噓 krkrjjjpp : 農場標題滾 06/24 13:59
推 fhjqwefs : 看到這種邏輯0分的鬼故事我就放心惹 06/24 13:59
推 holyseraph : 板上不是說海力士回頭做dram只是謠傳?? 06/24 14:00
推 opop1133 : 都是騙人的,不是說HBM有多少就要多少嗎 06/24 14:00
→ weiike : 外媒終於把故事兜起來了? 06/24 14:00
推 ShaoJi : 這個就是胡說八道 海力士如果要浪費產能回去做通用d 06/24 14:01
→ ShaoJi : ram 就是直接宣告放棄與三星美光競爭ai市場的vip 五 06/24 14:02
→ ShaoJi : 年內就不用玩了 得多短視近利才會這麼做 06/24 14:02
推 AndyMAX : 傳統Dram炒到毛利比HBM高 笑死 06/24 14:03
推 neomaster : 晚上美光財報公布再來說故事 06/24 14:03
推 csjh960023 : 所以南亞科循環結束 要回谷底了? 06/24 14:03
→ guagua1101 : 先去賺好賺的阿 06/24 14:03
→ brian040818 : 出貨就出貨 還要寫一大篇來圓 06/24 14:03
推 julian42 : 南亞科說過dram 比hbm 更賺啊 06/24 14:04
推 lusifa2007 : Ddram這麼賺 幹嘛升級製程 不用成本投入膩 06/24 14:04
推 fatb : 人類的歷史一直都不缺乏短視近利的故事 06/24 14:05
→ sheep2009 : 老黃vera cpu要dram 中國需求太高 06/24 14:05
→ lusifa2007 : 不是不缺HBM 感覺像是覺得HBM價格利潤到頂了 想要 06/24 14:06
→ lusifa2007 : 同時賺兩邊的錢又維持高價期 06/24 14:06
推 julian42 : 因為怕有人亂擴廠所以才要hbm 但現在就是dram 更賺 06/24 14:06
→ castorhome : 秘密還說出來讓大家知道 真是秘密 06/24 14:07
推 yillusionwei: 好濕好濕 06/24 14:07
推 julian42 : hbm 也有可能被新技能取代 有先得賺的沒什麼好不賺 06/24 14:08
推 cloud2015 : 是哪家北七把記憶體廠區賣了來著 06/24 14:09
噓 strlen : 蘇媽:你相信韓霉? 06/24 14:10
推 madeinheaven: SK海力士的產能被三星屌打 06/24 14:11
推 dirk007 : 所以是不想擴HBM的廠,想維持價格是嗎 06/24 14:11
推 sunrise1748 : 不推進高階產品跑來搶通用記憶體,只有記憶空蛙會信 06/24 14:15
推 opticalman : 韓廠不擴HBM,大力擴廠DRAM,厲害了 06/24 14:15
推 Sixigma : 更賺然後崩盤,什麼鬼邏輯 06/24 14:15
推 bbnana8mico : 改做dram所以殺台積?根本隨便找理由 06/24 14:16
推 DarkMore27 : 牙科今天也沒賣壓了,反應這個利空真短 06/24 14:17
→ opticalman : 韓廠看到Al PC 崛起,要進來吃市場 06/24 14:17
推 siki588 : 我是看是VR生產遇到問題吧 哈哈 06/24 14:17
噓 g27834618 : HBM放緩 你覺得有可能嗎 06/24 14:17
→ fallinlove15: 又要說垃圾故事了 06/24 14:18
噓 twic : 北七找理由 06/24 14:19
→ jing0607 : 都是韓狗害的 06/24 14:19
→ DarkMore27 : 三星Hynix昨天暴跌應該是因為韓國有議員提議證所稅 06/24 14:19
→ DarkMore27 : ,還有金檢局擔心槓桿ETF….. 06/24 14:19
→ fallinlove15: 老黃解釋半天 華爾街那坨垃圾整天繼續搞 06/24 14:19
→ fallinlove15: 暴跌原因就是華爾街在搞 不用找理由了 06/24 14:20
→ fallinlove15: 我覺得韓國也只是背鍋而已 畢竟也不是只有殺記憶體 06/24 14:20
推 imba789 : 不去做Dram才是短視近利,最終都是要面對消費端 06/24 14:21
→ a71085 : 這篇唬爛小作文吧 記得有人說老黃馬上解釋了 06/24 14:21
推 opticalman : 韓國貪狗老早就在採購機台,左手HBM 吃伺服器,右 06/24 14:23
→ opticalman : 手DRAM 要吃消費端 06/24 14:23
推 josephpu : 以前hbm是三星不想玩的東西所以海力士撿來做,現在 06/24 14:24
→ josephpu : hbm飛天選擇反攻dram,大廠勾心鬥角就是這麼有趣 06/24 14:24
→ fallinlove15: 即使真的擴產 也是幾年後的事了 06/24 14:24
推 brightest : 垃圾dram廠 怎不倒一倒 一點技術都沒 06/24 14:24
→ peatle : 利潤90% = =??? 06/24 14:25
→ fallinlove15: 你們以為這些東西點一點就長出來了是吧? 06/24 14:25
推 opticalman : 設備商最近一直針對記憶機台漲價,韓廠加大擴產 06/24 14:25
→ fallinlove15: 討論這種沒營養的東西沒意義 06/24 14:25
→ fallinlove15: 要不要廠房?要不要電廠?要不要試產?就來亂的 06/24 14:26
→ windfeather : 亂編理由 06/24 14:28
→ a71085 : 噁心的就是本來就想殺就要弄小故事讓你覺得殺的合理 06/24 14:29
→ asahi98 : 可能是來自這篇的推測 06/24 14:31
推 DoraPtt : 放緩就是給對手機會 海力士高層有這麼白痴? 06/24 14:31
推 f204137 : 台積電大屠殺 100元 好尷尬 06/24 14:33
推 piece1 : 阿貓阿狗都能漲價,做先進會越做越心酸 06/24 14:33
推 sistar5566 : 通吃吃得下嗎 06/24 14:34
噓 poasdm : 這秘密? 06/24 14:43
→ sua : 回頭做DRAM更賺,那是在跌什麼?? 06/24 14:45
→ mdforget : 如果跌這個 那我就放心了 06/24 14:49
噓 greatliona : 終於找到理由了 06/24 14:51
→ bnn : 現有DRAM產線什麼都不用改裝 報價漲價後毛利又好了 06/24 14:51
推 TABEKING : 韓國沒事就熔斷,真正的賭場 06/24 15:05
→ appledick : DRAM市場是地球所有電子設備 06/24 15:10
推 yuen1029 : 老黃爸爸是不是要約出來吃個烤肉喬一下? 06/24 15:18
推 a121726598 : 這超白癡 HBM壟斷地位不繼續衝回來做Dram是什麼邏輯 06/24 15:25
→ a121726598 : -.- 06/24 15:25
→ roseritter : 合格的LPDDR5 是隨便阿貓阿狗生的出來的嗎 06/24 15:29
推 took : 記憶體已死 記憶體is over 06/24 15:29
→ kanehhh : 供不應求,產能全滿 06/24 15:31
推 sun613 : 誰預測的?黃仁勳有說嗎?外媒預測的事還少嗎? 06/24 15:49
噓 joezzz : 這叫黑天鵝喔?農場文 無名媒體也在貼 06/24 16:08
→ s114752 : 嚇甩磨 06/24 16:23
推 kenny945 : 下一代的事讓下一代去煩惱 06/24 16:29
噓 matlab1106 : 農場標題 連看都不用 06/24 16:40
推 asws0808 : 牙科財報利多 06/24 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