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rebel : 長知識推 06/24 10:19
推 taruru : 沒錯,萬代就是肖貪 06/24 10:20
推 justeat : 反正一隻50000羊 還不是預購就賣完惹 06/24 10:21
→ biojo : 大人的玩具 06/24 10:24
推 Oskar : 感謝分享 06/24 10:29
推 subaru94 : 感謝分享 06/24 10:30
推 sdbb : 謝謝 06/24 10:31
推 bbignose : 玩具是有錢後滿足完生理需求才會用到的 06/24 10:33
推 snoopyboy123: 玩具就塑膠個人感覺是偏貴 當然對於死忠粉是小錢 06/24 10:34
推 goodevening : 動畫製作也是錢啦 你不能成本只有算產品製作的成本 06/24 10:37
→ goodevening : 而已,建立ip的成本也很貴 06/24 10:37
我指的是玩具品牌方,不是IP方,玩具上面,IP方賺的是授權金。
玩具品牌方只要賣超過授權金,就是自己賺了。
→ ksjr : 沒到MOQ去開模就是會虧錢啊== 要賣得夠多才有賺吧 06/24 10:42
沒錯,不過開塑膠射出模真的超便宜
→ MaxMillian : 開公司不為賺錢 不然做慈善的嗎 06/24 10:44
推 macetyl : 記得有一段很久的影片是訪問一個香港大富豪 他就是 06/24 10:45
→ macetyl : 玩具代工 認真說現在玩具真的太貴了 整個產業鏈都 06/24 10:45
→ macetyl : 靠炒作在賺錢 早就失去 小時候買到拿來玩的快樂 變 06/24 10:45
→ macetyl : 成收藏品 06/24 10:45
→ macetyl : 我小時候就買過黃金聖鬥士 五獅合體 都玩到斷手斷 06/24 10:46
→ macetyl : 腳 但那是快樂的童年 06/24 10:46
推 snoopyboy123: 還有尤其限量品一堆黃牛炒作亂哄抬... 06/24 10:47
→ macetyl : 玩具的成本根本不高 高的是背後炒作的成本 而且已 06/24 10:48
→ macetyl : 經失去控制了 06/24 10:48
※ 編輯: pipsqueak002 (59.125.118.168 臺灣), 06/24/2026 10:51:20
推 ZenEmpty : 把公仔和玩具分開來看,就很清楚了,公仔類型的會被 06/24 10:53
→ ZenEmpty : 炒作~ 06/24 10:53
→ guanting886 : 萬代這幾季EPS都成長的很好 ㄏㄏ 06/24 10:55
推 overskyend : 推新知識 06/24 11:03
推 lain2002 : IP授權才是賺錢大頭玩具商只是賺個加工費 06/24 11:06
告訴你另一個小秘密,據說迪士尼的授權金,沒有玩具商賣的到 XD
→ npc776 : 你不懂剛普拉 他精度就是屌打陸模 06/24 11:07
※ 編輯: pipsqueak002 (59.125.118.168 臺灣), 06/24/2026 11:09:31
推 panmomo : 長知識了謝謝 06/24 11:11
推 ru04hj4 : 開公司就是要賺錢不然咧 而且有些ip賣不好還要清庫 06/24 11:20
→ ru04hj4 : 存 這些都是成本 06/24 11:20
推 royhutw : Star Trek算冷門,真傷心 06/24 11:26
推 sdhpipt : 很正常啦 這種少量多樣的嗜好型商品 毛利絕對要抓到 06/24 11:35
→ sdhpipt : 六七成以上 零售商很容易積壓存貨的 過了熱門的時期 06/24 11:35
→ sdhpipt : 往往再也賣不出去了 比蔬菜水果腐敗的更快的商品 06/24 11:36
推 sdhpipt : 話說 塑膠射出的成本應該比上色成本低得多 手工上色 06/24 11:39
推 vm4m06 : 如果沒有玩具商賣的到迪士尼的授權金的話,那迪士 06/24 11:41
→ vm4m06 : 尼的玩具是誰在賣的? 06/24 11:41
推 rebel : 迪士尼自己? 06/24 11:47
推 milubi : 感謝分享 06/24 11:50
推 clisan : 感謝分享 06/24 11:51
噓 checkmarx : 沒股點 06/24 11:54
推 isu0911 : 0.0 06/24 12:00
推 pinkieyeh : 謝謝分享 06/24 12:13
推 mainsa : 日本的高價pvc本來就是完全受註生產 訂一隻才產一 06/24 12:14
→ mainsa : 隻 所以通常預購跟發售都差至少一年 生產流程拖到 06/24 12:14
→ mainsa : 就會拖超過一年 我前年訂預計去年初到貨的一延再延 06/24 12:14
→ mainsa : 最後一次看到說延到26年4月 最近想說4月都過很久 06/24 12:14
→ mainsa : 了又回去看 又說延到6月 但目前6月也快過完了 06/24 12:14
推 atpx : 感謝分享、那種純塑膠大量製作玩具本來成本就低、 06/24 12:18
→ atpx : 萬代就是貪 06/24 12:18
→ atpx : 不過這種非必需品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06/24 12:19
推 riahserf : 談迪士尼授權也有增加曝光度拉抬其他商品的效用 06/24 12:22
推 ckuser : 學習知識推 06/24 12:26
推 chatbra : 如果可以看到萬代的銷售品項,或許可以看得到是哪個 06/24 12:33
→ chatbra : IP最賺錢 06/24 12:34
推 Garyisdog : 萬代鋼普拉那個塑膠射出精準度和技術,研發成本肯定 06/24 12:35
→ Garyisdog : 不低吧 06/24 12:35
推 uni1 : 感謝分享 06/24 12:45
推 sdhpipt : 其實瑟瑟手辦反而是比較高科技的 鋼普拉都是四十年 06/24 13:00
→ sdhpipt : 前就做得很好了 瑟瑟手辦能夠做好已經是兩千年以後 06/24 13:00
→ sdhpipt : 的事情了 06/24 13:00
→ sdhpipt : 能夠把大眼睛漫畫臉型成功做成3D手辦 這種科技大概 06/24 13:01
→ sdhpipt : 只有二十幾年歷史 06/24 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