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各位專家、同好 好 小弟進入股市約20年,但股市經驗非常有限,偶爾需要時,才進入市場賺點紅包跟公益資 金。 經歷: 1.曾經於關稅前進入,持有兩檔個股,因關稅議題,最高值帳面損失500多萬,最終少許 獲利出場。 2.曾經於今年過年前進場,持有一檔個股,最高值帳面獲利100萬,但戰爭影響,最終少 許獲利出場。 3.曾經買過相關股票、債券ETF,領息並少許獲利出場。 4.曾經買過選擇權,上一個洗手間從獲利到損失,果斷出場,不再接觸。 5.曾經買過外幣,定存。 6.不做任何保險,除了曾經配合房貸買入儲蓄險。 財務: 1.從不融資。 2.操作現金約1,500萬,都是活存。 3.因個人沒有物慾,扣除孝親費等必要生活支出外,每月薪資留存可用9萬。 4.每次均會從獲利金額提撥一定比例作為公益用途。 5.自住房一間,有房貸,但另存有等額定存,可以隨時償還。 近期: 1.本周三,投入個股約500萬,運氣好,當日收盤最低點。 2.本週五,原繼續攤平,但沒順利成交,目前帳上損失10萬元。 3.預計下週會再進場攤平。 作法: 1.因沒有特別研究個股,大多跟著市場、產業趨勢及龍頭。 2.買賣隨緣…掛預約單或是午休時買賣,晚上看結果,但只要開始進場,上班時間就會分 心。 心態: 1.如果方向定了,會一段時間買入,覺得定期定額很慢。 2.有點矛盾,想趕快多賺一點,但又怕損失,畢竟上班賺錢不容易。 目標: 1.先保留500萬執行,再陸續移轉1,000萬投入。 2.希望可以財富自由,至少每月可以有穩定的現金流入,如5萬元,同時如果可以,稍微 抵減一點稅賦。 如果有建議,再請不吝提點,感謝。 補充回應相關回覆: 1.這兩年的個股投資基本上是台積電,沒有參加任何股票群組,怕被詐騙,也不想被訊息 轟炸。 2.職業是一般產業非上市櫃的上班族。 3.確實沒有旅遊、外食,但喜歡看書也買書,目前也有進修中。 4.20年是因為大學就開始參與,但沒有賺錢,上班後就很少碰。 5.目前生活無虞,但需要為了後續打算,如果可以提早退休或隨心所欲更好。目標50歲。 6.所有資金來源都是工作的累積,也不是一開始就有這些錢的。 7.股版是我重要的資訊來源。 8.我看不懂盤勢,方向則是經濟不錯,如果有大跌應該都可以嘗試。 謝謝大家的回覆,我會進一步執行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231.24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528995.A.B03.html
fim : 現在版上好像只會叫你正206/27 10:59
suendy : 0050持續買進,低檔加碼,買了忘記它。06/27 11:01
cphe : 不研究投資標就買ETF,都說沒研究個股了你還重壓個06/27 11:02
cphe : 股,是參加什麼群組在等明牌嗎06/27 11:02
linlin76 : 長期持有和資產分配,跟你一樣資金差不多500萬,這06/27 11:03
linlin76 : 兩個月操作賺300萬,上週五回吐了70萬,你有1500萬06/27 11:03
linlin76 : ,可以64分配0050+2和個股操作,不要看跌就想賣,而06/27 11:03
linlin76 : 是看獲利時要適時收手,下跌時要設停損(觀望是大局06/27 11:03
linlin76 : 下殺還是選錯個股06/27 11:03
excercang : 我是覺得你的方向沒問題,2次雖然因突發事件獲利少06/27 11:08
excercang : 許出場,但事件發生前,就都是賺的,代表你的選股能06/27 11:09
nocash : 勇敢正二06/27 11:09
excercang : 力算不錯了06/27 11:09
kakalin : 我學到的就是帳面未實現獲利先砍半06/27 11:09
alion278 : 為啥講話要…….06/27 11:11
goodkilua : 長線持股丟0050,然後拿10%最近做短線個股06/27 11:12
goodkilua : 無腦我都推0050,反正怎麼漲都吃得到~06/27 11:14
maimss : 你如果會怕獲利回吐,那你比較適合期貨06/27 11:15
maimss : 你可以跑得比別人快06/27 11:15
goodkilua : 看他經歷,他不適合期貨啦~06/27 11:17
mscp : 沒特別研究個股,就不應該投入個股,應該買ETF06/27 11:17
HiuAnOP : 推薦30%買0050剩下70%買VT 然後刪App等領息06/27 11:18
HiuAnOP : 並且從此不要再投入 有買1500指數很夠了06/27 11:19
maimss : 啊他又怕獲利回吐,會砍在低點就是跑不掉06/27 11:20
maimss : 你只有半夜去做避險這個選擇06/27 11:20
cutethau1 : 感覺心態來不錯06/27 11:21
hihi29 : 認真講 建議先全出場 等國安進場再跟著進場06/27 11:22
jalai : 心態:專注本業 標的:市值ETF 方式:定期不定額06/27 11:23
swda002766 : 每月9萬現金流又沒啥物欲,0050就好06/27 11:23
joygo : 就0050當主力 正二調整當槓桿 10-20%玩個股 賺錢賣06/27 11:27
joygo : 掉買指數06/27 11:27
g0t24568 : 未看先猜 牙科06/27 11:28
jingbaby77 : 無限攤平 盤整完多頭賣出06/27 11:28
unforeseen : 同上,一千多萬,沒有要一直盯盤,0050擺者就好06/27 11:29
Gipmydanger : 你浪費這麼多年,機會成本好幾億了06/27 11:32
ss70239ss : 攤平,只會趕快多賠一點06/27 11:32
comi0530 : 一筆買入市場etf適合你…0050 SP500 日經都可06/27 11:33
apple840622 : 心態對就是無腦正206/27 11:33
tommy421 : 1500 買三太士 贏了會館嫩模06/27 11:33
comi0530 : 想要偶爾主動操作 再辦一個帳戶 限制金額就好06/27 11:33
cue : 你1000萬買入高股息然後刪app不就有現金流了06/27 11:34
ss70239ss : 方向定了,市場的方向,還是你覺得的方向?06/27 11:34
ss70239ss : 你看得懂現在的方向嗎?06/27 11:35
gkkcast : 自己研究4%提領法則跟正2 50/50。會比這邊看推文好06/27 11:36
mscp : ETF懶得研究差異就直接歐印0050沒煩惱06/27 11:37
stockking11 : 你這種人ㄧ定很少買書 看書 旅行。 窮到只剩現金06/27 11:37
OriginStar : 感覺你是跟著情緒走,情緒很重要,但進出場也要有06/27 11:37
OriginStar : 自己的邏輯和準則06/27 11:38
SuGK : 請鬼開藥單喔06/27 11:38
matsuzuki18 : 二十年 時間成本太長了06/27 11:38
sean667cd : 心態 : 看到空蛙就要揍06/27 11:39
tlchu : 謝謝大家的建議,我會進一步執行。06/27 11:39
tlchu : 補充以下幾點:06/27 11:39
tlchu : 1.怕被詐騙…沒有參加股票群組…這兩年的個股基本上06/27 11:39
tlchu : 是台積電。06/27 11:39
tlchu : 2.職業是非上市櫃一般產業的一般上班族…不是牙科。06/27 11:39
a2080259 : 買點etf吧,你空手那麼多現金,也是一種機會成本喪06/27 11:40
a2080259 : 失06/27 11:40
SuGK : 沒物慾你現在的錢不夠花?06/27 11:40
event1408472: 原來真的有中年人打字後面都…06/27 11:40
oresta : 一千萬分兩次放0050,500萬就繼續玩想玩的,培養股06/27 11:41
oresta : 感06/27 11:41
benptt : 正二 不解釋06/27 11:41
a2080259 : 不過你又說入股市20年...06/27 11:41
tlchu : 我買蠻多書的…目前也有進修中。06/27 11:41
a2080259 : 認真嗎06/27 11:42
benptt : 正二 現金 50:50 大仁哥 只能幫到這06/27 11:42
vux : 現在高點06/27 11:43
※ 編輯: tlchu (114.36.231.247 臺灣), 06/27/2026 11:48:10
ForeverT : 現在資訊取得這麼發達 你不去研究 06/27 11:44
ForeverT : 跑來股板跟一群韭菜請教06/27 11:44
ForeverT : 這些人大部分沒有你錢多 也未必賺錢 06/27 11:44
ForeverT : yt搜尋幾個來看 都會叫你買0050 2330 06/27 11:44
Orenjifurai : 你這底子早點開始投大盤早就超過E級身家 06/27 11:44
ptt20210726 : 空手,心態對了再回來 06/27 11:44
pyramidinc : 你要財富自由但沒說要花多久達成啊? 06/27 11:44
DonDonFans : 現在買0050剛剛好 06/27 11:46
howhower : 很多人只想顯擺看起來懂很多,根本不想賺錢 06/27 11:47
lemongreen81: 0050很適合你 06/27 11:48
HiuAnOP : 最推去看Beyond the status quo那篇06/27 11:49
※ 編輯: tlchu (114.36.231.247 臺灣), 06/27/2026 11:53:47
HiuAnOP : 買的書怎麼比得上頂級國際期刊 06/27 11:49
ChikanDesu : 就買台積跟著成長就好了 穩如老狗 06/27 11:50
mscp : 買0050跟買台積電是一樣意思,0050有60%是台積電 06/27 11:50
mscp : 同期漲幅,兩者也幾乎一樣 06/27 11:51
whatyousay : 又沒你有錢= =,確問錢比你少的人怎麼規劃錢,好喔 06/27 11:53
n555123 : 4很有趣,有做公益那幫你,問題很明顯了1.你心態有 06/27 11:53
n555123 : 問題→滿腦財富自由,風險耐受度跟方法論不匹配卻 06/27 11:53
n555123 : 沒修正,而是重複:犯錯→淡出→回坑→犯錯。2.基 06/27 11:53
n555123 : 礎方法論有問題→每次都少許獲利出場,賠錢卻攤平 06/27 11:53
n555123 : 或長抱,上下檔完全失衡,你對自己在幹嘛沒認知。 06/27 11:53
n555123 : 這邊建議你,定期定額0050,立刻開始,分一年最少 06/27 11:53
n555123 : 打進一千萬,app直接刪掉一年後再來問剩下怎麼動 06/27 11:53
GinginDenSha: 指數放20年你現在根本不會發這個文 06/27 11:53
MoneyDay5566: 正二 06/27 11:56
gkkcast : 8萬定時定額0050。20年成本快2000萬,最終1.6億 06/27 11:58
excercang : 個股要適時停利,但是大多人做不到,認為會一直漲 06/27 11:59
keineAhnung : 這波大跌當然是買正二 06/27 12:00
kawai945 : 操作個股如果獲利不到50%以上,就去買0050跟著大盤 06/27 12:01
kawai945 : ,至少比瞎抄做好 06/27 12:01
din : 正二50/50,單純有效率,可以承受,再增加曝險 06/27 12:02
faloca : 請問等額房貸定存為何不直接還 房貸利率也要付吧 06/27 12:04
teddy72 : 無腦正2 長期投資 06/27 12:07
eric02 : 單日就投入1/3總資資金 攤平是打算攤幾次? 06/27 12:14
s555666 : 懶得研究就是0050 06/27 12:19
wr : 我除了看到原po想財富自由 看不出來想幹嘛 06/27 12:21
s555666 : 以年化報酬12%計算,投資20年就是960%的報酬率 06/27 12:21
s555666 : 想要高報酬不是去冒險就是花時間研究而已 06/27 12:23
youtoo : 沒空就0050,可以省下很多時間成本,如果有閒再研 06/27 12:29
youtoo : 究個股 06/27 12:29
capcombio : 20年 0050也漲6~7倍了… 06/27 12:30
vvnews : 正2 06/27 12:32
stocktonty : 20年大概人也不在了 06/27 12:34
A1pha : 1500萬的話就簡單了。找個高息低波的標的,隨便一個 06/27 12:39
A1pha : 月都超過50000。 06/27 12:40
A1pha : 弱如00940,都有5%殖利率,每個月都有6萬多的配息。 06/27 12:40
silentence : 忙來忙去 0050/006208買了就直接躺 06/27 12:41
A1pha : 本業穩定不痛苦的話,把1500萬丟個穩定標的,專注在 06/27 12:43
A1pha : 本業就好了。 06/27 12:43
molopo : 0050 躺平 06/27 12:43
azcooper : 這次不一樣 年底870000 06/27 12:45
barry7422 : All in 0050 06/27 12:47
HZM : 感覺都不吸收新知....而且都很片面 06/27 12:48
silentence : 而且買一個自己都不怎麼篤定的幹嘛? 做事不確定要 06/27 12:51
silentence : 放過波動或止損永遠抓不準 06/27 12:51
southpeace : 大道至簡 0050 06/27 12:56

💰 股票 Stock 版:熱門文章

💰 股票 Stock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