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csgod1325: 外廠通風椅比原廠涼 聲音也比較大06/23 11:33
→ hank12332: 我那時候裝的風扇有分日系跟歐系,日系三段小聲沒聲音06/23 11:37
→ PeterHu0827: 吸風說比吹風還要好 外場有吸風式的嗎06/23 11:38
→ hank12332: 我說錯,我應該是裝歐系的XD06/23 11:40
→ GLUESTICK: 淘寶吹/吸通風椅墊隨便買阿06/23 11:40
之前買過偷哭呦的超難用...又很醜
鬆緊帶太短 人不在位置椅墊整個繃起來
推 XBUCKXMR: 外廠有吸風的阿06/23 11:40
→ hank12332: 椅墊跟他說的這個差滿多的,裝上椅墊根本開貨車 XD06/23 11:45
→ ilovedirk41: 通風椅墊一點屁用都沒 不要浪費錢06/23 11:45
→ hank12332: 不過這種後裝的也有雷店,就是亂挖洞的06/23 11:45
→ hank12332: 如果你遇到亂挖洞的店家,你坐起來就會很不舒服06/23 11:46
推 davidbeckham: 安全氣囊不知道會不會影響06/23 11:56
推 snap007: 椅墊吸風的,風機吸到座椅下方,還可以,風機聲不小就是06/23 12:00
推 Dorae5566: 通風椅墊是廢物+1,除非買很貴的他有說腰部有兩根管子06/23 12:10
→ Dorae5566: 出來吸氣的06/23 12:10
推 pzztt: 中部外改3年 沒問題06/23 12:11
推 fold7: 照著原座椅縫線換皮打洞塞風機進去06/23 12:14
→ fold7: 較不會影響座椅sensor或安全氣囊作動或06/23 12:14
→ fold7: 每家工法都不一樣 都說不破線 但還是有取電取到漏電的06/23 12:14
→ fold7: 有的原廠你隨便接個保險絲就說你破保06/23 12:14
推 HBO10383: 中部有一家改得還不睡06/23 12:14
推 sell504387: 通風椅… 又不是寒冷地區沒加熱會凍傷06/23 12:17
推 Ferrari360: 我是去年八月,剛好要去台中找朋友三天,所以找了台中06/23 12:23
→ Ferrari360: 某家有廣告的店改,如果你剛好是福斯的車,店家可以和06/23 12:23
→ Ferrari360: 你交換椅子,這樣就不用留車,這家是改吸式的,我的椅06/23 12:23
→ Ferrari360: 子不用打孔,加選無刷馬達聽說會比較小聲點,一共是206/23 12:23
→ Ferrari360: 萬,開關有三段,實際心得是:早就該改了!我車子一直06/23 12:23
→ Ferrari360: 都是停在室外,所以一定很悶熱,每次上車就直接開到最06/23 12:23
→ Ferrari360: 強,屁股和蛋蛋那邊相當有感,背部就還好,聲音一定有06/23 12:23
→ Ferrari360: ,不過上路後,音樂+車子本身的聲音,其實還好06/23 12:23
推 shin5678: 請問中部是哪一家呢06/23 12:23
推 siegfriedlin: 淘寶有製冷椅墊 不想挖椅子的只好用這個06/23 12:24
→ Ferrari360: 然後那種通風坐墊,我以前也買過兩個,用不到一個月就06/23 12:25
→ Ferrari360: 丟旁邊了,那個風力和坐起來的感覺真的不太好06/23 12:25
→ PtT0615s: 放個草蓆椅墊,每年換一片比較精省06/23 12:25
推 s39602104: 皮層結構被破壞大約用個2-3年皮椅就破了06/23 12:39
推 Snowman: 淘寶要買拉管子椅子下面有風機的那種才有用 而且用吸風才06/23 12:51
→ Snowman: 不會堵風道 吹風模式只有一開始涼 另一種椅墊裡面塞風扇06/23 12:51
→ Snowman: 的就很差 車內空間太小坐著壓著就不涼了 只能放在冷氣辦06/23 12:51
→ Snowman: 公室坐的寬鬆才有用06/23 12:51
推 combo9527: 椅墊很廢,買過一次有夠難用,不如去外廠自己改06/23 12:54
※ 編輯: indoman (223.138.253.32 臺灣), 06/23/2026 13:16:09
推 toshiba53000: 只能說看口碑 量大開比較久風險 06/23 13:18
推 AirCondition: 幹一樓,我BRIA原廠開到最強也超大聲,根本原廠外 06/23 13:18
→ AirCondition: 改 06/23 13:18
→ hank12332: 好奇電車開通風最低段外加放音樂也會有明顯風扇聲音嗎? 06/23 13:32
→ hank12332: 我外改通風最低段外加放音樂聽不到風扇聲 06/23 13:33
→ hank12332: *油車 06/23 13:33
→ dslite: 原廠件應該沒問題 06/23 13:41
推 danhunter: 中部就后里那一家啦 06/23 13:59
→ dai26: 乾脆淘寶買通風椅墊就好 06/23 14:53
→ Dorae5566: 坐墊是垃圾啦,去改就好了 06/23 14:55
→ Dorae5566: 找信譽加效果好的就可以了 06/23 14:55
推 wjjjj04: 有人可以分享中部外改的心得嗎~老Tiida有點心動 06/23 15:27
推 danfong0816: 淘寶吸風椅墊不錯才600 06/23 15:51
推 superpie007: 台中很多家再改啊 google搜尋通風椅 06/23 15:53
→ moosc: 老Y改了帶通風跑車椅一年半,使用狀況皆正常舒舒服服,快 06/23 16:24
→ moosc: 去改 06/23 16:24
推 MIKE44: 我有幫我老婆裝,結果日本買的空氣清淨機比那個大聲 06/23 16:29
→ MIKE44: 所以聲音沒想像中大,目前大概一年多了還在用 06/23 16:30
→ MIKE44: 夏天車停室外椅墊很快就不燙,但是方向盤那些還是很燙就是 06/23 16:30
→ dscandy1119: 我自己的感受是以後換車一定馬上就去加裝 06/23 16:32
→ dscandy1119: 雖然有點小吵,但音樂蓋過去其實聽不到 06/23 16:33
推 dearnce: 淘寶通風椅...我剛繳完智商稅 06/23 16:33
→ dscandy1119: 裝之前覺得冷氣開涼一點就好了但實際感受真的有差 06/23 16:34
→ dearnce: 椅墊 06/23 16:34
→ dearnce: 高雄有沒有推薦的店家? 06/23 16:34
→ dscandy1119: 目前裝兩年了使用上沒感覺有啥異常狀況 06/23 16:34
推 Feriohan: 通風座墊很多都不好坐阿,雖然說原廠椅子如果被亂挖改 06/23 16:35
→ Feriohan: 壞也是不好坐就是 06/23 16:35
→ dscandy1119: 我是在高雄仁武車韻車業裝的,是吸風式的 06/23 16:35
→ dscandy1119: 通風座墊我也買過用一次就拿下來了,坐起來真的怪 06/23 16:36
→ dscandy1119: 基本上改裝通風椅在我個人重要性目前僅次於openpilot 06/23 16:37
→ hank12332: 用過偷哭唷跟淘寶吸風座椅,跟用座椅改裝的差超多 06/23 16:48
→ siegfriedlin: 新北哪一家好? 06/23 17:15
推 wjjjj04: 請問中部的費用大約都多少 感謝 06/23 17:41
推 IamTD: 好奇原廠椅墊被挖成那樣 沒有影響到舒適度跟耐用度嗎 06/23 17:48
推 yao60301: 想知道雙北有無改裝通風椅的店家 06/23 17:48
→ a22530722: 蝦皮上面買通風坐墊就很好用了 06/23 17:54
推 dscandy1119: 耐用度我是沒特別感覺,反正施工前後坐起來的我感受 06/23 18:53
→ dscandy1119: 不到有啥變化,就是多了風扇聲音 06/23 18:53
推 kugaking: 椅墊cp值高 06/23 19:11
→ kugaking: 推14樓。我也是這種 06/23 19:12
推 wouldyou: 第一次看到改裝在PTT這麼多人推XDDD 可見有多熱 06/23 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