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看到蘋果這樣 我只能說活該 川普不可能答應的 原因很簡單 放行了cpi也不會降 那老川有什麼理由配合蘋果來把自己的非紅產業鏈打開缺口? 你真以為你蘋果產品能威脅老川喔? 消費性產品誰理你 老川手上可也有不少美光股票的 何況川普主打美國製造 不站隊美光難道還站隊你這個到處設廠、還不是算是製造業的蘋果? 不然這樣啦 要放行中國記憶體的話 那你蘋果敢不敢降價三成? 不敢嘛 中國記憶體他們自己都不夠用了 還以為能買到多便宜的中國貨? 那回頭再壓榨美光嘛? 又壓不動了 人家輝達有多少就買多少 誰理你這個長期砍價的蘋果 那你又不敢降價 漲了也不影響cpi 你有什麼牌?? 傻了才理你 真當自己是伊朗產的是石油喔?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N986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5.177.7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542260.A.AA1.html
birdpon : 曾幾何時蘋果也虎落平陽被犬欺了XD 06/27 14:39
suireky : 老川說:習近平是我好棚油 什麼都可以談06/27 14:40
gn005066 : 活該阿 各種壓價然後自己賣那麼貴 吃人夠夠06/27 14:40
ting31823 : 還好台積電已經不是第一優先給蘋果了,不然毛利根06/27 14:41
ting31823 : 本會被壓榨06/27 14:41
SRadiant : 股版都是支持漲價的,哪怕最終都是消費者買單06/27 14:43
johnwu : 你忘了川投顧很會轉彎嗎06/27 14:47
那也得對他有利呀 答應蘋果對川普完全沒好處 ※ 編輯: ShaoJi (42.75.177.76 臺灣), 06/27/2026 14:48:37
jay0117 : 真果粉是不看價格 剛好把假果粉篩出去 06/27 14:48
badgreen : 用了便宜的記憶體也不會降價回饋消費者啦,你幾乎 06/27 14:50
badgreen : 都在中國生產了除了晶片和記憶體,你也沒有賣的比 06/27 14:50
badgreen : 較便宜啊 06/27 14:50
suireky : 看蘋果開給老川什麼條件 10趴股份?? 06/27 14:50
tony890415 : 長鑫是有LPDDR5X 但是不會便宜賣你 06/27 14:50
fallinlove15: 川投顧現在就要讓自家產能拉上來 06/27 14:51
fallinlove15: 好不容易美光養起來了 怎麼可能放掉 06/27 14:51
jason168 : 印象之前蘋果有申請退稅,光這點就被川寶拉黑了吧 06/27 14:52
fallinlove15: 你一個個開放了 以後有什麼臉限制其他產業 06/27 14:52
jason168 : 蘋果還想要川寶幫忙,想的美喔XDD 06/27 14:52
badgreen : 而且假設可以用中國記憶體,不可能只開放蘋果 那不 06/27 14:52
badgreen : 就只是把長鑫供給量約5-10%加進來全球算而已,你會 06/27 14:52
badgreen : 搶其他人不搶,還不是價格高者得,差異在哪? 06/27 14:52
jason168 : 更正:蘋果好像沒有申請退稅~ 06/27 14:54
explora26 : 長鑫有高頻率的RAM嗎??? 06/27 14:56
yoshiki78529: 開放蘋果也買不到辣 06/27 15:01
a77942002 : 川:我要你公司20%股份(台語 八點檔調) 06/27 15:03
buffetta : 蘋果只要能採購10-15%中國記憶體,就能拿來制衡美 06/27 15:09
buffetta : 韓廠的報價了吧。長鑫剛IPO拿到295億人民幣擴廠, 06/27 15:09
buffetta : 要撥一些貨給蘋果不是不可能,尤其iPhone一年在中 06/27 15:09
buffetta : 國賣5千萬隻左右 06/27 15:09
tearcolor : 川普為什麼要幫蘋果? 06/27 15:09
poeoe : 中國自己搞AI都不夠了 要怎麼給蘋果啦 06/27 15:10
tearcolor : 庫克之前都不聽話了 06/27 15:10
buffetta : 庫克這麼努力舔川皇,還不就為了這些事… 06/27 15:11
buffetta : 中國很缺的是HBM, 至於傳統型的記憶體的供給是很多 06/27 15:13
buffetta : 的,只是蘋果不能買 06/27 15:13
tearcolor : 省下來的錢要拿多少出來給美國政府? 06/27 15:14
tearcolor : 不僅要降價 還要賣一樣貴喔 一起分錢 06/27 15:14
buffetta : 長鑫因為做不出足夠的 HBM,拿到ipo的錢幾乎砸在生 06/27 15:14
buffetta : 產 DDR5 與 LPDDR5X 上 06/27 15:14
poeoe : AI伺服器不是只有HBM 是各類記憶體都要啦 06/27 15:15
buffetta : 記憶體這樣暴漲,對AI資本支出真的很傷,如果希望C 06/27 15:16
buffetta : SP投資走遠一點,還是把記憶體價格壓住比較好 06/27 15:16
poeoe : 中國自己要搞AI 這麼重要的東西哪可能還有多的賣出 06/27 15:16
poeoe : 去 06/27 15:16
alladult : 肥水不落外人田,何況是敵人的田 06/27 15:18
buffetta : 是,可是HBM佔採購成本8成以上 06/27 15:19
fallinlove15: 中國的記憶體跟三大廠報價差不多好嗎 06/27 15:19
pns215 : 看華強北的記憶體也沒比較便宜啊,蘋果怎麼會覺得買 06/27 15:20
pns215 : 中國的他就會比三大廠便宜?而且中國手機廠還會跟蘋 06/27 15:20
pns215 : 果搶好嗎,他們自己都不夠 06/27 15:20
fallinlove15: 而且對美光也沒差 畢竟伺服器用的缺口過大 06/27 15:20
fallinlove15: 而且你怎麼會覺得把蘋果抓回國內生產的川普會允許 06/27 15:21
fallinlove15: 蘋果回頭 06/27 15:21
pns215 : 直接看人家市場售價就知道,誰要便宜賣你,不用在那 06/27 15:21
pns215 : 邊自己猜,華強北公開透明 06/27 15:21
lordwill : 他只漲Mac和iPad等等不爽連iPhone都漲,你確定不會 06/27 15:22
lordwill : 通膨? 06/27 15:22
softwords : 手機漲就不要換啊 反正沒什麼新奇的 06/27 15:24
softwords : 三年前的手機跟最新的使用上也沒什麼差別 06/27 15:25
offstage : 哀鳳價格是Pixel的兩三倍,拍照是有兩三倍漂亮嗎 06/27 15:26
redzero : 沒事蘋果漲爛透了其他手機漲沒看到 06/27 15:27
wacow1106 : 笑死手機漲就會通膨?iPhone也才佔20% 筆電只有10% 06/27 15:28
wacow1106 : 根本在找理由跌的 之前其它手機筆電漲有通膨嗎 06/27 15:29
panda816 : 蘋果手機又不是必需品 要漲就漲 石油一桶多少才是 06/27 15:29
panda816 : 關注重點06/27 15:29
hanszaza : 股神不愧是股神06/27 15:30
wacow1106 : 電腦漲了大半年了在戰爭前有通膨嗎06/27 15:31
panda816 : 漲價果粉又沒差 不是每個人都說能用很久嗎 新品漲06/27 15:32
panda816 : 價舊品更保值不是賺到了?06/27 15:32
Feting : 我覺得你以為不可能放行才是笑話,等幾個月後驗證06/27 15:41
又有新挑戰者想要在記憶體上跟我對做囉? 我就喜歡股版這桀驁不馴的樣子 嘻嘻 ※ 編輯: ShaoJi (42.75.177.76 臺灣), 06/27/2026 15:45:11
Feting : 我也買記憶體沒甚麼對做不對做,之前也很多人吹川普 06/27 15:47
Feting : 或是吹中國有多硬,但事實上嘛...? 06/27 15:47
mopigou : 給錢就行了,川寶就是奸商,有什麼不行的 06/27 16:02
Tohkachan : 這波果粉不買單,蘋果就準備下去 06/27 16:10
ru04hj4 : 蘋果還調漲回收價 不錯了啦 06/27 16:18
strlen : 以前記憶體白菜價 蘋果產品有降價嗎?貪狗庫克一棒 06/27 16:20
strlen : 打死喇 06/27 16:20
asahi98 : 確實,合理的思考邏輯 06/27 16:31
joyeszhang : 手機漲會有其他家不漲 的 倒的只會是蘋果 06/27 16:50
joyeszhang : 品牌溢價早就慢慢退去了 06/27 16:50
jerry10307 : 回收價也跟著上調不錯。i17有機會增值 06/27 16:52
axbx1524 : 笑死,蘋果本來就比其他廠牌貴這麼多,它漲價會通 06/27 16:54
axbx1524 : 膨什麼?還是原本蘋果是白菜價喔? 06/27 16:54
axbx1524 : 很多消費型電子產品早就漲一輪就你庫克在那邊靠北 06/27 16:55

💰 股票 Stock 版:熱門文章

💰 股票 Stock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