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fim : 現在版上好像只會叫你正206/27 10:59
→ suendy : 0050持續買進,低檔加碼,買了忘記它。06/27 11:01
→ cphe : 不研究投資標就買ETF,都說沒研究個股了你還重壓個06/27 11:02
→ cphe : 股,是參加什麼群組在等明牌嗎06/27 11:02
推 linlin76 : 長期持有和資產分配,跟你一樣資金差不多500萬,這06/27 11:03
→ linlin76 : 兩個月操作賺300萬,上週五回吐了70萬,你有1500萬06/27 11:03
→ linlin76 : ,可以64分配0050+2和個股操作,不要看跌就想賣,而06/27 11:03
→ linlin76 : 是看獲利時要適時收手,下跌時要設停損(觀望是大局06/27 11:03
→ linlin76 : 下殺還是選錯個股06/27 11:03
→ excercang : 我是覺得你的方向沒問題,2次雖然因突發事件獲利少06/27 11:08
→ excercang : 許出場,但事件發生前,就都是賺的,代表你的選股能06/27 11:09
推 nocash : 勇敢正二06/27 11:09
→ excercang : 力算不錯了06/27 11:09
推 kakalin : 我學到的就是帳面未實現獲利先砍半06/27 11:09
推 alion278 : 為啥講話要…….06/27 11:11
推 goodkilua : 長線持股丟0050,然後拿10%最近做短線個股06/27 11:12
推 goodkilua : 無腦我都推0050,反正怎麼漲都吃得到~06/27 11:14
→ maimss : 你如果會怕獲利回吐,那你比較適合期貨06/27 11:15
→ maimss : 你可以跑得比別人快06/27 11:15
推 goodkilua : 看他經歷,他不適合期貨啦~06/27 11:17
推 mscp : 沒特別研究個股,就不應該投入個股,應該買ETF06/27 11:17
→ HiuAnOP : 推薦30%買0050剩下70%買VT 然後刪App等領息06/27 11:18
→ HiuAnOP : 並且從此不要再投入 有買1500指數很夠了06/27 11:19
→ maimss : 啊他又怕獲利回吐,會砍在低點就是跑不掉06/27 11:20
→ maimss : 你只有半夜去做避險這個選擇06/27 11:20
推 cutethau1 : 感覺心態來不錯06/27 11:21
推 hihi29 : 認真講 建議先全出場 等國安進場再跟著進場06/27 11:22
→ jalai : 心態:專注本業 標的:市值ETF 方式:定期不定額06/27 11:23
推 swda002766 : 每月9萬現金流又沒啥物欲,0050就好06/27 11:23
推 joygo : 就0050當主力 正二調整當槓桿 10-20%玩個股 賺錢賣06/27 11:27
→ joygo : 掉買指數06/27 11:27
推 g0t24568 : 未看先猜 牙科06/27 11:28
推 jingbaby77 : 無限攤平 盤整完多頭賣出06/27 11:28
推 unforeseen : 同上,一千多萬,沒有要一直盯盤,0050擺者就好06/27 11:29
推 Gipmydanger : 你浪費這麼多年,機會成本好幾億了06/27 11:32
推 ss70239ss : 攤平,只會趕快多賠一點06/27 11:32
推 comi0530 : 一筆買入市場etf適合你…0050 SP500 日經都可06/27 11:33
推 apple840622 : 心態對就是無腦正206/27 11:33
推 tommy421 : 1500 買三太士 贏了會館嫩模06/27 11:33
→ comi0530 : 想要偶爾主動操作 再辦一個帳戶 限制金額就好06/27 11:33
推 cue : 你1000萬買入高股息然後刪app不就有現金流了06/27 11:34
→ ss70239ss : 方向定了,市場的方向,還是你覺得的方向?06/27 11:34
→ ss70239ss : 你看得懂現在的方向嗎?06/27 11:35
推 gkkcast : 自己研究4%提領法則跟正2 50/50。會比這邊看推文好06/27 11:36
推 mscp : ETF懶得研究差異就直接歐印0050沒煩惱06/27 11:37
噓 stockking11 : 你這種人ㄧ定很少買書 看書 旅行。 窮到只剩現金06/27 11:37
推 OriginStar : 感覺你是跟著情緒走,情緒很重要,但進出場也要有06/27 11:37
→ OriginStar : 自己的邏輯和準則06/27 11:38
推 SuGK : 請鬼開藥單喔06/27 11:38
推 matsuzuki18 : 二十年 時間成本太長了06/27 11:38
噓 sean667cd : 心態 : 看到空蛙就要揍06/27 11:39
→ tlchu : 謝謝大家的建議,我會進一步執行。06/27 11:39
→ tlchu : 補充以下幾點:06/27 11:39
→ tlchu : 1.怕被詐騙…沒有參加股票群組…這兩年的個股基本上06/27 11:39
→ tlchu : 是台積電。06/27 11:39
→ tlchu : 2.職業是非上市櫃一般產業的一般上班族…不是牙科。06/27 11:39
推 a2080259 : 買點etf吧,你空手那麼多現金,也是一種機會成本喪06/27 11:40
→ a2080259 : 失06/27 11:40
推 SuGK : 沒物慾你現在的錢不夠花?06/27 11:40
推 event1408472: 原來真的有中年人打字後面都…06/27 11:40
推 oresta : 一千萬分兩次放0050,500萬就繼續玩想玩的,培養股06/27 11:41
→ oresta : 感06/27 11:41
→ benptt : 正二 不解釋06/27 11:41
→ a2080259 : 不過你又說入股市20年...06/27 11:41
→ tlchu : 我買蠻多書的…目前也有進修中。06/27 11:41
→ a2080259 : 認真嗎06/27 11:42
→ benptt : 正二 現金 50:50 大仁哥 只能幫到這06/27 11:42
推 vux : 現在高點06/27 11:43
※ 編輯: tlchu (114.36.231.247 臺灣), 06/27/2026 11:48:10
推 ForeverT : 現在資訊取得這麼發達 你不去研究 06/27 11:44
→ ForeverT : 跑來股板跟一群韭菜請教06/27 11:44
→ ForeverT : 這些人大部分沒有你錢多 也未必賺錢 06/27 11:44
→ ForeverT : yt搜尋幾個來看 都會叫你買0050 2330 06/27 11:44
推 Orenjifurai : 你這底子早點開始投大盤早就超過E級身家 06/27 11:44
推 ptt20210726 : 空手,心態對了再回來 06/27 11:44
→ pyramidinc : 你要財富自由但沒說要花多久達成啊? 06/27 11:44
→ DonDonFans : 現在買0050剛剛好 06/27 11:46
推 howhower : 很多人只想顯擺看起來懂很多,根本不想賺錢 06/27 11:47
推 lemongreen81: 0050很適合你 06/27 11:48
推 HiuAnOP : 最推去看Beyond the status quo那篇06/27 11:49
※ 編輯: tlchu (114.36.231.247 臺灣), 06/27/2026 11:53:47
→ HiuAnOP : 買的書怎麼比得上頂級國際期刊 06/27 11:49
推 ChikanDesu : 就買台積跟著成長就好了 穩如老狗 06/27 11:50
推 mscp : 買0050跟買台積電是一樣意思,0050有60%是台積電 06/27 11:50
→ mscp : 同期漲幅,兩者也幾乎一樣 06/27 11:51
→ whatyousay : 又沒你有錢= =,確問錢比你少的人怎麼規劃錢,好喔 06/27 11:53
推 n555123 : 4很有趣,有做公益那幫你,問題很明顯了1.你心態有 06/27 11:53
→ n555123 : 問題→滿腦財富自由,風險耐受度跟方法論不匹配卻 06/27 11:53
→ n555123 : 沒修正,而是重複:犯錯→淡出→回坑→犯錯。2.基 06/27 11:53
→ n555123 : 礎方法論有問題→每次都少許獲利出場,賠錢卻攤平 06/27 11:53
→ n555123 : 或長抱,上下檔完全失衡,你對自己在幹嘛沒認知。 06/27 11:53
→ n555123 : 這邊建議你,定期定額0050,立刻開始,分一年最少 06/27 11:53
→ n555123 : 打進一千萬,app直接刪掉一年後再來問剩下怎麼動 06/27 11:53
→ GinginDenSha: 指數放20年你現在根本不會發這個文 06/27 11:53
推 MoneyDay5566: 正二 06/27 11:56
推 gkkcast : 8萬定時定額0050。20年成本快2000萬,最終1.6億 06/27 11:58
→ excercang : 個股要適時停利,但是大多人做不到,認為會一直漲 06/27 11:59
推 keineAhnung : 這波大跌當然是買正二 06/27 12:00
推 kawai945 : 操作個股如果獲利不到50%以上,就去買0050跟著大盤 06/27 12:01
→ kawai945 : ,至少比瞎抄做好 06/27 12:01
推 din : 正二50/50,單純有效率,可以承受,再增加曝險 06/27 12:02
→ faloca : 請問等額房貸定存為何不直接還 房貸利率也要付吧 06/27 12:04
→ teddy72 : 無腦正2 長期投資 06/27 12:07
推 eric02 : 單日就投入1/3總資資金 攤平是打算攤幾次? 06/27 12:14
推 s555666 : 懶得研究就是0050 06/27 12:19
→ wr : 我除了看到原po想財富自由 看不出來想幹嘛 06/27 12:21
→ s555666 : 以年化報酬12%計算,投資20年就是960%的報酬率 06/27 12:21
→ s555666 : 想要高報酬不是去冒險就是花時間研究而已 06/27 12:23
→ youtoo : 沒空就0050,可以省下很多時間成本,如果有閒再研 06/27 12:29
→ youtoo : 究個股 06/27 12:29
推 capcombio : 20年 0050也漲6~7倍了… 06/27 12:30
→ vvnews : 正2 06/27 12:32
→ stocktonty : 20年大概人也不在了 06/27 12:34
推 A1pha : 1500萬的話就簡單了。找個高息低波的標的,隨便一個 06/27 12:39
→ A1pha : 月都超過50000。 06/27 12:40
→ A1pha : 弱如00940,都有5%殖利率,每個月都有6萬多的配息。 06/27 12:40
推 silentence : 忙來忙去 0050/006208買了就直接躺 06/27 12:41
推 A1pha : 本業穩定不痛苦的話,把1500萬丟個穩定標的,專注在 06/27 12:43
→ A1pha : 本業就好了。 06/27 12:43
推 molopo : 0050 躺平 06/27 12:43
推 azcooper : 這次不一樣 年底870000 06/27 12:45
→ barry7422 : All in 0050 06/27 12:47
→ HZM : 感覺都不吸收新知....而且都很片面 06/27 12:48
推 silentence : 而且買一個自己都不怎麼篤定的幹嘛? 做事不確定要 06/27 12:51
→ silentence : 放過波動或止損永遠抓不準 06/27 12:51
推 southpeace : 大道至簡 0050 06/27 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