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reg0393933: 天網要上線了嗎 06/25 15:35
→ DASHOCK : 天網要來了 06/25 15:35
推 ben6421463 : 您的晶片燒起來了,先別生氣,我這邊提供幾種滅火 06/25 15:36
→ ben6421463 : 的步驟 06/25 15:36
推 davidr : 還不是要去gg投片 06/25 15:37
推 cmpunk66 : design house會被disrupt 嗎 06/25 15:37
推 jympin : 達哥8了 06/25 15:37
推 nidhogg : GG代工嗎 06/25 15:37
→ nidhogg : 還是找英大哥? 06/25 15:38
推 money1992922: 還有幾集可以逃 06/25 15:39
推 cowaksor : 沒有產能 想要產能門都沒有 06/25 15:39
推 marlboro1527: 敲碗T800 06/25 15:39
推 ted1985 : AI代工 AI封裝 想不到吧 06/25 15:39
推 ntr203 : ai設計ai 左腳踩右腳? 06/25 15:40
→ wju1230 : AI寫的文 廢話一堆沒重點 06/25 15:40
推 cuteSquirrel: AI操縱滑鼠鍵盤 06/25 15:41
推 strlen : 沒用喇 06/25 15:41
推 ru04hj4 : 想當初open醬跟馬斯克一樣想自幹晶圓廠 06/25 15:41
推 ma721 : AI Loop AI 06/25 15:41
推 shikemurajy : AI新聞稿 06/25 15:42
推 w1222067 : Ai設計 Ai監工 Ai出品 太i了吧 06/25 15:42
推 cms6384 : 人類要被當電池了 06/25 15:43
→ w1222067 : 我不說電池 只說變保全XD 06/25 15:43
推 livewater : 丸子,T800要出來了 06/25 15:43
噓 mecca : 叫AI自己輪班啊QQ 06/25 15:45
推 HEINOUS : ~ 06/25 15:45
推 niokei : 等等等 等等, 等等等 等等 06/25 15:45
推 Trollenglish: AI 設計 AI封裝 AI製造 06/25 15:46
推 jeremyZH : 發哥利空? 06/25 15:47
推 aaa80563 : 發哥委屈了 噴 06/25 15:47
→ jalai : 我的id 超像~ 06/25 15:48
推 lovkaf : AI永動機 永遠有題材可以炒 06/25 15:49
推 iwcuforever : IC Design好害怕 06/25 15:49
推 SecondRun : 我選擇吃藍藥丸 06/25 15:50
推 grtfor : AI文嗎?? 文章邏輯怎麼跳來跳去 06/25 15:50
→ Cowyau : 哇靠AI開始自給自足了 06/25 15:51
→ jeff22aa22 : 台灣IC設計會被幹掉嗎… 怕 06/25 15:52
推 k1222 : AI一條龍 06/25 15:53
推 homerunball : AI做AI 人類剩下發電功能 06/25 15:53
推 rebel : 等PPA出來就知道人工比較強還是AI比較強了 當然 未 06/25 15:54
→ rebel : 來一定是AI強 現在還不好說 06/25 15:54
推 madeinheaven: AVGO根本沒漲 06/25 15:57
→ madeinheaven: 我是說這新聞出來的時候 06/25 15:57
推 Trollenglish: AI會生小孩嗎 06/25 15:57
推 NexusPrime : AI設計自己AI的晶片 06/25 15:57
推 afacebook : tapout能過嗎 哈哈 06/25 15:57
推 s555666 : IC design的公司明天股價會全部下跌嗎 06/25 15:57
→ la8day : 台灣RD再繼續不寫documents, 永遠無法用AI做全套的 06/25 15:59
→ la8day : 一天 06/25 15:59
推 PanzerVOR : 滿唬人的 06/25 15:59
推 cerwvk : 自己人用,需要花TOKEN費用? 那其他公司要花多少錢? 06/25 16:00
→ cerwvk : 而且,也不可能不需要工程師了. 06/25 16:00
→ s555666 : 晶圓代工已經讓晶片設計公司的門檻下降很多了,現 06/25 16:01
→ s555666 : 在還有個AI可以設計晶片的,這太扯了 06/25 16:01
推 vltw5v : AI設計AI設計AI..... 06/25 16:01
推 okderla : 豬屎屋的RD和layout要被蛋雕了QQ 06/25 16:02
推 madeinheaven: 2028推出下一代產品 以後每年迭代一次 06/25 16:02
→ ZO20 : 等AI說這個東西很好吃我再來推 06/25 16:02
推 jo4 : ASIC何去何從 博通 世芯 聯發科 06/25 16:02
→ s555666 : 如果openAI設計出一個比nvidia的GPU更強的晶片,那 06/25 16:03
→ s555666 : nvidia的股價會下跌多少? 06/25 16:03
推 colamaz : AI自己AI進化,人類要滅亡了 06/25 16:04
→ liangnet : 接下來AI會不會自己研發製程 06/25 16:05
噓 iamacomic : 我猜踩一堆專利結果一堆官司 06/25 16:05
推 aaa80563 : 節省人力跟時間 豬屎屋噴 06/25 16:05
推 SkyFee : AI晶片比人做得強太多了 06/25 16:07
推 afacebook : 其實這種東西大部分ip用買的,要做很快也不難,老 06/25 16:07
→ afacebook : 馬也做過,google tpu也做過 06/25 16:07
→ afacebook : 台灣ic design早就再做了,他們是local ai 06/25 16:07
→ afacebook : 怎麼可能沒做... 06/25 16:08
推 asahi98 : 博通噴!他說台灣二哥是小角色 06/25 16:08
推 dogalan : IC design公司現在本來就有在用AI工具幫忙設計了 06/25 16:09
→ afacebook : plan and rout一堆用Ai跑 RTL也都用AI跑 06/25 16:09
推 fay001 : AI越來越強大了,很棒 06/25 16:10
→ dogalan : 這頂多只是openai的第一顆而已 並不是AI的第一顆 06/25 16:10
推 jurkar : 胛覽趴諾 06/25 16:11
推 pikachu123 : Asic 準備裁員 06/25 16:11
推 mynumber55 : 天下包圍網,黃 06/25 16:12
推 afacebook : 整個design flow都嘛一堆Ai tool 06/25 16:12
推 herculus6502: 呷辣 06/25 16:12
→ pikachu123 : 對台灣其實是利多跟歐美ic 差距縮小了 06/25 16:13
→ pikachu123 : 台灣ic 常常會有奇妙的bug 06/25 16:13
推 aimgel : GG又要接單了 06/25 16:14
推 afacebook : 剛剛查了一下只是跑出來能動而已 06/25 16:14
推 zakijudelo : 裡面會不會藏著什麼可能會破壞人類世界的設計 06/25 16:14
→ afacebook : open ai 這行為還是有點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博通利 06/25 16:15
→ afacebook : 多,老馬示範過得 06/25 16:15
→ MoneyDay5566: 晚了 06/25 16:15
推 dn410054 : OpenAI都可以自研晶片了 那NV是不是要崩了 06/25 16:16
→ afacebook : 隔行如隔山啊 06/25 16:16
→ mouscat : AI寫新聞沒問題 不要寫那麼爛 06/25 16:16
→ afacebook : 不過,要ipo了,不能怪他 06/25 16:16
推 setunarx : 這文看起來也是ai味 06/25 16:20
推 s213092921 : 賠錢搞自研晶片,真可憐 06/25 16:20
推 qaz123454321: 還不是要給GG做 06/25 16:21
推 afacebook : 說實在,能動,到效能好,還有距離,不過我猜place 06/25 16:23
→ afacebook : and route 應該做的不錯 06/25 16:23
推 flycarb : AI確實在畫設計圖會蠻強的,但這離投片還很遠吧? 06/25 16:23
推 darkangel119: 叫AI自己設計測試自己的治具跟程式 06/25 16:24
→ flycarb : 投片生產還是有很多門道的,不是光畫圖 06/25 16:24
推 salesperson : 發哥明天一根 06/25 16:24
推 okderla : AI早晚要從開spec到tape-out一條龍全包 06/25 16:28
推 avavgirl : AVGO套在405 可以噴一根大的嗎... 06/25 16:28
推 okderla : 等chip back後還自己測試自己解issue自己產出docume 06/25 16:31
→ okderla : nt,整間design house只要留蓋章簽名的人就行了 06/25 16:31
推 ezorttc : 運算結果偶爾會出現幻覺 06/25 16:31
推 nb2002 : 孩子 要有人幫你生產啊 錢拿來吧 06/25 16:32
推 nylecaleb : OPEN AI掏出了第一顆自研晶片XDDD 06/25 16:32
推 panda816 : 機械自體進化 丸子 06/25 16:33
推 doggystyle : 再來habanero 06/25 16:34
推 bunjie : 沒記者署名 的確可能也是AI寫的 06/25 16:35
推 jasperhai : 很快AI也會代工了…工程師顫抖吧 06/25 16:36
推 fucKMT5566 : 剩幾集可以逃 06/25 16:36
推 shadow0326 : 原來鉅亨連品質這麼差的AI新聞也可以發了 06/25 16:38
推 person0530 : 還好目前AI還研發不出新鮮的肝 06/25 16:42
→ tabrisPTT : 估計要掰了,chip回來有問題等著GG 06/25 16:43
推 sdriver : 就說Nvidia會被AI取代,老黃還在嘴硬 06/25 16:46
→ qqstory : AI自己設計晶片 自己製造晶片 06/25 16:47
→ strlen : 不是說歐噴醬做不出晶片 大家都做得出晶片 但誰要生 06/25 16:52
→ strlen : 產?現在一缺晶片二缺記憶體 馬斯克都搶不到產能了 06/25 16:53
→ strlen : 你歐噴醬能搶到多少?有錢嗎? 06/25 16:53
推 piece1 : ipo圈錢有困難嗎? 06/25 16:55
推 carlos159357: 阿不就天網?! 06/25 16:56
推 a64186401 : IC產業 G 06/25 16:57
推 HiuAnOP : 別唬爛了啦 IC設計沒多少公開經驗給你train… 06/25 16:59
推 lgw2001 : 天網1.0 06/25 16:59
→ orzkng2007 : 假x插r20的時代來臨了484 06/25 16:59
→ HiuAnOP : 真這麼厲害把鼻康蛋雕啊 連丟給發糕都不敢 06/25 16:59
推 miss32 : AIAI 06/25 17:02
推 sha09876 : 什麼事情都要給ai做,那人要去哪裡找工作 06/25 17:02
→ bnn : 豬屎屋準備跟著軟體股通通下去 06/25 17:03
推 cocogogo : AI背鍋 06/25 17:04
推 madeinheaven: AI EDA早就有公司在做了 06/25 17:05
推 rebel : 然後晶片的試錯成本比軟體貴多了...tapeout一次要 06/25 17:06
→ rebel : 多少錢 尤其是先進製程 AI多出錯幾次就要破產了 06/25 17:06
→ bnn : 新聞有寫啊 AI改善的是中間驗證檢查的流程 06/25 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