本支出,上次也有遇過叫思科 06/26 06:46
→ fallinlove15: 你講的到輕鬆 06/26 06:46
推 pc007ya : 爛了一年 跌破前低 call賠爛 06/26 06:48
推 WisestCat : 基本上我是信一個可以猛30年的企業遠勝於推文這些 06/26 06:52
→ WisestCat : 543啦 反正就等著看 06/26 06:52
推 s90450512 : 改成snxx muu wdcx stxx 06/26 06:55
噓 winniesc : 哪裡來的傻白甜也在跟人家炒股 06/26 06:59
推 Cutefox : 客戶遇到膽小鬼賽局CSP遇到膽小鬼賽局 06/26 07:03
→ bole : 記憶體已經把全世界搞成嚴重通膨了 06/26 07:03
→ mokumoku : AI軍備賽元年虧點錢就受不了喔 06/26 07:06
噓 reall860523 : 上個月解套沒賣出,一個月回到起點,幹幹幹 06/26 07:11
推 iammi21 : 以前就是軟體巨頭靠著供應鏈優勢拼命壓榨硬體仔, 06/26 07:12
→ iammi21 : 壓到不敢擴產,現在只是業力反噬,吐錢剛好而已 06/26 07:12
→ andy87115 : 微軟要看周線 完美的一個頭肩頂 06/26 07:13
推 green26 : 關鍵就是AI ROI 如果不如預期 是不是大家一起死 06/26 07:17
推 DustToDust : 你最好趕快轉記憶體 不然 06/26 07:17
→ reall860523 : 推文看不起微軟股價但又怕微軟亂講話送所有人一起 06/26 07:23
→ reall860523 : 下去 06/26 07:23
→ ferb : 漲多必然反噬的,讓子彈飛一會兒 06/26 07:29
推 kutkin : 微軟不是戰爭之後又拉一波嗎 06/26 07:30
→ kutkin : 再沒逃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06/26 07:31
推 pc010710 : 這個價格當長投囉, 06/26 07:31
推 DickLoading : Teams爛的要死 06/26 07:32
推 fajita : 賣掉標題這4檔去搶人類學IPO才是正辦 06/26 07:34
推 foolwind : 不要鬧了 一天有垃圾AI廢片 RAM跟NAND就是繼續漲 06/26 07:45
→ wsx26997785 : 我投SCHG主要專注投資微軟 亞馬遜 臉書成長 也是爛 06/26 07:55
→ wsx26997785 : 今年成長只有1% 比台灣定存還不如 美國七巨頭陽痿 06/26 07:55
→ aster111598 : 跟股票談戀愛 抱到死也剛好 06/26 07:59
推 cl3bp6 : 微軟前2年還在跟NV跟水果行爭市值第一的 06/26 08:05
推 taikouhncheu: 沒救了,打從川普要他們吞下電力基鍵起 06/26 08:10
推 CaTkinGG : 抓穩了 之後還有一波賣微軟 買Open AI Anthropic I 06/26 08:12
→ CaTkinGG : PO的資金轉移 這就是美股的巨頭更迭 06/26 08:12
推 AbianMa19 : 協調降低資本支出? 要不要ai公司協調一起大幅調漲 06/26 08:12
→ AbianMa19 : 月租費? 資本主義市場這樣玩的話你還敢投資股票嗎 06/26 08:12
→ AbianMa19 : ? 06/26 08:12
→ bnn : 你看到隔壁apple調漲 然後XBOX也跟上 Steam也跟上 06/26 08:13
→ bnn : 記憶體猛漲 硬碟通通跟漲 連GG發哥都說也要調漲 06/26 08:14
→ bnn : 你什麼時候產生了不會一起大家調漲的錯覺了 06/26 08:14
→ ohyakmu : 大科技賺不到錢,存儲也遲早退回週期股 06/26 08:16
推 taikouhncheu: AI公司就是看準贏家全拿,token打折賣,上代模型免 06/26 08:18
→ taikouhncheu: 費、記憶體有多少收多少,還是看好賣鏟子的 06/26 08:18
推 wsx26997785 : 不是資本支出問題了 是產能不足推高價格 供需問題 06/26 08:20
→ wsx26997785 : 大頭商議好調降資本支出 但廠房就那些 大家怎麼分? 06/26 08:21
推 cms6384 : 七巨頭爛到爆 06/26 08:22
推 rc0504 : 巨頭能當饅頭買,每天存股真爽 06/26 08:22
→ wsx26997785 : 我怕大頭錢花光又欠一屁股債 然後賺不回來 股市完蛋 06/26 08:23
→ bnn : 就靠漲價分產能啊 你肯加錢產能就給你 06/26 08:25
→ bnn : 加錢買的要嘛靠燒錢卷死對手 要嘛破產離開市場 06/26 08:25
→ bnn : 要嘛他的訂閱費也漲價平衡現金流 要嘛他挖出AGI噴噴 06/26 08:26
推 wsx26997785 : 對阿 所以不可能商議一起調降支出 大家出高價搶位 06/26 08:26
→ bnn : 四種路線 挖出AGI或高收益服務就是極度樂觀場面 06/26 08:27
→ bnn : 沒挖出來就是下去 06/26 08:27
推 Yoimiya : respect 06/26 08:28
推 taikouhncheu: 這些巨頭怎麼可能倒?要嘛也是大到不能倒,結果就 06/26 08:29
→ taikouhncheu: 是繼續加價,資本支出繼續創高,錢不夠就IPO嘛。 06/26 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