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我有一個朋友近30了,現在一個月薪水7.5萬,年薪近100,未來4.5年最多成長到月薪9.3萬 ,年薪125左右。 他說他研究了一套股票交易系統很厲害,可以抓到低點和高點。 當然市場一直變,但因為他的職業無法長期待在電腦前面寫程式,要是成為專職操盤手,可 以更多靈感心得了,以後靈感來了可以在研發更多套,他認為可以靠這個方式在股市賺錢。 甚至系統可以推陳出新賣人。 我則認為,股市千變萬化,發明系統的人大有人在,各種聰明人存活到那裡了? 系統算得到川普、韓國大嘴巴嗎? 基金經理人有團隊、有資源、有人才還不是平均活不過五年,他說因為人家操作部位大。 他說他要背水一戰 要是失敗了,就去做水電(水電非常強) 我說:你知不知道失敗以後,假設賠到剩1萬、10萬,你沒本金,回去做水電月領6萬,重頭 再起要花多久的時間, 他跟牛一樣 說家母也贊成他辭職做自己想做的事 女朋友是怎麼想的我不知道啦! 但我說,你家人支持,但你還是要為家人負責啊,不是背水一戰能贏最好,但輸了每天壓力 大,要怎麼辦? 我真的很想拿棍子敲下去,沒死看能不能回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46.22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312237.A.D45.html
kusotoripeko: 要他先操美股證明自己真的能賺到足夠的錢啊 06/24 22:44
whyhsu : 不要擋人財路 06/24 22:44
smfish : 為什麼要擋人財路呢 06/24 22:45
fatb : 問他今年績效有沒有四倍 沒有就繼續乖乖上班 06/24 22:45
VaLenTi1007 : 不要擋人財路 06/24 22:45
gy55662008 : 干你什麼事 06/24 22:45
fatb : 因為國巨從頭抱到尾就四倍 06/24 22:46
chuang2yee : 最沒有意義的事情就是管別人賠錢還是賺錢 06/24 22:46
Jimny5566 : 是自己研究還是別人放公版他拿來用的?差很多 06/24 22:46
bluenan : 先去證券行磨練 06/24 22:46
kusotoripeko: 至少要確定可以賺到過去半年的收入或至少一半 06/24 22:46
chuang2yee : 少賠不會感謝你 少賺恨死你 06/24 22:46
DeStory : 別介入他人因果 成年人為自己負責 06/24 22:47
AirLee : 先拿出績效 06/24 22:47
Altair : 同2樓5樓 - 不要擋人財路 06/24 22:48
AirLee : 本金沒300萬先不要 06/24 22:48
Altair : 他還年輕 反正輸光就重來而已 06/24 22:48
brian040818 : 幹嘛勸 你在扼殺下一個股神 06/24 22:49
momomom : 他開心就好 沒必要攔著 06/24 22:49
soundwin : 我有個朋友也有類似情況,後來當保全了 06/24 22:49
la1aco : 不要擋人財路 06/24 22:49
snipertofu : 理性分析勸說就好 至少他沒小孩 06/24 22:50
Fezico : 敢問大德是不是喜歡你朋友 06/24 22:50
sanwan : 人家媽媽都贊成,你是他爸嗎? 06/24 22:50
momomom : 輸光他能負責就好 這是他的人生 06/24 22:50
adamk2 : 管太多了吧 搞不好你阻擋了下一個巴菲特的誕生 06/24 22:50
u9005205 : 有差嗎?人生就一次想做就去做但要專業.... 06/24 22:51
xmax010681 : 干你屁事 06/24 22:51
yuen1029 : 空軍的手法好粗糙喔 06/24 22:51
onekoni : 水電很強=未來不會失業 不用幫貪狗擔心 06/24 22:51
Leo3492351 : 會這樣想肯定賺爛別太羨慕 06/24 22:51
snipertofu : 不過號稱可以抓到高低點 聽起來是蠻不妙的 06/24 22:51
chao0210 : 不要擋人財路 06/24 22:51
littlelaba : 到底乾你屁事 你是自卑怕他賺比你多嗎 06/24 22:51
venvendoggy : 你不想看他能走多遠嗎? 不管好壞哪方面都是 06/24 22:51
onekoni : 將來AI時代最高薪的就水電 06/24 22:51
lepidoptera : 不要干擾別人的人生好嗎...(記得以後不要借他錢) 06/24 22:51
Fezico : btw做水電可能比他現職薪水還高,馬的缺死 06/24 22:52
u9005205 : 市場不會騙人的,輸光光就會死心了.... 06/24 22:52
la1aco : 干你什麼事 06/24 22:52
Sonas : 1個月能賺100萬再來說 認真的 06/24 22:52
ganninian : 先承認 06/24 22:52
saya2185 : 賭鬼你要怎麼勸 不要他跑來跟你借錢 06/24 22:52
Fezico : 水電工都自己挑案子做了,怎會覺得水電混的差 06/24 22:52
gay4540 : 說不定他真的看懂一些眉角,為他鼓掌開心吧 :) 06/24 22:52
esso78124 : 有夢境 06/24 22:53
budaixi : 管好你自己! 06/24 22:53
nofear2101 : 乾你啥事 他要是沒賺到一定會怪你擋他財路 06/24 22:54
HiuAnOP : 蛤?這種穩死的…這波隨便就撈千萬了 06/24 22:54
HiuAnOP : 現在才想要全職@@? 06/24 22:55
youtoo : 除非你就是你朋友內心糾結,不然自己的人生自己負 06/24 22:55
youtoo : 責 06/24 22:55
CGDGAD : 其實大家都搞錯重點了,寫程式的重點從來不是準不 06/24 22:57
CGDGAD : 準,是程式賣得出去 06/24 22:57
oyaji5566 : 他要怎麼操作他的資產關你屁事 是跟你借錢還是怎樣 06/24 22:58
jl40 : 失敗為落魄之母 06/24 22:58
freshman : 股癌聽多的後遺症 06/24 22:59
roots5071 : 乾你屁事 06/24 23:00
benchentw : 看到第二句就笑出來 早晚被扛去種 06/24 23:00
iceman8010 : 劇本黃山料給你的嗎? 06/24 23:01
Jaspercool : 我覺得全職交易難度比上班買著放著還難欸 06/24 23:02
Jaspercool : 你有資金壓力 情緒上頭就會追高殺低 06/24 23:02
Roshiel : 先承認你就是你朋友 06/24 23:03
accock : 坐等看戲就好~可以看到少年股神的成長 就幫他寫書 06/24 23:03
guowei616 : 做水電的會寫程式 鬼才信 06/24 23:03
Ethom : 把自己人生過好,不要管其他人的事。 祝他順利 06/24 23:04
j32072 : 都要30了還沒破百 真的快轉職少走冤枉路虛度光陰是 06/24 23:04
j32072 : 對的 06/24 23:04
intela03252 : 不要擋人財路,還有不要借他錢 06/24 23:04
GAIEGAIE : 有AI不難吧 但有沒有用是另一回事 06/24 23:04
loveinmars : 失敗了還能做水電怕啥小 水電現在超缺的 06/24 23:04
Orenjifurai : 敲什麼敲,當然是一起加入賺大錢啊 06/24 23:05
simon81345 : 30歲要試試看可以啊,搞不好人家真的是股神怎麼辦? 06/24 23:05
fay001 : 先承認你就是你朋友 06/24 23:06
simon81345 : 搞不好以後跟他單你就發財了~ 06/24 23:06
barry841120 : 試試看沒關係吧 除非他是賭徒都開超大押身家的 06/24 23:08
allen0080 : 讓他去啊。 06/24 23:09
m180 : 我有個朋友一樣辭職操盤 但是他買0050… 06/24 23:10
TSMininder : 我了解 等您朋友完成七十二路套法就天下無敵了是吧 06/24 23:11
dwiee : 趁年輕可以拼看看啊 搞不好他真是這塊料 06/24 23:11
xxb669 : 我是不信操盤軟體 06/24 23:11
doggy1234567: 讓他去不然他說你擋人財路… 06/24 23:12
STi2011 : 對 我身邊玩當沖的都 06/24 23:12
Kko05 : 你想去就去啊 06/24 23:13
bryanma : 建議刪文,你讓很多人知道你朋友找到聖杯了 06/24 23:14
cool34 : 你已經做到朋友應該給他的勸告了 06/24 23:14
skuutama1122: 勸你少管閒事 06/24 23:15
riosyang : 不能兩邊一起賺嗎!(把必勝法寫到程式,交給ai 作 06/24 23:16
riosyang : 交易,然一邊上班賺錢,收入+獲利,資產up up) 06/24 23:16
leobook15941: 勸你別多管閒事 06/24 23:17
asahi98 : 我以為後面還會補上喝茶的連結TG,原來是正常文 06/24 23:17
fire01 : 關你什麼事,做不好他就會回去上班了 06/24 23:17
waynn1215 : 自己操作自己部位啊 06/24 23:17
waynn1215 : 喔然後人家大資金還要考慮流動性 胃納量 06/24 23:18
myyalga : 給他去,又不干你的事! 06/24 23:19
myyalga : 我覺得股票很難當主業收入,自以為很厲害的你也勸不 06/24 23:19
myyalga : 動 06/24 23:19
xeins : 還好 不到30歲 完全有試錯的空間 也沒小孩 這時候不 06/24 23:19
xeins : 試 什麼時候試? 06/24 23:19
stocktonty : 他沒飯吃你又不用養他 祝福他啊 06/24 23:20
cxz30428 : 你會被操盤手噓 06/24 23:20
tumusi : 干你屁事,遠離這位朋友就好 06/24 23:22
Gipmydanger : 水電其實是AI時代最不會被淘汰的人才 06/24 23:23
jagger : 訊號來了 06/24 23:23
winner1104 : 讓他去試試看啊,為什麼要阻止他? 06/24 23:23
baychi999 : 會贏喔 06/24 23:24
jeffy84123 : 關你屁事,搞不好他成功阿 06/24 23:25
airva : 高風險高報酬 不要干涉對他人生的方向 06/24 23:25
myyalga : 主業的固定收入可以用自己的信用貸出最多20倍的資本 06/24 23:26
myyalga : ,他那套系統能運作,也要有資本才有用。 06/24 23:26
myyalga : 而且市場的其他參與者又不是傻子,如果有人專剋你的 06/24 23:26
myyalga : 玩法,你要怎應對? 06/24 23:26
AbianMa19 : 用歷史資料預測跟回測就知道準不準了啊 06/24 23:27
jie5317 : 先看本金有多少 06/24 23:29
z914554 : 關你什麼事 06/24 23:30
podon : 他說知道怎麼抓高低點,聽這句就知道未來會賠光 06/24 23:31
greatliona : 搞不好人家真能行 06/24 23:35
xxdddddd1234: 你要解啥?你靠他養的? 06/24 23:36
HAHAHUNG : 破產再送他物資就好 06/24 23:36
sunnyivan : 寫好操盤軟體回測過去不同區間的績效就知道了 06/24 23:37
waterydan : 先承認就是你朋友就是你自己吧 06/24 23:38
auron4041 : 明天再問他一次 06/24 23:40
swgun : 關你屁事 06/24 23:40
cystal : 建議直接作選擇權 股票是給韭菜玩得 06/24 23:40
pp5270 : 能抓高低點那未來就是台灣百大首富 06/24 23:40
ru04hj4 : 為什麼不行 06/24 23:41
godknows29 : 你阻擋了一位少年股神 06/24 23:42
ru04hj4 : 但是聽到可以抓到低點和高點 嗯哼? 06/24 23:42
DUSTWAVE : 記得不要借他錢 06/24 23:42
freaky0908 : 説説自己吧 朋友還有水電技能餓不死的 06/24 23:43
theta4719 : 支持他 跟他說賺錢請吃個飯就好 06/24 23:43
viorc : 你是你朋友嗎?為什麼要替他決定人生 06/24 23:43
skizard : 哪來的白癡,用codex或claude幫忙寫不就好了 06/24 23:44
skizard : 為何要長期待在電腦前 06/24 23:44
skizard : 如果連最新的tool都不知道 也不要說啥他系統很厲害 06/24 23:45
skizard : 啦 06/24 23:45
gn7722 : 關你屁事 06/24 23:47
max5209 : 。 06/24 23:48
s8900117 : 他又不是你的另一半 管這麼多要 06/24 23:49
vKHip : 擋人財路幹嘛,小心引來殺身之禍 06/24 23:52
UrFather : 能寫程式 水電強 我覺得你不用幫他煩惱這些☺ 06/24 23:53
iceyeman : 我比較偏 市場或主力個性 你寫個小小程式上禮拜夜盤 06/24 23:54
iceyeman : 垂直上下180度就屬了 乖乖敬畏市場吧 06/24 23:54
a888168tw : 他人因果你想擔喔,你擔得起嗎 06/24 23:55
Shepherd1987: https://i.imgur.com/IkucACe.jpeg 06/24 23:58
chicken8 : 你在扼殺天才 06/25 00:00
wz02022 : 先遇過空頭 06/25 00:00
callmedance : 看就知道你不懂股票,不懂還要給意見 06/25 00:03
Catalyst : 人家開心就好 沒賺到你要補他嗎? 06/25 00:04
siki588 : 四貸投資他 06/25 00:06
arnold3 : 會寫得讓電腦自己跑啊 為啥要坐在電腦前操盤 06/25 00:08
arnold3 : 人家說不定能成為下一個交易大師 06/25 00:09
samwang7027 : 你要做的只有支持 別擋股神的路了 06/25 00:10
win1109 : 能抓到最高和最低,一聽就是詐騙。 06/25 00:11
wake7078 : https://i.imgur.com/IkucACe.jpeg 06/25 00:12
josephpu : 就四個字 乾你屁事 06/25 00:13

💰 股票 Stock 版:熱門文章

💰 股票 Stock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