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birdpon : 曾幾何時蘋果也虎落平陽被犬欺了XD 06/27 14:39
推 suireky : 老川說:習近平是我好棚油 什麼都可以談06/27 14:40
推 gn005066 : 活該阿 各種壓價然後自己賣那麼貴 吃人夠夠06/27 14:40
推 ting31823 : 還好台積電已經不是第一優先給蘋果了,不然毛利根06/27 14:41
→ ting31823 : 本會被壓榨06/27 14:41
推 SRadiant : 股版都是支持漲價的,哪怕最終都是消費者買單06/27 14:43
推 johnwu : 你忘了川投顧很會轉彎嗎06/27 14:47
那也得對他有利呀
答應蘋果對川普完全沒好處
※ 編輯: ShaoJi (42.75.177.76 臺灣), 06/27/2026 14:48:37
推 jay0117 : 真果粉是不看價格 剛好把假果粉篩出去 06/27 14:48
推 badgreen : 用了便宜的記憶體也不會降價回饋消費者啦,你幾乎 06/27 14:50
→ badgreen : 都在中國生產了除了晶片和記憶體,你也沒有賣的比 06/27 14:50
→ badgreen : 較便宜啊 06/27 14:50
→ suireky : 看蘋果開給老川什麼條件 10趴股份?? 06/27 14:50
推 tony890415 : 長鑫是有LPDDR5X 但是不會便宜賣你 06/27 14:50
→ fallinlove15: 川投顧現在就要讓自家產能拉上來 06/27 14:51
→ fallinlove15: 好不容易美光養起來了 怎麼可能放掉 06/27 14:51
推 jason168 : 印象之前蘋果有申請退稅,光這點就被川寶拉黑了吧 06/27 14:52
→ fallinlove15: 你一個個開放了 以後有什麼臉限制其他產業 06/27 14:52
→ jason168 : 蘋果還想要川寶幫忙,想的美喔XDD 06/27 14:52
推 badgreen : 而且假設可以用中國記憶體,不可能只開放蘋果 那不 06/27 14:52
→ badgreen : 就只是把長鑫供給量約5-10%加進來全球算而已,你會 06/27 14:52
→ badgreen : 搶其他人不搶,還不是價格高者得,差異在哪? 06/27 14:52
推 jason168 : 更正:蘋果好像沒有申請退稅~ 06/27 14:54
→ explora26 : 長鑫有高頻率的RAM嗎??? 06/27 14:56
推 yoshiki78529: 開放蘋果也買不到辣 06/27 15:01
推 a77942002 : 川:我要你公司20%股份(台語 八點檔調) 06/27 15:03
推 buffetta : 蘋果只要能採購10-15%中國記憶體,就能拿來制衡美 06/27 15:09
→ buffetta : 韓廠的報價了吧。長鑫剛IPO拿到295億人民幣擴廠, 06/27 15:09
→ buffetta : 要撥一些貨給蘋果不是不可能,尤其iPhone一年在中 06/27 15:09
→ buffetta : 國賣5千萬隻左右 06/27 15:09
→ tearcolor : 川普為什麼要幫蘋果? 06/27 15:09
推 poeoe : 中國自己搞AI都不夠了 要怎麼給蘋果啦 06/27 15:10
→ tearcolor : 庫克之前都不聽話了 06/27 15:10
→ buffetta : 庫克這麼努力舔川皇,還不就為了這些事… 06/27 15:11
→ buffetta : 中國很缺的是HBM, 至於傳統型的記憶體的供給是很多 06/27 15:13
→ buffetta : 的,只是蘋果不能買 06/27 15:13
→ tearcolor : 省下來的錢要拿多少出來給美國政府? 06/27 15:14
→ tearcolor : 不僅要降價 還要賣一樣貴喔 一起分錢 06/27 15:14
→ buffetta : 長鑫因為做不出足夠的 HBM,拿到ipo的錢幾乎砸在生 06/27 15:14
→ buffetta : 產 DDR5 與 LPDDR5X 上 06/27 15:14
推 poeoe : AI伺服器不是只有HBM 是各類記憶體都要啦 06/27 15:15
→ buffetta : 記憶體這樣暴漲,對AI資本支出真的很傷,如果希望C 06/27 15:16
→ buffetta : SP投資走遠一點,還是把記憶體價格壓住比較好 06/27 15:16
→ poeoe : 中國自己要搞AI 這麼重要的東西哪可能還有多的賣出 06/27 15:16
→ poeoe : 去 06/27 15:16
推 alladult : 肥水不落外人田,何況是敵人的田 06/27 15:18
推 buffetta : 是,可是HBM佔採購成本8成以上 06/27 15:19
→ fallinlove15: 中國的記憶體跟三大廠報價差不多好嗎 06/27 15:19
推 pns215 : 看華強北的記憶體也沒比較便宜啊,蘋果怎麼會覺得買 06/27 15:20
→ pns215 : 中國的他就會比三大廠便宜?而且中國手機廠還會跟蘋 06/27 15:20
→ pns215 : 果搶好嗎,他們自己都不夠 06/27 15:20
→ fallinlove15: 而且對美光也沒差 畢竟伺服器用的缺口過大 06/27 15:20
→ fallinlove15: 而且你怎麼會覺得把蘋果抓回國內生產的川普會允許 06/27 15:21
→ fallinlove15: 蘋果回頭 06/27 15:21
→ pns215 : 直接看人家市場售價就知道,誰要便宜賣你,不用在那 06/27 15:21
→ pns215 : 邊自己猜,華強北公開透明 06/27 15:21
噓 lordwill : 他只漲Mac和iPad等等不爽連iPhone都漲,你確定不會 06/27 15:22
→ lordwill : 通膨? 06/27 15:22
推 softwords : 手機漲就不要換啊 反正沒什麼新奇的 06/27 15:24
→ softwords : 三年前的手機跟最新的使用上也沒什麼差別 06/27 15:25
→ offstage : 哀鳳價格是Pixel的兩三倍,拍照是有兩三倍漂亮嗎 06/27 15:26
推 redzero : 沒事蘋果漲爛透了其他手機漲沒看到 06/27 15:27
推 wacow1106 : 笑死手機漲就會通膨?iPhone也才佔20% 筆電只有10% 06/27 15:28
→ wacow1106 : 根本在找理由跌的 之前其它手機筆電漲有通膨嗎 06/27 15:29
推 panda816 : 蘋果手機又不是必需品 要漲就漲 石油一桶多少才是 06/27 15:29
→ panda816 : 關注重點06/27 15:29
推 hanszaza : 股神不愧是股神06/27 15:30
→ wacow1106 : 電腦漲了大半年了在戰爭前有通膨嗎06/27 15:31
→ panda816 : 漲價果粉又沒差 不是每個人都說能用很久嗎 新品漲06/27 15:32
→ panda816 : 價舊品更保值不是賺到了?06/27 15:32
→ Feting : 我覺得你以為不可能放行才是笑話,等幾個月後驗證06/27 15:41
又有新挑戰者想要在記憶體上跟我對做囉?
我就喜歡股版這桀驁不馴的樣子
嘻嘻
※ 編輯: ShaoJi (42.75.177.76 臺灣), 06/27/2026 15:45:11
→ Feting : 我也買記憶體沒甚麼對做不對做,之前也很多人吹川普 06/27 15:47
→ Feting : 或是吹中國有多硬,但事實上嘛...? 06/27 15:47
→ mopigou : 給錢就行了,川寶就是奸商,有什麼不行的 06/27 16:02
推 Tohkachan : 這波果粉不買單,蘋果就準備下去 06/27 16:10
推 ru04hj4 : 蘋果還調漲回收價 不錯了啦 06/27 16:18
→ strlen : 以前記憶體白菜價 蘋果產品有降價嗎?貪狗庫克一棒 06/27 16:20
→ strlen : 打死喇 06/27 16:20
推 asahi98 : 確實,合理的思考邏輯 06/27 16:31
推 joyeszhang : 手機漲會有其他家不漲 的 倒的只會是蘋果 06/27 16:50
→ joyeszhang : 品牌溢價早就慢慢退去了 06/27 16:50
推 jerry10307 : 回收價也跟著上調不錯。i17有機會增值 06/27 16:52
→ axbx1524 : 笑死,蘋果本來就比其他廠牌貴這麼多,它漲價會通 06/27 16:54
→ axbx1524 : 膨什麼?還是原本蘋果是白菜價喔? 06/27 16:54
→ axbx1524 : 很多消費型電子產品早就漲一輪就你庫克在那邊靠北 06/27 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