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mithralin : 殺不到啦,人家又不是天天在中南海 06/27 19:34
→ mmmimi11tw : 就我淺薄的知識 06/27 19:35
→ mmmimi11tw : 我印象中北京上空應該是無人機跟輕航機的禁航區 06/27 19:35
→ mithralin : 如果相同狀況出現在華盛頓,小飛機沒回應塔台不到 06/27 19:36
→ mithralin : 5分鐘戰機就會起飛了 06/27 19:36
→ mithralin : 看新聞周刊報導,在北京駕駛任何輕型運動飛機,皆 06/27 19:38
→ mithralin : 需事先獲得中國民用航空局與解放軍空軍批准 06/27 19:38
→ mmmimi11tw : 對 要飛要申請 06/27 19:38
→ mithralin : 不過目前傳出來的消息是駕駛員當獻忠,不想背高層 06/27 19:39
→ mithralin : 投資失敗的鍋 06/27 19:39
→ bearq258 : 在北京搞無人機容易攻擊,只是爆炸物稍微麻煩 06/27 19:40
→ mithralin : 搞不起來,北京所有無人機都要在警局登記 06/27 19:42
→ bearq258 : UAV用IR AI辨識地圖訓練 依台手機等級晶片可以做 06/27 19:42
→ mithralin : 而且北京市上空目前是無人機禁區,五環內你飛無人 06/27 19:43
→ mithralin : 機馬上就會被發現 06/27 19:43
→ bearq258 : DIY無人機誰跟你登記.微有點負載飛幾百公里小事 06/27 19:44
→ mithralin : 除非你要像烏克蘭那樣搞500公里外遠距無人機 06/27 19:44
→ bearq258 : UAV不是常用FPV那種無人機 自己有導航小電腦 06/27 19:44
→ bearq258 : 你用APM 套件就可以自己弄一台幾千元就可以搞 06/27 19:45
推 LI40 : 這架機型比見證者還大很多 06/27 19:47
推 fmdlUT : 開火的話更大損傷吧... 06/27 19:49
→ bearq258 : 現在有人做範例 未來幾個月會有模仿者! 06/27 19:53
→ bearq258 : 只要模型愛好者大概都能DIY 如搭海外衛星手機訊號 06/27 19:54
→ bearq258 : 根本中國國境外就可發射UAV 手機SIZE衛星也不貴 06/27 19:55
推 reich3 : 再多一步想,再兩分鐘就可以觸擊中南海跟天安門! 06/27 19:55
→ reich3 : 蘇聯紅場事件再現,就在一念之間! 06/27 19:55
→ bearq258 : 反正慢慢飛,防空雷達都沒反應 到5環內不使用GPS 06/27 19:56
→ reich3 : 解放軍直升機飛太晚,事件發生後只能出場證明自己有 06/27 19:57
→ reich3 : 人值班而已,但首都防空衛戍部隊大震盪是不可避免了 06/27 19:57
→ reich3 : ! 06/27 19:57
→ reich3 : 從高樓群間低空慢飛直撲目標,真的是守方的大罩門。 06/27 19:58
→ bearq258 : 改用視覺自動鎖定鏡頭撞大樓就好。 06/27 20:00
→ bearq258 : 要玩特殊精密一點也很簡單。太多用民用訊號來導航 06/27 20:01
推 reich3 : 突破阻止限界點,這一擊將改變歷史。 06/27 20:02
推 Ensidia : 要暗殺的最大難度是你又掌握不到他的行蹤 06/27 20:06
→ Ensidia : 而且更重要的是有沒有那個需要 現在顯然是沒有 06/27 20:07
→ Ensidia : 全世界唯一想幹掉他的大概只有他的政敵 06/27 20:07
推 poikz : 這棟大樓距中南海只有7公里 06/27 20:10
→ poikz : 『開火會造成地面損傷』 應該是最不會被考慮的部份 06/27 20:10
→ poikz : 這樣還不開火只有一個解釋: 自認不可能會有這事, 06/27 20:10
→ poikz : 平常沒那麼警覺。 06/27 20:10
推 utn875 : 民航小飛機穿透空防,另外各國例子也有,其實很難 06/27 20:12
→ utn875 : 防備 06/27 20:12
推 lc85301 : 是否可借轉 Aviation? 06/27 20:13
推 bunjie : 居然這樣就破防了 還是在911之後 06/27 20:13
→ bunjie : 不過在密集的大樓又是慢速的低空飛機的確很難防 06/27 20:14
→ bunjie : 這放到美國大概也是一樣 06/27 20:14
→ bunjie : 但是代表無人機也能這樣搞 06/27 20:15
→ lc85301 : 美國這種小飛機也撞過 06/27 20:20
推 tony121010 : 拚多多版的911XD 06/27 20:24
→ tony121010 : 距離中南海七公里,首都防空圈如入無人之境 06/27 20:24
→ whitertiger : 我怎麼想到冷戰也有個類似例子,無人駕駛的小飛機降 06/27 20:25
→ whitertiger : 落在紅場 06/27 20:25
推 EYESOFDARKKE: 個人好奇的是,當有申請的飛行器偏離航向時,塔臺 06/27 20:26
→ EYESOFDARKKE: 不用進行管制或注意嗎?還是說這類型沒全程監管? 06/27 20:26
推 tony121010 : 據說航空學校有呼叫他,到五環內關掉應答器 06/27 20:27
→ tony121010 : 軍方應該也沒有權力開火,要層層上報 06/27 20:31
→ tony121010 : 但是搞了半小時還是沒行動 06/27 20:31
推 Fallot : 感謝示範無人機路線 06/27 20:32
推 Minhunter : 不可能是害怕損傷才沒開火 在一多分鐘就能撞中南海 06/27 20:32
→ Minhunter : 在中南海附近開火可能沒人敢 導致撞上也是有可能 06/27 20:33
→ Minhunter : 反正沒人要扛 就是大家一起扛 又有一大波人要下台了 06/27 20:34
推 peanutman : 已經很多網軍出來洗地了 06/27 20:49
推 FncRookie001: 我好奇的是何方高人可以開這個 06/27 20:54
推 mithralin : 有一說駕駛員是銀行界高層助理,她撞的地方就是她 06/27 21:00
→ mithralin : 上班的公司 06/27 21:00
推 movieghost : 傷害性不大 污辱性極強 06/27 21:03
推 pain0 : 某樓笑死,要攻擊你的無人機還會跟你登記喔的?邏 06/27 21:05
→ pain0 : 輯? 06/27 21:05
→ Hohenzollern: 不會又是張獻忠事件吧? 06/27 21:10
推 kenntrf : 問題是上面坐著誰 06/27 21:15
推 AdventurerCC: 看起來還好,雖說有人可能要飛高,但說是防空重大 06/27 21:16
→ AdventurerCC: 漏洞,好像也不至於,我感覺比較像飛安和人民精神 06/27 21:16
→ AdventurerCC: 健康問題 06/27 21:16
推 poikz : 聽說是中信銀行全權委託與解決方案部的副總經理 06/27 21:26
推 yuinghoooo : 這不是禁不禁的問題 北京上空飛行本來就要申請,所 06/27 21:27
→ yuinghoooo : 以問題應該是為什麼沒反應。 06/27 21:27
推 pippen456 : 跟莫斯科的防空一樣爛 06/27 21:29
→ iio : 台灣:無人機產業預算被在野黨封殺了怎麼辦(憂愁) 06/27 21:37
→ iio : 劉俊華:稍安勿躁 06/27 21:37
推 ARCHER2234 : 你問問諾曼第附近黨衛軍坦克師為什麼沒有及時行動就 06/27 21:38
→ ARCHER2234 : 知道了,原因一樣 06/27 21:38
→ ARCHER2234 : 沒有維尼首肯,你敢在三環裡開火嗎? 06/27 21:38
推 kira925 : 這個就是張獻忠事件阿 06/27 21:46
推 hanslins : 如果在三環內可自由開槍,那麼就要擔心直接政變的 06/27 21:47
→ hanslins : 可能 06/27 21:47
→ kira925 : 還有想要大事化小的 五環內沒人有反應還問題不大 06/27 21:47
→ kira925 : 因為三環內不可以開槍 有人突襲三環內等於不設防 06/27 21:48
→ kira925 : 反正出事大家一起承擔 棒棒 06/27 21:48
→ hanslins : 三環內可以做到這種當機立斷的人,即使做了頭也掉 06/27 21:48
→ hanslins : 了 06/27 21:48
→ hanslins : 獨裁者最怕的政變 06/27 21:49
推 poikz : 不是 這不是隨意開火耶 開火的也不是平民 06/27 21:53
→ poikz : 如果覺得是沒有習包子批示才能開火 06/27 21:53
→ poikz : 那不就反過來證明 這銅牆鐵壁是對外裝飾和宣傳用途 06/27 21:53
→ poikz : 沒有習包子批示就不能行動 那更證明底衛戌京師 06/27 21:54
→ poikz : 的將領是吃閒飯性質 06/27 21:54
→ bearq258 : 其實中國當兵他們自己說很多都在混日子 撈錢錢 06/27 21:56
推 aquarius360 : 也說不定會有人覺得反正早晚都要被下台,倒不如就 06/27 21:56
→ aquarius360 : 給個機會。 06/27 21:56
推 fragmentwing: 非戰爭狀態下不敢開火很正常 也不是像美國有被客機 06/27 21:57
→ fragmentwing: 恐襲過 06/27 21:57
→ Minhunter : 中國本來就不喜歡自由意志 尤其是軍人更不能有阿 06/27 21:58
→ WongKarWai : 中共內部腐敗到連「全球最密防空網」都出問題了 笑 06/27 21:58
→ WongKarWai : 死 06/27 21:58
推 fragmentwing: 我也不覺得今天被客機恐攻首都有幾個國家能真的反應 06/27 22:01
→ fragmentwing: 過來果斷擊落 06/27 22:01
→ pooznn : 20分鐘不到 大概還找不到 能決定開火的主官下命令吧 06/27 22:02
→ fragmentwing: 人會反射性逃避要負責任的事情 何況還這麼重大 06/27 22:03
推 poikz : 哈哈哈 那這樣 斬首習包子不就沒那麼難了 飛入京師 06/27 22:06
→ poikz : 的不明飛行器 飛得再快一點就好了 就賭通報來不及 06/27 22:06
→ poikz : 上呈到他那邊 06/27 22:07
→ poikz : 選深夜時分更是合理 還要先叫醒他 06/27 22:07
→ fragmentwing: 包子行蹤應該沒那麼好找 但其他高官也許能 06/27 22:08
→ tony121010 : 解放軍要中央軍委批准才有開火權 06/27 22:09
→ tony121010 : 中央軍委基本上都被架空或死絕,所以只有習包子 06/27 22:10
→ fragmentwing: 倒是我國如果遇到飛機恐攻 大概只能讓總統當烈士了 06/27 22:10
→ tony121010 : 才有權下令開火 06/27 22:10
→ tony121010 : 台灣開火權目前下放到第一線,倒是沒那麼難 06/27 22:11
→ tony121010 : 不過打民航機的確是會有很大遲疑 06/27 22:11
→ poikz : 我不是在反對"需要包子命令才能開火" 06/27 22:14
推 fragmentwing: 下放是一回事 敢開是另一回事 06/27 22:14
→ fragmentwing: 蘇聯下放核彈權限到潛艇最後軍官也是賭是故障 雖然 06/27 22:14
→ fragmentwing: 這是好結局 06/27 22:14
→ poikz : 只是想提這國家在保衛元首方面 有很大的瑕疵 06/27 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