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epelves : 便宜的記憶體跟吸毒一樣? 06/27 14:13
推 Catdatfat : 不可能絕對不可能 06/27 14:13
→ wings0610 : 某摳零 06/27 14:13
推 ck326 : 蘋果故意在美光財報隔一天宣布漲價,這本身就很有 06/27 14:14
→ ck326 : 趣 06/27 14:14
推 Robert0213 : 別傻了,憨川答應的話是自打嘴巴的! 06/27 14:14
→ benen : 蘋果美光槓上啦!!! 06/27 14:15
推 ayufly : 垃圾蘋果為了賺錢寧願背叛非紅供應鏈 06/27 14:15
推 asws0808 : 漲價還要壓榨供應商?? 06/27 14:16
推 lordwill : 川普要馬逼大家開產能 要馬開放中國來卷 06/27 14:16
推 foolwind : 蘋果就是這麼下賤 06/27 14:16
推 WusoAiwen : 要便宜的東西還是只能靠西台灣企業了! 06/27 14:16
→ lordwill : 川普不處理就是面臨科技通膨 06/27 14:16
推 jay3u7218 : 這能降通膨 老川會答應喔 06/27 14:16
→ lordwill : 庫克感覺就是用漲價威脅政府 06/27 14:16
推 PTTMAXQQ : 看來阿對美光漲價的記憶體很感冒 06/27 14:16
推 redzero : 又不是只有蘋果漲 原物料上漲其他公司都會跟進蘋果 06/27 14:17
→ redzero : 只是先出聲 06/27 14:17
→ jay3u7218 : 長興有上市嗎?有話禮拜一要鎖起來了 06/27 14:17
→ tctv2002 : 科技通膨有一半也是川普搞的啊 非紅供應鏈 去中化 06/27 14:17
推 w08445566 : 降通膨 記憶體over 06/27 14:17
噓 suireky : 腫摸周末記憶體 又來鬼故事了 06/27 14:17
推 DustToDust : 三普又要下跪了 06/27 14:17
推 lusifa2007 : 這不打川寶的美國製造臉嗎? 川寶會同意才怪 一支 06/27 14:17
→ lusifa2007 : 1500鎂的iphone18 厚厚 06/27 14:17
推 henry0628 : 之前壓榨來壓榨去的 現在記憶體漲個價出來裝可憐 06/27 14:18
推 ayufly : 所以用了中國記憶體蘋果就會降價嗎??怎麼可能笑死 06/27 14:18
推 jerry10307 : 蘋果大概壓不住了,軟板價格也在拉 06/27 14:18
推 q888atPt : 真鬼故事? 06/27 14:18
推 aika5512308 : 中或成最大贏家 06/27 14:18
推 clecer : 用對岸的蘋果會降價回來嗎?想太多了 06/27 14:18
推 asws0808 : 放空蘋果股價輕鬆賺☺ 06/27 14:19
→ suireky : 蘋果知道老川不會答應 演猴戲把自己漲價合理化 06/27 14:19
推 abel0201 : 可能限定中國版的能使用 06/27 14:19
推 asdasd4522 : 放了 會出大事 06/27 14:19
→ tctv2002 : 被動元件 PCB 從上到下 所有零組件都漲一輪了 06/27 14:19
推 jasonbay22 : 不可能好嗎 06/27 14:19
推 gwofeng : 好恐怖喔~恐怖到極點喔~ 06/27 14:20
推 ayufly : 垃圾蘋果先是甩鍋美光 接著又甩鍋川普 有夠奸詐 06/27 14:20
推 OLEDisgood : 笑死 自己稿的 06/27 14:20
推 chongwen : 若是真的用長鑫的記憶體,蘋果也不會降價啦。 06/27 14:20
噓 diggi : 蘋果賣那麼貴,記憶體便宜的時候不見到你便宜 06/27 14:20
推 asdfou : 買中國貨抗通膨 非常合理 06/27 14:21
→ chongwen : 少賺一點,不就好了 06/27 14:22
推 iamthebest08: 蘋果真的很爛 06/27 14:22
推 ibanes : 別傻了,長鑫就便宜哦? 06/27 14:22
→ twistfist : 川普就要製造業回美國,美光是路線正確吧 06/27 14:23
→ EIngXuan : 垃圾蘋果 06/27 14:23
推 opticalman : 蘋果的確是貪狗 06/27 14:23
推 mnb1234 : 我猜最後就是中國的iphone可以用中國記憶體吧 06/27 14:24
噓 a210510 : 大家都被記憶體搞啊 手機漲 電腦也漲 06/27 14:24
→ Flyroach : 不是說長鑫的產能其實也不夠應付中國的需求,真的 06/27 14:26
→ Flyroach : 開放長鑫給蘋果採買也不會便宜吧 06/27 14:26
噓 koiiro : 就問用了中國記憶體會不會降價 06/27 14:26
推 poeoe : 中國自己搞AI都不夠用了 還賣你蘋果喔 笑死 06/27 14:26
→ DPP48 : 這不是直接打三普的臉嗎 06/27 14:27
推 ayufly : 簡單邏輯 中國不用發展AI?要的話中國自己就不夠用了 06/27 14:27
推 asdfou : 不知道蘋果用了中國的記憶體 果粉會不會信仰崩塌 06/27 14:27
推 mozi : 只想買便宜貨。不會花大錢請美光蓋廠啊 06/27 14:27
→ mozi : 長鑫只確定耗電會多一點 多重曝光就是這樣 06/27 14:28
推 DPP48 : 要人蓋廠,包個10年產能不過份吧 06/27 14:29
推 bigair888 : 難,要是放行,他怎麼讓美國製造發揚光大 06/27 14:30
→ Orilla : 宣布漲價 後用便宜料出貨 06/27 14:30
→ zxasqw44 : 證明最無良,只看利潤的就是蘋果 06/27 14:30
噓 suireky : 看禮拜一美光股價有什麼反應 06/27 14:31
→ owenxeve : 開個條件就是成本降多少%,商品就降多少% 06/27 14:31
推 silentence : 要爛了 06/27 14:32
推 dw7931425 : 進便宜料件,整機賣價還是漲價過的價格喔。 06/27 14:32
→ Riesz : 長鑫 只能作 15NM 10NM 7NM的只是剛成熟而已 06/27 14:32
推 tony890415 : 長鑫沒有要便宜賣你啊 06/27 14:33
→ KY1998 : 買便宜的記憶體/NAND,但是決不降價 06/27 14:33
推 eric02 : 總是要開放的 為何不一開始就開放 06/27 14:33
推 goodevening : 庫克壓榨供應鏈到這樣活該啦 06/27 14:33
推 walille : 蘋果專門壓榨供應商 現在踢到鐵板還想反尻人家 有 06/27 14:34
→ walille : 夠噁心 06/27 14:34
→ s555666 : 中國不是自己也在發展AI,中國不缺記憶體嗎? 06/27 14:34
推 kjm1104 : 長鑫也貴捏 06/27 14:35
推 diefish5566 : 如果中國不缺記憶體 不就代表中國ai在打假球? 06/27 14:35
→ diefish5566 : 如果中國缺記憶體 那賣你蘋果幹嘛 06/27 14:35
推 tony890415 : 長鑫是有LPDDR5X 但是不會便宜賣你 06/27 14:35
推 SLASHCHAN : 中國版本專用,然後價格不調整,拿去補其他地區域 06/27 14:36
→ SLASHCHAN : 的毛利,皆大歡喜 06/27 14:36
推 scum5566 : 別說不可能 搞不好這會是川普送習維尼的大禮物 06/27 14:38
推 ssarc : 中國會便宜賣你嗎? 06/27 14:39
推 aimlin : 先漲價再改用便宜中國記憶體? 06/27 14:39
→ aimlin : 天下苦蘋久矣 06/27 14:39
推 ibanes : 蘋果為了極高毛利長期壓榨供應鏈,顯然它要的就不 06/27 14:41
→ ibanes : 是戰略夥伴,最後就是軟土深掘,怨不了人,考驗果 06/27 14:41
→ ibanes : 粉信仰的時刻到了 06/27 14:41
推 Yamamy : 記憶體3巨頭太貪心了 06/27 14:41
推 apolloapollo: 習大大有說要賣你嗎 笑死 06/27 14:42
推 aimlin : 趕快滾出台積產能 對台股比較健康 06/27 14:42
推 dbdudsorj : 可憐啊 蘋果也有這天 06/27 14:43
推 az0102 : 美光利多? 漲價代表沒談成 06/27 14:45
→ az0102 : 但還是希望可以跟中國買,mac漲太多 06/27 14:45
噓 johnwu : 用中國記憶體 然後還漲價喔 XDDD 06/27 14:45
推 Seifer601 : 庫克就靠中國吃穿 06/27 14:46
推 david850914 : 不過長儲自己產能國內都很緊缺 06/27 14:47
→ Seifer601 : 先漲價 再用便宜中國記憶體 也不會降價 這很蘋果 06/27 14:47
→ darkest68 : 想太多,讓中國記憶體捲進來。記憶體準備崩盤 06/27 14:47
推 buyerko : 舊新聞,之前是說想讓中國機種使用 06/27 14:47
推 morrishh : 會爆炸嗎? 06/27 14:47
噓 lancechance : 記憶體以前沒人要的時候,蘋果記憶體賣超貴,庫克 06/27 14:47
→ lancechance : 怎沒出來喊自己賺太多 06/27 14:47
推 caryamdtom : 就算用了,難道會降價? 06/27 14:48
→ bnn : 就除非中國很需要外匯 不過傳產出口應該就夠了吧 06/27 14:48
→ fallinlove15: 看清楚蘋果的嘴臉了吧 06/27 14:48
→ lancechance : 中國夠聰明的話不放產能,大家一起拉高毛利 06/27 14:49
→ fallinlove15: 中國自己都不夠用了 乖乖去簽約吧 06/27 14:50
→ Arctica : 傳出了 06/27 14:50
→ lancechance : 供應鏈之神跪求供應商降價 06/27 14:51
→ lancechance : 風水輪流轉 06/27 14:51
推 cherish772 : 成本降低售價要不要跟降 06/27 14:53
推 chigo520 : 記憶體未爆彈? 06/27 14:55
推 klwei : 那你會降價嗎?無恥阿婆 06/27 14:55
推 buffetta : 蘋果配合川普把單分給英特爾,可能用這個當籌碼換 06/27 14:56
→ buffetta : 採購長鑫記憶體 06/27 14:56
→ buffetta : 川普怕死通膨和升息…現在火燒到消費電子終端了, 06/27 14:57
→ buffetta : 不是不可能有限放行 06/27 14:57
推 Jerry469 : 拉雞蘋果 06/27 14:58
→ bbcer : 卡蛙,急了? 06/27 15:01
噓 s1612316 : 未來人說過 40年內蘋果就不存在了 06/27 15:01

→ a77942002 : 就算買中國的也不夠 中國自己都吃不夠了~ 06/27 15:04
噓 vinase : 繼續壓榨別人讓自己爽 06/27 15:06
推 geneaven : 漲完了才在說要買長鑫便宜貨,庫克NTM夠賤喔 06/27 15:06
噓 wayne0215 : 青鳥:用大陸的記憶體將來iPhone 裡的照片都可能被 06/27 15:06
→ wayne0215 : 上傳到北京 06/27 15:06
→ gamania5972 : 但沒說會降價喔XDDD 蘋果就是這麼垃圾 06/27 15:07
→ tearcolor : 跟中國買就好了dram馬上價崩 06/27 15:07
推 DeapBlue : 接下來快要BTS了,要是3C全面漲價了,看看會怎麼樣 06/27 15:07
→ tearcolor : 科技股會漲就是中國被ban而已 06/27 15:08
→ tearcolor : 中國能出 至少機構件全崩 06/27 15:08
推 TAYLOR888 : 美光蘋果都是美國企業捏 06/27 15:08
噓 jamesa12 : 蘋果為啥不自己漲價 06/27 15:10
推 badguy227 : 看看川普會不會有條件的開放,要我開放可以啊,但 06/27 15:11
→ badguy227 : 你蘋果繳稅要增加多少之類的,敢不敢? 06/27 15:11
推 AlvaroMorata: 都漲價了 就不用放行了 06/27 15:13
→ ben6421463 : 庫克:py在燒了 06/27 15:17
→ house911 : 蛤 ? 06/27 15:20
推 gbman : 準了!記憶體大概會跌一根XD 06/27 15:22
→ pippen456 : 看看蘋果以前怎麼坑記憶體產業 06/27 15:23
→ searchroy : 能搞定美中的只有庫克的蘋果 06/27 15:25
→ searchroy : 全球化就是壓榨。 06/27 15:26
推 JKjohnwick : 要跪了嗎 06/27 15:27
推 cage820518 : 還說不定真的要跪下去 笑死 06/27 15:27
噓 jotaroX : 都漲價了還要跟CXMT拿貨,AAPL吃相真難看 06/27 15:28
推 jackie0414 : 柵欄仔表示興奮 06/27 15:28
推 kyoin : 以前加購記憶體就貴的離譜 06/27 15:29
推 ACDC69 : 哈哈 蘋果庫克的作風就是跪。 06/27 15:29
推 lavign : 台灣不能買蘋果產品了 06/27 15:33
→ jackz : 蘋果壓榨中國產能吃到苦頭了 笑死 06/27 15:35
噓 teller526 : 垃圾蘋果平常魚肉供應鏈這次踢到大鐵板了吧 啊不對 06/27 15:37
→ teller526 : 反正也是果粉吃成本轉移的虧 06/27 15:37
→ teller526 : 記憶體漲價才佔成本多少 漲那麼多想騙不懂市場的人 06/27 15:38
推 jason770301 : 怎麼不轉向台廠-南亞科、華邦電買dram? 為何要冒政 06/27 15:41
→ jason770301 : 治風險買中國的? 06/27 15:41
推 a11011788 : 垃圾蘋果想要搞死記憶體廠啊 06/27 15:42
推 autoexecbat : 台灣產能不夠吧 其實美光六成產能也在台灣 06/27 15:43
推 s213092921 : 拜託不要,非紅供應鏈不需要獨裁記憶體 06/27 15:43
推 madeinheaven: 樓上 因為台灣記憶體廠產能極低 06/27 15:43
→ madeinheaven: 看市占率就知了 06/27 15:44
推 notea : 有種慣老闆找便宜勞工即視感 06/27 15:45
推 jason770301 : 這倒果為因了吧。現在上面的巨頭產能不放給你,大 06/27 15:48
→ jason770301 : 客戶需求強勁,當然是台廠搶市佔的好機會啊!若確 06/27 15:48
→ jason770301 : 定有長期的單,擴廠也是合理策略 06/27 15:48
→ teller526 : 給你不到三成的毛利要你擴廠 各家產能出來後再藉口 06/27 15:49
→ teller526 : 產能過剩要在壓你利潤 這套路熟悉嘛 06/27 15:50
推 w28103566 : 蘋果自己賺50%毛利,供應鏈3-4% 06/27 15:51
推 herculus6502: 哇 06/27 15:51
推 autoexecbat : 記憶體循環很多次 也不是說開就開 現在擴廠也要三年 06/27 15:51
推 jump2j : 下游亂漲價遲早拖垮整個產業鏈 06/27 15:52
→ jump2j : *上游 06/27 15:52
→ autoexecbat : 前幾波記憶體循環台灣也被搞很多次 世界先進原本也 06/27 15:52
→ autoexecbat : 是做DRAM 一堆台廠在記憶體循環週期倒掉併吞 才只剩 06/27 15:53
→ autoexecbat : 現在那幾家 很多還是靠母企業輸血才活下來 06/27 15:53
推 homerunball : 通膨殺手西台灣 06/27 15:54
噓 Tohkachan : 記憶體低毛利甚至負毛利怎沒降價,一漲價就跟著漲, 06/27 15:57
→ Tohkachan : 還好我不用蘋果 06/27 15:57
推 CYL009 : 美吹仔怎麼看蘋果認證中國記憶體品質優良ww 06/27 15:59
推 King530678 : 不可能 06/27 15:59
推 reall860523 : 說真的要降通膨最快就是中美和解 06/27 16:00
推 DarkMore27 : 台廠就做不出蘋果要的記憶體,不然應該會跟台廠買 06/27 16:03
→ DarkMore27 : 吧 06/27 16:03
推 tn950811 : 用了你會降價嗎?笑死人 06/27 16:04
推 koumoushou : 現在的川普會同意嗎? 06/27 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