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代理賣豪車的龍頭財報越來越爛 台灣幾間車廠營收也一直下滑 股市爆賺科技業分紅也新高 但車子賣不太動 不科學 why?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188.17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600146.A.8A0.html ※ 編輯: ez4mylife (111.82.188.172 臺灣), 06/28/2026 06:43:13
aaronses7118: 錢都拿去投股市了 那有錢買一落地就折價的車 06/28 06:44
sunnyhung : 錢還在股市 還沒獲利變現 還有一大段要漲 06/28 06:44
sunnyhung : 二個月內衝快2萬點,時間很快不等人 06/28 06:45
monarch0301 : 買來塞車的東西誰愛買誰買去 06/28 06:50
Sekiro : 有錢人都租賃訂閱了 06/28 06:52
poeoe : AI時代先累積資產比較重要 06/28 06:53
iamhappyQ : 車市一直都是炒作的,會一直換車是極少數人 06/28 06:55
DustToDust : 都在股市了 06/28 06:55
dotober2005 : 都被套在股市了 06/28 06:56
sevikar : 台灣開車根本活受罪,搭捷運就好,還是一買就打五 06/28 06:57
sevikar : 折的東西 06/28 06:57
chrisstar : 落地貶值的消耗品別鬧了 06/28 06:57
twic : 台北坐捷運 其他縣市機車 有需要計程車 買個屁車 06/28 07:04
htc10 : 一買就開始跌價的東西··· 06/28 07:05
event1408472: 二首車 06/28 07:06
gbman : 很簡單啊!富裕的是台灣不是台灣大多數人XD 06/28 07:06
fairwarning : 我也不想買車 06/28 07:06
AnimalSpirit: 買車開車萬萬稅 貨物稅 牌照稅 養管稅 進口有關稅 06/28 07:06
a0986188522 : 有錢買車還不如買股票 06/28 07:07
a524528 : 事實就是有賺的大概只有前面2,30%的人,這些人大部 06/28 07:10
a524528 : 分早就有車了 06/28 07:10
w08445566 : 誰還在花錢 買一落地就八折的車 當然錢進股市錢滾 06/28 07:10
w08445566 : 錢 怎麼還有這種想把錢拿去買新車的想法 06/28 07:10
chuntien : 關稅死不降 06/28 07:11
disonfall : 台灣都盤子車,誰沒事想當盤子? 06/28 07:12
showhere : 買車和車位共300萬,幹嘛不放0050 06/28 07:13
YumingHuang : 連巴菲特都叫你不要花大錢在車上.. 06/28 07:13
ultima0119 : 這次投入股市的錢沒賺個10倍怎行?所以就減少消費 06/28 07:16
w08445566 : 開沒幾年後悔了要變現還要被二手商砍價 笑死 百萬 06/28 07:17
w08445566 : 進口隨便割你韭菜剩四折 結果還是賣了跟你股市追高 06/28 07:17
w08445566 : 殺低還不是一樣嗎 06/28 07:17
longlongyi : 等零關稅的美製車= = 06/28 07:18
w08445566 : 這持有成本 比你持有套牢的股票還慘 cc 06/28 07:18
baolidab : 都賺大錢,買飛機囉 06/28 07:20
supersd : 全部再等關稅調降,非美國車也想等因為競爭而調降 06/28 07:20
supersd : 呀 06/28 07:20
n555123 : 我覺得大多人應該還沒把車子認知成負資產,單純消 06/28 07:22
n555123 : 費端本來就爛,加上心理帳戶還沒跟上,而且車也不 06/28 07:22
n555123 : 需要一直換,之前ㄐㄐ一堆出國買房也不是一直買, 06/28 07:22
n555123 : 甚至搞不好習慣已經改變了,現在年輕人也不太喝酒 06/28 07:22
xcarlibar : 買了直接跌30%誰要買 06/28 07:23
wang56 : 大多數人認知,有錢人會開toyota租房,89會貸款買進 06/28 07:24
wang56 : 口車住豪宅 06/28 07:24
baseken : 沒需求買新車等於買股馬上吃一根跌停 06/28 07:25
wang56 : 你開豪華車卻沒開和泰的車,還會被底層勞工笑窮, 06/28 07:25
wang56 : 不知道怎麼省錢 06/28 07:25
wang56 : 對有錢人來說,省油省錢好保養才是好車,其他都垃 06/28 07:26
wang56 : 圾 06/28 07:26
wang56 : 有錢人都穿的破破爛爛,夾腳拖省錢,吃東西跟用品也 06/28 07:28
wang56 : 節儉,熱愛高工時工作不回家,大多不會這麼奢侈 06/28 07:28
xeins : 現在台女那麼會 有事沒事就賞一個性侵 性騷 買新車 06/28 07:29
xeins : 幹嘛? 跑法院嗎? 06/28 07:29
billy791122 : 車子就不是必需品還會貶值,為何不買房 06/28 07:30
w08445566 : 2026了 還想買新車 沒錢就開二手就好 新車的錢買股 06/28 07:30
w08445566 : 套牢還比你買新車落地折舊保全險好 06/28 07:30
springman : 進口汽車零關稅了嗎? 06/28 07:31
lancechance : 大家都在等0關稅啊,晚一年少幾十萬 06/28 07:34
bairn : 便宜的車什麼時候會來? 06/28 07:38
awenracious : 買車幹嘛? 06/28 07:43
copycat603 : 這麼簡單 賺不夠多啊 看樓上一堆窮人言論 06/28 07:44
mdkn35 : 992227 06/28 07:44
copycat603 : 賺夠多還管你啥折價貶值笑死 06/28 07:45
d587d587 : rav4已經130了 台灣的車貴 停車費更貴 06/28 07:45
copycat603 : 你去問張嘉航松山哥怕不怕折價 06/28 07:46
copycat603 : 張睿安啦幹 哈 06/28 07:47
gkkcast : 路邊人家都佔好位置沒地方停,買車不如投股市早幾年 06/28 07:52
gkkcast : 退休 06/28 07:52
ProJ : 車商自己搞爛的 繼續加價賣啊北七 06/28 07:53
cphe : 在台灣車子當代步工具就好,在台北市甚至可以不用 06/28 07:53
cphe : 開車,爽的話計程車上下班都可以 06/28 07:53
lesnaree2 : 因為賺錢的人就沒那麼多 06/28 07:55
ws92262 : 負資產 06/28 07:56
jacky8000 : 買2B1L會被打成8+9,買股爽多了 06/28 07:56
HZM : 不買車。這種東西是負資產,騎機車就夠 06/28 07:57
horb : 國外100萬就買得到的BMW。 台灣要快兩百萬售價 06/28 07:58
BrianCheng : 叫Uber就好了 06/28 07:59
ganbee : 交通地獄了還買車。 06/28 07:59
budaixi : ==都離職了買車幹嘛 06/28 08:00
rexwis : 因為經濟並不好 股市高但都是泡沫 06/28 08:00
pleasepo : 有錢人都買TOYOTA你不知道? 06/28 08:01
tsubasawolfy: 投資第一堂課不是教你甚麼是負資產嗎? 06/28 08:01
twitch5566 : 落地貶值的錢拿去滾股票多一台車出來 06/28 08:01
gbman : 最進不就有報導台灣半導體賺很多!一般人一樣窮阿CC 06/28 08:02
tsubasawolfy: 美國二手車市場健全還可以畫出二手車入手曲線 06/28 08:03
pttchips : 我車子都開10年的 根本不用一職換 06/28 08:03
b54102 : 二手車 06/28 08:03
tsubasawolfy: 台灣只有被宰羊的份 06/28 08:03
fenzang : 投資賺過錢 誰買車?現在股市幾倍幾倍在噴的,你今 06/28 08:05
fenzang : 天買國產車這資金成本 錯過後年買法拉利的機會了 06/28 08:05
chongwen : 車子就代步的工具而已啊。加上少子化,買車的當然 06/28 08:07
chongwen : 少很多。 06/28 08:07
linbacon : 省吃儉用炒股阿,等股市下跌獲利了結就有消費力了 06/28 08:07
SkyFee : 車是消耗品吧 06/28 08:09
chongwen : 而且買豪車幹嘛,車是買來開的,不是買來修的。豪 06/28 08:12
chongwen : 車大部分妥善率都沒很好。保養維修就是宰羊割韭菜 06/28 08:12
chongwen : 。 06/28 08:12
kkmmking : 車子是負資產,除非你的車是全球限量版,不然股票 06/28 08:14
kkmmking : 都比車子有前景 06/28 08:14
bunjie : 可能有錢人越來越精明 一般人買個車代步而已 06/28 08:23
bunjie : 沒有有錢人一直換車 大概就這樣 06/28 08:23
cblade : 路上車已經太多了,減量剛好,而且其實也沒少多少吧 06/28 08:24
cblade : ,舊車一樣滿街塞 06/28 08:24
q888atPt : 在等自駕車進步 06/28 08:28
si5111 : 根本沒多少人會一直換車好嗎 06/28 08:28
jympin : 台灣就沒有很剛需車子啊 06/28 08:28
jympin : 又不像國外沒車像殘廢 06/28 08:29
bgover : 開車不能用手機當沖,果斷蛋雕 06/28 08:31
cchen : atm一直補新鈔 06/28 08:32
Kobe5210 : 長途有高鐵,短途有捷運 06/28 08:35
Nick0907 : 丟股市 一台換兩台 06/28 08:36
kkking : 錢當然是放到會漲的標的啊 06/28 08:36
s555666 : 豪車是富豪在買的,多數股民是賺錢了,但能變成富豪 06/28 08:37
s555666 : 的只是少數 06/28 08:37
tsubakiten01: 買二手就好,台灣盤子價誰愛吞去吞 06/28 08:37
wsx26997785 : 養車很貴 開車也難停車 06/28 08:39
bhmagic : 有錢人的錢變多了 有錢人的數量沒變阿 06/28 08:39
carbooming : 股市多賺點 需要出門的時候叫車就好 06/28 08:39
ezqq123 : 貧富落差大 有錢人不多啦 06/28 08:41
koyosky : 車子一直都是負資產 06/28 08:41
Savior09 : 市區真的不方便 昨天從北投開車去板橋 還沒有車位 06/28 08:43
Savior09 : 搞了一個半小時 坐捷運都比較快 06/28 08:43
moneywinner2: 汽車是負資產 06/28 08:43
Terminals : 車子是負資產 06/28 08:44
bunjie : 真的 越往北部 約不需要車 況且 你有錢 叫車就好 06/28 08:44
bunjie : 當大爺不好嗎 06/28 08:44
zxcv4321 : 錯版 車售滾 06/28 08:46
w22519352 : 買車耗損財,股市還沒賺夠啦 06/28 08:47
gokuhwanlai : 要保養 稅 折舊 低結婚率也會影響購車 06/28 08:49
ck326 : 有沒有可能是大家本來就有車了 06/28 08:50
jimei2 : 車子落地就折價 除非當專職司機載客不然負資產 06/28 08:50
pongp0416 : 阿哈哈 大多蛙保時捷早就買好了啊哈哈哈 06/28 08:50
patron22 : 傻子加盤子才買車,畢竟要重疊這兩種不容易 06/28 08:50
pongp0416 : CP值搞笑蛙就是根本沒賺到錢才不買 啊哈哈哈 06/28 08:51
cvit : 疫情國旅需求高車子賣最好,那時候太多人換車了 06/28 08:52
allenbret : 你不買我不買大家都不買 車子就降價了啊 結果降價 06/28 08:53
allenbret : 還是沒人買 真正有用車剛需的 應該都是豐田 折價少 06/28 08:53
allenbret : 神車 06/28 08:53
nicejeffery : 豪車也是四個輪子 06/28 08:53
allenbret : 至於買豪車的 買的不是車子 是光環 06/28 08:54
benen : 一個落地五折,一邊噴五倍,你說呢? 06/28 08:54
escape54321 : 股票放到年底多賺一台車不香嗎? 06/28 08:54
siki588 : 89都投資金項鍊去了 06/28 08:55
NTUT56 : 感謝推文打醒,我老車繼續開,精神勝利,戰勝model 06/28 08:56
NTUT56 : y 06/28 08:56
nrchaos : 除了把妹以外買車的用處是什麼?你沒有每天到處跑的 06/28 08:58
nrchaos : 話,搭uber還比自己開車花的錢少,而且比較舒服,開 06/28 08:58
nrchaos : 車有夠累的,找停車位更累 06/28 08:58
bunjie : 開車找停車位真的累 06/28 08:59
dreamaki : 未來高點到了大家開始獲利了結就會買了 06/28 09:01
johnwu : 應該是說超級有錢人才會買名車 06/28 09:02
kusotoripeko: 我家買頭又大,一開就20年,一輩子是能買幾次 06/28 09:03
xboxandone : 標準負資產啊 06/28 09:04
Savior09 : 等現在的車開壞 之後考慮不再買下一台了 搭UBER 高 06/28 09:04
Savior09 : 鐵 租車都屌打 06/28 09:04
kusotoripeko: 豪車也就一些有錢的五年就賣,其他一樣開到殘值低才 06/28 09:05
kusotoripeko: 不修報廢 06/28 09:05
kkkkkkkkkkkk: 車子要買隨時都有 還一代比一代更科技 股市一陣風 06/28 09:05
Savior09 : 買車的錢省下來 出去玩的時候租雙B很爽 06/28 09:06
kkkkkkkkkkkk: 風口上的豬都會飛 風停了哪時候還起風都不知道 06/28 09:06
basicnet : 200萬的車3年折100 06/28 09:06
s1060377 : 台灣的車hen貴 一落地又是折價 06/28 09:06
s1060377 : 買了車就會少錢買股 股市半年成長快15000 所以... 06/28 09:07
kkkkkkkkkkkk: 當然是先投股市賺一波 06/28 09:07
Savior09 : 一台車放在那邊不動 光稅金 保險 保養 一年就3萬 06/28 09:07
linleex : 進口車價裡面稅金五成,國家感謝您 06/28 09:09
route22 : 車子買個100萬附近就差不多舒服了,幹嘛買豪車 06/28 09:10
kobeNCKU : 別急 等漲不上去大家獲利了結時 房車就爆衝了 06/28 09:10
kobeNCKU : 便宜的車跟房 只有現在 現在不買 以後會漲到2倍 06/28 09:10
linleex : 股票不會每年收牌照稅燃料費車險 06/28 09:11
kusokong : 買車是錢太多嗎 06/28 09:12

💰 股票 Stock 版:熱門文章

💰 股票 Stock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