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https://i.imgur.com/zMfcnon.jpeg 去年發布全中國電動車輔助駕駛,只有特斯拉一家通過考驗,被嚴厲譴責的懂車帝。這次測 中國熱賣的SUV高速續航,結果又破壞和諧了: https://i.imgur.com/x0SO2ib.png 最大的賣點是,圖中其他車型是拿長續航版本,電池都在100kWh上下,理想是87.3kWh, 特斯拉卻是拿標準續航版本,電池僅有62.5kWh。一路滿電跑到刁車,卻發現除了小米外, 其他車型里程差不多。 因為裡面有華為系的車,所以網友只好正向思考,紛紛讚歎在一樣的里程下,車商幫你加了 更大的電池。\佛心車商佛心車商/ 心得: 小米除了抄襲可恥外,好像真的有點東西。 特斯拉雖然陽春,但電控調教還真的是很有料,不是靠堆料上去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9.146.20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78532573.A.34E.html
EPIRB406: 可是大陸那幾台都快五米了,mode y 才4.75米 05/12 05:23
maximper79: 續航不夠 堆料來湊 車重都變坦克車 05/12 05:44
uei1201: 他們車身尺寸這麼大有一部分原因也是為了塞更多電池讓規 05/12 06:17
uei1201: 格表好看,跟安卓機堆料一樣 05/12 06:17
sammy98: 這邊看到的是 電車世代大陸隨便堆料都能和Tesla抗敵 05/12 06:41
sammy98: 這是油車世代想都沒想到的 05/12 06:41
k7881683: 堆料怎麼樣都比台灣拔配備好 05/12 06:44
gauurgr1016: 同樣續航下 你買到了更大的電池 難道不香嗎XD? 05/12 06:45
maximper79: 更大的電池 炸了都誇它響 05/12 06:54
good5755: 看得出動能回收系統 特斯拉>>小米>>>其他 05/12 07:07
ysmsy: 對面科技水準不到至少願意堆料,台灣是配備拔到面目全非 05/12 07:21
yoshilin: 那價格跟特斯拉一樣嗎? 05/12 07:36
arabeske: 從電池續航檢討到台廠偷料(雖是事實),原po沒想到吧 05/12 07:39
ghjkl5566: 看不出有破壞啥和諧啊,達成率59.8、58.4跟特斯拉的61. 05/12 07:42
ghjkl5566: 7相比,我不覺得這差距有大到讓消費者強烈重視 05/12 07:42
ghjkl5566: 相反的還讓我驚訝中國車表現怎這麼好耶 05/12 07:42
atrix: 61.7%喔,不負責任懷疑,這數字是調降過的,回去翻其他人記 05/12 07:45
atrix: 錄,特高比率是喊多少就有多少里程 05/12 07:45
ghjkl5566: 好笑,你若要造假,絕對是調升中國車,讓粉紅們高潮爆! 05/12 07:51
ghjkl5566: 而不是調降特斯拉的數據讓所有人不爽 05/12 07:51
lastsodeep: 我覺得都蠻厲害的 05/12 07:55
TRYING: YU7進來我就買 ! 05/12 08:00
TaiwanNeko: 可惜沒測bz4X,想笑一下 05/12 08:03
susyuan: 等YU7進來時台灣應該已經是中國的 05/12 08:05
superpie007: 沒有測鴻華先進嗎 05/12 08:17
Yoimiya: 我要SU7 05/12 08:23
OldWang911: 樓上移民去PROC就可以爽爽開Yu7了喔,愛中國就搬過去 05/12 08:25
OldWang911: 住,才是真愛 ^ ^ 05/12 08:25
timk7: 他這個實際比例都是用CLTC當作基礎的,所以都很低不意外 05/12 08:54
timk7: Model Y後輪驅動的CLTC是593,車上EPA才430左右而已,WLTP 05/12 08:55
uei1201: 特斯拉用標準續航其他用長續航版本,是因為用價格對齊的 05/12 08:55
timk7: 也517 05/12 08:55
uei1201: ,這五款車售價差不多,如果特斯拉改LR,價格會高一截 05/12 08:55
timk7: 按照圖表,看似效率都不高,但以功率模組的效率來看,差個 05/12 08:59
timk7: 1% 2%都是很多的XD 05/12 08:59
dslite: 為了續航把車身搞的像饅頭 醜死 05/12 09:07
ghjkl5566: 差1、2趴換算成效率差不少沒錯,但人家價錢低又跑的遠 05/12 09:18
ghjkl5566: 這時就問你還真的覺得這差很值得重視?電價這麼便宜耶 05/12 09:18
benboy: 只看表覺得小米很不錯了和特只差2% XD 05/12 09:20
pzztt: https://i.imgur.com/m9rH8Xz.png 05/12 09:21
pzztt: 頭又大沒OTA 沒純種露營模式 便宜而已 05/12 09:22
u987: 懂車帝不就收錢辦事才會被噴啊 05/12 09:27
astrofluket6: 歐規ModelY表示 05/12 09:31
thigefe: 價格相近 續航相近,激進的電池保護手段也是為了車主好 05/12 09:34
pontifical: 別人家十年已經追上特了,我們呢?30年了 05/12 09:46
hygen: 當個可移動的大電池還是蠻香的 05/12 10:05
segio: 小米跑紐北特斯拉還差的多.. 05/12 10:16
segio: 早都超越了而不是才叫追上.. 05/12 10:16
lwamp: 電池大效率變差不是正常,但仍然跑更遠呀,絕對續航里程還 05/12 10:20
lwamp: 是更重要,特斯拉並沒有比較強,甚至可以說是取巧省成本 05/12 10:20
jiangbau: 至少願意堆料端牛肉,台灣則是能拔就拔 05/12 10:24
hakuoro: 就算特斯拉也都是中國製造 不要分那麼細 05/12 10:28
reallocust: 效率差2%,但人家比特便宜不只2%耶 05/12 10:31
waterdesign: 價格一樣 續航一樣 電池更大 好像也不錯 05/12 10:36
sdd5426: 這裡不能說中國車壞話的 你看馬上一堆人跑來轉移話題 05/12 11:37
jackbauer10: 阿婆陳那什麼鬼自慰邏輯 偏愛效率差的產品呢 05/12 11:59
BruceLuo: 電池更大,結果續行一樣,不就代表功耗不好嗎?笑死 05/12 12:05
dosoleil: 好問題 特斯拉中國官網也是用CLTC標593km 怎麼車評還要 05/12 12:07
dosoleil: 先幫特斯拉打折 (還是有誰實際逛過他們展間 是不是從來 05/12 12:07
dosoleil: 不提CLTC 05/12 12:07
dosoleil: 這張好像大家都是CLTC 難怪折數差不多 05/12 12:10
EPIRB406: 但是總續航高而且充電又快。 05/12 12:25
arcross: 只有問界掉出一個標準差 其他幾台都差不多吧 05/12 13:07
maniaque: 續航里程跟真實行駛里程比,特斯拉61.7%,小米YU7 59.76% 05/12 13:16
maniaque: 理想i6 58.36% ,所以........特斯拉達成率比YU7多1.94% 05/12 13:17
maniaque: 很偉大??? 05/12 13:17
ghjkl5566: 而且小米SU7跑499km特才370,差了破百公里 05/12 13:17
ghjkl5566: 就問效率輸又如何? 05/12 13:17
maniaque: 又反過來說,再回頭來看車價價格呢??? 05/12 13:19
maniaque: Model Y 後輪驅動版,26萬3500元草紙 05/12 13:21
maniaque: 理想i6售價24.98萬,限時(2025.09)特價23.98萬 05/12 13:22
ghjkl5566: 特斯拉偉大的點在於每單位電跑距屌打小米10趴以上 05/12 13:22
ghjkl5566: 但這價格差距真的驚豔不起來,反讓人覺得小米好猛 05/12 13:22
maniaque: 用26萬只能買跑366公里的特斯拉,跟24萬買跑420公里的車 05/12 13:23
maniaque: 行駛里程拉高到1000公里,特斯拉要充電幾次?理想充幾次? 05/12 13:24
maniaque: 這種比法,跟拿RAV6油耗漂亮在吹,卻不提一年多人家一萬稅 05/12 13:25
maniaque: 不就是一樣的道理 05/12 13:25
ghjkl5566: 樓上,一樣都是充電2次唷 05/12 13:26
maniaque: 車沒比人家便宜,續航里程沒有人家多,就達成率多人家2% 05/12 13:29
qo6m3: 電池更大續航沒有更強,往壞的方面想是得到更笨重的車體; 05/12 13:29
qo6m3: 往好的方面想未來可能透過OTA改善電控效率,是潛力股啊~ 05/12 13:29
maniaque: 是有什著好炫耀的???? 05/12 13:30
maniaque: 要是剛好遇到400KM 里程,人家滿電開到目的地 05/12 13:30
maniaque: 這台還要灰溜溜旅程中先去補個電哩~怎辦??? 05/12 13:31
maniaque: 要是剛好好死不死,這400KM 路上沒有充電樁,只有目的地 05/12 13:32
maniaque: 才有,你開特斯拉標準版去赴死? 等著叫道路救援歐? 05/12 13:33
maniaque: 人家PHEV/EREV 還可以帶桶油,特斯拉短腿帶啥?充電寶? 05/12 13:38
maniaque: 還是光電板??? 05/12 13:38
maniaque: 還是帶一台7KW發電機跟一桶汽油上車卡實際?? 05/12 13:39
jorneet: 只要中車被批評,中吹仔就跳腳了,真有趣 05/12 14:29
tomlee1130: 特還是挺有料的 05/12 14:29
NEWinx: 他國事務 05/12 17:08
maniaque: 說真的,台灣就是享受不到對岸百花遍地的新能源車選擇 05/12 17:10
lwamp: 如果大陸車很差歐美根本不用怕成那樣,各種想辦法阻擋 05/12 17:12
sdd5426: 人家阻擋的是因為對面政府補貼造成的不公平競爭好嗎XDD 05/12 17:30
sdd5426: 有本事補貼拿掉再來吹有多強啊 05/12 17:30
sdd5426: 拿一堆政府補貼利用低價傾銷排除市場上的競爭者 怎麼韓國 05/12 17:32
sdd5426: 當初用這招搞面板跟記憶體的時候一堆人都氣噗噗中國人用 05/12 17:32
sdd5426: 就是好棒棒 05/12 17:32
maniaque: 那樓上是說,特斯拉上海廠用不公平的價格推銷特斯拉嘍? 05/12 17:38
maniaque: 那怎麼台灣特斯拉社群一堆人在嘴饞??? 05/12 17:38
maniaque: 那怎麼台灣電車免稅,沒見你出來幫油車大喊不公平???? 05/12 17:39
maniaque: 笑死,人家國家主軸發展政策,補貼有啥意外? 05/12 17:39
maniaque: 難道你以為SpaceX 跟特斯拉沒拿過政府補貼歐?? 笑死 05/12 17:40
maniaque: 不公平? 就隨人講啦,對敗家子補啥小朋友都沒三小路用 05/12 17:41
maniaque: 不然你美國補貼美國車廠一家一百億美刀,生得出便宜又 05/12 17:41
maniaque: 大碗的電動車嗎??? 05/12 17:42
maniaque: 政府補貼那志傑一千億,就可以狂銷海外一年一百萬台嗎\? 05/12 17:43
maniaque: 無能的人只會找理由找藉口而已..... 05/12 17:43
maniaque: 別講啥,稀土好了,好啊,美國政府去砸個一千億美刀 05/12 17:43
maniaque: 看能不能造出比大陸更便宜純度更高的稀土,好不好? 05/12 17:44
maniaque: 反正一千億就財政部發個公債,叫FED 去兜底收購就好了 05/12 17:44
maniaque: 記憶體歐? 現在你還得捧著錢去買哩~~~~ 05/12 17:45
maniaque: 補三小朋友?? 人家熬過來了啊,AI 發大財了啊 05/12 17:46
maniaque: 笑笑啦,你根本不懂創投在搞啥,人家一百件投資案 05/12 17:48
maniaque: 有幾件回本就好,其他都是虧了也不會痛 05/12 17:48
maniaque: 同樣的,大陸政府就是用同樣方式在練蠱 05/12 17:48
maniaque: 那麼多家的車企都有補貼可以拿,大家各自發揮創造 05/12 17:49
maniaque: 最終成就了幾家國際級的大車廠,就算成功了 05/12 17:49
maniaque: 有差別嗎???? 05/12 17:49
sdd5426: http://i.imgur.com/Ii3GHam.jpg 想不到吧 我就酸過台灣 05/12 17:50
sdd5426: 的電動車免稅政策 嘻嘻 以為大家都跟你們一樣雙標啊 05/12 17:50
maniaque: 這麼多年才一句?? 這樣就叫 酸 歐?? 笑死~~~~ 05/12 17:51
candy234: 每一台都是坦克車 車重2000公斤起跳 05/12 17:52
maniaque: 你要不要看看你在這串寫了幾句大陸補貼........能比歐? 05/12 17:53
colinfeng: 中國車的數據先70% 05/12 20:33
darkangel119: 中國增料 台灣只會拔配備 安全帶 05/12 22:31
waterdesign: 中國啊 以前可是要加價提車的 05/14 08:58
waterdesign: https://m.cnyes.com/news/print/3279934 05/14 09:00
waterdesign: 現在不要說減價啦 還增料呢 05/14 09:01

🚗 汽車 car 版:熱門文章

🚗 汽車 car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