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s425727100 : 對啦要預算 全對 06/25 22:39
噓 HNCB2880 : 台積電害的 ? 06/25 22:40
推 billy791122 : 愛你的錢啦愛 06/25 22:40
推 diefishfish : 世界最優質的哈哈哈哈哈 06/25 22:40
→ autoexecbat : 這麼努力 真是辛苦你了 06/25 22:40
推 TIPPK : 笑了 跑去焊接晶片嗎 06/25 22:40
推 jab : 電焊要怎麼跳台積?應徵設備?? 06/25 22:41
噓 sistar5566 : 愛國心跟使命感 噗哧 真愛說笑 06/25 22:41
噓 Gavatzky : 笑死 當初狂編預算要造六艘 結果現在一艘都造不出來 06/25 22:41
推 Solyo : 手焊晶片 06/25 22:42
推 wheat1130 : 跳設備而已啊 06/25 22:42
推 paladin90974: 你想了半年就想出這個理由嗎 06/25 22:42
推 runedcross : 還在焊接喔 不是早該下水了嗎 06/25 22:42
推 tw536653 : 去台積電吹冷氣鎖螺絲領的都比在船上焊的滿頭大汗多 06/25 22:43
→ wheat1130 : 以為已經下潛了,原來還在汗接 06/25 22:43
噓 trf835rea : 8000 06/25 22:43
→ RSian : 翻譯:要更多預算才能留住人才 06/25 22:43
推 kusotoripeko: 去當設備、制程吧,能手焊那不亞於手刻的玩笑了 06/25 22:45
→ DonDonFans : 美光吸乾七巨頭的血 台積電把人才搶光 06/25 22:46
→ DonDonFans : 這就是黃仁勳想要的世界嗎 06/25 22:46
推 STi2011 : 我聽你在 06/25 22:46
推 coffee112 : -_- 06/25 22:46
推 TIPPK : 大國工匠第二代 手焊晶片 06/25 22:47
推 PG24DL0 : 咕嚕咕嚕 潛下去 用吊車吊起來就好 06/25 22:48
→ kusotoripeko: 也不只GG啦,整個電子業磁吸力道不是以往能比擬 06/25 22:48
推 bunjie : 再次證明 台積什麼都收(咦? 06/25 22:49
→ Jaspercool : 用愛國心來綁架哦? 06/25 22:49
→ kusotoripeko: 修理機械的黑手都跑去應徵作業員或修設備 06/25 22:49
推 bcismylove : 手焊晶片?? 06/25 22:49
→ bunjie : 焊接工也跳台積 06/25 22:50
推 runedcross : 不是都報導下水還潛多少了嗎 第一台還沒焊接完? 06/25 22:50
推 pognini : 應該是指建廠,有甲、乙級電焊證照的專業人才搶手 06/25 22:50
→ pognini : 的很 06/25 22:50
推 hijoway : 嗯 客運駕駛缺人 也是台積電的過 06/25 22:50
推 lazybear1231: 一定是預算不夠對吧 再編個十兆一定造的出來 06/25 22:50
→ kusotoripeko: 微型企業的毛利不見得有辦法拉高薪水到能比擬大廠 06/25 22:50
→ Jaspercool : 焊接不就是跑去台積電擴廠的 這董事長也不懂裝懂 06/25 22:50
推 sistar5566 : 何時會出現煮滷肉飯太辛苦 廚師跑去台積手切晶片 06/25 22:50
推 yee : 晶圓製造靠焊接? 06/25 22:51
→ Jaspercool : 那些焊接工應該都是跑去漢唐這種廠務商 06/25 22:51
推 siki588 : 還是晶片好刻 又有冷氣吹? 06/25 22:51
→ sistar5566 : 少子化是因為還沒出生的嬰兒都跑去台積 06/25 22:51
推 STi2011 : 這預算找不到人? 要確耶 06/25 22:52
→ kusotoripeko: 蒜粒不足,急需食品產線支援 06/25 22:52
推 HiuAnOP : 跳槽?預算就是刪到0讓你好好改進 06/25 22:53
噓 knightwww : ????? 06/25 22:53
噓 tomdavis : 就是爛阿 明明做不出來整天吹牛要預算 現在沒信用了 06/25 22:53
推 shioyu : 受害者發言吧,,弱 06/25 22:54
推 Waitaha : 真正愛國的就會去台積電 06/25 22:54
推 coffee112 : ??? 06/25 22:56
推 misthide : 只能訴諸愛國心就表示這是一間垃圾公司 06/25 22:56
→ dannyao : 愛國個鬼 你出年薪1000萬 我才不相信會去台積電 06/25 22:57
→ furbyyeh : 到底服役了沒 整天推託 06/25 22:57
→ dannyao : 人往高薪走 本來就很正常 06/25 22:57
推 sistar5566 : 你各位沒來焊接 是不是不愛國呀 06/25 22:58
推 gogen : 廠務類的吧? 06/25 22:58
→ PoYuYen : 沒有錢無法解決的事 06/25 22:58
噓 Majorjohnny : 柵欄釣魚文 網軍趕快來 06/25 22:58
推 soulout : 去護國神山不愛國? 06/25 22:59
→ zzzzzlss : 故事都寫好了? 06/25 22:59
→ jing0607 : 人家夜盤在嘶殺,妮在海昆號 06/25 23:03
推 cystal : 便當店找沒人也是 台積電害的 06/25 23:04
→ jing0607 : 好吧繼然妮要講翰接工的錯,那魔哥會覺得這輩子海 06/25 23:04
→ jing0607 : 昆號都沉不下去,也上的不萊 06/25 23:04
推 inewnew : 建廠吧,之前不是有篇跟著台積去世界各地建廠的文 06/25 23:05
噓 panda816 : 錢少 就這樣而已別牽拖台積 06/25 23:06
推 ru04hj4 : 就開垃圾薪水 叫什麼叫 廢物 06/25 23:06
→ Atwo : 原來人才要靠愛國心跟使命感 而不是靠加薪 06/25 23:06
推 max0928895 : 笑死,職場談愛國?怎麼不訓練義務役去當焊接工? 06/25 23:06
推 jerrychuang : 找背鍋俠 06/25 23:06
推 eric02 : 焊鋼板的跑去焊晶片? 06/25 23:06
推 A80211ab : ?? 06/25 23:07
推 xdbx : 花人家三四倍的錢做船 結果薪水被嫌太低 笑死 06/25 23:07
→ A80211ab : 台積電焊接的都下包好嗎 06/25 23:07
→ ru04hj4 : 應該是指都找去給包商蓋廠房 真的很賺 06/25 23:07
推 St3480 : 積維拉上場救援啦 06/25 23:07
推 PPPGGG : = =焊wafer? 06/25 23:07
推 dofine : 所以錢到底花去哪了?貴死人的潛艦 06/25 23:08
→ dreamnook2 : (′・ω・‵)蛤 還只能浮喔 06/25 23:08
推 coffee112 : 愛呢 06/25 23:09
推 s155260 : 台積電害我們浮不起來 06/25 23:09
推 inwindwei : 這也要GG背鍋 06/25 23:09
推 jack91315 : 垃圾還牽拖一堆XD 06/25 23:09
推 gowang19 : 反正有人信了 呵呵 06/25 23:10
推 DORAQMON : 我知道 預算又不夠了 06/25 23:11
噓 KEDEN : ...... 06/25 23:13
推 modhairs : 偉大 還沒下海 06/25 23:13
推 CaTkinGG : 沒關係 我們有台積電 06/25 23:14
推 saladbread : 就是薪水不夠高吧 06/25 23:14
→ kilo7 : 船造不出來 潛不下去 怪焊接? 06/25 23:14
噓 bobokeke : 都是台積電的鍋 06/25 23:15
推 notea : 台積蓋廠拉走蠻多人的 因為錢多 06/25 23:15
→ q09701023 : 台積建廠本來就需要強的焊接 一群八卦仔高潮 06/25 23:16
→ q09701023 : 還有找去AZ的 不去嗎 06/25 23:17
推 xxxangoy : 甩鍋給護國神山喔???我看你是很勇喔 06/25 23:17
噓 KEDEN : 下次要怪少子化了嗎 06/25 23:17
噓 carkyoing : 不會叫印度人焊喔? 06/25 23:17
噓 jlw : cjol在嗎 06/25 23:18
→ jagger : 之前的離岸風機大烙賽也是一樣啦 06/25 23:18
推 yan1979 : 錢騙完了 現在騙無人機才是主流 06/25 23:18
推 edisgood : 理由一堆幹 還我稅金 06/25 23:19
→ neffycs : 台積電廠房強度可以蓋在海底 06/25 23:19
推 bigmango : 台股衝5萬結果黨在股版被k成白癡,幫青鳥QQ 06/25 23:19
→ benptt : 台積電:跌點我扛,這也我扛? 06/25 23:20
推 St3480 : 寧願一天罰19萬也不要加薪搶人 怪我囉 06/25 23:20
→ Arashi0731 : 584億的預算造一台會請不到高級電焊工? 06/25 23:21
推 s9815149 : 就一句話 噁心 06/25 23:22
噓 DASHOCK : 怪台積電嚕XDDDD 06/25 23:25
推 Formsan : 這裡的人真的活該賠錢 垃圾一堆 06/25 23:25
→ Dia149 : 等等不是都準備完工了嗎 06/25 23:25
噓 dfw1006 : 沒必要理由一堆 06/25 23:26
推 Delerium : 錢花很大 06/25 23:27
推 hat13201 : 最會甩鍋 06/25 23:28
推 yoshiki78529: 好了啦 錢不給專業給一些2486綠友友和網軍 06/25 23:29
→ hoks : 廢話那麼多,這艘破爛到底能不能服役? 06/25 23:30
推 coffee112 : 焊接工作過於艱辛??-_- 06/25 23:31
推 klrlku : 這麼努力蓋 賴清德自己也不敢搭 有什麼用 06/25 23:32
噓 PPTmilktea : 袂生牽拖厝邊 當初不是預算不是很敢要嗎 06/25 23:32
→ IdontCareToo: 台積電要造火箭啦?不然要大量焊接工幹嘛? 06/25 23:32
推 FlynnZhang : 愛國值多少錢 06/25 23:33
噓 linqqq007 : $$$$$ 06/25 23:34
→ loom0et0bust: 既然人才都跑到GG了,那乾脆委託GG造艦好了? 06/25 23:36
→ FatFatQQ : 對岸新型核潛艇都超越海狼不知道幾個檔次了 06/25 23:36
推 mnb1234 : LUB 06/25 23:36
推 qilar : 是指蓋台積的廠房的銲接工吧 06/25 23:37
推 ejru65m4 : 台積電要焊接人才做啥啊? 06/25 23:37
→ hoks : 什麼都都要一堆預算,什麼都跳票 06/25 23:37
推 CYL009 : 焊接和台積電有甚麼關係?? 06/25 23:37
→ hoks : 到底有哪件事情有做好的? 06/25 23:37
推 superRKO : 先把第一艘船搞定吧== 06/25 23:37
→ hoks : 啊有啦,0預算把那個蓋最多社宅的關了 06/25 23:38
推 Falagar : 造價是人家的四五倍 結果給薪比別人低 錢到哪去了 06/25 23:39
推 KlayT11 : 船都快做好了現在才在講焊接工的理由? 06/25 23:39
噓 Raphael7725 : 白痴發言 06/25 23:39
→ gpbp2266 : 電焊要怎麼跳GG 06/25 23:40
→ ganbee : 又要推責任了,物之類聚. 06/25 23:41
推 offstage : 難道薪水低到連GG生產線作業員薪水都不如? 06/25 23:41
噓 oxygen537 : 我沒有釣 06/25 23:41
推 gilikl : 都沒人才了,就別再造浪費納稅錢了 06/25 23:43
推 ppon : 是不小心拿到台彩劇本喔 06/25 23:44
→ guanting886 : 焊接人才傻子才不跳 時機現在好 你不做最白痴 06/25 23:44
噓 jhunfong : 手焊晶片喔? 06/25 23:45
→ guanting886 : 廠房趕工啊 06/25 23:45
推 ss425727100 : 要是台灣有電會在四萬喘嗎 06/25 23:45
推 edcxz : 愛國?到底誰不愛國啦 06/25 23:46
推 dream74917 : 500億不夠,要500億美元 06/25 23:47
推 marforme : 愛國心跟使命感是啥?能吃嗎?政客都只為自己利益 06/25 23:47
→ marforme : 憑什麼要基層賣命 06/25 23:47
推 oyaji5566 : 跳船了 06/25 23:48
噓 VischDonahue: 憑藉愛國心?低薪?情勒? 06/25 23:49
噓 ifuxxyou : 繼台泥、中鋼之後 又一個牽拖台GG的笑話 06/25 23:49
推 poorcharles : 一艘造價比國外貴好幾倍 然後請不起工? 還要造多少 06/25 23:51
推 cash0221 : 翻譯:要追加預算囉 06/25 23:52
→ omanorboyo : 這個一台當裝置藝術就好了 該止損要止損.. 06/25 23:52
→ poorcharles : 給的薪水喝的起全世界最貴的鮮奶嗎? 06/25 23:52
噓 peanut0823 : 笑死,愛國勒索 06/25 23:53
推 poorcharles : 海鯤號改名和平艦好了 轉型觀光船 不要下沉了 06/25 23:54
→ omanorboyo : 認真講 都沒人把這些XX國防預算拿去搞核五嗎... 06/25 23:55
推 oyaji5566 : 手焊三奈米晶片 高手境界 06/25 23:55
→ omanorboyo : 核四那個乾脆就打掉不要 原地重建核五就好 06/25 23:55
推 bbqwater : 因為下去可能上不來所以先烙跑嗎?xd 06/25 23:56
→ G8AJ : 跳去台積電幹嘛? 當大家都弱智好騙? 06/25 23:57
噓 justiceyes : 怪天怪地 06/25 23:57
推 hsiao15165 : 搞焊接的也可以去台積電?ㄋㄇㄉ理由這麼多 06/25 23:58
推 sexybox : 手焊3奈米 老塞的古法技術不能失傳 06/25 23:58
→ s81048112 : 都出航幾次了= = 還有人說做不出來 06/26 00:00
推 a3n : 那就薪水給比科技業高啊,不想花錢就老董自己來焊接 06/26 00:02
→ s555666 : 台積電蓋工廠本來就會搶走一些工人 06/26 00:03
→ eriker : 認真說一個船艦都3萬薪水人做出來的有人搭? 根本海 06/26 00:04
→ eriker : 軍的命開玩笑 06/26 00:04
推 ivan22809 : 根本造不出來 錢少愛國感誰理你 06/26 00:05
推 popo3809490 : 本身就是一個失敗的騙錢計畫 06/26 00:06
推 mercedeces : 阿三焊工準備好了 06/26 00:07
推 ispy03532003: 當初還敢一次要6艘的錢呀w 06/26 00:07
噓 mike0517 : 這些政客整天愛國情勒,歪腦筋又動到追加預算,不如 06/26 00:08
→ mike0517 : 直接買現成的不好嗎 06/26 00:08
推 xierfei : 延期驗收不是黨的錯喔 還不趕快給錢 嘻嘻 06/26 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