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BEST 批踢踢爆文 💬 八卦 Gossiping 😊 希洽 C_Chat 💰 股票 Stock 🏠 房屋 home-sale 🏀 美國職籃 NBA ⚾ 棒球 Baseball 👛 省錢 Lifeismoney 🚗 汽車 car 😡 政黑 HatePolitics 💻 電蝦 PC_Shopping 🥰 韓星 KoreaStar ✨ 英雄聯盟 LoL 🍿 電影 movie 🪖 軍事 Military 📡 通訊 MobileComm 🏀 台籃 basketballTW 🍼 寶媽 BabyMother 🇯🇵 日旅 Japan_Travel 🏭 科技 Tech_Job 👉 男女 Boy-Girl 👉 真香 CheerGirlsTW 👧 女孩 WomenTalk 👻 媽佛 marvel 💳 卡版 creditcard 👉 NS NSwitch 👉 PS5 PlayStation 👉 大氣 TY_Research 👉 婚姻 marriage 👉 台南 Tainan 👉 台中 TaichungBun 👉 Steam Steam 👉 高雄 Kaohsiung 👉 羽球 Badminton 👉 超商 CVS 👉 米哈遊 miHoYo 👉 iOS 👉 兄弟 Elephants 👉 日劇 Japandrama 👉 玄幻 CFantasy 👉 ES e-shopping 👉 WOW 👉 遊戲交易 Gamesale 👉 4X BaseballXXXX 👉 Lakers 👉 韓劇 KoreaDrama 👉 汽車買賣 CarShop 👉 機車 biker 👉 新竹 Hsinchu 👉 美保 BeautySalon 👉 串流 OTT 👉 歐美影集 EAseries 👉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 健身 MuscleBeach 👉 MacShop 👉 Lions 👉 FGO FATE_GO 👉 中劇 China-Drama 👉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 暗黑 DIABLO 👉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 航空 Aviation 👉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Ticket 👉 韓綜 KR_Entertain 👉 美妝 MakeUp 👉 速食 fastfood 👉 手錶 watch 👉 體適能 FITNESS 👉 攝影 DSLR 👉 Headphone 👉 嘻哈 Hip-Hop 👉 轉珠 PuzzleDragon 👉 美食 Food 👉 蔚藍 BlueArchive 👉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 筆電蝦 nb-shopping 👉 軟工 Soft_Job 👉 汪踢 Wanted 👉 台綜 TW_Entertain 👉 坂道閒聊 SakaTalk 👉 貓咪 cat 👉 日GO BabyProducts 👉 TypeMoon 👉 MLB 👉 職場 Salary 👉 臺劇 TaiwanDrama 👉 海賊王 ONE_PIECE 👉 PMGO PokemonGO 👉 國營 Gov_owned 👉 碧航 AzurLane 👉 家電 E-appliance 👉 布蘭德 Brand 👉 DMMG DMM_GAMES 👉 贈送 give 👉 神魔 ToS 👉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 原創 YuanChuang 👉 期權 Option 👉 重機 SuperBike
標的:2603 長榮 分類:討論 分析/正文: 先承認自己是股市萌新 去年買在220高點 然後一直看它虧損到現在 降到18x的時候針對有點恐慌 這幾天漲了不少 發現虧損好像沒那麼多 想請問各位大神的建議 應該現在清掉虧少一點 還是繼續放著讓它(可能)漲?? 順便問一下 版上常說的 「大的要來了」 到底是什麼意思... 進退場機制: (喊多喊空者,必須有停損機制。 長期投資、討論、心得類免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54.2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8510251.A.F5D.html
BlueBird5566: 我的很大 你忍一下 05/11 22:38
johnwu : 當然繼續抱啊 05/11 22:39
pinkcandy : 真的叫你損你砍的下去嗎? 05/11 22:39
l810502 : 之前學到一個想法是,現在這個價位你會不會買? 05/11 22:39
l810502 : 不會買為啥要抱,捨不得吃損而已 05/11 22:39
s1001326 : all in leu uuuu就說到這 05/11 22:40
pinkcandy : 214/220,搞不好明天就解套 05/11 22:41
orangesky43 : 再等一下就回本了......別賣 05/11 22:41
harpuia : 這隻要去稍微看一下運價,他漲上去是最近運價上漲 05/11 22:41
lino7725 : 問就是賣 05/11 22:41
harpuia : 要是運價下跌了,他也就會跟著跌 05/11 22:42
VVVV5555 : 換光寶科吧 還有肉 05/11 22:42
zagato : 現在4萬2點,對比你的股票漲多少?你自己心裏沒底 05/11 22:42
zagato : 嗎 05/11 22:42
guowei616 : 再忍一忍 我快了 05/11 22:43
lino7725 : 220抱不住乾脆賣一賣,我去年買257 05/11 22:43
opmikoto : 先嚇嚇你 05/11 22:43
Jaspercool : 今年運價一直在噴欸 它的股價也沒啥起色 05/11 22:44
kutkin : 好日子已經過去了 05/11 22:44
Jaspercool : 長榮去年股利不是發32塊嗎 你早就解套了吧 搞笑哦 05/11 22:47
Jaspercool : 突然跌到18x 是因為除權息... 05/11 22:48
yellowmoney : 如果這隻都抱不住 沒有一隻你抱得住的 05/11 22:49
mutsutakato : 現在漲是因為要發股息了 一堆為了領股利而衝進來買 05/11 22:49
DarkChilles : 去年有參加除權息的落水手來了 要215左右才是無損 05/11 22:49
mutsutakato : 勸你在除息日前找個高價賣了 現在的漲是假象 05/11 22:50
mutsutakato : 不是因為看好長榮才買 而是為了領股息才買 05/11 22:51
mutsutakato : 華碩是另一個例子 可以參考敝人的拙作#1f_8LKtj 05/11 22:52
joeboy : 別再吹4u了== 要倒了沒看到嗎 05/11 22:52
aaa80563 : 要噴了 05/11 22:53
mutsutakato : 敝人成功預測華碩會大漲 05/11 22:53
superamd : 師傅說航運送分題....停損 05/11 22:54
capcombio : 問就是換AI股 05/11 22:55
DonDonFans : 一張不賣 奇蹟自來 05/11 22:58
mutsutakato : 敝人的預測是除息日過後 股價又跌回原來的鳥樣 05/11 22:58
mutsutakato : 看你要不要賭一把 賭大家是看好長榮才買的 05/11 22:59
kingba : 除息後你就知道要再繞一次 05/11 22:59
quark : 你看不出來最近都在漲一些低基期低本益比的股票嗎? 05/11 23:00
knowing : 買多少? 05/11 23:01
quark : 長榮最近也開始有在動了 你很快就解套了吧? 05/11 23:01
bboring : 如果你玩隔代沖 那就續抱 快到主升段了 05/11 23:01
quark : 這檔就是放著穩穩領股息用的 我有買一點 均價184 05/11 23:02
knowing : 主力買超了啦 你等等 05/11 23:02
kusotoripeko: 最高點在除息之前,我去年5月買,10月停損 05/11 23:04
kusotoripeko: 你都放到現在了何必最近才停損 05/11 23:05
tedcat : 航運股其實是可以抱著領股息的... 05/11 23:05
sexybox : 除權息的錢拿來繳保費 05/11 23:06
joygo : 扣掉股利應該有賺吧 如果你有很好的標的 可以考慮 05/11 23:07
joygo : 不然不要動也可以 05/11 23:07
fujioqq : 這樣算有輸嗎? 05/11 23:13
winddale0117: 新手建議0050或正二 05/11 23:13
PTTpeter : 再不賣,等下週他下去,你就後悔莫及,換到台積電吧 05/11 23:14
dbdudsorj : 隨便賣一賣 重點是趕快賣 05/11 23:14
lakershank : 這隻不是套著配都舒服嗎CC 05/11 23:17
knowing : 現在殖利率還很高耶 05/11 23:19
NoteEdge : 先問自己明天如果噴回去賣不賣 05/11 23:19
aimgel : 2026買長榮? 05/11 23:20
YesNoter : 我月初虧60%的爛股換科技股都賺回來了 你還在航運 05/11 23:20
Gallon0 : 大有兩種 05/11 23:22
speady : https://i.imgur.com/osJd7WC.jpeg 05/11 23:22
speady : 才剛要反應獲利,你等一下吧 05/11 23:23
faust218243 : 這次看270一年有兩次機會出清一是19號期貨結算日, 05/11 23:24
faust218243 : 一次是出息前一週 05/11 23:24
AnneofGreen : 奇怪 美伊戰爭開打時 長榮有到222, 怎麼沒出掉? 05/11 23:25
faust218243 : 航運規則就是你要領息注定要少價差 05/11 23:26
sunsamy : 問就是咕嚕咕嚕~~ 05/11 23:27
faust218243 : 就算除息完隔一天趕緊出清你也絕對不是今年最高點 05/11 23:27
david850914 : 除息?遲早會輪到 05/11 23:27
Sonas : 賣掉 轉買0050+正2各一半 05/11 23:28
gokuhwanlai : 你會上來問代表你對此股沒把握賣掉換0050 05/11 23:33
keith780902 : 看來要噴了 05/11 23:35
iphone9C : 去年220配息就賺了 05/11 23:39
Araks : 問就是All IN 05/11 23:41
LEBRONELITE : 趕快停損去買記憶體 05/11 23:53
turndown4wat: 長榮220也不是高點阿 05/12 00:00
achun1212 : 跟你說 我從疫情抱到現在 05/12 00:01
DorisBaby : 海運還沒有輪漲到 你不等等嗎?低基期 05/12 00:03
Vicky1016 : 150買進表示 現在當船上渡假 每年都股利 05/12 00:04
mutsutakato : 真是人各有志 大多頭時代領股利就滿足 05/12 00:08
dasuperray : 比陽明好多了領股息可以續抱啊 05/12 00:11
cospergod : 運價也就漲那一點,成本又狂升,何必持有呢 05/12 00:12
cospergod : 問cf就懂,送分題還沒拿分,笑死 05/12 00:13
bboring : 有的人一天賠十萬耐得住 有的人無法寧願求穩 05/12 00:49
alteralter : 均價150,預計10年回本,之後每年領個4、50萬當零 05/12 00:59
alteralter : 用錢,還不差吧 05/12 00:59
alexsuns : 每年配息就攤平,重置降低成本,持有成本降低至180 05/12 01:02
scarbywind : 想跑3月時222不跑? 05/12 01:14
chunfo : 當定存不虧 05/12 01:47
min496 : 等你賣了就漲了 05/12 01:50
jack90352 : 大的要來了 05/12 01:51
TeddyisaBear: 剛要開始 05/12 02:18
dntgoYM2609 : 一定要抱緊吧 再一個COVID不就有了 05/12 02:44
kiversonx17 : 擺著領息的股搞的這麼累幹麼 買了10張擺著 每年爽爽 05/12 04:25
kiversonx17 : 領息 05/12 04:25
RaiGend0519 : 長榮有個特點就是 05/12 05:18
RaiGend0519 : 這幾年領完息的股價都差不多維持在一個區間 05/12 05:18
RaiGend0519 : 想穩領息就擺著 想多賺點就做點波段 05/12 05:21
RaiGend0519 : 想爆發就左轉AI 記憶體已經噴崩噴三個波段了 05/12 05:22
RaiGend0519 : 算一算就算00940那時候進場擺到現在 獲利也不錯惹 05/12 05:23
RaiGend0519 : 今年運價受益伊朗持續走揚快三個月惹 05/12 05:25
RaiGend0519 : 然後接傳統旺季 也許明年會配比今年多 05/12 05:26
RaiGend0519 : 買船要知道船的尿性就這樣 尤其台灣三雄常常變三熊 05/12 05:28
dknymaster : 雙人牌刨刀換了嗎? 05/12 05:47
AnneofGreen : 不過三熊過去三年 在一年中某段時間都股價狂飆 05/12 06:02
AnneofGreen : 朋友去年180元買了100張長榮 240元時候全賣出 05/12 06:03
maye : 都放那麼久了,都快領息了,當然是繼續放,這支價 05/12 07:23
maye : 格在170~230跑,我嫌漲得慢所以沒玩這支了。 05/12 07:23
andboypig : https://i.imgur.com/ypEIRZj.jpeg 05/12 07:39
andboypig : 最近都沒機會用這張 05/12 07:40
king2in9la : 大根的 05/12 07:52
smallpotates: 戲棚站久終有果.. 05/12 07:55
st9005111 : 4u抱上抱下 終於前幾天小賺全跑了 05/12 07:56
TMDkid : https://i.mopix.cc/VGRg1G.jpg 05/12 08:05
faust218243 : 航運就波段命穩的一批!每年照表操課不用啥技術 05/12 09:06
faust218243 : 其他時間資金隨你玩別的某個月份這隻是提款機 05/12 09:07
faust218243 : 電子股很多今年突然飆高是因為積攢很多年沒戲隨通 05/12 09:08
faust218243 : 膨一次炸開 05/12 09:08
faust218243 : 但循環股就是把爆發漲幅每年分給你股票就是這麼規 05/12 09:08
faust218243 : 律簡單 05/12 09:08
bensoncms : Dead money 05/12 09:21
pelier : 我從20年就買了 有買有賣 建議有閒錢不急就放 05/12 09:58
pelier : 每年股利都有1X甚至3X 05/12 10:03
k6416337 : 我今年3月fomo 買在218之後股價一直在202上下盤,四 05/12 10:15
k6416337 : 月公布三月營收太爛就認賠賣掉,資金換ETF都賺回來 05/12 10:15
k6416337 : 了 05/12 10:15
fishyki : 選擇你的時間機會成本吧 孩子 05/12 10:49
AllenKao : 都要起漲了,你才要停損? 05/12 10:52
atpx : 你領股利都穩為啥要賣?如果覺得自己操作更賺,那 05/12 10:54
atpx : 當初也不適合買 05/12 10:54
AllenKao : 另外,長榮你可能買錯點,其他就更不用想了 05/12 10:55
AllenKao : 長榮就溫溫的,每年賺20-30,股價也跌不到哪裡去 05/12 10:58
AllenKao : 也不是熱門股,長榮要漲也不會噴太快 05/12 10:59
atpx : 你現在要考慮的點是、賣了之後,這筆錢要全數投入 05/12 11:16
atpx : 哪一隻嗎?有把握賺那就賣啊 05/12 11:16
prostar : 都沒信心了還不賣 05/12 11:48
Bmtswiiii : 現在都在玩ai賺2-3倍了 有人還在當水手喔 05/12 12:27
cage820518 : 我的話,會賣掉然後去買台積電,寧可持有台積電被 05/12 13:13
cage820518 : 套,套著都安心 05/12 13:13
domo9999 : 抱到下個月領股利就不虧了了 05/12 13:32
fi : 長榮股利發很多欸你在搞笑嗎 05/12 13:42
natashaliao : 套著配 05/12 14:12

💰 股票 Stock 版:熱門文章

💰 股票 Stock 版:更多文章