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欸欸 麻吉們 最近這兩天盤勢不好 美光開了財報之後沒有如預想的拯救全村 網上開始流傳著新的聲音 什麼 記憶體太賺啦 CSP業者看了賭爛 不買記憶體啦 導致AI發展前景出現警訊 留給你記憶體自己玩 巴拉巴拉的 欸不是 記憶體之所以賺爆 不是AI的海量需求造成的嗎 東西數量有限的情況下被搶爆了 那價格不就高了 有能力供應的人賺爆了 怎麼了嗎 怎麼搞得好像提供記憶體的人變成千古罪人了呀 颱風來了青江菜漲了五倍 該死的農夫為什麼平常不多種一點? 這種論述是不是其實很反智? 討論一下八 我4建議AI的發展 乃至後續的實體AI 無處不需要記憶體 應該所有企業都要自己成立HBM部門自給自足 不要被三星SK美光這三個記憶體惡霸壟斷市場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26.14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468130.A.F53.html
josephpu : 修正個10% 市場就拼命找理由 搞得好像記憶體漲價是 06/26 18:03
josephpu : 什麼新發現一樣 不要那麼累 06/26 18:03
vdrenike : 毛利85%,比手搖飲還好賺… 06/26 18:03
julian42 : 就三家一起不大擴廠啊 大家一起大擴廠價格就下來了 06/26 18:04
三家不擴產 真的假的啦 我484看到假新聞了
pean1204 : 都在擴好嗎== 06/26 18:05
as3366700 : 蔬菜漲一下就跌回去了 記憶體如果他們不擴廠起碼現 06/26 18:05
as3366700 : 狀還得維持個幾年吧 川普應該遲早要出來說話了 06/26 18:05
julian42 : 擴很少吧 06/26 18:06
as3366700 : 記憶體對AI來說是長期的東西 遲早得擴的 不然AI發展 06/26 18:06
as3366700 : 會變慢 巨頭繼續被吸血 06/26 18:06
lobotime : 聯合壟斷哄抬價格臭了嗎 06/26 18:06
Brioni : 記憶體那幾家今年淨利可望達數千億美元,羊毛哪來的 06/26 18:06
Brioni : ?當然是七崩賢跟其他CSP 借錢來的,capex有極限, 06/26 18:06
Brioni : 算力上限被記憶體吃光就gg 06/26 18:06
value830 : 你的建議要討論三小?自己看看自己在講什麼 06/26 18:07
反串都看不出來 太扯了爸
eedy8888 : 記憶體以後漲蘋果100倍,放過其他人 06/26 18:07
julian42 : 依需求應該2-3倍擴 但大家只想漲價 06/26 18:07
energy100203: 以前被砍價沒資本擴 現在好不容易翻身當然不敢擴太 06/26 18:07
energy100203: 多囉 06/26 18:07
as3366700 : 就繼續玩膽小鬼遊戲等川普跳出來拿槍逼大家別搞事 06/26 18:08
as3366700 : 美光也知道這樣搞不了多久 但還是能賺多少賺多少 06/26 18:08
擴產最謹慎的其實是TSM吧 前陣子SK MU擴產新聞出來一堆人才在緊張記憶體要88了嗎
ss425727100 : 毛利85%台灣綠能都不敢這麼高 06/26 18:09
julian42 : 巨頭要的是gg 這樣拼命擴小漲價就好 06/26 18:10
前陣子不是7巨頭的誰才在靠邀說TSM產能太少滿足不了AI需求 所以巨頭到底要什麼 便宜的晶片 便宜的記憶體 都給CSP賺就好了?
josephpu : 擴兩三倍是啥 笑死 你出錢嗎 06/26 18:12
josephpu : 這就重資本遊戲 一下擴兩三倍? 錢哪來 發債嗎 那 06/26 18:14
josephpu : 到時候是不是又要哭記憶體廠發債吸走資金 06/26 18:14
fallinlove15: 到2027廠都蓋不出來 要產能 出價阿 06/26 18:15
haver : 現在不敢大擴廠 只是把產線全開或改產線而已 就要賺 06/26 18:15
strlen : 記憶卡挖趁火打劫是今天才知道嗎?當然是找理由殺 06/26 18:15
josephpu : 也別說錢啦 整個半導體產業都在擴廠 無塵室建置商 06/26 18:16
josephpu : 都滿載 有錢也沒輒 06/26 18:16
BBBears : 叫一叫還是要買 沒錢就快去賺錢 06/26 18:16
AndyMAX : 華西街殺七崩賢殺很久了吧 現在也只是把錢從台韓抽 06/26 18:18
AndyMAX : 出來 06/26 18:18
sheep2009 : 擴廠沒用 記憶體 32t 變64t 需求還是太大 06/26 18:20
sheep2009 : Asic gpu 都要用到記憶體 06/26 18:20
fflyeric : 台積電毛利多少?記憶體毛利炒到多少?記得幾個禮 06/26 18:21
fflyeric : 拜前還有人說台積電一直不漲價利好下游,抱怨怎麼 06/26 18:21
fflyeric : 不跟上記憶體漲價 現在棒打出頭鳥,剛好而已 06/26 18:21
唉 在商言商 不是扮家家酒啊 什麼叫做棒打出頭鳥呀 理性討論好嗎 台積電不漲價他有他的考量 但你憑什麼要資本市場都陪你玩同一套 你各位現在是在情勒記憶體供應商應該自我降價 為了人類的未來?
light61010 : 那華西街的論調不也反智嗎 理由都是事後論 06/26 18:24
有可能阿 不過我4覺得不用管是誰論調 你就看看論調的內容本身在講什麼就好
KY1998 : 恐慌寫故事?下一季巨頭財報有說減緩再說 06/26 18:27
價格就是市場機制,產能不足、擴產保守與否都是供需的一環 巨頭拼命買導致記憶體賺爆,反過來怪記憶體毛利太高 根本是奇怪到不行的事
julian42 : 資本市場自由競爭的話美光不要叫政府卡中國記憶體 06/26 18:30
julian42 : 啊,什麼好處都要 我不擴場漲價但你不能跟別人買喔 06/26 18:30
DustToDust : 共生關係 ai倒了 記憶體一樣要死 06/26 18:32
ru04hj4 : 就美國就搞半導體設備管制 最便宜就在隔壁 卻不能 06/26 18:33
ru04hj4 : 用QQ 06/26 18:33
chunfo : 記憶體廠前幾年被騙砲導致變白菜價 現在有PTSD 不 06/26 18:34
chunfo : 敢亂擴產 06/26 18:34
edison106 : 蘋果就既要又要啊 什麼都要賺 以前記憶體便宜的時 06/26 18:35
edison106 : 候他就把容量當黃金在賣了 有夠無恥 06/26 18:35
edison106 : 當年這些大廠怎麼對待記憶體的 搞到一堆虧錢 現在 06/26 18:36
edison106 : 漲價一下怎麼了嗎? 06/26 18:36
ravelson : 美光是正港美國公司,川普只會挺!連那麼爛的INTC 06/26 18:38
ravelson : 都在挺了,還幻想會去搞美國公司?川普才不會理蘋 06/26 18:38
ravelson : 果,大部分製造都在美國本土以外。 06/26 18:38
KY1998 : 背後邏輯還是中美AI大戰,需求基本不可能停止 06/26 18:38
nakinight : 颱風天菜價漲10倍 大家可以不吃菜啊 06/26 18:40
記憶體嫌貴 那巨頭別買阿XD 誰說一定要發展AI的
josephpu : ai這三年一路走來,每次回檔都有各式各樣的理由, 06/26 18:40
josephpu : 事後看大多都是bullshit 06/26 18:40
josephpu : 記憶體誇張漲幅是現在才知道嗎?不是,差別只在於 06/26 18:43
josephpu : 這波是史上最強的費半三個月翻倍,出現震盪真的再 06/26 18:43
josephpu : 正常不過,你認真審視了這次理由判定是bullshit那 06/26 18:43
josephpu : 就相信你自己 06/26 18:43
Sianan : 本來預期hyperscalers的自由現金流還能cover一兩年 06/26 18:43
Sianan : 你越漲價這個時間就越快結束 那就是硬體泡沫over 06/26 18:43
Sianan : 大家一起下去 06/26 18:43
lancechance : 嫌貴不要用不就好了,輝達gpu買不起不要買就好了, 06/26 18:43
lancechance : 邏輯不都一樣?持續抱怨的理由就是你(他)很想要 06/26 18:43
lancechance : 啊 06/26 18:43
全對阿 愛買又愛嫌 搞得好像記憶體就得打五折賣給你不然就是千夫所指
lancechance : 需求帶動價格是理所當然 06/26 18:44
david850914 : 記憶體現在就當初巨頭砍價不敢擴廠搞出來 06/26 18:45
david850914 : 別忘了前幾年美光在台灣才大裁員 06/26 18:45
redzero : 沒事繼續漲 石油漲 記憶體漲 設備漲 漲到市場通膨 06/26 18:45
redzero : 準備升息股市直接崩 外資都連兩大賣了 06/26 18:45
CashHunter : 嫌貨人才是買貨人 06/26 18:45
ravelson : 供需法則就是正常運作,稀缺就是漲價,廢話連篇扯 06/26 18:45
ravelson : 一大堆,不然你就收歸國有向台電一樣自己虧一大堆 06/26 18:45
ravelson : 來造福大家。 06/26 18:45
ravelson : 一堆人扯房價高漲造成少子化,問題是你自己的房子 06/26 18:47
ravelson : 也不願意便宜賣! 06/26 18:47
josephpu : 有趣的是大部分報告看明年的記憶體報價都是進入高 06/26 18:47
josephpu : 原期,也就是今年q3q4會到頂,然後現在修正跟你說 06/26 18:47
josephpu : 是因為記憶體太貴,反正各自解讀吧 06/26 18:47
ravelson : 指責別人很簡單,但自己決不能受害。 06/26 18:48
sk100 : 蘋果 賣不動 跌爛也不是我的事 06/26 18:48
CaTkinGG : 記憶體廠商最會玩了 現在他們佔優勢看他們怎麼賺好 06/26 18:50
CaTkinGG : 賺滿 06/26 18:50
AndyMAX : 尊重市場 華西街覺得你美光殺雞取卵砸盤也不能說什 06/26 18:53
AndyMAX : 麼 06/26 18:53
股價實際怎麼走當然沒什麼話好說 那就是木已成舟 單純只是覺得最近麻吉們冒出來的新說法有夠天真 有點看不下去
xephon : 無聊廢文 06/26 18:54
你484沒賺到 不過我承認我就是無聊才po出來跟你各位麻吉抬槓
joygo : 84%毛利 你是終端你吃到下去嗎 06/26 18:54
n7555235 : 這個論述跟台積工程師賺太多害普通人買不起房有啥 06/26 18:55
n7555235 : 差別? 06/26 18:55
※ 編輯: LansingAltec (36.224.26.145 臺灣), 06/26/2026 18:56:09
KY1998 : 終端就兩個,零售跟資料中心,後者搶著要 06/26 18:56
cphe : 砍價才不擴產? AI產業開始前就供過於求當然砍價啊 06/26 18:57
cphe : 就算不砍價需求就沒那麼大你去擴產幹嘛 06/26 18:57
aspwell520 : 記憶體供不應求大漲價 害盤勢不穩啊 06/26 18:57
你放心盤勢絕對不是這種單一因素造成的 你怎麼不說記憶體價格被CSP業者惡性搶貨炒上去
cphe : 現在記憶體廠也不會全力擴廠好嗎 產能上來他還 06/26 18:58
cphe : 能賺這麼爽嗎 06/26 18:58
joygo : 但華爾街看起來比較想教訓其他人 記憶體他們還是買 06/26 18:59
joygo : 啊xD 想讓那些擴產資料中心的大頭吃鱉(股價 06/26 18:59
在乎股價的人我也4建議 更應該判別一下這些市場消息到底想幹嘛 在那邊講什麼記憶體毛利85%害AI全部一起去死的 我看起來很像沒賺到記憶體在那邊憤慨 ※ 編輯: LansingAltec (36.224.26.145 臺灣), 06/26/2026 19:04:39
ravelson : 記憶體被砍到爆的時候就沒人說品牌廠殺雞取卵。 06/26 19:04
josephpu : 現在一堆馬後炮很簡單,但去年九月在股版說缺記憶 06/26 19:05
josephpu : 體會被當白癡,潘sir那時出來講上游巨頭也不太信他 06/26 19:05
josephpu : 而真的確定實際需求大概在去年年底,那時候確定擴 06/26 19:05
josephpu : 廠,大概28年才能開出產能,這波就是這麼措手不及 06/26 19:05
josephpu : 當然你也可以覺得記憶體廠很機掰躺著給客戶喊價, 06/26 19:05
josephpu : 但某種程度上來說這樣他也不會得罪人,不然今天價 06/26 19:05
josephpu : 格卡死,那要怎麼分配?或者說要得罪哪一間csp? 06/26 19:05
unforeseen : AI伺服器,筆電,都要去綁貴的 06/26 19:06
unforeseen : 離譜的記憶體價格,AI整體發展一定會變差 06/26 19:06
unforeseen : 尤其HBM,坐地亂喊價,真的太離譜了 06/26 19:07
應該要在ebay上讓CSP業者公開競標HBM才對吼
NilName : 跌更多,囤更多,沒在怕記憶體下跌 06/26 19:09
KY1998 : 泡沫會有人說網路泡沫 實際情況是網際網路繼續發展 06/26 19:10
KY1998 : 更快的網速,更好的體驗 06/26 19:10
終究得走向token價格平價化這樣才能促使更多AI應用落地到人類的生活中 ※ 編輯: LansingAltec (36.224.26.145 臺灣), 06/26/2026 19:11:41
saum : 倒因為果 06/26 19:12
KnightLee : 記憶體現在狂就是因為以前大家都要踩他們幾下 06/26 19:15
madeinheaven: 記憶體就是AI最核心的元件 06/26 19:15
KnightLee : 覺得漫天喊價那就不要買 想買的就來 06/26 19:16
joygo : 現在不是在討論這波華爾街再殺什麼嗎 誰看不出來記 06/26 19:17
joygo : 憶體很搶所以才毛利高 不然財報造假嗎 06/26 19:17
Aerogel : CSP不買記憶體?????是要自廢硬體?? 06/26 19:19
cphe : 不是什麼AI最核心元件,只是因為產能不足 06/26 19:20
ru04hj4 : 自己要加價買有什麼好哭夭的 06/26 19:21
ru04hj4 : 便宜的時候 還不是殺很狠 也沒便宜賣給消費者讓記 06/26 19:22
ru04hj4 : 憶體廠一起爽 06/26 19:22
AndyMAX : 現在不就華西街砸盤找原因 蘋果跟美光互罵嗎 06/26 19:22
Aerogel : 現在就是在高檔獲利殺融資散戶,再來接貨,每次創 06/26 19:22
Aerogel : 高後都有鬼故事 06/26 19:22
AndyMAX : 所以看你要站在蘋果罵記憶體吸血 還是站美光說是供 06/26 19:24
AndyMAX : 應鏈壓榨 06/26 19:24
bunjie : 華爾街說是就是 06/26 19:26
ufo559 : 以前記憶體都被酸成夕陽產業PE超級低誰擴廠誰白癡 06/26 19:26
strams : 不然CSP大廠自己扶植其他家HBM啊 06/26 19:27
bunjie : 這些記憶體廠商股價即時犧牲也不會擴廠 裡子(賺錢 06/26 19:28
bunjie : )比面子(股價)重要多了 06/26 19:28

💰 股票 Stock 版:熱門文章

💰 股票 Stock 版: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