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sarc : 因為乞丐時光變貴了 06/27 14:51
推 gest7240 : 國家量體差距 06/27 14:52
噓 GamaloveVaca: 因為通膨高。台灣故意把通膨做低,GDP就高了 06/27 14:53
推 AndyMAX : 韓國只有Dram 台灣從上游晶片設計代工組裝電源都有 06/27 14:53
※ 編輯: ez4mylife (111.82.188.172 臺灣), 06/27/2026 14:54:18
推 s555666 : 韓國記憶體以外的產業加起來是衰退的啊 06/27 14:54
推 stlinman : 成長率是看基期(跟去年比)加速度的概念! 數學問題 06/27 14:55
→ stlinman : 阿。人家韓國本來就賺很大。 06/27 14:55
→ s555666 : 韓國2024年經濟成長率也沒多高 06/27 14:56
推 tony890415 : 我也覺得怪怪的 三星 海力士Q1 營收都超越台積電了 06/27 14:56
推 autoexecbat : 韓國就靠記憶體狂拉啊 比台灣還不均衡 06/27 14:56
推 pikachu123 : 因為韓國還有其他產業啊 又不像台灣電子業佔比那麼 06/27 14:57
→ pikachu123 : 大 還有汽車造船啊 06/27 14:57
推 payneblue : 4樓才是正解 06/27 14:57
推 stlinman : 韓國哪裡不均衡? 半導體、手機、軍工、核能、造船、 06/27 14:57
推 qtzbbztq : 台灣產業鏈完整多了 06/27 14:57
→ s555666 : 2024-25年韓國經濟成長率1.4%和2.2% 06/27 14:58
→ stlinman : 汽車、泡麵、娛樂有韓流跟觀光... 這樣還不均衡? 06/27 14:58
→ s555666 : 2024-25年台灣經濟成長率4.3%和8.8% 06/27 14:58
推 MilkTeaMan : 韓國這樣荷蘭病的更重 06/27 14:58
→ s555666 : 如果記憶體衰退,韓國經濟會大幅度衰退 06/27 14:59
推 POWERSERIES : 韓國基期一點都不高。應該還是產業分佈,韓國不像台 06/27 14:59
→ POWERSERIES : 灣跟AI相關的科技產業這麼集中,畢竟他們還有造船軍 06/27 14:59
推 lucky466 : 只剩下記憶體了 06/27 14:59
→ POWERSERIES : 工汽車業也是不小的成分 06/27 14:59
推 pikachu123 : 台灣產業更單ㄧ好嗎 06/27 15:00
→ autoexecbat : 台灣去年GDP成長率還贏韓國 基期都比韓國高了 06/27 15:00
→ POWERSERIES : 其實台灣還是得像韓國這種多元產業比較健康啦,但現 06/27 15:00
→ POWERSERIES : 在AI實在太賺,講這個也只是自討沒趣 06/27 15:00
推 JaccWu : 韓國輸出的產業更多啊 06/27 15:01
推 stlinman : 就是因為夠均衡所以韓國就算今年記憶體賺贏台積電 06/27 15:01
→ s555666 : 台灣這幾年股市的高成長,基本面就來自於經濟高成長 06/27 15:01
→ autoexecbat : 現在就是在漲電子產業 韓國能吃到的就剩記憶體 06/27 15:01
推 ji3345 : 臺灣基本上整體電子業都成長吧 06/27 15:01
→ stlinman : 對他們整體來說GDP成長率貢獻也還好而已! 都說數學 06/27 15:01
→ stlinman : 問題了,怎麼還有人看不懂? 06/27 15:02
→ autoexecbat : 以電子業台灣是比韓國均衡啊 其他產業就是沒漲 06/27 15:02
推 gtaped05550 : 身在台灣真的太幸福啦 06/27 15:02
噓 dnaspirit : 這邊的人不想跟你好好討論問題的。看衰台灣就是對 06/27 15:02
→ dnaspirit : 的。 06/27 15:02
推 windfeather : 韓國的產業分佈比台灣多元吧,台灣就是偏電子 06/27 15:03
→ windfeather : 這波AI才吃到最大利多 06/27 15:03
→ s555666 : 看衰台灣還一直做多台股那就有病 06/27 15:04
推 leon1757tw : 韓國產業均衡 但AI只有記憶體賺得到 其他很慘 台灣 06/27 15:04
→ leon1757tw : 幾乎單押電子業但整條都賺得到 06/27 15:04
推 pikachu123 : 韓國還有現代汽車 人家不是死人耶 06/27 15:04
→ luche : 漲價漲太少=.= 06/27 15:04
推 autoexecbat : 汽車產業就衰退啊 現在就是靠電子業 台灣電子也不像 06/27 15:05
→ s555666 : 這個世界上每個國家的產業都均衡發展,還做什麼貿易 06/27 15:05
推 s114752 : 台灣是整個AI產業鏈好嗎 晶片 散熱 PCB 電源 伺服 06/27 15:05
→ s114752 : 器……..ㄧ堆AI相關 06/27 15:05
→ windfeather : 韓國光是娛樂產業就不知道有多強 06/27 15:05
推 stlinman : 這裡有誰看衰台灣? 正視他人(對手?)優點=看衰自己? 06/27 15:05
推 gtaped05550 : 一直唱衰台灣的不都八卦境外勢力嗎 06/27 15:05
→ s555666 : 國際貿易的前提就是互補有無,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 06/27 15:05
→ s555666 : 特色產業才需要互通有無 06/27 15:05
→ gtaped05550 : 一堆網軍推文看標題就開噴的 上次釣一堆出來 06/27 15:05
推 samarium : 持有一堆衰退產業又沒創新有什麼了不起… 06/27 15:06
推 david850914 : 連三星都在靠記憶體來補 06/27 15:06
噓 s1612316 : 韓國窮的只剩記憶體了 06/27 15:06
→ s555666 : 新加坡是每個產業都很厲害嗎? 06/27 15:07
→ david850914 : Hybe股價也蠻鳥 娛樂很難賺啦 06/27 15:07
推 arnold3 : 因為韓國本來就很賺錢 06/27 15:07
→ s555666 : 專注發展出自己國家的特色產業才會發大財的 06/27 15:07
推 a210510 : 韓國比台灣均衡多了 06/27 15:07
噓 nidhogg : 人口差異、其他產業廉價中國對手競爭啊 06/27 15:07
→ david850914 : 以前看韓劇 財閥兒子投資電影被創辦人罵罵沒用 06/27 15:08
噓 tws80531 : 至少人家牛奶便宜 06/27 15:08
推 diefish5566 : 韓國一堆產業和中國直接撞欸 被卷爛 06/27 15:08
→ a210510 : 不像台灣專攻電子出口 06/27 15:08
→ nidhogg : 韓國右派一直靠北中國,除了政治立場還有經濟問題 06/27 15:08
→ s555666 : 台灣有錢買牛奶就是發展電子業的好處 06/27 15:08
推 pikachu123 : 韓國有五千萬人口記憶體養不了五千萬 所以其他人都 06/27 15:09
→ pikachu123 : 該去死嗎 06/27 15:09
推 stanley86300: 台股受惠AI資本支出比較大 06/27 15:09
→ stanley86300: 但相對地AI泡沫或放緩台股也會很慘 06/27 15:09
推 calase : 整天要2000萬人的國家產業跟6000萬或者1億的國家一 06/27 15:09
→ calase : 樣均衡又強是腦袋有問題嗎 06/27 15:09
推 DoraPtt : 這代表 記憶體佔韓國整體相對沒那麼多啊 荷蘭病最重 06/27 15:09
→ DoraPtt : 的是台灣吧 06/27 15:09
→ s555666 : 台灣電子業早就度過很多科技發展的年代了 06/27 15:09
噓 nidhogg : 還在荷蘭病Zzzzz 06/27 15:10
推 leon1757tw : 韓國除了記憶體 其他強項:造船 汽車 消費性電子 06/27 15:10
→ leon1757tw : 都被中國卷爛 06/27 15:10
→ s555666 : 從PC、筆電、網路、手機、智慧型手機,到現在的AI 06/27 15:10
推 a210510 : 跟畸形台股差不多 gg漲就能拉動台股 電子產業賺太 06/27 15:10
→ a210510 : 多 就提高整體GDP 06/27 15:10
推 JaccWu : 但台灣的重壓產業就大幅吃到AI紅利 06/27 15:10
→ calase : 荷蘭病這個詞根本是亂用,當初是在講賣石油忽略產 06/27 15:11
→ calase : 業發展 06/27 15:11
→ JaccWu : 產業集中好壞 就跟重壓個股或大盤很像啊 06/27 15:11
→ calase : 啊現在台灣出口的東西哪個不是紮實的產業生產硬體 06/27 15:11
→ calase : 嗎? 06/27 15:11
→ a210510 : 看看0050成分比例就知道 非電子全部跌停也跌不了多 06/27 15:11
→ a210510 : 少 06/27 15:11
噓 nidhogg : 就中國經濟跟政治模式對他國就嚴重威脅啦 06/27 15:12
→ a210510 : gg一人跌停 0050至少吃半根綠棒 06/27 15:12
→ JaccWu : 重壓的起飛比分散的爽太多 06/27 15:12
→ s555666 : 新加坡人會說自己只有國際金融業賺錢,其他產業弱嗎 06/27 15:12
→ JaccWu : 但反過來下去也會很慘 06/27 15:12
→ JaccWu : 但台灣目前就是在風口上 06/27 15:13
噓 sunnyhung : 因為他的家電 汽車等被中國打趴 虧錢 06/27 15:13
→ GNZ48 : 三星也沒有每個部門都賺錢 還上升到整個國家? 06/27 15:13
推 s114752 : 韓國快變中國的形狀了 看不出來嗎 06/27 15:14
→ NoteEdge : 一個記憶體扛到還有2%不夠屌嗎 06/27 15:15
推 NEX4036 : 人家還有重工業 娛樂產業 哪像台灣單押半導體 06/27 15:15
→ yomo2 : 吹韓國娛樂幹嘛 外國享受就好 這產業其實很難賺養 06/27 15:16
→ yomo2 : 活的人又沒幾個 06/27 15:16
→ PTTMAXQQ : 韓國能拿出手的就記憶體而已 06/27 15:16
→ PTTMAXQQ : 你是不是不知道GDP怎麼計算? 06/27 15:16
→ PTTMAXQQ : 台灣除了台積電還有其他廠商 06/27 15:17
→ PTTMAXQQ : 那些營收過一手都會有加乘效應 06/27 15:17
噓 nidhogg : 最大的hybe利潤爛的要死 06/27 15:17
噓 Gavatzky : 不是..你要看韓國總GDP是多少呀... 06/27 15:17
噓 bang71013 : 因為別人整體gdp很高 06/27 15:17
噓 pikachu123 : 為了Ai貶低韓國完全沒必要 06/27 15:18
噓 nidhogg : 不紅要砸一堆錢、資源營銷,紅了藝人跟你重新簽約 06/27 15:19
→ nidhogg : 談分潤,偶像業沒有真的多好賺 06/27 15:19
→ pikachu123 : 貶低韓國不會讓台灣更好 06/27 15:19
→ choosin : 痾 韓國不是半導體業的佔比比台灣高啊... 06/27 15:19
→ budaixi : 因為臺灣財閥沒這麼嚴重 06/27 15:21
→ pippen456 : 台灣是整個AI產業鏈 06/27 15:21
推 KaedeFuyou : 因為韓國產業比較多樣 06/27 15:22
推 xyz168 : 汽車業其實是不好的,德國的汽車業也很慘,被電動 06/27 15:22
→ xyz168 : 車搞慘了 06/27 15:22
推 PTTMAXQQ : 台灣拿掉台積電後還能扯pcb散熱機殼有的沒的 06/27 15:22
→ PTTMAXQQ : 韓國你不講記憶體後,他還能講什麼? 06/27 15:22
→ xyz168 : 說韓國多樣的,IC產業真的很賺,我們是印鈔票,他 06/27 15:23
→ xyz168 : 們是看人力打工 06/27 15:23
推 jackie0414 : 韓國人口台灣的兩倍,總gdp如果輸台灣,那可以去死 06/27 15:23
→ jackie0414 : 一死了 06/27 15:23
→ jackie0414 : 整天貶低台灣的人,也可以去死一死了 06/27 15:23
→ PTTMAXQQ : 其他產業就是明顯的衰退 06/27 15:23
→ PTTMAXQQ : 講汽車產業就好 06/27 15:23
→ PTTMAXQQ : 光特斯拉就侵佔了多少油車的市佔 06/27 15:23
→ xyz168 : 韓國跟其他國家一樣除了AI紅利,現在高油價打仗的 06/27 15:23
→ xyz168 : 關係,經濟應該不算好 06/27 15:23
推 eno03 : 三星 LG都蠻強的吧 06/27 15:24
推 mtbb : GPT: 韓國的問題不是三星和海力士賺太少,而是除了 06/27 15:24
→ mtbb : 三星和海力士之外,其它產業沒有跟上;而韓國1.8兆 06/27 15:24
→ PTTMAXQQ : 講人均gdp拉 06/27 15:24
→ mtbb : 美元的經濟體規模,也讓這兩家公司即使大賺特賺, 06/27 15:24
→ mtbb : 仍不足以把全國GDP推升到10%以上。 06/27 15:24
推 zigq : 台灣屌炮啊 06/27 15:25
→ PTTMAXQQ : 你在看台灣股市市值雖說到第四名 06/27 15:25
→ PTTMAXQQ : 但其實不相伯仲 06/27 15:25
→ PTTMAXQQ : 但我們人口跟土地小他們這麼多 06/27 15:25
推 Sianan : 韓國產業鏈很多啊 只是近幾年本來除了AI其他產業都 06/27 15:25
→ Sianan : 在衰退週期 韓國的重工、消費電子、娛樂產業 當然 06/27 15:25
→ Sianan : 比不了台灣剛好單壓到AI爆發 06/27 15:25
推 arnbition : pcb 記憶體 半導體 散熱 重電 組裝呆丸全吃了 06/27 15:25
推 ImInvincible: 講話真沒水準 整天死一死 06/27 15:25
→ PTTMAXQQ : 台灣真的是天選之島 06/27 15:25
→ PTTMAXQQ : 你各位都是天選之人 06/27 15:25
→ PTTMAXQQ : 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 06/27 15:25
推 lrock : 台灣非電子半導體慘兮兮,少子化加速 06/27 15:26
→ autoexecbat : 全世界非電子都慘兮兮 連歐洲GDP都衰退 你各位至少 06/27 15:28
→ autoexecbat : 還能押到GG 06/27 15:28
推 warchiefdodo: 其實韓國比較均衡,台灣科技業趴了就爆了 06/27 15:29
→ abyssa1 : 因為韓國有其他多元產業啊 06/27 15:29
推 JaccWu : 台灣科技業趴了會爆 但起飛就把別人狠狠甩在後頭 06/27 15:30
推 Shepherd1987: 你知道毛三到四跟毛利八成的差異嗎? 06/27 15:30
→ Shepherd1987: 台灣數字是虛的, 錢都被韓國轉走了 06/27 15:30
推 a96316 : 只會牛奶的到底有多可憐 06/27 15:30
→ autoexecbat : 其實這就像滿手中鋼跟觀光股 然後嫌別人滿手電 說AI 06/27 15:32
推 jackie0414 : 錢被韓國轉走了XDDDD這麼喜歡鬼扯蛋 06/27 15:32
→ autoexecbat : 泡沫你就會很慘 但其實爆了大家都慘 別人還已賺一波 06/27 15:32
→ jasonkey123 : 韓國還有旅遊業,台灣?? 06/27 15:35
推 PTTMAXQQ : 可見認知決定財富的差距在這裡看留言就展現的淋漓 06/27 15:35
→ PTTMAXQQ : 盡致 06/27 15:35
→ Shepherd1987: 2027 三星海力士淨利”分別”都比台積高 06/27 15:36
→ Shepherd1987: 光這兩家賺的就打爆台灣了 不要不信 06/27 15:36
→ Shepherd1987: By Bloomberg 06/27 15:38
推 s114752 : 別擔心 韓國快被賣給中國了 06/27 15:38
推 AbianMa19 : 台灣荷蘭病 高物價低薪才是最大問題 酸韓國改變不了 06/27 15:43
→ AbianMa19 : 韓國薪水就是比台灣高一截的事實 台灣就是受薪階級 06/27 15:43
→ AbianMa19 : 的地獄 06/27 15:43
→ jackz : 只有記憶體是要怎麼撐起GDP 06/27 15:43
推 Robben : 其他行業都被中國打趴 06/27 15:44
推 cl3bp6 : 韓國產業是比台灣均衡沒錯 但其他都沒吃到紅利啊 06/27 15:46
→ cl3bp6 : 台灣電子這波吃到一大段 韓國前1~2年DRAM還沒起來 06/27 15:46
→ cl3bp6 : 之前 跟中國一樣還在地上爬勒 06/27 15:46
推 calase : 整天在地獄地獄,這麼地獄的國家還人人按季出國玩 06/27 15:51
推 AndyMAX : 基本上推文看到造車就不用看了 你知道現代第一季獲 06/27 15:53
→ AndyMAX : 利年減26%嗎 根本沒在關心在那瞎吹 06/27 15:53
推 Paulsic : 記憶體佔比重不大 06/27 15:55
→ Paulsic : 全世界都是韓國貨 06/27 15:55
→ JKjohnwick : 因為韓國沒有台積電啊,end 06/27 16:04
推 zaq1qwer : 台灣靠出口R 匯率都1直在控 06/27 16:06
→ sonyvaio : 韓國經濟沒那麼單一 06/27 16:08
→ painvano : 荷蘭病是過度依賴天然資源 台灣根本沒啥天然資源= = 06/27 16:11
→ painvano : 前提就已經錯了還能扯那麼多 是叫AI唬爛的嗎? 06/27 16:11
→ painvano : 人口土地不到韓國一半 什麼都想要比人家強XD 06/27 16:12
→ dosoleil : 另外是韓企早就全球化生產了 不只上下游供應商 連 06/27 16:12
→ dosoleil : 自家工廠都在國外 賺是財閥賺 國內國民看得到 但想 06/27 16:12
→ dosoleil : 吃只能進股市撈 06/27 16:12
→ b9513227 : 台灣是科技業全部吃到紅利 韓國又沒有 06/27 16:13
推 Paulsic : 台灣變態補貼特定產業全民承受通膨有夠爛 06/27 16:15
推 TaiwanUp : 韓國核電廠太多 隱性成本太高 06/27 16:15
推 tony890415 : GDP不看毛利率 06/27 16:15
推 TaiwanUp : 韓國是太極均衡心態 台灣是太陽加權心態 06/27 16:18
→ TaiwanUp : 中國是眼冒金星老君 06/27 16:22
→ twistfist : 韓國均衡XD事實就是他比台灣還極端,有就算我也可 06/27 16:22
→ twistfist : 以說台灣什麼都有啊,怎麼台灣就算荷蘭病了 06/27 16:22
推 saber102 : 台灣均衡?韓國三星LG,甚至軍火還能外銷,台灣有什 06/27 16:24
→ saber102 : 麼全球性的大品牌嗎? 06/27 16:24
推 fireheart988: 還在台灣有什麼全球性大品牌XD 06/27 16:25
→ fireheart988: 真虧你在股版 06/27 16:26
推 strlen : 韓國現在就巨型記憶卡蛙 國運都賭在記憶體上了XD 06/27 16:26
推 guowei616 : 消費性品牌都被中國卷爛了,還在品牌 06/27 16:27
推 askl817 : TSMC ASUS MSI MediaTek Delta 太多了 06/27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