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AI派對要散場了?美銀:這些被遺忘類股準備怒吼 鉅亨網編譯段智恆 2026-06-25 20:00 美銀 (BofA)(BAC-US) 歐洲股票策略主管 Sebastian Raedler 警告,若當前由人工智慧 (AI) 帶動的市場熱潮出現鬆動跡象,投資人應將目光轉向防禦型類股,包括民生消費與 製藥等傳統產業,因為這些產業的基本面與獲利模式相對穩健,較能抵禦市場震盪。 Raedler 在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表示,市場目前普遍相信 AI 將帶來龐大商機,但他 質疑 AI 最終是否能發展成具備高利潤率的商業模式,進而合理化科技巨頭近年來大規模 的資本支出 (capex)。 他指出,AI 投資熱潮的關鍵問題在於,最終究竟由誰來支付這些龐大的基礎建設成本。 從記憶體晶片到資料中心建置,大量支出正支撐著半導體產業需求,但最終仍需由使用 AI 服務的終端客戶埋單。若企業與消費者不願意支付更高價格,或轉向成本更低的開源 模型 (open-source models),目前市場對 AI 獲利能力的預測恐怕過於樂觀。 Raedler 認為,隨著 AI 服務價格提高,用戶可能開始控制使用量,而愈來愈多低成本開 源模型的出現,也正在削弱大型科技公司維持高毛利所需的稀缺性優勢。他表示,一旦客 戶開始尋找更便宜的替代方案,或大型雲端服務供應商 (hyperscaler) 認為目前資本支 出無法創造足夠回報並縮減投資規模,市場資金可能迅速從 AI 概念股轉向被忽略已久的 防禦型產業。 近期美光 (MU-US) 與高通 (QCOM-US) 釋出的樂觀展望,協助市場重新燃起對 AI 需求的 信心。不過在此之前,那斯達克 100 指數曾單日下跌 3.3%,反映投資人開始擔憂 AI 驅 動的股市漲勢是否能夠持續。尤其今年領漲市場的半導體族群,更成為市場檢驗 AI 投資 效益的焦點。 除了防禦型股票之外,Raedler 也看好債券市場的表現,特別是德國公債 (Bunds)。他認 為,一旦市場開始質疑當前 AI 資本支出的可持續性,債券與部分相對價值交易(pair trades) 可能優於科技股表現。 Raedler 強調,AI 產業仍具長期發展潛力,但投資人不能只關注技術進步,更必須評估 商業模式是否具備足夠的定價能力與獲利空間。若市場最終發現 AI 難以支撐目前的投資 規模,先前遭市場冷落的防禦型類股可能迎來強勁反彈。 https://news.cnyes.com/news/id/6512451 心得/評論: 美銀表示 AI龐大的基礎建設成本最終還是由客戶買單 一但下游企業不買單 目前市場對其獲利可能過於樂觀 並認為市場可能迅速將資金轉向防禦性傳產類股 道瓊指數目前創新高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4.92.11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397107.A.C6C.html
anthony1122 : 又要來騙籌碼 06/25 22:19
ethan0419 : 怎麼不早說 06/25 22:20
vux : AI is BI 06/25 22:20
sistar5566 : 誰會被騙 06/25 22:20
as3366700 : 你怎麼不早說 虧死了蠟 06/25 22:20
yousking : 美銀484沒加入正五神教? 06/25 22:20
justin531xx : 又是美銀 06/25 22:21
baseken : 好了啦美銀 06/25 22:21
as3366700 : 美銀是比聯準會還屌嗎 感覺華爾街很聽他的話耶 06/25 22:21
gwofeng : 今天看到ETF收平盤就立刻賣了,腳底抹油 06/25 22:21
as3366700 : 升息信了 記憶體漲太多害死下游也信了 06/25 22:21
wiki67la : 騙人買傳慘? 06/25 22:21
csjh960023 : 感覺是真的 明天週五9點 把股票一鍵出清了 06/25 22:21
KIDDLEE : 都美銀的毛 整天在那哭爸哭母 06/25 22:21
ivanlo0725 : Party is OVER 06/25 22:22
straxus : BofA最近被嘎很慘齁 06/25 22:22
kusotoripeko: 又要騙人買債喔,再上當乾脆直接退出股市 06/25 22:22
Jaspercool : 好了啦 美銀 NVDA這麼賺也被你砸成這樣 06/25 22:22
Taiwannapa1 : 中鋼100我就信 06/25 22:22
SQOneal : 美銀是不是美版老蘇 整天在那邊悲觀 人類進步阻力 06/25 22:22
Kenhon : 融資別怕 快去借高利貸輸贏 cc 06/25 22:23
Kobe5210 : 原來是有機構在喊話 06/25 22:23
aaa80563 : 說個笑話 AI會跌 06/25 22:23
AndyMAX : 老蘇先行佈局生技 果然是未來惡魔! 06/25 22:24
kenny945 : 沒毛病,資金輪動 06/25 22:24
guagua1101 : 傳產本益比那狗屎 先拉起來再說 06/25 22:24
nofear2101 : 廢話那麼多 結論是買債喔 06/25 22:25
g27834618 : 幹 錢寧願丟ai水溝 也不丟垃圾傳產 06/25 22:25
livewater : 丸子,AI果然泡沬化了 06/25 22:25
Jaspercool : NVDA本益比跟傳產沒啥兩樣了... 06/25 22:26
Cll7do9k : 喇叭啦 真的升息這些股死更慘 06/25 22:26
STi2011 : 不買? 哪可能不買 06/25 22:26
ckpetercheng: nv都被搶多少單了 趕緊跑吧 06/25 22:27
kusotoripeko: 連川普都不說債了,美銀還沒放棄 06/25 22:27
a71085 : 上一個垃圾新聞殺不夠低又放新聞想拿籌碼喔 06/25 22:27
capcombio : 又是你美銀 06/25 22:27
domago : 不可能啦 還沒分出勝負 不可能打水漂 06/25 22:27
gn7722 : 美銀真的很壞 06/25 22:28
s555666 : 不可能散場的,因為贏者會拿下大頭,錢都砸下去了 06/25 22:28
reall860523 : 微軟先漲回來啦 操雞掰 06/25 22:28
jasonbay22 : 本來就是 06/25 22:29
herochang : 美銀滿手傳產被套吧 06/25 22:29
ma721 : 外資今買超的確的是傳產 06/25 22:30
s555666 : 在新戰場勝出的機會總比去挑戰現有的霸主機率高多了 06/25 22:31
zx0158 : 我ok你先買 06/25 22:31
losage : 還有人會被騙去買債???華爾街真是會玩 06/25 22:31
premh104 : 沒ai 可以用了,還去什麼零售百貨?回家種菜種稻吃 06/25 22:33
premh104 : 自己了 06/25 22:33
s555666 : 公司債的獲利其實是不錯的,但越好的風險越高 06/25 22:33
s555666 : 而高風險又是買債的人想要避免的 06/25 22:34
kuominj : 這家真的很不準,放話擾亂市場 06/25 22:34
ama75128 : 美銀:我需要你們抬轎 06/25 22:35
as3366700 : 現在小那廢半爛得跟屎一樣 道瓊標普狂漲 美銀比川普 06/25 22:36
as3366700 : 還屌 真正的言出法隨 06/25 22:36
WhaleYu : 笑死 06/25 22:38
HNCB2880 : 債娃準備怒吼 06/25 22:38
ck326 : 美銀最近很準的,而且敢逆風 06/25 22:40
a71085 : 前一個月就有機構想搞消費類股啦 故事就是通膨過幾 06/25 22:41
a71085 : 個月會影響 那段時間就有在推小麥黃豆和食品批發 等 06/25 22:41
a71085 : 你去抬轎 06/25 22:41
WusoAiwen : 防禦不就是美債,終於想到要救債了嗎? 06/25 22:41
Solyo : 其實蠻有道理 06/25 22:42
Solyo : 貴貴的token 跟記憶體,消費不起,就差不多要進入修 06/25 22:43
Solyo : 正循環 06/25 22:43
greatliona : 笑死 美銀講話當聖旨在看 06/25 22:44
xeins : 2026了 還買債的是什麼? 06/25 22:45
JeremySochan: 好 明天一鍵出清 06/25 22:45
florettt : 99貨櫃啦 06/25 22:46
losage : 都停損了吧…唉 06/25 22:52
cenalolz : 垃圾美銀 06/25 22:53
siki588 : token終將泡沫 跟電話費一樣吃到飽 06/25 22:55
brian040818 : 好欸 泡沫囉 06/25 22:56
davidrick : 因為歐洲沒什麼ai股,他也是為了自己飯碗在瞎說 06/25 22:56
yeadean : 美銀廢到笑 06/25 22:57
wasula : 再騙啊 06/25 22:58
NTUT56 : 北七 XDDDD 06/25 23:00
s213092921 : http://i.imgur.com/VVjayDo.jpg 中國已經把AI打成 06/25 23:02
s213092921 : 白菜價了,美國AI怎麽盈利? 06/25 23:02
lavendersea : 美銀是套多少傳產 06/25 23:03
Heedictator : 完蛋了 06/25 23:03
aertina : 套到崩潰一直放話喔 06/25 23:04
harpuia : 美銀又在放話啦,天天放話 06/25 23:07
panda816 : 趕快把籌碼賣一賣讓我接 06/25 23:07
umax : 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06/25 23:08
jengmei : 樓下的屁眼派對散場了嗎 06/25 23:09
ProJ : 你媽比較怒 06/25 23:10
Cowyau : 想回來炒傳產啊 06/25 23:11
soulout : 不要被發現結果美銀加碼AI… 06/25 23:13
steven1220 : 美銀最近廢話很多欸 是不是沒買夠眼紅啊 06/25 23:14
soushi : 跟吃火鍋說菜很好吃拼命夾肉的人一樣 06/25 23:19
strlen : 眼戳屁營收成長80倍不是?公三洨啦 06/25 23:21
zigq : 白癡要賣快賣 06/25 23:24
madaofreak : OVER IS OVER 06/25 23:32
kingba : 只說ai泡沫化,不說傳產到底有什麼利多 06/25 23:32
bole : AI的資本支出根本賺不回來,別想了 06/25 23:34
mrkg0626 : 99重電 06/25 23:36
bole : 現在止血還有救,繼續擴大支出就準備倒閉 06/25 23:36
a923508 : 美銀你先買 06/25 23:37
e04x8 : 每次都這樣講,然後一直嘎我空單 06/25 23:37
ganbee : 不知道不會問AI嗎?都一百多歲了還要人教. 06/25 23:39
fir191938 : 早說 為什麼不早說 06/25 23:44
sunsamy : 怎麼不早說 06/25 23:45
oyaji5566 : 我ok你先買 06/25 23:45
offstage : AI不會泡沫,會泡沫的是股市,就跟網際網路不會泡沫 06/25 23:45
offstage : 一樣,但Google能用網際網路賺到錢不代表Yahoo也能 06/25 23:45
guanting886 : 如果股市泡沫 那些Ai設備還是有價 然後真的死透了 06/25 23:47
guanting886 : 對岸會收這些垃圾 06/25 23:47
sarsman : 等 local model 堪用的時候,就是記憶體跌的時候 06/25 23:47
sarsman : 微軟現在在看deepseek就是訊號了 06/25 23:47
castorhome : 說要升息的美銀又出來了 該不會手上一堆這些股票要 06/25 23:48
castorhome : 人抬 06/25 23:48
guanting886 : 微軟沒有足夠的收入去cover ai支出 他跑去降成本本 06/25 23:48
guanting886 : 來就很正常 06/25 23:48
guanting886 : 誰在用copilot 免費仔 跟 蛋雕無視 06/25 23:49
guanting886 : 那東西就不好用 微軟根本沒規劃好硬要什麼都Ai 自 06/25 23:49
guanting886 : 己造成的 06/25 23:49
sarsman : 降成本這件事無論有沒有足夠的收入都一定是考慮事項 06/25 23:50
guanting886 : 而且還不挑智譜 06/25 23:50
guanting886 : 錯了喔 06/25 23:50
guanting886 : 沒有人降成本會降到用Deepseek 這個東西就是代表他 06/25 23:51
guanting886 : 的業務有問題 06/25 23:51
guanting886 : 你做軟體服務的 好用才是重點 但是好用的代價就是 06/25 23:51
guanting886 : 高支出 但是你有辦法維持用戶使用就是你的公司價值 06/25 23:51
sarsman : 哪裡錯了? TPU、maia、trainium 都為了降成本 06/25 23:52
guanting886 : 你就是收不到那些錢還要給免費的人使用 最終只能用 06/25 23:52
guanting886 : 最低能存活的方式運營服務 06/25 23:52
guanting886 : 請問那跟你用廉價Deepseek是同一個事情嗎 06/25 23:53
diggi : 美銀 快空輝達 美光啊 一直放 06/25 23:53
guanting886 : TPU,Google Cloud整個平台都有在用 那是他的技術 06/25 23:53
guanting886 : 迭代有到那個地方 他可以做到成本分散 06/25 23:53
sarsman : 我指的是對企業來說,降成本永遠都是必須考量的方向 06/25 23:54
guanting886 : 亞馬遜的晶片 從世芯亞馬遜入二次股 他重壓新晶片 06/25 23:54
guanting886 : 是為了什麼 他的平台業務算力需求緊繃 還有可以賣 06/25 23:54
guanting886 : 給其他人 06/25 23:54
sarsman : 而考慮 model 是這個大方向的實現之一 06/25 23:55
guanting886 : 從來就不會是把核心的LLM降低成不是你掌控的Deeps 06/25 23:55
guanting886 : eek之類的做法 06/25 23:55
guanting886 : 再說一次 你沒有辦法掌握LLM甚至還要去找便宜的 就 06/25 23:55
guanting886 : 是你業務真的有問題 不信就算了 06/25 23:55
guanting886 : 我自己就有投ASIC股票 我真的很難理解微軟連智譜都 06/25 23:56
guanting886 : 不用跑去用Deepsedk 06/25 23:56
guanting886 : 自己也是Ai使用者 從來沒有在微軟的Copliot用的什 06/25 23:57
guanting886 : 麼好的體驗 照樣付錢給Anthropic/Google 06/25 23:57
guanting886 : 沒有掌握最核心的LLM or SLM 就不用想Ai可以玩到什 06/25 23:58
guanting886 : 麼樣子 06/25 23:58
guanting886 : 微軟在其他機器學習領域不差 但是用Deepseek是非常 06/25 23:58
guanting886 : 讓人困惑的事 但我也不意外 畢竟就是看到別人在流 06/25 23:58
guanting886 : 行什麼硬要加進去 06/25 23:58
sarsman : 在微軟評估完並正式上線以前我不予置評 06/26 00:01
sarsman : 如果只是用來做基本的程式碼補完,我認為沒什麼問題 06/26 00:02
sarsman : 但如果是包裝成高階方案行銷,那我也覺得不ok 06/26 00:02
sarsman : 我的重點是local model也會越來越強,而且會以消費 06/26 00:06
sarsman : 級硬體可以跑的前提下發展,當這條路發展到一定程度 06/26 00:06
sarsman : 時,雲端巨頭就可以用企業級的硬體輕鬆地拿來用 06/26 00:07
sarsman : 微軟考慮Deepseek這件事還只是很初期的訊號而已, 06/26 00:07
sarsman : 不用這麼執著 06/26 00:08

💰 股票 Stock 版:熱門文章

💰 股票 Stock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