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EPIRB406: 可是大陸那幾台都快五米了,mode y 才4.75米 05/12 05:23
推 maximper79: 續航不夠 堆料來湊 車重都變坦克車 05/12 05:44
→ uei1201: 他們車身尺寸這麼大有一部分原因也是為了塞更多電池讓規 05/12 06:17
→ uei1201: 格表好看,跟安卓機堆料一樣 05/12 06:17
推 sammy98: 這邊看到的是 電車世代大陸隨便堆料都能和Tesla抗敵 05/12 06:41
→ sammy98: 這是油車世代想都沒想到的 05/12 06:41
推 k7881683: 堆料怎麼樣都比台灣拔配備好 05/12 06:44
推 gauurgr1016: 同樣續航下 你買到了更大的電池 難道不香嗎XD? 05/12 06:45
推 maximper79: 更大的電池 炸了都誇它響 05/12 06:54
推 good5755: 看得出動能回收系統 特斯拉>>小米>>>其他 05/12 07:07
→ ysmsy: 對面科技水準不到至少願意堆料,台灣是配備拔到面目全非 05/12 07:21
推 yoshilin: 那價格跟特斯拉一樣嗎? 05/12 07:36
推 arabeske: 從電池續航檢討到台廠偷料(雖是事實),原po沒想到吧 05/12 07:39
→ ghjkl5566: 看不出有破壞啥和諧啊,達成率59.8、58.4跟特斯拉的61. 05/12 07:42
→ ghjkl5566: 7相比,我不覺得這差距有大到讓消費者強烈重視 05/12 07:42
→ ghjkl5566: 相反的還讓我驚訝中國車表現怎這麼好耶 05/12 07:42
推 atrix: 61.7%喔,不負責任懷疑,這數字是調降過的,回去翻其他人記 05/12 07:45
→ atrix: 錄,特高比率是喊多少就有多少里程 05/12 07:45
→ ghjkl5566: 好笑,你若要造假,絕對是調升中國車,讓粉紅們高潮爆! 05/12 07:51
→ ghjkl5566: 而不是調降特斯拉的數據讓所有人不爽 05/12 07:51
推 lastsodeep: 我覺得都蠻厲害的 05/12 07:55
→ TRYING: YU7進來我就買 ! 05/12 08:00
推 TaiwanNeko: 可惜沒測bz4X,想笑一下 05/12 08:03
→ susyuan: 等YU7進來時台灣應該已經是中國的 05/12 08:05
推 superpie007: 沒有測鴻華先進嗎 05/12 08:17
推 Yoimiya: 我要SU7 05/12 08:23
推 OldWang911: 樓上移民去PROC就可以爽爽開Yu7了喔,愛中國就搬過去 05/12 08:25
→ OldWang911: 住,才是真愛 ^ ^ 05/12 08:25
→ timk7: 他這個實際比例都是用CLTC當作基礎的,所以都很低不意外 05/12 08:54
→ timk7: Model Y後輪驅動的CLTC是593,車上EPA才430左右而已,WLTP 05/12 08:55
→ uei1201: 特斯拉用標準續航其他用長續航版本,是因為用價格對齊的 05/12 08:55
→ timk7: 也517 05/12 08:55
→ uei1201: ,這五款車售價差不多,如果特斯拉改LR,價格會高一截 05/12 08:55
→ timk7: 按照圖表,看似效率都不高,但以功率模組的效率來看,差個 05/12 08:59
→ timk7: 1% 2%都是很多的XD 05/12 08:59
→ dslite: 為了續航把車身搞的像饅頭 醜死 05/12 09:07
→ ghjkl5566: 差1、2趴換算成效率差不少沒錯,但人家價錢低又跑的遠 05/12 09:18
→ ghjkl5566: 這時就問你還真的覺得這差很值得重視?電價這麼便宜耶 05/12 09:18
推 benboy: 只看表覺得小米很不錯了和特只差2% XD 05/12 09:20
→ pzztt: 頭又大沒OTA 沒純種露營模式 便宜而已 05/12 09:22
推 u987: 懂車帝不就收錢辦事才會被噴啊 05/12 09:27
噓 astrofluket6: 歐規ModelY表示 05/12 09:31
→ thigefe: 價格相近 續航相近,激進的電池保護手段也是為了車主好 05/12 09:34
推 pontifical: 別人家十年已經追上特了,我們呢?30年了 05/12 09:46
推 hygen: 當個可移動的大電池還是蠻香的 05/12 10:05
→ segio: 小米跑紐北特斯拉還差的多.. 05/12 10:16
→ segio: 早都超越了而不是才叫追上.. 05/12 10:16
推 lwamp: 電池大效率變差不是正常,但仍然跑更遠呀,絕對續航里程還 05/12 10:20
→ lwamp: 是更重要,特斯拉並沒有比較強,甚至可以說是取巧省成本 05/12 10:20
推 jiangbau: 至少願意堆料端牛肉,台灣則是能拔就拔 05/12 10:24
推 hakuoro: 就算特斯拉也都是中國製造 不要分那麼細 05/12 10:28
推 reallocust: 效率差2%,但人家比特便宜不只2%耶 05/12 10:31
推 waterdesign: 價格一樣 續航一樣 電池更大 好像也不錯 05/12 10:36
推 sdd5426: 這裡不能說中國車壞話的 你看馬上一堆人跑來轉移話題 05/12 11:37
→ jackbauer10: 阿婆陳那什麼鬼自慰邏輯 偏愛效率差的產品呢 05/12 11:59
→ BruceLuo: 電池更大,結果續行一樣,不就代表功耗不好嗎?笑死 05/12 12:05
→ dosoleil: 好問題 特斯拉中國官網也是用CLTC標593km 怎麼車評還要 05/12 12:07
→ dosoleil: 先幫特斯拉打折 (還是有誰實際逛過他們展間 是不是從來 05/12 12:07
→ dosoleil: 不提CLTC 05/12 12:07
→ dosoleil: 這張好像大家都是CLTC 難怪折數差不多 05/12 12:10
推 EPIRB406: 但是總續航高而且充電又快。 05/12 12:25
推 arcross: 只有問界掉出一個標準差 其他幾台都差不多吧 05/12 13:07
推 maniaque: 續航里程跟真實行駛里程比,特斯拉61.7%,小米YU7 59.76% 05/12 13:16
→ maniaque: 理想i6 58.36% ,所以........特斯拉達成率比YU7多1.94% 05/12 13:17
→ maniaque: 很偉大??? 05/12 13:17
→ ghjkl5566: 而且小米SU7跑499km特才370,差了破百公里 05/12 13:17
→ ghjkl5566: 就問效率輸又如何? 05/12 13:17
→ maniaque: 又反過來說,再回頭來看車價價格呢??? 05/12 13:19
→ maniaque: Model Y 後輪驅動版,26萬3500元草紙 05/12 13:21
→ maniaque: 理想i6售價24.98萬,限時(2025.09)特價23.98萬 05/12 13:22
→ ghjkl5566: 特斯拉偉大的點在於每單位電跑距屌打小米10趴以上 05/12 13:22
→ ghjkl5566: 但這價格差距真的驚豔不起來,反讓人覺得小米好猛 05/12 13:22
→ maniaque: 用26萬只能買跑366公里的特斯拉,跟24萬買跑420公里的車 05/12 13:23
→ maniaque: 行駛里程拉高到1000公里,特斯拉要充電幾次?理想充幾次? 05/12 13:24
→ maniaque: 這種比法,跟拿RAV6油耗漂亮在吹,卻不提一年多人家一萬稅 05/12 13:25
→ maniaque: 不就是一樣的道理 05/12 13:25
推 ghjkl5566: 樓上,一樣都是充電2次唷 05/12 13:26
→ maniaque: 車沒比人家便宜,續航里程沒有人家多,就達成率多人家2% 05/12 13:29
推 qo6m3: 電池更大續航沒有更強,往壞的方面想是得到更笨重的車體; 05/12 13:29
→ qo6m3: 往好的方面想未來可能透過OTA改善電控效率,是潛力股啊~ 05/12 13:29
→ maniaque: 是有什著好炫耀的???? 05/12 13:30
→ maniaque: 要是剛好遇到400KM 里程,人家滿電開到目的地 05/12 13:30
→ maniaque: 這台還要灰溜溜旅程中先去補個電哩~怎辦??? 05/12 13:31
→ maniaque: 要是剛好好死不死,這400KM 路上沒有充電樁,只有目的地 05/12 13:32
→ maniaque: 才有,你開特斯拉標準版去赴死? 等著叫道路救援歐? 05/12 13:33
→ maniaque: 人家PHEV/EREV 還可以帶桶油,特斯拉短腿帶啥?充電寶? 05/12 13:38
→ maniaque: 還是光電板??? 05/12 13:38
→ maniaque: 還是帶一台7KW發電機跟一桶汽油上車卡實際?? 05/12 13:39
推 jorneet: 只要中車被批評,中吹仔就跳腳了,真有趣 05/12 14:29
推 tomlee1130: 特還是挺有料的 05/12 14:29
推 NEWinx: 他國事務 05/12 17:08
→ maniaque: 說真的,台灣就是享受不到對岸百花遍地的新能源車選擇 05/12 17:10
推 lwamp: 如果大陸車很差歐美根本不用怕成那樣,各種想辦法阻擋 05/12 17:12
推 sdd5426: 人家阻擋的是因為對面政府補貼造成的不公平競爭好嗎XDD 05/12 17:30
→ sdd5426: 有本事補貼拿掉再來吹有多強啊 05/12 17:30
→ sdd5426: 拿一堆政府補貼利用低價傾銷排除市場上的競爭者 怎麼韓國 05/12 17:32
→ sdd5426: 當初用這招搞面板跟記憶體的時候一堆人都氣噗噗中國人用 05/12 17:32
→ sdd5426: 就是好棒棒 05/12 17:32
→ maniaque: 那樓上是說,特斯拉上海廠用不公平的價格推銷特斯拉嘍? 05/12 17:38
→ maniaque: 那怎麼台灣特斯拉社群一堆人在嘴饞??? 05/12 17:38
→ maniaque: 那怎麼台灣電車免稅,沒見你出來幫油車大喊不公平???? 05/12 17:39
→ maniaque: 笑死,人家國家主軸發展政策,補貼有啥意外? 05/12 17:39
→ maniaque: 難道你以為SpaceX 跟特斯拉沒拿過政府補貼歐?? 笑死 05/12 17:40
→ maniaque: 不公平? 就隨人講啦,對敗家子補啥小朋友都沒三小路用 05/12 17:41
→ maniaque: 不然你美國補貼美國車廠一家一百億美刀,生得出便宜又 05/12 17:41
→ maniaque: 大碗的電動車嗎??? 05/12 17:42
→ maniaque: 政府補貼那志傑一千億,就可以狂銷海外一年一百萬台嗎\? 05/12 17:43
→ maniaque: 無能的人只會找理由找藉口而已..... 05/12 17:43
→ maniaque: 別講啥,稀土好了,好啊,美國政府去砸個一千億美刀 05/12 17:43
→ maniaque: 看能不能造出比大陸更便宜純度更高的稀土,好不好? 05/12 17:44
→ maniaque: 反正一千億就財政部發個公債,叫FED 去兜底收購就好了 05/12 17:44
→ maniaque: 記憶體歐? 現在你還得捧著錢去買哩~~~~ 05/12 17:45
→ maniaque: 補三小朋友?? 人家熬過來了啊,AI 發大財了啊 05/12 17:46
→ maniaque: 笑笑啦,你根本不懂創投在搞啥,人家一百件投資案 05/12 17:48
→ maniaque: 有幾件回本就好,其他都是虧了也不會痛 05/12 17:48
→ maniaque: 同樣的,大陸政府就是用同樣方式在練蠱 05/12 17:48
→ maniaque: 那麼多家的車企都有補貼可以拿,大家各自發揮創造 05/12 17:49
→ maniaque: 最終成就了幾家國際級的大車廠,就算成功了 05/12 17:49
→ maniaque: 有差別嗎???? 05/12 17:49
→ sdd5426: 的電動車免稅政策 嘻嘻 以為大家都跟你們一樣雙標啊 05/12 17:50
→ maniaque: 這麼多年才一句?? 這樣就叫 酸 歐?? 笑死~~~~ 05/12 17:51
推 candy234: 每一台都是坦克車 車重2000公斤起跳 05/12 17:52
→ maniaque: 你要不要看看你在這串寫了幾句大陸補貼........能比歐? 05/12 17:53
推 colinfeng: 中國車的數據先70% 05/12 20:33
推 darkangel119: 中國增料 台灣只會拔配備 安全帶 05/12 22:31
推 waterdesign: 中國啊 以前可是要加價提車的 05/14 08:58
→ waterdesign: 現在不要說減價啦 還增料呢 05/14 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