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薪偷來討論一下 現在這個價碼絕對是值得入場的(跌破200MA了),來講幾個我的論點。 先從好消息開始講起,日本有一個專案叫做J Leo,目的是選出一個可以跟日本合作不需要修改設備的直連衛星方案,補助金額好像是10億美元的樣子,而誰獲選是6月底的事情。 而六月中樂天與ASTS成立合資公司&日本核准700MHZ用於D2D,基本上可以說很高機率是確定是ASTS獲選這個方案了,而為什麼這是利多消息呢? 除了10億美元的補助以外,其實背後的目的是各國政府對於Starlink的監管問題&各國電信商對於未來Starlink mobile的擔憂,例如印度就禁止了Starlink的使用因為監管問題。 而ASTS在這方面的優勢是因為他是透過與各國電信商合作的方式,而不是直接像Starlink未來要直接當電信商這樣,而這種經營方式目前的方案就是成立合資企業,並用合資企業去推廣衛星,並且合資企業因為是在國內的也方便受國家監管這樣。 這家公司目前最大的問題是衛星生產速度&發射速度,而蠻多人會擔憂SpaceX不幫忙射這點我覺得倒是不用擔心,Amazon Leo他們也沒有少幫忙基本上給錢他們就會射就是了。 然後在技術層面上,ASTS的BB2是現在唯一能夠在軌實現視訊通話等級流量的衛星,其他家在未修改手機設備的情況下,都只能使用文字傳輸。 而Starlink預計要2028年左右才能實現在未修改設備的情況下達到能視訊通話的速度。 股價方面確實會因為交付問題而導致會有非常上下的震盪,但會長期(3-5年以上)看好的原因是因為他技術領先同業兩年的部分,就算他交付非常慢年底只有30顆&明年底只有70顆,他也會因為技術領先而成為世界上唯一先達成商用衛星高頻寬連線的公司。 但現在的風險就是因Spacex上市後導致大部分太空股票都被作為對沖SpaceX的標的而被大量空單砸到,所以最近幾個月的股價會非常的慘&可能會毫無起伏,入場必須要有很大的心臟&風險承受力。 我對這家公司的看法大概是當初還在蓋廠的特斯拉,沒有人會覺得電車會賺錢&蓋廠導致收入超低這樣,若真的賭失敗了也會上來給大家笑,但目前我是相信他是可以改變未來的公司,大概是這樣。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37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7.41.11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371971.A.DEE.html
Zending : 剛好有閒錢買一點,幫忙分擔一起被笑 06/25 15:24
sdbb : 低軌蛙團結 06/25 15:25
barry7422 : 有反托拉斯法&美國其他電信公司的壓力 SPCX不可能不 06/25 15:25
barry7422 : 幫忙射的 而且老馬也從來都沒有不幫競爭對手射 看看 06/25 15:25
barry7422 : Amazon leo 06/25 15:25
tttt0204 : 低軌蛙 團結!! 06/25 15:27
panda40502 : 如果在2028年,ASTS衛星還沒辦法覆蓋全球,是不是就 06/25 15:27
barry7422 : 然後不需要修改設備的衛星直連設備是跟現在的Starli 06/25 15:27
panda40502 : GG了? 06/25 15:27
barry7422 : nk完全不同賽道的東西 現在的Starlink都是需要買接 06/25 15:27
barry7422 : 收器的 06/25 15:27
barry7422 : 不會GG阿 老馬是”預計2028”才會有高頻寬可直連手 06/25 15:29
barry7422 : 機的衛星發射 只會形成2-3個競爭對手的產業而言 更 06/25 15:29
barry7422 : 何況老馬是要自己下來做電信公司 很多國家是不可能 06/25 15:29
barry7422 : 會允許的 06/25 15:29
shlee : 太空衛星板塊整個被當作對沖標的砸空單砸很兇 幾乎 06/25 15:29
shlee : 都腰斬了 06/25 15:29
shlee : 現在入場其實不差就是了 看個人承受能力 06/25 15:30
barry7422 : 不與當地電信公司合作會有監管的問題 之所以美國三 06/25 15:31
barry7422 : 大電信公司要合資去弄衛星通訊公司 也是為了對抗老 06/25 15:31
barry7422 : 馬 06/25 15:31
Flyroach : 比較可憐的是SPCX上市前,說資金排擠,所以ASTS爆跌 06/25 15:31
barry7422 : ASTS現在有一半的流通股份都是空單 在這種情況下都 06/25 15:31
barry7422 : 只被砸到68了我覺得算是很強了 06/25 15:31
Flyroach : 現在SPCX大跌,變成說整個衛星股一起被看空,又跌 06/25 15:31
Flyroach : 衰洨不管怎樣就是跌就是了ww 06/25 15:32
wweking2002 : 你說的這些大家都知道 但就是他一直被光頭搞 06/25 15:32
barry7422 : 我覺得未來5-10年 下一個被大家關注&漲幅很兇的就會 06/25 15:34
barry7422 : 是太空股 而這裡面我最看好ASTS&RKLB 所以我現在幾 06/25 15:34
barry7422 : 乎All in他們賭未來了 06/25 15:34
Ensidia : 剛進了一點來幫各位接刀了 06/25 15:34
Zending : 連PL都被掃到颱風尾,+50%直接被吃掉,慘兮兮 06/25 15:36
ntr203 : 目前太空就大家一起好一起壞 很難有人獨噴 所以感 06/25 15:36
ntr203 : 覺買誰都沒差 06/25 15:36
z19734628 : ULA火神可以搭載5顆衛星 但今年內應該很難幫ASTS執 06/25 15:36
z19734628 : 行任務 06/25 15:36
shlee : 不過之前其實就有一些人預估spcx上市後 整個太空版 06/25 15:37
shlee : 塊有一陣子波動會很大 看扛不扛得住了 我自己的PL 06/25 15:37
shlee : 跟RDW離最高點都腰斬差不多回到成本價了 昨天小撿 06/25 15:37
shlee : 了一點ASTX開始蓋牌(x 06/25 15:37
z19734628 : 說實話目前還是被SPCX掐的死死的 06/25 15:37
dreamwing11 : 佩服你敢歐印 我只敢買一點當樂透 06/25 15:37
ntr203 : 最近感覺要反彈了又一直收黑k 06/25 15:38
forestsea722: Astx 、asty 該怎麼選?! 06/25 15:39
forestsea722: 有沒有賭徒推薦!?感謝 06/25 15:39
shlee : 官方是說有安排其他公司可以幫忙射 影響不大啦 信 06/25 15:39
shlee : 不信就看人了 我自己是覺得可能年底的目標數量打個 06/25 15:39
shlee : 8-9折吧 要達成目標有難度但也不會差太多 06/25 15:39
ztsc0304356 : 好奇問原PO對於PL的看法 06/25 15:39
jolor26sou : https://i.imgur.com/ncBrqS4.png 06/25 15:41
jolor26sou : 救救 06/25 15:41
p20770299 : 好奇問一下如果ASTS是這產業的龍頭 為什麼賺不到錢 06/25 15:42
barry7422 : 我ASTX -50.2%沒事啦 06/25 15:46
cms6384 : SPCX上市前衛星類還能賺波段 現在不敢進場 06/25 15:46
barry7422 : 你這問題就好像是2018年的時候問特斯拉是這個產業的 06/25 15:47
barry7422 : 龍頭但為什麼他不賺錢一樣 因為廠剛蓋好還沒開始交 06/25 15:47
barry7422 : 車 06/25 15:47
Ensidia : ASTS這種就是買未來10倍股啊 06/25 15:47
Ensidia : 只是太空產業要發動感覺有得等 這兩年不太可能 06/25 15:47
cclin007 : https://reurl.cc/O69xrv 06/25 15:48
cclin007 : 分享昨天看到的,關於asts的評論是‘’近期31%的下 06/25 15:48
cclin007 : 跌已使其估值更接近營收成長能夠支撐當前股價的水 06/25 15:48
cclin007 : 平" 06/25 15:48
barry7422 : pl沒研究QQ 只有認真研究RKLB跟ASTS 我不知道他是否 06/25 15:48
barry7422 : 跟這兩個一樣基本面其實都越來越好但只是因為SPCX所 06/25 15:48
barry7422 : 以下跌 06/25 15:48
dssb1978 : 接,感謝分析 06/25 15:48
barry7422 : ASTS的下季財報應該會很好看 因為FCC通過導致的合約 06/25 15:50
barry7422 : 收入&衛星保險金 但當然還是會虧錢但收入應該會增加 06/25 15:51
barry7422 : 反正我投資的道理很簡單 他現在來到了年初的價格 而 06/25 15:52
barry7422 : 他現在的基本面比起年初來說要好太多了 當然是個很 06/25 15:52
barry7422 : 良好的入場點雖然我沒有現金了 ASTX套在34 06/25 15:52
knightz : asts要等衛星展開 連線測試 客戶回報沒問題才有用 06/25 15:53
allex3658 : 這種股票都是炒一波 絕對不要追高 06/25 15:53
shlee : PL算是太空衛星板塊裡面基本面最好的了 已經幾乎損 06/25 15:53
shlee : 益兩平 背後也有滿大的積壓訂單 現金也完全足夠支 06/25 15:53
shlee : 撐營運 結果突然來個15億增發 雖然是看情況逐步執 06/25 15:53
shlee : 行 不過這金額是真的不小然後宣佈時機很差 當時剛 06/25 15:53
shlee : 好CPI數據開爛了 加上spcx要上市開始被當成對沖標 06/25 15:53
shlee : 的 直接被砸爛XD 06/25 15:53
knightz : 現在只是射上去 還沒完全展開呢 太旱 06/25 15:53
shlee : 有人是推測可能有要搶什麼大型合約 需要更多的營運 06/25 15:54
shlee : 支撐保證 06/25 15:54
ztsc0304356 : 感謝原po回答 06/25 15:54
barry7422 : 這種股票就算你對他的長期很看好 也絕對要在高點適 06/25 15:55
barry7422 : 度降槓桿&獲利了結 如果整體對太空產業的評估沒有改 06/25 15:55
barry7422 : 變 那他接下來一兩年絕對都會有這種-40% -50%的買入 06/25 15:55
barry7422 : 機會 06/25 15:55
lp1417 : 信你 買1萬美賭賭看 06/25 15:55
barry7422 : 千萬別追高 06/25 15:55
shlee : 這產業大多都是中型或小型股 上下4-50%真的是家常 06/25 15:56
shlee : 便飯 06/25 15:56
barry7422 : 然後還有一個利多消息是他的機構持股股數是越來越上 06/25 15:56
barry7422 : 升的 06/25 15:56
wingwolf36 : 這個月從+50%變-20%,嗯,繼續蓋牌 06/25 15:56
barry7422 : 確實 射上去的那三顆目前都還沒有確定展開&測試成功 06/25 15:57
barry7422 : 按照之前的時間大概發射成功一個月會有消息 06/25 15:57
barry7422 : 我從+120%變-50% 只能說超嗨 06/25 15:58
Zending : 原PO這損益太嗨了吧,不買PL真太可惜,一起蓬勃大展 06/25 16:00
tttt0204 : 太嗨了吧XD大大會繼續加倉嗎 06/25 16:01
shlee : 想磨練心性 買下去就對了…沒買之前都不知道自己扛 06/25 16:08
shlee : 不扛得住 06/25 16:08
knightz : 可看Reformed Trader的推特 走技術面 但我看不懂XD 06/25 16:09
barry7422 : 研究兩隻就夠累了XD 我現在沒現金加碼 他未來到ATH( 06/25 16:09
chenyeart : 想問下原PO對RKLB看法,RKLB的中子號目前應該還沒組 06/25 16:09
barry7422 : 我覺得今年一定還有機會)後我會減倉轉現金&或擺到 06/25 16:09
chenyeart : 裝起來?試射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等藍源發射台修 06/25 16:09
barry7422 : 其他比較穩定的標的內 等到他再度回檔之後再入手 06/25 16:09
chenyeart : 好後RKLB還能抱嗎? 06/25 16:09
barry7422 : RKLB厲害的是垂直整合部分而不是單純的火箭發射 06/25 16:10
chenyeart : 了解,謝謝~ 06/25 16:12
as6633208 : 有啦 現在這價位 我還是買的下手的 06/25 16:14
barry7422 : 而且能不能抱取決於你買的價位&你資金的機會成本 如 06/25 16:16
barry7422 : 果你問我說他能不能漲五倍以上 我覺得有機會XD 06/25 16:16
barry7422 : ASTS現在值得買的原因是因為他光持有的頻譜就值這個 06/25 16:18
barry7422 : 價錢了... 06/25 16:18
p20770299 : 感謝解答 那請問會選這檔重倉而不是SPCX的原因是? 06/25 16:19
p20770299 : 覺得SPCX太貴嗎? 06/25 16:19
barry7422 : 估值問題 現在不到300億的價格要上漲10-20倍是有夢 06/25 16:21
barry7422 : 想&可能的 但你覺得SPCX現在的市值有可能上漲那麼多 06/25 16:21
barry7422 : 嗎? 06/25 16:21
NCCUexpert : 有信仰給尊重 06/25 16:21
ntr203 : 想像一下spcx噴兩倍市值會變成多少 06/25 16:21
barry7422 : 當然也得說ASTS可能是目前太空股中本夢比最高的股票 06/25 16:24
barry7422 : 但他的商業模式若是真的成真了是支撐得起他的本夢 06/25 16:24
barry7422 : 比的 06/25 16:24
barry7422 : 大概補充一下他的商業模式 就是以後電信公司可能會 06/25 16:27
barry7422 : 問你說 要不要+150有衛星網路 到哪裡都會確保你有4G 06/25 16:27
barry7422 : 網路可以用這樣 06/25 16:27
hikousen329 : 太空暴民 團結! 06/25 16:28
barry7422 : 這種商業模式的優點是ASTS不需要像Starlink這樣去增 06/25 16:29
barry7422 : 加客戶 他只要增加夥伴 並用他們的頻譜&客戶就好對 06/25 16:29
barry7422 : 電信公司的好處就是他們也可以標榜自己的通訊服務到 06/25 16:29
barry7422 : 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 且可以減少大量在邊遠地帶建設 06/25 16:29
barry7422 : 基地台的成本 06/25 16:29
barry7422 : 而這只是在民用上的 由於BB2大到離譜的天線 他在軍 06/25 16:31
Zending : 你越講害我越想拉高加碼額,XD 06/25 16:31
barry7422 : 用上目前有可能會成為太空中的雷達 但這個目前還在 06/25 16:31
barry7422 : 測試中 06/25 16:31
barry7422 : 但以上都只是”理想” 他的技術&設備&資金目前都夠 06/25 16:33
barry7422 : 他達成這些 但實際的衛星拓展速度目前還是擔憂的 製 06/25 16:33
barry7422 : 造速度有開始變快(他們最近多增加了500人的崗位)& 06/25 16:33
barry7422 : 發射排程確實也有越來越快 但仍然沒有達到他們一直 06/25 16:33
barry7422 : 以來的目標 這家公司的交付一直都是延後的也是需要 06/25 16:33
barry7422 : 考量的 06/25 16:33
sosoana : RKLB整體是往好的方向在發展…ASTS也不差但是獲利 06/25 16:33
sosoana : 要跟上還要蠻長一段時間 06/25 16:33
barry7422 : 但太空股中每一家公司... 其實都長這樣就是了 幾乎 06/25 16:34
barry7422 : 沒有一個能按照計劃走 但投資者才不會管你這些 所以 06/25 16:34
barry7422 : 要抱這隻要對基本面很了解才能有信心繼續抱著 06/25 16:34
barry7422 : 我估計2027年尾&2028可以開始正收益 06/25 16:35
p20770299 : 今天還有跌的話來買一點好了 06/25 16:36
barry7422 : 你看隔壁星艦Delay多久XD 06/25 16:37
lovebabyqqq : 45顆衛星今年大概只能完成15顆 殺爛有原因的 06/25 16:41
st264201 : 知道這隻要很久以後才能盈利為什麼還要買2倍?這麼 06/25 16:45
st264201 : 有信心買個leaps 資金不會卡死 也不會吃磨損 06/25 16:45
doggystyle : 如果會10X 訊號來時再買就好 不然現在真的LEU即視感 06/25 16:45
barry7422 : 我覺得應該至少能25 15太低了 光是現在在軌&預定發 06/25 16:46
barry7422 : 射的就有12顆了 除非他們8-12月只射一班才有可能 06/25 16:46
barry7422 : 買兩倍是為了賺波段累積原股數 但上次沒有好好的停 06/25 16:48
barry7422 : 利才會變成-50% 不然其實那次已經觸發了我的停利標 06/25 16:48
barry7422 : 準 只是太貪心了覺得是意外就繼續抱著然後就... 06/25 16:48
doggystyle : 衛星數沒衝上去 代表商營就會延後 06/25 16:48
gjb4131 : 我pl原本+200%現在剩+50% 06/25 16:49
gjb4131 : 我去年底就買入pl 06/25 16:50
barry7422 : 所以說這隻就是賭未來XD 商營會延後沒錯 但目前LEO 06/25 16:58
barry7422 : 上還是只有他能夠實現高頻寬的手機直連衛星 其他家 06/25 16:58
barry7422 : 是半顆高頻寬直連的衛星都還沒射上去 06/25 16:58
arickal : au和softbank不是已經有在starlink direct了嗎 06/25 17:03
arickal : 不過只有簡訊和低速特定app上網而以就是了 06/25 17:04
barry7422 : 那個是緊急SMS的 只能傳輸文字語音 06/25 17:05
barry7422 : ASTS是可以用上一代的衛星傳輸99Mbps的速度 而這一 06/25 17:06
barry7422 : 代的BB2還沒測試 但是說可以到200Mbps 06/25 17:06
pennyleo : 您說的很對,但是Asts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被卡脖子 06/25 17:07
pennyleo : ,這是真正難解決的 06/25 17:07
gjb4131 : 那你怎麼看fly 之前漲到73 63 06/25 17:08
barry7422 : 他們的衛星除了民用以外在軍用領域也是很特殊的存在 06/25 17:08
barry7422 : 就是了 半個籃球場大的天線可以做很多事 06/25 17:08
barry7422 : 其實也沒有被掐脖子 那是他們自己衛星做太慢XD... 06/25 17:09
barry7422 : 跟SPCX的合約好幾年前就簽好了 06/25 17:09

💰 股票 Stock 版:熱門文章

💰 股票 Stock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