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Zending : 剛好有閒錢買一點,幫忙分擔一起被笑 06/25 15:24
推 sdbb : 低軌蛙團結 06/25 15:25
→ barry7422 : 有反托拉斯法&美國其他電信公司的壓力 SPCX不可能不 06/25 15:25
→ barry7422 : 幫忙射的 而且老馬也從來都沒有不幫競爭對手射 看看 06/25 15:25
→ barry7422 : Amazon leo 06/25 15:25
推 tttt0204 : 低軌蛙 團結!! 06/25 15:27
推 panda40502 : 如果在2028年,ASTS衛星還沒辦法覆蓋全球,是不是就 06/25 15:27
→ barry7422 : 然後不需要修改設備的衛星直連設備是跟現在的Starli 06/25 15:27
→ panda40502 : GG了? 06/25 15:27
→ barry7422 : nk完全不同賽道的東西 現在的Starlink都是需要買接 06/25 15:27
→ barry7422 : 收器的 06/25 15:27
→ barry7422 : 不會GG阿 老馬是”預計2028”才會有高頻寬可直連手 06/25 15:29
→ barry7422 : 機的衛星發射 只會形成2-3個競爭對手的產業而言 更 06/25 15:29
→ barry7422 : 何況老馬是要自己下來做電信公司 很多國家是不可能 06/25 15:29
→ barry7422 : 會允許的 06/25 15:29
→ shlee : 太空衛星板塊整個被當作對沖標的砸空單砸很兇 幾乎 06/25 15:29
→ shlee : 都腰斬了 06/25 15:29
→ shlee : 現在入場其實不差就是了 看個人承受能力 06/25 15:30
→ barry7422 : 不與當地電信公司合作會有監管的問題 之所以美國三 06/25 15:31
→ barry7422 : 大電信公司要合資去弄衛星通訊公司 也是為了對抗老 06/25 15:31
→ barry7422 : 馬 06/25 15:31
→ Flyroach : 比較可憐的是SPCX上市前,說資金排擠,所以ASTS爆跌 06/25 15:31
→ barry7422 : ASTS現在有一半的流通股份都是空單 在這種情況下都 06/25 15:31
→ barry7422 : 只被砸到68了我覺得算是很強了 06/25 15:31
→ Flyroach : 現在SPCX大跌,變成說整個衛星股一起被看空,又跌 06/25 15:31
→ Flyroach : 衰洨不管怎樣就是跌就是了ww 06/25 15:32
推 wweking2002 : 你說的這些大家都知道 但就是他一直被光頭搞 06/25 15:32
→ barry7422 : 我覺得未來5-10年 下一個被大家關注&漲幅很兇的就會 06/25 15:34
→ barry7422 : 是太空股 而這裡面我最看好ASTS&RKLB 所以我現在幾 06/25 15:34
→ barry7422 : 乎All in他們賭未來了 06/25 15:34
推 Ensidia : 剛進了一點來幫各位接刀了 06/25 15:34
推 Zending : 連PL都被掃到颱風尾,+50%直接被吃掉,慘兮兮 06/25 15:36
推 ntr203 : 目前太空就大家一起好一起壞 很難有人獨噴 所以感 06/25 15:36
→ ntr203 : 覺買誰都沒差 06/25 15:36
推 z19734628 : ULA火神可以搭載5顆衛星 但今年內應該很難幫ASTS執 06/25 15:36
→ z19734628 : 行任務 06/25 15:36
→ shlee : 不過之前其實就有一些人預估spcx上市後 整個太空版 06/25 15:37
→ shlee : 塊有一陣子波動會很大 看扛不扛得住了 我自己的PL 06/25 15:37
→ shlee : 跟RDW離最高點都腰斬差不多回到成本價了 昨天小撿 06/25 15:37
→ shlee : 了一點ASTX開始蓋牌(x 06/25 15:37
→ z19734628 : 說實話目前還是被SPCX掐的死死的 06/25 15:37
推 dreamwing11 : 佩服你敢歐印 我只敢買一點當樂透 06/25 15:37
→ ntr203 : 最近感覺要反彈了又一直收黑k 06/25 15:38
推 forestsea722: Astx 、asty 該怎麼選?! 06/25 15:39
→ forestsea722: 有沒有賭徒推薦!?感謝 06/25 15:39
→ shlee : 官方是說有安排其他公司可以幫忙射 影響不大啦 信 06/25 15:39
→ shlee : 不信就看人了 我自己是覺得可能年底的目標數量打個 06/25 15:39
→ shlee : 8-9折吧 要達成目標有難度但也不會差太多 06/25 15:39
推 ztsc0304356 : 好奇問原PO對於PL的看法 06/25 15:39
→ jolor26sou : 救救 06/25 15:41
推 p20770299 : 好奇問一下如果ASTS是這產業的龍頭 為什麼賺不到錢 06/25 15:42
→ barry7422 : 我ASTX -50.2%沒事啦 06/25 15:46
推 cms6384 : SPCX上市前衛星類還能賺波段 現在不敢進場 06/25 15:46
→ barry7422 : 你這問題就好像是2018年的時候問特斯拉是這個產業的 06/25 15:47
→ barry7422 : 龍頭但為什麼他不賺錢一樣 因為廠剛蓋好還沒開始交 06/25 15:47
→ barry7422 : 車 06/25 15:47
推 Ensidia : ASTS這種就是買未來10倍股啊 06/25 15:47
→ Ensidia : 只是太空產業要發動感覺有得等 這兩年不太可能 06/25 15:47
→ cclin007 : 分享昨天看到的,關於asts的評論是‘’近期31%的下 06/25 15:48
→ cclin007 : 跌已使其估值更接近營收成長能夠支撐當前股價的水 06/25 15:48
→ cclin007 : 平" 06/25 15:48
→ barry7422 : pl沒研究QQ 只有認真研究RKLB跟ASTS 我不知道他是否 06/25 15:48
→ barry7422 : 跟這兩個一樣基本面其實都越來越好但只是因為SPCX所 06/25 15:48
→ barry7422 : 以下跌 06/25 15:48
→ dssb1978 : 接,感謝分析 06/25 15:48
→ barry7422 : ASTS的下季財報應該會很好看 因為FCC通過導致的合約 06/25 15:50
→ barry7422 : 收入&衛星保險金 但當然還是會虧錢但收入應該會增加 06/25 15:51
→ barry7422 : 反正我投資的道理很簡單 他現在來到了年初的價格 而 06/25 15:52
→ barry7422 : 他現在的基本面比起年初來說要好太多了 當然是個很 06/25 15:52
→ barry7422 : 良好的入場點雖然我沒有現金了 ASTX套在34 06/25 15:52
推 knightz : asts要等衛星展開 連線測試 客戶回報沒問題才有用 06/25 15:53
推 allex3658 : 這種股票都是炒一波 絕對不要追高 06/25 15:53
推 shlee : PL算是太空衛星板塊裡面基本面最好的了 已經幾乎損 06/25 15:53
→ shlee : 益兩平 背後也有滿大的積壓訂單 現金也完全足夠支 06/25 15:53
→ shlee : 撐營運 結果突然來個15億增發 雖然是看情況逐步執 06/25 15:53
→ shlee : 行 不過這金額是真的不小然後宣佈時機很差 當時剛 06/25 15:53
→ shlee : 好CPI數據開爛了 加上spcx要上市開始被當成對沖標 06/25 15:53
→ shlee : 的 直接被砸爛XD 06/25 15:53
→ knightz : 現在只是射上去 還沒完全展開呢 太旱 06/25 15:53
→ shlee : 有人是推測可能有要搶什麼大型合約 需要更多的營運 06/25 15:54
→ shlee : 支撐保證 06/25 15:54
推 ztsc0304356 : 感謝原po回答 06/25 15:54
→ barry7422 : 這種股票就算你對他的長期很看好 也絕對要在高點適 06/25 15:55
→ barry7422 : 度降槓桿&獲利了結 如果整體對太空產業的評估沒有改 06/25 15:55
→ barry7422 : 變 那他接下來一兩年絕對都會有這種-40% -50%的買入 06/25 15:55
→ barry7422 : 機會 06/25 15:55
推 lp1417 : 信你 買1萬美賭賭看 06/25 15:55
→ barry7422 : 千萬別追高 06/25 15:55
推 shlee : 這產業大多都是中型或小型股 上下4-50%真的是家常 06/25 15:56
→ shlee : 便飯 06/25 15:56
→ barry7422 : 然後還有一個利多消息是他的機構持股股數是越來越上 06/25 15:56
→ barry7422 : 升的 06/25 15:56
推 wingwolf36 : 這個月從+50%變-20%,嗯,繼續蓋牌 06/25 15:56
→ barry7422 : 確實 射上去的那三顆目前都還沒有確定展開&測試成功 06/25 15:57
→ barry7422 : 按照之前的時間大概發射成功一個月會有消息 06/25 15:57
→ barry7422 : 我從+120%變-50% 只能說超嗨 06/25 15:58
推 Zending : 原PO這損益太嗨了吧,不買PL真太可惜,一起蓬勃大展 06/25 16:00
推 tttt0204 : 太嗨了吧XD大大會繼續加倉嗎 06/25 16:01
→ shlee : 想磨練心性 買下去就對了…沒買之前都不知道自己扛 06/25 16:08
→ shlee : 不扛得住 06/25 16:08
推 knightz : 可看Reformed Trader的推特 走技術面 但我看不懂XD 06/25 16:09
→ barry7422 : 研究兩隻就夠累了XD 我現在沒現金加碼 他未來到ATH( 06/25 16:09
推 chenyeart : 想問下原PO對RKLB看法,RKLB的中子號目前應該還沒組 06/25 16:09
→ barry7422 : 我覺得今年一定還有機會)後我會減倉轉現金&或擺到 06/25 16:09
→ chenyeart : 裝起來?試射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等藍源發射台修 06/25 16:09
→ barry7422 : 其他比較穩定的標的內 等到他再度回檔之後再入手 06/25 16:09
→ chenyeart : 好後RKLB還能抱嗎? 06/25 16:09
→ barry7422 : RKLB厲害的是垂直整合部分而不是單純的火箭發射 06/25 16:10
推 chenyeart : 了解,謝謝~ 06/25 16:12
推 as6633208 : 有啦 現在這價位 我還是買的下手的 06/25 16:14
→ barry7422 : 而且能不能抱取決於你買的價位&你資金的機會成本 如 06/25 16:16
→ barry7422 : 果你問我說他能不能漲五倍以上 我覺得有機會XD 06/25 16:16
→ barry7422 : ASTS現在值得買的原因是因為他光持有的頻譜就值這個 06/25 16:18
→ barry7422 : 價錢了... 06/25 16:18
推 p20770299 : 感謝解答 那請問會選這檔重倉而不是SPCX的原因是? 06/25 16:19
→ p20770299 : 覺得SPCX太貴嗎? 06/25 16:19
→ barry7422 : 估值問題 現在不到300億的價格要上漲10-20倍是有夢 06/25 16:21
→ barry7422 : 想&可能的 但你覺得SPCX現在的市值有可能上漲那麼多 06/25 16:21
→ barry7422 : 嗎? 06/25 16:21
推 NCCUexpert : 有信仰給尊重 06/25 16:21
推 ntr203 : 想像一下spcx噴兩倍市值會變成多少 06/25 16:21
→ barry7422 : 當然也得說ASTS可能是目前太空股中本夢比最高的股票 06/25 16:24
→ barry7422 : 但他的商業模式若是真的成真了是支撐得起他的本夢 06/25 16:24
→ barry7422 : 比的 06/25 16:24
→ barry7422 : 大概補充一下他的商業模式 就是以後電信公司可能會 06/25 16:27
→ barry7422 : 問你說 要不要+150有衛星網路 到哪裡都會確保你有4G 06/25 16:27
→ barry7422 : 網路可以用這樣 06/25 16:27
推 hikousen329 : 太空暴民 團結! 06/25 16:28
→ barry7422 : 這種商業模式的優點是ASTS不需要像Starlink這樣去增 06/25 16:29
→ barry7422 : 加客戶 他只要增加夥伴 並用他們的頻譜&客戶就好對 06/25 16:29
→ barry7422 : 電信公司的好處就是他們也可以標榜自己的通訊服務到 06/25 16:29
→ barry7422 : 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 且可以減少大量在邊遠地帶建設 06/25 16:29
→ barry7422 : 基地台的成本 06/25 16:29
→ barry7422 : 而這只是在民用上的 由於BB2大到離譜的天線 他在軍 06/25 16:31
推 Zending : 你越講害我越想拉高加碼額,XD 06/25 16:31
→ barry7422 : 用上目前有可能會成為太空中的雷達 但這個目前還在 06/25 16:31
→ barry7422 : 測試中 06/25 16:31
→ barry7422 : 但以上都只是”理想” 他的技術&設備&資金目前都夠 06/25 16:33
→ barry7422 : 他達成這些 但實際的衛星拓展速度目前還是擔憂的 製 06/25 16:33
→ barry7422 : 造速度有開始變快(他們最近多增加了500人的崗位)& 06/25 16:33
→ barry7422 : 發射排程確實也有越來越快 但仍然沒有達到他們一直 06/25 16:33
→ barry7422 : 以來的目標 這家公司的交付一直都是延後的也是需要 06/25 16:33
→ barry7422 : 考量的 06/25 16:33
推 sosoana : RKLB整體是往好的方向在發展…ASTS也不差但是獲利 06/25 16:33
→ sosoana : 要跟上還要蠻長一段時間 06/25 16:33
→ barry7422 : 但太空股中每一家公司... 其實都長這樣就是了 幾乎 06/25 16:34
→ barry7422 : 沒有一個能按照計劃走 但投資者才不會管你這些 所以 06/25 16:34
→ barry7422 : 要抱這隻要對基本面很了解才能有信心繼續抱著 06/25 16:34
→ barry7422 : 我估計2027年尾&2028可以開始正收益 06/25 16:35
推 p20770299 : 今天還有跌的話來買一點好了 06/25 16:36
→ barry7422 : 你看隔壁星艦Delay多久XD 06/25 16:37
推 lovebabyqqq : 45顆衛星今年大概只能完成15顆 殺爛有原因的 06/25 16:41
→ st264201 : 知道這隻要很久以後才能盈利為什麼還要買2倍?這麼 06/25 16:45
→ st264201 : 有信心買個leaps 資金不會卡死 也不會吃磨損 06/25 16:45
推 doggystyle : 如果會10X 訊號來時再買就好 不然現在真的LEU即視感 06/25 16:45
→ barry7422 : 我覺得應該至少能25 15太低了 光是現在在軌&預定發 06/25 16:46
→ barry7422 : 射的就有12顆了 除非他們8-12月只射一班才有可能 06/25 16:46
→ barry7422 : 買兩倍是為了賺波段累積原股數 但上次沒有好好的停 06/25 16:48
→ barry7422 : 利才會變成-50% 不然其實那次已經觸發了我的停利標 06/25 16:48
→ barry7422 : 準 只是太貪心了覺得是意外就繼續抱著然後就... 06/25 16:48
推 doggystyle : 衛星數沒衝上去 代表商營就會延後 06/25 16:48
→ gjb4131 : 我pl原本+200%現在剩+50% 06/25 16:49
→ gjb4131 : 我去年底就買入pl 06/25 16:50
→ barry7422 : 所以說這隻就是賭未來XD 商營會延後沒錯 但目前LEO 06/25 16:58
→ barry7422 : 上還是只有他能夠實現高頻寬的手機直連衛星 其他家 06/25 16:58
→ barry7422 : 是半顆高頻寬直連的衛星都還沒射上去 06/25 16:58
推 arickal : au和softbank不是已經有在starlink direct了嗎 06/25 17:03
→ arickal : 不過只有簡訊和低速特定app上網而以就是了 06/25 17:04
→ barry7422 : 那個是緊急SMS的 只能傳輸文字語音 06/25 17:05
→ barry7422 : ASTS是可以用上一代的衛星傳輸99Mbps的速度 而這一 06/25 17:06
→ barry7422 : 代的BB2還沒測試 但是說可以到200Mbps 06/25 17:06
推 pennyleo : 您說的很對,但是Asts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被卡脖子 06/25 17:07
→ pennyleo : ,這是真正難解決的 06/25 17:07
推 gjb4131 : 那你怎麼看fly 之前漲到73 63 06/25 17:08
→ barry7422 : 他們的衛星除了民用以外在軍用領域也是很特殊的存在 06/25 17:08
→ barry7422 : 就是了 半個籃球場大的天線可以做很多事 06/25 17:08
→ barry7422 : 其實也沒有被掐脖子 那是他們自己衛星做太慢XD... 06/25 17:09
→ barry7422 : 跟SPCX的合約好幾年前就簽好了 06/25 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